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斯里兰卡-康提佛牙寺

2020年1月28日,斯里兰卡和中国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当我们早上8点在斯里兰卡起来的时候,国内已经上午10点半了,大年初四,疫情在国内爆发,早上起来刷新闻,心情就是跌宕起伏,这天更加,因为斯里兰卡有一例确诊了。看详细新闻是1月19日入境斯里兰卡,24日就入院治疗,侥幸与我们有两天时间差,可是,可是。心情极差,非常差,本以为逃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原来这里也没有幸免,游客浏览的路线大多差不多,会不会,会不会,各种假象在脑海中浮现。纠结了半天,在复杂的心情中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管他吧,先玩再说。、

一开始是乡村游,在牛车、坐船到一个乡村,吃当地一个饼,纯粹就是体验,开始的行程完全就是抚平自己一大早慌乱的心情。

坐的牛车,牛背有个高高隆起的地方,后来推测应该是长期拉车造成的

上岸后到达一个小乡村

鸟语
做的一个饼,尝了一下,味道不咋地
老司机,嘟嘟车
当地的嘟嘟车

游览完了乡村游,后面就是去另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康提,古时斯里兰卡的首都,有个重要的寺庙,佛牙寺,供奉着释迦摩尼的佛牙舍利,很是珍贵,虽然不能一睹佛牙,但是能有幸近距离感受佛牙,也是荣幸。

路上沿途
斯里兰卡的植被没话说

从去康提开始,就慢慢开始进入山区,海拔也在逐步升高,坐车时间会比较长,沿途吃吃玩玩

当地的孩子在超市内学习

经常会路过超市,我们也会停下来买点吃的,喝的,可乐饮料永远是我的最爱,当然这次又多了一个购买任务,买口罩,哎,再次叹气一声!

中餐厅
番茄蛋花汤
扬州炒饭
糖醋里脊

斯里兰卡的饮食,真的很不习惯,主要就是辣,真的很辣,咖喱也很辣,女儿老婆有点受不了了,于是决定中午找家中餐厅吃,期中吃饭心情也很差,因为接待中国人的地方,服务员都自觉的带上了口罩,当看到中国进入店内后,主动带上了口罩,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再次叹气一声,接下来的行程心情更加复杂!

佛牙寺旁边的街道
佛牙寺旁边的入口
佛牙寺,参观的时候发现里面的锁很有特色
这里面就是供奉着佛牙
有真枪实弹的士兵把守
佛牙寺

康提湖就在佛牙寺旁边,我们没有游览,就是看了一下外观,康提是个热闹的城市,毕竟是曾经的首都。我们当晚住的酒店也很有特色,是住在山顶的一个酒店,能俯瞰康提。这次出行,总体住的酒店都不错,但是每天入住的房型都一般,虽然这次酒店很棒,是在山顶,但是酒店第一次把我们的房间安排在了最底层,让我很不满意,一肯定影响风景,二很潮,三离餐厅大堂很远,于是我又发挥了我“吵架”神技,拿我老婆的话说,吵架吵到国外去啦,我也不是胡搅蛮缠呀,有空的房间,为什么偏偏把我们安排到不好的楼层,而且都是同样的价位,最后在我的争取下,换高了一个楼层,至少心理满足了。

晚上喝的当地啤酒,这款是黑啤,度数比较高,还是另一款好喝
酒店游泳池,真的挺漂亮,第二天还有当地人来拍婚纱照
拍婚纱照的新人
房屋也很有特色
亲爱的老婆,有拍出大长腿的感觉了吗
拍的如何
嘿嘿
还有我的宝贝女儿
餐厅在游泳池上一层
很有年代感
这是服务员一点点摆出来的
游泳池

只有孩子是最开心的,那个时候的国内新闻几乎没有好消息,世卫组织也在更改之前的表态,行程开始了大量时间的坐车,然后下车拍照,原本预定的丛林飞跃,也因为疫情,取消接待中国人,中间我们本来准备坐火车,体验丛林火车的感觉,但是因为有一例确诊,我们也取消了,避免与更多公众的接触。于是就是心情极差,大量时间的坐车,窗外的景色也不再那么新奇,更多时间是在刷自己手机,了解国内疫情,女儿还是最开心的,不是饿就是无聊。最后就是随便吧,先享受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