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9.30

9月中旬 南浔之旅(苏州 无锡 镇江 扬州 南京)

灵儿cici

发表于 2017-09-29 16:37

行程

美食

住宿

9.16(周六)邯郸—苏州

18:49—12:58K849约2点到苏州 出站后公交游2路在广场的地下通道里坐到苏州博物馆

火车上

9.17(周日)

拙政园+夜游平江路

拙政园附近小吃街早餐在 青年旅社旁边小街里是当地居民区的很实惠拙政园小吃街
平江路狐狸酸奶

苏州 青年旅社大露台(家庭房)160元共住2晚

9.18(周一)

早餐附近居民区的小巷子里午餐七里山塘大阿二生煎晚餐平江路里

苏州青年旅社大露台

9.18(周二)

早上苏州博物馆中午转无锡无锡南禅寺清名桥古运河南禅寺小吃街

早餐苏州狮子林附近午餐无锡晚餐无锡

住无锡 如家酒店

9.19(周三)

无锡鼋头渚附近(蠡园梅园一条线)傍晚八佰伴附近

早餐中餐晚餐无锡

住无锡 如家酒店

9.20(周四)

早上转镇江金山、北固山、西津渡古街下午转扬州夜游古运河东关街

早餐无锡中餐镇江西津古街晚餐扬州东关街

住扬州 个园国际青年旅社

9.21(周五)

早上扬州个园东关村买扬州特产中午转南京下午南京博物馆

早餐扬州个园午餐扬州晚餐南京

住南京 如家 两晚

9.22(周六)

早上南京中山陵风景区下午夫子庙秦淮河

早餐南京午餐新街口

住南京 如家

9.23(周日)

早上南京新街口购买南京特产下午16点50启程回家

9月中旬南浔之旅出行人数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我消费金额:5000元

在这舒适无比的季节,邂逅一场南下之旅,美哉~美哉~(ps:图片就不上原图了,大家略作参考就行)

9月16号收拾好心情打包好行李愉快的登上了开往苏州的火车,因为我周六还在上班所以选择了K849 卧铺下了班直接坐上车启程啦!到了苏州已经是下午的2点了,下了火车我们选择了公交前往住的地方,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搭理出站口的卖地图的小贩们,他们和私家车都是一伙的专门骗你去坐私家车,我们本来打听公交他们说的倒是很详细结果给指到了私家车那,还好我发现及时问了民警,而且我妈妈觉得人家好心还买了张他的地图,花了1元,哎!人那!所以提醒大家坐正规的公交车就要下广场上的地下通道,分东西线可以查好。

下去后我们坐的游2 到苏州博物馆这站下车,(苏州公交车很有意思报站名普通话和苏州话两版)需要走到酒店,酒店选择的是位于平江路上的“大露台青年旅社”,(携程预订http://hotels.ctrip.com/hotel/4138745.html?checkin=2017-09-27&checkout=2017-09-28&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进去直走就到了一个平江大院门口进去就是酒店了。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了拙政园,(狮子林苏博拙政园等几个景点全部都在一起,步行就能到)

D1【拙政园】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其他三个是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

入口-燕誉堂-小方亭-指柏轩-古五松园-见山楼-东部嘉善-卧云室-西部假山-湖山亭-花篮厅-真趣亭-石舫-暗香疏影楼-飞瀑亭-问梅阁-双香仙馆-扇亭-文天祥碑亭-御碑亭-修竹阁-立雪堂-东门出口

里面的景色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慢慢进园欣赏~不过蚊子也很多,咬的我啊555…..

拙政园散漫的休闲游结束后就到傍晚十分了,就步行逛了平江路,平江路算是一条古街了分两段,前面一小段当地人告诉我是后建的,要逛就去过一个小马路的对面,那边都是老街也很长,而且店面齐全,当然少不了最爱的小吃!

当然好吃的也都在老平江路这边,一定要往里走哦!

糖粥

鸡爪

泡泡馄饨

什么糕我忘记了。

网红店狐狸家酸奶

附近还一个老字号【裕兴记面馆(西北街店)】西北街11号(近朱鸿兴面馆),离拙政园很近,价格很便宜。

D2早上逛逛当地居民早市,上午去了寒山寺,七里山塘古街,下午苏州新区会展中心--月光码头—诚品书店

早餐就在住的地方附近的居民区吃的经济实惠,随后坐上301路公交既到寒山寺又到七里山塘票价2元。

【寒山寺】寒山寺属于禅宗中的临济宗。唐代贞观年间,当时的名僧寒山、希迁两位高僧创建寒山寺。1000多年内寒山寺先后5次遭到火毁(一说是7次),最后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绪年间。历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我所知道的就是那首著名的诗词了!

看好了寒山寺后,下一站就是七里山塘了!

唐宝历二年(825年),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自古山塘街有“姑苏第一名街”之称叫“七里山塘”。(坐摇撸比发动机的船票贵些,三人起每人80元,手摇坐的路程比发动机的近点,发动机可以直接坐到虎丘那边)

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各种粥类和生煎包,生煎包还是蛮好吃的,价格也很合理!

吃完中餐后回到住的酒店稍事休息,下去奔去了我向往已久的诚品书店!

月光码头—诚品书店,这里算是苏州的新区了,经济发达,建筑都很现代,可以好好的欣赏下现代版的苏州城了!

这个晚上灯光很漂亮的!

苏州标志性建筑物!哈哈!

一个文艺青年必到的地方,从诚品书店出来楼下还有聚集的英语角,都是要学习英文的小伙伴,好想有时间我也在那学会啊~回去后当然晚上又逛了门口的平江路!

D3

早上苏州博物馆中午转无锡无锡南禅寺清名桥古运河南禅寺小吃街

苏州博物馆本人强烈推荐!这建筑风格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另外想去博物馆的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这样第二天就不需要排队了,排队的亲们尽快早上早点去9点开门17点闭馆。

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投资达3.39亿元,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中午转无锡无锡南禅寺清名桥古运河南禅寺小吃街

无锡南禅寺-南长街-水弄堂-清名桥古运河

D4苏州到无锡G7240 11:32开10分钟到达无锡车站,无锡车站下了火车可坐地铁直达如家快捷酒店(无锡八佰伴南禅寺地铁站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184415.html?checkin=2017-09-28&checkout=2017-09-29&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我觉得这是我出来住的最好的地方,家庭房203元,房间也大,外置窗,酒店环境也好,服务也好,位置也很好!(如果要是想去很多地方住火车站附近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地铁出来走3号口,这个是离酒店最近的口,因为这个站有地下通道商场我们当时就走错了!

在酒店收拾好了小憩后,步行走到南禅寺进去是免费的,里面烧香的人很多。

无锡南禅寺曾号称“江南最胜丛林”,有“十里传闻金铎响,半天飞下玉龙来”之美誉,为无锡八景之一。南禅寺建筑结构具有唐代建筑的显著特点,斗拱层层迭驾,层层伸出,出檐深远高大,气势磅礴。寺内的妙光塔在一片粉墙黑瓦的建筑中尤为显眼,是这一带的地标。另外,寺庙与沿无锡古运河而建的历史街区相连,礼佛完毕后,游客还可以到附近逛街、吃美食、赏夜景,乐趣无限。

南禅寺出来就是一大片的小吃街了,这里有个穆桂英美食还是很著名的

再往里面走有个鸭肠串10元40串一个阿姨买的这个家好吃!

里面小吃还是蛮多的,大家可以看看~

【清名桥古运河景区】南禅寺附近

D4

无锡鼋头渚附近(蠡园梅园一条线坐公交都可以直达)傍晚八佰伴附近

早上吃好早饭后出发鼋头渚,早饭是在酒店下面一个连锁店吃的干净实惠推荐!

去鼋头渚的公交在火车站坐的1路票价2元终点站下,正好是到充山大门这个门比较近点(鼋头渚有两个大门:充山大门、犊山大门)

进门后有电瓶车20一位,没必要坐,因为向前走五分钟就是免费的接的班车(门票中已含此费用),直接送游客到游船码头。因为路上风景也不错我们的先走进去的,出来坐的小公交。

走进去就可以登船了!

转了大半天后回到了酒店,酒店的附近里三凤桥很近,美食美食美食!还有附近的便利店啊,八佰伴啊都很方便!

吃的好美,哈哈!

D5

无锡火车站到镇江的

早上转镇江火车D3002 8点半到镇江公交车直达公交费用2元,金山,西津渡古街下午转扬州夜游古运河东关街

【金山】(这里提醒下大家行李物品可以免费存放在金山的服务台啊!)就是著名的法海大师出家的地方游览路线:江天禅寺—夕照阁—观音阁—楞伽台—佛印山房—金山四宝—慈寺塔—古法海洞—留云亭—妙高台—七峰亭—白龙洞—朝阳洞—古仙人洞—玉带桥—御码头—郭噗墓—天下第一泉芙蓉楼

主要景点——江天禅寺

据说左手摸摸百病除升官又发财!

从金山出来,可步行走到西津渡古街或者门口乘坐公交,基本门口每个公交都到西津渡古街,西津渡里面有个著名的青年旅社,大家想住宿的话可以选择这里,非常方便。

吃过午饭后,随意的溜达溜达,拍拍美照。下午时分汽渡到扬州,这个汽渡非常方便3块钱是到扬州最便宜的路线!

下了汽渡可以直接做扬州的公交这里只有16路,然后转乘就行,我们定的酒店位于个园所以中间转乘了27路到个园下车。

扬州个园青年旅舍http://hotels.ctrip.com/hotel/4261379.html?checkin=2017-09-28&checkout=2017-09-29&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家庭房176元位置是真心好,也很安静,房间也很大,唯一不好就是这个厕所很尴尬!

收拾好休息了休息就在楼下围着个园开始逛了!

这个著名的老字号,三丁包,蟹黄包,豆皮包,烫干丝。。。

在这旁边还有一条不起眼的小街是中国古琴行

傍晚听听这小曲美哉~美哉!

好了,步行可以直接到我们的主街东关街!晚上很是热闹!

这个人很多的!

沿着这条街走过去就到了著名的【蒋家桥饺面店】好吃不贵人很多!

一直走到头就是东门遗址,可以免费登上城头看看。

朱自清故居也都在这附近!

晚上到了,可以夜游古运河东关街~

东关街的豆腐脑和梅菜饼

D6

早上扬州个园东关村买扬州特产中午转南京下午南京博物馆

个园以竹闻名,是清嘉庆、道光年间“两淮盐总”黄至筠在明代寿芝园旧址上兴建起来的。

逛好个园后,我们在东关街买了些特产,就启程去往南京了,从酒店出来个园对面坐旅游专线直接到达火车站,D551812:34开13:27到南京。

南京定如家快捷酒店(南京新街口张府园地铁站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454494.html?checkin=2017-09-29&checkout=2017-09-30&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酒店离地铁口很近,出行都很方便到夫子庙秦淮河玄武门鼓楼博物馆新街口都的一站地。到中山陵路程很也近中转2号线很方便!而且酒店后面就是居民小区吃饭都很方便!

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出行卡,在前台,超级超级便利!

安顿好后,我们出发去了南京博物馆~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餐,回去休息!

D7

早上南京中山陵风景区下午夫子庙秦淮河

早上早早起床,在楼下的小区周围吃好早餐地铁到中山陵风景区,出了地铁你会看到有旅游小火车可以开往中山陵风景区,每人10元,当然旁边也有小公交每人2元,大家可能都为了快些吧选择了旅游小火车。

沿途可以选站下车,美玲宫30元,音乐台10元,海底世界都在前面的,中山陵在中间免费,后面还有明孝陵70元(通票100元)

午餐回味老鸭粉丝汤和灌汤包

下午时分夫子庙秦淮河出发~

D8

早上南京新街口购买南京特产

早上有些下雨,于是我们就去了南京的新街口附近逛逛

新街口位于南京市中心区域,以新街口广场(孙中山铜像)为标志,是中国著名的商业中心,拥有百年历史,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

逛好买好东西吃好饭后回酒店整理,准备回家啦!

为期八天的江苏五市(苏州,无锡,镇江,扬州,南京)行宣告结束。虽然行程中有遗憾,但是这趟行程依然很美好。PS:最喜欢苏州有机会还要去!

在此特别感谢橙子游记,按照她的指引很详细很顺利的完成了江南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