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11

江南遐想之苏州南京(顺带泰安)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徒步,小资

出行前注意事项:

1)衣,为期一周的出行,所以基本上准备三四套衣服就好,穿搭可以随意搭配,有长袖外套、防晒服、漂亮的小裙裙

2)食,因为时间自由行,所以就随便走走吃吃,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就好,随意一点

3)住,避开清明节高峰,房费会便宜很多,苏州是每晚150元(意外的惊喜是竟然在景区里面),南京费用是每晚134元

4)行,提前一周左右定好所有行程衔接的火车票 (沈阳→苏州、苏州→南京、南京→泰安、泰安→沈阳 车票共计 217+32.5+154+141.5=545元)

此次江南游主要是市区,交通一般都是地铁出行

特别注意:1、需要备一把伞(烟雨江南 PS:我真的赶上了下雨)2、可以带个墨镜装酷

3、总行程规划三张简图仅供参考(具体行程稍有不同)

~~~~~~~~~~~

接下来旅程就开始了呦

DAY1

苏州站→苏州中心→东方之门→金鸡湖平江路

中午到苏州之后未出站直接坐地铁到相门站入住,环境小资又清雅,意想不到的竟然在景区里面,真的是爱了爱了,强烈推荐

短暂休息之后觉得还是要出来折腾下,不要浪费时间嘛。由于之前做了攻略,就毫不犹豫的去了苏州中心,这个苏州中心是一个大型商场,好多层,东方之门很壮观,

苏州中心对面就是金鸡湖,黄昏傍晚走在湖边,走走拍拍好不惬意,微风夜景搭配也是一种享受。

拍完夜景就返回住宿的平江路了,平江路真的很美,很惬意,不用消费,走走停停也是好开心呀,完美的一天,准备早点休息养精蓄锐。

DAY2

苏州博物馆观前街留园→七里山塘

苏州的特色就是园林,各种园林景观,根据评价选了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园林~留园、拙政园,提前一天预约,由于都是园林,所以建议分开两天逛,这样显得不会重复。

早起后先去逛了下比较有代表性的苏州博物馆(需要关注公众号提前预约),从平江路步行就能到达苏州博物院。

各地博物馆都是大同小异,大家都懂的,所以就附一张简图吧,内容就不一一展示了,嘻嘻。

接下来就是观前街了,这里也可以说是苏州的步行街吧,各种店子和小吃

冰淇淋坨坨,26一份,第二份半价,果断找了一个小姐姐拼单,花了20元,好好吃,就是真的太大份了,吃了好久。

不太饿就随便点了两个小吃,窝窝头和虾

然后坐观光车前往下一站留园,困的不行,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留园这一片就是各种园林,都是连着的,观光车3元(投币)都到,很方便,不过留园的景色一般,门票40元,简单逛下就可以。

留园出来就是七里山塘,走10分钟左右特别近,留园门口有人力车(15元左右)可以坐也可以步行。七里山塘和平江路差不多,都是文艺范的感觉,还有清吧。

最后地铁返回平江路,还是很方便的。(地铁口有个菜市场,还是简单的逛了逛,和北方的菜市场不一样,那里真的只有菜,没有熟食水果之类的 没有能即食的)

DAY3

拙政园→平江路

早上出发前往拙政园,平江路可以直接步行去拙政园,和网上说的不同,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院其实是挨着的是邻居,好近,没去过得小伙伴可以安排一起游,拙政园门票80元,也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估计是因为疫情)。

有好多艺术生在画园林,着实羡慕,就多看了一会,偷拍好多照片 嘻嘻

美美的盆栽,还有我和花儿

然后就是平江路,来苏州好几天,一直没有好好逛逛,由于今天晚上的火车去南京,所以下午就小资平江路。(平江路猫的天空之城慢递非常适合打卡)

回到平江路先来撸猫,好爽啊 39元随便玩 多久都行,出去还能再回来的那种。

买到潘多拉手链,真不错 好看有特点

街边住户家的狗,好可爱忍不住偷拍

接下来就是这几天平江路上的小吃, “豆壳”“桃花源记”“鼎泰鲜”......

晚上乘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南京办理入住

DAY4

总统府→六朝博物馆→江苏美术馆→1912街区秦淮河

坐公交大概四五站就到总统府,总统府有免费的公众wifi,连接上就可以用 整个园区都可以

窗口买票35元,现场网上买票33元

总统府出来隔壁就是六朝博物馆,门票30元,带身份证就可以,所以就顺便参观一下,和苏州不同的是 苏州主打园林 南京主打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对面是美术馆 所以就又一起逛了呀

出来之后准备去秦淮河吃小吃,坐公交的地方 刚好是1912街区,又开始了我的逛逛之旅(温馨提示1912街区是夜场 每天17:00才开始营业)

街区吃得小吃

接下来就去欣赏秦淮河

看,德云社呦

DAY5

鸡鸣寺玄武湖公园→南京博物馆→夫子庙老门东

一大早就出发去鸡鸣寺,鸡鸣寺两侧的道路非常宽阔,绿化很好,飘着桃花特别美

鸡鸣寺是单行路,不允许回头,出来之后就是玄武湖公园(虽然没在计划里面,但是看到过,还是果断决定不能错过)

因为园区太大,所以决定坐游览车,30元一来回很划算,选到副驾驶的位置呦 开心,这里好适合春游,逛一逛真的很舒服

骑上我心爱的小黄黄去南京博物馆(免费的不需要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

然后坐车一路直奔夫子庙

南京特产盐水鸭

活珠子(这个真的害怕,本以为是两个鸡蛋,结果是马上要成型的小鸡,这个着实接受不了)

紧挨着老门东

DAY6

大屠杀纪念馆→云锦博物馆→先锋书店(五台山店)→阅江楼→小西湖(网红地)

早上十点到大屠杀纪念馆,由于来晚,进场的名额已经被预约满,有点小遗憾没有逛上,所以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提前预约(不过教师和医护工作人员可以登记进入)这个馆是免费的。

然后转身去相邻的云锦博物馆参观

接下来接下来先锋书店的拍照时间到嘞(网红优雅的代表性拍照景点)

下一个阅江楼(有点累就没有爬楼)

经过一个特别有特点的城墙,感觉很有纪念意义,就随手拍下

时间还早,就去了网红地小西湖,找了好久 地图上都没有标记,最后还是找的街上的特色店子才找到的这个地方

晚上乘车去泰安

DAY7

到达泰安办理入住→逛泰山学院→爱琴海→老街

泰山学院操场、图书馆(青春&活力)

学校的好吃的

爱琴海夜景

老街

DAY8

凌晨乘车返沈,结束愉快的旅程

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