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不一样的丽水遂昌独山村

遂昌
独山村

浙江省的丽水,山清水秀,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山村古镇。遂昌县是期中的一个,这个古老的县城原来是浙江省的一个贫困县,改革开放后发展很快,小小的县城已经被人传说也是一个旅游好去处,当然还有许多秘密,除了已经开发的景区外还有不让人知道的古山村与古镇。

2019年10月中旬,正好有时间去遂昌县,在政府里面的人告诉我曾经想开发后面又不开发的一个古山村,非常值得一看。当然,政府的人建议最好是炎炎的夏天来,可以多住几天,因为古山村海拔600米以上,夏天凉快。还告诉我,这个古老的小山村建于明代。还有一个不可思议的秘密是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曾经多次派兵进山围剿,竟然找不到这个山村。所以这个山村也是当时抗日武装秘密根据地。这个古山村就是遂昌县的独山村

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人员:2人,费用人均800元。行程:自驾游

第一天,从杭州出发,四个小时到达后先后拜访政府朋友以及参观县城。下午去建于明代的古山村----独山村。

第二天,在遂昌县农贸市场购物后返回杭州。

目前去遂昌县独山村公路已经修好,不用盘山公路,自驾从县城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就能达到。

古山村的确非常隐蔽,在进入独山村时候,在外面的公路上以及进入旅游大道都无法看见山村。

原来山村的广场,现在可以让自驾游的车辆停放,也是留在独山村老人们聚聚的地方。

山村曾经想开发旅游景点,可惜没有成功。

这是山村里面最大的祠堂。

山村里面古老的石头路面。

安静古朴是山村最大的特点,陪同的朋友告诉我,古山村现在只剩下老人了,年轻人都在县城安家落户,老人不愿意去县城。

看到墙上的灯了吗,是古时候的油灯,它和下面的自来水龙头是不是有点意思。

这个东西有点年头了,屹立在古山村的最前面,向来来往往的人们诉说着历史。

说真心话,看过许许多多的古山村,唯一对这个山村影响深刻。古朴安静,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或者说是雨天,如果走在这石头路上是何感想。

古山村一点点都没有商业氛围,老人们的安详与快乐,古屋旁边的鸡以及周边菜地种的蔬菜在告诉我们这是真真的农村。

古山村适合孩子来,除了古文化氛围外,周边的山和旅游大道也是孩子们的乐园。

遂昌,独山村值得走走看看,还有静下心来住一住。

再见,遂昌县,再见,独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