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6

韩国三地游 2023年6月

天数:10 天 时间:6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行程设计

北京- 济州岛 机票1283/人

济州岛-釜山 机票148/人

釜山-首尔 火车票 327/人 (预选座位)

首尔-北京 机票676/人

济州岛 厄姆斯德酒店(Mstay Hotel)3晚 718.20 不含早餐

釜山皇冠海港酒店(Crown Harbor Hotel Busan)3晚 1448.70 不含早餐

首尔Friendly DH Naissance Hotel 3晚 1978.00 含早餐

淘宝购买一张T-money 卡预存2万韩元,139.00

换韩元现金2000.00元

济州岛包车一天1300(东线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ecoland小火车,正房瀑布)

截止出行前,花费14885.90,约人均5000

等待出行!

北京-济州岛 6.10

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提取行李和出关很快。出了5号门,立刻就看到了600路公交的大牌子,我们要乘坐600去西归浦市的酒店-----厄姆斯德酒店。车程大约一个小时,下车后过马路,进入一个铁牌楼门,走2分钟就到,楼下市7-11 店,非常好找。导航就用百度,公交,步行完全都能胜任,还有到站提醒功能。公交卡一张可以多人共用,上车时跟司机说一下几个人就行。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当天吃了一顿海鲜套餐,三个人5万韩元,生鱼片没吃完,吃不惯,服务员给油炸了一下,打包了。餐厅里有两位中国服务员,非常了解中国胃,沟通方便。

西归浦市6.11

600路公交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酒店出发,大约10站,到达会展中心,柱状节理就在会展中心后面。利用上午的时间,参观了这两个景点,中午在会展中心吃午餐,这里吃的东西略贵,一碗面1万2,米饭套餐也是1万2。然后继续坐600往回走,在药泉寺下车,参观完药泉寺继续600,打道回府。

晚上和我妈步行到了正房瀑布,结果5:30关门,没有进去。正房瀑布就在徐福公园里面。以前就知道日本有徐福公园,原来徐福在韩国也有根据地。

济州岛东线包车一日游6.12

东线一定是要包车的,酒店包车一天1000,携程1300,果断选择携程,中文司机好沟通呀!包车一天不超过9个小时。我们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4:30回到酒店,一共八个小时,打卡了5个景点。线路是我们自己定的,也可以临时调整,我们的路线是: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ecoland小火车,正房瀑布。

日出峰是一个主要的景点。老人不要买门票(5000韩元),因为门票是通往山上的路。不上山的话,就在免费区域里逛逛也非常好。我和我爸妈三个人,只有我一个人爬到了山顶,看到了绿油油的火山口。不上山的话可以去下面的海边看看渔女捕鱼,渔女是韩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涉地可支是一个非常小的景点,但是来的人可不少。就是顺着海岸线走看看岩石,在绿草地上骑骑马。半个小时我们就转了一圈离开了。

城邑民俗村是一个有居民居住的原生态村落,免费参观,有导游讲解,这里会卖一些特产,比如马骨粉,纯马油,蜂蜜,酵素等等。有中国讲解员接待中国游客。

ecoland 小火车,门票1万6,乘坐小火车畅游原始森林。第一站要求全体下车,这里有一个湖,可以划船,有一个大风车,有点像荷兰的风车村。后面的三个站不强制下车,我们就没有下车直接回到了起点。

正房瀑布。原计划还要去山君不离,司机说夏天没啥可看的,于是我们决定去酒店附近的正房瀑布看一下就回去了。正房瀑布很小,特点是海滨瀑布,水从山上流下来直接进入大海。

这一天的形成紧凑,但不紧张,非常圆满。而且上车下雨,下车雨停,运气超好。

济州岛-釜山 6.13

机票是13:00-14:00.。我们10点从酒店出发,乘坐600直达机场,排了1个小时值机。进来之后发现三分之一的航班都是晚点的,我们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实际飞行半小时,到达时只晚了半小时,感觉飞机刚起飞就开始准备降落了,呵呵!

从釜山机场出来先做个轻轨然后换乘公交前往釜山皇冠海港酒店。公交车上的人非常热情,都帮我们盯着哪站下车,怕我们下错了站。酒店离釜山站很近,过了釜山站就到了,就在路边,旁边有个119的旁边,很好找,楼下有很多小餐厅,便宜又好吃。

下午步行从酒店出发步行至龙头山公园拜访釜山塔。釜山塔位于一个小山坡上,可以登塔观看釜山全景。龙头山公园附近还有乐天免税店,可以安排在一起逛一逛。

釜山海云台 6.14

皇冠海港酒店交通特别方便,我们吃完早饭乘坐公交去往海云台,今天是阴天,有点遗憾。海云台有大片的沙滩,沙滩一边是高楼大厦另一边是大海。我们在浴场下车朝尾浦的方向走,在尾浦有一个小港湾,正在出售海鲜,周围有一些小餐厅。

蓝线公园离海云台非常近,这里有著名的胶囊小火车。上午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晚上六点出发,前往甘川文化村,寻找小王子。坐公交车只能到达甘村文化村的脚下。然后有两个选择,自己爬坡走上去或者乘坐绿色小巴。我们错过了一辆绿色小巴,等了很久也没来第二辆,就决定自己走上去,坡真的很陡,而且要走很长一段路,真不容易。出来的时候就很幸运了,一分钟都没等直接上车。我们到达甘川文化村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游人也不多,顺着大路走就能到找到小王子。肉眼可以看到房屋的色彩,拍照就不明显了,照片凸显灯火阑珊。出来的时候在村口的小卖部买了几个西红柿和一罐花生酱,这里虽然是景点但物价比市区低。

太宗台 6.15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太宗台。早上八点半左右到达,小火车9:00开始运营。我们先在周围转转,拍拍照,等候第一批坐上小火车。我们选择的是往返车票,每人4000韩元。小火车共三站:瞭望台、灯塔和太宗寺。在这里最值的一提的是我和妈妈登上了灯塔,当时塔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太幸运了,因为塔里面的楼梯特别窄,人多的话,还挺危险的。灯塔顶端是玻璃观景台,里面特别闷热,但是可以尽情的观赏山与海。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因为第二天要乘坐火车去首尔,所以打算晚上先去火车站踩个点。釜山的火车站很新,很大,人很少,里面有很多餐厅,价格不贵。没有安检直接上车,快捷方便。从火车站二楼的平台望出去,就看到了马路对面的唐人街,那个大牌楼闪闪发光,非常明显。我们往回走的路上顺便参观了一下唐人街。釜山的唐人街是三国的粉丝,大街上能看到刘关张的雕像。还有一所华人学校,学校的外墙上是三国志中的任务画像和介绍。这里主要是中餐厅和中国商店。晚上非常热闹,灯火通明。唐人街外面的大马路上还有一家海底捞,看上去规模还挺大的。

釜山-首尔 6.16

上午没有外出,10点出发步行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吃了午餐正好就到了上车的时间,无缝衔接。高铁跟国内差不多,感觉座位更宽敞一些。可以在韩国铁路官网购票,300多元人民币,2个多小时。到了首尔火车站吓了一跳,人山人海,地上还坐了很多人。之前在济州岛和釜山都没有见到过这么多人!

乘坐公交直达DH 友善酒店,位于昌庆宫附近,公交站叫做诚信女子大学。稍事休息,出发去光化门。从光华门溜达到景福宫已经快六点了,游客纷纷出宫,看到很多传韩服的男女老少,各色人等,非常有趣。既然进不去了,我们决定顺着景福宫的宫墙,走到青瓦台看看。发现青瓦台聚集了很多人,但我们外国人被劝退了,让我们明天酒店来,不需要预约,在门口拿护照等级就可以免费领到门票。好吧!明天的形成也出来了。先参观青瓦台,出来后就是神武门,从神武门进入往光化门走,参观景福宫。

青瓦台+景福宫 6.17

9点到达青瓦台,用护照领导了门票,立即排队,这时候人还不多。趁着排队的时间可以在门口的大草坪拍拍照。青瓦台的官邸共两层。一进门的铺着红地毯的楼梯是热门打卡地。二楼有两个厅,一个是接见外国友人的大厅,另一个是谈判大厅。楼下的大厅是历届总统生平的展览。参观完官邸再去参观府邸。从仁寿门进入排队参观,就是绕着房屋从玻璃窗向里面看。

从青瓦台出来过马路就是神武门,我们从这里开始参观景福宫,门票3000韩元,60岁以上用护照直接进入。景福宫非常大。我们走到中间民俗博物馆的位置顺着一个小转门出去了,参观了一下民俗博物馆,结果回不去了,我又重新买了一张票,接着参观,幸亏门票不贵。走到光化门的时候正好赶上民俗表演,看了完整的一趴。

从光化门出来又赶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这就是首尔国际友谊节。有日本,越南,阿拉伯等等友好国家的表演团体在光化门前面的街道上巡演。又看了完整的一趴!

晚上和妈妈去庆熙大学,去公交站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进去转了一圈,首尔的物价还是比北京贵的。到达庆熙大学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转悠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个最漂亮的建筑,于是像一个女学生打听路,她觉得很难跟我们说清楚,于是决定带我们过去,太nice了!天已经黑了,那个像教堂一样的建筑也没有轮廓灯,见到它的时候还是感觉很惊艳!这所大学没有院墙,没有大门时完全开放的。不同的学院有不同的教学楼。庆熙大学附件还有外国语大学,等等很多学校,有点像大学城的意思。

韩屋村+昌德宫+昌庆宫 6.18

今天的第一站时北村韩屋村。这里有一个阿姨穿着黄色的印有各国文字“请安静”的马甲,提醒游客不要打扰到当地的居民,这里虽然时开放参观的景点,但是有居民实际居住,有点像我们北京的胡同。并且这里小街道上停车的技术也酷似北京的胡同,那真是严丝合缝。在韩屋村的开阔之处可以远眺景福宫。

从韩屋村出来步行20分钟抵达昌德宫,在路边有会中文的小姐姐负责给游客指路。昌德宫的参观分为两个区域,宫殿部分门票3000,60岁以上免费;后花园门票5000,没有老年人的优惠。我们从敦化门进入昌德宫,直着往前走是内阁区域,往右是宫殿。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参观内阁,然后再向右顺着仁政殿一直走就能到达后花园和昌庆宫的入口,这是一个三叉路口。

昌庆宫门票1000,60岁以上免费。昌庆宫面积相对小一些,蓝天白云映衬和古树和宫殿非常美。昌庆宫与昌德宫相连,有效地补充了昌德宫的住房不足,并且曾经有三位大妃在这里生活过。

6月19日 首尔-北京

从诚信女子大学站乘坐地铁去金浦国际机场需要换乘一次,但是很方便,下了地铁顺着标识走就到机场候机大厅了,有点像北京南站。南方航空公司排队值机的人特别多,隔壁的国航一共就没几个人。航班12:30起飞12:25到达。顺利回京!此次旅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