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冲出亚洲的第一站-西班牙自由行美妙之旅

前言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去欧洲旅行的计划,但因时间、地点、方式等因素迟迟犹豫不决......

2020年元旦前打着“择日不如撞日”的旗号,在哥嫂的怂恿下,终于决定开启我的欧洲旅行计划......

为什么选择西班牙呢?理由有三,供各位小伙伴们参考......

理由一:有美景,无论自然风光,大海、沙滩、阳光;还是人文景观,各种欧式建筑、教堂、皇宫都值得前往;

理由二:有美食,西班牙海鲜饭、火腿、橄榄还有TAPAS,都让人流连忘返;

理由三:购物天堂,退税点高,品牌齐全,想买的东西应有尽有。

最重要的是此次行程多亏有我哥嫂的精心策划和辛苦付出,否则以我自己还真不敢采取自由行的方式出行......

曾与参团去过西班牙的好友们交流旅行经验后,我更加觉得我们选择自由行是明智之举,旅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回味无穷,永生难忘......

巴塞罗那

瓦伦西亚

托莱多

马德里

DAY1:北京-多哈-巴塞罗那

体验卡塔尔航空,平安到达!

西班牙第一顿大餐由于租车的原因来得有点迟......

(温馨提示:在西班牙机场准备租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携带两张以上的个人信用卡,否则会遇上小麻烦啦!)

但美食一下打开疲惫的味蕾,本人一下子喝多了(图一西班牙当地水果酒,还像叫桑格利亚)......

第一次吃到了西班牙国民小吃TAPAS(图二),后面的行程中基本每餐必点啦......

DAY2:西班牙Barcelona(第二天)

清晨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

加之西班牙传统美味早餐(油条&巧克力酱)

开启元气满满的新一天

巴塞罗那的独特风情,绝对是天才建筑家高迪为她抹上的艺术色彩

如果不看高迪的建筑,就不叫到过巴塞罗那......

外星人守护楼顶的米拉之家~~~

美味的晚餐开始......

从网上选了一家西班牙当地网红餐厅

品尝美味、经典的Tapas

这家店叫Vinitus,网上号称巴塞罗那Tapas no.1,经典推荐就是上图的鹅肝&牛肉Tapas~~~

DAY3:西班牙Barcelona(第三天)

巴塞罗那的海边美景

非常值得待上一整天

如果有机会下次来一定来一个海边晨跑

圣家堂-高迪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巴塞罗那这个城市真的应该感谢高迪给他们留下这些伟大的作品......

作为一名游客的我,通过讲解和游览也只是肤浅感受到建筑壮观和悠久......

但给我最大的惊喜却是彩色窗户被阳光普照的瞬间......

我想这就旅行的意义吧!

夜探巴塞罗那-波盖利亚市场~~~

哥嫂说晚上计划带我们逛西班牙的菜市场并解决晚餐~~~

我起初并不感兴趣,脑海里想着就是国内农贸市场的样子......

但去了以后,真的是颠覆我的想象......

卖的东西其实和国内市场一样,无非就是蔬菜、水果、禽蛋、肉类、海产、调料等等

但它又不同于国内的市场,有点我们“前店后厂”的意思,不但可以买商品还可以加工马上吃,所以又像是 一条小吃街;而且每家商铺在陈列商品的布置、装饰、甚至颜色上都十分讲究,很有设计感。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菜市场也有大量游客到访的原因吧!

所以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就把逛当地菜市场作为打卡闲逛的“宝地”,敬请期待啦......

最后一张海鲜大餐,完美的一天!!!

DAY4:西班牙Valencia(第一天)

瓦伦西亚,又一座阳光明媚的城市~~~

仿佛一下子进入初夏时节......

欧洲的古老街道、教堂、钟楼,处处美景......

离家数天,虽然每天都在品味着美食大餐~~~

但“中国胃”还是急需一顿麻辣香锅来抚慰~~~

(温馨提示:若旅途中住宿允许,还是可以从国内带点麻辣香锅或火锅底料,再到当地超市或市场购置一些原材料,大家一起动手准备一桌“美味佳肴”也为旅行平添一份乐趣、美好......)

DAY5:西班牙Valencia(第二天)

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被称为“地中海西岸的明珠”~~~

这个季节这里的气温要比巴塞罗那和马德里都要暖和、舒适~~~

所以一定要去海边~~~

感受一下地中海的海风、沙滩、浪花~~~

滚滚而来~~~

瓦伦西亚市中心的菜市场别具特色~~~

建筑有很多阿拉伯的风情......

听说是当年被摩尔人统治时留下的伊斯兰元素......

DAY6-7:西班牙Toledo(第一、二天)

西班牙托莱多(Toledo)是旅途中给我又一次奇妙感觉的地方......

究其原因,听我慢慢道来......

由于瓦伦西亚的温暖舒适的天气和海景让我们实在不舍,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以至于天黑才驱车来到托莱多

由于托莱多是一座古城,不让车辆随便进入,所以我们只能将车停在城堡外的停车场......

由于路不熟,天也黑了,我们几个人拖着行李在古城的石板路上走了好几圈才找到住的民宿,可想而知这个地方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哈哈......

第二天醒来,发现屋外阴霾,还开始浠沥沥地下起小雨......

不喜欢阴天下雨的我,一下子失落许多,但是哥嫂一直在说这里如何如何好,上次他们只是匆忙路过,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就离开,所以这次来就计划一定要在这住上一晚......

我也只能将信将疑的跟着出发了......

古城到处都是铺着碎石的小街道,且弥漫着浓郁的历史古朴风韵......

原来托莱多是西班牙鼎盛时期的首都,有2000多年的历史......

在这里找不到一处现代化建筑,整座城市被古色古香的格式建筑所充盈......

再加之天空下着小雨......

使得整座古城显得更加的深邃神秘......

下午我们来到了河谷瞭望台......

从这里眺望整座托莱多的景色,看到这座融合了众多文化和历史遗迹的古城,那些无限缩放的教堂,城堡,古桥等等......

这个时候,太阳也突然出来啦(我们简直太幸运)!!!

万丈光芒,辐射全城,在我的眼中,整座城市就是一幅不用修图的美景......

此情此景,就是这里给我带来奇妙感觉的原因吧......

真心推荐,有时间一定要慢慢的逛这里啦......

当然除了美景,这里的美食也是值得推荐的......

我们也没做什么攻略,只是从网上搜了一下,选了两家点评高的,味道都还不错......

DAY8:西班牙Madrid(第一天)

西班牙最后一站-首都马德里~~~

中规中矩的一个欧洲内陆城市~~~

作为首都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车多、商场多,所以采购心仪的商品还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我们还是走马观花去了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路过了丽池公园马德里王宫(我们去的那天没有营业,所以遗憾没能看到金碧辉煌的皇宫)......

(温馨提示:还是建议小伙伴们选择住宿地点尽量还是在景点附近,上面说的这几个地方我们都是从民宿步行前往的)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

我觉得马德里最值得推荐打卡地点~~~

圣米盖尔市场(广场)~~~

又一次感受到西班牙这种能吃、能喝、还能逛的市场的独特魅力和美妙感觉......

欲罢不能的各色橄榄(如果像我一样喜欢橄榄这种味道的人,西班牙的橄榄可以满足你的想象和味蕾......)

玫瑰beer-不胜酒力的我也只是为了拍照摆个pose而已......

“手掌大”的生蚝真是鲜美至极......

各种颜值的蛋糕应有尽有......对于减肥的我只能是一种幸福的“灾难”......

(温馨提示:早上不用起得太早,不用吃早饭,直接到这里来一顿brunch......值得尝试啦!!!)

DAY9:西班牙Madrid(第二天)

伯纳乌球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场圣地

作为一名伪球迷,

曾经在年少时喜欢过国安队,在世界杯、欧洲杯时也凑热闹看上几场的我来说,这个球场震撼了我......

不仅仅因为球场建筑(北京鸟巢比它大吧,哈哈),

当然也不仅仅是因为百年光辉的历史、优异成绩的光环以及各位伟大的教练和球星们......

我是被这个球场背后-俱乐部的文化魅力和产业价值所震撼!!!

什么叫百年俱乐部,什么叫百年企业......

值得我们深思,我们有太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

25欧元一张票,起初我觉得有点坑人,但现在回味一下还是值得感受一下的......

一圈下来,球场全景、主看台、VIP观看区、球员休息室、球员通道、教练席、球员席、草坪场地......

你都可以近距离的体验,甚至也可以坐下来感受一下

当然你也可以去体验厅(皇家马德里足球队俱乐部荣誉室)这里展示了球队百年来的荣誉......

墙壁上的液晶屏滚动播放着球队各大赛事的精彩集锦......

加之配上激情的音乐和配音,

让人身临其境,有重返赛场的感觉......

(特别推荐:这里是各位真球迷的,特别是皇马球迷的福音啦!!!)

马德里,西班牙最后一顿大餐......

爱吃的都再吃一遍吧,可惜这家餐厅没有吃上瘾的Tapas,遗憾!!!

完美收官!!!

别了,美丽、难忘的西班牙!!!

BYEBYE......

DAY10-11:马德里-迪拜-北京

其实回国还是满“惊心动魄”的......

随着国内的疫情严重,我们被波兰航空公司无情的放了“鸽子”......

最终还是很幸运的改签成阿联酋航空公司经迪拜飞回北京......

算是“有惊无险”的圆满完成此次行程......

(温馨提示:出国我觉得尽量还是选择国内的航空公司吧!!!)

最后体验了一把阿联酋航空服务和美食~~~

平安返京,安全到家!!!

总结(Tips)

1.行程概述:北京飞多哈转机到巴塞罗那(停留三晚),巴塞罗那自驾至瓦伦西亚(停留两晚),瓦伦西亚自驾至托莱多(停留两晚),托莱多自驾至马德里(停留三晚),马德里飞迪拜转机回北京,行程总共十一天。

2.交通提示:飞机本来选择经济实惠的俄罗斯航空经莫斯科转机去巴塞罗那,波兰航空经华沙转机回北京,但由于突然的疫情原因,我们只能改签成卡塔尔航空去及阿联酋航空回,“歪打正着”体验了一下世界顶级航空公司的品质,整体感觉还是阿联酋航空更胜一筹(可能还是大型飞机更适合长途飞行),当然由于行程临近才改签所以价格不是很便宜(大概人均将近1万元);我们在西班牙境内出行主要是租车自驾,租的是九人座的车(由于我们六人再加上4、5个行李箱)还是合适的,由于前文说的信用卡的原因我们只能把在出发前按优惠价格租的车退掉,重新租的所以价格上没有优惠(最终费用为9000元);除此之外我们基本都是靠步行到达目的地。

3.住宿提示:四个城市我们都选择的是民宿,我感觉西班牙的民宿业还是很发达的,入住和离店都是自助的,房间基本功能都具备(可以做饭,改善一下“伙食”),卫生条件也是不错的。只是提示小伙伴若多个家庭出行建议还是选择多个卫生间的房型啦!(费用大概每天每间平均1000元)

4.景点及行程提示:前文所叙述的景点,我感觉都还是值得推荐给小伙伴们的。一路下来,回头想想,还是有一些遗憾供大家参考借鉴吧,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这两座海滨城市可以选择住在离海边近一点地方......马德里的皇宫还是应该参观一下的......

5.美食提示:我觉得西班牙的饭菜相对于英、德还是很好吃的!还是那句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爱吃的就多吃点,不爱吃的就少吃点呗。不过旅行的目其一不就是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吗!所以品尝当地的美食也是一种旅行啦!爱吃西餐的小伙伴,我还是很推荐品尝一下西班牙T骨牛排,当然还有我的最爱Tapas以及各种味道的橄榄。

6.购物提示:西班牙真是购物的天堂,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推荐巴塞罗那(罗卡购物村)或马德里(Las rozas outlets)城外的奥特莱斯最少去一家(我们两家都去啦!)东西真心便宜还可以退税;巴塞罗那感恩大道/格拉西亚大道(去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的路上),马德里Salamanca萨拉卡曼区名品街都是各大奢侈品牌的集聚地(旗舰店);英国宫是西班牙最大的百货商场(全国连锁)从奢侈品牌到平价本土品牌一应俱全。大街小巷的药妆店也是值得逛一逛的,许多网红护肤品、精华、安瓶以及育婴产品都可以挑一挑,选一选。当然我还要特别推荐一下,西班牙的本土品牌罗意威(loewe)、Tous、Inditex集团旗下各个时尚品牌(ZARA、Massimo Dutti、Bershka等等),由于是本土品牌所以在价格上、货品上、款式上都是有很大的优势!

7.退税提示:西班牙退税比率还是很高的,最高可以达到15.8%吧!但是退税程序上比起我们邻国还是比较传统和繁琐的,所以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给退税留出足够的时间(根据你买的东西多少大概2-3小时)。而且不同的品牌退税的机构还不同,最多还是global blue,global blue还是最方便的,可以在市区退(我们就是在马德里市区退的,但只能退信用卡消费的并退到信用卡里),也可以到机场退。

8.人文及安全提示:我感觉西班牙人还是很热情的,治安也还好吧!(但听我哥嫂说晚上治安不好,人多的地方小偷很多)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自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落单,独自一人行动!!!

后续

终于完成了我的游记“处女作”~~~

真的没有想到能得到这么多小伙伴的关注、点赞和认可,让我惊喜万分,感动万分!!!

在此想跟自己和各位小伙伴说几句心里话~~~

这次鼓足勇气开始写游记的原因有二

一是西班牙这趟旅行经历真的是太难忘,太怀念,记录下来怕自己忘了,哈哈

二是因为自己每次旅行前都会浏览、收集跟目的地有关的各种游记攻略,特别感谢那些分享自己旅途点滴的小伙伴,所以也想“饮水思源”,把自己的一些旅行心得、感受、体会、经验、建议分享给大家,能为小伙伴的旅行提供一点点帮助,我就心满意足啦!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小伙伴对我的支持!感谢哥嫂的行程安排!感谢“御用”摄影师不辞辛苦地拍摄!

(PS:游记照片使用相机为华为和苹果手机、修图软件为美图秀秀)

希望各位小伙伴继续关注我下一篇游记啦.....

下一篇游记:《一家亲旅行之一(广州~顺德)-体验动物世界、领略岭南文化、品尝广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