头条

中央市场的旧传承和新故事生生不息

在澳州遇见的旅途和自然

让我更加明白

生活是一面镜子 你对它笑 它就对你笑

DAY 1  魔女飞行记

3月14日出发,从上海飞到南澳首府阿德莱德,我们选择乘坐的是新加坡航空,航线是上海——新加坡——阿德莱德。从上海-新加坡航段,我们乘坐了新加坡航空A380机型的商务舱,它是一架双层飞机。商务舱大,环境好,感觉自己拥有了一个很大的私密空间。

机上服务也超级贴心,娱乐系统还能全中文显示,让坐飞机如同度假一样。所有的场景,都让我忍不住感慨,想飞的舒服吃的开心,选新航就对了!!

经历了一天半的转机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南澳大利压首都阿德莱德,开始这次的南澳冒险。

DAY 2 澳式风情脚踏车+有轨电车+格雷尔海滩

到达阿德莱德是当地上午10点,南澳的夏令时刻比中国时间快2.5个小时,而冬令时刻则比中国快1.5个小时。稍事休整后,我们在下午开启了阿德莱德之旅。

南澳首都阿德莱德,是一个友好、现代、活力四射的城市。市区内有宽阔的大道,到处散落着公园绿地以及舒适的开放空间。新颖的博物馆,艺术画廊和热闹的购物街区都位于城市的中心,只需步行便可到达。此时的阿德莱德,正式夏末秋初,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非常舒服,街头的人都是大长腿,颜值超高,像走秀一样,让初到阿德莱德的苏苏,舍不得移开眼睛。

阿德莱德初体验,就是澳式风情混合动力脚踏车Eco Caddy之旅。它是阿德莱德市区的短途出行及户外出行工具。只需10澳币就能到达城市中的任何一个地点,他解决了阿德莱德交通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走路太远坐车又太近。

魔法苏坐着澳式风情混合动力脚踏车,游览城市,不经意间就能看见很多有趣的街头涂鸦,我们置身在阿德莱德不同的色彩中,发现这座城市的另一种美。下午温热的阳光,给我们游览城市的过程中,增添了很多温暖和美好。

结束之后,我们去到了这里有名的格雷尔海滩Glenelg欣赏日落,从市中心搭乘有轨电车Tram就可以直接前往,非常方便。

日落笼罩下的夕阳美到令人哭泣!海鸟在身边走过,人们或坐在草坪上,或依偎在海边,静静的看着日落,享受海风吹动金色海面的时光。

走廊一直延伸到海里面很深的地方。我们坐在这里静静的享受生活,时光过得好慢。阳光将海面打成金色,很多家庭带着孩子和宠物一起来这里玩耍。最让我惊奇的是,这里还有人钓鱼,苏苏亲眼看到一个叔叔钓起来一只大鱿鱼

晚上回去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了当地的“唐人街”,这里吃的非常多,川菜,粤菜年,火锅什么都有,让有着一颗中国胃的你完全不用担心吃不惯

DAY 3  品酒课程+参观酒庄+平衡车

来南澳怎能不品葡萄酒,所以第二天我们就去到了芭萝莎,这里是“澳洲佳酿之都”南澳大利亚州最著名的葡萄栽培地与酿酒区之一,其酿酒产量占澳大利亚全国葡萄酒出口总量的65%左右。

我们在杰卡斯体验学习品酒,了解到在饮酒前吃不同的食物在品酒,会体验到不同的酒的味道。在沙普酒庄喝到了和自己生日同年份的酒!出门的时候,外面的葡萄树上挂满了成熟的葡萄,主人给我们摘下来品尝,很甜,还带着阳光的温热,让人幸福感倍增。

下午我们踩着赛格威电动车(Segway Sensation)在葡萄园里看风景,靠身体的重量前后左右控制平衡和方向,虽然第一次骑脚踏车的我全程很紧张,但带着这样的想小紧张,也给我们沿途遇见的风景增添了一抹惊艳。我们开着开着,就看到了一片就是河流,很多袋鼠在河边喝水,跑来跑去,金黄色阳光洒下来,我竟有了一种置身非洲大草原的感觉。

DAY 4  魔方品酒+葡萄酒+喂羊驼

旅途第四天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黛伦堡魔方(The d'Arenberg Cube),因为南澳盛产红酒,所以一路下来,我们参观了不少酒庄,黛伦堡魔方(The d'Arenberg Cube)可以说是最适合我的酒庄啦,因为它是在一个魔方里的魔法世界!

这里有艺术品、品酒室、博物馆,还有会中文的小姐姐带着我们瞬间化身为调酒师,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黛伦堡酒庄三座葡萄园的不同设拉子原酿混合调制,还可以给自己调制的红酒命名,下图魔法苏调制的同名红酒,代表快乐和幸运。

黛伦堡魔方(The d'Arenberg Cube)于2017年12月正式对公众开放。五层楼高的建筑给人带来一种视觉上的错觉,如同一座魔方漂浮于葡萄园之上。步入其中,在每一层楼都能欣赏到麦拿伦谷高低起伏的绵延山丘呦。

这里的品酒室每周七天从早上10点至晚上5点对外开放。餐厅每周四至周日提供午餐,厨房会根据季节时令调整品尝菜单,并搭配选择丰富的葡萄酒单。

下午,我去到了在南澳索芙特羊驼农场(Softfoot alpaca farm)。在这里大苏体验了一次被羊驼簇拥的快乐!在南澳索芙特羊驼农场(Softfoot alpaca farm)坐着越野车在风景优美的680英亩的农场喂食,拥抱羊驼!

它们的毛发很柔软,抱着羊驼的触感真的非常的奇妙。值得强调的是这里的羊驼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品种,一头大概150多万,被他们簇拥真是一件幸福的不得了的事情!!

最感动的是农场主给我讲的他的故事,它曾经非常富有,他的塑料集装箱产业已经做到了南澳前三,后来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污染环境的,所以就放弃了之前的企业,一家人来到这里,开了这家农场。这块农场有上万公顷,他们种了五万多颗树,农场主还用挖掘机给妻子挖了一条loveriver,除此之外,他们还会救助野生动物考拉,给袋鼠提供水源哦~

他们的做法让我感受到,原来富有的老去不只是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看着他们的女儿生活的如此开心,给我们表演音乐、挥舞羊鞭,和我们一起做魔法下午茶。看着花茶可以从蓝色变成紫色,这是好酷的一家人,好酷的一件事!!

DAY 5  汉多夫小镇+峡谷野生动物园+乘船去袋鼠岛

旅行的第五天,我们来到了汉多夫小镇,它以当时登陆南澳大利亚的船长Hahn的名字命名,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现存德国移民地,至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

因为此时正值南澳的秋季,小镇路边的枫叶开始泛红,街头随便一站都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这里遍布画廊、手工艺店、各式纪念品点店,我们还可以淘到很多有趣的伴手礼哦!

午饭我们在这里有名的汉多夫酒吧餐厅 (Hahndorf Inn),享受了一顿德国猪肘、吃到了各式德国啤酒、鸡排猪排、手工苹果派等传统德国大餐。

虽然是德国菜,但是味道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价格也不贵。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开心心跑到峡谷野生动物园去看考拉宝宝啦~

峡谷野生动物园,很多动物都是放养的,走着几步就能看见不同的动物(鸟类居多),我非常幸运的喂了稀有的白袋鼠(白袋鼠爱吃胡萝卜和苹果哦)。

在这里我们可以漫步于原野丛林中与澳大利亚独有的野生动物之间,和可爱的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还可以亲手抱考拉哦,南澳大利亚也是整个澳洲为数不多允许亲手抱考拉的地方~

但是考拉宝宝并不是随时想抱都可以抱。如果天气太热了,可能就只有在中午11点,如果天气不是很热的话,一天就大概会有3-4次机会哦,先到先得,大家需要乖乖去排队,哈哈~

抱到考拉的感觉真的很奇妙:虽然很沉,但它真的像个宝宝一样看抱着你,尤其是屁股特别重,但是好可爱。它的动作很慢,但是桉树叶子却是它不能拒绝的最爱。苏苏我亲眼看着嗜睡的考拉宝宝(考拉每天要睡18个小时)被抱着抱着就睡着了。这时候怎么办?!你只需要在它面前晃晃桉树叶子,闻到了味道,它自然就会醒啦~

抱考拉小TIPS :

建议大家穿个长袖哦,虽然考拉宝宝是很乖的,但是防止抓伤,有备无患哦

离开动物园,我们乘船出发去到袋鼠岛,它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天然岛屿,距离南澳大利亚大陆仅15公里,其面积之广,足有八个新加坡之大,远离城市喧嚣的袋鼠岛仿佛是一片世外桃源。

我们住的这个房子直接就面对海滩。晚上我们驱车去超市买菜,决定自己煮饭吃,回来的途中,余晖洒在公路上,我们还遇见最美的的夕阳。

DAY 6 克利福德蜂蜜农场Clifford Honey农场+海豹湾

在袋鼠岛的第一天上午,苏苏化身勤劳的采蜜工,来到克利福德蜂蜜农场Clifford Honey,这里有全世界唯一幸存的纯种利古里亚蜜蜂(Ligurian Bees)他们是全世界最最最最最勤奋的蜜蜂,所产的有机蜂蜜里含有很低的升糖指数(升糖指数越低意,人体对它吸收和消化就越慢,更多健康的糖类可以让人体血液缓慢充分吸收哦~)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那些蜜蜂采蜜,也可以了解蜂蜜的整个生产制作过程。因为澳大利亚政府保护,再加上袋鼠岛之大,超过了蜜蜂的最远飞行距离,他们飞不到其他大陆,所以蜂蜜也就越来越纯正啦~

之后我们去看了当地的一个飞禽秀。这里魔女苏还偶遇了一只白色猫头鹰,特别像哈利波特的那个信使,超级漂亮哒。

下午做的事情就更有意义啦,我们来到了当地的海豹湾,虽然叫做海豹湾的,但里面住的全部是海狮。这里是海狮栖息的重要海域,也是澳大利亚政府保护的重点海域。你可以看到很多海狮自由的翻滚,晒太阳,非常的惬意。

目前,这里共有海狮约600头,它们极通人性,对于游客们漫步在其中,表现得相当大度,当面对游客的镜头时,会摆好姿势,非常合作地为游客呈现一副生动的图画。因为澳大利亚这里的动物的保护,非常的严格,所以小动物们可以在这里非常幸福的生活下去哦。

离开海豹湾,我们去到了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经过千年风吹日晒海浪拍打神奇岩石有自己独特形状,它表面颜色更在一天当中因时而变,五光十色,绚烂多姿,大自然的曼妙艺术在此展露无疑。我穿着民族服去到这里,和着阳光起舞,我又把民族服穿到了一个我不曾想到想到过的地方。

遇到绝美风景愉快又兴奋,旁边大概7公里左右就是世界上真正的”天涯海角“(Cape du Couedic),往前走的悬崖下就是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这里真的很美值得探索。

晚上开车回民宿,因为小动物都出来了。所以我们把车开车开得很

慢,避免撞到小动物。袋鼠岛在我心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它离阿德莱德并没有多远,但这里的生活没没有人去打扰,动物们的生活的也很愉快。

岛上长满了桉树叶子,所以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考拉的粑粑。处处都是小袋鼠生活过的痕迹,置身其中不免让人开始怀疑思考,到底我们和动物谁才是这个岛的主人。而人与自然最和谐的相处方式,又应该是什么样子?

DAY 7 奔富玛吉尔庄园+蓝道购物街

从袋鼠岛坐游轮回到阿德莱德的下午,大苏来到享有“澳洲酒王”之称的奔富的发源地——奔富玛吉尔庄园(Penfolds Magill Estate ),这里收藏了自1950年代起奔富最有名的葛兰许全系列葡萄酒,我们还参观了葡萄酒制作室,一进门就是浓浓的葡萄香气。酒庄的餐厅也多次入选澳洲顶级餐厅之列,大家来之前建议提前预约哦~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超级环保,葡萄完全会被物尽其用,即使是最后的葡萄皮,很有可能也被专门加工后用于重新滋养种植葡萄的土地,就像化作春泥更护花一样的生生不息。

下午来到阿德莱德的“心脏”地段——蓝道购物街(Rundle Mall),开始了一场shopping。这里的购物环境非常好,有超过600个的零售商店、3大百货公司和15个大型购物商城,我开始放飞自我的买买买,买到一枚紫色的魔法戒指,喜欢不得了,也买了很多当地网红产品,当然大多数是给爸妈的保健品,旅行也要孝敬父母呀~

购物小tips

这里有一些店面(比如UGG)可能在晚上5点就关了,所以大家购物也要趁早哦~

DAY 8 中央市场+圣彼得大教堂+攀登椭园体育场屋顶

在阿德莱德的最后一天,我们去到了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Adelaide Central Market),作为南半球最大的生鲜市场,这里真的没让我失望!!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干酪、海鲜、欧式肉制品和有机产品,琳琅满目热闹无比,好多美食,酸奶,坚果,香肠都非常美味,苏苏超级爱腊肠和酸奶!强烈推荐!!

中央市场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市场内每个摊位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有些摊位甚至是家族遗传至今的。但让我觉得非常感动的是,这个市场也会给很多新人机会,他们会设置一些新的摊位,摊主每3个星期轮换一次,如果你的真的很受欢迎,就可以不被替换,在这里一直开下去啦。

逛完中央市场,我们去到了阿德莱德的圣彼得大教堂 (St. Peter’s Cathedra),它是全澳最有特色的哥特式建筑,彩色玻璃窗上绘有栩栩如生的圣经故事和南澳大利亚的古往今来。

不远就是有着“全球最美板球场”盛名的阿德莱德椭圆体育场“(Adelaide Oval),大苏苏参加了体育馆屋顶攀登 (Roof Climb),就是在体育馆上飞檐走壁,带着专业设备又特别安全。在这里我们一边行走,一边360°看这个城市景色,结束了南澳旅行的最后一站。

行走在南澳,我遇见自然的美好和尊重维护自然的人们。在澳州遇见的旅途和自然让我更加明白——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