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17

古韵今风,万象更新,活力四射苏州城丨苏州园区3日小众玩法

阅尽千帆皆过往,人间烟火姑苏城。

从古到今,许多人向往江南水乡,千百年来, 苏州水乡几乎成了江南水乡的代名词。 苏州就是江南水乡最美的地方,那的美景如烟如雾,如诗如画。有溢翠流全的田野,宁静安祥的水村,更有园林野台楼阁 太湖 之美景。
三千年苏州 ,是一部关于浪漫与优雅的史书,即便不是省会城市, 苏州 的光芒也从未被遮掩,这座城市的美浑然天成,连历史都对她厚爱。她有着天下最为精巧别致的的园林、最为细腻婉转的昆曲评弹和最为温柔甜蜜的吴侬软语……走入 苏州 ,才真正走入梦中的 江南 。
最近挺说 苏州 工业园区有一些非常好玩儿的活动,姑苏八点半、非凡园区夜活动,一直给我 江南 温婉感觉的 苏州 居然有这么现代的夜游生活,所以我和闺蜜也 苏州 相约一游, 这次短短的3日之行, 苏州 所带给我的别致、小巧、情趣、意境、古老与现代的碰撞,在一瞬间击中了我,让我真正体验了现代、时尚而又温婉的 江南 风情。

夜游金鸡湖——人影、灯光、水波共徘徊

夜色朦胧,我喜欢这刻的静谧,下弦月高挂在西南的天幕,几颗寒星寥落在月牙不远的周围,云被镶上一层黑边,显得凝重典雅。夜色中的金鸡湖,古老 江南 的符号随处可见,怀旧与创新共存,现代与遗韵辉映,传统而奔放,文明亦开放,正如苏州人内敛,散淡, 平和 的性格一样,这才是 苏州 的城市魅力所在,看似山水韵灵,实则天人合一。古老的街巷,宁静的园林,热闹繁华的夜苏州 ,充满烟火气的 苏州 夜生活。

我们正好赶上了“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仲夏夜魔方”的活动,带我们更好地融入姑苏夜,也从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六个方面品味了 苏州 的夜色的魔力。

为了让园区的“非凡园区YE”焕发出新的光彩, 苏州 芭蕾舞团和 苏州 交响乐团走出殿堂,将“金鸡湖音乐厅”搬到了户外,高雅艺术以更加主动的身姿走向市民游客,把艺术带进生活,给园区带来更充沛的生机,艺术文化的芬芳氤氲了金鸡湖景区的大街小巷,她们用实际行动为金鸡湖景区的夜生活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

其中新鲜露面的月光码头弧度柔和,占据绝好亲水地段,承接了自然灵趣的吴文化底蕴与时尚创新的洋 苏州 风情,成为点亮金鸡湖的闪耀一景,月光码头,在水岸天堂,被月光宠爱。

夜赏苏艺: 苏州 文化博览中心、李公堤街画艺术节

夜读苏卷:诚品书店、 苏州 “星火姚绣”,有温度的非遗生活美学展
夜游苏景:金鸡湖夜游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斜塘老街
夜品苏味:金鸡湖大酒店中式午餐 、中茵皇冠自助餐
夜购苏礼:圆融星座、圆融天幕街、奕欧来奥特莱斯
夜宿苏城: 苏州 柏悦酒店 中茵皇冠酒店、兰博基尼酒店

晚上7:30正式从月光码头乘坐游轮开始环湖游览夜晚金鸡湖两岸的美景。

来苏州旅游都挺好!

夜幕降临的金鸡湖上,音乐喷泉、水幕电影、金鸡湖游艇、摩天轮一起呈现一个有声有色的金鸡湖。

湖边丝丝凉意扑面而来,此时的金鸡湖畔灯火通明,灯光也不停地变换颜色,时而是葡萄紫,时而是玫瑰红,时而是橘子黄,让人感觉那是一盏巨型的天灯降落在湖畔,瑰丽无比。
夜晚的东方之门、 苏州 中心也是极美的,欣赏夜景,拍张好看的照片。

远处装闪烁着彩虹灯光的中茵皇冠酒店,横卧在金鸡湖中,隐隐约约的,只见人影、灯光、水波共徘徊,分不清哪是堤,哪是水……举目眺望,整个金鸡湖就如一幅五彩缤纷的画。

远远看去金鸡湖有河道与周围水系相通,非常的壮观,远远眺望,只见一泓碧波在阳光下闪现着迷人的光彩,散发着温婉而又现代的 江南 气息。夜晚的金鸡湖霓虹灯闪烁,晚风徐徐,月光清幽,夜色如画,更有别样的风情。

华谊兄弟电影城—Get时尚电影大片

不用出国也可以get电影大片——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这次来 苏州 ,还发现了 苏州 一个宝藏的拍照圣地: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整个园区以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为主题,简直是剧迷们的福利啊,园区分成了五大区域,每个区域都是爱拍照者的天堂,民国风、日系风、 欧洲 风、古代风,在里面拍一天都没有问题,爱拍照朋友们答应我一定要来噢!

电影世界的大门是 欧洲 复古的城堡样式,一到大门口就能看到,非常的宏伟壮观。

【星光大道区】
进门往里走就是著名的星光大道,顾名思义就是有点像 好莱坞 一样的电影拍照点,整个区域是复古的美式建筑,连景区里的广告都做成应景的复古样式,老 纽约 风格的建筑搭配复古广告牌,拍酷酷的大片赶紧拍起来吧!

直戳少女心的玫粉色餐车都超级有场景代入感。

街头随处可见的电影标识,街道两旁的照片代入感非常强烈,仿佛真的来到了 好莱坞 ,赶紧做一把明星梦吧!

这里真的很好拍照啊,随便往街上一站,都有一种在 美国 街头的感觉,拍照真的很有 好莱坞 的大片感。

这个区域内还有电影工坊,遗憾的是疫情期间不能入内,只能远远的眺望。

【非诚勿扰区】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分区啦,街上有很多萌萌的可爱的游乐设施,特别是粉色的双层巴士,太适合拍照啦,整个区域的建筑都是浪漫又可爱,到处都冒着粉色的小红泡泡,少女心炸裂呀!

【集结号区】
这个区域以电影集结号为主题,还原了电影里的场景,建筑也是以民国风为主,整个区域内也是散发着浓浓的红色情怀,轻松get民国风大片!

真后悔没多带几套不同风格的衣服来换着拍哈,集美们一定要带好道具和服装来拍个够哦~

这里还原了剧中老 上海 感觉的照相馆,墙上斑驳的海报沉淀着岁月的痕迹,也不仅让人感叹道园区布置的用心。

这间民国风浓厚的车站,门口还有停着的黄包车,瞬间穿越到了情深深雨蒙蒙的剧中,这是电影世界的专属体验感。

这辆复古的民国小火车也是超级可爱,上面还有上个世纪明星的画报,还原度可算是相当的高了,仿佛坐上古老的电车,穿梭于旧 上海 的街头。

这个电车真的好可爱,墨绿色的车身配上后面建筑的砖瓦墙,真的很复古很民国。

安静的小镇,仿佛静止的时光,站在街头,配上今天的小白裙,感觉自己就是京华烟云里的民国小姐姐。

【太极区】
这个区域有真人实景表演秀《怪咖闯天关》,边演边拍,里面会用到很多道具,爆破、洪水、威压等;还有一些体验类的刺激项目等,在此拍照也是另一番体验噢。

园区内还有一些户外拓展的项目,可以在内攀爬比赛,在底部有一个很大的网兜,质感也是很有弹性的,走起来就跟蹦床差不多,有很多小孩子都在里面玩儿,看起来真是惊险又刺激。

这些复古的建筑都静静矗立在那里,仿佛在等待每一位游客的倾听,它们也在无声的诉说着那些远去的过往。

斑驳的墙面,厚重的木制大门,这座天主堂在园区内显得特别显眼,哥特式的建筑,有一种置身于国外的感觉。

这些复古的法式洋楼,真的有一种别样的浪漫风情,浅绿色的房子清新又可爱,拍照出来也是特别好看。

其实除了以上的所提到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里面还有很多好玩儿好拍的地方,还有刺激的过山车、大摆锤等,还有邂逅空港、神级训练营、狄仁杰密探等等,简直就是一个在电影世界里的游乐园!

来玩的朋友们建议要待上一天的时间,因为夜晚这里的景色更加美,各区域都亮起了灯光,像是穿越到了 好莱坞 的既视感,非常炫酷。

世界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圣地

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

离开了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我们就立即前往了不远处的购物天堂—— 苏州 奕欧来奥特莱斯。

之前看照片还以为这是 意大利 景色秀美的卡普里岛 、 美国风光明媚的汉普顿以及 法国 时尚浪漫的 戛纳 等旅游度假胜地,闺蜜告诉我错了,其实这里是 苏州 阳澄湖畔的奕欧来 苏州 精品旅游购物村。

奕欧来奥特莱斯由湖畔大道、贵族大道和尚艺大道等三条大道贯穿南北,它们呈弧状伸展,如湖面涟漪一般荡开,所有的建筑也都沿着此三条路线分布。而每一条大道都体现了不同的设计元素和风格,美景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讲述着这个小镇不同的故事。

云集了众多国际一线和轻奢品牌,集旅游、探索、工艺、高雅于一体的旅游购物目的地。

来到这里才发现这个奥特莱斯的独特之处就是以 欧洲 和 中国 美学为框架,将文艺复 兴和 浪漫主义相融合,文化和艺术的踪迹随处可见,购物体验通过“阅历”得到转型,并激发出持续的探索与创新,这里虽是 中国 却有着精致的 欧洲 风情,让人感觉承载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优雅而宝贵。

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

走在购物的大道上,可以俯瞰传统的水上花园,感受宁静闲适的氛围,这里还很适合拍照,是这次 苏州 之行不可错过的地方。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夜幕降临,竟然也不感觉累,果然逛街时女人们的天性。夜晚的奕欧来亮起了璀璨的灯光,看起来更加美轮美奂。

夜晚的奕欧来正在举办荧光夜跑活动,荧光赛道,陪你动感一整夜!选手人体荧光涂鸦、选手DIY荧光参赛T,美好时刻就需要尽情装扮!阳澄湖畔荧光盛典,乐队、DJ、购物、能量单车等应有尽有,燃爆苏城夏夜!

李公堤——艺彩流光,玩转艺术与创意文化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之后我们就开启今天的游湖之旅姑苏之旅!我们沿湖出发来到了李公堤,它是金鸡湖中唯一的湖中长堤,全长1400米,远远看去整体典雅精致,是光绪年间所建的。现如今,李公堤已经成为金鸡湖畔著名的文化创意街区。。

虽然昨晚下了雨,地面上都湿漉漉的,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反而让我们体验了在雨后的姑苏古城漫步的惬意。

我们来的时候正在举办第二届李公堤· 苏州 街画艺术节,艺术家们将色彩斑斓、前卫酷炫的街画带到 苏州 ,为李公堤街头注入了艺术感与青春活力。

这些创意的画作是由 中国 首位3D画家齐兴华担任艺术顾问,7位 中国 新锐的街画艺术家参展,以不同形式的街画技巧呈现十二只祈福神兽助燃“园区非凡夜”!同时,李公堤还将举办一场大规模的涂鸦互动活动,让更多人可以感受艺术、体验趣味、展示想法。

这次的街画艺术节以“祈福2020”为主题,有《吉鼠祈福》《以梦为马》等12幅新作品,用色彩鲜活的动物形象为大家带来吉祥祝福,相信不久这里也会成为金鸡湖畔最酷的“网红打卡地”。

李公堤的街 道真 是极具特色,将独一无二的风景与历史及现代的商业元素融合,到处都透露出 苏州 人精致的生活。

步行的街区绿树成荫,有很多文化、家居、设计的专业门店,三雕博物馆、钱币博物馆,还有代表着苏绣的姚建萍刺绣研究中心。

姚绣是有温度的非遗生活,温度是有力量的,从0度到1度,正是姚绣追寻的融化,融化人们对非遗苏绣的传统印象,融出一丝新鲜和时尚走进我们的温度生活。

让2500岁的非遗苏绣艺术,伴随着光线流转和针线变换,在每一丝可品味的细腻质感里,体验时间和生活的温度。针尖的舞蹈,以温度的手艺容纳着传统文化的历史和厚度,指尖的方寸,以时间的沉淀承载着东方艺术的意蕴和哲思。

姚建萍大师发明的“融针绣”自成一家,提升对艺术的感悟力和审美情怀。研究所里展示了一件又一件精美的苏绣作品,在这里真的能感受到刺绣文化的美妙。

非常鲜洁美丽的苏式旗袍,光彩照人、纤毫毕现的花蝴蝶。赋予了这件衣服充满令人感动的生命力。

以苏绣为核心,传承为使命,设计为方法,探索非遗回归生活的理想方式。

除此之外,里面还有一些精致充满灵气的饰品,也是极具 江南 气息,配合着店内的旗袍,真的十分感叹这些艺术品。

《楹春纪事》——“握手”暖心,感受岁月静好的美好。这是一家特别有情怀的茶具店,戴着面纱,萦萦地来到喝茶人的面前……

里面的摆设与茶具真的只能用精致二字形容,不仅精致而且排列整齐,让人一进入店内就有一种身心愉悦的感觉,而且店内总是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茶香。

精致包装的茶叶,翠绿色的茶罐总是给人一种充满生机的感觉,给整个原木色系的店铺增点了一抹春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有这样一只杯子,美而简,将仪式感与生活化同时赋予其中,握着她,既能闻茶香,又能品茶味……这就是楹春纪事研创的握杯,将品茗杯与闻香杯相结合,将两者功能合二为一,杯身采用手工拉胚,手绘粉彩,由内而外均是全手工打造,用最精致的工创造最大的功能性,实用与美并存。

各种茶罐小巧而精致,茶种也有很多来自 台湾 ,有时间真的想在这里虚度半日,把这些茶都品尝一遍呢!

店内还有一些小小的充满禅意的摆件,仿佛时光被封藏在了这些小小的物件里,恬静而美好。

品一壶香气扑鼻的茶,再和店主聊聊人生,说说禅意,真的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离开茶叶店在转角处发现一片郁郁葱葱的花店,女孩子看到真的是情不自禁的想进去逛逛呢!

诗治花坊,李公堤的宝藏花店,店里有近200种花花草草吧,但是看看心情都会愉悦很多,觉得生活节奏突然之间变得慢下来。

初夏季节,花已经开得满园都是,微风拂过,花瓣也洒满园内,芳香肆鼻。

园内还有很多可爱的摆件,小兔子、天使、小狗都让这个小小的花园显得灵动而充满生机。

园内的植物也是长得很好,密密麻麻的多肉、蔓延出来的绣球花,都让这个小花店变得清新而可爱,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

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花店这大概是每个女生的梦想吧!听说店主是一位90后的小姐姐,精通花艺,在这浮华的世间,在这充满艺术气息的李公堤,寄情于花花草草,这也是人生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特别喜欢这一套精致的茶具,浅浅的淡蓝色真的好治愈,可惜店主不卖,拍照留念一下。

这些小小的摆件也让我印象深刻,可以看得出店主真的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

店内还有一只可爱的萌猫,真的是超级软萌可爱,可惜它在笼子里,不然我肯定要抱抱摸摸这只可爱的猫咪。

街边还有一家叫做小无隐书茶馆,进入其中才发现别有洞天。邀请一两位友人,煮一壶茶,在袅袅的茶烟中消磨一年中最悠闲慵懒的时光。

这间茶室,通透无比,装得下清风明月,安放的了汹涌岁月,一束暖阳透进,一壶茶一本书,都有一种静谧的力量,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

在金鸡湖风轻浪涌的美丽背景前,无论是小无隐书茶馆、诗治花坊、还是姚建萍刺绣艺术馆,亦或是一处处亭台楼阁、一座座园林小品,李公堤无不展现出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 苏州 传统建筑风貌和移步换景、曲径通幽的 苏州 古典园林意蕴。

苏州斜塘老街——古今穿越享各国美食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脍炙人口的俗语不知已经影响了多少人。 苏州 园林闻名中外,它的小家碧玉、柔美清秀倾倒众生。 苏州 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而在于它还拥有一座刚到弱冠之年,却已能够与国际接轨的 新城 。并且,这座 新城 当中蕴藏着一片已有760多岁的街区——斜塘老街,它仿佛一位老者,在向世人诉说着她那光辉而又悠久的故事。

此时的斜塘老街正在举办第七届文化艺术节,给爱好文艺的市 民和 游客带来多道“人文大餐”。会举办各种活动。例如非遗讲堂、手工体验、戏曲展演等形式,助推中华传统非遗、民艺传承与发展,打造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斜塘老街是 苏州 城市开发建设进程中古老与现代、保护与建设、继承与创 新和 谐统一的典范。“洋气”的 苏州 工业园区渐渐忆起的一首 江南 “古韵”,大好 春日 里,徐徐吹来了一阵“怀旧风”。

街上还有一家 四川 火锅,真的算是姑苏文化与火锅美食的碰撞呀!

街道两旁有很多小店,这个名叫第36个故事的咖啡馆更为引人注意,中式的建筑与西式的咖啡,这让我忍不住进去一探究竟。

咖啡馆有一个室外的庭院,已经被绿绿葱葱的植物围满,大有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店内有很多关于咖啡的器皿,还有一些巴洛克风格的杯子,看起来都很特别,绿植也是爬满了置物架,有一种慵懒的感觉。

这只猫咪也是好可爱,不管我们怎么拍照,它都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配合我们,可能它也沉浸在猫星人的世界里吧!

看园区内介绍,在坐忘书房的二楼,非凡园区YE之斜塘老街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期间——非遗文化讲堂第三讲会继续开讲。这一次,是国家一级演员、昆曲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代表性传承人王芳老师,可以聆听一段关于昆曲的故事,并现场学习昆曲唱法,感受昆曲魅力。

漫无目的地走走看看,也可以拿本书、抱个笔记本,来到坐忘书房,慵懒地享受阳光, 大方的浪费时间,任由思绪横飞。

小桥流水、亭台阁榭,悠长的老街和棋盘状的街巷格局错综密布,开敞院落与街巷穿插延伸。曲折的回廊、上翘的檐角、石与水的交融、雕栏画栋的婉约,深色实木与石板街相映成辉,尽显古朴之余,还不由地让人闻到了历史的味道。

粉墙黛瓦、青石成行。这里,就是原汁原味的 苏州 。斜塘老街上无论是建筑形态、材料还是工艺,都是严格依照原有工法来建造的。

走在走廊上,抬头是雕栏画栋,俯首是花街铺地,一花一木都经过精心设计,“植物的搭配极为讲究,一季一景,这里的草木花草都会随着季节变化展现出不同的层次和色彩。”

走进斜塘老街,这种建筑与园林的完美搭配比比皆是,更是让人不知不觉迷失在这粉墙黛瓦之中。

金鸡湖大酒店——品尝地道苏帮菜

来苏州 ,光是看 苏州 园林、赏金鸡湖景是不够的。没有吃上一两道苏帮菜,怎能算来过苏州呢?今天我们就品尝了金鸡湖大酒店地道的苏帮菜,这里从环境到菜品真的是震撼到我,实在是太棒啦! 金鸡湖大酒店是一家现代与古典风格交相辉映呈现老 苏州别具特色的餐厅,餐厅及独具特色的装饰布局与酒店园林风景融为一体,淡雅而不失高贵。

这是一家经过精心策划和包装的苏式餐厅,整体装修风格体现了古典与现代的结合。餐厅既提供苏州传统菜肴——最为地道的苏帮菜,又有广大食客喜欢的来自于五湖四海的美味,可谓是食客们的心头爱呀!

菜品的样式也是让我叹为观止,微型的苏州 园林景观加上可口的 苏州菜肴,不仅从味觉,更是从视觉上让我们体验了苏帮菜的魅力所在。

菜品是结合当下食者的味蕾推出新派苏邦菜,每月推出的季节时令更加心意满满。

我最爱的桂花糖藕,还是熟悉的味道。

这些菜品看起来不论是色泽、还是味道都是特色的苏州口味,真的可以算得上色香味俱全。

盐水手撕鸡

番茄烩鸡头米,一道很惊艳的菜品,很清甜可口。

风味八彩蝶也太精致了吧。

松鼠桂鱼、酱爆鳝糊、清炒虾仁都是大家熟知的苏帮名菜,这些广为流传的苏帮菜做得出神入化,真是极大程度满足了吃货的味蕾。

看到滋啦啦的油倒下来的那刻就闻到了响油鳝糊的香味了。

点心是造型精美的黑天鹅,里面包裹着黑松露,味道和口感都很特别。

网红三虾面看起来就很不错,一定要趁热伴着吃哦!

这个季节能吃上冰镇小龙虾也太幸福了吧。

一口一个的绿豆酥在酒足饭饱后吃特别解腻呢!

金鸡湖酒店的冰镇 太湖 龙虾、三白 狮子 头、糖番茄鸡米头、清蒸水晶虾、松茸雪域豆腐等等这些菜品真是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 苏州 情怀,连吃都这么讲究,不愧是精致的 苏州 生活。

苏州圆融星座——主题商场绽放城市精彩

在金鸡湖大酒店的后面有一家 苏州 本土的圆融星座商场,属于商业综合体,圆融星座与圆融时代广场的久光百货区通过空中连廊相接,是集圆融购物中心、圆融写字楼、圆融国际公寓三位一体的大型都市综合体项目, 苏州 本地很多的年轻人会再次聚集。

最近,逛夜市成了园区小伙伴的时尚打卡事件,入夜后的时代集市也就越发美丽动人,在夜色与灯光的妆点下焕发出了另一种都市魅力。
徐徐凉风之下,耳畔传来街头乐队的动感乐声,时而是充满异国情调的手风琴,时而是民谣风情味十足的吉他专场,时而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

商场里面有很多适合年轻人的牌子如 HM, GAP, Mossy, UR等等,有时间一定要来逛逛,会有意想不到收获呢!
园区夜经济活力按下“快进键”,圆融广场开启了文艺小清新范儿、高颜值高质量的初夏YE集市,初夏集市摊位丰富,满足任何一个有创业梦想的摊主,也满足任何一个想买买买的你,复蔬小农场、美学杂货铺、消夏图书馆、时间满花房、轻新小食光、亲子篮球游戏,让你时时刻刻感受文艺、清新、有趣的人间烟火气。

商场内有很多 苏州 的年轻人在这里逛街,这里也算是爱购物星人的天堂吧!

这家蓝蛙店是吃蛙的地方,还有下午茶,逛街累了可以到这里来打卡呢,据说这里是圆融广场新晋的网红店,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噢!

店内的服务台也是很会利用灯光,蓝黄相间的灯光让人觉得非常的梦幻,有一种工业风酒吧的感觉,正是这种感觉把美蛙美食和下午茶相融合,让人感觉十分放松。

下午茶报价有甜品还有特色的鸡尾酒,很有特色,和闺蜜逛累之后,我们就开始在这里开启休闲的下午茶吃货时光啦!

圆融广场不只是简单的“买买买”,也不只是简单的“吃吃吃”,饮食、观光旅游、购物、娱乐、体育健身,阅读学习、艺术欣赏……听觉视觉多重享受,在园区,不一样的夜市你值得拥有!

中茵皇冠假日酒店—湖畔体验豪华游轮酒店

到 苏州 的第一晚,我们选择了 苏州 中茵皇冠假日酒店,这座酒店是以豪华邮轮为主题的,酒店的外观也是一艘游轮的形状。风光秀丽的金鸡湖畔,整体建筑现代时尚,放佛一艘正待起航的豪华游轮,不论白天还是夜色,都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到传说中的泰坦尼克号。

地理位置也是特别好,紧邻金鸡湖,在酒店房间内,金鸡湖的美景真的是一览无遗;环湖步道、东方之门、 苏州中心、湖滨新天地、李公堤、国际博览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休闲娱乐设施近在咫尺。

超炫酷的旋转楼梯用大广角镜头分分钟拍出1米8大长腿,哈哈~

酒店的大堂就非常气派,尤其夜幕降临时看起来更加辉煌夺目。

酒店内展示的酷炫机车。

红色的钢琴在大堂吧,晚上还有歌手驻场,特别显眼。

酒店的酒吧,中间挑高设计放佛是在邮轮的仓底,抬眼望去,两侧尽是豪华客房。

酒店的每个区域、每个角度都很考究,尤其是公共区域,无不彰显酒店时尚舒适之感。细节之处更是字斟句酌,家具的选型、灯光的运用、饰品的摆放、颜色的碰撞、品质的把控,这些都为静谧的酒店氛围,平添了很多耐人品位之处。细微处见真章,也是成就经典的精髓所在。

酒店有行政大床房、双人房,面积比较宽敞,房间的装修,布置都和邮轮主题相匹配。站在阳台上充满现代气息和邮轮元素,园景、湖光尽收眼底。

房间的窗外就是金鸡湖的美景,简直太享受了!

超大的洗漱间,简直是爱美小姐姐的贴心小伴侣。

房间里还贴心准备了海洋美人鱼主题的甜品盘,太惊喜了!

酒店内有荟萃全球美食的全日餐厅——圣汐,有轻松活泼的美式餐厅和运动吧——艇吧,有传承御厨厨艺精华的中餐厅——鲍鱼王子,还有提供纯正 日本 料理和法式铁板烧的和风餐厅——天豊,这些美食简直让人垂涎欲滴啊!

这是酒店内的自助晚餐,环境也是超级棒,一边吃自助晚餐,一边享受金鸡湖的湖景,真的是太开心啦!价格是283元/人,虽然价格适中,但是里面的菜品真是超级丰富新鲜,吃货们终于可以大开吃戒啦!

服务员小哥哥正在准备菜品,面包蟹、深海蟹、大闸蟹等等,瞬间脑海里冒出个词语:山珍海味。

和家人朋友在这里用餐简直太惬意了,窗外就是金鸡湖的美景,简直就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海鲜真的是非常的新鲜啊,大大的扇贝、新鲜的虾仁,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

大闸蟹的肉质吃起来也是很回甜的感觉,配上自己的小沾料,实在是太满足啦!海螺也是无限加菜中。

除了超级丰富新鲜的海鲜之外,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当季最火爆的小龙虾,真的是我和闺蜜的最爱,我们要一人吃上两盘呀!

海鲜烧烤也是我们最喜欢的,烤生蚝、烤扇贝、烤虾等等,一定要现点现烤,趁热吃噢!

这款红烧牛仔骨特别好吃,除了颜值爆表之外,口味也是好吃到巅峰!

还有无限量的烤鸭供应哦~

各类特色的小吃看的我们眼花缭乱,吃货们也有选择困难症,只怪自己的胃太小了。

鱼子酱的寿司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吃起来更是深得我心呀!

区域内有专门的面点区域,里面的招牌是苏式奥灶面、老鸡汤面、鸡汤河粉,还有美味的蔬菜汤,真是是因有尽有。

这就是网红的三虾面,从色泽上看虾仁金剔透,汤极其鲜美,面也是很有嚼劲,特别劲道,一大碗我都吃光啦!

这里的清蒸生蚝很好吃,鲜香嫩滑,配上秘制的蘸料,一口气吃5只,感觉自己太厉害啦。

自助餐当然少不了甜品和水果,在吃完海鲜大餐后来一点水果甜品真的是非常的解腻。

餐厅内还有熊猫的卡通玩偶,会时不时的出现,带给你惊喜,实在是太可爱啦!

夜晚不妨来大堂中心的酒吧小酌一杯,还能看帅气的小哥哥现场花式调酒。

苏州柏悦酒店——诠释苏式宅院的深厚底蕴

夜游金鸡湖后的这一晚,我们选择了入住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苏式宅邸: 苏州 柏悦酒店,坐落于金鸡湖畔, 苏州 柏悦酒店更是以其引人入胜的细节带给我们非凡古今 苏州 探索之旅。

天井设计:前厅又称天井,是古代屋主和客人们进入房屋的主要入口。一步入前厅,便会被别致的窗格屏风设计所吸引。16米高的半镂空木制屏风框架和开合不一的窗格屏风完美还原了传统古宅的前厅设计。就像古时在大户人家的宅院里穿行。

大堂休息区:受到旧时宾客落轿的轿厅之启发,大堂休息区的一侧展示了一乘古时传统轿子和一乘运用现代抽象艺术手法呈现的带有红色色系的轿子,形成了一组新旧趣味的对比。再往前走,穿过轿厅,就是前台了。整体空间遵循了古宅的三进式设计,在入住过程中不知不觉就重温了百年前的生活方式。

酒店前台处3.8m×2.63m的画作——《水乡朝晖》就令人移不开眼,这幅画作正是来自 中国 著名的艺术家杨明义之手,杨先生也正是 苏州 人,多以 江南 水乡风光入画,被称誉为“发现 周庄 第一人”。他把最美的 江南 作品留在自己的家乡,让每一位入住柏悦的人,醒来的一刻都能看到现实里美好的 江南 与艺术里笔下的 江南 。

经过仔细探索,我已经能被酒店隐藏的细节圈粉了,十字海棠花纹地毯、连廊式天花板、造型精细的中式灯饰、淡蓝色 大理 石地板和 苏州 园林图案的地面拼花相得益彰,古典的壮丽与魅力浑然一体。游走于 苏州 柏悦酒店的不同区域,一步步探索酒店独具巧思的设计,相信你一定会解锁充满惊喜的柏悦体验。

客房大量采用了 中国 美学新式设计, 比如 水墨花印玻璃嵌板、采用象征“家庭和睦”的圆形饰片设计的婚礼橱柜、马蹄足扶手椅和木鼓凳等,无不展现得淋漓尽致。

浴室内海棠花形状的镜子一秒就将思绪带回了那个“对镜贴花黄”的古韵年代。以对称排列的四片花瓣为特色的海棠花是 传统 苏州 园林必不可少的拼花元素。因“棠”和“堂”是谐音,海棠花也是玉堂富贵和满堂平安的象征。

套房的露台还能远眺金鸡湖的摩天轮,把整个金鸡湖的美景都尽收眼底。

凯悦系酒店的餐饮向来是传统强项,而 苏州 菜又以“时令鲜香”闻名,所以不妨对 苏州 柏悦酒店寄托双倍期待吧! 苏州 柏悦酒店呈现的西洲轩、悦厅、悦阁三间食府及酒吧中,从地道的中式佳肴到惊艳食客的牛排,各种特色菜品应有尽有。

这道蒜蓉鳝段就是我们喜欢的一道菜品,鳝鱼的鲜香,混合蒜蓉的味道沾着酱汁,特别好吃。

凉拌莴笋都能摆盘如此精致不愧是柏悦出品。

这道白鱼的做法也很特别,和传统清蒸的做法不同,混入了椒麻口味,微辣的口感也是让人很有食欲。

莼菜羹清淡但味鲜,每次来 苏州 都会吃的人间美味呀!

后记——愿为归人,不作过客

苏州 ,不仅是小桥流水、园林虎丘,更不仅是李公堤、斜塘老街,也不仅是金鸡湖独墅湖、奕欧来奥特莱斯,这次的 苏州 之行很短暂, 苏州 还有太多小众的街道,隐蔽的弄堂等待着去我探索。感受古城人间烟火的缭绕,感受古运河小桥流水人家的宁静,感受这 江南 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古朴典雅的千里山塘,凝聚岁月沧桑的古老城墙,都是我对 苏州 深深的眷恋。
走在金鸡湖畔,穿梭于热闹纷繁的 苏州 工业园区,体验着现代 苏州 的夜色生活,伴着耳畔悠扬的小提琴声,品一苏茶,只想叹一句,在 苏州 ,愿为归人,不作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