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10.09

宿迁|秋行万里,细品似锦繁花,畅游缤纷城事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前言

恰逢多地已秋高气爽,广州尚且暑热难耐,特别喜欢江浙一带秋天氛围的我,果断选择了到江苏宿迁,跟小伙伴们一起,赴一场关乎秋日花海的视觉盛宴,不曾想还收获了许多额外的惊喜,详情如何且待我细细道来!

行程安排

day1

1、南京→宿迁

2、入住隐花间民宿

3、衲田花海

4、晶世界玻璃艺术馆

day2

1、白马溪涧

2、萌宠乐园

3、草坪烧烤

day3

1、项王故里

2、真英雄俱乐部

day4

1、宿迁→南京

宿进衲田花海,眠有馨香禅意

这是我第一次到江苏宿迁玩儿,一进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衲田景区见到这么大面积的一片花田,我真的震惊了!在这里,七彩斑斓的花朵仿佛秋日的赞礼,让初来乍到的我感到无比温馨。

穿越花田,我就来到了此行落脚的民宿,衲田村里的隐花间。

这间民宿的装潢风格简约大气,以木色为主基调的颜色配搭让我在看到它的第一秒就切换到了度假模式。

房间内的细节尽显禅意,推窗见绿,出门遇花,耳畔尽是鸟语虫鸣,十分惬意。

干湿分离的卫浴空间结构通透,还有浴缸可以在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后,舒服的泡个澡。

在日落时分游逛,自房间出来游逛衲田村,恰逢华灯初上,犹如万家灯火的光亮点醒了黑夜里的美好。

水面倒影里的屋宇,窗畔随风摇曳的红花,每一处都是不期而遇的小确幸。

身入千亩花田,收获秋日七彩

住定之后,我和小伙伴带上相机一起游逛衲田花海,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秋季花海,了解到秋天花的品种居然这么丰富。

工作人员告诉我,在612块衲田,2220多亩衲田花海里,有粉黛乱子草、醉蝶花、硫华菊等等,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在这足以迷乱我双眼的花海里,我最喜欢的还是超级网红的粉黛乱子草。首先就是它梦幻一般的颜色,还有种植的面积足够大,再者就是在粉黛乱子草的花海中,是有水泥小路的,但种植的间距非常合适,我站在其中被拍,丝毫不会穿帮,不仅好像真的站在花海里,还不会伤害到植物,这种体验真的是太好了!

晨遇白马溪涧,如临缥缈仙境

于清晨时分,走进仙气缭绕的白马溪涧,在白雾迷蒙的栈桥上漫步。

看着葱茏的绿植在氤氲的雾气里若隐若现,别有一番趣味。

待雾气散去,枝叶们愈加清晰,还有坠在枝头叶尖的晶莹露水,这一切都标示着时光的流转,诉说着晨的变化就是这么妙不可言。也正是这样一段适合禅思的时光,为我的一整天开启了好心情。

花样玩转衲田,丰富食住行游

衲田景区内的玩法真的是太丰富了,除了有面积巨大、百看不厌的花海,清静雅致的民宿、酒店,居然还有房车营地和帐篷营地,真是可以全方位满足出来玩耍的人们的需求。

如果你觉着住在风景超好的营地,还不够野奢级别的享受,那再加个户外烧烤,是不是就齐全了!?正所谓没有啥事儿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一顿不行,那就两顿、三顿……

除了野奢享受,更让我开心的还有景区内的萌宠乐园。鹦鹉、小鹿、孔雀、兔子、天鹅……朝气十足的小动物们让遇见它们的我心情也愈加明亮了。

最最让我激动的还有,我居然在萌宠乐园第一次见到了“小兔崽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打卡奇趣场馆,了解当地文化

宿迁和玻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走进这座坐落在宿迁的晶·世界玻璃艺术馆,我们不仅能欣赏到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的,由原制造平板玻璃的工业厂房改建而成的艺术建筑,还能在这个被称为“中国平板玻璃发源地”的地方,了解到关于宿迁、关于玻璃的历史文化。

走进这个艺术馆,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曾经无人问津的白马涧石英砂,竟然是制作高纯度玻璃器皿的上佳材料,而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是一位西方传教士,但因为当时的江苏候补道台黄以霖和许鼎霖,以及人称“状元实业家”的张謇在知道这个消息后迅速反应,宿迁便建起了中国第一家玻璃制造厂——耀徐玻璃公司,也因此奠定了宿迁这个“成长于硅砂之上的玻璃之城”的历史地位。

打卡这处场馆,让我打破了固有印象,对“玻璃艺术馆”有了全新的认知。在我看来它不仅是一个陈列新旧玻璃艺术品的容器,在场馆里游逛,移步换景间,时而有自然光透过这座建筑不同角度的玻璃,与展品构建出更加和谐的氛围,时而有玻璃吊灯的光、彩色玻璃反射的光……让整个空间变得更加灵动。

展览区域的展品非常丰富,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可以让我们更加系统的了解到玻璃的前世今生。

来这里游览,在了解了玻璃的历史,欣赏过不同时期玻璃制作工艺的变化之后,还能现场观看玻璃工匠烧制玻璃,可谓是理论和实践(虽然不是自己上手)无缝对接。

游逛项王故里,感念前尘往事

到江苏宿迁不可错过的还有西楚霸王项羽的诞生地——项王故里,一场丰富的历史文化畅游,从门口精彩的表演伊始。

入景区后登城楼,在古城墙边上遥想当年风貌,在景区内的场馆里,还能循序渐进的了解到许多项羽的过往。

这里面有许多依照项羽时代还原的楚地汉风场景,比如这处封侯台,再现了西楚霸王鼎盛时期的风采。

还有与项羽事迹息息相关的文物,战争模型和人物塑像可以欣赏。

项王故里内,还有一座项羽的汉白玉造像值得一看,这座汉白玉造像是用一块巨大的汉白玉雕刻而成,这座雕像塑造的项羽形象伟岸、霸气,真如牌匾所述英雄盖世。

在项王故里的庭院中,还有一株相传为项羽手植的槐树,树龄已经两千多年。槐树与汉白玉造像,前者绵延两千多年而不衰,后者鬼斧神工实属难得,而这都是足以让人惊叹的存在。

这里除了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还有建筑场景也超适合打卡汉服美照,如果不想自己带衣服过来,景区内也是有的租赁的,发型也可以现做,实在是太方便了!

真英雄俱乐部,酷乐潮玩齐全

在项王故里旁边,有个超级好玩的真英雄俱乐部!场地之大,项目之多,好玩儿的点,真的是几条朋友圈都说不完。

从游戏机、娃娃机、蹦床、到桌球室、保龄球馆、ktv包厢……这一个真英雄俱乐部,我觉着仔细玩下来,够我玩几天的。

在这个俱乐部里,还有家古色古香餐厅,拍古风打卡美照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餐厅里的美食也是不胜枚举,极具当地特色的菜肴吃得我是欲罢不能!

写在最后

此行江苏宿迁,我不仅与衲田花海、民宿、萌宠……不期而遇,邂逅了超心水的玻璃艺术馆,还走进项王故里,更近距离的了解西楚霸王的过往,也在真英雄俱乐部玩到了超级多品类的室内游戏,这样丰盛的假期让我身心俱舒,是我2020秋日回忆里美妙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