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0

探索神秘的斯里兰卡

天数:9 天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好几年没出国门,我们三个小姑娘(此处在偷笑),一起去往神秘而充满魅力的斯里兰卡探宝。

充满期待
飞行途径地

9天7夜,整理了大致行程如下,供有需要参考:

第一天:浦东机场-科伦坡(飞行时间大概7个小时),入住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

斯里兰卡国花为睡莲,机场和酒店欢迎仪式都很赞。

机场花束欢迎
酒店欢迎花:睡莲
酒店环境很赞

第二天:科伦坡--丹布勒(大象孤儿院+狮子岩),入住:坎拉达遗产酒店;

先来野生动物合集,遗产酒店说明生态环境太好了,猴哥成功的吓到我了,图三手里拿的是我们的方便面,洗个澡功夫、从阳台进入房间袭击了我们行李箱,化妆品拖到阳台没拿走。感受到森林里酒店的魅力了,鸟语花香,动物在酒店内随处可见。大象孤儿院里面收留了很多无家可归的大象,非常可耐,大象可挣得比人多,给它洗澡、跟它戏水需另外付费,不过能感受到大象也很享受给它服务。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生态环境无敌。丛林中的宫殿,整家酒店嵌入在石头之中,被热带雨林所包围,与森林融为一体。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杰弗里·巴瓦的巅峰之作。曾经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好的50家酒店之一。日落美景值得存档。

猴哥手里拿的方便面是我们婷美女滴

三个美女坐在1500历史的皇城最高顶,斯里兰卡大部分国土净收眼底,这算坐拥天下吗?区别在于皇帝当时别人抬上去的,我们靠两条腿爬上去的,飞到说很难得碰到会说一点中文的地导,小伙子真诚憨实,狮子岩值得一游。

第三天:丹布勒--康提(丹布勒石窟+佛牙寺+康提湖),入住厄尔斯丽晶酒店;

斯里兰卡百分之七八十都是佛教信徒,丹布勒石窟2000多年历史,是佛教圣徒的朝圣之地,也是古老的洞穴庙宇。里面的壁画保存很完美,说明即使在被殖民时期对于信仰也是很尊重。全程脱鞋参观,结束我滴白袜子还很干净。虽然国家不算发达,也比较小,整体素质非常好。非常好的地方在于不以烧香拜佛,以睡莲花代替(国花),释伽牟尼也是坐莲花。也很符合环保理念,我们带到任何景点的矿泉水瓶,先把标签纸去除掉,喝完瓶子可以回收。舍利塔上面的菩提叶,斯里兰卡国旗上四个角也是菩提叶。

佛牙寺: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每年七八月的佛牙节非常庄严隆重。佛牙寺的警卫真枪实弹,其实目前感受下来斯里兰卡还是很安全的,教育还是挺重视(高中毕业前全部免费教育)、全民医疗免费。当地小朋友的眼睛很漂亮,深邃明亮。康提皇后酒店位于斯里兰卡的康提湖畔(可以忽视湖,没有国内湖美),是一座具有100多年历史的殖民建筑。酒店外观非常英式风格,是康提的地标建筑之一。印度教徒在斯里兰卡占比很少,但是印度庙修的金碧辉煌。

第四天:康提--努沃勒埃丽耶茶山小镇(康提皇家植物园+茶园火车上山+粉红邮局),入住:阿拉利亚绿城酒店;

买一张行驶中所有门都不关的火车票(茶园火车),穿梭上山茶园,绿野仙踪赶脚。可惜只顾冒险加看人,没有看景,冒险体验快速行驶时门边抓拍美人,很八错。在浪漫主义的粉红邮局(据说总督为了她夫人能够寄明星片建立的)寄一张不确定能否收到的标志卡;

第五天:努沃勒埃丽耶茶山小镇--雅拉(徒步“世界尽头”霍顿平原),入住:亚拉杰特威酒店;

四点起床、五点出发,十点下山徒步感受以世界尽头著称的霍顿公园;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原始草甸覆盖,偶有野生动物出没,虽然路程对我们三没啥难度,但是整体感觉非常好。徒步路线保持非常干净,全程没有看到任何垃圾,门口安检不允许带任何塑料进入,途友也很严格保护环境,一路偶遇欧洲徒步游客,这么多年说hello和morning最多的一天。

第六天:雅拉--加勒(雅拉国家公园+科格勒高跷渔民+加勒古城)国家公园,入住:喜来登科斯哥达海龟度假村;

今天主题:美女与野兽,上午野兽系列,下午美女合集

斯里兰卡雅拉原生态公园不仅具有多样的生态环境,还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

最拉风又酷炫的敞篷吉普车,背后是两个多小时后背加臀按摩,车道保持它的原生态,某美女说颠簸的还不够刺激,不得不赞野生的雅拉公园内没有任何垃圾。

科格勒高跷渔夫:被誉为“印度洋泪滴”,是印度洋沿岸温暖、宁静、惬意的美丽港湾。这种文化体现了当地渔民的智慧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加勒古城: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经过了葡萄牙、荷兰、英国的统治,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第七天:加勒(船游红树林+海龟孵化场+沙滩自由活动),入住:喜来登科斯哥达海龟度假村;

一起探秘斯里兰卡马渡河红树林,和印度洋连接,一起寻找印度洋海洋的根。没有实现榴莲自由,实现了椰子自由,没有看到康提舞,酒店的欢迎舞也八错,跳舞的美女很热情。

第八天:加勒--科伦坡(海边火车+科伦坡市区观光+地标建筑莲花塔观光用餐),晚上航班;

乘着火车沿着印度洋去首都:科伦坡,如果大家来这里一定要体验火车,今天比较幸运,人不多,坐了C位(门口台阶),因为火车行驶中门是不关的,这个位置体验感极佳,顺带录了一段当地火车站广播,这次让我有了新目标,回去要好好学英文。

二千多万人口,跟我们宁夏一个省面积差不多的斯里兰卡,几天下来基本走完这个国家大部分地区;

首都科伦坡地标建筑:莲花塔,咱中国人建的(基本参照东方明珠,顶上旋转餐厅风格也一样,只是没有那么高);高速也是咱建的,看到大使馆和中国银行倍感亲切;斯里兰卡人很淳朴,也很热情,这次领队和地接小伙CHA非常好,有来的推荐,机场办理入境,再次感受到工作效率真是低的着急。

机场办理手续时间真的很长,其实人没有那么多,就是慢呀
科伦坡地标:莲花塔,基本按照咱们东方明珠风格建造完成。

美食就不展示了,反正长胖好几斤回来了,每餐都是自助,酸奶和冰淇淋超级赞,最后感谢两位导游。

斯里兰卡地接小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