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2017.08.23

【自驾航拍西班牙12日】青春之后,认输之前,我们年轻,恋爱不久,阳光免费~

王鋆鋆

**别人的蜜月**

青春之后,认输之前……

都说人的一生要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

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用这两次冲动,

满足了这段原本无处安放的青春。

后来我想……

最美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眼里只有彼此

而是从彼此的眼里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你们觉得呢?

我们年轻,恋爱不久,阳光免费

我们享受这世界各地的阳光,这次我们来到了西班牙~

其实,这个世界上,

不单阳光免费,还有清新的空气,

蓝天和白云,亲情和爱情,希望和梦想,

所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也是最难得到的……

你或许不是最好的,But有你真好~

我喜欢生活,喜欢分享,喜欢用相机纪录当下,因为我知道那都是将来不可复制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有什么问题想问,欢迎微博@王鋆鋆,我也很乐意为大家解答~

旅行只不过是成长的方法之一,

到达心中所想的目的地也不过是旅行的方式之一。

这趟西班牙自由行,本来是一对新婚夫妇的蜜月之旅

虽然很多朋友都调侃我,人家度个蜜月关我什么事

Yet 是他们说要一个让人跟的蜜月,要有私人导航和摄影师。

结果……

这是一个被放鸽子的蜜月之旅,最后变成老婆在家养胎

老公当了我们的司机和厨师,外加见习摄影师

所谓……

计划赶不上变化,说的就是这种让人无奈的情形

But 明天就是这样,充满未知数。

最理想得生活状态

靠自己,简单且纯粹

———— Memories in Spain

西班牙之最

巴塞足球,热情奔放,时尚浪漫,慵懒享受,追求美好的生活

这是人们对西班牙惯有的印象,也是我对它的初步印象

But实际上它比你能想到的还要远……

人们常常说艺术源于生活,

我想西班牙人通过在艺术和建筑上无尽创造力向人们讲述着国家的故事。

西班牙地处Ibérian Peninsula,是欧洲国最近非洲大陆的国家。

土地贫瘠的内陆与丰富的沿海花园,阳光眷顾着整个西班牙,

360天,有300天被阳光普照,在这里阳光免费,朝气蓬勃~

让你们听一下我杀猪般的叫声,超刺激!超好玩!

一分钟从西班牙飞到葡萄牙的Limitzero,背着书包,带着护照,长达2300米钢索,是全球首条跨国境的ZipLine,你不得不玩!!!
让人一路惊艳的自驾风景,山路十八弯,向日葵花海,绝了!!来到西班牙你不开车,是无法感受到真正的西班牙之美

西班牙的山路十八弯呀,十八弯~

像向日葵一样,朝着阳光,春暖花开,积极向上……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附上航拍美丽的向日葵花海~从空中的角度看向日葵~

来西班牙的理由可以有很多种,但是怎么可以没有吃!!!你不能错过的西班牙美食~~~~
300天都是晴天的西班牙,不吃冰真的快热死啦西班牙的冰淇淋也是种类超多,怪异的口味如果胃装得下,一定要全部尝一遍,才爽~
你不得不看一场High翻全场的球赛!!!不得不说足球已经深入西班牙人的骨髓了小孩子都为之骄傲,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我这次没遇到深表遗憾!欠着我一定还会再来!
超气派的Barcelona 球场,就算没有球赛,也可买票入内参观~
不来西班牙都不知道斗牛是什么!一看,简直残暴到疯狂,简直不能不再残忍了,爱动物的人伤不起!!

斗牛士标枪表演,录了下来~

舞姿曼妙,激情澎湃,妖娆动人的Flamenco你必须看一场,才不虚此行~

录下一小段视频,给你们感受一下气氛~

西班牙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地,有9个在巴塞罗那。其中有7是Guadi设计的,他把整个Barcelona 给带火了~ 没有哪座城市会像巴塞罗那,因一个人而变得熠熠生辉~
每个女孩都有个地中海情节,蓝天白云,白色房屋~
骑驴溜达白色小镇一圈,惬意的午后,怡然自得~
悬崖峭壁的Ronda白色小镇,一失足,就成灰~

第一次开飞机~果然空拍也讲究技术的~

买!买!买!到西班牙我们直接扫光了人家店里的经典款这不是我个人的哟,五个人凑起来的,还因为这张照片在西班牙火了一把西班牙的Swarovski真的蛮便宜,很划算(请参考我的购物攻略)
我在Blvgari店败家了,败到让经理拿出镇店之宝,Serpenti项链帮我戴上,说是祝我赚大钱,最后还把我所有购买的东西免邮到香港让我加入世界VIP以后在香港看上的款都可以直接找他们预定~
西班牙行程

我对西班牙的向往仅是因为我对它充满好奇。

曾侵占了菲律宾400多年,连我从小就学的语言都离不开西班牙语。

小学就有这个向往,总有一天我要到西班牙看看这个国家。

到底是如何飘洋过海侵占了离你那么遥远的菲律宾土壤。

从世界上最酷的城市之一Barcelona 一路到Andalucia自驾再从Madrid回港

10天的旅途,满满的惊喜,收获世界上的美景,带回满满的感动。

西班牙,我还会再来~~

精彩看点:

1. 马德里 Madrid

名片:首都;博物馆美术馆之城;夜生活丰富;

景点推荐:马德里皇宫、伯纳乌球场、普拉多博物馆、太阳门广场、丽池公园。

2.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名片:加泰罗尼亚首府、高迪建筑、海滨城市;

景点推荐:圣家堂、巴特罗之家、诺坎普球场、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

3. 安达卢西亚地区 Andalucía

名片:伊斯兰文化、历史遗迹、复古之城;

景点推荐:阿尔罕布拉宫、塞尔维亚大教堂、百花巷、龙达新桥、欧罗巴角。

Andalucia是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地区,因其如史诗般精彩的历史而备受旅行者喜爱。

这里著名的旅游城市有:塞维利亚(Seville)、马拉加(Málaga)、龙达(Ronda)、

科尔多瓦(Córdoba)、格拉纳达(Granada)等。

这次主要的自驾游就Focus在Andalucia,简直觉得这是最明智的计划~

画了张地图,我们不走回头路,时间有限主要也就Focus在西班牙南部

画圈的就是我们自驾的小镇,沿路狂野美丽的悬崖,山路十八弯

地中海迷人的小海湾,梦幻般矗立在阳光明媚的Andalucia

每一个经过的小镇都散发着魅力,好想在这里待久一些

细细品味它的独特之美,可惜时间有限,此次西班牙之行

也就只能这样安排了。很多人问我怎么不去葡萄牙玩

我不想走马观花,加上此去还有工作,虽然完成的不怎么样

不过,至少让我看清了很多事,很多人~

接下来就来看看我们的形成,个人认为安排得刚刚好~

其实我蛮想去北部看看的,据说那里有我要找的商机

相信下次我们还会再来!!!

5月26   Day 1   香港  Ambsterdam  Barcelona

5月27   Day 2   Barcelona

5月28   Day 3   Barcelona

5月29   Day 4   Barcelona  Malaga

5月30   Day 5   Malaga  Mijas  Ronda

5月31   Day 6   Ronda

6月01   Day 7   Sevilla

6月02   Day 8   Sevilla   Limitzero  Cordoba

6月03   Day 9   Cordoba  Madrid

6月04   Day10  Madrid

6月05   Day11  Madrid

6月06   Day12  Madrid  Ambsterdam  香港

【书籍】

这是在出发前陆陆续续在香港书店里买的书,香港人真会玩~

走的路线也都是刺激冒险,绝对超值的玩乐路线,书还有8成新

我现在当二手转卖,如果有兴趣的请私信我,先到先得~

《Lonely Planet》 ¥99元

路线非常齐全,资料也够足,适合背包客,就是字多,书厚

《食玩买终极天书》¥140元

香港非常有名的旅游书,很有明星都在看,我们这次基本上是按照它的推荐走

《经纬旅游》 ¥138元

台湾出版,介绍的都是景点居多,适合爱刷景点的朋友

三本原价¥377 现在150元包邮,有要需要的朋友私我~

关于摄影

相机2台:Canon 700D(小黑);Canon D100(小白)

镜头4个:EFS 50mm f1.4;EFS10-18mm;EFS 18-135mm; EF-S 55-250mm

Xiro 航拍飞机一台 (第一次用,操作一般,拍出来也很一般)

小蚁运动相机1个 (完全没怎么用上)

Iphone手机3只 (都用来录视频比较多)

1台三脚架(完全没怎么用上)

(PS:搞得我们好像很专业,其实都是乱拍,完全就是菜鸟)

关于后期修图

Lightroom+美图秀秀制作水印

(PS: 虽然photoshop我也会用一点,但是太专业了,我都懒的用)

关于Video

我用imovie以及美拍制作

西班牙攻略(必知)

【中国大使馆热线】

近期要出发西班牙的朋友要注意了,由于8月11号发生的巴塞罗那恐袭事件,

现在巴塞罗那明显比较不安全,不管是如何,希望受害者能够得到安息

出发者也时刻警惕,保持安全,是对家人最大的回报,如果不幸需要帮助。

附上: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0034-68830666。

当地应急处理中心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西班牙天气】

西班牙氣候的多樣性,中部梅塞塔高原為大陸性氣候,冬季嚴寒達-25℃,夏季高溫可達40℃以上。

高原地區的年平均降雨量在500毫米左右。北部和西北部為海洋性溫帶氣候,冬夏溫差不大,

1月平均氣溫為9℃,7月平均氣溫為19℃。這裡降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

南部和東南部為地中海式的亞熱帶氣候,其特徵是夏季酷熱,冬暖多雨。

西班牙內陸地區乾燥少雨,七八月間較為炎熱。東南沿海為地中海型氣候,陽光充足,春秋多雨;

北部比斯開灣沿岸四季分配平均。首都平均氣溫1月4.9℃,8月22.5℃。西班牙內地極度缺乏水分,

溫和少雨、乾燥多風是西班牙大多數地區的特徵。

最佳的旅遊時間在五月,六月和九月,南部的話加上四月和十月。

七、八月的時候西班牙擠滿了各地來的旅遊者,而且異常炎熱。

推荐APP 【中国天气通】

45天的超长预告,可以在出发前1个多月就开始准备美美达的衣服,

这个App我也是最近通过活动才看到,个人觉得非常好用

对比了下确实比App的自带的天气预报要准好多,赶快下载一个拉~

【货币】

西班牙以Euro为法定通用货币,虽然欧洲标有的硬币面值都一样

但硬币背面的图案则是由19个国家自行设计的,我个人觉得蛮适合收藏。

最方便的带钱方法就是带上信用卡,身上只需几张现金就行

由于小偷多,各大餐厅都能够刷卡,我们这次3人只换了Euro2000现金

在西班牙没换过现金,通常在标有Cambio可以兑换现金,汇率当然是相当坑爹的。

【自动取款机】

一起出行的曹大哥,后来也是用华夏银联卡提款,就是每次的手续费要20元

金额是按当天的外汇牌价算得,是蛮划算,不过曹大哥说提款的时候也会被扣一点手续费

所以我建议还是从我们国内有相对的渠道换,不然有经过香港的朋友可以来香港换

超方便,一般的Exchange 就可以换了,买东西的话,就全刷卡把,Visa Master 都很好用。

【西班牙通讯】

在西班牙可以直接购买手机预付卡(Prepago)进行手机通话和上网。

比较优惠的是Orange的30天套餐,其中12.95欧元的套餐包含3.2G流量,

30分钟西班牙国内通话;8.95欧元的套餐包含2G流量。

电话卡可以直接在Orange的营业厅或在Phone House购买。

此外由华人经营的友谊通信(YouMobile)也有很优惠的套餐服务,

尤其拨打国内电话十分便宜。不过我们这次在Sevilla买的是Mundo Euro20一张

店员很nice,直接帮我们设置好上网等事宜,让我们一路畅通无阻,只需在没钱的时候充值就行。

【中国移动境外流量包】

一开始曹大哥是申请中国移动境外流量包,30元封顶无限上网,除了不能上google,

这点让顿爷有些火大,不然我们前几天都找曹大哥蹭网,share 热点,非常好用

相关资讯,大家可以参加官网,感觉去西班牙都可以用中国移动走天下了,价钱还算合理呢~

网址:http://www.10086.cn/roaming/yewu/306090/fj/

**西班牙游记**

【出发 May 26,2017】

对未来最大的感慨,大概就是把一切奉献给现在。

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 ,

长大后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成长就是将你的哭声调到静音模式。

而我觉得我自己在渐渐成长……

把两位男保镖集中在香港,我们一起乘坐KLM出发

这次西班牙之旅本该4个人,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

不过也算是顺理成章的出发了,排除几十个障碍,

出国前总是最忙碌的,Work Hard Play Hard~

长途飞机都非常准时,KLM的服务也非常好,行李超重没关系,机上泡面饼干任拿任吃~飞机餐也很丰富,红酒任饮,一共吃了好饥餐,座位不是小胖子也不会觉得太挤。
两个男生在长途机上玩围棋,一下就是好几个小时还真是好打发时间~
我在机上逛着Sky High shopping盘算着要开始买什么的节奏,才一上飞机就想买因为这价钱真的比亚洲便宜太多了,Pandora飞机上超便宜。

我们是从Amsterdam转机,Amsterdam机场也是欧洲的转机点

我们到专辑柜台办理手续,这时海关就会开始看签证,盖章

也没问什么,看了就让我走了,后来我们才知道,所有申根国家

只过一次海关,之后从Amsterdam到Barcelona就完全不需要在过海关了

一下子就把我们懵逼了,没来过申根国家的孩子,真的是傻傻的~

Amsterdam 机场非常大,逛起来特别兴奋,看到什么我都想买了

转机就2小时的时间,我们磨磨蹭蹭到了登机口也都快登机了

这个时钟有意思,我以为是一个真人站在时钟里,看了好久才知道是故意这样设计的。
地球是圆的,怎么走都不会迷路,终于跑到地球的另外一端飞机真是个伟大的发明,我要给发明飞机的人100个赞~

抵达后机场后就兴奋得随便乱溜达,看到巧克力和花店

精致到不行的布置,都陶醉了~

机场内设有酒吧,这是想让人喝到醉醺醺再上飞机吗

这也太有特色了,别看小酒吧人还特别多,欧洲人真爱喝!

Burger简直是到处可见,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米饭还是我们中国菜好吃~

有一次我们碰到了强风天,飞机整个晃到不行

一下飞机大家都鼓掌,这机长果然好技巧~

半空中就看见西班牙的球场,绿野一片激动死了~
这是我们从Barcelona飞往Malaga的短途飞机还直接免费让我们升舱了,就坐在Priority 前三排爽的我们是得瑟得瑟,每次去欧洲都会被升舱这人品,绝了~
第1站:Barcelona

欧洲或许没有哪座城市能够像Barcelona这样充满混血气质而独具风情,

她是古老平静的欧洲大陆上的一个异数。碧海蓝天,清透灿烂,

如橄榄油般流泻的阳光总能令这座城市在照片中呈现出不一样

的光影与色彩,优雅的建筑与宜人的林荫大道让这座城市整齐而有序。

Barcelona体现了这座城市悠久灿烂的文化艺术,诞生和滋养了

Picasso,Miro,Gaudi,Dai,Tàpies 这些艺术疯子和天才们。

如果能用古老、优雅、深沉等字眼来形容欧洲的话,

那么在Barcelona的注脚里必须要加上疯狂、张扬、不羁这样的词汇。

在Barcelona,你可以领略山海之美,可以体验建筑的律动,可以体验热情的夜生活,

可以欣赏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细节之美,也可以感受最古老的当地传统。

在这里,古老与时尚要碰撞、要共存,循规蹈矩与不落窠臼共同激发新的创意火花,

在这座城市或许可以同时感受到多种文化体验。这是一座紧凑而规模适中的城市,

或许暴走是最好的游览方式,用脚来丈量这座城市的同时才能多多发现她的美。

La Sagrada Familia 圣家大教堂

Camp Nou Stadium 欧洲最大的球场

Casa Mila 米拉之家

Casa Batillo 巴特罗之家

Parc Guell 古埃尔公园

Casa Museu Gaudi 高迪故居博物馆

【由机场前往市中心】

地铁

2016年2月中旬刚刚开通从巴塞罗那机场直通市中心的地铁(Metro)L9南线(L9 Sud),

T1和T2航站楼分别设有地铁站。单程票价4.5欧元,可以从机场抵达市区任何一个地铁站,

在Zona Universitaria站可换乘绿线前往市中心。但需要注意的是,

市区公共交通适用的T-10交通卡不适用于此地铁机场线。从机场到市区约需30分钟,

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四、周日5:00-次日0:00,周五及节假日前夕5:00-次日2:00,

周六从5:00起通宵运营,具体班次查询可查看TMB官网。

网站:www.tmb.cat

TAXI

Barcelona的Taxi是黑黄色,非常好辨认,车顶绿色时代表可以载人。

起步价是Euro1.18(1.7公里),之后每公里Euro 0.93,最低消费Euro2.05

夜间、周末、节假日要多收20%,放后备箱的行李每件也要多收费Euro1

往来机场费用要Euro4.2,所以你觉得你还要打Taxi吗?我觉得你千万不要~

机场巴士

这是目前为止前往市中心Ё为方便快捷和经济的方式。T1和T2两个航站楼前均设有机场大巴

(Aerobús,分别为A1和A2)站,直接前往市中心,终点站均为Pla?aCataluny,

途中经停西班牙广场Pla?a Espanya、GranVía-Urgell和大学广场Pla?a Universitat三站。

从机场前往市区的大巴运营时间为每天5:00-次日0:00,6:50-21:45每5分钟发一班车

其余时间每10分钟一班,抵达市区通常需要35分钟左右。单程票价5.9欧元,往返10.2欧元,

往返票15天内有效。需要注意的是,巴塞罗那市内交通卡不能与机场大巴通用。

我们买的就是往返车票,当时抵达的时候没有零钱,只能到旁边的刷卡机刷卡买票

Euro100不找,所以我们也是折腾了老半夜才到酒店,因为巴士站离住的酒店比较近。

网址:www.aerobusbcn.com

PS:信息更新至2017年6月

想要获得很准确的信息,大家要在出发前参考tourist guide barcelona 机场前往市区官网

网址:https://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zh/jichang/barcelona-jichang-jiaotong.html

我们抵达Barcelona机场后,跟着巴士的标签,一路晃到巴士站

真心不是很好找,加上莫名其妙一直以为要坐A2才行,就一直很状况外

好在问了几个好心人说A1和A2都可以,于是我们也是跟着人潮排队

坐满了就开走,可以站着,就是要准备零钱,可以上车买票

没有零钱就要从机器排队信用卡买票,但是非常不方便,非常地慢

【Barcelona 市区交通】

市区地铁

Barcelona地铁分别由TMB 及 FGC运营,几乎覆盖所有景点,是市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市区共有11条地铁线,一般运营时间是05:00至 午夜,留意其中TMB8条地铁于周六24小时运营。

TMB官网:www.tmb.cat

FGC官网:www.fgc.cat

×××  T10票 ×××

地铁票单程票,每张票 €2.15 。如果,你在Barcelona停留的时间在一天以上

或者需要搭乘地铁或巴士 5 次以上,最好购买 T10 票,是Barcelona旅行折扣卡。

T10 卡一张是 €9.95,可省去每次买票的麻烦,同时还能省钱。因为单程票 €2.15 ,

因此一张 T10 卡 可以 10 次交通旅程(包含巴士)这样就可节省 €11.55。

不过T10 卡只能在 1 区范围内搭乘、FGC 线路与市中心周围的地铁或者巴士、

有轨电车和 RENFE。 主要市中心区域集中在都在 1 区内,著名景点都集中在1区。

所以完全没有问题,我们也是都靠T10在活动,一张票还可以多人使用!

我们当时都是买一张,用完了再买一张,2天玩下来也才用了2张~

PS:信息更新至2017年5月

想要获得很准确的信息,大家要在出发前参考tourist guide barcelona 地铁系统官网

地铁: https://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zh/jiaotong/barcelona-ditie.html

【乘坐地铁小贴士Tips】

注意好自己的包包,听说小偷都藏在地铁里偷东西,背包一定往前背

买T10交通卡要保管好,进站刷一次,再递给朋友,继续刷卡进站

地铁不是自动开门的,要按一下在门的一个按钮,第一次坐都不会

还被西班牙人狠狠给鄙视了一眼,哈哈

地铁转成都要走一段小路,不像香港那么方便直接到对面转。

【Hola BCN】

与市内任意乘坐电车、地区列车以及TMB、FGC运营的交通工具(包括机场),

价钱是按日子计算,分别2日 Euro14、3日Euro20.5、4日 Euro26.5、5日Euro32

另外在网上购买可享9折优惠。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没有要去很多景点,

就不必买Hola BCN,因为T10 就很好用了,但是如果你要去非常多的地方

就一定是买Holo BCN划算,我们是没有买,果然是明智的选择,

2天Barcelona 也去不了那么多地方,于是我们就没有考虑Hola BCN。

【Barcelona Card】

官方认可的Barcelona 旅游卡,可免费搭车交通工具,参观超过10间博物馆及

享有多个景点、酒吧和餐厅70多间折扣优惠,分为3、4、5日卷,

每张Barcelona Card 会附送Hola BCN为交通卡,我觉得这个可以考虑

如果是在Barcelona要待上3天以上的朋友们,有了这张打折卡你处处可以得瑟了

成人票价:3日Euro45, 4日Euro55,5日Euro60

网址:www.barcelonacard.org

票价:CNY262起

巴塞罗那

【Go Car Tours】想停就停,开车随意玩

这小黄车也太拉风了吧!感觉开车真爽,就是在这繁忙的Barcelona才帅

风驰狂飙,黄色抢眼,都以GPS导航,经过要去的景点,想停就停

哇塞,开着小黄车一定特装B,一下子就成为了焦点,Mini仔还蛮好停车

就是价钱有点偏贵,Euro19(一小时)而且必须有驾照才能开哟

租借地址:Passeig de Pujades, 7(上车及还车地点)

【实用APP】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谷歌地图的路况更新非常及时,对于抵达某处的路线建议也相当科学及合理,

可以提前下载Barcelona地图之后可以离线使用GPS。我们这一路都是靠Google Map

顿爷简直是Google Map的最佳使用者,去到哪个国家他都能用得非常顺畅。

巴塞罗那城市交通 TMB App

Barcelona市区包括地铁和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的即时信息和线路均能通过这一应用程序查询,

语言设置有英语、西班牙语及加泰罗尼亚语。我们在Barcelona就没有自驾了,所以都用搭车的方式

巴塞罗那官方导览 Barcelona Offcial Guide

含有相当详细的各景点、城中Ё近举行的各类活动、城市历史介绍以及地图、餐厅指南等诸多实用信息。

巴塞罗那餐馆指南 Barcelona Restaurants App

这是由巴塞罗那旅游局推出的一款手机应用,可以根据菜式、价位等选择餐厅,

最大的便利之处是该款App有中文版。不过Barcelona 吃起饭来真心的高消费,毕竟那么多游客的地方。

【门票】

Barcelona 可以分几个区域来玩,我个人觉得我安排的2天根本是不够的。

Barcelona 划分成不同主题的区块,在老城区,尤其是个特区和海岸区

La Ribera,集中了这个城市大部分古代和中世纪的辉煌建筑。

La Rambla另一边的拉特尔区和老Barcelona与大海相连的旧港

一起构成了城市生活的中心,无论白天还是晚上。这里的热门景点包括

Barcelona历史博物馆,大教堂和毕加索博物馆等。

城里的现代主义建筑都位于扩展区,这里的景点更为分散,

Passeig de Gracia 集中展示了一些最古怪的作品,

但是要去Gaudi 杰出的圣家堂的话,还得乘坐地铁前往。

其它有意思的地方包括小Barcelona区里工薪阶层居住的海滩和海鲜参观。

拥有花园、博物馆、美术馆和奥运会会址的蒙特恵奇山形成了自己的微型世界。

不容错过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和米罗基金会(Fundacio Joan Miro)

Guadi的Park Guell公园正好位于Gracia之外,它狭窄的小巷和相互交错的广场,

为分外生动的夜生活充当了背景。更远处,就会是Tibidabo区,有游乐园和圣心教堂

Parc de Collserola里一座树木繁茂的山峰,此外Camp Nou球场也是再较为郊区的地方。

给你们一张详细的地图,你们自己体会~

【门票】

Barcelona 是有名的旅游城市,来这里避免排队和没有必要的麻烦

许多著名景点都在官网开放门票预订购买服务,我个人建议一定要先买门票

虽然免不了要排队,不过至少你可以合理安排你的时间,毕竟出门在外时间就是金钱

购票方式非常简单,只需登入官网,选定你要的票,选择Adult 或者Children

如果你持有学生证也可以勾student,但是Barcelona的景点门票属于私人运营

所以就算是学生也没有便宜到哪里去,可能就少个几Euro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下图是一张门票Example,付款后就会发送门票到你的Email

只需要存到手机上,甚至不用打印出来浪费纸都可以,主要是要扫二维码

Tips:

购票时一定要填写好准确无误的Email Add,载图一张confirmation

凭二维码进入的哟,每人刷一张

网上付款可以用信用卡 Visa 或者Master 官网无需手续费

汇率差价不大,个人觉得蛮划算的

选择时间一定要确保你那段时间能够抵达那个景点,因为是凭时间入场的

允许你吃到15分钟,我想半个小时也没问题

我们这次一共提前买了5张门票

1. Casa Mila

2. Casa Batillo

3. Sagrada Familia

4. Park Guell

5. Camp Nou

网址都在下面,做攻略的可以提前参考一下哟~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吸引着往来于这座城市的所有目光。

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

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

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即便如此,

巴塞罗那人不但没有焦急烦躁,反而是从容地等待和耐心地守候。

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Gaudi因车祸离世,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

而后,Gaudi安息在他亲手设计至今尚未完工的圣家堂地下墓室中,

也在静静等待这一伟大工程完工的那一天。我们的门票钱也成了建造教堂的贡献了~

官网预订: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tickets/

Basic ticket:15Euro

携程预订:圣家堂+巴特罗之家套票

Tips:

建议选择周中或早上游览以避开人群;教堂内部光线穿过彩绘玻璃会是很美的视觉享受,

早上以及日落时分的光线尤其诱人,每天参观的人流量很大,可以提前网上购票以避免排队。

或者在旁边LA CAIXA的ATM机也可买票。我们买的是Basic 票价 Euro15 就只是进去感受下

要想深度游览就必须提前买包括登塔+语音导览+门票的套票,费用Euro29。

【PARK GUELL】

Park Guell,又称古埃尔公园,是Gaudi早期的作品,从外立面看有着很浓郁的东方色彩,

例如窗户完全就是沙漠民族防沙通风的设计;还能看到在西班牙很流行的穆德哈尔式建筑中

常见的用砖块取代石头堆砌成几何形状的墙体;碎瓷砖的装饰等等。作为Gaudi作品的一部分,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在这里,Gaudi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

一走进Park Guell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

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Gaudi的故居也坐落在此,

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博物馆是要另外买票的,官网可买套票~

官网预订: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

General: 7Euro

【免排队+交通接驳】古埃尔公园+圣家族大教堂导览游

网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4028030.html

Tips:

PARK GüELL附近没什么吃的,建议不要在饭点参观,或自带部分干粮。

PARK GüELL 适合下午或者早上前往,千万要避开大中午的,非常热

【Camp Nou】

Camp Nou,又称鲁营球场,是位于加泰罗尼亚首都巴塞罗那市内的足球场,

属于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的主场,是世界上最为人熟悉的足球场之一。

入座量高达99,354 人,是全欧洲最大的足球场,在1998年至99年赛季被欧洲足联选为五星级球场。

球场内还设有巴塞罗那足球博物馆,馆内的展品有该队历史上获得的奖杯、历史照片、

以及足球明星的球鞋、队服等,展览方式采用了3D电影、触摸屏等高科技手段。

官网预订:https://www.fcbarcelona.com/tour/buy-tickets

Basic:25Euro

票价:CNY222起

Tips:

球场外围免费,但进入内部需购买诺坎普体验的门票。

就算没有球赛,都觉得要来体验一把,绝对物超所值!

【Casa Batillo】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也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直线和棱角,

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曲线,一扇门、一个门把手、一张座椅,

曲线迎合人的身体线条,各处体现着的小细节给人无限的感叹。

从底层经由高迪特别为巴特罗之家设计的高雅木制楼梯才能达到第二楼层的大厅。

楼梯扶手的顶饰格外精致,金属制成的薄片彩带环绕着一个橙色玻璃制的球体。

大厅内部的天花板平坦溜光的质地表面以漩涡状向周围抛出,

透过可以上下开框的大窗可以看到格拉西亚大街。

官网预订:https://www.casabatllo.es/en/online-tickets/

Day ticket:23.5 Euro

携程预订:

【中文司导 艺术怪诞】西班牙巴塞罗那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高迪建筑巨作精华一日游

网址:

Tips:

门票包含中英文语音导览,大家记得在入口时拿药

【Casa Mila】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

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

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

耗巨资整修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米拉之家的六层、

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

遥望圣家堂。我们买的是夜间套票,也算是最贵的票了,个人蛮喜欢夜间的感觉~

官网预订: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night ticket: 35Euro

携程预订:

【玩转欧洲,High翻暑假】西班牙巴塞罗那大教堂+兰布拉+诺坎普球场豪门盛宴精华包车一日游

套票网:

Tips:

就是下雨天有可能屋顶不开放,所以要买票的要注意哟,不过一年300天都是晴天

都说早上是拍摄的最佳时期,人少而且光线比较好,不过就没有夜间神秘

夜间人更少,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太多的灯光,还有导游专门带领~

-景点:Sagrada Familia

【景点:Sagrada Familia】 高迪举世不朽神作

没去过圣家堂,就等于没来过Barcelona!圣家堂是Barcelona最多人参观、最推崇的景点

教堂之所以是惊世杰作,皆因它从内到外都是非一般的奇特,每个设计均有神圣象征,

大至高耸的塔楼,小至雕塑的细节,无不让人啧啧称奇。天才设计师Gaudi采用了怪异的新艺术风格,

以大自然动物为题,呼应圣经里的故事。教堂定于2026年完工,以纪念Gaudi离世100周年,

落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宗教建筑。曾经有人问Gaudi为何要建这么久,它回答说:

“我的客户(上帝)并不急”,果然不朽建筑的背后,都有一个传奇建筑师。

Gaudi毕生时间投放于圣家堂,直至1926年因车祸不幸丧生,教堂共3个立面、18座高塔

盖了百多年还没完成,却已经成了世界遗产,堪称“百年传奇”,简直不得不佩服~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交通: 搭乘地铁L2(紫线)、L5(蓝线)在Sagrada Familia站下车

公交19, 33, 34, 43, 44, 50, 51, B20和B24在Sagrada Familia站下车

时间:11月至2月 9am-18pm;3月及10月 9am-19pm

4月至9月 9am-20pm (暂无休息日)

由于我们早到的关系,我们就绕着教堂走一圈,面面观察

真的雕塑得超级精致,难怪要建造这么就,2026年完工后又是个世界之最

Glory Facade 目前正在兴建中,完工后据说将是圣家堂最大,最胡来的立面兼正门~

Passion Facade

位于教堂西面,以基督受难死亡为题,按Gaudi草图设计完成,

雕塑多用菱角线条,面露痛苦神色,描绘出从最后的晚餐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复活和升天,故事可以“Z"形从下午而上理解。受难立面以耶稣受难为主题,雕塑申请痛苦哀伤

展示多个圣经故事,4座高塔也已落成了,面面都很深奥,可不是那么好理解的。

持有网上购票,只要在规定时间从3号们入口就能进去教堂

基本上是不用排队了,他们门票是按时间卖的,每个时间段限人数

所以网上购票非常方便,强烈推荐

圣家族大教堂
这门多气派呀,怎么感觉有点青铜器的味道~

看过精雕细琢的圣家堂外观,别以为精彩就此结束!

一定要买票进去看看让人耳目一新的教堂,真正经验才要继续开始……

非一般的教堂,连内部都颠覆大众的印象,Gaudi认为大自然是人类最美丽的图案

而大自然没有直线,因此内部也大量采用了曲线和螺旋形,并以植物为题材。

大殿像石屎森林,顶部开支散夜,教堂内支柱形态像大树,近天花位置乘枝状。

阳光也可以从叶间穿透下来,尽显神圣庄严的感觉,大殿空间挑高明亮,

内部天花,是盛开的石造鲜花和树层,感觉如同在森林中仰望天空。

圣家族大教堂
有没有,教堂密密麻麻的人,别人还以为我去的景点都没人那是都找没人的角度拍,其实下面都是人,排张照多难呀~
教宗于2010年到访,将圣家堂升级为Basilica宗座圣殿祭坛上始设有宗座华盖~Amen~

圣家堂:自然的色彩

圣家堂的设计注入了大量大自然的元素,以动物为题材,

多用曲线和自然光,因Gaudi崇尚自然,认为上帝创造天地万物,

建筑艺术也必须以大自然为灵感。Gaudi强调斑驳花窗越高越透亮

透入自然光,折射出来的光线,实在是太美了,好厉害~

圣家族大教堂

我仿佛看到了12星座,天花板上出现迷雾,感觉扑朔迷离~

大家都是把头往上抬,深怕看漏了哪个让人惊艳的角落。

必看!:差点就错过的地下博物馆

跟着出口的指标千万别忘了绕到博物馆看一看

Gaudi说过“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 想要更深入了解鬼才摄影师

就一定要参观教堂外的地下博物馆,不要从EXIT直接出去了哟

馆内展出许多圣家堂的珍贵资料、图片、模型和手稿,甚至可隔着玻璃窗参观工作室。

看完博物馆绝对会觉得不枉此行,丰富你的Gaudi之旅~

离开前也可以到纪念品商场逛逛Souvenir

我就后悔没给自己寄上一张明信片,好可惜呀

竟然没有一张来自西班牙的明信片,忘记了,简直不开心~

-景点:Mercado de la Boqueria

【Mercado de la Boqueria】

屹立800年的Mercado,室内超过40个摊位,据说是最为人熟悉,最有历史的

位于La Rambla上的Mercado,当之无愧呀,位置那么好,难怪东西都很贵~

菜市场起源可追溯1217年,起初只是贩卖肉类的露天摊贩,但多年来被政府

整顿后渐见规模化,现已发展成有一个标准足球场大的美食中心了!

场内什么干湿货都有,除了当地人喜欢在这里买菜之外,我觉得更多游客都把整理当成景点了

光是停停吃吃就能消磨上老半天了,这里的小吃,统统都想吃上一遍~

波盖利亚市场
Jamon火腿,来着Mercado一定要吃,切好做工考究的火腿有一小包卖,5Euro一份,也有10Euro assorted 各种火腿我们买了一份不够,后来又去买了一份,这么好吃的火腿从来没遇到过~我其实是个蛮不喜欢吃火腿的人,看来我以前吃的都是假火腿~

天啊,这还是菜市场吗,五颜六色的,简直不能再美了

连我都想要来买菜了,这哪像我到过的菜市场,简直太有研究了

这水果怎么看起来都好好吃,尤其是草莓,看起来好新鲜

我们买了后,觉得没有想象中的甜,都说西班牙的草莓很好吃

难道我们是挑了盒不甜的,吃了假草莓吗?

波盖利亚市场
Brochetas Euro3一串怎么有点冰糖葫芦的感觉,草莓染上一点巧克力酱起初很想事实,后来看到整整一盒草莓才1.99Euro是人都会选择真草莓~
-景点:Camp Nou 球场

【球票】

我们是提早4个月订的便宜机票,当时根本就还没有球赛通知,导致我们就这样错过了

到了接近出行的一个月,也向朋友打听了是否有比赛,朋友都说没有

不过还是做了一下如何购买球票的攻略,可以在这里总结几个重点。

【购票时机】

西甲La Liga 赛季于每年8月底开始,直到次年5月。球票以赛季形式发售,

所以如果是冲着球赛去的西班牙,一定要瞄准这几个时机

西甲的比赛是大约两周前才会有开赛时间,也可以找个西班牙代购先帮你买票

【购票地点】

官网购买:https://www.fcbarcelona.com/tickets/football/football-tickets

【如何上网购票?】

基本上英超的票一项一票难求,但是相对西甲比较亲民,登入我以上说的网站

按自己的时间选择赛事,选择座位后就可以用Visa Master信用卡付款,简单操作

可以对比三家。完成购票后,就在比赛当日同护照以及信用卡,到球场机器取票

也可以打印PDF格式扫码进去,手机有二维码的也可以直接入场。

是不是感觉很简单呀,就是抓准时机你就不会错过了!

【Cam Nou 欧洲最大的球场】

Camp Nou 西甲是全欧洲最大的球场,地位崇高,这里大概是所有球迷的朝圣地了

被欧洲足球协会选为5星级的球场,即使我们没有遇上球赛,未能亲睹那种球场的气氛,

不过能在球场里逛上一圈,我们也是热血沸腾呀,本来觉得不就是看个球场,门票至于要那么贵吗

现在觉得参观路线非常精彩,如果是真的比赛,你肯定没法像我们这样逛上球场一圈。

Barca是欧洲顶级俱乐部之一,球队博物馆中吸引人的当数拍照区了、

进球视频集锦以及付款整个球场的景色,音箱也不断传出俱乐部对歌和呐喊声。

地址:Carrer d'Aristides Maillol, 12, 08028 Barcelona

交通:地铁L3(绿)至Les Corts站,L5(蓝)至Collbanc站;

公交车75、L12到Estadi del Futbol Club Barcelona站下车

时间:每天开放,赛事日开放有特别安排,详细时间还是查看瞎官网为准

官网:https://www.fcbarcelona.com/

诺坎普球场

入口处非常好找,其实来这里只需要跟着人潮走

就是你会不知道从哪里进,我们也是问了保安

实在是太大了,这里面,感觉都会迷路~

诺坎普球场
球场外还有个餐厅,我们也是在这里吃了个点心,吃东西是有点小贵,可以找快餐店,就比较便宜
曹大哥活生生就爱收集这些硬币,要不是被我阻止你跟冰冰加起来,2个房子都不够放你们的收藏品~

纪录着曾经的辉煌历史,好多冠军,亚军~

诺坎普球场
进入博物馆就是密密麻麻的人了,好多关于西甲的历史,我发现是伪球迷,我是来走个过长,真球迷应该在这里可以泡上一整天吧?球会称霸球坛,历年来多次奋勇夺西甲和欧联,馆内展出罢塞的奖杯和球衣等物品。

这两个NBA球迷,对足球本来就不怎么看的人,

还看得目不转睛的,仿佛你们就很爱似的

但确实这个博物馆太让我们震惊了,这将被真的是也太多了

难怪说西班牙人是足球的领袖呀,这也太让人值得骄傲了~

诺坎普球场
金色的球鞋,金色足球,这么高大上,感觉值很多钱~
这是开记者会的地方,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原来都是在这里直播的~
这是球员的更衣室,跟一般见过的各种健身更衣室一样,也没有特别华丽只是这参观得也太仔细了,什么都开放让我们看,连球员泡澡的地方,我们也去了
诺坎普球场

终于来到重头戏了,球场全景,还给了我们一个最佳拍摄角度

欧洲最大球场果然并非浪得虚名,可容纳10万人,真正赛事该有多热闹

但是如果买最便宜的票,估计都看不到下面了吧,这是该有多壮观~

诺坎普球场

我们就在这里各种假装有球赛,各种拍,各种晒

虽然没有遇到任何一场球赛,但换个角度想

真正球赛人一定超多,一定没有这么好逛,

安慰下没有球赛看受伤的心灵~

诺坎普球场
这小板凳是塑料的,我们在这里傻座了好一会风吹得我们真是舒服凉快,我们就坐在这里链接Wifi 晒朋友圈,哈哈~
这是最佳位置,高达上的媒体记者位置,一目了然能够坐在这里的记者,一定也是很帅~

后来我们就随着标志绕到了楼下,近距离的接触了球场的草

没有球赛还不让我们在球场滚一滚,只能接触到一点点,都被围起来了

诺坎普球场
球员们坐的地方,要坐一下会,拍张照,还得排队呢就让屁股感受下,身价都上亿的人坐过的哟~
这是多媒体展厅室,有高清电视展示球会的辉煌片段由历史开始介绍,包括历代球王的经典场面,这是录了现场气氛的声音,耳机戴上去,各种尖叫声,欢呼声仿佛就像在现场,哎呀,我真的很想看一次球赛
场内也有许多处拍照的地方,拍照不用钱,球迷可以有很多机会跟球员们合照虽然是P上去的,不过也是很值得留言,我们是伪球迷,加上一份要欧元那么多钱我们没有吗,但是画质确实不错,大家可以多拍一拍,到时候在出口处会有让你选照片的时间。
诺坎普球场
抓了个小朋友就要求合照,后面的哥哥应该是看姐姐没有跟你拍你开心哟穿着球衣的小朋友也太可爱了,简直不得了了,小女孩很腼腆的笑也~

进来今年商品店,你是完全出不去了,真的不买一样东西都对不起自己

怎么会有那么多那么多周边商品,而且都还做得那么精致,

平时不怎么爱买纪念商品的我,也忍不住败了几样小东西送人~

Attention!

官方店一共有三层,游客可以立马办退税,只要有满欧元91以上

会当场把退税的现金给你,然后给你一个信封,在你出境时,

一定要放到退税信封里,不然退给你的现金会从你信用卡扣回去

大家要注意哈!这是我唯一在西班牙遇到当场退税的商品店了

感觉这个套路好,可以拿退税的钱再进去买一波,哈哈哈

诺坎普球场

连球场的草都可以拿出来卖,简直了,打上名牌,草也值那么多钱

足球我觉得蛮划算的Euro20 有各种球员的签名,感觉很值得收藏

我们买了一个球包,可以Euro5 刻自己的名字,Name Initial

刻多了还要价钱,真的是纷纷中妙妙都要钱~

诺坎普球场
最值钱的恐怕就是球衣了,有名字和球星号服的,Euro200以上吓死宝宝了,2件就已经是我的机票钱了,所以我们就拍拍照最底层有专门在印名字的透明加工厂,你可以各种加工,就是要钱而已~
从球场依依不舍出来,天气正好,等着巴士前往下一站~
-景点:Barcelona 著名商业街道

【Barcelona 街道】

在Barcelona 逛起街来,其实非常的惬意,不过Barcelona没有俄罗斯给我的震撼

可能是我们住区域比较郊外?又或者我们遇上周末,店都没开,人烟稀少

我感觉除了两条商业大街Las Ramblas 和 Passeig de Gràcia 之外,

其它的街道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感觉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比这美很多~

看来中国人已经彻底入驻了Barcelona, 走着走着就看见一间海底捞可惜周末关着门,不然好想要看看到底跟国内有什么差别~
兰布拉大道
逛着就看见了一家Manila Restaurant,Sizzling 上大学那会常吃呀看来如果我进去吃,我应该可以用菲语来进行点菜了,hohoho~

【Las Ramblas 兰布拉大道】

Barcelona著名的鲜花大道“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其实是由好几段“Rambla”连接起来的。

Rambla 就是指两边行车中间走人的一种道路形式,读起来真顺口~

这条绿树成荫通往Barcelona港口的大道共有1200米长,也是来巴塞罗那游玩的必到景点之一。

大道于1766年沿着始建于8世纪的古城墙而建,在小巷纵横的老城区里,

这条大道成了一条贯穿老城区的捷径。如今的道路两边多有报刊亭和书店,

外加许多旅游纪念品商店,而经历过1861年和1994年两场大火

两次重建的Barcelona最古老、也是最富盛名的里赛欧歌剧院(GranTeatre de Liceu)

外加人尽皆知的博盖利亚市场(Mercat de laBoqueria)也都在这条大道上哟~

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又分为五段,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向港口依次是:兰布拉卡纳莱特、兰布拉学院街、

兰布拉圣约瑟、兰布拉Caputxins, 兰布拉圣莫尼卡。我们根本就不太认识路

纯粹乱逛,在这里就真的可以感受到Barcelona的英姿了,热闹非凡

好喜欢这里的路,这些路都是有特别设计的,房子和路都建得刚刚好~

兰布拉大道

我们在Rambla大道经过好多服饰店,大牌店,带着两个大男生出来逛街

真的就只能走马观花了,想说有点担心耽误到他们,又不好意思让他们等

所以我自己逛了一圈下来,什么都没买,或许是因为才刚到的关系,

总觉得还有大把时间,但是我觉得旅行真的不能有这种思想,

看到合适的喜欢的就赶紧买吧,不然就只能在酒店后悔,我怎么都没买下来呢

或者在写游记的时候,开始痛彻心扉,买多了苦,买少了也苦~

兰布拉大道

特喜欢Rambla大道理一些小巷子,隐藏着都是些小牌子

衣服潮裤样样有,有些鞋子我都好想立马下手走人

结果拖拖拉拉,到最后彻底没时间就这么走人啦~

【Passeig de Gràcia】格拉西亚大道

Passeig de Gràcia是Barcelona主要大道,位于扩建区的Eixample中部

南加泰羅尼亞广场,北到大格拉西亞街(Carrer Gran de Gràcia)。

Gracia大道也是该市重要的购物区,所有的大牌都在此地~

根据租金或购房价格,Gracia大道目前是西班牙最昂贵的街道,

完全超过Madrid的租金,难怪我们的酒店贵到一个极致,简直就是天价!

Gracia大道拥有Barcelona一些著名的建筑,例如Casa Milà、Casa Amatller、

Casa Batlló 和不和谐区Illa de la Discòrdia。所以说这条街可值钱了~

格拉西亚大道
曹大哥说这水能喝,就跟着游客凑热闹接水喝,结果呢喝起来味道竟然有一股铜臭味,所以这位大哥我觉得水真的不能乱喝会闹肚子的!!

Gracia大道是一条很适合街拍,摆拍的地方,我们本来是来逛街的

但是周日店都关门大吉,说真的这么贵的租金,你们干嘛不开门做生意呢

西班牙人真的太享受了,还是我们中国人勤劳,这周日才要大卖,他却关门~

格拉西亚大道
跟两个大人生逛街,就是逛没一会他俩就要找地方坐这时候就特别想念没有跟过来的冰冰同学,我都被他们欺凌~只好缠着顿爷给我装B照来几张,这条大街拍出来的照片实在太fashion了~

Opps,Ferrari,哪位土豪的,不管了靠近靠近摆拍

搞得我真的是模特儿似的,两个男生各拿一台相机拍我

Feel na Feel~

格拉西亚大道
其实这位曹大哥同学是完全来偷师的,一开始连相机都不会拿,到最后帮我和顿爷拍了几张不错的合照,出来混就是要还的~哈哈哈
我跟顿爷说,我上马路走一张,你给我拍几张,顿爷说好但是完全不会拍,虽然给我乱抓了几张,都不是很满意反而是曹大哥在旁边用广角捕捉了几张我跟顿爷的合照~
还是拿着相机拍拍风景吧,有时候真的被顿爷气死了类我们家男朋友真的不会拍照,不过哄一哄还是会帮我拍一点~
格拉西亚大道

我是真的想来买东西的,不是想Window Shopping的

不过这周日真的什么店都关着,少数开着而已

真的都只能在窗户外面看着流口水,装装B~

格拉西亚大道

我喜欢Gracia大道的繁华,也喜欢它的时尚感

虽然商业气息比较浓重一点,不过这就是它,美丽的Gracia~

刚好太阳光晒在了建筑上,点亮了整个建筑,瞬间觉得

我们年轻,恋爱不久,阳光免费,一起手牵手看着阳光,真好~

格拉西亚大道

拉着两个大男生逛街,自己没买什么,两个大男生却买了巧克力

真的是很少见喜欢吃巧克力的男生,也太洋气了,它们家的巧克力不贵

但不是西班牙本地产的,不过也是欧洲产的,具体什么国家我忘了

不过刚好买多了有送,价钱也不会太贵,我觉得是值得下手的哟~

【景点:Mancana de la Discordia】

风格迥异的建筑群,在这短短的一段路上汇集了3位设计师的大作

其中Gaudi的 Casa Batillo梦幻出名,端庄的Casa Amantller

和柔美的Casa Lleo Morera 3座比邻而居,给人强烈的反差感。

3座建筑交友不同的设计师改建翻修后,都成了艺术作品,

路上的街灯,都是风格华丽铁艺作品,整条大街也太洋气了~

就在不协调街区的Batillo,也算是Gaudi彻底翻修的一座公寓楼了

外墙以彩绘马赛克装饰充满魔幻色彩,旁边几栋公寓仿佛为了配合Batillo似的

每栋公寓外观都让人称奇,不看示弱,开阔气派的新哥德式风格建筑,赞~

-景点:Casa Bastillo

【景点:Casa Batillo】

“不和谐街区” 以4座出位的现代主义建筑闻名,

当中最有名的地标就是Guadi的Batillo公寓。

建筑外观最抢眼的是魔幻赶十足的头颅阳台、

骨骼柱子和珊瑚色的马赛克墙身,

然后便是屋顶的高塔与十字架和”鳞片“。室内方面,

Casa Batillo跟Casa Mila一样几乎没有直线,

无论是木门、彩绘玻璃,或是蓝色瓷砖和壁炉,

Gaudi都采用了曲线和蓝色系设计,

仿佛带大家进入他幻想中的海洋世界。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 08007 Barcelona

交通:公交车H10、V15、7、22、24路Pg de Gràcia-Aragó站;

地铁L2, L3 and L4号线Passeig de Gràcia站

时间:9am-21pm,全年无休,现在已经开放夜间票了~

进入Casa Batillo 每人会分一对耳机和讲解小手机

导览都以崭新方式吸引游客,诉说建筑历史与特色

让人耳目一新,时不时还会有一只乌龟,都是动感的设计

我想最有看头的就是因为它的新科技导览的,不然整个房子是空空如也~

巴特罗之家

Gaudi建筑设计,每一处都是神来之笔,灯饰也是不知想表达什么

感觉有点像Cyclone,一个灯光与视觉的奇幻空间。

在这里可以尽情的听着讲解,然后浮想联翩~

巴特罗之家
把导览手机放在这个房子上,会立马产生3D的动态仿佛想诉说的,人们Barcelona浓郁的现代主义生活气息~ 这是一个大看点,一定不要忘记听导览,不然就会错过哟
建筑外墙及后花园用上大小不一的七彩瓷砖,很有立体感~来到阳台处,都忍不住会有惊讶感,东瞧瞧西拍拍的
小小的Batillo公寓还有电梯,竟然是可以用的我真的看到有人推轮椅进出,wow想想就觉得贴心
巴特罗之家

整个建筑贯穿海洋主题,最明显从楼梯仔细望向对面的外墙,

便见深浅不一的瓷砖,配以自然柔光,营造出大海蓝色系。

一群认真听讲解的游客,在这里大家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连我都忍不住天马行空起来了,这Gaudi头脑里到底都装了什么呀~
巴特罗之家

参观Gaudi的建筑,一定要看屋顶,Gaudi将传统烟囱加入奇想,

化成充满幻感的可爱雕塑,中间最高一座以回收石头制成

设计果然别树一格,读建筑的我看很适合来这里找找灵感哟

这阁楼和烟囱一搭配,有种 “跳舞的烟囱”感,奇妙的设计理念~

屋顶覆盖的起伏陶瓷板好像火龙的脊背一样~

巴特罗之家

这小小的房子,还能容纳一层纪念品商铺,最重要的是小巧玲珑

卖的东西都好精致,我都好爱呀,感觉没有买一样,我又不开心了。

顿爷买了这个笔盒给她妹妹,有哥哥真好呀~
巴特罗之家
这是从万花筒里照的,感觉特别好玩~一下子就变出了好多顿爷,瞬间感觉我们在这里年轻了好几岁什么都能玩,感觉很幼稚,但是很欢乐~
这张是明信片,做得好精致,超喜欢,我又特别后悔没买了~
-景点:Park Guell 公园

【Parc Guell】Gaudi设计的通话王国

始建于1910年古埃尔公园的道路、出入口和大广场等公共部分均由Gaudi设计建造。

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Gaudi代表性自然主义手法运用。虽然说是公园,

感觉不如说是大型装饰艺术更为贴切。

据说ParkGuell公园最初是银行家Guell准备打造一片高级住宅区,

但战争爆发导致Guell家族最终无力承担这一庞大计划,

曾经的豪宅区也转变成一处对外开放的城市公园了。

地址:Carrer d'Olot, 5 08024,Barcelona

交通:地铁L3绿线到Vallcarca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

公交车H6、32路到Travessera de Dalt站,行时间需要20分钟左右

24路到Pla?a Catalunya站,92路到Gal?la Placídia站;

时间:淡季:10月25至3月23日 8:30am-18:00pm

旺季:3月24至10月19日 8:00am-21:30pm

入口正门的排柱,86艮巨柱支撑的百柱厅,

百柱大厅天花板上装饰着各种宗教、神话和星座象征图案。

虽然我不太明白简述艺术,但也被渐渐的给吸引,

鬼才奇幻的世界,1900就能设计出这种东西

而且还是真的做出来,感觉都快惊讶死了。

古埃尔公园

看着大家都在排队,我们也纷纷过来排队

往上爬了一圈,其实立面也没有什么好参观的

就是可以从高处看ParkGuel 不一样的角度~

古埃尔公园

石头与彩色马赛克装饰,碎瓷拼贴发装饰蛇形长椅,

主台阶上的彩色蜥蜴,宛如童话王国一般

这里还有几只鸽子,一点都不怕生,看来都是被游客给胃包了哟

看着鸽子们那么惬意,心情都大好了起来,傍晚的时候来ParkGuell是最好的选择

古埃尔公园

据说这是Gaudi的故居,现在已成为买票进入的博物馆了

Euro5.5 有兴趣的可以进入观看,爱Gaudi的必去~

利用天然石头堆砌成棕榈树摸样柱子,上面是行人通道。

古埃尔公园

用石头堆砌起来的亭子间,里面有音乐家在表演。

没有任何目的的瞎闲晃,只是觉得这建筑走廊也太抽象了

高迪设计,又一超乎想象,紧贴的山坡的弧形小道

古埃尔公园

接近傍晚,暖暖的光线,洒在脸上很温暖,Barcelona 还有些冷

这时的太阳是最好不过的了,整个交织出的景色如梦似幻,

好一幅洋溢春天气息的大自然画作~

古埃尔公园

漫步在Park Guell 公园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风而来,

而这种清香正是薰衣草散发出的独有清香。

虽然并不是很大片,但也让我瞬间爱上~

古埃尔公园

有好多叫不出花名的花,只是有了这些花儿点缀的Park Guell 公园

摆脱城市的喧嚣,使禁锢的心灵脱离以往的环境,

扩充自己的视野,将宁静的郊外融入平凡的生活。

古埃尔公园

缠着顿爷给我拍照,稚稚嫩的花瓣飘起,

幽香萦绕在空中,沁人心脾……

我想每个女孩都很难不爱上这美丽的花儿~

古埃尔公园

从Park Guell 公园,我们即将出发到Bunkry 看日落

本来就是计划好的,从公园爬上山,我们尽然爬了40分钟~

-景点:Bunker 俯瞰Barcelona夜景

【Bunker 俯瞰Barcelona夜景】

Búnker del Carmel是一个Barcelona 观光客不熟悉的私房景点。

Búnker del Carmel位于Barcelona北边的Turó de la Rovira山丘上,

这一区是属于EL Carmel(圣经里的圣山)在这山丘顶上罗列着水泥军事建筑。

这是1938年西班牙内战中所建立的对空机枪防御阵地,随着战争结束逐渐荒废,

历史伤痛逐渐被世人遗忘。之后都市人扣不断增加,居住社区已经扩展来到山脚下,

这个历史遗迹渐渐受到重视,除了整修成为教育展馆也扩建公园,

提供市民休憩与眺望市区景色的地方!我也是偶然之间在阅读一篇游记发现的~

地址:C. Maria Labernia s/n, 08032 Barcelona, Spain

交通:可以乘坐V17巴士,到Pla?a de la Mitja Lluna站下

我们是从Park Guell 公园直接徒步爬山半个小时,沿路跟着googlemap爬上去

由活导航顿爷带路,回程也是爬下来坐的地铁,途经有看到巴士站但是我们没坐

一路空气清新,松树密布,绿意舒适的山林小径,我们为了省点力气还炒了近路

爬了一座小山丘,有点抖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一路还挂念着要是孕妇来可不能这样折腾呀

我们刚好是赶上了日落十分,看着暖阳就在山丘的彼岸

是我的错觉吗,感觉Barcelona的太阳就特别大~

爬得太累了,都还没得及喘气,也不太会拍,

就把美丽的风景,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这里真的是一处情侣约会的好场地,前面这西班牙情侣也太sweet了

搂搂抱抱亲亲,还可以俯瞰整个Barcelona,好浪漫呀~

Bunker可以360无死角看Barcelona,Sagrada真的非常有辨识度

远远就看着它矗立在中间,真的没看到比它再高的楼了~

最北边是提比達波山,山上的圣心堂,Collserola通讯塔

往西可以看到奧林匹克環,往南就是扩建区了,

一条条排列的林荫大道看穿地中海边的旧港帆船造型WHotel。

往南從擴建區一條條平行排列的林蔭大道看穿到地中海邊的舊港與帆船造型W Hotel;

还有一直再东面的Torre Agbar, 也是尽收眼底。Barcelona的房子都四四方方的,

据说乘直升飞机绕Barcelona一圈的体验,不过我当时不知道,不然我也来去体验一把~

后来我就厚颜无耻的叫曹大哥也给我和顿爷来一张情侣照

这么浪漫的地方,我一定要留一张装B照,撒狗粮~

虽然这里只是离Park Guell公园短短1公里,但是这里完全没有胸有的游客人潮。

都是本地的大学生,三五结群,带了几瓶喝的,就来了这里,最佳观景台都被本地人站了

傍晚,Barcelona的灯亮起,虽然没有香港的夜景繁华,不过也充满色彩

我们8点多就往下赶路了,还没吃晚餐的我们,确实感觉到有些饿呀~

下山很好,虽然山坡很陡,住在山坡上的人该有多悠闲享受~

每条路都是笔直笔直的,感觉如果有车就一路开到海边去~

-景点:Casa Mila

【景点:Casa Mila】

在繁忙的Gracia street上,转角有一家乳白色蛋糕奇趣小屋。

又是建筑师Gaude的经典代表Casa Mila,当地人就叫La Pedrera,

意思是采石场,因石造外墙全无直线,波浪形天台更是高低起伏。

建筑全由柱子支撑,墙壁可任意拆卸改建,内里线条圆润,

甚至少看到方正的格局,又是一个童话世界。建筑设计超前卫,

打破传统,曾引起非常大的争议,据说以前都没有人愿意来参观

现在值钱了,游客可沿导览路线参观5层楼,民宅和办公楼就不开放

我们买的是夜间套票,比较贵的,晚上还有投影播放,游客也比较少~

地址:Proven?a, 261 - 265. 08008, Barcelona

交通:公交车7,16,17, 22, 24,V17路;

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时间:2月27日-11月2日 9:00-20:30(20:00停止进入)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波浪形的外观,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组成的,

可让人发挥想像力,有人觉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

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蜂窝的组织,有人觉得像熔岩构成的波浪,

有人觉得像蛇窟,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你们觉得像什么呢?

米拉之家
Casa Mila的 底层外围有纪念商品店还有个小餐厅,我们来得比较晚了,都关门大吉了,虽然我不太喜欢买纪念品但我还挺喜欢逛的,偶尔也是会买几样我觉得有用的东西~

我们按照预约的时间排队进去,便有一个西班牙人讲着一口西遇式的英文导游带领我们

导游先让我们观察大门,大厅。为我们讲解关于一些米拉之家的历史~

米拉之家建筑内部的每一户都能够双面采光。建筑中心是一个近似椭圆形的天井,

因此光线可以从街道和天井两个方向照进来。往上观看,确实挺有意思的

我只是默默的在下雨不就很湿,导游说排水系统很好,但是这毕竟是在家也,

还让雨水灌进来,不就很不方便?

米拉之家

中庭采光自天台,Exhibition Hall 更可见墙身、天花和铁花

都大量采用大自然的元素,精巧别致之余,也带着点神秘迷离。

顶楼的Espai Gaudi展示Gaudi的建筑意念,

而我们被带到上面观赏此层的270个拱门,

肋骨形成的设计,怎么感觉走进恐龙的大体

米拉之家

听着导游一路讲解,米拉之家的模型做得真漂亮

或许是有些晚的缘故,我们这一圈停下来,哈欠一直打

灯光昏昏暗暗的,感觉都快睡着了~

米拉之家
终于抵达了传说中的天台,从上往下看,曲曲折折说不出的规律,却很和谐,原来曲线也可以这么的漂亮~

导游带我们开始解说起米拉之家的烟囱设计,其实晚上的米拉之家

黄黄的,灯光并没有非常的亮,所以整个烟囱看起来都差不多

不过米拉之家的卖头就是晚上有炫丽的烟囱灯光show~

新颖的灯光Show,搭配着音乐,令整座建筑在夜晚重新活了起来~

米拉之家

附上Video让你们看看,我想买了那么贵的票,应该要录下来

但是这两个男生都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觉得很美呀,灯光show

播放了美丽的大自然,有火山爆发,到花花草草绿绿,

不正是Gaudi想呈现出来的东西吗,大自然是最美的~

整个灯光show大概有10几分钟这么长,播放的内容很丰富

如果时间比较紧凑,真的可以安排夜晚来米拉之间参观~

米拉之家

灯光show看完后,就基本上结束了米拉之家的夜间Tour

导游带着我们到下面,还有香槟和小点心伺候,

很像是在办个小Party,大家都在互换刚才体验的心得

所以觉得夜间票也算值得了,至少有VIP待遇,人也比较少~

米拉之家
从米拉之家的天台上可以看到热到的Gracia大街,这时夜已深接到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商铺也都关了,车水马龙,留下几声汽车的嗡嗡声了~

文化艺术冲击了一整天,我们也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回酒店休息

这美丽的Barcelona我们就要跟你告别了,再见也不知何时,

行走在街头,我忽然有种感觉,我想我会再来故地重游的~

回到酒店已经都11点多了,睡了3个小时就要出发机场了~

【早晨 May 28,2017】Barcelona Airport

天还夜蒙蒙的,我们就匆匆忙忙地起床了,大半夜的前往机场~

告别了美丽的Barcelona,我们要前往南部Andalucia了~

办理手续,竟在机场上里赶上了日出,光線很柔和,

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逐漸擴大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紅色的錦緞。

静静呆呆的望着,美丽的Barcelona,我就要跟你们say goodbye 了~

BAH巴塞罗那机场酒店

观看完日出,我们其实也没时间在机上里闲逛

Barcelona机场非常大,商品种类也很齐全

来匆匆,去匆匆, 我对Barcelona机场的印象也停留在几张照片而已。

BAH巴塞罗那机场酒店
第2站:Malaga

太阳海岸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蓝天,温暖和煦的阳光

据说Malaga最热可达50度,古罗马和摩尔时代人民

把屋子染成白色以散热,形成西班牙南部白色山城独有的地中海风情

特别是在Mijas小镇和Ronda。难怪Malaga被冠上了“南欧制度”的美誉

连Picasso都将自己的成就归功于Malaga的阳光。

全年300天阳光普照,绵延300公里的白色海滩,蔚蓝地中海气候的温暖。

这就是Andalucia南部的太阳海岸Costa del Sol。

画家毕加索就是在太阳海岸的大门Malaga出生的。

但据说毕加索终其一生都对Malaga有着深深的乡愁。

他曾经说:“没有体会过马拉加阳光的人,就创造不出立体主义的绘画艺术。

我觉得,Malaga应该是热情灿烂的地中海玫瑰吧!

Museo Picasso Malaga

Cathedral de Malaga

Castillo de Gilbralfaro

Alcazaba

Mercado Central de Atarazanas

【交通】

Malaga机场就在城外8公里,我们从Barcelona乘坐廉价航空1小时抵达Malaga

抵达机场后可选择Taxi 或者 Bus前往市区,我建议乘Bus 相对便宜

火车前往Malaga也非常方便,Maria Zambrano是告诉火车,

但是火车距离市中心较远,20分钟的路程,巴士1、3、10、16可以抵达市区

当然最好的交通工具,我还是要推荐自驾,我们就在机场旁租车

有人会来机场接送,很是方便,直接到机场附近的车库挑车,就可开走

早晨5点多,Malaga并没有什么人,这日照时间那么长,

晚上9点才日落,早上5点就快日出了,我感觉我们都很少碰到黑夜~

早晨的空气特别好,温度也刚刚好,没有中午的炎热,凉凉爽爽~

马拉加

曹大哥说难得来到海边,他的毕生愿望就是游遍所有的海

所以他特地起了个大早要去游泳,沿途还遇到了日出

只可惜自己一个人来了西班牙度蜜月,冰冰同学还在家里养胎呢~

马拉加

晨曦特别美,就是海边不怎么样,曹大哥最后也没游成功

他说海水太冷了,怕这一跳可能会生病,他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在malaga街头自由活动~

马拉加海滩

Malaga的沙滩让我们有些失望,曾经宁静的海岸线

现在是钢筋泥土,虽然当地人在挣扎着想要保留一丝自己的传统文化

这是曹大哥自己独自进来晨跑的时候拍起来的~

马拉加海滩

当来自北方的蓝眼睛入侵者们开始修建起新的太阳海岸公寓时,

这里的老人们会坐在公园长椅上追忆着很早以前那些粉刷白色的小渔村

马拉加
或许每一个有故事的小城市,都要有个摩天轮做代表~

我们在Malaga的市区闲晃了一会,我们一直觉得菲律宾跟这里特别像

菲律宾被西班牙统治了400多年,很多文化都被它影响了

就在malaga找到菲律宾的感觉,所以我想八成就是这里的人去殖民的菲律宾

看到Chinese Restaurant就会有莫名的亲切感,就会非常想要进去吃米饭

不过我们总是觉得出门在外,还是要吃吃当地特色的东西,所以看到中国餐厅

都没有进去,只是非常想念,我想能成为中国人,吃中国菜,真的很幸福~

逛着街,malaga南部确实比barcelona炎热,

本来还穿着丝袜的我,立马就要找地方那个脱了

换了夏装,天气真的是180度大转变,这才5月底我就热成这样

那7-8月岂不是要热死西班牙人了~

经过一家我常买的H&M,这建筑纯白色的,好洋气

一栋一栋的都好美呀,非常喜欢这里~

又到了装B拍照的时候,Malaga比较有西班牙的特色,

比起Barcelona,我感觉我真正的来到了西班牙~

太阳高照,真的是想躲一会,吃个冰淇淋,买一些小纪念商品

这时候的太阳真的是照得我们都发烫了,南部原来这么热~

【Malaga大教堂】

Malaga 大教堂据说修建了200多年,从一开始修建工作就因设计过于宏大而困难重重

最后搁浅,还被替代方案由一系列设计师着手改造为清真寺,只有一个天井得以保存

我们就在教堂外拍了一圈,每座城都有一个象征性的教堂,华丽的建筑,

连宗教建筑也能混血,跨了两个世纪,混合歌德,文艺复兴,确实蛮有意思的哈~

马拉加大教堂

我们就在街上走走看看,喜欢这色彩鲜艳的Malaga

这座小城还收藏了许多毕加索的画像,只是我们没有太大的兴趣

有兴趣的可以去毕加索博物馆一探究竟~

下午的酒吧都还没有开业,等晚上再来喝一杯,

就是觉得Malaga很适合喝啤酒,而且要冰冰凉凉的~

【Mercado Central de Atarazanas】

市场前身是14世纪造船厂,逃过1868年被政府夷为平地一劫,

改建成现在的船坞中央市场,除了看后门彩绘玻璃之外,

大理石正门也是非常有趣,已有600年历史,

可算是英级古董了。彩绘玻璃绘了昔日Malaga渔港的繁华景况~

菜市场有许多研制食品,有许多橄榄,还有道不出的东西

据说船坞中央市场物价比较低,所以可以花几欧元淘一些好货~

这真的是太精致了,水果摊位,下班呀的牛有果,

都很好吃,色彩鲜艳的,怎么都不像是菜市场了~

还有再卖菜的帅哥店长,我是来买水果顺便偷窥帅哥~

市场内的摊档与其他市场的大同小异,各种蔬菜、海鲜也都一样

这些红椒,番茄一看就特别新鲜,难怪西班牙能做那么多地道的美食

食材果然特别重要!

景点:Alcazaba Teatro Romano

【Alcazaba Teatro Romano】

外冷内热 庭院式城堡Alcazaba 西班牙重要的军事上堡垒

也是境内保存最完好的摩尔城堡之一了,

这是一座罕见有地结合有防御左右的硬朗外观和阿拉伯宫殿之美

城堡余14世纪扩建后主要用于低于海盗,因此没有Sevilla和Granada的宫殿华丽

但它内力却有大小伊斯兰式庭园,建有喷泉和水道,很有阿拉伯风情。

想不到外表冷酷里面竟然藏着温婉典雅的一面~

入场费:Euro 2.2;和Castillo de Gibralfaro 套票是Euro3.55

阿卡萨巴城堡

进入口的罗马剧场建于公元前两世纪,昔日摩尔人便利遗址的砖石来兴建古堡

天气太炎热,我们并没有入内参观,我们只是在外观上绕了一圈

步行经过景色美丽的城堡,看着葱郁的花园露台,蜿蜒而上的人们~

阿卡萨巴城堡

我对紫色的花有一种情结,神秘芬芳,飘落在整个Malaga

感觉能够捕捉到Malaga花开的时节,感觉都赚到了~

这个中央广场,紫色的花,有点像紫藤花但是又不是

长在树上就不可能是薰衣草,不过看它飘落在地上的紫色花瓣

让人深深爱上这里~

舍不得把眼睛从这满片的紫树移开,从来都不知道

当一座城被紫色包围,竟然让人那么的着迷~

从炎热的Alcazaba离开后,我们决定去Castillo de Gibralfaro

我们要去爬山,去看浪漫的地中海,我们从连接Alcazaba的隧道走进去

跟着顿爷,活导航走……

Malaga这座城市,历史悠久,公园绿树成荫,这里的居民感觉活力充沛。

丝毫也没有战争后的迹象了,都已经过了好几百年了吧,

Malaga摆脱了缺乏吸引力的大众旅游业发展,而着重发展成为文化中心,

现在已经开始在重建风化海港地区,我相信一座有故事的城,就应该保留文化的底蕴~

简直就是爱上了西班牙的花,每一个公园都会种上五颜六色的花朵

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綻,還有的展蕊怒放。真的是超级美丽~

这白色的叶子上黄黄的类似菊花,超美的,我还以为我在冬天~

公園裡的花,数不胜数,黃的賽金,粉的似霞,白的欺雪……

曹大哥硬要我把这芦荟拍起来,小时候我们家也种芦荟的

可是真的重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芦荟,这么花在不同国家还会变种啦?

走过了花园,顺着指标我们要前往Castillo de Gibralfaro

上山顶眺望太阳海岸,本来差点放弃这个景点,还好我们没有~

跟着指示上山,还能看见远处的Malaga斗牛场

La plaza de Toros “La Malagueta,椭圆形的建筑很吸引人~

这城堡真美~我还没搞清楚这建筑是什么

有人知道吗?

Wonderful,这感觉就是私人宫殿,也太奢华了,建在这种地方这早晨一起来就望着地中海,住在这里绝对非常享受~
Malaga的交通圆盘,从高的距离拍下来,真美~

我们绕着一条蜿蜒的小路上山,一路上郁郁匆匆的植物

还有远处的美好风光,风是那么的舒爽,so peaceful~

地中海沿岸

左边就是港口,太阳海岸,面对的就是地中海

传说中的 Mediterranean Sea~

天气真好,还有海鸥飞来飞去,让人感觉很惬意~

刚好拍到游轮准备靠岸,突然很想做游轮去地中海,

听说摩洛哥就在海的对面,好像去呀~~~~

拍着照,吹着风,生活就该如此,这里的风吹得人超级舒服~

-景点:Castillo de Gilbralfaro

【景点:Castillo de Gibralfaro】

这座城堡的陡峭是Malaga在伊斯兰统治时期所留下来的遗迹,城堡位于高山之上,

可以俯瞰整座城市,欣赏Malaga太阳海岸风光,朝美的啦~

城堡是由8世纪Cordoban Emir统治者建造的,而到了14世纪,变成主要港口的灯塔和兵营。

来城堡最好的方法就像我们这样步行,会经过美丽的Paseo Don Juan de Temboury

走到Gibralfaro城堡的南面,从蜿蜒而上陡坡穿过葱郁的花园露台,

一路还能看到整个城市的美景,据说现在在修建城堡的缆车计划

但是根本就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也没有确切的完成日期。

门票:Euro2.2

时间:9am-6pm

交通:从Avenida de Cervantas 乘坐35号巴士站下车

我们想来都来了,虽然已经5点多了,只剩下几分钟城堡就要关门了,

我们还是买票进来参观了一会~我只认识西班牙过期,另外两个是哪国的呀?

风吹呀吹,跟顿爷说给我来张头发飘逸的可好~

这时候太阳温度刚好,今天仿佛有些阴天~

城堡内原始的遗迹所剩无几,但城桥周围散步道非常迷人,可以看到Malaga全景。

所以这时候真的好适合走走拍拍,想象一下以前得多辉煌呀这里~

希布拉尔法罗城堡

我的腿真的粗,想拍几张大长腿,怎么就这么难呢~

还好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腿短,哈哈哈~

跟着壁垒行走,可以环绕古堡一圈,令人心旷神怡~

放进Euro1就可以近距离的看太阳海岸,问题是这些男生等时间快到了

才叫我看,我才看1眼,就没有了,还没来得及感受下呢

这里还有一个军事博物馆,里面有整个城堡以及下面的Alcazaba模型。

据模型显示,在14世纪这两座城堡之间有幕墙相连,近期对其进行修复

博物馆展出各种军服及枪械,这么有种恐怖的感觉,

做得实在太逼真让人有点害怕呀,这里还有各种历史文物。

我们讨论这西班牙人以前就是海盗国,专门航海强盗,突然好想看海贼王呀~

在城墙上眺望Malaga市区景色,拍着一些地标,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我们竟然忘了6pm关门,差点就被锁在城墙里,走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了

还好门没锁,我们还能自己开着铁门出去~

鲜红的朝霞掩映着,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像条巨龙喷吐,超级美~

从Gibralfaro城堡下来后,我们就到Malaga市区寻食

拍到一张长腿妹妹,这是在西班牙见的第一个美女

身材真的超好,我还是觉得俄罗斯美女多~

傍晚的Malaga市区很热闹,吃饭的人也多,灯光照亮餐厅,酒吧

我们也找了一家Paella吃,点了些Pizza,吃饱喝足,慰劳自己~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散布回酒店,感谢曹大哥为我和顿爷留下美好的背影合照

都是在帮别人拍照,很少会有合照,这次感谢曹大哥,独自来度蜜月,哈哈~

西班牙租车攻略

西班牙是著名的旅游大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你可以走圣地亚哥的朝圣之路,

也可以去地中海的小岛享受阳光海滩。但是我最推荐的是以斗牛、弗拉门戈而闻名、

最具西班牙风情的安达卢西亚。如果你的时间许可,地中海自驾之旅也是可以考虑的~

对能够在出亚洲之外的国家自驾,我是一直很向往的。17、18岁就在环境的逼迫下学会了开车,

感恩父母!忽然发现会开车也是件很方便的事~尤其是在西班牙这种交通略贵的国家。

西班牙真的是一个很值得自驾旅行的国家,这里有地中海的三颗明珠,还好我们没有放弃自驾。

总觉得自驾旅行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会比较麻烦,后来觉得一点都不,彻底颠覆让我爱上了自驾!

我们一路经过田野,山间,山路十八弯,以及向日葵花海,再次被西班牙这美丽的国家给吸引了

简直无法自拔,回来后都要叨叨絮絮关于西班牙自驾给予我们的感官震撼,到处向朋友诉说

我这次计划集中在Andalucia自驾,不走回头路,先从Barcelona进再从Madrid出

对于这样的计划,感觉完美~有个美中不足的就是其实我们根本不用为了体验火车

把车在Cordoba还了,应该直接开到Madrid,因为这件事曹大哥还抱怨了下

因为火车票实在是贵到可以,自驾6天每个人也才花¥1000,但火车票就要¥450了

图下红色的是我们自驾的范围,想说第一次在国外自驾就不要开超过半天的车程

不然人也会很容易疲倦,再上班族的假期有限合理的安排,根据自己的体力~

根据顿爷的计划,这次自驾总共764km,不算太Over,能让曹大哥休息的够

我和顿爷都是开自动档比较习惯,为了省点钱租了手动档,好在曹大哥开得真的是棒棒的

本来看到山路都吓死了,想说真有种,第一次自驾就碰到了山路十八弯,跟《头文字D》一样

毫不夸张,绕来绕去的,因为顿爷开得不好,后来我就让他退下了,全程由曹大哥开

顿爷继续当他的导航,我在后面拍照,每个人都有任务~ 西班牙的公路我要给100个赞

绿化做得特别好,高速路况也特别赞,我是几次想要停下车来坐在高速路上躺着拍一张

被这两个大男生给制止了,他们说高速停车违法,说我疯了~Anyway 那是因为兴奋,Ok?

Malaga-Mijas-Ronda这段是山路,真的蛮危险的,如果驾龄没有超过5年,没开过山路

我建议你们避开这一段,确保人生安全,是对爱我们的人负责哟~

Malaga-Mijas    35km

Mijas-Ronda     93km

Ronda-Sevilla   126km

Sevilla-Limitzero   160km

Limitzero-Cordoba 300km

室内行车  50km左右

图下是一张自驾经过的地图,从Malaga取车Cordoba换车

我们集中在Andalucia南部,是因为本来就要到Huelva办点事

后来我听说西班牙的北部也超级美,我们下次再来开一次~

【租车前准备】

你当然是要有一本驾照啦!合法开车年级是18岁以上。

只需要去换领一张国际驾照,或者带有英文翻译的公证也能租车自驾。

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顺便一起办了,因为“公证书”是要送到外交部进行认证的。

但是因为我们有菲律宾驾照,我们查了一下菲律宾驾照在西班牙可以合法开半年

所以我们完全没问题,顿爷比较细心出发前也办了张国际驾照

我反正也是带上我的驾照,虽然我一次都没开上,这让我很心塞呀

【如何租车?】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出发前到各大租车网站预约,然后就到当地取车就行。

预约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对比好多价格,之后还能对车款进行选择

由于我们不开长途,我们就租了一辆普通汽车,四人座的够放行李就行。

第一次租车的话我建议大家选择比较知名的租车公司像Avis、Hertz等

顿爷选择的是ENTERPRISE,我们觉得这家公司服务不错

另外也可以在携程上查询对比一下价格,携程有的还可以免费取消的。

携程租车官网:http://car.ctrip.com/#ctm_ref=chp_var_txt

【如何取车?】

我们是要在Malaga机场取车,在Booking单上有写,机场外汇有接送到车行的车

于是我们就按照指示机场出来就在找车,但由于上面不是写得很清楚,

我们初来乍到也不是很熟,后来给租车公司打电话,他把我们指到一个停车站

让我们在那里等,果然就有一辆Enterprise公司的车来接我们,好像每个租车公司都有接送

这个就看大家的选择了,有一些是可以到酒店接送,火车站也行,都是可以在租车前选择的。

车子把我们接送到Enterprise公司,就离机场不远,大概2公里左右。

我们要在Enterprise先办一些手续,方才可以驱车,这时它会要求一些文件

车子是用顿爷的名义租的,所以就由他来负责这些事。

这时租车公司小姐会问你是否要买保险,因为保险的前跟租车的钱基本上差不多

租车不贵,6天一共HKD1800左右,但是保险6天就要Euro150了,好贵

不过租车小姐会如果碰到了,就要这么赔,要赔多少钱这样吓唬我们

外加还得放一笔Euro200作为押金,这万一要是真碰到了,刮痕了

Euro200不就要不回来了,于是我们决定狠下心当场买了保险,心都在滴血

不过买个心安理得,出门在外,先保健康,这样开车也得开得爽爽的

怕到时候停在外面给人刮了这么办,我们还真就赔不起了都

签下了Contract就可以安安心心去领车了,比较奇怪的是,他不一定会给你租车时你选的车型

不过他一定会给你个差不多的,你可以选择要还是不要,反正车库有一堆车给你选~

进来这大大的车库,满满都是车,也可以租跑车,豪华车

这我们就不用了,这么装B,还是留给有需要的人吧,hoho~

机场外都是租车公司,看来来Malaga租车的人非常多

我们经过好多家公司,密密麻麻停车都是车,

拿车前一定要先确保车子没有任何破损,

有破损的要立马叫工作人员先记录下来,不然到时候它可不认帐

算在你头上就麻烦了,最重要的是拍它个一圈,外部。

要是内部坏就没办法了,只能打电话了,不过我们一路下来非常顺利~

出发前提前熟悉一下西班牙的交通规则,GPS对于寻找方向和避免超速

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可以在租车公司租一个GPS但是我们走的是省钱路线

我们自己用googlemap照样也是找得到路,完全不需要GPS因为我们不怎么需要到

图下的西班牙交通标志,简单易懂,跟我们平时开车差不多,没什么问题

要注意的是西班牙有很多圆盘,尤其是在Sevilla有时候叫你在第几个出口出的时候

你很容易就开过头,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就算开错了, U turn的地方就在不远处

不会像别的国家,一开就是要去别的城市,回不了头,这种是很吓人的~

加油站西班牙文叫Gasolinera,基本上在google地图上就有显示

加油站非常多,也非常方便,我们当时选的是满油取车,满油还车

在西班牙一共也就开了一桶的油,我们都是集中在南部自驾

也没有需要开长途,所以开起车来,也是很省油的~

更新至2017年6月的油价,给你们一张照片做参考!

一桶油加满,也就才Euro30有找,油价相比是还可以的哈。

西班牙的加油站都是自己加油的哟,第一次自己加油,感觉好帅

柴油和汽油千万不要加错了!标得可都是很清楚的,有的还有英文标志的哟

加完油,只需要去柜台高速它号码,比如我们是8号加油机

他就会告诉你多少钱,这时候打张发票,Pay完就可以离开啦?

柴油=gasóleo

汽油=Gasolina

千万不要搞错这两个单词哟,加错油可是会很大条的事~

【高速费】
在Andulucia南部自驾,我们基本上没交过高速费这东西,印象中只交过一次10几欧
但是听说madrid北部的高速费就很高额了,难怪那边自驾的人就比较少了呢~

【西班牙停车】

既然都租车自驾了,住的酒店最好是带有免费停车位的,不然停车费真心不便宜

早上相对贵一些,平均1小时Euro1 以上,你想想你一天停下来要多少钱

还不如开会车出去绕一圈,油价都没那么贵,这停车费真心我觉得太坑爹了!

在室内就找代有P标志区域的停车张,Libre 是有停车位的意思,通常附近都会有缴费机

你在进停车场的时候就会让你拿一张卡片,只需要带着那张卡片在你离开取车前

去缴费机上付钱就行了,停车费是根据地区而定,并不是全国统一价的。

有的缴费是自助的,不是每个都有人收费,这时就要准备一些零钱,有的可以刷卡。

我们都是尽量找室内停车场,我们也不敢随意停车,因为如果被开罚单,可是要自己去缴费的

曾经就看到有人乱停车被开罚单了,所以我们是好游客我们非常自觉。

通常Google map里就会标志带有P的停车场,你只需要在前往目的地先找到停车场

这样就可以先把车停在那里,再走路游玩,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并没有开车到处跑

就个人经验而言,西班牙的景点停车不是非常方便,市区也有点挤,所以要把车先停好,再玩~

图下就是从缴费机拍下来的价钱

西班牙自驾精彩篇

Yohuhuhuhu,接下来分享一些我们自驾在路途上拍下的风景咯~

真的超级美的,这一路开下来,这才叫高速公路,车少,天气好

来张小蚁三人合照~我和顿爷明显心情好,曹大哥在一旁吃狗粮

外加还要给我们当司机,自己一个人来度蜜月真可怜~

他的心情,全写在他的脸上,哈哈哈哈哈~

前往Ronda 和 Mijas的高速,真的是山路十八弯,蜿蜒曲折的

开着音乐,就让我们一路High 到底,Just wanna rock it~

转角遇到一座大山,瞬间wow了出来,简直太让人Amaze了

这山路就这么震撼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哇,简直不能再过瘾了~

我们都是很守规矩的,找了一个有STOP的路牌才敢把车停下来

此时的空气超新鲜,这大自然也太美了,下车活动活动

就让我们继续向前冲呀~ Really so so Amazing~

每隔几十公里就能欣赏到完全不同的景致,感受不一样的文化。

沿途的风光就是最美的明信片一样,这蓝天,这白云,所有的烦恼都给我消失不见把~

无论乡间小路,还是葱郁高速,都鲜少看到往来车辆。

身心真的都彻底满足了,感觉这趟自驾游也太值得了~

偶尔也会经过一些清澈透明的湖泊,沿着海岸蜿蜒起伏,离开海岸线后就比较平坦开阔了。

我们这次没有多少时间开在海岸线上觉得有些遗憾,带点遗憾留给下次的自己~

我在想我们来的季节应该是刚好花开的季节,到处都是美丽的鲜花~

西班牙的绿化做得实在太赞,大自然就应该被这样保护着。

终于忍不住跑到公路上坐着拍上了一张,求了他们老半天才肯给我拍

还就只给我拍一张,就叫我上车了,说好的装B照呢?

绕山远远看到绿色的海洋中有露出白点。

我们偶尔也会经过一些乡村小镇,真的美到都不知道如何形容了~

偶尔会经过一些大桥,小桥,和高低起伏的山路

有时候开到最高处就会很激动,因为不知道接下来的风景会是怎样的

每每都能让我们超级surprise,绿荫下暖风习习,我们开着车,放着歌~

此行的高峰,就是这片向日葵花海的,前往Cordoba的高速上

种满的都是向日葵,夏季午后的灼热,并不影响向日葵高昂的情绪。

我特别喜欢向日葵,从来都没看过这么多一片片的向日葵

你可知道我的心情是有多激动,简直不能自己了~

强烈要求了停车拍照,其实虫子特别多,曹大哥被虫子追上了一路

但是我们还是被这成片的金色给吸引了,虽然这时真的晒到睁不开眼了

之后就缠着顿爷开航拍,把车随便靠了一下,我们就下车。

傲娇的花朵,越过同伴,肆意生长,以得到更多仰光。

我喜欢向日葵是因为它总是朝着太阳生长,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

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

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

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这很像我的人生态度~

早曹大哥的催促下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向日葵花海

他特别招蚊子,所以特别受不了密密麻麻的昆虫从他耳朵钻

这么美的国家,我们下次一定会再来的~

第3站:Mijas

Mijas是一个充满浪漫氛围的小镇,

这里独特的白色建筑安静而悠闲矗立在地中海之滨。

这座小城坐落在山丘之上,被茂密的丛林包围

远端就是波澜壮观的地中海了,感觉这里风水真好~。

Mijas小镇其实非常小,适合在这里一天游

随便溜达溜达留些美丽的照片,景点也都很集中。

下面的地图载自旅游书,如果有把Malaga计划在内的朋友

我建议一定要来这里拍照,曾经何时对希腊,摩洛哥都是充满幻想

现在的Mijas镇也算能满足我对他们的向往,每个女生都有个地中海梦~

【前往Mijas交通】

Avanza 提供各大城市来往Mijas的巴士,包括从Malaga出发

也可选择Fuengirola 和 Toremolinos 这些巴士公司。

从Malaga过来1个多小时~

Mijas 是西班牙白色山城中最为熟悉,交通方便,

面积小,漫步半天就可逛完的热闹观光小镇。

我们是自驾过来,全程就开了1个多小时

绕着山路,远远就看着这被染上白色的小镇

小镇停车场非常好找,停了半天才花Euro1

是此次自驾游最便宜的景点停车费了,不是算小时的

在googlemap 找到标有P的停车场就可以了~

车在蜿蜒的道路上行驶着,透过车窗向斜前方眺望,

连绵的群山之间,半山腰的白色建筑仿佛一条玉带缠绕着山峰,

上面是郁郁葱葱的峰顶,白色房屋之下又是枝繁叶茂的灌木林子,

一个拐弯,前方又变成了浩瀚的海洋,就这样一路盘旋着,

到达了海拔四百来米高的小镇Mijas~

米哈斯

抵达Mijas小镇后,非常兴奋,虽然阳光高照

但是天气非常凉爽,空气也非常新鲜,我都想就住在这儿了~

必须来个到此一游照,Mijas小镇活招牌~

米哈斯

在西班牙看见马车见怪不怪,驴子倒是有点新意思。

据说Mijas有个“驴子计程车”的的故事,

早在1960年代,农民带着驴子回村,竟被游客拦截拍照

甚至有的要求骑乘,久而久之商机就出来了

一抵达Mijas曹大哥就骑上了驴子雕像,他说特别烫~哈哈

米哈斯

满街都是驴子的纪念商品,完全就是Mijas的象征

甚至有人都说这里是驴仔之城,虽然观光业发达

不过这里还是有几分悠闲的气氛,我想西班牙人本就懒散~

景点:Capella Virgen de la Pena

神奇石洞圣母像,位于悬崖旁边的“石教堂”

严格来说并不是一座建筑。教堂藏身于岩石内,

内里的圣母供奉Mijas圣人Virgen de la Pena的小圣像

据说伊斯兰教政权期间,村民将圣像藏于石墙内,

后来圣母在牧羊人面前显灵,大家才发现圣像藏身地。

同场还展出银制模型和各种仪仗及法器。

看着这座石教堂,纵然没有这信仰,也觉得神圣庄严~

盛夏时节,看着湛蓝的天空和一片片的白房子又让心情莫名变得舒适与安逸。

这一座小镇,虽然少了棉花糖般朵朵云彩的映衬,却也丝毫不减魅力。

米哈斯

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商店,这里的村民也就靠游客在生活了

小巷蜿蜒崎岖,红瓦白墙的小屋在耀眼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好可惜这次西班牙竟然忘了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

图下的花瓶,是每家每户挂在白墙上的点缀

色彩鲜艳,很是美丽,要不是我没地方挂,我一定买一个回来~

米哈斯

我觉得外国小朋友真的萌到一个极致,卷发黄毛

灰色的眼珠子,白白胖胖的,这一生就有个生混血的梦~

这的驴车变成了最好的交通工具,如果时间比较紧凑

就可以骑驴玩上一圈,1小时内就能把Mijas逛个大概了~

米哈斯

一年四季,花开花落,此起彼伏,从不间断。

我觉得小镇更像个精致的微缩公园,一栋栋用涂料粉出的雪白墙面,

配上西班牙特有的红色筒瓦的小楼,层层叠叠,错落有致。

米哈斯

小镇上有随处可见的街头酒吧,也有许多小餐厅~

小道两侧,商铺、民居、酒店鳞次栉比,建筑全是清一色的白色调调。

我们走着走着都怀疑自己会不会就这么迷路了~

米哈斯

雪白的墙壁上挂着有着明显地中海特征的花陶罐,

罐口是完整的,罐子只有半个,贴墙而挂,

种植着各种花草挂在室外墙上。在碧海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

小镇的每一栋建筑、每一条街巷、每一株花木、每一个装饰、

甚至行走在其间的每一个人都透出浓郁的悠闲惬意,显得格外优雅迷人。

米哈斯

Mijas布局很有意思,不太宽阔的刚够汽车通行的柏油路从山脚环绕小镇到半山腰,

这是小镇的主道。而小镇中央区域,无数条蜘蛛网似的小道,分分合合,依山势而建的小楼,

把小道划分得蜿蜒曲折,有的是陡峭的爬梯,有的是窄到仅能单人通过的石板小径。

米哈斯

我们一开始完全就是大暴走,绕了一圈两圈

才发现原来我们走了回头路,走过了一些景点都不知道

也没人在在意必须去什么景点,一切随遇而安,自己开心就好~

米哈斯

站在观景台,背倚群山怀抱的白色小镇米哈斯,湛蓝的地中海尽收眼底,

阳光照射下的海水波光粼粼,海的气息扑面而来,美丽的画卷留驻心中。

这个角度可以拍到抓到小镇半山腰全景~

就这样看着盘旋着的小白屋,真的很惬意~

米哈斯

这是个延伸出去的餐厅,可以感受这里的慢生活

我们逛完之后也随处找了家餐厅吃了起来

聊聊天,说说退休以后的事,老了就该这么享受~

米哈斯

都说来到Mijas要去个斗牛场,我们确实有经过,只是没认出来

难怪被称之为全西班牙最迷你的斗牛场,鹅蛋型,一下子就被忽略了

后来想想反正我们有安排在Madrid看斗牛,我们就不买门票进去了~

第4站:Ronda

Ronda,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腹地的一座小城,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

其老城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

险峻的地势让这里拥有一种独立的美丽。高达百余米的山谷大桥雄伟壮丽,

它横跨将Ronda一份为二的Guada-Levin河,桥身上装饰花纹具有浓郁的阿拉伯特色。

它是小城与外界的交通要道,也是这里著名的景点。大桥两侧事幽深的峡谷,

奇险之令人啧啧称奇,大桥的桥洞形状像清真寺的圆顶,所以有一种莫名的异域风情。

小城的许多房屋坐落狭窄的谷底上,别有一番难以言喻的魅力。

【前往Ronda交通】

Ronda巴士网络发达,可来往Sevilla(2小时)

Malaga (2小时)可选择Fuengirola 和 Torremolinos 巴士公司

巴士站徒步前往旧城区约5分钟。

也可选择火车,但是火车距离市中心10分钟车程

Malaga前往Ronda火车也要2小时,也没比巴士快到哪

我们开着车直接来到我们的住宿,Airbnb有提供我们免费Parking

所以我们的车也不需要找Parking Slot把车停了,行李一放,我们就准备出去浪了~

我们的住宿旁有个教堂,还有一座公园,许多雕像

走走晃晃,到处参观,被山环绕着的Ronda,天气特别凉爽。

Ronda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有些商业小店可以逛

我们顺着商业大街绕了一下,跟其它的小镇比起来

Ronda的人就更悠闲自在了。感觉Ronda的魅力就在于这古老的味道~

我们也是边走边找一家吃的,最后我们在广场找了家西班牙菜

点了几道菜吃了起来,暖和的阳光在石块上闪着幽幽的光,

一路欣赏着风景,穿梭在狭窄错杂的小巷……

这位西班牙画家,画了好几年的Ronda,

每一张画都栩栩如生,我感觉好漂亮,

很想买幅画,可惜不知道要挂在哪~

狭窄的街道,白色的墙面,精巧的烟囱,

我们就这样绕到了传说中的大桥~

龙达新桥

作为西班牙的小镇,Ronda遍野都是小白屋,比起Mijas小镇,

Ronda与众不同之处,却在于整个小镇位于750米深的悬崖之上,

新旧城被深渊相隔。来往新旧城的人都会经过新桥Puente Nuevo,也就是Ronda的灵魂~

住在着悬崖上,到底是有如何的感想呢,这倒是让我挺好奇的~

蓝蓝的天映衬着白色的Ronda,画面很美,心情愉悦~

龙达

想知道Ronda地势有多险要,相信只有站在峭壁上才能深切感受。

Alameda Del Tajo是城内大型公园,绿意怏然。

园内最大亮点就是岸边悬空的观景台,靠在栏杆上往下俯瞰,

看见黄土上散布着零星绿意,异常壮观,畏高的恐惧也会抛诸脑后

观景台内有个小凉亭,是个观赏日落的好地方~

龙达

咋看之下恐高的人还真的会手软脚麻,我反正没有恐高

我可是兴奋得很,壮丽得平原风光足以平复激动的心情呀~

龙达新桥

Puente Nuveo 刑场变展馆

被深达100多米峡谷分为新、旧两城的Ronda,当地人依靠数座桥梁链接两城。

其中以新桥最著名,虽然名为新桥,但其实已有250年历史。

新桥横跨峡谷,在桥上俯瞰底部的Guadalevin河,有种万丈深渊的感受!

桥拱内暗藏了一间密室,在西班牙内站时期成为囚室,

直接将死囚从桥上推落峡谷,超级可怕,感觉下面好多亡魂~

我们顺着标志走到下坡观景台,还可以再下走,天气太热我们没有去了~

龙达

终于在Ronda,我们把航拍拿了出来,终于要开飞机啦

重点是我们选了个悬崖第一开拍,有点疯狂呀。

不过我查了下,Ronda是可以航拍的,Barcelona和Madrid就不行了

当顿爷把飞机开出去的时候,我的心也随着它去了,

这掉下去就回不来了呀,都是钱的说,第一次开我们确实很菜

而且风有些大,当时连让他开得出去一点点,就怕死了

赶紧让顿爷返航,导致这照片当然是不尽人意,凑合着看还行~

可以让它返航到手上,看着它回来,就放心了,

是不是第一次开都很惊心动魄,我下次一定不要在找悬崖了~

走在安静的小城里,磨得光光的石板路上一尘不染。

处处都是白色的小房子,源自千年之前的小镇生活,静静地流淌着。

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旧城区……

午后的阳光很刺眼,旧城区已经没有往日的风华面貌了

Ronda的教堂钟楼也是很有特色,竟有电影的画面

这样氛围中的出现百态人生~

求解:菠萝是长在树上的吗?

我们坐在阴凉处避暑,西班牙虽然高光普照,

只要没有太阳都很凉爽,不会这么闷热~

离开前看到这开着越野摩托的大姐,简直帅爆了大姐,能让我开一会不~
第5站:Sevilla

Sevilla 热情狂想曲

西班牙给人热情富有活力的印象,而最能体现西班牙人激情无拘无束的个性,

就非Sevilla莫属了。游客最熟悉或同名西甲球队,但其实这里是国舞Flamenco的诞生地,

也是最古老斗牛场的所在地,亦即著名歌剧卡门的背景。Sevilla曾受Moro人统治,

中世纪的建筑到处都有,也是Andalucia最大的城市,确实风情万种。

这里曾在1992年就举行过世博会,可见Sevilla在整个欧洲的是非常的有名气。

Setas de Sevilla 最求最大的木建筑

Plaza de Espana 《星战大战》拍摄地

Real Alcazar de Sevilla 阿拉伯天堂

Casa de Pilatos 宫殿新典范

Museo del Baile Flamenco 热情的国舞

节日:

每年的4月5月圣周(Semana Santa)

四月节(Feria de Abril)大型嘉年华

人人都穿传统礼服,气氛热闹

【Sevilla 交通】

机场 Aeroporto San Pablo 位于城外10公里,

航班都是从Madrid或者Barcelona转

Estacion Santa Justa 是西班牙第三大火车站

位于市中心1.5公里,从Madrid过来两个半小时

班次密,而且也快,票价在平均80Euro,所以我推荐火车

我们是一路自驾过来的,所以就更省钱啦~

城内停车场挺多,就是停车费有点略贵

一小时都快赶上Euro1了

景区比较集中,基本上步行也可抵达

时间比较赶的话,就可以租用公共单车

不过有点贵,一天下来将近Euro25 也是算小时的

电车只有一条线,TUSSAM 收费比较便宜

电车有经过大教堂,Euro1.40 和巴士差不多钱

Sevilla 交通卡 游客定价不便宜

除非短时间去很多景点才建议购买,

交通卡虽然有包含大景点入场门票及折扣

But Euro30/天,Euro48/2天,真的蛮贵!

对Sevilla城市的初步印象就是街道宽阔、美观、整洁,绿化较好,市内古迹颇多。

有最古老的教堂,还有阿拉伯的清真寺,真的可以见证不同信仰和宗教在这里的融合。

塞维利亚古城Sevilla是一个慢悠悠的古城,面积不大。

路过郁郁葱葱的花园,这里的花草树木真是迷人~

这是为了纪念海盗Ferdinand Magellan 吗?
圆盘上的骑士,到处可见的雕塑艺术~

到处均洋溢着热情与繁荣的景象,

真是个让人一眼就会爱上的城市……

【Sevilla 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始建于1551年,是一所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

几个世纪之后,建立在“平等,自由,公正和多元化”。

大学感觉不是很大,很符合周边建筑的气息~

塞维利亚大学

【美术馆 Museo de Bellas Artes】

这件美术馆坐落在美丽的前修道院Convento de la Merced 内。

充分证明了Sevilla 在西班牙17世纪艺术黄金时代的主导地位。

里面大部分展品都是色调沉重阴郁的宗教类绘画,所以我们比较不感兴趣。

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对它的外型感到兴趣,推荐给有兴趣的朋友哈~

塞维利亚美术馆

穿梭在大小的街道上,彩色的街道房屋说明了这里人热情阳光的性格,

到处可见的橘子树和灿烂的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穿过一条条小街,向市中心走去,街边各色各式的建筑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无声的展示着那婀娜的异域风情,带给我一阵阵的惊喜。

教堂对面的小商场,不知为何这建筑那么奇特

椭圆形的,应该也是个有故事的历史建筑~

我只是想来张教堂全景,堪称欧洲最大教堂就在我的身后~

有轨电车经过教堂,有种现代的复古感~

沿街的很多窗户上也都有精心设计过,比如这篇巨大的铜质的棕榈叶子~~

随意走走停停,每个街角都是最美的风景~~

【景点:Catedral de Sevilla】

被称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哥德式教堂,规模宏伟的Sevilla大教堂前身是Sevilla清真寺。

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后原址上修建的Sevilla大教堂、曾是整个基督教最大的教堂。

我们没有花钱进去参观教堂,感觉欧洲的教堂非常多,已经有点看够了~

我们绕着教堂走了一大圈,从外部感受它的壮丽与神圣……

塞维利亚大教堂

由5座哥德式殿堂组成的大教堂据说内部交叉甬道相互连接各教堂。

难怪我们绕着教堂的外部走到一圈,走得还有些累,这教堂果然大!

教堂正门,谁能告诉我这中间站着的是谁呀?

大教堂的北侧收藏者许多雕塑和绘画。

据说里面有哥伦布的陵墓,圣器收藏室

教士会堂,主圣期收藏室。可有文化了~

-景点:Plaza de Espana

【景点:Plaza de Espana】

气派古典十足的西班牙广场,是1929年博览会的场地,

兼具文艺复兴和新摩尔风格,堪称西班牙最美丽的广场。

连《星球大战》都曾来这里拍摄,半圆形广场可见一连串罗马式廊柱,

下方是用马赛克古瓷拼凑而成的,描绘西国48个省份的特色与地图,

十足就像图画版的西班牙百科,我超喜欢这里,为了拍到美美的照片

我中午和傍晚各来一次,这里有我对建筑艺术的想象,充满魔幻感的广场~

西班牙广场

当地人都在这里划船浪漫的约会,当时两个大男生还吵着要划船

我跟你们划,有意思吗我,问题是天气太热了,我受不了

不过有威尼斯人的感觉,如果在搭配西班牙歌曲,就真绝了~

广场周围的建筑分别代表天主教双王以及

Castilla,Aragón,Navarra and León 四个西班牙古王国。

据说众多建筑师纷至沓来,在此建筑了数座梦幻般的奇异建筑

很多还采用了Sevilla鼎盛时代的建筑风格,

感觉就像模仿了很多西班牙曾经殖民地的原始风格。

西班牙广场

黄昏时,我们又来了一次,看着暖暖的橙黄色晒在广场上

暖光扑朔迷离,依稀晕出17世纪的斑驳,超级美的~

广场中央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是夏日年轻人的避暑胜地。连我都被热得忍不住靠近喷泉凉快下~

蓝色陶瓷砌成的拱桥,古典美丽。

回廊屋顶上也是彩色瓷砖。

连绵的建筑群,中央是主塔,弧形两端则为副塔,

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土黄色,显得很大气

西班牙广场

护城河上的蓝色拱桥,上面装饰着彩色瓷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明亮的光。

很多游客在桥上拍照留念,这样明亮的色彩拍出来也很好看,古典又新颖。

穿行在西班牙广场上,感受着伟大的建筑艺术风格,

哥特式和巴洛克建筑的和谐搭配,不禁感慨那些艺术家。

就是因为有了他们杰出的贡献,人们用欢乐给了他们最好的肯定,

而此时也仿佛看到了彼得在对着人们微笑,在欣赏人们对他的赞歌!

西班牙广场
离开了西班牙广场,我们就开始逛起了小商业街西班牙小孩子们真的是长得太可爱了,深邃的大眼睛~

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色彩明快的各色建筑,

让这个城市显得热情洋溢,

有现代感,也有翻新的迹象,大爱~

我们来到商业街,开始shopping了起来

西班牙的品牌真的有太多值得买~

我已经逛到忘我了~

为了拍这有轨电车真的是等了一波又一波

拍美景果真有付出代价的~

这Police大叔刚好走进我的景里~

这窄窄小小的有轨电车,说它像交通工具

倒不如说它的存在变成了另外一种美丽的风景~

有时间我就坐上一圈,绕Sevilla城市~

天渐渐的暗下来,对Sevilla热情依旧还在~

-景点:Setas de Sevilla

这座耗资Euro9000万的建筑,占地约18,000平方米,

成为全球最大的木建筑物,出自德国天才设计师Jurgen Mayer H

都市阳伞建造在Sevilla 商业广场上,有种“飞翔的华府饼”。

远看很像蘑菇云,云朵般的建筑用木板砌成,足足用了7年时间

走到地下可以清楚看见整个结构,令人着迷的建筑。

最可贵的是整个建筑不收费,唯一收费就是上观景台花Euro3

就可以登上云层中步道了,据说可以饱览Sevilla全景。

都市阳伞

很难拍拍到都市阳伞的全景,它太长太广了,

而且紧挨在旁边就是商业区,人流量大~

据说这里原本是市中心一片荒废的地带,曾有一个丑陋的停车场。

现如今改造商业街,花费到高昂,备受瞩目,有钱任性。

起伏的蜂巢状屋顶由5个蘑菇形支柱支撑,因此也被称为“蘑菇的化身”

但是这建筑真的花了那么多钱,没有回报,也没有实际性的用处

这么任性,真的好吗?艺术真的是无价的呀~

都市阳伞
建筑内有一个Mercado,一家餐厅和一个音乐厅,也有画廊。也算是大胆创新为Sevilla古老的市中心注入了一种奇异的和谐。让人流连忘返,夜间开起灯来,竟有种神秘的色彩~

夜间的Sevilla依旧热闹,灯火阑珊处,

Sevilla有许多小圆盘,开车的时候要注意选道,

容易让人产生具体要在哪里转道的错觉……

-娱乐:激情Flamenco

Flamenco最能代表西班牙激情奔放的一面,不但充满强劲的节奏,

配合时快时慢的舞步,具有感染力!Sevilla是Flamengco的发源地,

在这里几乎每个女孩都会伴着音乐激情的翩翩起舞,

所以来了Sevilla没能欣赏Flamenco表演,就无法感受到其澎湃气氛。

Flamenco并非西班牙人所创,源自15世纪时西班牙南部Andalucia的古普赛人,

本来只是他们流浪时的闲余独舞,主要表达抗争、愤怒、悲哀的情绪,

因此舞蹈带有爱恨情仇,歌手和吉他声时而悲伤,舞者的情绪也会融入其中。

订票网址:

表演地址:Calle Ximénez de Enciso 28, Seville

表演时间:演出一小时,Shows per night: 1-3 (19:00/20:30/22:00)

每人费用:Euro18/人

其实整个西班牙都能观赏到Flamenco表演,不过我觉得在Sevilla最有感觉

我提供的网站就是可以在整个西班牙订购Flamenco表演的票。

我们当时抵达Sevilla,就立马上网订票,找了家价格还算可以的表演地。

我们订的是纯表演,很多人都会去酒馆(Tablao)会赠送一杯饮品

感觉看起来会更有感觉,有一些则会去较贵的连晚餐表演套票,

价格比较高,我是不建议,大家只要在网站选择符合自己时间的表演就行了

我选择当下最便宜,又离我们最近的Casa del Flamengco

La Casa del Flamenco 位于Sevilla的中心街,古老的犹太区

地处一段历史悠久内部翻新的古建筑内,每天表演三场都,

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着Sevilla最为纯正的风气~

我们在网上订票,网上付钱就会发上面的Confirmation Letter到Email

载图到手机并在表演前15分钟抵达换票,就足够,表演开始后一般就不会让你进了

所以千万不要迟到啦,不然这样会影响整个表演的Performance,一定要准时!

弗拉明戈

Flamenco主要有3大灵魂,1.唱歌(Cante);2.吉他(Guitarra)

3. 舞蹈(Baile)我们这次看的是4个人的表演,非常正宗

穿着黑衣服卷毛的是歌手,清唱着西班牙传统的乐曲

虽然听不懂,感觉蛮有特色,吉他手超激动,弹得满头大汗

我都替他累,舞者就配合音乐歌调看是舞动起来~

弗拉明戈

我们都会学他们在音乐中能鼓掌,然后大叫“Ole”,"Hola"

完全融入Flamenco的气氛之中。不知不觉都会带动了起来

整个表演是不能拍照录影的,这样会影响情绪

这些照片是他们表演完之后,特别演一小段让我们拍照

感觉这举动就特别贴心啦,这样安排确实比较好。

弗拉明戈

我们来的时候有些晚,所以坐的位置比较偏,不在正中间

舞台很小,游客都是近距离,大概就80人左右,不超百

大家U型围绕小舞台,然后看着舞者激动的舞蹈

很有节奏感,女舞者会尽情的甩她的舞裙,

舞姿曼妙,男舞者会尽情踏着他的皮鞋

发出咙轰轰的节奏感,还会搭配拍手,有时候踏得飞快

两个男女舞者撩来撩去,很性感,哈哈哈

就是会替男舞者的脚感觉到痛,踏了一晚上~

-第6站:Limitzero

如果你问我去西班牙玩什么?我一定大力推荐Limitzero!!!

1分钟飞到葡萄牙的Limitzero,西班牙于葡萄牙只有一河之隔,

Limitzero与西班牙的Huelva与葡萄牙的Alcoutim之间特设长达2300米的钢索

成为了全球首条跨国界的钢索滑行,简称Zip line啦。

冒险者以时速70公里(根据体重)直飞到对岸,全程只消1分钟。

到达葡萄牙还有渡轮Fun River接送,全程玩起来需要1个小时。

我是被它的The only cross-border zip line in the world的广告给吸引的。

来西班牙的人其实跟团根本就不会来这项活动,我们原本也没有非来这里不可。

因为除非自驾前往,不然Huelva真的还蛮不好找的,算是西班牙的小农村了。

还好我们没有错过它,冒险者的精神还是有的,也算不枉此行了~

我们是上官网预订,提早一天预订就行,如果网上支付不成功,可以到现场支付

我当时就没支付成功,但是到了他们的小Office,上网查了我的reservation没有被cancel

网上预约时间从早上10am-下午6pm,每隔20分钟可以选slot,每20分钟只收10个人

我们选了早上10:20份,提早到了教练他们还在准备,等到11点左右才开始

教练说我们真会选时间,因为早上天气凉快,过了12点就开始非常热了

确实我们刚到的时候我还躲在车里发抖,过了1个小时我竟然开始流汗了!

重点是这个Zipline 外加Fun River 也才18 Euro一个人,据说每年涨价

反正我是觉得超划算,150RMB不到,瞬间觉得自己赚到了~

官网:http://www.limitezero.com/en/

我们从Sevilla开了2个多小时抵达Limitzero,一跟随着goople map

路很好走,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快到的时候有些山路,要经过小镇

这个时候会开始觉得懵懵的到底对不对,我们险些迷路

最后有顿爷活导航在,准确无误抵达Limitzero的登记处

就是这到了还找不到它家的办公室,让人觉得有点太无语了。

好在我们下车,到处观看了下到底有没有标志,

就在他们毫不起眼的墙壁上终于看到了

Informacion Tickets,瞬间放心了,总算是顺利找到了。

在Office里把钱交完,教练会先进行安全讲解

感觉教练是美国人,因为英文讲得非常流利(只是猜测)

之后每个人会分一张船票,凭票回来,在对岸的葡萄牙要待多久都行

只要有船就能回来,想想我们就觉得兴奋到不行呀~

顿爷还不让我们来,好在少数服从多数,顿爷只好陪我们来了~

就这样磨磨蹭蹭了半个小时,教练他们也就准备好了,

帮我们穿好了装备,就开着后面的Jeep带我们上山了

路程没有很远,10分钟以内,只是路很陡,真的要开Jeep才上得去

后来我们还打算开小蓝上去拍拍照,无奈有些怕,就没有去了

虽然在山顶上的出发点小亭子建得有点小,有点简陋

不过兴奋之情掩盖所有的缺失,也没有想过到底安不安全,

反正来都来了,决定要好好的玩它一个痛快~!

葡萄牙就在彼岸,此时真的有高处不胜寒,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虽然我已经看不到我们要抵达对岸的目的地,我依然兴奋着~

把曹大哥派为先锋,教练说书包可以背着,什么东西都可以带着

就是要收好就行,不然掉下去了就没得找了,抓得死死的小熊维尼

教练给我们进行了姿势演讲后,经把曹大哥推出去了,

体重决定速度,不一样就不见曹大哥的踪影了,他真的超快!

一路下来的风景很美,蓝蓝的天,眼皮底下有条河

穿越整个大绿洲,感觉很神奇,其实我并不觉得可怕

速度也还可以,感觉没有到非常快,死死的抓住就对了

顿爷半路逞强放开一只手,结果中心不稳会偏左边右边

很危险,千万不能学顿爷这样,不开心馁

我来了,远远的给我抓了一张,对面有摄影师拍照

一张照片Euro5,买不买就靠大家自愿,想想也不是很贵

我们就一人买了一张,但是这位摄影师大哥确实没把我照好

只有顿爷的比较好看,曹大哥那张腿超短,我的又很肥

没有女侠的感觉我不开心~~

最后顿爷来咯~,我们就只抓一个把手,腰扣着把手

这玩意把手还是坏了,这摔下去应该是粉身碎骨的

速度很快的冲了下来,全程自动化,快到的时候

会有些慌,因为不知道如何停下来,全面有黑色的垫

这是要让人撞上去才停下来吗,想想有些怕呀

后来听到咔的一声,我们就急速刹车了,

头还不知道碰到什么铁,超级痛,感觉都被撞傻了。

顿爷刹车啦,之后被教练往后来,就爬上了阶梯

我中心超不稳的,感觉都快要摔出去,后来是教练死死拉着我

笨手笨脚的很不灵活,强烈需要运动的孩子~

抵达葡萄牙,肯定要找个国旗来装个B~

这就到了葡萄牙,果真是世界上最快的跨国速度呀

我们顺着教练指的方向走,葡萄牙Alcoutim镇比对岸的西班牙要热闹些

也都是白色的盖的小屋,楼层很低,一栋栋的感觉很像世外桃源的小别墅~

我们以为还要过海关,but 欧盟国家好像都可以随意出入

完全没有海关边防,瞬间觉得自己有种偷渡的感觉,

要不是看着定位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是到了另外一个国家

在海岛长大的海纸,出个国除了飞机,船,真觉得一切很不可思议。

我们本来有打算在这白色的小镇吃个午餐

来一顿葡萄牙餐,无奈看着菜单跟西班牙差没多少

我们就决定再时间有限的情况,还是坐船回西班牙好了。

一路上也没有任何指标,我们一切靠着感觉走,

反正朝河的方向就对了,天气很好,心情愉悦~

我只想在葡萄牙留几张照片,这个小镇离Lisbon还有一段距离

我也想是来过葡萄牙的人了,葡萄牙比西班牙时慢1小时

我也算是逆生长了,不明不白的就赚了一小时~

终于看到Fun River的标志,可是没有售票处也没有人

我们就随便在岸上看到人就搭讪,说我们要回去

不一会就真的有人出现带我们回去~

小帆船到非常多,这大概是唯一前往西班牙的交通工具了

我们一路讨论,所以葡萄牙人过去西班牙随时都能过去

根本不需要带护照这种东西,欧盟国家都可以随意出入

老了时候真的要来欧洲待上一段退休的小日子~

好惬意的鸭子呀,这河水虽然没有很清澈,不过非常干净

我想这河应该没有鱼吧,这里一点都没有旅游气息

一个亚洲人都没看到,瞬间觉得我们格格不入~

葡萄牙和西班牙就一条河之隔,而且还离得那么近

我们坐船还不到5分钟就到了,应该带着我们绕一圈

当时傻傻的没要求,直接就把我们载到对岸去了

Fun River 有点太短暂呀,可惜可惜~

这次虽然没有真正的游到葡萄牙,相信未来我一定还会再来

美丽的葡萄牙,等着我哟~

回到西班牙我们就回去Office跟教练道别,开车赶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了

Cordoba~

第7站:Cordoba

Cordoba 迷失浪漫花城

欧洲第一大古都,Cordoba建筑糅合天主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特色

其中 “一寺两教” 的清真寺教堂有着浓厚的异国风情,同时不失天主教堂的神圣庄严。

室内犹太区街巷蜿蜒曲折很像迷宫,民宅感觉受伊斯兰教的影响,

白墙中庭都以鲜花盆栽和水泉布置,安宁沉静,感觉回到朴素的中世纪时代。

Cordoba的景点也是非常集中,想像一下,一座城市被500,000座精美的建筑装饰着,

经济繁荣且多样化,是不是就觉得很有故事,拥有许多古代遗迹的Cordoba

很有历史感,蜿蜒的街道,黄昏的时候,给人隐秘而凉爽,我个人觉得很值得前来~

景点推荐:

Callejon de las Flores 花花世界一条街

Mezquita教堂 当阿拉遇上耶稣

Alcazar de los Reyes Christianos 城堡改建的华丽后花园

Puente Romano 见证历代的兴衰

Palacio de Viana 贵族的御花园

Mercado Victoria 美食一条龙

节日:

每年5月的 庭园节(Fiesta de los Patios) 选出最美庭园,

家家户户精心布置,开放给大众参观,我就是冲着庭园节去的~

科尔多瓦

我们自驾来Cordoba的市区,从google地图家停车场

有P写着“Libre”就是有空位的意思,我们就开进来了

连停车场都这么的有古城的味道,真的有种莫名的喜爱~

Cordoba 是座历史名城,八世纪阿拉伯族的摩尔人占领了西班牙,

Cordoba 成为回教王国的首都,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盛时期,

曾成为欧洲最大的都市。西班牙王族当时向摩尔人的投降时,

投降的条款中苛刻的规定必须把 Cordoba 的天主教堂拆毁改建为清真寺。

改变宗教信仰,把天主教堂改为清真寺此乃是最大的屈辱,但迫于政治形势,

西班牙王族只能忍痛接受。我们来的时候清真寺也是关门谢客了,

只能在清真寺外走走拍拍照,感受下它以前的辉煌了~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我跟顿爷在拍月亮,这时候的天空真美不夜城的西班牙,每座城都有一段故事~
这是什么树?也修得太笔直了吧!就这样矗立着,很有威严感~

傍晚时分,我们在Cordoba旧城区里散步着

很多景点虽然都关了,不过这时的天气最凉爽

我们也不是为了所谓的景点而来,这时就想随遇而安

午后的炎热都散去,我们就在街头乱逛着……

科尔多瓦

贵族的御花园,我们来时刚好也都不开放让人进去了

刚好看到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12座中庭花园,

豪华搬的梦幻婚礼,好像去进去,可惜我们只能在外面偷窥~

这里有种“沙漠绿洲”的感觉,精雕细琢,

大气派中见细腻,花草树木都被细心呵护~

从天空黄昏带来一抹柔美的光环,真美~

【景点:Puente Romano】

罗马石拱桥是现在罕见仍保存完好的古罗马时期建筑,

也是Cordoba的主要交通要道。这座屹立在Guadalquivir河上的大桥

也算是Cordoba著名的景点之一了。这座大桥由巨石筑成。

缓缓流淌的河水就经由17孔大桥洞中前行,雄伟的建筑相互辉映。

罗马文明、阿拉伯文化、犹太文化和基督教文化共同孕育了Cordoba璀璨的历史,

多文化的交融在这里绽放出动人的花朵,成就了Cordoba显赫的文化地位和声望。

我们也都不知道经过了什么地方,主宰老城区的清真寺是Cordoba的掌上明珠,

但这座城市的可爱之处远不止这个。每走几步都能看见曾经辉煌的痕迹。

-景点:Calleja de las Flores

色彩缤纷的古街巷,也叫百花巷。

百花巷位于Cordoba主教堂旁边,

街巷两侧的白墙上总是装点着当季盛放的鲜花,

令人仿佛同置身余花的天堂之中。

百花巷

我们当时找了好久才找到百花巷,走到百花巷尽头其实是个死胡同

这时候就会有点失落,不到100米就只有这样呀!

虽然巷子都是挂满让人惊艳的花盆,不过这景点真的有点太mini了

最值得遗体的就是,走到尽头回头望,:一线天“的隙缝中可以看到清真寺塔

就这样这里也变成了家喻户晓的Cordoba最迷人的小角落~

很多人说来了会失望,好在我是赶在5月底来,还算可以~

百花巷

这里有许多私人住宅庭院都在当地的庭院节里获得各种奖项。

每年5月时还会打开大门供人们观赏品评,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5月尾

还是能感受到一些气氛的。据说百花巷属于犹太人的聚居地,

接到一般修建得颇为狭窄和繁复,并且此采用瓷砖和栅栏装饰墙面或窗台,

像百花巷这样的地方在附近还有很多,总之就是会转角遇见花草,很浪漫

黄昏时的Cordoba,灯光晒在建筑上,成金黄色的房屋

景色绝美,很有味道,我们就在古城里乱窜着,感受着古历史的氛围。

【Mercado Victoria】

虽然是Mini版的Mercado,但是也有30个摊位可以选择

有新鲜蔬果比较多的是煮熟的菜式,传统的火腿、Cheese

有来自阿根廷,日本,意大利的国际美食,我觉得这里比较国际化

据说美食广场前身是Casteta de Circulo 展览中心。

19世纪外形高档,气氛也非常轻松,有点像Pub的感觉~

营业时间:10am-22pm(周四到凌晨1am,周五周六2am)

Mercado里面的摊位都还非常新,感觉才刚造不久

里面还有一间小酒吧,我们来的时候密密麻麻的人

热闹非凡,感觉吃喝玩乐好方便,深受外国人的喜爱~

我又跑水果堆里拍照啦,五颜六色,

到哪小镇,小城都有Mercado

这种才叫生活呀~

天啊这是饭,米饭~ 真的超级想吃来西班牙后天天想着粥米饭,这是日本开的,感觉很不错~

晚上10pm,天终于彻底的黑了下来。

在西班牙很难看到天黑,日照时间真的是长到离谱

感觉天黑回家是件很奢侈的事~

第8站:Madrid

马德里不似巴塞罗那五颜六色,它并没有那么起眼,但是马德里不可思议。

作为西班牙首都以及最大的城市,人们在马德里可以感受古典与现代的交融,

体验足球文化、斗牛文化,感受西班牙王室对于百姓生活的点滴影响。

马德里人相当会享受生活,平常很少有人加班,下班后会跟朋友同事喝一杯,

并不着急回家。周末更是夜生活丰富,马德里市中心的几个酒吧区,

周末凌晨4、5点依旧人头攒动。大多数公司一年都会有一个月或以上的假期。

因为马德里为温带大陆性气候,夏天很热,多数公司8月直接关门,

所有人都去海边度假,所以8月来马德里旅游,除了市中心的商店、

餐厅正常开门之外,剩下的地方就像空城。所以这里的人真的好任性呀~

马德里人对体育的痴迷人尽皆知,对国民运动—足球更是如此。

经常看到电视台在大街上随机询问过路人对球队成绩、教练、球员的看法,

每个人都说的头头是道,上到头发花白的老人,下到5、6岁的孩子。

如果你是球迷,很容易在这里交到朋友,如果是西甲球队球迷就更容易了。

真的就是如此,有个球赛都相约酒吧看电视,赢了球赛就全城风靡庆祝~

我们抵达的那晚刚好有比赛,不过不是在马德里,不然我想应该更疯狂~

推荐景点:

Palacio Real de Madrid 马德里皇宫 欧洲三大宫殿之一

Campo del Moro 摩尔花园 皇宫景色绝佳地方

Parque de El Retiro 有个超级美的水晶宫

Estadio Vicente Calderon 朝圣世界级场馆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人牛生死斗

Las Rozas Village 力扫欧洲名牌

【前往Madrid】

火车

我们是从Cordoba 完成了自驾之后坐的火车来的马德里。我们抵达的是Atocha站

马德里有两大火车站,分别是位于市中心南边的阿托查火车站(Estación de Atocha)

和位于市中心北边的查马丁火车站(Estación de Madrid-Chamartín)。

两站承运到达不同城市的火车班次,在出发前要核对清楚。

关于火车购买,可以参考我的火车票攻略,抵达Atocha站,朋友就在出口站等我们了~

【离开Madrid】

飞机

马德里唯一的民用机场,全名阿道夫·苏亚雷斯·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

(Aeropuerto Adolfo Suárez Madrid-Barajas)。机场位于马德里市区内的东北方,

相对于其他建在市区外的机场,距离市中心只有12公里的马德里机场,

对旅行者来说更方便出行。目前马德里机场有4个航站楼,T1、T2、T3、T4,

以及T4的一个附属航站楼T4S。T1、T2、T4是主航站楼,T3是T2的一个延伸区,

从T2乘坐飞机拿到的登机牌上所写的登机口为E或F的时候,登机口实际在T3。

网站:www.aeropuertomadrid-barajas.com

我们是T2,需要从Amsterdam转机回港,所以在T2基本上都还不需要过海关

我们是叫了Uber 前往机场的,20分钟 Euro15,当时我们住的比较市区,接近机场

综合票价,3个人外加行李,最划算的就是叫Uber,或者Taxi 省得拖着行李到处转乘。

如果你是要坐地铁前往机场……

乘坐马德里地铁8号线,起点是Nuevos Ministerios,途经T1-T2-T3航站楼站,

终点是T4航站楼站,全程20分钟。 这个就要根据你住的地方删选了,

如果东西不多,又不需要转来转去的话,我觉得可以考虑地铁

运营时间:6:05-21:30,7-8分钟一班;21:30-23:00,10分钟一班;

23:00-次日凌晨2:00,15分钟一班

票价:5欧元

如用正常地铁1次票或是10次票乘坐,到机场站要补一张3欧元的差价票。

机场穿梭巴士:

如果你不小心跑错航站楼了,不用慌,机场有免费穿梭巴士。

T4距离其他三个航站楼有2公里的距离,可以乘坐免费的机场穿梭巴士到达。

机场穿梭巴士全天24小时运行,路线为T1-T2和T3-T4,全程10分钟。

【市区交通】

马德里市区的公共交通十分便捷,地铁、城际火车、公交车、夜车、

轻轨等组成了完善的交通网,不论白天还是夜里都可以搭配相应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马德里地铁的长度在欧洲仅次于伦敦,排名第二,目前拥有12条线、3条轻轨,

及连接市中心ópera站和Príncipe Pío站的地铁R线。

每条线路采用不同的颜色标识方便乘客。可以在官网查询线路、时刻表、换乘等信息。

运行时间:周一至周日6:05-次日2:00。高峰期(8:00-22:00)发车间隔为3-4分钟,

夜间以及周末发车频率降低,间隔最久可达到15分钟

网址:www.metromadrid.es

附上地铁图,其实在Madrid地铁虽然很条,但是不会很难坐,每条线换成不太一样

你只要记住跟着号码走,就基本不会错,在上车前你在核实下你的方向就对了

有的站需要等上10分钟才有车,所以建议大家先确认好了再上车,防止搭错了

【车票】

根据自己不同的出行计划,可选择单次票、10次票、月票和旅游票,4岁以下儿童免费。

所有的票都可用于A区(即马德里中心市区,具体范围见马德里轨道交通图)

地铁、公交车、夜车和轻轨。月票和旅游票还可用于城际火车。

【单次票/10次票】

普通单次票按乘坐站数不同,价钱为1.5-2欧元。10次票为15.2欧元。

只应用于市区A区,乘坐一次计算一次。可以在任一地铁站的售票机或人工窗口购买。

【旅游票】

马德里旅游票分为五种,即1日、2日、3日、5日、7日票

(均为首次使用时间算起的自然日,非24小时)。

在有效时间内可以选择乘坐票面区域A区或T区的任意公共交通,不用额外支付机场增值票。

在各个地铁站内的售票机、人口窗口、机场的游客中心、市区内的游客咨询中心有售。

我们当时买2张2日票,因为曹大哥有堂弟的月票,外加我们这次要跑的地方比较多

所以我们决定不买10次票,后来我们又买了一张,因为我的票放在和手机相近的地方

被消磁了,导致晚上用不了,找了柜台她说反正不能用了,有些人看我是外国人

会直接开旁边的门让我进,但是有些就不给了,我们嫌麻烦,就买了一张10次票

我当时觉得自己没有常识真可怕,竟然不知道手机和地铁卡碰在一起久了会消磁

A区票价(Madrid市中心)

1日=Euro 8.4

2日=Euro 14.2

3日=Euro 18.4

5日=Euro 26.8

T区(马德里全部区域,和E2区包括Toledo)

1日=Euro 17

2日=Euro 28.4

3日=Euro 35.4

5日=Euro 50.8

个人觉得A区的2日票 和 3日票 以及10此票是最为划算购买的

马德里每条地铁线路的自动门设计不同,但离开时需按开门键或是扳手开门。

在进入地铁后,保管好车票,一旦被查到没票,将会被罚款40欧元以上。

【如何买票?】

过程非常简单,售票处如果排很多人,就用自动售票机

用英文Version的注意选择,可以直接在售票机选择10次卡or2日卡

然后放入纸币硬币,再放硬币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放到插信用卡的口

曹大哥就真的是太蠢了,有的机器只能放卡或放纸币,它竟然塞了个欧币

我们就再也拿不起来了,只要想着欧币就这样没了,我就特别心酸~

【June3】抵达Madrid

从Cordoba坐了将近2小时的火车我们抵达了最后一站Madrid

此时此刻我最想冲去买东西,因为4号又是周日了,我就怕所有的店又关门大吉了

于是我们一抵达,就很幸福的有曹大哥的堂弟来接,完全也不需要顿爷这个导航了

但是在Atocha 火车站,我们折腾了好一会,还不如我们自己导航,因为车站太大了

也没有固定的出口,不像我们国内有个统一的出口,他们好像哪哪都能出似的

马德里

兴奋的我们抵达了马德里,之后就到曹大哥叔叔的小酒吧,就在火车站附近

但是我们也是走了15分钟才到,蹭了顿曹叔叔曹婶婶的饭,是米饭!

就心满意足了,这都10天没吃到米了都,只有在欧洲吃米饭才觉得米饭的可贵~

吃饱喝足后,我就拉着3个保镖带我上街买东西去了

我可是有大任务在身,一堆List要买,可不能就这么错过了

原谅我在Madrid根本就买到忘我,根本就没去什么景点

要不是早就计划好看一场斗牛,我想我除了买就是买

在马德里根本想去的景点,我一个都没去,我下次一定会在来的

超级喜欢西班牙的啦~这国家这么那么有亲切感~

每逢经过球店顿爷都要进去凑个热闹,顿爷说不能错过每个地方的球队店从Barcelona到Sevilla 再到Madrid顿爷还是看不停,要不是因为他背后的包是Barcelona球队他不敢在Madrid嚣张,怕是被疯狂的粉丝打,曾有人对顿爷的包指了指,没出息的顿爷就很害怕了
马德里

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广场,四周分散着10条通向不同方向的路。

是马德里最繁华和热闹的商圈,也是来马德里不能错过的地方。

总之这两天朋友带着我们到处转,想买的东西都觉得还没买够。

根本就没来体验感受马德里不可思议,我们就快Say Goodbye了~

马德里

格兰大道是马德里最出名的大街,连接了另外一条重要的阿尔卡拉街(Calle de Alcalá)。

格兰大道上布满了形形色色的餐馆、咖啡厅、商店,另外还有剧院、音乐厅、电影院。

曹弟是打算带我们在这里吃美食的,所以就带了我们逛上了一圈,

也让我体验了一把马德里的热闹之夜,不夜城的Madrid,I hope I can see you soon~

-娱乐:一场残忍的斗牛

Corrida de Toros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技,亦是西班牙文化不可缺的一部分。

斗牛士以雍容的姿态与狂牛进行生死斗,又被称为“死亡艺术”。

西班牙每年演近两千场斗牛,但随着时代变迁,斗牛因血腥备受争议,

今儿开始相继禁止斗牛,确实画面太残忍了,看了一场后变不会想再看。

斗牛传说来自古代祭神仪式,13世纪时是贵族运动,到后来被禁才流落民间。

最初期的斗牛是“骑马斗牛”,至18世纪才演变出“徒步斗牛”成为现代斗牛。

正常比赛会有6头牛出场,3为主斗牛士斗两头牛,总长2-3个小时,

比赛由裁判决定,最高荣誉是被抬出正门~

斗牛表演据说每周末才有,所以在出发前我特地先查了每周日的票

我们周日刚好在Madrid所以就选了Madrid的斗牛场。

斗牛季大概在4月至9-10月,大部分城市每周举行1-2次

斗牛庆典如奔牛节期间则每天举行。

小雨如常比赛,如太大的雨令赛事,开场前临时取消,

就可退还80%的费用,斗牛一旦开始,费用将不能退还。

【购票攻略】

Las Ventas斗牛场官网:http://www.bacantix.com/Entradas/WebForms/Forms/Venta.aspx?id=lasventas&codigo=0200020010018R20018R2#

如果没有斗牛看,也可以在携程买一日斗牛场参观票哟

买票的方法因斗牛场而异,建议提早在网上购票,或提早几天在场外售票厅买票

票价差距比较大,从Euro5到Euro190不等,因座席而定,分向阳、遮阳,遮阳区票价最贵。

斗牛场次没有规律,游客可先在网络上查看斗牛的日期、时间和赛种

分见习斗牛士、一般斗牛和骑马斗牛,我们看的就是传统斗牛。

进入以上订票网,选一天时间,就会跳出价格表,是根据座位而定

斗牛场分10个区,第一排贵票座称为Barrera,中间是Tendido和Grada

最远的山顶是Andanada,之后再细分为最晒向阳的Sol,

遮阳的Sombra和中间的Sol y Sombra,我们选择的是咖啡色的Sol

Euro19一张,后来我们在Gallacia 店又补了两张Euro20几相对前面一点的。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人牛生死斗,不管你同意或反对,斗牛作为西班牙的国粹,

始终是游客争相参观的活动,Madrid斗牛场在斗牛界地位崇高,

也是西国最大的斗牛场,我就是冲着这个“最大”才选择在这里看。

每逢上演第一等级的斗牛赛事,拜访的人潮就更多了。

竞技场的外形混合西班牙和阿拉伯风格,古典却依然沿用,

每年赛季观众源源不绝,圆形场馆5道大闸,最有名的Puerta Grande

又叫Madrid之门,斗牛士的毕生梦想就是要走过这道门。

赛季:3月-10月 每周日

5月 San Isidro节庆 每天举行

交通:乘地铁在Ventas站下车直达,地铁站出来非常方便

网址:http://www.las-ventas.com/

斗牛场凭票入座,场地的作为都是石泥硬座,

坐不惯外面有人再租软垫,我还以为是送的

后来看到一帮日本老年团拿一个,才知道是要钱的。

马德里拉斯文塔斯斗牛场

密密麻麻的人,看斗牛的人也太多了吧,

感觉是个很盛大的场地,可惜我们5个人没坐在一起

后来分开坐了,这收入真可观,这场地起码可融上万人

这牌子写的是那头牛的体重~

【斗牛过程】

1. 进场仪式 - 鸣起号角奏乐,身穿华丽服饰的斗牛士和枪手入场

2. 长枪手(Picador)- 骑着披甲马匹刺击牛背,消耗牛只体力,斗牛士从旁观察牛。

3. 标枪手(Banderillero)- 双手高举标枪,刺激牛背

4. 斗牛士(Matador)- 手持红色斗篷气定神闲地舞弄牛只,待时机成熟持剑出击牛心,取其性命。

5. 结束 - 狂牛一命鸣呼,由3匹马拖着绕场回闸。

长枪手骑马直刺狂牛,狂攻后牛披血,受伤了

气势虽然略减,但是有的攻击意识更强了

我是真担心骑在马背上的人被牛给供倒了

马儿真强大,能顶着住牛,保护主人~

之后就会有标杆手出场,拿两根鲜艳的标高,刺激牛

每次观看都惊心动魄,吓都吓死了,牛都血流满背了。

马德里拉斯文塔斯斗牛场

这时嚣张的斗牛士,华丽登场,他们会拿红色斗篷挑衅牛

令它刺激乱冲乱撞,这时就会非常刺激,观众也会欢呼。

每当牛被斗牛士激起斗志,场内的观众就会开始呼喊

我反正越看越觉得牛太可怜了,这简直是丧心病狂的表演~

牛都流了整身的血,还要斗它,牛的精神确实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