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后花园——开往比利牛斯的雪山天路

玩法:摄影,奢侈,美食,自驾,自由行

发表于 2017-11-21 02:43

不会西班牙语的西班牙留学党,坐标加泰罗尼亚地区(对,就是最近闹独立的那里)的赫罗纳。因为读研项目关系所以之前在丹麦和斯洛文尼亚各待过半年,在经历过北欧贵到呼吸都会痛的物价,和东欧斯大林模式遗风的死板后,刚刚切换至南欧模式,瞬间感受到阳光和低物价以及中餐馆的友好。

比利牛斯山虽然名气弱于阿尔卑斯,却是欧洲西南部最大的山脉,西起大西洋比斯开湾畔,东止地中海岸,是西班牙和法国的天然国界。在这片巍峨的雪山脚下,蜿蜒着一条西班牙国道N260,与山脉走势并行,自西向东包揽了西法边境的绝佳景致。其中N260横贯的拉塞尔达纳地区,因为距离巴塞罗那只有1小时车程,又被冠以“巴塞罗那后花园”的美称。

抛开大家都熟悉的巴塞罗那不讲,这篇游记仔细安利一下西班牙北部(或者加泰罗尼亚地区)不为人知的小众去处。

初级——赫罗纳——《权利的游戏》取景地

进阶——Costa Brava海岸线——美国国家地理评选的Top 50 目的地

资深——玫瑰湾高空跳伞——欧洲第一、世界前十的跳伞经历

老司机——N260比利牛斯雪山天路自驾

拾遗——菲格拉斯——画家达利的故乡

补缺——阿尔塔米拉洞穴岩画——3万年前的人类文明

嗯,我读的就是那个“不环游世界毕不了业”的欧盟伊拉斯姆斯旅游管理硕士项目(EMTM),文中提到的绝大部分经历,都是公费考察旅游(心中暗爽),远程感谢一下欧盟金主爸爸拨款支持。

所以真的可以摸着良心讲,这大概是中文版开放文档中最全面详细的巴塞罗那以北旅游信息汇总了,就连教授都说,当地人也未必知道这些地方,都是一批批学生以调研的态度用脚步丈量亲自挖掘出来的。

为了其中La Cerdanya 地区的自驾游,单单学术文献都读了上百页,这里的中文介绍太少,索性就自己动手来扩充下信息。

【最想定居的城市——赫罗纳】

走过37国,听陈粒的歌那句“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心中感慨万千。的确经历了拉着行李箱在国内外颠沛漂泊的几年,梦想从“在死之前看完这个世界”到“早点攒首付还房贷有家可栖”,但在路上匆匆走过的城市里,还没有一个地方让我愿意安顿下来,直到我来到赫罗纳。

还记得半夜落地赫罗纳,大胡子但依然很帅的房东开车到机场接我,当时我刚结束近40天7国位移的长途旅行,他把钥匙交到我手里时,第一个感觉就是,我终于回家了。

*美食

阳光好像洒金一样整天整天照的人完全没心情抑郁,餐厅一般是下午一点半开始营业的,一杯饮料+两份小食+三个任选Tapas的经典套餐,坐在独立广场边的露天咖啡馆里,感觉时钟在这里都变慢了。

自打学校欢迎party上吃了一口牛肉挞后,我就坚定不移地认定赫罗纳(或者说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食物远高于欧洲平均水平。毕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米其林三星落户的地方,虽说现在桂冠属于意大利的莫德纳,但要相信培养出世界顶级餐饮的这片土壤,注定是不凡的。小城里乱走乱逛,稍不小心就走进米其林一星的小饭馆了,地图上搜一下,古城里密密麻麻好多家。

《蓝色大海的传说》里,李敏镐和全智贤牵手奔跑过的阶梯,在这里喝杯下午茶可能是很多韩迷试图打卡的旅行经历,却成了我和朋友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坚持只使用加泰罗尼亚语菜单(连西班牙语都没有),提供最正宗加泰罗尼亚菜肴。

某天晚上提交完作业后和妹子约了一餐。饭量小没点头盘,主菜我选了鸭脯肉配土豆泥和酸菜,妹子点了吐司打底的加泰罗尼亚改良版肉酱满溢千层面,share了一杯玫瑰香槟(看不懂酒水单只能靠猜),甜点是焦糖布丁和薄煎饼。人均18欧。

到底好不好吃?我只能说,是真的好吃。这里的人是真正懂美食真谛的美食家。和大多数吃过的法餐意餐相比,这就好比广州百年老店古法熬制的地道糖水vs网红奶茶店添加剂冲兑的色素饮料。以至于我在赫罗纳后不会因为长期吃不到中餐而想家。

*学校

赫罗纳大学建于13世纪,整个学校都是文物。最让人震惊的是开学的一个大型活动举办在学校的礼堂里,那个礼堂层高极高,有拱顶的元素在,推测可能是当年的教堂改建。这种感觉太神奇了,好像生活在历史里。古建筑的改造再利用,还是要向欧洲学习。

学校里部分倒塌的亭柱不再依原貌重建,而是使用现代化技术架空保持承重的稳定,看上去就像是空中楼阁一样,这样的操作比“翻旧如新”难度更大,但却更合理。教室里的现代化灯路、网线,都尽可能使用不起眼的深灰色露天连通,没有把古建筑挖洞埋线,又确保线路不会干扰建筑线条的美感。阳光充沛所以够傲娇,露天景观窗经常在黄昏的时候因为夕阳太美让老师讲课分神,不得不拉上窗帘,又忍不住透过缝隙远窥。

学校后面还有一段古城墙可以登高俯瞰古城。这也是我在初到赫罗纳第十天的惊喜发现。和布拉格之类地方不同,在去那些地方的时候会感慨“一辈子看一眼这样的风景就无憾了”,而在赫罗纳的城墙上,却在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一辈子看着这样的风景,眼睛和心也会变漂亮吧。”

*古城

万万想不到第一次逛古城,还是奔着菜市场去的哈哈。

一直推崇中国美食,一个原因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食材最丰富的国家。举个例子,云南的蘑菇,是可以吃宴席的,网上随便一搜什么35种野生菌吃法之类的汇总贴,这还不算不好吃列不进帖子的,也不算人工培育的。北欧那边,平常只有白色的口蘑这一种,大超市有进口的金针菇,一欧一小口的那种。所以有个笑话就说,土豆、青椒、西红柿、洋葱、西葫芦任意组合=德国菜,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物资贫乏的丹麦,连西瓜都是从西班牙进口的,可想而知当我知道这点后,对物资丰饶的西班牙,是有多向往。

所以到菜市场去,简直就像是发现了所罗门宝藏。来西班牙前只知道西班牙火腿有名,只认识最廉价普通的萨拉米,感觉像是双汇火腿的级别;后来吃到了最顶级的Jamon,相当于中国的金华火腿,大约是100人民币100克,整只猪前腿风干,手工刀切片薄如蝉翼,吃起来会有发酵后的脂香味,就算是不会吃的人,也能明显感觉出差距。(中国还是会有金华宣威安抚威宁等等几大分类,所以说还是我们赢~)

西班牙的乡下人真友好。

古城很美,运河上有一座著名的红桥叫埃菲尔桥,是巴黎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亲姊妹为赫罗纳设计的,也让这个千年古城与远方的巴黎有那么点沾亲带故。但当地人也不觉得这算啥,或许在他们眼里,设计师能够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修一座桥,该是设计师的荣誉,而不是城市的骄傲。

说来惭愧,这大教堂到过多次,都没有进去参观一下,感觉会长待,就一次次拖延下去了。

【Costa Brava海岸线】

第一次记住这个名字,还是在摩洛哥的时候遇到小哥(们)搭讪,冷脸尬聊,小哥说在西班牙生活过几年,我说“哦,我过几天飞赫罗纳。”然后小哥就说“在离这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海滩”,啊不对,赫罗纳不远有的海岸线特别美,一定要去到。生活在海边的我一向对海有说不出的亲近感,就记住了这里。

虽说美国国家地理的黄框加持让这里一下子走向国际,但就连costa brava旅游局的人自己都说,“我们很难定义这个名字包含的范围”,换言之,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来明确海岸线的起始点和进深区域。但沿海公路的每一帧都是不输南法蔚蓝海岸的,这里还留有古希腊遗迹Empuries和几个少有人到的古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带相机,有点遗憾。)

【4000米高空跳伞】

世界上有一种浪漫是

You jump,I jump.

世界上有一种孤独叫

跳伞,第二人半价。

作为一个在过山车跳楼机上从不闭眼的胆大少女,跳伞对我而言不过是“飞上去,跳下来”这样的活动罢了。

所以当初预订跳伞,并没有任何内心波澜。只是因为刚好离欧洲最棒的跳伞地——西班牙Costa Brava海岸线近,就打算 “下了课顺便去跳个伞”。也完全忽略了时差原因,当天的中国正在上演史诗大戏——光棍节。

其实跳伞的流程和看病差不多,认真的。

填单子,给到序号,然后排队。

跳伞基地有露天酒吧,有点像观众席,大多数是来陪同的家人朋友。轮到我的时候一下子有点慌,还好教练自我介绍说是德国人,世界上最严谨靠谱的德国人,然后我就放心了一点。

穿上重重的安全带,按要求摘下耳钉项链,还得把头发扎起来,可以看出极限运动对这些细节要求还是很细致的。教练说自己已经跳了9年了,他耐心讲完注意事项,这时候另外一个爸爸级的大个子过来,跟我说:“Hey, I’m your photographer. ”

哎呦?我还以为就是gopro带头上自拍的那种,没想到要专门为我配一个摄影师!大个子摄影师已经跳伞37年了,还曾经到中国山东莱芜和河南安阳跳伞,聊上天了觉得心里平静一点。

小螺旋桨飞机肚子里挤了大约10个人,其中5个是可以不带教练自己跳的,好羡慕他们。飞机里简陋的两排长凳,噪音和颠簸让人有点不舒服。

飞机上升到一半,就可以透过舷窗看见美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世界Top 50 必去目的地——Costa Brava。这一抹蓝色港湾真的是美到让人窒息。教练指着北方给我介绍,那片凸起的山脉是法国和西班牙自然的分水岭——比利牛斯山。

海拔快到4000米的时候教练让我坐在他大腿上给我固定安全带,当时心里猛然想起一个特别污的段子,“No, I don’t want to be doggy…”于是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

还好机舱门打开。专业跳伞选手们手拉手嗖的跳下去的瞬间,突然就怂了。

站起来走到机舱门口好担心被风卷走,不知道手和脚怎么放被教练硬掰着。大个子率先一步跳了下去,我还在犹豫着“No!I’m not ready…”就感觉侧身翻出了机舱。

失重坠落。

有那么几秒钟感觉自己是不受控制的,只想着身体尽可能保持平衡,根本来不及思考人生,老司机们说的想通很多事完全不存在!

看着地表晃晃悠悠离我越来越近,突然出现了大个子的脸,他的头盔操控着一个gopro和一个佳能单反,嘴巴里含着一根气管用呼吸操控快门(没错就是一两秒我就看懂了原理,思维够快),他仰卧在我下方(为什么又是一个污污的画面),在胸前画了一个巨大的笑脸,于是我就张着大嘴笑 ,使劲笑,风把脸上的肌肉都吹扭曲了(说不定还口水飞溅)。

因为都是失重下落所以我和大个子保持相对静止,好神奇,他明明比我跳下去的早,却可以等到我们。

耳边的噪音很大,耳压失衡所以耳朵特别疼,鞋子里呼呼灌风所以脚也冷,当时还在担心没系紧鞋带会不会掉一只鞋子。

就这么纠结着,突然感觉像被人从背后一下子拎起来一样,又像是快进的画面猛然卡顿,全世界安静了下来。伞撑开了。

Oh,I‘m still alive. 我还活着。

教练让我的手一左一右拽着操控绳,拽紧左边就来一个左回旋,拉紧右边就一个右回旋,上帝视角看看海湾,比越南岘港的水透,比亚得里亚海蓝,比北大西洋的风浪平静,比渤海温柔。

猛然想起一句话,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大概静静欣赏着风景,渐渐看得清车流马路和飞机跑道了,教练说待会儿降落记得抬高膝盖哦,剩下的交给我就好。然后就是一个平稳如刹车般的landing。今后可以说自己经历了大概N次起飞和N-1次着陆,因为有一次是自己跳下来的!哈哈~

大个子跑来问我感受如何的时候我就如实讲了,比我想象中要刺激啊!我都不敢跳第二次了!然后观众席好多的陌生人为我鼓掌,喊着“Good job!” 突然有点热泪盈眶。

Well, I‘m not alone.

这次跳伞之后才后知后觉意识到极限运动的确是危险系数极大的,所以最好还是在发达国家体验,相对而言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会严谨一些。东南亚有的地方考潜水证据说都没有体检,单纯为了娱乐;埃及蓝洞洞潜也是为了赚钱不管瓶数让新手拿命去换经历,相比而言欧洲这边的确是专业太多。

我因为常驻国外所以买了marsh的保险,可是这个保险不包含极限运动,于是跳伞前货比三家选择了“大救星”。因为是一时冲动打算跳伞,所以大救星提前48小时购买即可生效真的是太重要了。

虽说高危极限运动不经常搞,但是出门旅行买保险还是必要的。在国外看过几次病之后真的是恨不得“久病成医”,大救星还有个当地华人陪同看病的服务顺带安利一下。

我来吐槽一下一个惨不忍睹的看病过程:

在斯洛文尼亚得了急性结膜炎,去药房买药被告知是处方药得去医院见医生。回学校问行政那边保险cover的医院有哪几家,肿着眼睛找到医院已经是下午,因为没预约所以长廊里“无限期”等待,当时的说法是“不知道有没有空,等到下班如果还没空就下周一再来”。两小时后喊号因为是斯洛文尼亚语听不懂所以错过,重排,心态崩了哇哇大哭,对着医生说“我知道自己是什么病也知道要开什么药只是一张纸一瓶眼药水的事情怎么就这么难。”医生冷漠回应“No English(我不懂英语)”。

当时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在国外撑不下去了,想回家。真的是异国他乡跨着语言障碍看医生,实在是太心寒了。后来医药费走报销流程,因为保险公司把我的名字拼音打错了我收不到款,又回邮件询问——重新报销,至今这笔小钱也没到手上。认真脸——保险赔付流程便捷一点,绝对会让人重新爱上这个世界的。

良心安利,保险这东西不单是钱的问题,真要半路来个急症,就当花钱请翻译了。大救星app下载链接:http://sj.qq.com/myapp/detail.htm?apkName=com.jiangtai.djx

跳伞行程预订链接:http://www.skydiveempuriabrava.com/en/

4000米跳伞套餐260欧,含照相录像和纪念T恤是380欧,欧洲旅游旺季一晚酒店的价格,一生一次的独特体验。

谷歌搜索排名靠前,页面设计简洁,预订流程简单,信用卡网上支付收到邮件确认,客服回复也及时,推荐一下。

发个小福利:感兴趣的小伙伴后台找我要9折优惠券,先到先得

还有就是不要跟我说什么“找个男朋友一起去跳伞”之类的啦,认识的太晚,男朋友去年就在这里跳过了,好巧不巧选了同一家跳伞公司。(强行刷存在感的男朋友非要我加上这句话。。。其实很想说,不陪我跳伞要你何用!)

【行走的意义——比利牛斯山自然讲堂】

初秋时节在比利牛斯山区自驾,绝对是超出期待的惊喜。租来一辆全副挺配BMW,搭配上意大利厨子,西班牙翻译,印度尼西亚户外向导和中国摄影师,这个相当国际化的小分队即将开启为期4天的拉塞尔达纳探索之旅,大家各司其职,发掘比利牛斯最精彩的玩法。

驱车进山,沿途树木的颜色已开始分层,我们的第一站是比利牛斯山脉里山势奇特的卡迪山,和中国开发完善的名山景区不一样,这里的山都尽可能保持自然原貌,没有售票大厅、扶手台阶和商店饭店。

踩着树根和乱石攀登,当地的向导给我们指认土壤里野猪的脚印,还跟我们分享了母猪用鼻子拱出松露的冷知识。原来大山深处可以如此有趣,沿途不仅发现了松鼠们啃过的松果(我们称这里为松鼠的餐厅),

还找到了让金酒散发特殊香气的果子。

不时遇到秋雨后冒出的野蘑菇更是增添了惊喜,每年秋天很多当地人都会携家带口来卡迪山采蘑菇,突然想感慨,如果真的可以把自然课搬进山里,该多有趣。

双手双脚并用爬了三个小时,终于来到半山腰的草甸,在这里可以尽享卡迪山的雄伟。向导说春天野花盛开时这里会更美,而冬天山顶积雪甚至会压断整棵大树。久居城市的我们逐渐意识到大自然的力量。

那晚在酒店的露台吃晚饭,伴着篝火,皓月当空映着远山的轮廓,才发现自己正处在群山的怀抱里。

次日清早推窗看到日照金山的景象,来不及披上外套就飞奔出门。街道上四下无人只有我在狂奔,避开遮挡视线的房屋,群山呈现在眼前,山顶被朝阳映得金红,晨雾如牛奶笼罩着远方的村落,美如仙境。

【食物的意义——大山深处的西班牙美味】

同车有全世界最会吃的意大利人,一路上对食物绝对是高标准严要求。又由于拉塞尔达纳地区好似中国的陕西四川,美食众多,甚至为几家西班牙知名餐厅专供当地特产的奶酪蔬果,更让人充满好奇,真正的西班牙北部美食究竟怎样。

于是就有了食物原材料100%来自当地有机农场的阳光早餐。

空气中含氧量高让人一大早就神清气爽,明媚的南欧阳光照着连睫毛都镶了金边,我们在草地上支起餐桌,享受光合作用。

把当地特产的小西红柿切开,将果肉汁水涂抹在面包片上,夹上口味不一的奶酪片、切片熏肉或火腿,再淋上橄榄油,就是一份正宗的西班牙早餐了。据酒店主人介绍,就连看似普通的草莓酱,都是当地采摘的草莓家酿的天然产品,和超市里加了防腐剂着色剂的快餐食品口感截然不同。在食物的原产地品尝当地美食,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忽略掉当天的游玩暂且不表,当天的重头戏是群山深处的私房菜。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了许久,直至手机信号全无,才在世外桃源般的山村里敲开了这家餐厅。几百岁的石头老房子曾经被用作画廊,改造为餐厅后仍然保持着艺术氛围,鹿角、油画、铜镜、吊灯,每一件摆设都是精心布置过的,窗外便是山河美景和阳光洒金。

头盘是番茄干生菜沙拉,同样选用了该地区特产的小番茄,没想到这么普通的食材却可以调制出唤醒味蕾的美味。

随后是木炭火烧制的西班牙烩饭。随着旅行我们已经来到了西班牙和法国边境附近,受法国文化熏陶,这道烩饭里除了当地特色的野兔和鹌鹑,还放有蜗牛。

餐后的甜点种类之多也让我们见识到了西班牙食材的丰富,就连寻常的coffee or tea 问题,在我选了茶之后,又多出了薄荷茶、柠檬红茶、奶茶等等五六个选项。这是一顿在艺术宫殿里享用的高规格午餐,其中主菜的盘子是加热过的,而餐后酒虽然只有拇指那么一小杯,杯子也是冻后缓霜来保证口感,让人感觉十分有仪式感。

旅居西班牙许久,这一餐拉升了我对西班牙美食的印象得分,原来真正的美食,是值得人们驱车数小时来享用的。

【房子的意义——让家和心有地可栖】

感觉到所到之处的气场越来越高贵,原来这里是西班牙富人的度假区。

如此安静漂亮的独栋房屋,造价必然不菲了,单看精心修建的园艺就知道主人非常用心。打听了一下价格,一栋大概要20万欧(折合人民币160万),听到这个价格,作为未来的中国房奴,我着实吃了一惊,同样的价格,在北京好的地段,怕是只购买一个卧室的,还不附赠阳光、雪山和好空气。

当晚住在一个豪气冲天的度假村里,看到村口街角都设有心脏起搏急救装置,不得不佩服发达国家公共设施的完善。每一栋房屋都像是电影里出现的画面,花团锦簇,阳台花园露天泳池,让人频频驻足。

在这个不是旅游景点的地方,却收获了不一样的风景——罗莱夏朵五星级酒店。

专注挑选全球各地独一无二的古堡别墅,精心打造不可复制的入住体验,是罗莱夏朵集团的核心理念。

拉塞尔达纳地区有幸入选一家设计灵感来自高迪的别墅,当管家把钥匙呈上时,还提供了米其林厨师和酒店私人教堂两项无价的附加福利。

在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看来,房子不再只是一张床而已,它也是可以安心入住的“家”。

因为路上提及了西班牙最有名的徒步路线“圣地亚哥朝圣之路”,教授在行程结束后又趁着黄昏开上了一条小路,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亲手摸到了朝圣之路的黄贝壳。向往了多年的道路就在脚下,当时的心情十分复杂,也打算尽快实现这一目标。不得不感慨教授的用心。

【假期的意义——西班牙贵族的娱乐活动】

早有耳闻比利牛斯山区是西班牙贵族世家和新兴土豪的度假地,对欧洲上等生活向往已久的我这次借机会大开眼界。借用一句眼下大热的话来感慨,就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原来有钱会玩的人度假,可以有这么多花样。

见识到乡间小路停靠的奔驰牌拖拉机后,终于接受了“欧洲也有农村”的事实,同时也羡慕村民的生活质量。湖区有马场,村民的宠物不是猫狗而是血统名贵的高头大马,不时骑马兜一圈,绝对比任何豪车都拉风。

当天最让人震惊的大概是头顶轰鸣的飞机了,私人飞机这个字眼离自己的生活略遥远,真的在私人停机坪见到低调有礼貌的主人和他们型号不同的飞机时,有种活在梦中的感觉。“城会玩”这个词的最新解释,大概是假期我们坐飞机时,有那么一小波人在开飞机。

西班牙创建最早的高尔夫俱乐部就坐落在村间,将贵族优先权的气质发挥到极致,至今也只接受会员制邀请入驻,也就是说,哪怕再有钱,没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也只会被拒之门外。另一家针对新兴土豪的俱乐部业已开张,在这人口稀少的山间秘境,大概高尔夫球洞比顾客都多了。中午在俱乐部里用餐,望着窗外的景致,默默感慨,真正的富人,大概除了钱多之外,还有一颗享受生活的心。

再次感谢带路的教授,他走向深山的背影特别伟大。这些行程几乎是他这些年一点点开拓出来的,找到很多漂亮的胡泊山林,一个个谈赞助商,我们EMTM这个项目也是因为他才坚持到第十个年头,并在第三个五年计划里突破了自己,为非欧盟国申请人几乎全部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他是真正的领路人。

【旅行的意义——见证未知世界的美好】

拉塞尔达纳地区有一个有趣的小知识。这个地区的省会普奇塞达已经十分靠近法国边境,登顶城市里教堂的塔楼就可以望见法国的村庄,步行也不过20分钟的距离。在这里,随便爬上一个山头,都能收到法国的信号,而大山的另一边,则是欧洲的袖珍小国安道尔,如果冬天在这里滑雪,就可以感受自己穿梭在西、法、安三国之间。正当我们想越过国境到法国打卡时,发现地图里的“拉塞尔达纳之心”利维亚市居然完全被法国包围,像是法国领土里的一个西班牙孤岛,也就是说,想到达旅行的目的地终点,必须要穿越法国。这大概是最有趣的地理冷知识了。

深受西法两国融合文化影响的拉塞尔达纳地区可以说是艺术的殿堂,就连集市上蔬果摊的布置都像展柜一样。看着叫不上名字来的异国蔬菜,山区的野蘑菇,还有饱满丰盈的浆果,终于理解为什么当地人对自己的食物那么骄傲,食材原料好是美味的根本。

这里有一家特别想安利的酒店bEAuTy,主张将以吃为主,吃的开心了顺便在此休息。设计感太强,老板人特别nice,深聊了很久。

时间有限,N260的西部地区没能深入探索,也为下一次出行留足了想象空间。东边衔接有世界十大跳伞胜地罗萨斯,向南有峡谷滑翔伞,西行与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并行,而比利牛斯山则永远环绕在四周,自驾在路上兜风,才能深刻感受未知世界的美好。

【档案路线】

Day1赛奥德乌赫尔La Seu d’Urgell——玛提内特Martinet【卡迪山徒步】——普鲁兰斯Prullans【清早看日照金山】

Day2普鲁兰斯Prullans——美兰迪斯Meranges【山间午餐】——【PratFondal湖区徒步】——傲村All

Day3 傲村All——途径Bolvir——【高尔夫俱乐部】——普奇塞达Puigcerda 市区塔楼登顶

Day4 普奇塞达——穿越法国国境——利维亚Llivia 周末集市——La Molina

【山区徒步】远眺西、法、安三国

【建议游玩时间】 自驾只需一天就可以贯穿的N260国道周边有许多值得深入体验的地方,短则周末两天,久则一周或10天,可以根据自己时间灵活调整。仅拉塞尔达纳地区全境探索预留4天,将会是一趟舒适安逸的自驾之行。

【风土人情】

拉塞尔达纳地区地处西班牙北部,离欧洲热门城市巴塞罗那只有1小时车程。与传统的斗牛、弗拉明戈舞等经典西班牙元素不同,这里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风俗,当地官方语言是加泰罗尼亚语,类比中国说粤语、有独特饮食和传统文化的广东地区。这里也是西班牙最富裕的地区,可以尽享欧洲上等生活。

【自然风貌】

蜿蜒在比利牛斯山区的N260国道是一条精彩的景观大道,植被覆盖物种丰富,山势奇特雄伟,一年三季白雪覆盖山顶。南欧晴天多且空气通透,可以尽享日照金山的自然奇观。

【路线特点】

N260国道路况良好,车少路宽,可以尽情撒野,适合避开人流享受安静的小众游客。但山路急陡,还需要有经验的老司机掌舵。前往个别景点需要走上辅路,有部分碎石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