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斯里兰卡-Grand Hotel下午茶

康提出发,去斯里兰卡的另一个地方,后来知道是Grand Hotel的所在地,属于高海拔地区,看了下自己的手表,显示海拔有2600左右,和我们国内的昆明差不多了。介绍了目的地,也意味着我们一天的路基本上都是在坐车,汽车绕着盘山公路,爬呀爬呀,沿途我们去参观了茶厂,看了粉红邮局。我和我老婆的心情开始变得糟糕,闷闷不乐,其实景点没有什么特别的新奇,坐车也是很累的。

沿途拍的,我们国家援建的一个项目
参观的一个茶厂
制茶过程
茶叶女工,是不是发现这边的茶叶叶子很大,这些应该是做红茶的,最后都成了很碎小的
茶叶女工
茶叶女工,这个主要拍的是机器,有很长的历史
制茶
一辆很老的奔驰卡车,后来查了下,大概生产在二战后,60年代的样子,斯里兰卡有很多老车,国内见不到的款式。

接下来又是坐车坐车,去了粉红邮局,其实就是一个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一个邮局,现在仍在使用,外面的墙砖是粉红色的,至于为什么这个也能成为一个景点,我也不知道,看看还是蛮有特色的。很多人在邮局买了明信片,贴了邮票寄回国内,我们也买了明信片,贴了邮票,但是没有寄回国内,因为蜜月那会和老婆去毛里求斯,也曾经这样邮寄过明信片,但是等了好几个月,都没有下落,失望的很,所以这次也不邮寄了,后来找了邮局的工作人员,也给我们买的明信片上敲了邮戳,也算是纪念吧。

粉红邮局外观
中国人挺多的
拍的如何
里面的一个告示,随便拍了下
工作人员,像是一个领导
邮筒
柜台
锁很有特点吧
邮局旁边的一个汽车站

粉红邮局和茶厂,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今天行程的重点是Grand Hotel的下午茶,酒店是原来英国总督的官邸,属于避暑山庄,位置真的挺棒,傍边是个湖,还有一片高尔夫球场,酒店很英式,有点遗憾就是没有在酒店住下来,也不算特别贵,200美元一晚,假如提前做好攻略,建议入住这家酒店。我们已经预定好了酒店,而且费用已交,不能退,感觉浪费了一个酒店,再多花钱住这个酒店,还是有点浪费。

酒店的大门
Grand Hotel

有人肯定会问门口的侍者穿那么多热不热,开始我也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到了晚上,我才知道,这里是真的冷,我在斯里兰卡,白天在这里能看到有人穿短袖,有人穿羽绒服,很奇特的景象。

Grand Hotel 的走廊
这个区域有点像酒店的大堂休息区
我们来早了一点,下午茶时间还没有到,在等待
Grand Hotel 楼梯
Grand Hotel 在这里办理入住
水晶灯
Grand Hotel 我们去参观了下整个酒店
Grand Hotel 花园,草坪是不是很棒
Grand Hotel 感觉像是酒店自己种了点蔬菜
Grand Hotel 大堂外草坪
Grand Hotel 另一个花园
逆光了,花园一景
重点来了,下午茶
很多老外,每一层的食物可以自己选,我们稀里糊涂应该就选了一个默认的
Grand Hotel 用茶盒拼出了Grand Hotel
Grand Hotel 应该有不少名人来过

Grand Hotel 的下午茶,据说要提前预约,因为我们是定制好的,不知道有没有提前预约,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好像3000左右卢比吧,和人民币200多。这个地方属于高海拔地区,真的很冷,特别是晚上,晚上我们住的酒店房间都需要开暖气,也是别样的体验。晚上在酒店附近闲逛,发现月亮似乎离自己特别近,感觉就是山顶一个,特别明亮特别近,前所未有的感觉。

我们入住的酒店,还挺有意思,每个人脑门点了一下。

晚上要开暖气,真的很冷

酒店窗外的景象,晚上月亮真的感觉就是挂在山头一样,特别的明亮

窗外的小村庄,有没有发现,当地的农民把地整理的很整齐

酒店旁边的一个会所,全透明的玻璃的房子,这么现代感的房子在斯里兰卡难得看到。

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在坐车,Grand Hotel 的下午完全也就是体验,参观英式的邮局,体验英式下午茶。我老婆的焦虑在在慢慢增加,国内的疫情越来越严重,我的游玩感觉有点魂不守舍,不能很好的放松自我,慢慢感受到了旅途的疲惫,异国他乡的新鲜感也在逐渐消退,抱怨越来越多,吃不惯,吃不惯,太辣,太难吃。一天在疲惫中度过,明天焦虑终于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