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最美风景是人

cb。

第1天
2015-10-06

前序: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情,感悟不同的人生。

每一次旅行,最享受的時刻是和小夥伴埋頭苦幹的做攻略,和重新回味的感覺。
翻開護照,才想起自己哪些時候去過哪些地方,時光易逝,不想模糊了記憶,沖淡每一次旅行經歷的點點滴滴。每一次,都是一個成長,體會異國他鄉的萬種風情,人情暖心。
第一次,開始紀錄自己的遊記。相信文字會讓回憶綻放。

「台湾」
对于这次10天10夜的台湾,当我真的能融入这个陌生的地方时,我最爱的,是这里的人,远离繁华都市的人,被那股无限的热情与诚恳深深印进我的心里去。

事前准备--
机票☞HK express,直接上官网就能预订,提前订还有很多特价促销哦。

住宿☞agoda、airbnb、自在客。酒店是在agoda预订的,也会有促销活动,性价比还很高哦,不过是先付款的,而且不能退订,booking比agoda唯一的好处就是能退订,但我每次去旅游都只会选择agoda~民宿就在airbnb和自在客预订,airbnb多选择,自在客就便宜一点。

签证☞在某宝随便找一家信誉好的就行了,150rmb,不过要提前至少一个半月哦。

网络☞去到台湾有几家运营商的,随便找家买张电话卡就可以了,要无月租那种哦,好像要人民币一百多块吧,多人的话买一张就够了,开热点,无限流量,不过只有3g,旅行时间长的,比租个Wi-Fi egg要便宜。

汇率换币☞台中机场有柜台,不过相对比在市区ATM贵一点点,而且机场兑换只收现金。

旅行线路:(顺时针环岛游)
台中☞九份☞平溪☞台北☞野柳&淡水☞花莲☞花东纵谷☞绿岛☞垦丁☞高雄

旅行线路

台中

早上11:55的飞机,香港国际机场✈️台中清泉岗机场,飞行时间1h10mins,到达台中机场之后,坐taxi进市区,500TWD。
首先去7-11买悠游卡,(有两种卡的,一种是悠游卡,一种是一卡通,悠游卡在高雄不能用,一卡通在台北一些公交車上不能用,在台铁里也只有一个进出口是使用一卡通的)。
台中的公交車還是挺好的,10km之內都是免費。我們住台中車站附近,從酒店去東海大學,約40mins。開啟旅程~~~

车站

台中

第一站:东海大学,( Tunghai University)简称东大、东海、THU,是台湾一所由基督教创办的综合大学,借以延续基督教在华教育事业并传承沦陷于中国大陆13所教会大学之优良传统在台复校,传说中的“台湾最美大学”~

东海书房

台中

而東海大學最著名的是路思義教堂,該教堂座落於東海大學的活動中心與教學區之間之碧草如茵的廣大草皮上,是該校的精神所在,教堂外觀由四片面組合,採用琉璃瓦舖蓋而成,具有弧形線條的風帆屋頂,於屋脊分開,構成一線形天窗。

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内景

东海大学街景

台中

之前去旅游也游过不少大学,是不是因为心里已经有一所最最最最美大学了,所以觉得东海大学还是一般一般,以致于对台湾其他大学就没计划去探索了。

随随便便游完东海大学,就直奔逢甲夜市了。上了公交之后,司机大哥超好的说!一直很幽默的介绍关于逢甲夜市的攻略,哪家哪家好吃,往哪条路走啊,吃完怎样上车啊之类的,超好人!(一开始我们是计划每个地区的夜市都去的,可是……)说说第一次见到夜市的感觉:我想这里最吸引人的,不是种类花样繁多的美食,而是那热闹拥挤的场面。这里的夜市有种旧旧的feel,大大少少的招牌淋漓满目,喜欢这种街道。至于味道?有待继续下次夜市再评价。

台中逢甲夜市

逢甲商区

可是最最最最不能接受的竟然是满街的夜市,却找不到一个垃圾桶…我们拿着一袋二袋的垃圾一直拿回酒店附近才丢了,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满街小吃却没垃圾桶…(后来有个台湾大哥解释给我们听,说是因为很多外地人把垃圾丢在台湾,台湾政府却要耗很多资金去处理这些外来垃圾,就索性减少垃圾桶…听到这个奇葩的理由我也是醉了)

逢甲夜市

台中逢甲夜市

之後我們坐了2小時的公交車回酒店,沒錯,是2小時,正常時間是40mins,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是不是上錯了車,感覺是坐著公交遊玩了整個台中...

第2天
2015-10-07

Day 2 :早上由台中出发去台北,我们選擇的交通工具是巴士,220TWD,用時2小時。巴士好高大上,有電影看,每個座位都有獨立音頻,還有廁所!!恰逢這天沒人,我們還一不小心包了車~~

第一次坐这么高大上的巴士

第一次吃台铁便当表示很好吃

瑞芳站

偶遇「暖暖」

瑞芳

九份

到了台北車站再轉台鐵去瑞芳車站,50mins,首先把行李寄存在瑞芳車站,只帶當晚更替的衣服去九份,下午4点多到达九份,在山上看下去,白天也很美,一望无际的大海~

九份

日本动画师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所以很多慕名而来的日本游客。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
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其中的基山街是最热闹的一条。这条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是九份最繁华的商圈。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吃喝玩乐住全都包了。
来九份一定不会错过九份独特的芋圆,这种用芋头做成的传统的风味小吃,是纯手工的美食,红豆芋圆汤,芋头的香甜,加之滑润的口感,色香味俱全。而個人感覺特別特別好吃的是阿柑姨芋圓,上面的芋圓還熱的,下面放著冰,冷熱交替,超級超好吃。

九份基山街

九份

下午至傍晚时段游客真的很多,我们已经避开了节假日,但也是超多日本人和韩国人的,虽然游客很多,但九份的店铺晚上8点基本关门,所以如果住九份一定要在8点前把肚子填饱!

九份夜景就是那个美~

阿妹茶馆哦~

九份

晚上游客褪去,走在清静的街上,这时的九份多了一种孤独,越夜越美得孤獨。而夜景真的很美很美,顺应山势的房屋,一层层的。九份给我的感觉,像一座孤独的山城,与世隔绝,却美得不像话。雖然九份的民宿偏貴,但是卻感覺來台灣必須要在九份宿一宵,值得!

九份无敌景观的香橙猪民宿

随处可见温顺的小猫咪

九份

第3天
2015-10-08

Day 3:早上去了看日出,传闻很漂亮的雞籠山日出,我們沒有上雞籠山,因為要上山的話估計不用睡了,然後遇到一個很好的大叔,他告訴我們不用上山也能有個很好的觀景位,沿著7-11那條上坡路一直走,大約走10mins,有個三岔位的,左邊是雞籠山,可是我們的運氣真的不好,真的只能在传闻里看,那么早起床,居然云层太厚看不到,太桑心了 。

升平戏院

升平戏院,九份必来的景点吧,也不要门票,台湾这点非常好,门票基本没有。
很小的剧场,木制的椅子,没有阶梯,前面要是高个子,后面会看不到。 旁边还陈列着老式的放映机,以前的海报、电影杂志等等,门口有个小卖部,里面也是以前卖的东西,香烟、汽水。 走热了,在里面坐坐,休息一下不错。

升平戏院门口小卖部

升平戏院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接着就出发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在九份的Family Market门口直接坐公交约20mins就能到。
黄金博物馆由昔日台湾金属矿业公司办公室整建而成,是台湾第一个生态博物馆,黄金博物馆诉说金瓜石的矿业历史与文化,让现代的人们也能体验金瓜石昔日的繁荣光采。金瓜石的地名即从这座貌似南瓜的山头而来,台语的金瓜即为南瓜,所以就叫做金瓜石,但是由于台金公司的开采,所谓的大金瓜露头已不复存在;『本山坑道模型』-本山下的坑道全部接连在一起,全金瓜石地区坑道总长度达600多公里,深度则到达海平面下132公尺处。

220kg的大金砖

栩栩如生的金螞蟻

黄金博物馆的二楼也有常设展,共有三个主题: “金的运用” -让民众了解金在生活、科技上到底有什么可运用之处; “家” -家是以523只金蚂蚁为主体的生态作品,每只蚂蚁栩栩如生; “大金砖” -一块高达220公斤的999.9纯金的大金砖,在2004年获得金氏世界纪录。黄金博物馆的三楼为 “淘金体验区” (反正我是不相信我能淘到金了)。淘金区和本山五坑都是要门票的,本山五坑门票好像是50TWD,让你戴着矿工帽子进去看坑里以前的矿工是怎样淘金的。

本山五坑内景

本山五坑

礦工餐廳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穿着雨衣也要好好玩耍噢~

返回瑞芳车站,开启小清新线路,选择逆走模式,平溪线终点站➡️箐桐

大大小小许愿的竹筒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菁桐站--香肠大叔告诉我们:雨中的平溪别有一番滋味~菁桐是平溪线的终点站,有拉风的天灯大楼,视频转动非常震撼,还有保存完好的日本建筑群,突然想起一句诗: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飘飘洒洒的毛毛细雨,山里的空气凉凉的,穿着雨衣好奇地走走停停的我们,漫无目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天灯大楼就是一所警察局

日本建筑群里的皇宫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认住箐桐的这家香肠,超级超好吃哦~老板也超级超好人~

小火车一小时一班,每下一个站都要至少玩一个小时才能上回小火车继续下一站。

十分車站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終於來到小清新的「十分車站」了!各種鐵路裝逼,各種放天燈裝逼,各種吊橋裝逼!
時間5點半左右吧,天已經慢慢黑下來了,台灣就是6點天就會全黑了,朦朦細雨,看到好多天燈着火掉了下來...
只打算留一小時在十分,十分瀑布就不去了,來回都要一小時,就靜靜的留在車站隔壁的靜安吊橋裝裝逼~

静安吊桥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吊橋也能high起來,一群歡樂的小2B~

逗逼逗逼起来嗨~

看到每個人都跟這個警察合照,我们的模仿能力還是挺高的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火车走了之后就能在铁路上装装小清新了~

扎个好马步写天灯~

第一次放天燈啊~愿望成真~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回程总是特别特别的累,回到台北市区已经晚上8点多,酒店就在西门町对面,德立庄酒店,强烈推荐,干净,便宜,高大上,交通方便,门口就是捷运站,对面就是西门町。我们还订了3晚在台北,住上一间好的酒店是一件多么愉悦的事情~

西门町

西门町,台北很火的步行街,里面应有尽有,吃喝住行,一应俱全!就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那样。

第4天
2015-10-09
台北

贵人出门招风雨,一早起来台北市区已经被大雨包围

台北街头

台北

走走西門町,尋找阿宗麵線,有點像吃重口味的碗仔翅~我還是喜歡吃「溫州大餛飩」,大大的,淡淡的味,好吃!讚一個

西门红楼

大众点评排名上榜的阿宗面线

台北

咚咚咚~豆花妹!

台北

走着走着见到一大条排长队的,重点排队的还是男生哦,特么特么好奇了,原来是一位台湾当地明星在办签售会--豆花妹!!(之前我是完全不认识豆花妹的)
宅男女神啊~宅男们为了拿她的签名和合照还是不惜一切的,甚至还有宅男上台跳豆花妹的热舞!旁边还有举着横幅的“豆花妹爱你一生一世”,台湾宅男是多么多么热爱表达自己的爱意啊~

停雨了的西门町也是爆多人的

台北

捷运站的过道有很多这些小朋友们的画,好有爱~

台北

坐个捷运,唰一下来到自由广场(住西门町附近就是好,去哪都方便),再冒着大雨走去中正纪念堂看正午12点的换岗仪式,阿兵哥哥好威严~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啊兵哥哥

中正纪念堂的天花

台北

松山文创园,跟北京798,广州红砖厂等创意园一样,工厂旧址改造,以更有创意的文化产物出现,赋予新的活力,时常有不同的展览展出~

松山文創園

台北

誠, 是一份誠懇的心意,一份执著的關懷;
品, 是一份專業的素养,一份严谨的選擇。

-----「誠品書店」

誠品書店一反传统书店的沉闷与规格化,以沉稳、优雅、温馨的色系,作为其装潢特色,创造出充满人文艺术气质的氛围感受,让每个人一进入去就不自觉地轻声细语、放慢脚步。

台北

逛逛逛逛到不舍得离开,出来已经天黑黑了,远观一下101大楼,有些夜景,可远观而不可亵渎也~

台北

第5天
2015-10-10

Day5:一早出发去野柳~~坐捷运去台北车站,转淡水客运,往基隆方向,野柳站下车,全程1.5~2小时,95TWD。台北车站好漂亮,乡下的我表示觉得车站像机场那样高大上!

对哦,这天是10月10号,台湾的国庆,节假日,走在街上,还看见额头画着“台湾,生日快乐”的青年~~可是值得悲催的是,无论捷运还是客运,还是公交,都是那么那么的多人。

#关于野柳地质公园#
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感觉离开市区就能看到美美的海岸线

野柳地质公园

"女王头"是野柳公园最负盛名的景观,但它修长的脖颈因为长期遭受风化侵蚀,已经变得十分细弱。地质学家推算,依照目前风化速度,"女王头"颈部大概还可以坚持10到20年,一旦遇上大地震、强风,"女王头"很可能会因此折断。

女王头

那些年、那些年~~

野柳地质公园

下午3点半,从野柳出发去淡水,坐的是公交,多人的话还得站着,而我们就是那么不幸运的碰上了塞车,我们的两位男伙伴把仅剩的2个座位让给了我们3个女伙伴,而他们全程站着,塞着塞着车,站着站着就2.5小时了...那个累啊!!!

淡水老街

因为塞车,因为塞车,因为塞车,完全打乱了我在淡水的计划!!渔人码头看黄昏,泡汤!周董母校校内参观,泡汤!

只能在校门口开个周杰伦演唱会,我的周董走过的地方啊~~有缘再见~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

淡水老街

还有传说中的“啊给”,周杰伦的美味关系,传闻称周杰伦上学的时候是常客…看图说话,不好评论…

只是好奇周董为什么会喜欢吃…

淡水老街,是北台湾最具特色的老街之一;而老街上数家老字号美食,则是淡水最具盛名的地方之所在。

中正街

淡水老街

由淡水回西門町,坐捷運(幸好不是再坐公交車...)有一段路是路上的,能在捷運上看到外面,經過台北攻略里最熱門的夜市----士林夜市,以為打算去的,可是在捷運上已經看到了那個人山人海啊~~~(台灣國慶,人真的太給力了!!)果斷飄過!!國慶夜,留酒店!!

捷運上看出去一條夜遊河

第6天
2015-10-11

再見,台北。
你好,花蓮。

坐台铁沿途都是美景,喜欢这种乡间味道

提前10天上台灣台鐵官網訂好了從台北☞花蓮的台鐵票,自強號,TWD418/人,2h15mins。台灣的台鐵都很舒服,又乾淨,座位又寬,比起大陸的火車............你們懂的。

花莲

来到花莲,民宿的老板超好人的来火车站接我们,顺道带我们绕一圈花莲金三角~(民宿还免费提供自行车哦~~)安顿之后就踩着自行车逛了一圈金三角,在花莲踩自行车真的很舒服,大街小巷的,一种自由自在的写意~

超便宜超好吃的公正包子

超敬业的员工~

花莲

我们告诉民宿老板我们要踩自行车去七星潭,他一听到,表情很惊讶,用疑惑的语气问我们“你们确定是要踩自行车去吗?真的吗?”
好吧,经历过的事才有资格说,知道吗!!攻略上说只需15mins,路人说要40mins,but!but!为什么我们骑了1个小时30分钟!!!骑到七星潭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心太累!!花莲第一天变成了环太平洋骑行之旅!

开始的时候还是满怀热情的~

绿道

花莲码头

花莲

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如果是白天来的话还可以远眺清水断崖。不过我们踩自行车到七星潭的时候已经接近天黑了,很可惜.....

七星潭

花莲

赤脚踩上去表示像指压板,痛!

花莲

回程直接去自强夜市了,攻略里说是台湾最好吃的夜市哦~~累晕也要去!!

觉得“棺材板”还是挺好吃哦~不过很多人排队

花莲

味道一般般的粟一烧~~

花莲

我们是去到花莲才订的包车走花东纵谷线,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车,统一价TWD5500,只是我觉得我们的包车司机李大哥还是超好人的说~车子是很干净很漂亮的7人车,载到我们去台东渡头去绿岛,等了我们一天,再继续选择回归我们,载到我们去垦丁~~

李大哥的联系方式哦~

花莲

第7天
2015-10-12

花莲到台东,有海线和山线两条路线,顾名思义,就是看海的和翻山的,我们选择了翻山的--花东纵谷线,人称毁容线!哈哈哈!不过天待我们很好,基本没太阳,我们也没黑得很厉害。早上8点半出发,今天李大哥就带我们一边走一边看,长达6小时的路程,中间停靠6站景点--林田木场☞光复糖厂☞瑞穗农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池上饭包。

花东纵谷是台湾东部纵谷地形景观,夹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沿途田野风光无限,感觉进入了一条绿色走廊。

我们一边坐车一边惊叹着沿途美丽的风景,乡间的绿草如茵,层峦起伏,刚好阴天,雾很低,仙境!

林田木场

①林田木场,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天没开放,我们就在门外看看走走。(里面有木雕、有展览品看的)
刚下完毛毛细雨,空气很清新,很安静,有旧屋,旧火车路,一堆堆的木,走在里面,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我就是钟情旧旧的东西~~

花莲观光糖厂

②光复糖厂是一个老旧的糖厂,到目前还在运营。糖厂里有个老火车,是以前厂内运输用的,很复古。糖厂在正常生产运营的同时,也对以前的“古物” 进行保护和展览,例如之前堆放物品的仓库、宿舍、甚至消防物品都对公众开放参观。

这里有种日本的feel,日本乡间的小木屋,舒适。

光复糖厂

花莲观光糖厂

花莲瑞穗牧场

③瑞穗牧场事实上是指瑞穗乡所有牧场的统称,瑞穗乡为花莲县最大的乳牛养殖区,占地40甲,共饲养了近 300 头的荷兰种乳牛。by the way,这里的牛扎糖很出名哦~

空气简直好到不得了,我们不停的大口大口的吸收负离子

还可以喂草给奶奶奶奶牛哦~

花莲瑞穗牧场

调戏一下高冷的鸵鸟

花莲北回归线纪念碑

④北回归线--是一条地理标志线,位于北半球称北回归线,北回归线是热带和北温带的分界线。台湾共有三座北回归线标,一座在嘉义县水上乡,另外两座在花莲瑞穗乡和丰滨乡。这里看点不多,随便看看拍拍照~

北回归线

伯朗大道

⑤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县池上乡,正式的名称为锦新三号道路;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这里的景色可是超级超级迷人,乡间的小道,一大片的稻田,在这里呆上一整天都会很舒服~

悟饕池上饭包

⑥池上饭包是台湾台东县池上乡的特产,池上便当有三大特点:必须是1.使用池上米;2.用木盒装盛;3.乾式便当。
池上饭包已经不仅仅是一盒便当,历史赋予了他特殊的文化气息,吃完的木质便当盒作为许愿牌挂在廊庭间,不知不觉中流露出台湾的文艺范儿!

我的小伙伴真的有点不正常的,哈哈哈

悟饕池上饭包

池上飯包

每一口都是肉的池上便当~~

台东富冈渔港

下午3点半到达台东渡头,坐船去绿岛,50mins,晕船的孩纸要做好准备,这可不是一般的船,你能想象到一路的离心力是什么感觉吗?浪打到5米高是什么状态吗?隔壁小伙伴的手都被我捉到红了,我表示真的真的好害怕!

绿岛地图

绿岛

走下甲板的一霎那,有些惘然,有些怀疑,绿岛很朴素,朴素得令人惊讶。这就是连台湾朋友都心生向往的绿岛吗?最大的怀疑总有最渺小的自己,最平凡的地方就是最伟大的存在。

大浪拍打着岩石,绿岛的宁静能让心专注的听着海的声音

绿岛

在台湾租机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所以我们只能租电动车,最快能30km/h,500/TWD/台,能坐2个人。一下船就有租车的店。

绿岛

“鹿肉pizza”,民宿老板说在岛上吃的鹿肉都不是真正的梅花鹿,其实真的不好吃

绿岛

民宿老板晚上带我们去探鹿,顾名思义就是找梅花鹿。晚上的绿岛很黑,为了保护生态,绿岛晚上是不开路灯的,而且晚上也很少人在路上,旁边有监狱,海风扑面而来,而且传说中的绿岛还有一个真实的鬼故事…怕黑的孩纸要谨慎哦~

灯射着的那只就是梅花鹿了,眼睛是发光的,有看到吗?

绿岛监狱

在台湾,绿岛可是大大的有名。由于它孤悬海外,地形险要,国民党败退台湾后,在绿岛专门修建了关押“政治犯”的监狱..

绿岛监狱主要收容最难以管教的人犯,属于高度管理的监狱。而该监狱也因收容一清专案、治平专案等黑道首领级人物而闻名。

这么“神圣”的地方就不拍照不进去了…

第8天
2015-10-13
绿岛

是不是梅花鹿专卖店你们自己看着办~

绿岛

一早起來,就該吹吹海風,洗滌一下勞累奔波的心,開著電動車在綠島閒逛真的很舒服~

大风吹呀吹~

绿岛

哈巴狗和睡美人岩,看出来了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编织出一道又一道的神奇魅力。

绿岛朝日温泉

朝日温泉--全世界3大海底温泉之一,共3个温泉池,海底温泉,就是水是海水,咸的。虽然咸水不太舒服,可是功效却相当好,可软化皮肤角质层,具解毒、排毒、镇痛止痒。

因为这天刮风,在海边的温泉池暂时封闭,只能在上面的两个温泉池泡,一个冷水,一个热水,冷热交替,爽啊!可能不习惯吧,经常喝到海水,好咸好咸~~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绿岛朝日温泉

绿岛灯塔

绿岛灯塔,可算是岛上最能引起游人注意的建筑物,位于飞机场尽头的海岸岬角之上,塔身高9.7米,是一个纯白色直筒状灯塔,在茫茫夜海之中指引着太平洋上来往的船只。

谈起这座灯塔,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那是在1937年12月12日夜晚,美国邮轮“胡佛总统号”由基隆开往马来西亚途中,在绿岛附近触礁。虽然时值深夜,绿岛居民闻讯即纷纷冒风破浪下海抢救乘客。后来,邮轮渐渐沉没,但500多名不同国籍的旅客全部获救,安危无恙。次年,美国为纪念这次事件和感谢绿岛居民的义举,特捐款建了这座灯塔。

在绿岛经常地震,不过都是微微的晃动,我们就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地震,吓死宝宝了~
认识了一个在绿岛做民宿交换生的大哥,他来绿岛生活了1个月,已经黑得不像人形,我们扒开他的衣袖看见原本的肤色,真的黑得很夸张!哈哈哈!只有我们来绿岛这2天是阴天,平常的绿岛都是很大太阳的,晚上如果天很晴的话,黑大哥说还可以看见银河哦!

第二天返回台东,坐回李大哥的车,继续前往下一站。

再見,綠島。

第9天
2015-10-14

我在墾丁,天氣晴。
墾丁三面環海,東面太平洋,西鄰台灣海峽,南頻巴士海峽。
在墾丁遊覽,租個電動車是最好的交通工具,400TWD/台,好處是靈活性高,遇到漂亮的景色就停下來拍照,累了就進便利店歇歇,喝個飲料。虽然太陽猛烈,但迎面海風吹來,還是很舒適的。

垦丁

太平洋的风环抱着我们,面对着广阔的大海,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常说,心胸一定要像大海一样宽广。

垦丁

墾丁的海,出奇的藍,尤其的靜。找一個平台,喝杯咖啡,曬曬太陽,看著海發呆,聽著音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就這樣静静的呆一天也不過份。

船帆石

在墾丁開電動車必須做好各種防曬⋯

最南端

台灣最南点

鵝鑾鼻

鹅銮鼻建有台湾光力最强的灯塔,被称为“东亚之光”。

有“台湾夏威夷”之称

来了9天台湾,第一天有太阳,名副其实的阳光与海滩了,逼着我们跑去曝光的地方拍照,再跑回树荫底下。

鵝鑾鼻

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沿着佳鹅公路从鹅銮鼻向北行即可达。龙磐风景区是属于一块上升的石灰岩地形,因此区内溶蚀地形非常发达。

關於墾丁,每一處都是海的聲音,海的味道,在內陸生活偶爾的見到海岸線真的真的感嘆着這一切是多麼多麼的美麗。海與天只相差着那一條長長的線,好想伸手觸碰,讓海天一色。

看我的头发就知道海风是多么多么的强劲了

龙磐公园

猫鼻头

红色和大海更配哦

我看了半小时才看得出哪个是猫鼻头

垦丁大街

在台灣看到過很多貓貓狗狗,牠們都很善良,善良的主人才會養出善良的寵物。

墾丁最繁華的街道--墾丁大街。兩旁商店應有盡有,東西都比較便宜喔~

民宿老闆推薦我們的晚餐

垦丁大街

第10天
2015-10-15
墾丁

懷著期待的心早上5點出發去龍盤公園看最後一個日出(也是在台灣的唯一一個),台灣之前9天都是大霧陰天耶~趕在最後一天天氣晴朗,老天待我不薄~

我想說的是現場真的很很很超級超級漂亮!

墾丁

高雄85大楼

匆匆一別的墾丁,又要趕去下一站了--高雄。還是選擇包車,5個人的好處就在着,包一架6人車,又舒服,也沒有浪費時間,也划算~
不過不得不提一下的就是,司機一定要謹慎,全程可是速度與激情啊,而且司機大哥還非常的忙,忙著打電話,忙著發信息,忙著在對講機裡聊天,忙著吃檳榔,我們可是全程捏一把汗啊⋯

高雄85大楼,又称东帝士85国际广场,位于台湾高雄市苓雅区,紧邻著高雄港和新光码头,是南台湾最高的摩天大楼。不仅是南台湾的地标,也是世界第13高的摩天大楼。我们今晚就住里面,sam家,强烈推荐,服务态度超级无敌好,房间景色超级无敌棒!

在房间看出去就是高雄港和新光码头

高雄85大楼

高雄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我承认跑到高雄来就是为了圆我的摩天轮少女梦,而且这里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梦时代。

会变色的摩天轮

无意中发现高雄夜景也是真的美

高雄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还有超级童真的旋转木马

高雄瑞丰夜市

高雄观光六合夜市是游人比较喜欢去的,然后我们在高雄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高雄当地人中情的瑞丰夜市!

门口停着一堆电动车就知道是当地人啦~

这个不懂什么名堂,但超好吃

蚵仔煎

小笼包

大大粒的章鱼小丸子

高雄瑞丰夜市

说实在的,我是一个不喜欢吃除了饭之外的东西的人,但是,但是,这个夜市的东西真的很好吃!我们5个人,一致认为这是我们在台湾最最最好吃的夜市,没有之一!

高雄lamp夜店

狂欢最后一夜,85大楼对面的“lamp”,出发前我们心目中是充满迷幻色彩的摇滚夜店,跟着不同的人在疯狂摇摆,一切都会是想象中那么美好。
然而,进了去就惊呆了,空无一人,是我们太早了吗?可是也11点多了哦,一直呆到12点半,狂欢夜变成了失望夜,夜店工作人员说周一至周五大约一点多才会多人,我们也是醉了。不多说了,人总要感受一下,留着些神秘感吧。

大厅

高雄lamp夜店

进去就必须盖个手印

高雄85大樓sam家
第11天
2015-10-16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最后一站,美丽岛捷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