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0

韩国首尔仁川滑雪逛街,3天就够了!

天数:5 天 时间:2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韩国不大,这次选择跟团游,5天4晚,但是玩下来真正体验好的感觉也就三天足够了,写个游记纯属纪念。

带着十几万出发,刺激!

深圳直飞仁川机场是真的很方便,五个小时之后就抵达韩国了,机场里面有中英日韩文,丝滑入境完全没在怕的。晚上吃过一顿不咸不淡的部队火锅之后入住酒店后,第一时间就是翻找便利店买一些“韩国制造”,最推荐KING的超大蟹棒还有纸盒子装的新鲜香蕉牛奶,非常令人愉悦满足,而且还有买2送一的优惠,在食品物价贼高的韩国还是让人有安慰的。

这蟹棒真的啖啖肉,很鲜甜
浓郁的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

第二天主要行程就是滑雪,江原道的滑雪场可以直接租服装和装备,需要注意自身衣物记得不用留太多,滑雪算是高强度运动,根本不会觉得冷。我们是真的挺幸运的,早上还灰蒙蒙滂沱大雨,下午直接变成鹅毛大雪,南方小土豆好兴奋!

这一身装备都是租的,两百多块钱人民币

普通人穿上雪鞋和滑雪板后,整个人都显得非常笨重,零基础的我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艰难地开始了学习。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居然只花了半小时左右就学会了,中途也只是浅浅地摔了一跤,真的让之前对滑雪望而却步的我信心大增。解锁新技能的快乐谁懂啊!!能在雪上驰骋的成就感谁懂啊!!以后就算回国内也可以加入一些小小的滑雪活动了,开心~

从瑟瑟发抖到有模有样

晚上是自由活动,那必须是吃点地道的炸鸡啤酒不是?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有难度的——我们在大街上就跟文盲似的,毕竟整条街就没有一个中文字,好在美食app和地图软件发达,总算找到了一家本地人超多的炸鸡店。韩式炸鸡做得是真好吃,但是我觉得其实国内的味道已经做得很地道很接近了,就是少了一个灵魂——泡菜。韩国的泡菜文化不是盖的,真的每家餐厅的泡菜都不尽相同,种类繁多,哪怕是同一种类,味道也是有自家特色的。炸鸡搭配的是粉红色的萝卜和沙拉,非常解腻清爽,加上啤酒,真的爽歪歪!

一个中文和英文都没有的街道,真让人为难
炸鸡太好吃了!!!!

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是,出门左转就是一家olive young,女生的快乐老家,冲!!!

这一家属于比较小的

韩国的水光肌很出名,就店里随便一个小姐姐的妆容都超级水润精致,让我们羡慕得不行。气垫那是必须几个几个地往回扛,比起大牌的价格,真的是便宜到笑,200rmb不到就能买到一个正装加一个替换装,试问谁不心动啊!韩国吃饭很贵,但买买买是真的便宜,本趟旅游花销最大的部分就是剁手,但韩国护肤品的魅力谁能抵挡呢~

我的战利品们
看看小姐姐的皮肤!!!羡慕死了
化妆品是真的便宜啊,还能当场退税

接下来的一天是韩国经典路线——青瓦台、景福宫、北村韩屋、德寿宫还有涂鸦修。说实话,韩国的东西对于中国来说确实比较小,所以中国人确实挺长民族自信的,但是青瓦台很精致,这天天气很好,蓝天绿树青瓦,十分养眼。景福宫无论是结构还是宫殿都有着中国故宫的影子,连匾额上都是中文,所以见过中国大小宫殿的我们其实看着没什么震撼感,唯一觉得有意思的是,宫里皇帝的居住地地上都铺满了沙子,其实是因为沙子踩上去有声音,有着防刺客的功效;而且,针对刺客问题,皇帝们已经进化到每晚要换房间的地步,这个操作也是很可以啊哈哈。

青瓦台
青瓦台往景福宫的路挺美
是不是很似曾相识……

中午吃的是曾经登上米其林的参鸡汤,真的是一整只妙龄鸡,肚子里面满满的糯米和一整根人参,喝起来很暖胃,个人感觉有点不够咸,但糯米是吃了个精光。

参鸡汤

这一天下来,北村韩屋是最好拍的,很有特色,有很多已经被改成了商店或者咖啡厅,当然还有部分韩屋还有原住民在居住,属于old money的大户人家。一路上有不少换了传统韩装的小姐姐在拍照,在这条很colourful的街上有着别样的浪漫。

这样的小巷谁不爱呢
被改造成咖啡厅的韩屋

在去涂鸦秀之前,我们还去了一个比较小众的德寿宫,这个宫殿很小,但是!这里有着一座中西结合的石造殿,瞬间就让人感到身在美国高校当中。然而,不像是越南的法式建筑文化的完美交融,在韩宫里硬塞一个美国白宫式的花园看着是有点生硬,当然,建筑本身的美感很强,在花园里漫步也确实是很舒心的。

石造殿
惊喜的发现!!!忘了这座叫啥名字,如果遇到开放的话请一定要进去

涂鸦秀是给到我们惊喜的,这几个韩国欧巴确实有几把刷子,帅不帅有待考量,舞也跟男团比起来有很大差距,但人家把绘画涂鸦功夫展现的淋漓尽致,给个赞!

欧巴令人心情愉悦

涂鸦秀后的晚餐是烤肉,韩国人民的消费很奇怪,吃东西是真的很贵,但买东西却算比较平价。导游给我们科普了一下韩国现状:首先,全国经济大比率被五大财团(三星、现代、SK、LG和乐天)所控制,最低工资全国统一200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10600元左右),加班严重,因此年轻人没有幸福感,“荣登”全世界自杀率最高、生育率最低的国家;然而,他们的民族凝聚力还是比较强的,国民开车大部分只开三星、现代、起亚和雪佛兰(因为雪佛兰的厂在韩国,因此韩国人民就没有把它当外人了),其中,三星的车还不外销;最后就是,韩国人的吃饭和抽烟是看不出贫富差距的,因为同类食物基本上是明码标价,最奇怪的是,进口的东西反而便宜,国产的更为昂贵。

烤肉在韩国是真的贵

第四天是纯纯的购物之旅,导游把高丽参、解酒药、化妆品、韩国紫菜店、乐天免税店和明洞统统带着逛了一圈,就是在这一天,老娘五千大洋就不知不觉地没掉了。但是话说回来,韩国的护肤品确实有其可取之处,涂抹式肉毒杆菌和还幼膏的效果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但是最最让我们觉得奶思的,是韩国的紫菜石锅拌饭!!因为这锅饭我扛了一个行李袋的紫菜回国,真的太好吃了,拿来做手信送人也特别合适。

本程最佳!!!紫菜拌饭!!!!
韩服体验

晚餐是在明洞解决的,脊骨汤三个人吃了人民币四五百,确实是不便宜,早知道就在外面热热闹闹的大街上吃点不一样的东西了。明洞中国人很多,时间不足没怎么逛,倒是去了国民大众咖啡品牌mega,服务员半句英文都不懂,店里还不收现金,好在遇到一个欧巴愿意帮我们翻译且支付,买杯喝的焦头烂额也是醉了,饮料品质不错,消费不高,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能在咖啡王国之中广受年轻人欢迎了。

脊骨汤,还可以,但是没有任何性价比可言

最后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回国了,韩国机场还是很漂亮的,只是效率有点堪忧,尤其是寄存行李,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完成,这点国内还是强多了。

韩国对我们还是不错的,该下雨下雨,该下雪下雪,该放晴放晴

韩国之旅圆满结束,对于这个国家我没有太大的感觉,毕竟比起中国的大好河山,它还是相对小家子气了;但是作为曾经的亚洲四小龙,韩国有很多值得被学习的地方,希望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幸福指数能高一些吧,亚洲又一个国家打卡成功,让我们期待下一站——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