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8.01.13

只想,在南太平洋随性而行-不会自驾也可带爸妈玩转的19天斐济悉尼塔斯马尼亚墨尔本

koa****27

天数:19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

澳洲之于我,是个历时经年的梦,这个梦做了太久也追逐了太久,终于决定在2017年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圆自己一个梦~~~而斐济,一个陌生的国度,无意中看到的一篇游记,让这次的旅程更加圆润和精彩。

这是一篇超超超长的游记,如果你有兴趣也有时间,请自备咖啡跟随我来一场南太平洋的随性之行。这里有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也有与白云比肩的高山之行,有随风逐浪的海洋生物,也有千奇百怪的澳洲宝贝,有南半球的奇花异草,更少不了各色美味珍馐。。。。。。旅途很长,故事也很多。。。不妨听我慢慢道来。。。。。。

行前准备(此处很攻略,没兴趣者可直接跳至正文)

关于行程:

不按常规线路出牌的随性行程,其实就是本人很贪心,既想要享受斐济的沙滩和海底世界,又想一探传说中澳洲的荒野。想在墨尔本静静地呆上几天,又不愿让爸妈错过澳洲标志性的歌剧院。于是一番纠结之后得出以下这个复杂的行程:

关于费用:

连头带尾总共19天的行程,跨境两个国家,秉持着性价比最高原则做了人均2.8万的预算,最后还因为各种原因节约了费用,实际总费用7.5万(人均2.5万)。酒店和机票是提前半年就在网上订了,所以各种价格还相对比较便宜。。。。。。另外一个费用大头就是一日游,因为全家都不会开车所以无法自驾游出行,所有离开市中心的行程都只能报一日游的团。

费用总表
机票、酒店和一日游的明细

关于签证:

斐济:难得的免签证国家,中国公民凭护照和出入境机票可以直接入境,so easy~~~注意这里是指出入境机票而不是往返机票,所以我们是从香港飞斐济,斐济再飞悉尼也完全没有问题。

澳洲:签证相对其他发达国家而言宽松许多,淘宝上找家评分比较高的卖家下单,按照对方提供的资料清单来提供材料就行,一年多次签一般是1个月左右出签,所以需要早点办理。需要注意的是澳洲签证走的是电子签,虽然护照原件不需要快递去领馆,但是更麻烦的是要护照每一页、身份证等材料都要彩色打印后快递去(还不如直接快递护照方便呢)。出签后会邮件你一个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夹在护照里入境时备查就行。

关于入境检查:

这是我们全程都比较麻烦的一个问题,斐济入境、悉尼入境以及塔斯马尼亚入境都有很严格的不准入境物品规定,关键是这些地方都太纯净了,怕外来生物植物破坏生态平衡= =;;所有的肉类、植物类、水果类(包括水果干)、奶制品等都不能携带,进入塔斯马尼亚时就算是澳洲本土的东西都不能带进去!!!于是我们忍受了5天斐济匮乏的食物资源和难吃的面包方便面~~~当然糖果、饼干和巧克力这些都是可以携带的,我一般习惯把所有吃的都放在一个随身携带的袋子里,入境的时候在申报表上勾选携带了食品然后主动把东西给工作人员看,你要是判断不能入境的扔了就是,反正我如实申报了。

关于机票:

因为本次行程的复杂性,往返折扣机票是跟我无缘了,提前6个月开始出没于携程、艺龙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关键航线是上海到斐济,以及墨尔本回上海的两段,因为已经对长途飞行有心理阴影,所以坚决不坐廉价航空来折磨自己十几个小时。回程100%锁定新加坡航空,8小时+6小时的飞行(中途能在新加坡稍作休息逗留),宽体3+3+3的座位,身材爆好的空姐(虽然亲身经历的感受是飞机餐不过如此、服务态度一般,不过座位还是挺宽敞的)。去程别无选择国内飞斐济的航空只有两种,要么首尔转机要么香港转机,于是选了港龙和斐济航空联运的航班。从斐济到悉尼同样没什么选择,明明勾选的是Quantas,但后来发现承运方还是斐济航空= =;;斐济航空的舒适度和餐食自然没那么高标准了,不过头戴大红花的空乘人员可以让你提前感受来自斐济的风情~~~还有在国内卖到天价的斐济水——随便喝~~

而澳洲内陆飞行的两段,简直就是白菜价!!因为才1-2个小时的短途飞行,考虑到成本当然是选廉航,Tiger被吐槽的太多了我不要冒这个险,于是妥妥的选择了Jetstar。悉尼飞霍巴特300多人民币/人,朗塞斯顿墨尔本200多人民币/人的价格,就算再加上行李额也是白菜价啊啊啊!!!除了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和餐食以外,真心没有发现什么缺点,墙裂推荐!!!

关于酒店:

斐济篇:

斐济的酒店~~暴贵!!!外岛的比主岛的贵,Denarau地区的比南迪的贵,如果以泰国巴厘岛的度假酒店标准来做斐济的酒店预算那只能呵呵了。。。综合考虑了我们的航班时间、预算和购物度假需求,我定的酒店如下:

纳迪美爵2晚:价格便宜,离机场和南迪镇都不远,适合第一天抵达和逛南迪镇。

携程预订: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019286.html?checkin=2018-01-12&checkout=2018-01-13&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罗马尼岛度假村:位于外岛马洛洛来来,世外桃源可充分享受海边假期,价格在外岛度假酒店中相对便宜,且免费包含浮潜、出海钓鱼、海豚探寻等一系列活动,还有免费洗衣服务和15分钟足部按摩。早餐包含在房费内,午餐和晚餐没有强制消费规定。离主岛只有45分钟的船程,所以节约了交通时间和成本。性价比堪称完美~~~~~~

斐济盖特威酒店:离机场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价格便宜,有一个超大超美的泳池还带水上滑梯,对于刚抵达或准备离开来说是最优选择。缺点是远离沙滩,离南迪镇也有一段距离~~

澳洲篇:

悉尼和墨尔本-因为没有车所以首选酒店在CBD地区,距离购物、吃饭和市内景点都是步行可达或者市内公共交通可达的距离。我们悉尼住的Central Inn设施和地理位置都只能说一般,实在是当时没有别的选择了,优点就是价格便宜,但因为是青旅性质的,所以洗手间是共用的。至于墨尔本的住宿,CBD地区有很多公寓酒店,只要看清楚离免费有轨列车站近的都可以。

霍巴特的房价比以上两大主要城市便宜太多了,而我小小的梦想就是能在澳洲有一栋自己的小别墅,带个小小的花园有个暖暖的壁炉,Airbnb满足了我这个小小的梦想,在霍巴特市中心就能找到如此堪称完美的一栋小屋(照片后上),且走到港口最多也就20分钟的路程。

朗塞斯顿原想继续airbnb的节奏确无意中看到位于大峡谷旁边的Leisure Inn,浓浓的中世纪风格的怀旧建筑,一边通往市中心10分钟的步行路程,一边紧挨着大峡谷保护区,Booking上看到它第一眼就毫不犹豫地决定选择它了。

关于一日游:

必须要感叹下华人旅游已经是遍布天下了,所以无论去哪里都可以在携程、蚂蜂窝、淘宝等代理网站上找到一大串的一日游行程。经过一大堆的攻略和游记介绍,选定了目的地后再来筛选代理的旅游线路就行。当然选的时候不太好判断旅游公司的服务质量,毕竟斐济和塔斯马尼亚这种非热门目的地的评论比较少。好在我这次亲身经历的旅游公司服务和线路游玩等各方面质量都不错,给大家推荐下:

斐济丛林索道+火山泥浆浴+总统村(多彩斐济旅行社):蚂蜂窝和淘宝上都有这条行程,可以比价一下,因为还在他家租了斐济的移动wifi,所以跟工作人员接触比较多还去了他们斐济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客气。这条线路的亮点是火山泥浆浴,全身涂满火山泥浆后泡进露天的天然温泉池,美容养颜又可以去除疲乏~~5星级强烈推荐:)其他丛林索道、总统村和南迪镇无功无过但也是主岛上比较好玩的项目了。

亚瑟港+里奇蒙小镇+塔斯曼半岛+小恶魔动物园:报的是英文团,十足十的行程安排,跟之后中文团的导游聊天中知道,一般中文团在这个亚瑟港的行程里是不会加上里奇蒙小镇的行程的,所以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建议可以参加这个团,涵盖的行程比较多。

行程亮点是亚瑟港这个号称曾经南太平洋最大的监狱,之前我对这个监狱参观的行程还是很嫌弃的,监狱遗址有什么好看,然而这里不仅仅是个监狱,连同当年监管人员的生活工作场所,俨然就是一个社区。这里的花园教堂绿地小屋以及湖泊,构成了一副amazing的风景~~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小恶魔动物园,但是最可爱的主角不是塔斯马尼亚小恶魔,而是袋鼠喂食环节,相比于悉尼动物园这么远观,这里的简直就是可以用“亵玩”来形容了,哈哈哈~~~

布鲁尼岛出海生态巡游:官方名字是“布鲁尼岛海岛观光一日游(海上巡游+观海豹+追海豚+南露脊鲸+南太平洋)”,连续几年获奖线路,在各类一日游的价格中属于偏高的。虽然我们去的时候碰上大风大雨没有看到海豚和鲸鱼,但是个人建议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至少可以体验坐在快艇上乘分破浪的刺激感,还有近距离观察大坨大坨的海豹甚至可以看他们就在旁边的海里戏水玩耍。

里奇蒙小镇+威灵顿山一日游:预订这个行程是个意外,当时咨询了客服哪条线路可以有车子正好从霍巴特带到朗塞斯顿的,客服回复了这条后我还千百个不相信,毕竟霍巴特距离朗塞斯顿2、3个小时路程,而这条线路纯粹是在霍巴特周边。然而先不说旅行社那天正好有团队要去郎塞可以捎带上我们,光这条线路本身也是妥妥的亮点,蓝天白云下从威灵顿山上俯瞰整个霍巴特的感觉太惊艳了!!!还有霍巴特机场附近的生蚝养殖场出品的生蚝,价廉物美现在想来还口水泛滥~~~

摇篮山+壁画小镇:全程我唯一觉得比较鸡肋的一日游行程,摇篮山的名气大而已(据说酒杯湾也是。。。),但来回往返4个小时就去看个湖真心不值得,至于壁画小镇,没这个艺术细胞还不如在郎塞市内逛逛呢。

大洋路日落之旅:来墨尔本必不可错过的线路便是大洋路之旅,经营的旅行社太多很难选择,而我之所以选择日落之旅就是为了enjoy落日时分十二门徒的绚丽和壮观~~~(虽然不幸遇到雨天,但是行程本身是完美的)。另外个亮点是可以寻找野生考拉,像寻宝游戏一样在桉树群中发现树顶一只只隐藏的极好的灰色毛球可有成就感了!

关于交通:

斐济篇:

订酒店时考虑了接送机的问题,所以都包括在酒店服务内省去了这部分麻烦,给自己的思虑周全点个赞!从酒店到南迪镇的小交通有local bus和taxi两个选择,但是之前看攻略都没有人提到local bus现在不接受现金了,必须先买好充值卡才能买票,但这个买卡的地方我没有搞明白也懒得去搞,毕竟对于游客来说买了充值卡未必用的完。我们只做了一次,是司机好心用他的卡帮我们刷了,我们再付他现金。但是下车前他还特地关照下次乘车一定要用公交卡。Taxi的价格也不贵,上车前事先问好(反正我看到是不打表的),我们从南迪镇到美爵酒店十几分钟路程差不多7-9斐济币。

上外岛的交通:常见的是摆渡船和小飞机,一般离主岛近的这些外岛靠摆渡船就能搞定,远的岛5-6个小时船程的个人觉得倒不如选水上飞机还能体验一把空中游览南太平洋。当然~~~价格很高~~你们懂得~~~

我们选的度假村在马洛洛来来岛,当时预定好酒店后就收到发来的邮件,详细罗列了各种去度假村的交通方案以及预订的官网。我们选择了性价比最高也最常规的Malolo Cat Cruise,官网上预订付费很方便,还惊喜的发现可以免费包括从南迪地区到Denarau码头的接送,这样算160斐济币来回的船费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Malolocat船官网:http://www.malolocat.co/

澳洲篇:

我们三个人带着3个大行李箱,图省事放弃了bus,train什么来回机场的折腾,直接靠淘宝定的皇包车接送机服务或者当地直接打车,两者都很方便,皇包车算下来还相对便宜点。

悉尼的市内游玩就是靠暴走和某人友情服务搞定,墨尔本的CBD区域有免费有轨列车,非常方便!!!不要买票随上随下,线路很多且站台会提示这里是否属于免费区域,所以不用担心不知道是否属于免票区的尴尬。

关于饮食:

斐济的饮食。。。除了海鲜和水果,其他的。。。一言难尽!!!斐济的海鲜是真心便宜,强烈推荐南迪镇上的盛泰酒店,我经历过很多次攻略推荐的餐厅实际上名不符实的,所以去盛泰时完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海鲜性价比那么高,一条清蒸东星斑才100多人民币。最重要的是老板很实惠,我们第二次去时正好碰到老板亲自招待,我喜欢他说的那句“财神爷是用恭敬的心请回来的,而不是骗回来的,你们赚钱也不容易,我随随便便做个菜给你们是对你们的不尊敬。”

至于水果,市集上是按堆卖的,3块钱或者5块钱斐济币一堆。。。一堆。。。而且木瓜香蕉菠萝都超甜!!!至于芒果~~我们都没有花钱买,度假村里的芒果树是随便掉掉的~~~

传说中的Kava我没有去尝试,木薯和其他食物个人觉得吃的下去,但是有多好吃也不见得。想去超市里采购点干粮啥的,然后我们觉得回到上海80年代的感觉了!!这个面包~~真的是白送我都不想咬下去!!!

从斐济到澳洲,瞬间觉得来到美食天堂了,别说餐厅了,就是冲到超市都觉得什么都好好吃的样子!!车厘子桑葚酸奶橙汁牛奶巧克力芝士饼干薯片蛋糕冰淇淋三文鱼刺身虎虾熟食等等~~~就恨嘴巴和胃口都不够大!!!这里推荐个帖子,囊括了澳洲零食、保健品和化妆品购买推荐清单,反正我是按照这个来采购的,酸奶是强推啊强推!!http://www.sohu.com/a/59137884_376212

另外个人推荐超市里的蛋糕,虽然卖相不怎么起眼,但可能奶质好巧克力纯的关系,比上海卖十几二十几一小块的蛋糕还要好吃!

至于餐厅的推荐,其实对于悉尼和墨尔本这种华人聚集的城市,大众点评也很好用呢。以下放了些大众点评的餐厅信息截屏,个人尝试后觉得还是对得起这个评分的!(图片详见游记内容)

悉尼环形码头区 Hurricane's Grill Circular Quay(地址可大众点评查),推荐烤猪肋排和牛肋排

墨尔本CBD区:

Hopentoun Tea Room, 120年历史的网红甜品店,出品各类精美到不忍下手的蛋糕。在内吃需要排队,建议打包

Waterfront Southgate,110年历史的海鲜餐厅,位于雅拉河南岸,分量十足的海鲜拼盘值得一试。

关于购物:

斐济篇

斐济的购物推荐黑珍珠和纯天然护肤品,在Jack's都可以搞定,不过请做好心理准备不要以为Jack‘s是个多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店,哪怕它卖着价格不菲的黑珍珠红珊瑚等饰品,依然不起眼到放在上海你可能就当它是个杂货铺~~而且摆放黑珍珠的柜台那真是一个随意,以前去香港周生生买首饰时营业员都是戴着手套小心翼翼把东西取出来放在托盘上给你看的,而在斐济,就是营业员用手随便抓抓,抓起来给你看给你试戴都ok,丝毫不讲究= =;;要不是他们还出一个书面证书,我还真不大敢下手买。

另外推荐斐济的UGG代加工厂,之前看攻略说是假的,不在我原定计划中。只是因为要去那附近找个蛋糕店就干脆进去看看吧。恰巧碰到澳洲籍的老板在,看到我们很兴奋地balabala说了一堆,还亲自帮我们填写订单。他说他在北京有两家店,上海有一家店就在静安寺附近,我想想应该就是南京西路上的UGG吧,这么算的话应该是正品,当然贴标贴的是UGG FIJI。不过我真心不是很care这个问题,反正毛摸着舒服,式样和颜色可以自由搭配,折后价格短款的600人民币,中款的800人民币。。。这些就够了,至于是正牌还是啥的无所谓吧。

澳洲篇

我们在澳洲的购物只集中在墨尔本一站,主要购物目标衣服、羊毛或羊驼毛制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绵羊油、考拉和袋鼠玩偶。靠着网上攻略好友推荐及亲身实践,得出结论如下:

羊毛和羊驼制品--很难买到,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春夏季,无果~~ 保健品和化妆品,在Chemist Warehouse一站式搞定,地址详见以下截屏~~绵羊油和玩偶,只有唐人街一个选择,且玩偶和薰衣草小熊的价格比我们在机场免税店和纪念品商店看到的便宜不少。

另外推荐下Spencer Outlet Centre, 号称是墨尔本市区唯一一家outlet,紧挨着南十字星火车站。我们的公寓正好在马路对面,所以去那里逛超市、药妆店、买衣服都很方便,还有Lindt的专卖店。虽然衣服的专卖店不是很多,但是折扣确实可以,至少后来我们去了两家百货公司看到的价格都还是令人乍舌的。

还有就是Spencer 2楼的药妆店 Chenist Warehouse,撇开服务员服务态度一般,打包东西粗糙外,货品种类还是很齐的。

关于通讯:

斐济境内是通过多彩斐济旅行社借的wifi,因为还在他家定了一日游,所以wifi租赁很便宜,5天80元的样子,工作人员会跟我事先约好时间地点来酒店送和取。搞笑的是拿到wifi的第二天一早完全没有信号,正好那天是我们一日游的行程,所以先带我们去办公室折腾这个wifi,折腾了半天未果,最后去Vodafone查下来是整个楠迪地区的信号塔坏了,在紧急抢修中= =;;

澳洲用的是电话卡,因未去的是塔斯马尼亚这种偏远地带,之前看攻略说只有Telstra的信号可以覆盖,购卡和安装很方便,直接淘宝或者抵达澳洲后再买了当场换进手机里就行,Sim卡有大中小三种规格所以不用担心卡槽不匹配的问题。这里个人建议早点在淘宝上买,价格便宜点不说还有人负责帮你开通,因为开通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淘宝上购买可以告诉他你几时入境,让他提前帮你开通。我当时是来不及淘宝了只能让在悉尼的朋友先去帮我买了个然后自己折腾开通。。。非常折腾。。。因为需要输入护照和住宿信息,但是护照在你入境前是invalid,所以又借了朋友的当地驾照信息和家庭地址才搞定了这个激活。。。而开通第二张卡时又原因不明的激活不了,再大晚上的找在线客服沟通让他帮我解决的。所以真心不如淘宝买好激活能省不少事~~~

霍巴特
Telstra的预付卡,10澳币一张可在7天内无限次地打澳洲电话,还有7个G的流量,反正是绝对够用了。
疯在雨季的斐济-南迪镇掠影 (D1)

一场计划了6个月的旅程,当它终于来开帷幕时反而没了之前兴奋和期待的心情,反而感觉有些不真实,更多的是强迫症般一遍又一遍地梳理所有行程、签证和预订信息,生怕哪个环节出错。就在这种恍恍惚惚的心情中历经2+10个小时的飞行,2个小时的香港转机,顺利地抵达了斐济楠迪机场。

初识斐济,我想每个人看到的斐济都是不一样的,有人说斐济人民是与世无争热情好客的,也有人说斐济人民金钱观淡薄所以才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过度。有人眼里的斐济是阳光沙滩椰林成影,也有人眼中是碧海蓝天斑斓海底。而我们看到的斐济,未必全面却感觉真实。这里的人们也会为了1块钱的车费而争执不下,店员也会在我们询问珍珠价格时冷冷淡淡直到确定我们要买时又前倨后恭,当然也有热情地跟我们Say Bula的孩童,也有热心帮我们拦出租车的路人。斐济的景色,固然有着风景如画人间天堂,也有着杂乱不堪贫穷落后。每个人眼中的斐济,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窥其一角。

抵达香港时空中俯瞰的珠港澳大桥,如一条银龙静静窝在海面上无端就生出一种气势磅礴的震撼感。
空中欣赏的落日,金色的光芒洒在厚厚的云层上,宛如梦幻

虽然明知是斐济的雨季,但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还是抱着碰运气的心来了~~~飞机着陆前机长广播,南迪天气状况为小雨~~抵达南迪是斐济时间早上8点多,简单的斐济机场过关和安检都很简化,速度也快,我事先把所有吃的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安检查的时候我告诉她这是饼干和糖果,她没有细看就放行了,

楠迪

为了便于第一天抵达后可以早点放行李和逛南迪镇,第一晚选择的是性价比很高的Mecure,酒店虽小不过五脏俱全,泳池花园都不缺,当然室内床褥被套简陋又不是很干净就忽略吧。

跟斐济人民正式打交道的第一站,Check-in时并没有感觉多大的热情~~前台公式化地为我们办理了手续后告知现在还不能进房间,必须3点钟才能入住,期间还N次开小差跟别的服务员交流= =;;已经一个晚上通宵没有睡过的我们非常疲惫,但也没有办法。只好等旅行社的妹纸来给我们送wifi后就上南迪镇去逛了。

要说斐济的公交车真的很有意思,1块钱斐济币非常便宜,但是需要上车拉交通卡,像我们这种一次性乘坐的游客就想上车混混,幸亏司机还是很友善的收了我们3元钱,用自己备用的交通卡帮我们拉了卡。是谁说斐济人民都很快乐因为大家都很穷所以不会很计较金钱的??为啥我们抵达的第一天就看到乘车赖账跟司机发生冲突的这一幕??公交车上上来一对当地人夫妻,长得有点猥琐。。。女的走在前面刷卡显示余额不足,就一副想赖账的样子,司机还没有反应过来,刷了两次自己的卡,然后等他们给现金,谁知两人开始装傻赖账了。。。我就静静地观察司机怎么做。本来以为可能当地人的风气就是这样,司机搞不过也就算了。没想司机很坚持的让他们下车,双方僵持了很久后还是旁边另外个当地阿姨好心,拿了两块钱给他们付了车费= =;;

楠迪
在镇上闲逛时偶遇放学的孩子们,果然不管是哪个国家,孩子们都还是保留着最纯粹的热情和笑容的:)

买完东西见外面还在下雨,此时已饥肠辘辘,便找到网红的海鲜酒楼中餐厅盛泰,一看菜单简直就是白菜价!一条东星斑150左右,国内好几百吧~~再点了个当地特色的椰子蟹,长得略丑张牙舞爪的,但是肉质弹性不错,不过性价比不高,250一斤,一只蟹要约2斤了。餐厅推荐的蟹膏炖蛋是一绝~~避免椰子蟹膏的浪费,多加一点点手续费把蟹膏和蛋打在一起蒸,鲜到掉眉毛~~~而一顿饭3个人吃了600多,在国内肯定打不下来!!所以我们第二天又回到了这里用餐,广东老板出品的海鲜味道还是有保证的,除了稍微咸了点其他都很赞!

楠迪

吃饱喝足后,按照我的习惯想去邮局寄明信片的,找了半天才看到破破烂烂的一栋小楼居然是post office,里面的明信片也丑的可以,没有选择只好随随便便寄了张回去。无意中发现邮局附近就是传说中的市场,赶紧叫了爸妈进去采购些水果,再次被白菜价的水果shock到,小菠萝2斐济币一堆卖,木瓜5斐济币一堆卖,我准备拿水果当饭吃了!!!

南迪农产品市场
市场里摊位下,大人小孩随意躺卧,这才是真正的斐济吧~~

楠迪
南迪镇的路名很实在,Post office rd就是邮局所在的路,Market road就是市场所在的路,还有hospital RD。。。

楠迪
Taxi经过时司机说这是这里最好的school~~

几乎一天一夜没有好好睡过觉的我们实在太累了也没力气继续逛了,看看时间便决定打道回府,在酒店附近的超市转了几圈感慨了下斐济人民生活真贫乏都没有什么东西好吃。我开始忧愁后面几天上岛的口粮去哪里买了~~~

楠迪
国内一小瓶卖到十几块钱的斐济水,在这里超市里是3.2斐济币1.5L,后来住的度假村还每天送2两瓶,根本喝不完

回酒店拿了房卡回房间就倒下就睡~~睡醒起来趁着刚放晴的阳光又探索了一圈我们的酒店,300多人民币一晚的价格配套这样的花园泳池,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楠迪美居酒店

疯在雨季的斐济-丛林飞跃+泥浆浴+总统村+南迪镇 (D2)

实实在在开启了一个晚上的昏睡模式,昨天新认识的小伙伴说在斐济有个词叫“醉氧~~~” 一大早精气神十足地迎接在斐济的第一个早晨~~~和第一顿难吃的早饭= =;;(斐济的汉堡王早餐,不提也罢)

说是参团,但可能来斐济的中国游客真的不多,所以一日游完全就是我们包车的节奏~~中文导游+斐济司机的组合,一路导游跟我们介绍了斐济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斐济人做事就是2个人做事8个人看~~~”哈哈哈,据说斐济的经济都是印度人创造的,因为斐济人实在太懒了~~~然而斐济人又不想给印度人掌握政权,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爆发下民族冲突。

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是位于沉睡巨人花园的丛林飞跃,这是个安全系数非常高的活动丝毫没有惊险和刺激,爸妈60几岁的人玩起来都毫无压力~~~

而且值得表扬的是,虽然雨季,但今天早上出门时还是阴沉沉的天,不一会儿便阳光普照了。所以我们在林间愉快地穿梭,美中不足的是蚊子太凶猛,即使身上涂满的防蚊膏,还是中招了几个蚊子块。

楠迪
斐济人的家,就是这么个简易小屋,还有更简易的茅草屋。。。
沉睡巨人花园

在丛林之间,来干一杯~~~

离开丛林飞跃点是经过村口的小溪,一家正在洗澡的无论老小看到我们的车子经过都热情地打招呼

因出了多任斐济总统而出名的总统村,其规模和建筑都算是我们沿途看到的村落中最富庶的了。因为没有事先取得过当地酋长的允许,所以我们的参观不能进入到村民家里,只能在外观一圈,还有村后斐济人历史上第一次登入的海滩。村里的孩子们好可爱,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或害羞地看着我们,或开心的show绝技翻跟头给我看,还让我给她看拍的好不好。其实相比之前游记上看的斐济人有多热情,我切身的体会还是这群孩子是最真挚的热情~~~

楠迪
还未成熟的木瓜~~应该不能随手摘,嘿嘿

挂着面包果的面包树

总统办公室,但是总统现在还在不在里面办公导游也无法回答我们。。。
斐济南迪文化村

斐济人第一次登陆的海滩,这才有了后来的斐济国

这个娃远远地看到我们就好奇地盯着我们看,但是看我举起相机他又不肯配合个笑脸,反倒是他妈妈在旁边让她笑啊笑,还跟我说“She is very shy~~~”
一回头发现墙角偷偷注视着我们的孩子,只敢躲在那里看着我们,冲她打招呼反而不好意思地躲到墙后去了
斐济南迪文化村
这是个很活泼的妹纸,见到我们就想召集她弟弟妹妹一起来拍照,见他们都害羞的躲开她就自己表演翻跟头绝技给我们看~~整个总统村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她灿烂的笑容

此行最最最期待的火山泥浆浴,导游表示他今天是被临时安排的,不然他自己都要带套泳装来泡一泡。泥浆浴是当地人开的一个简易旅游场所,门票30斐济币也不贵,就地取材挖了几个坑由天然的泥浆和温泉就形成一个旅游项目了。

泡泥浆浴三步骤,第一步用泥浆坑里的火山泥把全身涂满泥浆,等干了以后营养全部吸收到皮肤里,再跳进泥浆池里把身上的淤泥洗干净。问泥浆池有多原生态,就是我们在洗澡,旁边好多小鱼游啊游,要知道这是温泉泥浆啊,这种鱼估计就是适应这种水温的。脚下的泥浆一脚下去就陷到膝盖,切身体验了一把深陷泥浆的感觉!!!老爸最干脆,涂得时候从头发到脚趾都涂了个遍,洗的时候也是直接埋进水里清洗~~~

第二步是进另一个干净点的温泉池泡泡干净,这里没有泥浆可以好好清洗,池塘水深到胸口的样子所以可以享受下在温泉池里游泳的感觉,这可是在日本迷你的温泉无法享受的畅快!!!

最后一个池子风景比较差,做成了一个泳池的样子,但里面也是温泉水,按导游的说法就是可以尽情泡,于是我们就把温泉池当泳池舒舒服服的游了几圈,好累~~~感觉全身都泡软了。

萨贝托泥浆温泉
Step 1

Step 2

Step 3

萨贝托泥浆温泉
老爸的泥塑雕像= =

泡完温泉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因为南迪镇我们昨天已经逛过了,所以就绕道去了下UGG代加工厂。

澳洲籍老板正好在,看到我们就热情的blabla说了一堆,说他在静安寺后面就有一家店,他儿子在管理。还说澳大利亚现在买的UGG,也很多是中国制造后到了澳洲,把标签拆了重新贴个made in Australia卖给你。我是看看这里价格确实便宜,高筒的800,低筒的600.还可以自己调颜色。我喜欢!!!于是忍不住败了两双,晚上6点就已经给我送到酒店了~~方便!!!

楠迪

来到镇上的市场时已经下午4点了,市场内部已经关门所有的摊位都搬到外面的马路上,我们又去采购了一大堆水果准备后面两天带到据说物价很贵的外岛去吃。

南迪农产品市场
传说中的木薯,跟芋头差不多味道

又回到盛泰去吃海鲜大餐。今天正巧老板在,穿着一身中山装热情招待了我们,老板很会做生意,讲话也实惠,说我们椰子蟹昨天吃过了就没有必要再吃了,推荐我们点了一个价格相对便宜很多的泥蟹,一个他招待过吴邦国的烤海鳗,我再加了一条东星斑。他就说3个人足够了,也没有要宰我们多点的意思。而且在等菜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我突然想起等下去买护肤品的Jack's会不会关门了,老板很热情地又亲自带我们绕小路去了Jack’s买了东西,等吃完还让小妹下楼帮我们打车,让大家在异国他乡还能感受到来自国人的热情。

楠迪
老板强烈推荐的烤海鳗,刚端上桌还没有掀开盖子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气
楠迪
疯在雨季的斐济-初识Lomani度假村 (D3)

今天开始为期3天2夜的外岛度假村之旅~~~

第一次尝试在MOLOLA CAT渡轮的官网上尝试的预订,所以有点小忐忑车子会不会准点来酒店接我们。退房时还特地给酒店看了下我们的船票,他们确定了我才心里安定了。而且车子非常准时9:40到酒店接了我们直接抵达Denarau码头,行李箱他们直接运上了船我们不用自己操心。

丹娜努岛

三刻钟的船程很快便抵达了马洛洛来来岛的码头,从Denarau出发时的海水颜色还是暗暗的蓝色视觉效果不怎么样。抵达马洛洛来来时已经是璀璨的绿色,且码头处好多人游泳皮划艇,一番热闹景象让我很想立刻加入其中~~~

罗马尼岛度假村

下了船立刻有Lomani的工作人员在码头接应我们,行李箱同样不需要自己操心,富有民族特色的短驳车来接我们到度假村,同行的2组客人一起等候在面朝大海的露台。还没有办理入住,我已经爱上了这片度假村~~~

面前椰树成林,大海近在眼前,沙滩上树立的活动板上注明了一周的活动安排,明天正好有我心心念念的出海寻海豚活动,下午还有handline fishing。等候期间,工作人员送上一人一个的椰子作为欢迎饮料,然后是发上注意事项。蓝儿我破烂的英文听力,就看到那个工作人员对着我们3组人balabala地讲注意事项,我是基本上只听懂1/3,然后人家问还有什么问题吗?我很想说,“有!你再慢点讲一遍!!!”= =;;

反正大概意思就是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房间,行李可以寄存在这里。于是我们就在沙滩边吃吃自带的零食和水果,拍拍照看看风景

罗马尼岛度假村

房间不是我以为的独栋小别墅,而是一栋2层楼的白色房子,有8间客房,带一个院子。我们住在1楼,打开对着大海的落地玻璃门就是一个简单的院子。院子里长着一颗茂盛的芒果树,居然budongbudong地往地上吊着刚刚成熟的芒果,而树枝上还挂着满满当当黄红交加的新鲜芒果!!!于是我们都鸡血了,立马冲回房间找了个盆子出来捡芒果,感觉自己中了一个亿哈哈啊哈~~~~而且这个芒果超好吃,酸酸甜甜肉质紧致,我觉得以后很少会有机会吃到那么新鲜的芒果了!!!所以趁着这个机会,多吃点!!!

不明白为什么床上放的是Honey Moon的欢迎词,我们明明是3人间啊~~~

小憩了片刻后去参加预约的kakada的制作,这是斐济特色的一道菜,用椰奶和新鲜的吞拿鱼、柠檬汁及各种调料混在一起,制作很简单,味道酸酸甜甜的又混合着椰汁的香味以及新鲜的鱼肉,好吃~~~

罗马尼岛度假村

本想等太阳不那么毒辣的时候去海边借皮划艇玩的,没想到人家5点就close了。略失望地在海边游泳,老爸却有了新的发现~~~原来他一脚踩到个疑似海参的东西,捡起来一看真的是~~~~再看看发现就在齐胸的水下到处都是~~~于是我们又兴奋了。老爸潜到海里一口气摸出4、5个,我们还怕这个是不能随便捞的,就用披肩裹着偷偷运回房间。用电水壶烧了水,再把海参剖肠破肚地洗干净放在电水壶里煮。事实证明我们白激动了~~~煮水的时候热水喷洒出来弄得地上一塌糊涂我们紧着收拾不说,水煮过的海参硬的比牛筋还硬,咬都咬不动,于是白白的看着他们,却不能吃~~~难过!!!

吃了一天的简餐晚上想好好吃顿,便去了酒店的餐厅用餐,然而破英语再次拖了后腿,菜单看不懂哈哈哈~~~~随便点了1个配菜2个主食,上来都是好大份,味道中规中矩,爸妈也吃不惯,明天继续啃方便面吧~~

罗马尼岛度假村

度假村养的猫咪,好像叫Kitty,房间的入住指南上还白纸黑字的特别关照了不要给她喂食~~
疯在雨季的斐济-浮潜钓鱼海上浪 (D4)

虽然晚餐一般般但是我对度假村早餐还是抱着希望的,然而我又失望了,自助区转了一圈没啥好吃的随便拿了点面包水果啥的坐回座位才被告知有点单的早餐且包括在房费里的。于是又点了些松饼培根炒蛋,只能说~~管饱~~~

罗马尼岛度假村

今天上午有我满怀期待的dolphin safari & reef snorkelling,集合地点就在我们房间门口的沙滩上,不能更方便~~同行的都是中国人,除了我们以外就是两对夫妻。一船7人很开心的出海准备看海豚,出发前船员就说如果没有看到海豚,Don't blame me, blame the sea...我觉得他是很有远见的先把丑话说在说在前面了。。。因为事实上我们出海逛了一个小时,除了海。。。鸟都没看见一只别说海豚了!!!

黑人牙膏

第二站浮潜的地方让我觉得有点搞笑,下船的地方才到膝盖的水深。只有我和另外个擅长游泳的男的游出去不少距离才看到珊瑚礁和鱼。不过跟之前泰国还有长滩岛的浮潜比,真的是很失望,一点都不符合斐济的南太平洋海域的魅力。对于我而言,首次尝试了不穿救生衣的浮潜也是一大收获,就是一个人看着海底密密麻麻的海草又追着两条鱼儿跑到一片珊瑚礁老巢,居然窜出来成群结队的鱼儿把我包围,虽然都很小看上去没有攻击性,但是那么密集的鱼群还是让我觉得有点儿头皮发麻,姐姐我不陪你们玩儿了,水里一个转身赶紧撤退~~~(以下第一天潜水的照片随便看看吧,跟第二天的不是一个level的)

罗马尼岛度假村
密集恐惧症的,看到这片水草会有心理阴影的~~
我研究了很久中间那条长长的是不是海蛇??

精力充沛的一家人,中午稍作休息后,又继续出海钓鱼,这次依然很失望,晃了一圈换了3个地点,除了同船的老外掉到3条小鱼外,其他一无所获,简直怀疑船员带我们跑错了海域!!

罗马尼岛度假村

度假村内的泳池,深水区和浅水区都有可满足不同的游客,泳池边的发呆亭躺一个下午也是种享受

听说那天中午正好有新人举行海上婚礼,所以度假村的两条船都开出去了,我们的出海钓鱼推后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还是绕道码头去搭的船。沿途经过植物园酒店,感觉从世外桃源回到了人间烟火,沙滩上酒店里一群群小鲜肉和比基尼少女,养眼~~

我想到一句话:水至清则无鱼。。。所以我们才没钓到鱼!

这条小白鱼是我们全船第一条收货

Lucky man,游客钓的3条鱼里他一个人占了两条

船员很嘚瑟,不理解为毛鱼儿都跑他那边去上钩了

罗马尼岛度假村

被浮潜和钓鱼满满失望了大半天,还不如回到岸边,租了个皮划艇划两圈来的好玩,虽然风太大滑了没多久就觉得手臂都不是自己的了~~~

疯在雨季的斐济-惊艳海底世界再见Lomani (D5)

Lomani的第二天,我觉得海滩上专门负责activities的小黑看到我已经很烦了,每天活动一样不落的参加,从早到晚的看到我,明明已经退房了,又背着浮潜镜带着爸妈出现在了他面前。一早先是借SUP,就是一块板漂浮在海面上,手拿一根划杆站在板上划在海面上。而且我们还不会玩,还要他教一下~~~不过会游泳的人胆子大,所以我跟老爸一上去就上手了,就是这玩意儿划起来还是挺费劲的,也就是划拉几圈拍拍照片发个朋友圈。

罗马尼岛度假村

不要以为这张照片是在浮潜点拍的,事实上酒店沙滩边的浅水海域就有好多这种小银鱼在游

不同于昨天7个中国人出海,今天是满满一船的老外,加4个韩国人加我们3人,小黑看到我居然问了句“你们也去浮潜?”擦!姐姐我前天就登记过了好吗!!!而且气人的是,一船老外出海都没有穿救生衣上船了,我们跟在后面他就独独来问我们不穿救生衣吗?切切切!!!就你那及膝的海水,需要救生衣吗!!!然而又一次让我惊讶的是,这次浮潜的海域居然是那么赞的深海区域,还没下船就看到水下清澈见底的珊瑚群~~~~当然这个水深也很够呛,目测有5-6米的样子吧。我等了半天老外还没有穿戴好装备,只有两个穿着救生衣的韩国人下水了。于是我决定做第三个下水的却是第一个不穿救生衣下水的,略紧张地下了水,发现!靠!那么大的浮力,so easy!!一口气就窜出好远,水下的世界妙不可言~~~大片色彩斑斓的珊瑚礁,身边是成群的鱼儿,真的是Amazing!!!! 水下的世界太让我沉醉,与陆地上的山川峡谷一样,眼瞅着身下就是成片成片的珊瑚礁,一转身却是深不见底的峡谷裂缝,还有裂缝中白惨惨有点渗人的死珊瑚。没敢游的太远回去看看爸妈是不是敢下水了,然后就看到船员和老爸两个扶着妈妈拉着船的边缘,船员甚至放下了救生圈给她抓,但她还是吓得不敢玩。老爸倒是适应了几次会用呼吸管了,开始慢慢周围转了几圈。至于妈妈,就是穿着救生衣抓着船的脚踏浮在水上把脑袋探到水下看看风景,哈哈哈~~~

这种,密密麻麻白惨惨的珊瑚尸体。。。有没有觉得像那啥。。。
罗马尼岛度假村
斐济的鱼儿不爱吃香蕉,这让我很沮丧,想当初泰国付钱只要一拿出香蕉那是密密麻麻的鱼群围着我转,而这里诱拐了半天才那么几条
浮潜回来后又想到海底一堆堆带不走的海参,忧桑地潜下水给它们来个留影纪念吧

小插曲:上船后发现我的手机不见了,想了半天应该是刚才在沙滩上等待的时候落在那里了,想折返回岸上已经不大现实,想着沙滩上也没有人,就算有人也就那么几个住客和工作人员不怕有人会拿。果然等我们玩好一圈回到沙滩上,它静静地躺在刚才坐的懒人椅上。。。

回到岸边,船员说lunch time,还让我们去餐厅用个午餐,热情地说“Have good trip~”我觉得他误会了以为我这就要走了,便告诉他我下午还要来玩皮划艇呢,他无语了,略无奈的说ok。我觉得他一定不大想见到我们三个从早折腾到晚的中国人了!!!

临走前不能落下酒店免费提供的15分钟/人的foot message,再到泳池里游了几圈。当舒舒服服地躺进泳池边的发呆亭里打开电脑玩了一会儿。酒店工作人员就来告诉说要准备欢送我们了。我还奇怪不是3.45来接我们嘛,怎么那么早~~原来工作人员还要齐聚在一起说临别感言然后唱歌欢送。不过这个欢送唱歌仪式有点敷衍,明显几个表情不耐,不过最后一个个跟今天离开的客户拥抱说再见的场面还是挺温馨的。

罗马尼岛度假村

庆幸我们在雨季的斐济停留的日子,几乎没有因下雨而耽搁过行程,虽然天空中厚厚的云层总是影响拍照的效果。。。在我们玩好所有项目,要离开的时候天空又开始飘起雨丝,等我们登上返程的Malolocat时倾盆大雨已经在敲打着船舱玻璃了~~

为方便明天一早赶去悉尼的飞机,今晚入住机场马路对面的经济酒店,酒店的泳池意外的漂亮且还配备了水上滑梯,连爸妈都过了一把瘾。可惜玩水玩到一半刚刚放晴的空着又开始雨滴密布。我们也需要回房间好好收拾下明天去澳大利亚的行李了。

离gateway酒店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南迪机场

阳光明媚之暴走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 (D6)

斐济这是有多舍不得我们离开,原本斐济时间9点的航班到悉尼是澳洲时间11点半,谁想我们为了退税和兑换没用完的斐济币而提前2个半小时就来到了机场,办理完退税手续,checkin和安检进到机场里面后却被告知航班延误,先是说一个小时,接着blabla广播我也没听懂,看老外都去排队了我也跟着排,然后被告知航班延误到下午一点,现在是发餐券时间,一人30斐济币的早餐券!!!哇靠!我给你30斐济币你让我准点飞好吗!!!10点钟发的早餐券,12点钟又开始发午餐券了,我们刚才好不容易才吃完披萨面包和咖啡,色拉。现在哪里还吃得下!!!脑子一动去免税店问了下,餐券可以拿来买巧克力,太好了,90斐济币可是买了不少巧克力可以带回去呢,哈哈哈~~~

一对澳洲的洋娃娃,爸妈在旁边跟朋友说话,她们两个自己玩的很欢乐

再见~~雨季的斐济,我猜你阳光明媚的容颜会更有魅力,可惜我们相见的不是时候

也许是补偿我们前半天的不顺,抵达悉尼时从空中就可以俯瞰清晰无比的悉尼城市,还有清澈的白云在机翼边做点缀,美得不知秒杀了我多少手机内存!而悉尼接我们的小伙伴表示,下了大半天的雨了,下午这天才开始放晴。看来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啊。

抵达悉尼国际机场时,居然只有我们一个航班,没有所谓的一个多小时排队出关,完全是没有人排队的情况下快速出关,海关连基本的我是来干嘛的都没有问。

悉尼
其实把这张图放大再放大,是可以看到海边的悉尼歌剧院的,哈哈哈

悉尼

为了赶落日前看到悉尼歌剧院,小伙伴来机场接了我们立马去酒店匆匆把行李一扔,直冲歌剧院,完全是跟太阳赛跑的节奏。还好他给力,在黄昏落日前光线最好的时刻把我们送到了歌剧院门口,然后他功成身退回去带孩子了。

看到歌剧院伫立在面前的时候,我整个人是鸡血的,17年了,我终于又回到这片土地这个国家了!!!年少时心中的梦~~~曾经求而不得的地方,如今唾手可得。

悉尼歌剧院

因为今天有演唱会,我们无法踏上歌剧院的台阶,时间上也来不及走到麦考林夫人椅子这里去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了。但如此完美的光线,弥补了任何角度的不足。

待太阳西斜又跟工作人员确定了今天没有灯光秀后,我们便附近去寻觅了一家吃牛肋排和猪肋排的餐厅享受了来澳洲的第一顿餐。点的已经是半份的量,但上来的菜还是把我吓到了,我们三个人吃两个半份都没有解决,味道是真心不错!!!

悉尼
走回酒店时偶遇的街景,灯光效果完美地吸引了来往的路人
阳光明媚之暴走悉尼-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野生动物园&水族馆&fish market (D7)

匆匆过境24小时的悉尼,为了争取玩得更多,我们一大早6点多就起床收拾,8点出门先步行2公里到皇家植物园的麦考夫人椅子处拍歌剧院和海港桥的全景,今天天气实在太给力,一大早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悉尼的活力和热情。沿着芳草青青的海德公园和皇家植物园走过去,沿途风景太美以至于忘记了脚下的疲惫。对于初来悉尼的人,这里真的是必来之地!

我们落脚的Syndey Central Inn

悉尼
昨天途径海德公园,问小伙伴这里是干嘛的?回我“我怎么知道,自己百度。。。”

歌剧院到植物园步行路线
总觉得,在西方国家,每个地方最美的建筑永远都是教堂

论悉尼的生态环境有多好,就是走在路上随随便便就窜出来一只蜥蜴,在我们面前旁若无人地爬着石阶,再走段路又看到草地上一群白色的鹦鹉在玩耍。。。至于一路上看到的野鸭野鸽大雁啥的已经多到拍的兴致都没了。

今天暴走的第二站是位于达令港的室内野生动物园,动物园很迷你,但是相比较大规模的动物园,他们跟动物更能亲密接触,也适合我们这种时间有限的游客,毕竟塔龙加动物园听说没有半天玩不下来。

我跟妈妈两人花了25澳元跟考拉拍了个合影。因为没有什么人排队,所以我们在桉树旁逗留了很久,虽然因法律规定不能触摸考拉,但是也是凑得很近距离观赏了,今天宝贝们也很给面子,没有一直在睡觉,而是爬上爬下让我们拍,其中一只更是好奇地把脸往我脸上凑啊凑,差点就亲上了哈哈哈~~~ 除了这个花钱的节目,其他塔斯马尼亚小恶魔、树熊、袋鼠等到都看到了,就是隔着玻璃或者围栏看的不是很近距离。

达令港

塔斯马尼亚小恶魔

添加图片描述

沙袋鼠
袋熊

袋鼠园的不起眼角落里蹲着只比老鼠大不了多少的小沙袋鼠,我见老外伸手进去逗她,小家伙居然很享受被抚摸下巴的样子,于是我们也有样学样,只是你别咬我套在手上的发圈啊喂!!

个人觉得。。。沙袋鼠真的有点丑,虽然同属袋鼠一族,但是有点獐头鼠目的感觉

酷爱秀大长腿的kangaroo~~

重头戏是我最最最爱的考拉~~一只只毛绒绒的灰球盘在树枝上,睡着的时候都很想把他们摇醒,而醒着的宝贝们更是恨不得把它们抱回家!!

悉尼野生动物园

水族馆是计划外的行程,紧挨着野生动物园,因为时间还有多便随便转了圈,不过因为逛到一半就被客户电话打扰。。。所以真心不记得后面看了些啥。

悉尼水族馆
第一次看到还牛的嘴。。。

午餐是小伙伴招待的fish market的海鲜餐,在市场里挑选好自己喜欢的各类海鲜端到室外的座椅上享受。要说这里真的是已经被国人尤其是旅行团占领了~~找个空位都困难。

而我们吃的时候,一群海鸥就在旁边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吃,本来以为海鸥会抢食只是传说,没想到真的是明目张胆哦,之前几次时不时站在我们的餐桌上转悠只是前锋站,就在我们吃饱喝足讨论不要浪费,小伙伴准备把三文鱼刺身带回去给他女儿烤熟了吃时,突然一只海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来抢走了两片鱼,吓的小姑娘把脑袋窝在她爹颈窝里,嗲声嗲气地说害怕。她爹更绝,本来喂食大半天不成功,见此很顺理成章地夹了块烤三文鱼到他女儿嘴边“吃块鱼压压惊~~”笑死我们了,那个淡定从容骗孩子的样子哦!!!而且就在我们准备收拾东西走人时,那盒没有关严实的三文鱼又被抢了,真是够了!!!

悉尼鱼市

塔州的生蚝啊,等我下一站来塔州享用你们吧
写到这里的时候是下午5点多。。。好饿~~~

吃饱喝足,我们跟大都市悉尼向塔斯马尼亚荒原进军~~~~

从悉尼飞霍巴特的航班第一次尝试了澳洲的廉价航空Jetstar,除了没有餐食以外体验倒不坏,也没有误点,椅背也是可调整的,我们托运的行李超了一点点也没关系,随身背的包包更是没有称重量,Jetstar,你值得拥有~~~

绿野仙踪~

第一次踏足塔州,飞机上就看到下面大片大片的树林,鲜少看到人烟聚集的地方,果然是澳洲第一荒凉的塔州了啊~~霍巴特的落日是晚上8点半,所以我们七点半抵达时居然还看不到落日= =;;机场扑面而来的塔斯马尼亚风情,塔斯马尼亚小恶魔和海狮的铜雕很Q的吸引了路人的眼球。

我很萌~~比“活体”的萌

此行我最期待的住所,Airbnb上订的当地人的房子,一栋独栋的2层小楼,这几天完完全全属于我们的家:)

房东事先发给我了房间密码,我们很容易的就自助checkin,小小的屋子比照片上看到的更让我惊喜,开始以为是两层的小楼,底楼是带有壁炉的客厅,厨房餐厅洗手间,以及一间小卧室,打开餐厅的门直接对着一个大大的露台,很适合下午茶的室外木桌椅和烧烤铝都配备齐全。二楼则是我的小天地,一个三角形阁楼下的大床卧室和一片休息区,打开阁楼的窗户,就是鸟语花香的天地。第二天才发觉小楼还有个底下室,因为霍巴特依山而建的特点,所以从正门看是两层楼,其实露台还有楼梯通下去就是底楼储藏室和花园。而且主人很用心的配备了各种茶叶、黄油、果酱、咖啡、盐和橄榄油等日常需要的食品。1000多一晚的价格真的好值啊,比住5星级酒店还舒服:)

霍巴特

一路向南塔州掠影-何为荒野何为监狱 (D8)

Morning~~~先来张晨光下的小屋~~~

今天是网上订的英文一日游的团,早上7点多就要在附近酒店门口等车子来接,所以继前天早上赶飞机、昨天早上赶悉尼暴走之后,这是第三个睡眠严重不足的早晨了~~~导游小哥还迟到了5、6分钟,害我一度怀疑自己预订的行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然后,就是一个联合国的团,德国人、中国人、韩国人、俄罗斯人等等,年轻的老外导游很high地在那里讲啊讲,反正我基本上是没有听懂,就晓得每次活动几点集合就行了= =;;

塔斯曼半岛

第一站游览的是塔斯曼半岛,沿着半岛沿海步行1个半小时,参观海水侵蚀而天然形成的海岸地貌,说实话没有太大兴趣,一方面是这个地形跟新西兰的千层薄饼地形一样,已经见识过了,另一方面是天气阴阴的,拍不出海水的湛蓝,整体的拍照效果不好。不过在塔州游玩的第一天就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荒野,所谓的观光步行道真的就是山间的小路,连基本的修葺都没有,脚下踩的就是泥土砂石,两边自然生长的野草野花,树干还是没有皮的赤膊,奇怪的是弯曲的地方跟人的皮肤一样会形成自然褶皱~~~

我们走在,荒野的小路上~~~

同行团里的两个妹纸身材好好,大长腿,哈哈
塔斯曼半岛
弯曲处的褶皱,真的好像人的皮肤

走马观花的玩好塔斯曼半岛

下一站是塔斯马尼亚恶魔公园,这是今天行程中我最爱的一个地方了,而且爱的还不是看小恶魔,而是喂食袋鼠。门口售票处的lady在地图上标明了行进路线和kangaroo feeding, devil feeding的时间。

正值袋鼠喂食时间,我们立刻一路狂走冲到袋鼠园,中途还迷了次路,几个老外也迷路了,亏得我看到不起眼的一扇木门上写着kangaroo,推开小破木门才兴奋地发现里面一大群袋鼠正围着游客索要食物,工作人员正提着一大桶袋鼠粮任游客自己抓。

第一次碰到那么多活蹦乱跳亲密接触的袋鼠们,包括肚子里还有袋鼠宝宝时不时把脑袋伸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的。起先我们跟他们合影还不是很配合,之后拿了食物后待遇完全变了!!!一群一群的围上来,舔得我手上全是口水,更有热情的直接拿两只爪子扒着我的手吃,长长的爪子都快嵌到我肉里了!妈妈就在那里研究袋子呢袋子呢,不是说袋鼠肚子上有袋子的嘛,当终于看到一只小袋鼠的脑袋从妈妈肚子的袋袋里好奇地伸出脑袋,真的是萌化了我们的心~~~还有一只落单的小袋鼠,萌萌的在那里发呆,忍不住上去给它来了张正面自拍,哈哈~~~

塔斯马尼亚恶魔公园

告别这群萌宝们,下一站是喂食小恶魔,这个娱乐性差多了,因为是肉食类动物所以我们不能亲密接触,只是看着工作人员隔着半人高的玻璃屏给它扔了块连毛带肉的东西,看它吃的欢愉。而这只恶魔也真的是瘌痢头,皮毛上坑坑洼洼还滚了不少草,难看爆了!!!

而鸟类讲解的活动显得可有可无,美女工作人员手臂上先后站了四只鸟儿讲解着他们的生活习性,然而。。。听不懂。。。都是白搭,何况我对鸟类也没啥太大兴趣。

在大花园里散养的小恶魔们真心不太好找,除了刚才喂食的,我们就在离开时才看到一只匆匆而过

接下去这站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亚瑟港~~~曾经南太平洋上最大的监狱,除了监狱以外,还有看管人员的各种办公室和住所,于是形成了一个迷你的社区,且有着大片的花园和绿地,说是监狱真的是有点搞笑了。还好我看了人家游记,不然差点错过这么美丽的地方。老外导游给我们放了差不多有4个小时的时间自由活动,此时天有点阴,我们干脆在草坪上的木质椅子上铺开事先准备好的午餐开始享用起来。门口买了一杯flat white,并没有因为是景区而价格特别贵,售卖车上的大叔热情的问我来自哪里,问我上海有多少人口,是不是比塔斯马尼亚多,还问我喜不喜欢这里。从与他简单的对话中,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快乐~~~

亚瑟港

亚瑟港的另外个节目是登船巡游两个小孤岛,一个是少年监狱,一个是死亡之岛。因为我们的门票未包括,所以就搭船转悠了圈看了眼两个岛。

这个,是鲁冰花吧?

我以为结束里奇蒙小镇就直接回霍巴特了,所以跟导游说等下麻烦把我们放在wool worth的超市,此时车上的韩国人德国人和导游已经形成了非常热闹的聊天圈子,可惜我听不懂= =所以很意外车子开上了一个小山可以俯瞰霍巴特的市区和塔斯曼大桥(这个桥名还是后来报的中文团导游说的),反正我是全程蒙逼地跟着车上了山,然后还以为这里就是传说中的wellington hill,还想那么风雨欲来的天,上山看啥,失望~~~然而事实证明我错了,当几天后真正登上wellington时,才知道那只是个小土包,哈哈哈~~~

霍巴特

今晚进超市终于可以放开的买买买了,反正接下去有3天在这里,要自己做饭。虎虾和新鲜的螃蟹,蔬菜和色拉酱,爸妈心心念念的大米,我心心念念的酸奶、果汁、蛋糕和各种水果。晚餐是蒸螃蟹和大虾,最贵的37一公斤的虎虾,其实算下来也就6块多人民币一个,多便宜!!!就着日本色拉酱拌的色拉和香喷喷的白米饭,还有一大碗的车厘子草莓树莓,吃的好满足~~~

一路向南塔州掠影-霍巴特的周末 (D9)

周六,我们也终于放假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我独占的二楼阁楼的大床上赖床。起来笃悠悠地享用个早餐,还跑到露台的露天木桌上摆拍了下。之所以没有真的在哪里吃早餐。。。实在是外面有点凉,就穿着睡衣hold不住= =;早餐后想了想,问爸妈要不要出去海边转一圈,今天正好是周末集市。

霍巴特

今天码头边居然停靠着一艘豪华游轮,老爸感慨没想到霍巴特那么小个地方,港口的吃水线那么高,可以停靠那么大艘邮轮。正巧遇见一对马来西亚老夫妻让我们帮他们拍照,就是这个邮轮上下来的,说是悉尼上船,一路玩到新西兰的奥克兰下船。我们想起前两天在悉尼海港看到的那艘邮轮,正好就是它,好巧~~~

沿着海边一路找到了Santamansa周末集市,出乎意料地比之前新西兰皇后镇遇见的要大的多,整条街都被沾满了共三排摊位,内容从羊绒制品、衣服首饰、木雕装饰到各色美食。吸引我们的当然是各色美食了,但老外的爱好真不是我们的爱,超大根的香肠加在面包里,一人一个吃的很开心。那个量,我觉得2人大概都吃不下一个= =;;还有新鲜的苹果、草莓等水果,样子很好看,爸爸买了几个,一啃觉得不怎么样说皮太厚了。意外的收获是碰到个生蚝摊,真的是超级新鲜的生蚝,当场一个个剖开的。而且20元半打已经是属于比较好的品种了。很开心的来了半打生蚝,一杯咖啡,旁边的草地上就有木桌椅可以坐着享受美食,点赞!

萨拉曼卡市集
霍巴特
这张是老爸拍的,老爷爷聚会
这张是我拍的,美男侧卧图
萨拉曼卡市集
霍巴特
我们在霍巴特的定点采购,woolworth超市

霍巴特8点半落日,所以我们5点到家都能来个下午茶= =;;无法理解超市里3澳元一整个的蛋糕怎么都能那么好吃!!!我开始还怕便宜没好货,事实证明我多虑了,真的超级浓郁的味道啊啊啊~~~

霍巴特的雨,时下时停,有乌云飘过就是大雨倾盆,过去了又是阳光灿烂。就这么窝在阁楼上整理照片写写游记,老爸在他超级宽敞的厨房里发发朋友圈做做晚饭,老妈很欢乐的跑楼下储藏室去把衣服都洗了。还不时感慨下好方便,都不用像以前旅游还要自己费力气手洗衣服了。美好的一个周六~~~岁月静好~~~

霍巴特
一路向南塔州掠影-顶风冒雨的布鲁尼岛生态之行 (D10)

此行中我第一个错误决策,就是今天的布鲁尼岛一日游,不是说行程不好或是景色不美,相反的是这个行程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了,之前也是反复查了天气预报,直到三天前怎么看都是晴天才下的订单。谁知,全程阴雨天!!!幸运的时候是大阴天没有雨,悲催的时候。。呵呵。。。淋着雨在风浪中穿行!!!

布鲁尼岛

从霍巴特到布鲁尼岛,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声音很好听的导游兼司机一路用唱歌般的音调在讲解,很好听很好听,然而我完全没有听懂(捂脸~~~)第一站是码头坐摆渡船去到布鲁尼岛,超大的摆渡船可以容纳我们的车子直接开上去,码头上停满了游艇,应该是很美丽的一个地方,可惜这乌云密布的天气。。。摆渡船很人性化,虽然才短短20分钟的船程,但也允许游客可以下车走到二层甲板去看看风景透透气。但还是这句话,乌云密布的天,风景也就这样,不过看久了倒也有了点烟雨江南的感觉,平静的海面可以想象成太湖了= =;;还有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头。。。恩,我们一定是回到江南了!!!

布鲁尼岛的neck lookout,连接全长10公里的脖子,可以从高高的瞭望台上远眺,真的就像鹅的脖子一样又细又长~~~之前看游记人家阴天拍的照片我还同情了她一下,觉得自己肯定不会碰到,恩~~现在我觉得还是同情自己吧!!

10公里的岛我们要开到当中的码头坐快艇出海,沿着海岸线巡游至布鲁尼岛最下方返回,上船前可以在码头的餐厅享用一份breakfast tea,就是一份简单的麦芬蛋糕再加一杯热饮。想着后面3个小时在快艇上没有厕所的行程,我在纠结中喝掉了那小杯咖啡。

布鲁尼岛

布鲁尼岛海洋巡游被连续三年评为最佳野外观光线路,它的设计是沿着海岸线一路欣赏岸边的悬崖峭壁在海水侵蚀下的各种自然形状和颜色,包括随着海水涌入会喷出水花的洞穴,耸立在海中央的石柱,黄色的礁石等,但最吸引人的卖点还是在可以看到海豹、海豚和迁徙季节的座头鲸等野生动物的亲密邂逅。然而今天真的不够lucky,或者说我没啥海豚缘,快艇才开出没多久导游就很激动的问有谁看见海豚了,但是大家再环顾四望都没有发现,快艇在原地逗留了会儿,应该只有刚才导游和船长看到一只落单的海豚窜过,却不再显露踪迹。

海水不断涌入下放这个小小的洞穴,然后再被受阻退出是形成了喷泉的现象

海狮也不知道海豹的家伙们倒是看到不少,关键是他们都懒洋洋地趴在礁石上聚众休憩,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相比于上次新西兰米弗尔峡湾那样在大船上远观,这次的快艇简直快停到眼前观看了。而这群肥嘟嘟肉滚滚的家伙们也是不怕生,看到我们的到来还一个个探起好奇的脑袋来看着我们,还有互相追逐着打闹的,更有下到海水里戏水,就在我们身边转悠的。超萌的一群家伙啊,而且看不出如此肥胖的身躯怎么可以行动那么灵活自如~~~~

布鲁尼岛

快艇的行驶速度有点刺激,我开始还担心爸妈受不了,它在海面上快速行驶乘风破浪的时候,上下起伏很大,有点小小的坐过山车的感觉啊。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还好没有下雨,回程时开始冒雨而行,其实雨势不大,但是加上顶风而行的船速,我们头顶又没有遮挡的蓬,那就真的是呵呵了~~~3个小时的航行,在没有看到海豚没有看到鲸鱼还淋雨(还好旅游公司有准备了超厚的防雨防风的衣服)的失望中结束,想想3000多块钱的收获,有点心疼~~~。

这里老远导游就激动地指着远方让我看,害我也跟着很激动的以为是海豚或者鲸鱼,搞了半天就是一只大鸟,至于这鸟有啥来历我也木有听懂= =;;

在中国可以被称为观音渡海了

午餐是每人一份南瓜汤和一个三文鱼色拉,这是菜单上写的。。。我还想这个怎么吃的饱~~~然而当东西端上来时,我觉得这是喂猪的!!!那么大一碗的南瓜汤下去就饱了!等上来的所谓三文鱼色拉。。。你没说是色拉夹面包啊,也是那么大一坨,三文鱼真心实在!!!好不容易才把东西都啃完。。。人家又来送热饮了~~~

布鲁尼岛

布鲁尼岛的生蚝也是很有名的,中途导游有停车让我们可以去打包一份,不过我们看了下觉得个子太小跟昨天集市上的不能比。。。不过后来才知道小个子的味道才更鲜美,后悔错失了那么一顿!!!

回到霍巴特市区直奔超市采购,采购出来后雨势丝毫没有减弱,加上我们又迷了下路,不知道是不是雨天导航失灵的关系,反正google完全不好用了!!!一番周折才回到家,鞋子是完全湿透了~~~略挫败的一天,我需要烧个壁炉来暖暖再安抚下我的心!!!

霍巴特
一路加入行李箱的新伙伴们,一起围着壁炉取取暖吧:)
一路向南塔州掠影-惊艳威灵顿再见霍巴特 (D11)

有时候你满心期待的会给你一场失望,而觉得可有可无的又会是一场绚烂,一如今天的这个行程这个天气!!!

为了搭上霍巴特大朗塞斯顿的顺风车而预定的悠闲行程,终于不用赶早起的出发。早餐后再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看一眼我的小屋,依依不舍~~~

霍巴特

拖着行李箱上了今天一日游的车,导游是个很认真负责的香港男孩,一路讲解着各种塔州的风土人情,弥补了我前几天听不懂老外鸟语的遗憾。于是我知道了塔州的总人口才50万,其中霍巴特20万,朗塞斯顿10万。也知道了我们经过了好几次的跨海大桥叫塔斯曼桥,如果没有他的存在,车子来回机场就需要绕道另外一边的大桥多花1个小时的时间,还有塔州的天气预报没法相信,是雨天还是大晴天端看头顶的那片云飘向何方,他们几乎出门都是在车中备上一年四季的衣服以应付塔州变化莫测的天气。

因为导游要先去机场接人,为了不浪费我们的时间他很贴心地把我们放在生蚝养殖场参观,一大早才10点当然是吃不下,就看了下价格,发现堂吃的半打就要12澳元,而外带的一打才14澳元!这个果断等中午来打包了,大不了站在马路旁吃~~还有卖鲍鱼干的,哇靠都是3、4千澳元一公斤啊啊~~~澳元!!!

生蚝养殖场外观
收银台

有单独卖生蚝的,也有生蚝搭配虎虾的,味道都很鲜美

正式行程的第一站,里士满小镇,我们前两天刚去过的地方。然而同样的地方,由于导游的中文介绍,再加上阳光灿烂的天气,截然相反的体验!!!同样是里士满小镇标志性的石拱桥,因为有了蓝天白云,这里从阴天鸡肋般的景点变成了美好如画作般的存在。还有河岸边草丛里散步的野鸭母子,嫩黄色的小鸭子一步步紧跟在妈妈屁股后面挪动着,周围有虎视眈眈的鸽子群意图攻击小鸭子,而母鸭时不时伸出脑袋去驱赶这群意图不轨的家伙。第一次看到如此真实的动物界生存法则,不禁觉得有趣。

时间有限没有来得及好好逛逛里士满小镇,但短短20分钟

来回买咖喱带子面包和薰衣草冰淇淋的时间里,就让我情不自禁爱上了这个人口不到1000的小镇。整个小镇只有一条主街,比邻而建的是镇上唯一的酒吧,一只可爱的兔子是酒吧的招牌,以及薰衣草旗帜门口又重满薰衣草的礼品店,里面最吸引我的当然是薰衣草冰淇淋,还有卖冰淇淋的女孩甜甜的笑。偶遇一位大叔牵着两条狗,我问他可以给他们拍照吗?大叔乐呵呵地立马让两只狗狗sit down。就是那么简单生活着的小镇,爱上它是分分秒秒的事情。

有好吃的咖喱带子面包的面包店,若时间充足可来杯咖啡一个面包静静的晒晒太阳发发呆
里奇蒙
可爱的大叔和他的boy & girl~~~小镇人民的热情跟这里的阳光一样

超爱的一家小店,除了有好吃的薰衣草冰淇淋外,还有各种饰品和礼品可以逛,可惜我时间来不及。

卖薰衣草冰淇淋的花仙子

里奇蒙
小镇上的教堂,这张是前几天来的时候拍的,所以天气和光线都没今天那么好

午餐回到霍巴特市区(我有种以为已经离开却还能再回来见你一面的欣喜),导游开过santamansa广场跟我们介绍了下那里的餐厅后,把车子停在码头边,我在毗邻游艇码头的地方找到专供人们小憩的木质台阶,可以一边享用我们带来的一堆干粮水果和刚买的生蚝,一边享受眼前如斯美景!!!(刚才去打包生蚝时,老外服务员见我买的是打包的,却又问她要叉子,还担心我就在他们店里吃,我也没听懂。还好导游及时跟她解释我会把东西带到city去吃= =;;)

同样是不同天气下截然不同的景色,周六那天阳光不灿烂,游艇码头的魅力就远远不及今天这种在碧蓝海面上漂浮的反射着阳光的成群的游艇~~~还有虎视眈眈看着我们吃饭的海鸥。。。嗯,我现在觉得海鸥不是个好东西,会抢食,得提防着!!!

霍巴特

吃饱喝足,上山~~~上霍巴特最高的山~~wellington,海拔1000多米,我误会了前几天去的那个小山包,怎么可能是so charming的wellington,这真的是全程我最爱的景点之一!!可以与云比肩的山顶观景台,俯瞰整个霍巴特!!!注意是整个~~之前我们居住的区域和到码头的这块,应该只是最市区的一块,事实上住了20万人口的霍巴特背靠惠林顿山依海而建,零星分布占地却极广。山顶观景台可以360度的欣赏霍巴特山海相连的美景,连云朵都在我们下方漂浮~~~而说我们运气好,真的是相当lucky,刚刚游玩的差不多了,右手边飘过来一大片云,把刚才还清晰可见的景色可遮挡了个严严实实,不禁庆幸亏得我们上来的早!!

威灵顿山

下山途中遭遇大雨,导游却很淡定的一边打开车窗前的杆子擦拭雨滴,一边跟我们说马上开过这片云就没事了,哈哈哈~~~果然下了山又是一片晴好~~~最后的节目是百年啤酒厂,但因为我们要赶另外一辆今天正好开去朗塞斯顿的旅游车,所以就在啤酒厂匆匆一观后导游先把我们送到了汇合点霍巴特赌城停车场跟另外个导游会合。

卡斯卡德酿酒厂
已经灭绝的塔斯马尼亚虎标本,就这么随随便便展示在啤酒吧台

从霍巴特到朗塞近3个小时的车程,一路风景就是牧场、牧场、再牧场,难怪某人在这里开车可以把腿搁在方向盘上,太无聊了,正好让我们昏睡昏睡再昏睡。话说就是那么巧,这部车的导游正好就是明天我们去摇篮山一日游的导游。

霍巴特
右上角的建筑是霍巴特赌场,我们在这里跟另一导游汇合,顺便又欣赏了一个游艇码头
再见霍巴特~~~
从霍巴特到郎塞的路上,遍地是牛羊~~~

晚上入住的酒店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Inn,传统的石块砌就的房子,很中世纪的黑色木门,推开时还能听到拉长的嘎吱声。。。。。。前台是个热情洋溢的大叔,balabala跟我说了一堆注意事项还给我地图指了房间位置。然而我很搓地没听明白他说的是楼上,看地图以为是在后面一栋楼= =开心的跟人家道了谢出来转了半天找不到,再很傻的进去问,结果大叔又很热情的把我带到楼梯口!!!

朗塞斯顿

朗塞斯顿皮尼皇家休闲酒店公寓
前台

酒店背后的风车

一路向南塔州掠影-没有雪的摇篮山和冰淇淋很美味的壁画小镇 (D12)

事实证明名气大的地方真的未必就很好,比如我们今天的行程,来回路上4、5个小时,玩个摇篮山1个半小时,壁画小镇不算午餐时间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而且对我们这种一日游的来说,就是车子直接开到鸽子湖,绕着湖走个半圈,第一眼看到会觉得挺美的湖,但是看了一个半小时还是这个湖,也真的是无聊了。又不可能去走7个小时的徒步路线,也许山里住一晚会比较有意思,还能像导游说的晚上偶遇Wanba(袋熊)和woolabay(沙袋鼠)之类的小动物,因为白天他们是不出来觅食的。唯一的收获就是刚进摇篮山大门时和上山半路上看到的2只长得很像刺猬实际上是澳洲特产的什么负鼬的动物。

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
长得很像刺猬实际上是澳洲特产的负鼬

第一眼看到鸽子湖,觉得美得忘了呼吸。。。。半个小时以后,就审美疲劳了。

导游是个很搞笑的香港小哥,把我们放到鸽子湖的停车场后,跟我们说了下往左走到大石头返程,往右走到小木屋返程的路线后就表示“我回车上去等你们了,我不要陪你们晒太阳啦,哇,这里的太阳有毒,会晒得我脸上痛你说是不是有毒~~~”看着他把自己裹得跟什么似得,我再次无语。。。。。。而且他也说了,摇篮山要有积雪的时候会比较好看,没有雪的时候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确实也是。。。所以我们就绕着他说的路线走了下拍了拍照后上车。途中上大石头居高往下拍的地方只有容一人通过的小路,有个老外婆婆撑着拐杖的,迎面所有人都主动让出道给她先行,她和她同行的人也都友善的跟所有人道谢。。。这一幕让我印象很深,如此和谐的场景让人心里都很舒服

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

中午来到壁画小镇,我对于导游必讲解和中国游客必看的什么陈奕迅的画啦、李晨的画啦都没有什么兴趣,有几副老外专业人士画出的倒真的值得好好欣赏。因为是午餐时间,我们就在草地上的野餐桌上悠闲地享受了自带干粮,据其他人去吃了小镇上的中餐馆的评论,就是差评。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超爱这只白狮子

好立体的感觉

塔斯马尼亚小恶魔的捐赠屋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想吃冰淇淋,转了一圈没看到很大的冰淇淋店,倒反而有家杂货店里自制的树莓冰淇淋让我一直念念不忘,就是很简单的用新鲜树莓和奶油冰淇淋搅拌在一起,很自然的酸酸甜甜的口感。

回到朗塞斯顿才4点多。我们依然去woolworth采购了晚餐,因为没有厨房可以烧饭了,所以简单的买了三文鱼和蔬菜,回去吃吃三文鱼刺身和蔬菜色拉就行。至于郎塞的餐厅,导游小哥的评价就是乡下地方能有什么好吃的,我每次从郎塞回到霍巴特,都觉得“啊~~进城了!!!”

才11月底已经开始出现的圣诞老人,旁边是导盲犬的捐助箱

爸妈准备晚饭的时间,我又出去晃了一圈,终于摸清楚了地形,原来酒店网上挂的悬崖小河的照片就是旁边一个类似于迷你乐园的地方,而我看到的带泳池的峡谷应该是要沿着河一直走进去才是。

酒店旁的迷你乐园
峡谷保护区的入口,从左右两条道都能走进去

今晚的主打节目,是按照导游的说法去峡谷那里试图偶遇下夜间觅食的小动物们,来个亲密接触~~

朗塞天黑的真的很晚!!好不容易等到天快暗了我们家3人才出去寻觅小动物,目标锁在峡谷河的两岸,一条是上山的路,一条是河边平坦的小道,大晚上的虽然我预计了下走山路撞见的可能性高一点,但还是忍痛选了平坦的小路。这个峡谷其实是朗塞斯顿居民饭后散步的一个场所(当地居民真是幸福!!!)所以虽然天色昏暗了,但是路上遍布了照明的灯光,也时不时遇到饭后散步的居民,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安全问题好担心的

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
途中还遇到在攀岩的老外,说是攀岩,其实非常矮的山壁,纯粹就是老外吃饱了饭撑着没事干出来瞎晃悠的娱乐节目~~~

我们走到一半见天色已晚,这条河也看不到尽头的样子,只能无功而返,我很失望。。。然而就在快回到大马路上的时候,我跟妈妈都闻到了动物的臭味,接着听到身后的树枝折断的声音。我可激动可激动地回头看,他妈的就感觉头顶洒下的尿。。。尿!!!还好我闪的及时,就被浇到1、2滴的样子,然后就看到树枝上窜来窜去的家伙,因为天暗了已经看不清楚,但是还是很清楚的看到又长又蓬的尾巴,不是松鼠,比松鼠个子大,尾巴也长很多,还有夜色中发着黄光的眼睛跟我们对视着。因为知道澳洲的动物大多都是食草类的无害,所以我们也没什么好怕的,就在树下研究着到底是什么,然后发现不止一只,是有两只小家伙藏身树枝上。直到它们窜下树干隐藏进林子里,我们才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好歹是让我有收获了哈啊哈哈!!!至于这家伙是啥,我一开始就猜是负鼠,但是随便百度了下看到负鼠的尾巴是丑不拉几的没有毛的,于是我也迷茫了。。。直到后来在墨尔本的花园里亲眼见到了负鼠,我们觉得八九不离十的朗塞夜晚偶遇的就是他了!!!

一路向南塔州掠影-桃花源不过如此的朗塞斯顿 (D13)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给自己放松一天,不需要报团早出晚归的走行程。于是在塔州的最后一天,我决定睡个自然醒起来,退了房。优哉游哉地去探索我惦记了好几天的峡谷。依着之前跟当地人问路的结果,我们先爬上河一侧的山路,途中偶遇两只小袋鼠,可惜丫的窜的太快来不及拍。好不容易其中一只没有立马奔走,而是躲在树干后面窥视我们,我也拍下了几张照片,可惜悲剧的是相机弄丢了!!!连带着我的小袋鼠照片也没有了!!!

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

好吧,先不说这个悲剧的事,这一天的休闲之旅还是完美的,大清早的偶遇野生小袋鼠,在半山腰上被山脚下果冻绿的泳池和South Esk River相映成趣的景色惊艳到,就在我们激动的轮流拍照的时候,又碰到热心的当地居民,那位阿姨主动表示帮我们拍合影(貌似在澳洲一路都碰到这样的热心人,老外真可爱~~)阿姨热情的问我们来自哪里,问我喜不喜欢这里,当我回答“of course”后,她开心而骄傲~~~就是这么简单而快乐的塔州人民,让我不舍得离开。

小恶魔出没~~

这里的配套设施真的很完善,超大的露天泳池建在河边,也有老外很欢乐的直接在河里游泳。头顶是从山谷里通过来的缆车,可以坐在缆车上慢悠悠地欣赏沿途的风光。更是有配套的洗手间和淋浴室,不但有冲澡的热水连肥皂都准备好了!!而一旁用餐区域居然还有DIY的烧烤炉,只要求你用完把它清理干净方便下一个人就行了。唉,再感慨一句,这是多么和谐的社会啊~~

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
老爸在河里游的很欢乐~~

解决完中饭继续探索这个峡谷,然后发现这里绝对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我以为就是一个V字形的山谷,当中是河,尖端这里是泳池,事实上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窥探它真实的地形,只来得及走过瀑布上方悬挂的吊桥,看着老外的学生们坐在不算太高的瀑布上戏耍,看到河流蜿蜒进入山里,而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匆匆离开。

当地的学生。。。诚会玩!!!

为了询问如何出谷而来到一个咖啡厅,见到两个老外的男生正在逗一只孔雀。而原先爱理不理的孔雀在见到我们的瞬间张开了,哈哈哈,让我小小的自恋一下,都说孔雀看到美丽的事物才会开屏呢~~~~逗弄了会儿孔雀先生,亲切的园林打扫的小姐又给我详细地指了出谷的路。就在我跟咖啡店的小姐描述我掉了个相机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过时,头顶被奇怪的鸟叫吵的有点烦,一抬头~~~哇塞,居然另外一只傲娇的孔雀正栖息在树枝上居高而下的看着我,后来又发现树丛下好多只,原来这里是野生孔雀大本营啊!!!

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

一副很傲娇的样子~~小样儿!!!

出谷时又看到在玩攀岩的。。。表示那么低的崖,你们实在是闲得慌

真的是依依不舍地告别这片峡谷,回到大马路上时已经有种从桃花源回到人间的恍惚感~~~回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又麻烦前台帮我们叫了taxi,告别待了6天的塔斯马尼亚州。我们要飞向旅途的最后一站,让我魂牵梦绕17年的墨尔本了~~~~

墨尔本
墨尔本我回来了-大洋路的雨 (D14)

墨尔本的第一天,订了大洋路日落之旅,然而晴好天气再一次抛弃了我们,成为此行继布鲁尼岛之后的第二个遗憾。因为是落日之旅,所以相对的出发时间也比较晚,差不多11点才在我们公寓后方的酒店接人。导游Michelle是个超级热情和敬业的姑娘,一个人肩负司机和导游两个职务却也尽心尽力毫无懈怠。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沿着大洋路从Anglsea town到大洋路纪念碑,中午停在冲浪小镇Lorne

1个半小时解决午餐。下午是Kennett River寻找野生考拉,接着参观Loch Ach (沉船峡谷)和吉普森阶梯(Gibson Steps)。然后去个迷你小镇的餐厅里用个晚餐后去往此行的终点站十二门徒。8点半待天全黑后回程,抵达墨尔本市区已经半夜十二点多,导游再一个个把我们送回去。非常疲累的一天,但那么敬业到最后送别我们时连嗓子都暗哑了还热情的跟我们一个个握手说再见的Michelle让我敬服。

上午11点从墨尔本市区开出去时还是天气晴朗,城市里维多利亚式的阳光沐浴在阳光下展现出各个精致的线条和棱角,满心以为今天会是个lucky day,肯定可以欣赏到落日的美景。

墨尔本

抵达第一站Anglsea town,是个离墨尔本不到一个小时距离的小镇,Michelle介绍说他们自己休假的时候也很喜欢来这里钓鱼划船之类的,当然我们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只能在河边匆匆拍个照上个洗手间的时间。

大洋路

大洋路纪念碑,有点无聊的地方,只是当年修建大洋路时所有的遗迹都因山火而毁了,就剩下这么个纪念碑还屹立着,所以纯粹是到此一游。倒是路边的沙滩格外宽阔,此时风大浪急倒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还有海滩上孤零零牵着三只狗在散步的lady,也成为在这海天间的点缀。

中午在Lorne小镇休息用餐,我们还是自带了干粮水果直接坐在供野餐的草坪木桌上解决,头顶树枝上一只白色的鹦鹉一只在叫啊叫,我拿面包诱拐他,他还很谨慎的样子不肯下来,哼~~~后来居然在比萨店门口看到只大摇大摆啃着游客吃剩下的pizza的白色鹦鹉,一只爪子稳稳地钩在桌子边缘,另外一只爪子抓着块pizza的边缘,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就连我们围着它拍照,它也是镇静自若的继续啃。。。

寻找野生考拉绝对是我此行最期待的节目了,可惜Michelle才给了我们20分钟时间,我们还是很lucky的,这片园区说是纯野生的也不尽然,其实类似于考拉生态保护区的感觉,本来我们是想往丛林茂密的地方走的,但是才走了几步就看到下面有一堆人围着一棵树,我当机立断那里肯定有考拉,于是三个人跳下半人高的坡走过去,果然看到高高的桉树上抱成球熟睡的一只考拉。有了这个好的开始,接下去我们跟着人群又看到了3只,最近的一个在一棵矮树上,还有在半山坡的桉树上,一只肥肥的腿还挂在树枝间,妈妈觉得它不怕屁股磕到嘛= =;;就在最后人群散掉我们匆匆赶回门口的时候,老爸又眼尖分别在两棵树上找到2+1只。实在太Q太萌了,虽然他们几乎都在睡觉,但还是萌的我走不动路了。。。20分钟怎么够,给我在这里2个小时好好跟他们玩耍才行嘛!!!

大洋路

沿着大洋路来到沉船峡谷,车上Michelle用深情并茂的语气讲着当年遭遇海难而遇难的船只以及唯一生还的一对年轻男女的故事,我就记得所有人都以为这两人会成为一对,然而没想到爱尔兰偷渡过来的女孩觉得澳洲是个不祥之地于是坚决的返回了故乡,然后寿终正寝儿孙满堂,而男孩当上了他心心念念的船长,又遭遇了几次海难最后40几岁就阵亡了。

我们下车时已经超级大的雨,Michelle表示虽然the weather is horrible,但是enjoy 4 seasons in one day…老外的阿Q精神。。。反正她自己已经裹着个毛巾毯躲在车上了。我们虽然很失望但来了也不能不去看看啊。真的很不爽,这里的海水颜色很美,即使下雨天也可以看出清澈的绿宝石色,但是一方面景色不宜拍照,一方面又怕相机淋坏。所以Michelle指的两条路我们就看了一条就匆匆上车了。值得安慰的是在车上等候其他人的时候听到Michelle跟另外两个老外在说什么fox,然后就真的看到所有人都下车看,赶紧冲下车,真的就看到一直瘦瘦长长的野生狐狸在停车场窜。。。啊啊啊。。。澳洲果然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我也看到了野生的狐狸了呢!!!激动!!!

Fox

吉普森阶梯(Gibson Steps)因为雨势太大我们都没有走下去,只在最上层拍了个照片就上车了,后来网上查到说这里走下去是可以近距离接触十二门徒的地方,沿着十二门徒所在的海滩散步。。。好可惜。。。天公不作美。

幸运的是我们去十二门徒终点站之前先去餐厅用了个晚餐。一个小时的时间把雨盼停了。Michelle表示正常情况下是在这里看着风景享受露台晚餐,然后enjoy the sunset,but today。。。哎,不要再说了!!!

大洋路

幸亏耽搁的这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十二门徒时雨停了,虽然依然没有放晴的云层密布的天,但至少还是领略了十二门徒在海边屹立的壮观和震撼。而我也终于搞清楚了数字,原来从来都没有12块,从有记载开始就是8块,然后2005还是哪年又断掉了一块,所以现在其实只有7块。

虽然很可惜没有看到我的落日景观,但是比下有余,没有下雨且光线正好已经很lucky了,再晚个一刻钟的样子光线就黯淡下去了,拍照啥的都效果不佳了。我们已经是很lucky了~~~

所有景点结束,疲极,上车昏睡,辛苦Michelle还要一路开4个多小时回到墨尔本市区,在一个个地把大家送回去。感动~~~

墨尔本
墨尔本我回来了- 雨天只能逛街 (D15)

昨晚看人家转发的朋友圈,维州这几天会迎来百年一遇的大雨天气,正值春夏交接的墨尔本也会遭遇强降温和大雨= =;;所以不得不放弃小企鹅归巢的行程,正好在家里修身养性~~~

惦记着楼顶的泳池和桑拿,三个人一大早就上去打探,结果发现那泳池小的可怜还很多人,瞬间没了兴致,41楼可以看到墨尔本的风景,晚上来瞅瞅夜景吧。

墨尔本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去逛马路对面的shopping mall,药妆店转悠了一个半小时拿了满满一篮筐的保健品和化妆品,以前不知道原来澳洲的药妆店也跟日本一样琳琅满目,但是服务远远不及日本。

下午跟妈妈继续开启买买买模式,第一天我还不太会坐那个有轨电车,又因为雨后的街道空气清新又可以边走边欣赏路两边的欧式建筑。跟妈妈两人走走拍拍心情也好好。逛到网红蛋糕店的地方是个意外收获,不但有像艺术品一样展示的精致蛋糕,且其所处的商场是个外表不起眼内里拱形走廊的怀旧建筑。没有想到离圣诞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这里已经到处布置的浓浓的圣诞节氛围。每个橱窗里画着圣诞场景的餐具、穿着圣诞服饰的娃娃,精致的圣诞版考拉袋鼠的摆件都让我爱不释手,当然舍不得花钱买只能一个个拍照留念~~~。

每块都想吃肿么办!!!
墨尔本

好喜欢里面的考拉国王~~~
墨尔本我回来了-城市追忆之旅 (D16)

本以外今天一早就会是个大雨磅礴的墨尔本,没想到早上起来看外面虽没有阳光但也没有雨,赶紧趁这个时候出去转悠下墨尔本的市区景点,带爸妈看看我17年前参观过的那些地方。

表扬下墨尔本市区的免费有轨电车,不但有着浓浓的时代风情,还是随上随下的免费乘坐,于是先搭乘车子去菲茨若伊公园,凭着记忆和google map找到了当年参观过的库克船长小屋。从车站到菲茨若伊公园当中还要穿过一大片的bank garden,也是超美的一块城市绿地。满地落叶铺在碧绿的草地上又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库克船长小屋
我很兴奋地对爸妈喊“看,有菌菇!!” 老爸很实际地回我两个字“有毒” = =;;

库克船长的小屋其实就是那么简单朴素的一栋2层楼建筑,而且入内参观要买门票,所以我们就在门口合影了下准备往雅拉河而去。

没想到中途又有个意外的惊喜,那就是我们在穿越bank garden的时候不其然地和某棵树下来不及躲闪的小家伙面对面对了个正着。那么粉粉的小耳朵,乌溜溜的眼珠,毛茸茸的身体和大尾巴。好漂亮和可爱的一张脸。然而我还没有来得及拍下,它已经闪身上了树,躲在树枝间窥探我们。我们正在猜测是不是前几天郎塞那个晚上在树梢上眼冒黄光的两只小家伙是一个种类时,一对散步的老外夫妻经过,看了一眼就热情的告诉我们这个是opossum,应该就是我猜的负属。还指着周围的大树树干上围的铁皮表示这些就是为了防止他们爬上去把树干咬断而围的。我很开心我的猜测是对的,就回头对妈妈说了句,就是我们新西兰买的围巾上面的毛就是它的。。。然后讲完觉得这个话题有点违和感,至少有点对不起刚才那只可爱的小家伙。

库克船长小屋
看到我们后躲进树丛的小家伙

电车再往回坐了两站然后走去雅拉河的路上,又经过200多年历史的弗兰德林火车站和圣保罗大教堂,都离雅拉河就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而过了窄窄的像苏州河的雅拉河就是south bank,又看到了当年老师带我们来参观的艺术中心。原来几个地方都集中在一起距离如此之近。真佩服当年导游想着办法分开那么多天才带我们参观完!!!

墨尔本
市中心随处可见的有轨列车,超超超方便!!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200多年历史的火车站,说是火车站,其实就是我们的地铁站~~
火车站斜对面的教堂

雅拉河
墨尔本的母亲河,跟苏州河差不多。。。
墨尔本
这个家伙,17年前我们来的时候它就在,过了那么多年依然伫立在雅拉河畔,感觉见了老朋友般激动

看时间还早我们便决定再往前逛逛去看看不远处的墨尔本赌场。没想到又是一场意外的惊喜!!本身赌场也就这个样子,见识过拉斯维加斯那样五光十色的的赌场,墨尔本这么个小小的自然不会让我惊艳。但是奇怪的是看到好多父母带着洋娃娃们走进来,我还奇怪带小孩子来赌场干嘛,然后就发现人群都往大厅的圣诞树聚集过去,再没多久音乐响起,3、4层楼高的圣诞树上的彩灯放出绚丽的颜色,背后楼梯上原先一个个关着的圣诞彩蛋随着音乐声响纷纷打开,秀出里面一个个或雪人或圣诞麋鹿的卡通人物或动物,在悠扬的圣诞音乐中翩翩起舞~~~而周围是一群可爱的洋娃娃们开心地围着彩蛋打转。当圣诞音乐结束把众人从这场提前的圣诞音乐会中拉回现实~~~

皇冠逍遥之都

出来时发现外面倾盆大雨了,还好我们先见之明地带着雨披,一人一间兜着走到点评推荐的Waterfront Southgate。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坐在室外走廊下可以一览亚拉河的景观(虽然也没有太好看),但是旁边是热烘烘地又能装饰又能取暖的火炬,来一份牛排一份海鲜拼盘,享受大餐的同时完美的躲过了外面的大雨。当然这顿饭的价格也不菲,我放着实惠的海鲜饭和面不要,想着点评上看到人家推荐的海鲜拼盘,很坚定的跟服务员要这个,点完单才反应过来256澳币啊啊啊~~~不是人民币啊啊啊~~~然后上来的量我也是惊呆了,waiter明明说是for 2 persons,怎么那么大一个脸盆还要大的端上来啦!!!Shock到了!!

雅拉河

开吃~~细看了下有2个龙虾3个螃蟹两盒青口贝(一份奶油焗一份番茄酱),烤鱼一条,大虾若干。。。。。。最后没吃完还打包了6个盒子回去又吃了两顿,而且这些龙虾肉虾肉的在老爸的创意下成了蛋炒龙虾肉!!那个滋味。。。恩~~好怀念!!!至于牛排5分熟的稍微有点老,觉得我下次可以尝试3分熟的了~~~

下午继续买买买模式:先跑唐人街,这是根据袋鼠指示的买绵羊油和考拉袋鼠玩偶的唯一可能地方,因为老外不卖这些东西= =;;还好上午熟悉了怎么做不要钱的有轨电车,所以下午出行妥妥的方便,一部电车直接到唐人街,话说这是我那么多次国外游第一次来到唐人街,原来长这样= =;;

市中心的商场逛了一圈衣服感慨了下价格都那么高,也没有找到羊毛羊皮制品,还是回家收拾行李吧。

唐人街
墨尔本我回来了-再见澳洲我一定还会回来 (D17)

18、9天的长途旅行终于到了要收尾的时候,一早起来看外面雨已经停了,云层间隙还能看到一小片蓝天。看来今天飞机误点的可能性不大,星加坡航空不会给我啥额外补偿了,哈哈~~

捧着小袋鼠玩偶在20楼的落地窗前照了张照,今天我就要带你回国了,从此澳洲的海阔天空都跟你无关了~~~好吧,你留恋家乡我也舍不得离开,但旅途终归是要有个终点的。

墨尔本

吃过早饭打包好行李给房东打了电话寄存行李,便又出去转悠了圈。走到亚拉河的入海口,因天空又飘起小雨而影响了拍照,却邂逅了黑天鹅一家在岸边闲逛,两只小的毛茸茸的还没有褪去胎毛,跟在爸妈后面傻傻地游着~~~

到达墨尔本机场时间还早,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理退税,因为说退税时可能会检查免税品,所以拖着满满一箱要退税的东西按照刚才送机司机的指示来到1楼的退税柜台,意外的是没有传说中的人山人海排队的情况,去了两次都是空无一人,哈哈~~不过被告知昨天买的羊驼毛制品不能退税,因为那个单据上没有税号也没有GST金额,好吧~~~吃一堑长一智!!!

19天长途旅行以超大的新加坡航空收场,本次旅途创多个历史之最和第一次,包括出国路程最长,第一次长途跨国游自由行,最任性DIY线路,第一次住Airbnb等等~~线路设计堪称完美,美中不足的只有天气预报骗了我两次,布鲁尼岛出海和大洋路之旅留下瑕疵,感谢一路相助的伙伴,比如斐济萍水相逢却帮我识别珍珠的上海美女,比如悉尼热情招待还提供驾照信息帮我搞定电话卡的某人,嗯~~还有某只人在上海,魂灵头跟着我转了大半个月的袋鼠,尤其是墨尔本的几天每天在线指导咨询一切购物信息。

澳洲,我一生都不会腻烦的国度,也许下次我回去西澳看看粉红少女心爆棚的湖,也许是昆士兰州跟考拉亲密接触,也许大堡礁的海底世界等着我,也可能,什么都不做,回到塔州的小镇静静地喝杯咖啡发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