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最充分的一次13天台湾环岛公共交通之旅~我是行程控+大量干货分享+走断腿的暴走族

发表于 2016-04-21 13:43

台湾,这个从小就期盼要来的地方,不只是因为我爱看台剧,我爱台湾明星,我爱听台湾人讲话,还因为关于乡愁的诗歌,从小听到的宝岛,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这个地方有着不一样的情感,这是梦里梦到过的地方。。。。。。。。。。。。。。。。

从台湾回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终于可以有时间把我的心得和体验和大家分享。因为这次出行参考了很多游记,学到很多经验,少走了很多弯路,心里特别感激,一直想回来后赶快把我的经验也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要出行的你一份帮助。

一、 先来列一下我详细的行程单吧:

DAY1(3月6日,周日):南京—香港尖沙咀—台北桃园机场,宿台北神旺大饭店

DAY2(3月7日,周一):台北:金峰卤肉饭—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师大夜市

宿台北神旺大饭店

DAY3(3月8日,周二):台北:阳明山国家公园竹子湖—冷水坑泡温泉)—士林夜市

DAY4(3月9日,周三):台中:草悟道—市民广场—国立台湾美术馆—春水堂—宫原眼科

—中华路观光夜市,宿台中民宿

DAY5(3月10日,周四):台中:广三SOGO—阿明师太阳饼店—逢甲夜市—糖村蛋糕,

宿台中民宿

DAY6(3月11日,周五):台南:杜小月担仔面—赤崁楼—义丰冬瓜茶—孔庙—台湾国立文学馆

—林百货—大东夜市— 德安百货,宿台南民宿(Oldhouse小好窄)

DAY7(3月12日,周六):台南:安平古堡—古堡街—周氏虾卷—安平茂记黑豆花—安平树屋

德记洋行神农街—海 安路艺术街—花园夜市,宿台南民宿

DAY8(3月13日,周日):花东纵谷台东火车站—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伯朗大道—北回归线

瑞穗牧场花莲夜市—周家包子,宿花莲民宿(桑斯缇)

DAY9(3月14日,周一):花莲曾记麻糬—嘉徕排骨—七星潭—炸弹葱油饼—回台北—诚品信义店 —台北101,宿台北凯撒大饭店

DAY10(3月15日,周二):台北:瑞芳—菁桐—平溪—十分(静安吊桥、放天灯)—九份观海台 —九份老街竖崎路 —阿妹茶楼—昇平戏院—基山街—观景台,

宿台北凯撒大饭店

DAY11(3月16日,周三):台北:总统府—阿宗面线—故宫—王品牛排,宿台北菱悦酒店

DAY12(3月17日,周四):台北:西门町—马辣麻辣鸳鸯火锅—诚品敦南店—西门红楼

宿台北菱悦酒店

DAY13(3月18日,周五):台北桃园机场—南京,宿家

二、再来说一下签证:

在你决定去台湾之后先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台湾通行证和G签,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已经开放自由行,这里就不赘述了。然后在网上或旅行社代办入台证,去台湾必须要有这三样哦!台湾通行证和G签是一起办的,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直接去出入境拿。入台证我在携程直接定的,168/人,很方便,把资料寄到携程邮箱,如果有问题的工作人员会直接跟你讲,然后没问题了应该一个星期不到就办好了,直接发我邮箱电子版,自己彩色打印就好了,一定要彩色哦,之前有看到攻略说不能用太厚的纸打,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就在打印店用一般的A4纸打没问题啦。

三、交通

本次环岛旅行除了华东纵谷是提前定好的一日租车游,其他基本都是靠捷运(大陆的地铁)、公车、火车、自行车和腿搞定,偶尔太累小资一下打出租车。不得不说台湾的物价都比较便宜,除了出租车和酒店。出租车基本打下至少都要几十块吧。建议到台湾先办张悠游卡,坐捷运有优惠,而且台湾有的城市公交刷悠游卡是免费的哦,还可以借公共自行车,好处多多哦!推荐直接买个好看的不退押金的悠游卡,因为那种退押金的悠游卡其实你退的可能性也不大,一个是时间来不及,另外也可以留个纪念,下次来还可以用啊!关键是真的很可爱啊!

台北基本是不用打车的,除非换酒店东西太多路途又不远的话可以打下,还有去机场或从机场来可以提前在携程定接送机,比较方便,节省时间,比打车也便宜。其他景点之类的坐捷运或公交都比较方便,当然不排除偶尔可能也会需要打车哦,根据你的行程定。

台中是没有捷运的,但公交还算方便,但晚上就不是太方便了,很多车就没有了,但有公共自行车,如果附件有可以租着骑,实在不方便就只能打车了。尤其在下雨的时候,这次在台中就遇到了下雨,而且风特别大,这时候的晚上最好就打车吧,如果有公交还是可以坐公交啦。

台南没有捷运,公交也不发达,有的时候要等很久,可以下载一个台湾公车通APP,实时查询车有没有,非常方便哦!不方便的话这时候就不要吝啬银子啦,只能打车咯。

花莲是没有捷运、公车这些的,最方便的是租个电瓶车,有半天和一天的,如果你租的时间短,可以和老板谈价,我们就是时间短,本来老板说800,后来因为时间短直接400了好像,超级朴实的老板哦!

其他地方因为没有去所以也不太了解,总之大家一定要办悠游卡肯定没错啦!

四、网络

我觉得在台湾最合算的就是在机场办理吃到饱套餐,在市区是没有这种套餐的,但是一般也都够用,个人觉得WIFI路由比较麻烦,还要担心没电还增加重量,个人感觉台湾的人文景点比较多,需要很长时间的站立走路之类,所以轻便点是王道哦!大哥大和中华电信是排前两名的,我因为航班改时间半夜到的机场所以没能在机场办到吃到饱套餐,第二天在酒店附近正好有远传,就直接办了远传,500好像是管一个月,2.2G,营业员说12天不发太多图片肯定够用,事实确实是这样,没怎么发图片,应该还剩了蛮多流量的,还有通话时长,都够用,不过如果时间可以还是在机场办理应该最划算啦,但是如果实在要排很长队的话也可以选择去市区办理,其实不使劲发图片应该也都够的啦。

五、酒店住宿

台湾酒店整体都要比大陆贵点,但是可能服务确实也值那个价钱吧,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在台北不要住民宿,在台湾其他地方可以住民宿,因此我就按照这个来定了,我和老公都对酒店住宿有点要求,不想因为住宿环境太差而影响心情,因此在台北都选的四星以上的酒店。我先大概介绍一下酒店,后面再详细介绍酒店附近的好吃好玩的地方。

台北:

DAY1-3:台北神旺大饭店,在网上看到这个酒店的位置超级好,又是旺旺集团的,从小吃旺旺,因次也想看看它的酒店怎么样,哈哈,于是就定了台北的前三晚。酒店整体属于比较老一点的,但服务还是很好的,有商务间,可以打印东西,非常适合商务人生,早上看到服务员在用吸尘器吸走道的灰,顿时好感倍增,觉得有一种安全感,想想在大陆好像从来没在酒店看到过服务员用吸尘器(也许是我没看到吧,大家别喷啊,哈哈)

DAY9-10:凯撒大饭店。这家酒店不得不大赞一下啊!真的是感觉非常好!位置就在台北车站对面,从下面地下街就可以直接到酒店上面了,当然前提是要有卡啦,没卡可以先到酒店一层check in。本来定的房间因为没有了就直接给我们升级了房型,超级开心哦!

DAY11-12:台北菱悦酒店:这家酒店就在西门町,真的都不想拿出来说,因为本来就很难定,怕下次去更难预定了,不过还是要分享给大家啦,哈哈。酒店房间不是很大,因为在西门町啦,这个也能理解,但是配套太好了,洗浴用品欧舒丹,淋浴也很高级,马桶也很高级,还有boots的音响,香薰好像也是个不错的牌子,位置也超方便,下次来肯定还要住这啦!

DAY4-5:台中是在airbub上的定的民宿,位置也很方便,旁边就是广三SOGO,还有康是美,7-11,阿明师太阳饼也不远,如果有想定的可以问我哦,我就是找评价最好的,几乎满分的民宿。

DAY6-7:台南两天换了两个民宿,我也是真能折腾,因为太喜欢第一个了,但是第二天被别人租了,只能第一天。是一个独栋小楼,回去之后真的有种生活在台南回家的感觉,好想喊一句:“阿嬷,我回来咯!”哈哈。第二天的民宿也很好,房东给我们介绍了附近的一家牛肉汤,超好吃,真的,比有些出名的小吃好吃几百倍!真的发现有时候很多东西还是要问当地人,比攻略更直接啊!

DAY8:花莲的民宿就在海边,可惜早上没起来没看到日出,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哦!房东姐姐人超级亲切哦!

有关民宿的部分大家有想问的可以在下面问我哦!

六、餐馆

餐馆要推荐的还是挺多的哦,建议大家去吃一次王品,比大陆便宜,而且分量好足,要知道,在台湾天天吃夜市也是hold不住的。。。。。。。。。其他的餐馆我在后面的游记中会一一列出哦!

七、购物

关于购物,我能说我几乎每天都在干这件事吗。。。。。。只要见到屈臣氏、康是美,就走不动路啊,为此老公已快疯、、、、、、、、、、、哈哈,那也没办法,控制不了啊,妹子们,你们能hold住吗。。。。。。。

八、贴士干货

关于这个章节我要先好好说下,为你的出行做足准备,要知道,这次因为正好出去之前有点时间,真是做了不少功课呢,虽然也崩溃过,不过现在回想还是很自豪呐,哈哈哈,原谅我写着写着就自恋了、。。。

1.捷运上不能吃东西喝饮料,喝水也不行哦!

2.台湾不喜欢浪费!!!一定要光盘!!!不然很不礼貌

3.重要电话

报警110,火警、救护车、消防119。

台湾观光协会:台北市民权东路2段9号5楼,电话: (02)2594-3261。

交通部旅游咨询热线:(02)2717-3737。

台北市外事警察局: (02)2381-7475、2381-8341、2381-7494。

4.等待公车时,要向公车招手示意,司机才会在站台停靠,下车时,需要按响车内的下车铃,司机才会靠站让你下车。台湾的公交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下车刷,还有的上下车都要刷,上车时要问清楚。有些上下车都要刷的好像就是可以免费乘坐的,不扣钱。

5.台北捷运营运时间为:6:00-24:00

6.诚品:台北有很多家诚品,信义店离台北101最近,敦南店是24H营业的,里面除了有书,还有各式的创意文化店,很多创意产品真的很好,如果看上了就赶紧拿下吧,我当时就看中了一个台灯,可惜怕超重就没买,现在后悔屎了。。。。。。。。。
敦南店在捷运忠孝敦化站下,后来才发现离我住的神旺大饭店是如此的近啊!

7.捷运里可以办理悠游卡,7-11和全家也都有,但我去的便利店都没有卖可以退押金的,于是就买了不退的,事实证明真的没时间退卡,而且我超级喜欢我的悠游卡,哈哈。可爱不

8.诚品买够3000新台币可以退税。需要在当日24点前到服务台办理。

9.台铁行李寄存
台铁在基隆、台北、松山、台中、彰化高雄屏东、瑞芳、宜兰、台东等27个车站有自助存物箱服务,按小时或按日计费。各站行李房营业时间不一,寄存时请一定记得询问最晚取件时间。而且根据行李大小的不同费用也是不同的。

10.台铁车种
台铁车种分为:自强号、莒光号、区间车、(至于其他车种:复兴号,普快 现在要看到真的很难了)。自强号,莒光号是对号入座,座位宽敞也有踏板,坐起来还是非常舒服的。
如果要以兩地類比來說...
台灣高鐵 ==大陆G高鐵
台灣鐵路自強號==大陆D動車
台灣鐵路莒光號== 找不到
台灣鐵路區間車==大陆地鐵 (這是樓主的比喻)

TIPS:一般大家预订火车票都是上述两种,其他如复兴号、电车之类的都属于短程区间车,大陆游客几乎用不到的,除非你要去的是观光支线,例如着名的台北平溪线、南投集集线、嘉义阿里山线。

特殊车种:
很多人听过太鲁阁号、普悠玛号。
这两种列车属于新型的自强号,比一般自强号更快,但是只有东部干线才有行驶。
只有从台北到花莲,或从花莲到台北,才有机会坐得到。
因为这两种列车毎天的班次非常少,如果想要搭乘,一定要提早订票。

11. 台铁订票时,护照号码区域:这里输入台湾通行证号码,例如T12345678,注意通行证的号码不要输错,一定是以T开头,后面是8位数字。如果证件号码输入有误,将会影响取票乘车。

12.西门町,Shopping好地方。我最爱的几家化妆品店都在这有大店。我觉得屈臣氏、康是美、日药本铺、美华泰都不错,这几家店可以说各有千秋,有些东西都有卖,有些是自己的特色,还会有各种活动,有时候同样的东西每家价格不一样哦,建议可以一开始先对比一下。

13. 在台湾,看到商场有“退税标志(TRS)标识”,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申请退税。

一般有两个条件:
1、当离开台湾时,总购物超过新台币3,000元以上,就可以在机场离境申请退税。游客在带有核准销售特定货物退税标志(TRS)的商店购物,同一天向同一家商店购物含税金额达新台币3,000元以上,且在购物日期30天内离开台湾,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
2、另外一个条件是标有“退税标志(TRS)标识”的商店,且外籍旅客当日累计退税金额在新台币1,000元(含税购物金额约新台币21,000元)以下,则可以在该商店办理现场小额退税。
退税步骤:很简单,在商场里面买东西,告诉店家,你要退税,他们会给你开退税单,到时候等东西全部买好,满3000台币以上,就可以拿到服务台去退税。带上入台证和通行证。直接退台币哦。

14.信义区的SOGO,它有两个馆。注意!!!退税他们是分开退的,就是说你不能两个馆买好东西一起去退。不行!(这个是我在网上看到的,留给需要的你吧)

15. 电源转换头要不要带,其实我出行前也纠结了很久,个人认为是这样的:如果没有三头的插头是可以不用带的,苹果充电器可以直接用。但是你最好看下自己用的插头上面的电压范围,台湾的电压是110v,只要在这个范围内就可以啦!

16.如果在香港转机,个人感觉还是台湾东西便宜,不过如果停留时间够的话,可以坐快线去比较近的尖沙咀逛一逛,香港的苹果产品还是挺便宜的,这个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再问我哦。

17.华夏银行每天可以取一笔钱免手续费,南京银行目前在搞活动,记得是每天在带有银联标志的ATM可以无限次取钱免手续费哦。最好出行前直接去银行再问一下最保险。

18.在台北车站把提前在网上预订的火车票全部在人工售票窗口取了,妥善保管就行,不然每次都要排队取票还是很麻烦的。看到网上有说打印一份网路取票单,取票的时候就简单很多,把取票单和大通证交给工作人员之后就可以取票了,但是我打印好带了一堆过去后,工作人员并没有要,直接就用证件取了,感觉并不需要打印网络取票单哦。

19. 释迦和莲雾是必买的!释迦还分凤梨释迦和释迦,有一种更甜,可惜我也记不得是哪个了,好像是释迦更甜,听总统府的讲解员叔叔说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20.去之前在网上先申请一个台湾的免费无线上网的账号,在台北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开通一下就好了,申请网站:http://itaiwan.taiwan.net.tw/,这个只是备用,在捷运站啊火车站之类的会有,但是在路上导航想用网络还是要办卡啊。

如果你在15-30岁之间,别忘了在台北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申请青壮卡哦,台湾很多景点都可以打折哦,不过貌似只能使用到2016年底了。

21.台湾高铁订票官方网站:https://irs.thsrc.com.tw/IMINT

22.台湾台铁定票官方网站:http://210.71.181.60/index.htm

23.台中商圈地图、游玩信息:http://www.playtc.com.tw/

24.南投客运官方网站:http://www.ntbus.com.tw/ 可以查清境农场日月潭等车次时间

25.清境旅游资讯网:http://www.cingjing.com.tw/cj/cj.asp

26.这个可以查到青壮卡相关信息:https://youthtravel.tw/

27.推荐一些我在台湾用的APP:

好了,话不多说,开始详细的行程介绍啦!其实我还是蛮啰嗦的。。。。啊啊啊啊啊,真的吗?憋骗我。。。。

DAY1:南京—台北桃园机场

第一天全在路途中度过了,楼主本来是买的晚上七点到的飞机,美滋滋的想着到了之后去夜市大快朵颐一番,然后再去屈臣氏先买几片面膜敷着,好用走之前再多买点,结果。。。。。。。飞机取消了原来的班次,改成凌晨到了,好吧,也只能任命了。于是在香港转机待的时间变长了,楼主向来是个nozuonodie的,虽然中间没几个小时,但还是不想浪费这个时间,于是和老公填了张单子,到最近的尖沙咀happy去啦!凭机票可以在香港最长待7天哦,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哦!而且如果买了机场快线的票还可以坐免费的穿梭巴士哦!非常方便!

香港确实好繁华,苹果机好便宜,然后去了有名的池记,沙茶酱真的好好吃!

第一次在机场看到这么暖心的等候区,简直太美妙了吧!

飞机终于又要起飞啦。。。。。。

到了台湾桃园机场,还好之前定了接机服务,40分钟左右就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了。

这么晚一下车就有人热情地迎接我们,好温暖哦,上楼check in,出了电梯就是最亲切的大旺旺了,哈哈

DAY2:台北:金峰卤肉饭—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师大夜市

由于昨晚到的比较晚,早上起来已经快到中午了,出去之后附近就有全家和7-11,买了悠游卡,然后!然后!就吃到了来台湾第一个美味:饭团!就在神旺出去左手那边的路边,一个小妹妹卖的,早上人多还会有个小妹妹帮她一起,原谅我因为太好吃把照片都拍糊了。我只能大概形容一下:香香的紫米+脆脆的油条+肉松等等,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饭团!后面几天忍不住又买了一次!幸福感倍增啊!!!

接着来到捷运站

开放式的捷运站真的给人一种特别舒畅的感觉,没有压抑的感觉,赞!

转捷运站看到的,觉得特别美,后来在台湾其他地方也看到类似的这种,不懂到底是一个什么艺术。。。。。

首先是吃中饭啦!来到有名的金峰卤肉饭!

能看到远远排队的人吗?一开始吓一跳,以为要排很近,不过还是比想象中快的多,没排很久就到啦!

看起来很简单,但!真的很好吃!在网上搜了下点的最多的,然后就品尝下,个人觉得烫青菜真的好美味!还有卤肉饭味道确实非常赞!看起来很单薄,但味道真的是秘方啊!

酒足饭饱,就向中正纪念堂出发啦!

中正纪念堂的外墙,整洁吗?

进去有一个小池塘

很快就发现了一只。。。松鼠!后来又发现了好几只,看了下时间,交接仪式要开始了,就先往纪念堂狂奔了。。。

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了里里外外全身人,中间有五个帅哥!

交接完这三个帅哥就一直朝我们走来!一直!走到不能走!可以很近距离的看他们!哈哈哈,原谅我又要犯花痴了

中正纪念堂外观,还是很雄伟的,不过两侧现在还在施工,只能从正面照照啦!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后,沿着右侧往后面走,哇塞,又是一片景象哦!好多花儿已经开放,单株单株的在花园中,真的好美。

买了一瓶这边的黑松汽水,还不错哦!

继续往前走,有一个小的休闲广场,然后一进来!就看到了刚才擦身而过的小可爱们!一会出来一只,一会又来一只,好多好多,而且它们不怕人,可见这边人们是多么友好,没有人去伤害它们,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看,它们朝我来了!此刻感觉自己像。。松鼠王!啊哈哈哈哈哈

拍了好久的小松鼠,然后继续往后面走,一条樱花大道啊!哈哈,正好弥补了我今年没去成母校照樱花的遗憾

走到前面又是一排樱花啊,其实我是被上面的树形惊到了。。。。。

走在走着又看到一只,哈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就坐捷运来到了我最爱的台大!哈哈,楼主这次忍不住爆照了,哈哈哈哈哈

来到台大,考虑时间问题,决定使用公共自行车ubike玩转台大了,先要在机器上注册一下,前提是一定要有台湾的手机号和悠游卡哦!

这是计费标准,给大家参考。

台大还有个农场,最近要搞一个趣玩农场活动,到处都挂着横幅。

绕到后面一圈,发现了一个卖他们产的大米,感觉应该蛮好的,可惜不开放,拍张给大家参考。

发现了一个很有感觉的地方,里面全是学生在学习,这种玻璃阳光房里学习,真是极好的

又发现了一条椰林大道

能猜出这是什么吗?这是运动场旁的攀岩地。。。。。。。瞬间羡慕嫉妒恨啊有木有

和台大的图书馆合个影,这应该算是台大的标志性建筑了,很有赶脚有木有

从台大出来直接继续ubike去师大夜市,因为晚了就没去台大周围的茉莉二手书店之类的地方,留着下次吧,哈哈

这是我必须隆重推荐的,简直好吃到没朋友啊!

这家蛋饼卷也是超级好吃啊,我们吃了一个大综合,两人真是抢着吃啊。。。。。

看到台湾卤味这么多家,于是尝了一下,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分量真的 是好大好大啊,两个人吃的撑屎了。。。。。。。。。。。。。。。。。。。。。。

看到了屈臣氏,进去大采购了一番,返了我600台北的券,等着走之前再来采购一番,哈哈哈哈哈。。。。。。。。。想想都有种莫名的high。。。。。。。。。。。

今天走了一天,非常充实,但也快累暴了,坐上公交顿时觉得好舒服,仔细看看,貌似是真皮的座椅,有种赚到的赶脚,嘻嘻嘻

爆一下今天的战斗成果,还办了张屈臣氏的会员卡,办卡达人就是我,啦啦啦

第一天游玩台湾圆满结束。

DAY3:台北:阳明山国家公园(竹子湖—冷水坑泡温泉)—士林夜市

今天是专门去看海芋和泡温泉的,哈哈,来台湾最想干的事。

捷运做到剑潭站,出来后坐红5,看下标牌应该就能找到,还可以再问下捷运的服务台,可以那份旅游图哦。如果没位子确实要站很久呢,要上山,开到终点站阳明山总站,然后再走出去有一个7-11,对面坐小9,可以直接坐到竹子湖站哦,坐108好像只能做到派出所,还要走一段呢。

在等小9时到对面7-11买的铜锣烧冰淇淋,哈哈,超好吃哦!

终于到了竹子湖!一开始以为是这一大片,后来才知道是走偏了。。。。。。。。。。不过倒是很清静,几乎没人,感觉风景也很好啊!

万树丛中一点红,哈哈

又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小生物,虽然它极力想掩饰自己,以为我们看不到它,但我还是看到了,哈哈哈

走着走着遇到了一片私人领地,于是我们就折头了。

自以为这张可以坐电脑桌面了,哈哈,别喷。。。。。。。。。。。。。。。。

终于走上了真正的海芋大道,大道两边都是各个农户的领地,可以进去采摘海芋,我们一直往前走,想选一个看上去最好的一家,终于,被我们找到了!哈哈,在路的比较尽头,有一家有很大一片海芋,但他们不允许采摘,但要交300台币,可以在里面用餐抵餐费,我们正好该吃饭了,就爽快的答应了。

还是先吃饭吧,真有点饿了,听说这边高冷蔬菜不错,一定要尝一下。

绿的菜很好吃!忘记叫什么了,高丽菜当然也很棒!

这是老板说的山上的鸡,味道确实还不错,分量也好多,感觉四个人吃都没问题

附上价格单,给大家参考哦,个人感觉价格还可以啦,而且菜确实都不错哦,很实在。

这家的门口有几只斗鸡,特别好玩,好像是从国外来的,忘记从哪个国家了,感觉只要一来人就会叫,仿佛在告诉老板:又来客人啦!哈哈哈,我比较喜欢猜测小动物的心里,原谅我的幼稚。。。。。。。。。。。。。。。。。。。。。

园子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建筑,太适合拍照啦!

看到这一大片海芋了吗。。。。。。。

景色太美了,忍不住合照一张

刚下过雨,一滴雨水,感觉更美

好了,在这玩了太长时间了,眼看已经快四点了,我们要赶快了,本来还想再去个擎天岗,看来只能下次了,但是一定要去冷水坑,于是我们赶上了一班公车到了竹子湖派出所站,准备转车过去,但是山上很多车比较早就没了,而且有时候要等很长时间才来一班,考虑到时间成本,又怕冷水坑关门,于是打了出租车就走了,和司机讲好价格300,后来觉得那段路程其实不用那么贵,但是没办法啦,打车不绕路,节省时间啊!

到了冷水坑先把这个重要的时间表拍下来,帮助大家参考,因为这次去之前就一直想找这个时间表,记得好像在哪个游记里看过,但就是找不到了,于是特意拍了下来,留给需要的人用。

外面有一个泡脚池,这是全天都可以的,可以做一圈人,水温不太烫。稍微泡了一下我们就去温泉浴室啦!

这里的是裸汤,男女分开的,类似浴室一样,但是却是真正的温泉哦!一开始进去我也被惊到一下,因为没有可以锁的柜子,人来人往,东西怎么办,后来发现担心完全多余,这里的人都非常的淳朴,不用想太多,好好泡就是啦。里面基本都是台湾的阿嬷,像我这种大陆的小姑娘真的不太多,也可能我去的比较晚吧,这些阿嬷人都特别热情,我一开始进去不太了解情况,他们告诉我要洗干净再进去泡,我没有带肥皂之类的,有个阿嬷就大方的把她的给我用,感激啊!洗好之后就进去了,水温好高,她们又告诉我不要动,越动越热,出汗了就出去休息会,再泡,可惜时间不多,我也没时间休息了,多泡了一小会就出来了,本来以为泡完就不用洗了,但是看到她们都在洗,我就问了下,答曰还是要用源头的最干净的水洗下,于是跟她们学,也好好洗了一番,哈哈,真的是感觉深入台湾生活了啊!

出来之后,神清气爽,和老公交流,他也在那边泡的不亦乐乎,还和里面的台湾阿公交流在新西兰泡温泉的感受,哈哈哈哈哈,疲惫的身躯瞬间恢复活力了!

其实台湾的公车牌真心看不懂啊,可能我脑子不够用,问了阿嬷们,从这边下山的小15差不多最后一般5:10左右的样子,还好能赶上,和阿嬷们一起等车的时候又聊了一会,她们问我们对台湾感觉怎么样,我说感觉棒极啦!哈哈哈!她们还说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要常来玩啊,顿时心里暖暖的。

下车时和阿嬷们告了别,就来到传说中的士林夜市啦!

这个,慎吃啊!全部是葱!我们两个就吃了一个,差点被熏爆!真佩服台湾人的吃葱能力,这个还是比较小的,后面几天又看到比这个大好几倍的,顿时感觉不会再爱了。。。。。。。

看到一个排队很长的胡椒饼,其实味道也还好。。。。。

正好又碰到了汪东城推荐的大肠包小肠,尝一个吧,还是那么回事。。。。。

终于碰到了一家卖的不太贵的水果,果断买了莲雾,水分真的好足,吃的好爽!

夜市到处都是这种牌子的火烤筛子牛,亲爱的澄之前给我推荐过,就选了一家尝了一下,味道还可以吧。。。。。。

总之感觉士林夜市名气大过实力,没有昨天的师大夜市惊艳。建议大家不用刻意过来吃,也行没你想的那么好。。。。。

回去的路上看到我的力宏了!忍不住拍了一下,我真的很想用大哥大的,不为别的,就为你!

又看到了传说中的君悦猪排,可惜关门了,这次也没吃上,留着下次吧。。。。

由于晚上吃的并不尽兴,于是到超市买了传说中的满汉大餐来弥补下,哈哈,真的是大块的牛肉!你看到了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还有传说中的黑松沙士,味道怪怪的。。。。。哈哈

DAY4:台中:草悟道—市民广场—国立台湾美术馆—春水堂—宫原眼科—中华路观光夜市

一大早坐上台湾的高铁去台中咯!

位置真是超宽敞!好不习惯,啊哈哈哈哈哈

高铁快捷公车,本来这些都是说凭高铁票是免费坐的,结果上车问司机,说现在要刷卡了,已经取消了,结果到站发现没扣钱,所以和免费没差啦,哈哈,你会发现,台中很多公车都是免费的,但是要上下车刷悠游卡。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草悟道很近,因此骑公共自行车去国立台湾美术馆的路上就从草悟道走哦,草悟道在路的中央,其实就是一排骑单车的道路,里面可以供行人走路、休息,很有趣吧,忘拍照了。。。。。

路过勤美术馆,建筑很奇特

路过市民广场

就是这么一大片草坪,人好少。。。好羡慕。。。。。。。。。

总感觉在哪见过这个。。。。。

总算来到美术馆啦!

看到了好文艺的牌子,一会就来!

好喜欢这两个雕塑

进去之后发现里面好大好大。。。。。。。

这个让我震惊到了,非常逼真,真的感觉以后的人类会变成这样。。。。。。。。

看到我后面的小妹妹了吗?超级可爱

这幅图的12生肖太逗趣了,请注意每个生肖的表情,我又开始YY它们的os了,哈哈哈

走累了,去春水堂吃饭吧

当然奶茶是必点的啦!凉的和热的都点了,大份真的太大了,我到走都没喝完,让服务员MM帮我打包了。。。。。。

这个米血实在吃不惯,还特别辣。。。。。。

两个吃货,实在是不好意思。

回到民宿就看到了房东准备的自制饼干,有才吧!

再看看这无敌景色,晚上更美哦!

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宫原眼科啦!

喏,价格选单,又来福利

光巧克力口味就这么多种,我真的是要挑花眼了。。。。。。

再看这些辅料,我都好想加啊!可惜只能选三个。。。。

看着诱人吧!其实冰淇淋口味一般,但是乳酪蛋糕真的很好吃哦!还有脆脆的面包干也超赞!后来听服务员帅哥说他们家其实最早就是坐乳酪蛋糕的,怪不得这么好吃

吃完冰淇淋就想再去个夜市逛逛,搜了一下最近的是中华路夜市,可惜没公车了,就靠腿吧!

终于终于,找到你了......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原因,小摊并不多,也可能因为这个夜市并不是很有名吧,人也很少,冷冷清清,但,我很喜欢这个feel

买了几串烧烤,味道还不错,然后就遇到了今天的亮点!娃娃店!

这家老板人超好,在这开了几十年了好像,还是保龄球冠军,一直在打保龄球,好厉害呢

还有一只特别听话可爱的狗狗,老板说,不要已貌取它,其实她很温柔,哈哈!确实很可爱哦,看她害怕的样子真是惹人怜哦

在老板家买了一堆我的最爱,而且是正版的哦,老板给了我一个很大的优惠哦,哈哈,老板人这么好,必须帮她做下广告哦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路边摊卖麻薯,有些开车的也会路过停下来买上几袋,看来真的不错哦,于是果断买了几个

然后,然后。。。没走多久就下大雨了!没带伞的两人赶快打了辆车就回去了,在台湾就是这样,突然下雨,突然又停了,总会有很多意外

最后附上我的轻松熊和房东的轻松熊的合影,哈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感。。

DAY5:台中:广三SOGO—阿明师太阳饼店—逢甲夜市—糖村蛋糕

起来洗漱好已经快11点了。。。。还是决定要去房东推荐的那家早餐去尝一尝

本来担心会不会已经卖完之类的,没想到还有很多人在吃早餐,哈哈,看来台湾真的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啊,啊哈哈哈哈啊哈哈

吃完去了附近的科博馆转转,本来没在行程里,但是因为很近就想去看一眼,没想到还要票,对于来台湾好几天的我已经不习惯了,哈哈哈

因为看到来的人基本都是小朋友,想想就没进了,也没有特别大的兴趣,拍一张价目表给需要的人吧

看到有人在拍类似宣传片的录像

科博馆的商品店还是蛮好逛的,尤其是带着小朋友的可以逛逛,里面有很多开发智力的玩具,我被这些笔吸引了,买了一支,猜我买了哪一个?哈哈

从科博馆出来就是草悟道,这是人行道上的小恐龙哦,是不是很有趣?

因为下雨,今天原定计划是去青青草原的,想了下路途遥远就决定不去了,在市区晃晃,正好附近有个广三SOGO,来这么多天还没逛过商场呢,于是决定去感受一下。

走到门口正好下午一点,上面的小人唱了支歌,还在跳舞,萌的不要不要的,哈哈,顿时很开心。。。。原谅我笑点低。。。。。。。

广三SOGO果然没让我失望,买到两样心仪的东西,而且发现台湾的NIKE真的是很便宜哦!尤其可以买到大陆很难买到的篮球鞋!这两天走的脚已快断了,这双鞋真的是救命鞋啊!

逛累了,就在SOGO里面解决中饭了,哈哈哈。。。。中饭。。。。。。。。

从SOGO出来之后,狂风大作,我们两个差点被吹走了。。。吹。。。。。走。。。。。了,于是赶快会民宿避难。。。。。。。。。

休息了两个小时,还是决定要去逢甲夜市,不然我这心呐,总不能平静!

搜了下有名的阿明师太阳饼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先去买太阳饼,这是我的最爱,怎能不买!忘记拍照了,附上一个名片吧。。。。。

终于到达一直心心念念的逢甲夜市啦!原谅灯光太强拍不清。。。。。。。

传说中的第一家日的船章鱼小丸子

还有传说中的北回木瓜牛奶,味道也就那样吧。。。。。。。

传说中的黄金左腿。。。还不错,哈哈!

甜不辣,味道还可以哦!米血,再次尝试。。。。真的不爱。。。。。。

糖村就在逢甲夜市哦,虽然保质期不是很长,还是愿意在糖村牛轧糖生产地台中买哦

对了,逛夜市时又买了双NIKE篮球鞋。。。。。。。。感觉我像在做广告,NIKE是不是应该给我点广告费,哈哈哈哈哈

DAY6:台南:杜小月担仔面—赤崁楼—义丰冬瓜茶—孔庙—台湾国立文学馆—林百货—大东夜市— 德安百货

今天坐台铁去台南咯!台湾的小吃发源地!

台中车站,美吗

我就在这静静地等着,不说话

哇,车来啦!是不是坐到了观光列车啊,好开心,嘿嘿嘿

这就是我台南第一天住的民宿啦!酷吗!哈哈

还有脚踏车可以免费骑哦!

一进去,满满的童年回忆哦!房东哥哥说这就是他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后来花了两年时间装修自己搞的哦!偷偷告诉你,房东哥哥很帅哦!哈哈哈哈哈哈

稍作整理,我们就出去觅食啦!

杜小月担仔面,真真好吃啊!现在想想都好想再吃一碗!台南我还会来的,不为别的,就为了美食!

花枝花枝

终于来到赤崁楼啦!门票很便宜,只要50台北哦!

感觉这边台湾游客和日本游客比较多,大陆客还是相对少点的。

出来时被台湾的大学生询问做了一个调查,还蛮好玩的,听说是在帮这里大学的教授做调研,交谈了一番,还告诉了我们附近的好吃的,告别后,继续出发啦!

出了赤坎楼一直向前走,就到义丰冬瓜茶啦!味道确实挺好的

老公又买了一个和肉蛋土司很像的小吃

去国立台湾文学馆的路上路过孔庙,就进去看了一下,有一部分是要门票的,因为兴趣不大,就没进去

看到了这个,后来在很多地方都有见到,真是觉得台湾在公共救助方面确实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出了孔庙,又意外的看到了可爱的小松鼠,哈哈,它们在嗑瓜子!哈哈哈

孔庙旁边就是台南市忠义国民小学

还有专门开放的时间,哈哈,下次要来参观一下

孔庙的红墙,很适合拍照

终于到啦!国立台湾文学馆!

参观时间附上。。。。。

这里面也是可以借语音导览的

送我的小本本,哈哈,可爱不,被我用来贴台湾的票据了

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过后,我们就来到了有近百年历史的林百货啦!

我们先坐电梯到顶层,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逛

顶层是个观景台,可以看周围的风景,买了一个释迦冰棒,好好吃!

很古老的照相机

卡哇伊的保龄球

里面好玩的东西很多,但价格都不便宜,有些的确可以买回去当礼物送人哦,非常特别,不过个人感觉更适合参观、观赏一下

从林百货出来感觉淅淅沥沥的下小雨了,两个人赶快骑单车奔回民宿,然后用房东oba给的计程车叫车电话叫了车(在台南基本都是用叫车电话叫车,防止被宰),去大东夜市啦!

第一个地瓜球就彻底的惊艳到我了!

还有卤鸡翅,太好吃根本没来及拍。。。。。。。。。。。。。。

吃了传说中的海鲜粥,味道soso啦,台湾的粥都是很稀的,感觉没熬好就端上来了。。。。。

还有芋头牛奶真的不错,是用一大块芋头和鲜牛奶在一起搅拌的哦,好喝!

这个烤肉看上去好诱人的,可惜我已吃不下了。。。

还有一家排骨也不错,总之大东夜市我给100分!

其实台湾几个夜市应该都差不多,因为他们都是错开时间开的,所以很多摊贩都是今天在大东,明天去花园,所以真的不一定非要去花园夜市啦

吃饱喝足决定去走路去不远的德安百货逛逛,这是下午遇到的台湾大学生告诉我们的,那边正好也有诚品书店

就像之前看到的,路上真的都是闪闪发亮的,我也搞不清到底是什么,拍了好几张才拍出这种效果,赞吗。。。。。。。。。。。。。

德安百货里有很多台湾本地的牌子,打折区真真是很便宜呢

德安百货旁边的台糖酒店不错,下次来一定要住一次,既可以逛德安、诚品,又可以吃大东夜市,好方便哦

因为时间问题,今天在诚品没来及逛,但是在诚品买到了最爱的背包,哈哈,后面会让它出镜哦

DAY7:台南:安平古堡—古堡街—周氏虾卷—安平茂记黑豆花—安平树屋—德记洋行—神农街—海 安路艺术街—花园夜市

因为昨天的民宿只能住一晚,第二晚被别人提前定了,所以今天办到了另一间民宿,也是很不错的哦,房东是位特别热情的叔叔,给我们介绍了附近的大概情况,还推荐了一家超好吃的牛肉汤!房东叔叔说其实台南人的早餐是喝牛肉汤!哈哈!长知识咯

这就是超好吃的牛肉汤啦!我们到那之后,人还是很多,老板说没有真的牛肉喽,我们吓了一跳,后来一看,其实还是有的,应该是牛腩之类的吧,台湾阿嬷太实诚了,大概是稍微差点的就不叫牛肉了,哈哈,真可爱

这味道,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了,牛肉很糯,米饭很好吃!单吃米饭都可以!我觉得什么池上米跟它一比都弱爆了好么。。。。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安平古堡啦!

去时坐的大巴,有feel吗,哈哈

穿过一小部分古堡街,就到达安平古堡啦!

就是中间的这个结构让这个城墙如此坚固

从安平古堡出来后,我们就去了有名的周氏虾卷,虾卷确实还不错,哈哈

虱目鱼丸汤,这个一定要尝尝哦,台湾的特色

在路上看到一个阿嬷,在现场制作龙须酥,喜爱甜食的我怎能错过!果然很好吃!同时真是佩服她精湛的技艺啊!真的是徒手制作啊!

这也是一个阿嬷在卖的番薯糖,这味道,也是赞赞的,嘻嘻

下一个目的地:茂记黑豆花!

在回去的路上,又看到另一家茂记,应该都是一家吧,不过看上去这家更像是总店哦!人也不多,因为有点小远!哈哈,我就喜欢人少!

浩哥最爱的SHE,哈哈

这味道。。。真是终生难忘啊!我只想说:好吃的一米啊!我其实是一个不太爱吃豆花的人,但这个豆花真的感觉和我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

临走时看到对面那桌的一个男生在吃这个麻糬,看着好吃的不行啊!吃货属性爆发,于是买了一个,哈哈,幸亏买了,不然又要错过一道美食啦

逛完一圈后,发现已经快走不动了,本来还想去安平树屋好好逛逛,看来只能留给下次啦,在外面照了一张,下次再来好好探寻你,嘻嘻

外面花开正好

这家炸鸡好多人,今天也排不动了。。。。

Google map一下,去海安路艺术街啦,正好在车上可以稍作休息

由于到的有点晚,大部分商家都已经开始营业啦,很多艺术画已经看不到了,一开始没搞懂,以为是一条步行街,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就是一条马路,行人和车辆穿梭其中,个人认为还是早上来比较好,人应该会少点

然后神农街是一条和海安路垂直的一条小巷子,也没有想象的大啦

很多商家也是关门的,好任性。。。。。。。。。。

店家都在卖一些有特色的小饰品,小玩意,能逛的并不多,感觉更适合照相,哈哈

终于到达有名的花园夜市啦!我和花园两字始终不能同亮,能看到下面黑黢黢的我吗。。。。。。。

果然,很多都是昨天才吃过的小吃,今天又到这边来了。。。。。但是人啊,真是比昨天多了一倍还要多。。。。。。

吃了昨天没吃下留给今天吃的天王牛排,味道还不错,浩哥说,他才知道原来牛排这种美食是可以放到夜市里卖的。。。。。。。。。。。。。。。。。

这个类似昨天的地瓜球

还有一个夜市第一排靠后的这家香酥葱油饼,排队的人好多,味道确实很棒,一定要尝一尝哦

台南的美食总体都非常棒!如果想尽情地享受美食,就来台南吧,绝对没错!

DAY8:花东纵谷:台东火车站—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花莲夜市—周家包子
今天让花莲的房东姐姐帮我们定好了花东纵谷一日游,早早地来到火车站

台南的“南”被挡住了。。。。。。。。晕

到台东咯!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市区离的比较远,就没去

路线图,po一张

周围的环境也是非常的小清新啊,哈哈

有点下小雨,两个人躲在小亭子里自拍停不下来

不一会就回车站了,准备等待司机先生

虽然这会天阴晴不定的,但心情十分的好哦

台湾的猫和狗都好有地位的,看到这小黑小白毫无顾忌地躺着了么。。。。。。

这边的火车站狗狗们是可以随意进出的,看到有人在吃盒饭,它们就会一动不动地盯着你,一直盯着你。。。。。一直盯着你。。。。。。。。。。。太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执着

饿的不行了,司机先生你咋还没来呢,说话的12点呢。。。。。。。我等着吃池上饭包呢。。。。。

一点多,司机先生终于来了,说是因为公司有点事情耽误了,反复道歉了好几回,搞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终于到池上饭包了,话不多说,先去吃饭啦!饿昏了要。。。。。。

最惊艳的就是这个鸡腿啦,可惜太饿没拍好,大家凑合看哈,一定要点,什么池上米都是浮云,就这个鸡腿最好吃!

因为是从旁门进入的,后来才发现还可以在这个小火车上用餐哦!

吃完就去伯朗大道啦!

仿佛发现了神光一般。。。。。

美的让人窒息。。。。。

北回归线,下来照了张相就走了。。。。。

接下来就是瑞穗牧场啦!

牛牛们

里面还有两只鸵鸟在巡视,哈哈

因为时间比较赶,喝了杯牛奶就匆匆上路了,人家还没有玩够呐,之前在网上看到有可以喂牛的地方,可惜我没有看到,本来还想喂一下呢,哈哈

本来下一站是去云山水,司机告诉我们因为太晚了,到那边基本都是黑的了,啥也看不到了,所以我们就改行程去了光复糖厂

司机告诉我们,糖厂是没法参观的,如果想参观,必须提前申请,由专门的人带领参观,我于是好奇地问要怎么申请,想着说不定下次来可以参观一下,结果司机不知道。。。。好吧,我总是能问出让人打不出来的问题。。。。。。。。。。。。

这边只有一个小火车可以拍拍,还有一个小池塘,还可以吃冰棒,嘻嘻

到花莲了,民宿姐姐特别热情,还好美呢,哈哈,给我们讲了花莲的基本吃喝玩乐,然后我们就去开吃啦!

又是暗暗的我。。。。。。。。忧桑。。。。。。。。。

花莲的三个夜市都合并到一起了,所以现在在花莲就一个夜市啦

卷饼,蛮好吃的,哈哈

原住民一条街上有人在表演节目,小姑娘跳的很专心啊

找到了民宿姐姐推荐的这家水果,可惜卖完了。。。早已关门,说她家卖完就关

蒋家棺材板。。。。。味道。。。。。我不是很喜欢。。。。。。

林记烧番麦,等待中,台湾的小姑娘真是又瘦又勤劳啊!打心眼儿里钦佩!

周家包子,真的是分量十足的一个个小包子啊。。。。。。。

DAY9:花莲曾记麻糬—嘉徕排骨—七星潭—炸弹葱油饼—回台北—诚品信义店—台北101

一觉睡醒已经,发现已经错过了日出,不过今天阴天,估计也看不到吧。。。。。

在楼下租了电动车,前面已经提到,这个是可以讲价的,动用你的嘴皮子吧!在花莲活动如果不租辆车,确实很不方便哦。先去房东姐姐推荐的当地人去的早餐店:嘉徕排骨。途中路过曾记麻糬,进去了买了几个尝尝,可惜没有花生的了,55555555555,价格合理,味道也不错,还有别的种类的糕点试吃哦。

嘉徕排骨味道真的很不错哦!哈哈哈,下次去还要吃!

吃饱喝足就向七星潭出发了。。。。。。。。。。天啊。。。。。。。。。。。。这一路。真的要被风吹走了。。。。。。。。。。。。。本来是沿着海边骑的,心想着还能看看海景,结果。。。。。。。。。。。。我们两个穿的单薄的衣服,骑在温度很低风很大的花莲海边。。。。。。。。冷的想肥家了。。。。。。。于是我果断改变线路,进到市区里骑,但是风还是很大,路上遇到一个露着小腿的台湾小男生骑着机车。。。。。。。。。。。。酷比了。。。。。。但我看到了他的小腿已冻紫。。。。。。。。。。。。。。。噗

机智的我突然想到雨衣防风,看到了救命的7-11,立马奔到里面买了两套雨衣,,,,,,,啊,暖和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终于要到七星潭了,又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有一个下坡,花莲是没有什么慢车道之类的,或者说台湾都是没有专门的慢车道的,我们就和大车一起开下一个比较陡的下坡,并且!当时风超大!我们几次差点被吹走。。。。。。。。不过现在想想还蛮刺激的,啊哈哈哈哈哈哈,也算是一次难得的体验,hoho

看看风有多大,浪有多狂!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敬畏感油然而生。。。。。

和我摆的小石头合个影

风太大,感受了一下就赶快跑走了,和之前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所以来每个景点还是要看天气啊,天气不同感受也会不同,我觉得今天也是一种不同的感受

太冷了,赶紧跑到炸蛋葱油饼家来买一个热乎乎的葱油饼,味道太好,可惜我人品不加,没咬到炸蛋,哭。。。。。因为它貌似被我挤到下面了淌下去了。。。。。大家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轻握。。。。。。。。。。。。

吃完又去房东姐姐介绍的光南大批发逛了逛,东西还是蛮全的,价格也很实惠,有时间可以去逛逛哦。

时间过的好快,转眼就到时间了,飞速开回民宿,还了车,房东姐姐已帮我们把行李提下来等着我们了,怕我们手机费用不够,帮我们叫了车,好贴心哦!人超好的!

台北我们又回来啦!

不得不为我的机智点赞啊,哈哈哈,今天定的台北住宿凯撒大饭店,就在台北火车站哦!我们下了火车就到宾馆了,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哦!放下行李就向诚品信义店出发啦!

路过W,忍不住照一张,下次来就住你!嘻嘻嘻

吃了诚品信义店下面的小南门卤肉饭,这是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味道确实很棒!发现台湾的烫青菜真的是一绝!

因为要去101,今天是真的没时间逛你了,下次吧

101,我终于和你合照啦!哈哈哈哈哈

由于已经8点多,快9点了,101已经没什么人排队,庆幸啊!就喜欢人少,哈哈

和101猴宝宝照个相

2016年3月14日我们在101天台

DAY10:台北:瑞芳—菁桐—平溪—十分(静安吊桥、放天灯)—九份观海台—九份老街—竖崎路 —阿妹茶楼—昇平戏院—基山街—观景台

今天是平溪九份一日游,本来是准备在九份住一晚的,后来看了一些民宿的评价,感觉毕竟是山上,还是会有虫啊之类的,本人最怕这类东西,再三考虑后,还是决定不住了,可能会错过一些东西,但是。。。。。。。。没办法,个人感觉还是依每个人情况而定吧,我是宁愿晚上回台北啦,因为其实回去也不会太晚的,九份晚上七点多很多小店都关门了,这时基本就只有赏夜景了,吃的逛的是没太有了,坐公交回瑞芳,再从瑞芳回台北,其实还是蛮快的,哈哈

好了,开始今天的行程!

早上从台北车站做火车去瑞芳,到了之后现买平溪一日游劵,买的时候人还不多,过了一会人渐渐多了,不过还好有座位,哈哈,按照游记里的攻略,做到了菁桐往回玩

下了火车,因为下雨,没有到山上的煤场之类的玩,就想在附近逛逛,却意外发现了一片世外桃源,远处的那一堆房子就是王子一号店(记得是什么王子类的名字,不看韩剧,所以记不得。。。。。)的拍摄地,不过好像是只有周一开放,所以没有进去参观,这个是卖烤肠的阿嬷告诉我们的,对了,推荐大家一定要买菁桐站的烤黑猪肉肠啊!真是好吃到没盆友啊!里面没有面粉,就是实在的肉,烤到流油,一口咬下去,真是。。。。。。太享受了!

这边几乎没有人,我可以尽情释放天性,哈哈

本来以为下雨很烦躁,但玩下来却发现这边真的太适合下雨了,哈哈

趁着火车还没来,拍拍铁轨

下一站,平溪。

平溪其实没太有什么玩的,主要就是放天灯,不过今天貌似也没什么人放天灯,我们就顺着小街逛逛,买了几个天灯纪念品,还是蛮好看的

接着就是十分啦!这可是个大站,很多旅游大巴也会停在这边。

下了火车第一件事是吃份好评如潮的鸡翅包饭,真的是很好吃!千万别错过哦!

听说“幸福”在日本,下次要去看看

先来到静安吊桥,可能是因为下雨,也可能正好是淡季,也可能是没碰到旅行团,桥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可以拍个单照,哈哈

景色太美腻,请允许我再high一下

这里有好多人在放天灯,我们也不知不觉被感染,放了一只属于我们的天灯。。。。。。。

十分幸福

这里人太多了,想拍铁轨照好难,我还是在边上拍拍好了。。。。。。所以想拍美腻清新铁轨照的童鞋还是在菁桐或者平溪拍吧

在这边玩了足足两小时,还是坐着回瑞芳,太幸福啦,哈哈

从瑞芳火车站出来,向工作人员咨询了下,出门往左走,大概几百米的样子就到公交站了,下车时司机师傅会告诉大家返程要在上面坐公交

下来公交往前走点,就是观海亭了,远处烟雨蒙蒙啊

阵阵仙气飘过啊,美的不要不要的

话说拍着拍着相机内存卡容量不够了,这么美的地方没有相机怎能行,还好有万能的7-11,再次给它点赞啊!

花生卷冰淇淋,听说九份的是最好吃的,来这别错过哦。

吃到了传说中的赖阿婆芋圆,还可以吧。。。。

买到了超美味的释迦!简直太好吃了,我和浩哥一人一口停不下来啊!记得在厦门也买过,价格也差不多,不知道是打开方式不对还是怎么着,当时并没什么好感,但是今天的释迦真是惊艳到我了!来台湾真的要多吃释迦,因为释迦真的不适合长途运输,所以还是在这多吃点吧。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阿妹茶馆,让你们感受下这人。。。。。。。。。。。此刻几乎无法拍照,于是我们转了一圈又走了一遍竖崎路,这回总算有个拍照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哈

我努力地把它和汤婆婆的澡堂联想在一起,可还是对不上号的赶脚。。。。。。。

路过昇平戏院,看到下一场是赶不上了,拍个照供大家参考哈

又重走一遍九份老街,这次一家陶笛深深地吸引了我,走进去买了一只派大星,哈哈,我会吹小星星和欢乐颂哦,哈哈哈

老街出来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基山街山海风光平台

阿龙终于出镜了。。。嘻嘻

虽然下着雨,但还是深深地感受到九份的魅力,在观景台一直拍啊拍,根本停不下来,好想就一直待在这里,就这样静静地看着。。。。。。

回去的时候又跑到观海亭拍了几张,为此错过了一班车,差点就没赶上回去的公交啊,没办法,实在太美了,真的不想走。。。。。。。

回到瑞芳,看到街边有一家永和豆浆,想到来台湾还没吃过呢,正好肚子也饿了,果断进来

记得是3RMB一大碗豆浆啊!喝的我好爽

点了个蟹壳黄,和在主妇神探里看到的不一样嘛,哈哈

小笼包,浩哥的最爱

吃饱喝足,回台北咯!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强烈推荐!我和浩哥一致认为这是我们来台湾玩的最爽的一天!来台湾记得一定要来平溪九份哦!哈哈哈哈哈

DAY11:台北:总统府—阿宗面线—故宫—王品牛排
今天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总统府的预约,记住,如果想去总统府一定要提前预约哦!每月有一个大开放日是不需要预约的,而且还可以参观二楼和三楼,如果你的行程正好可以的话,也可以不用预约哦!这是预约网址和详情,大家可以去这个网站看下哦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80.html

一开始走到正面,刚拿起相机拍,里面的警察锅锅就对我摇摇手,告诉我不能拍,好吧,那我就不拍了,询问后,绕到后面去参观咯,里面也是不允许拍照的,每个人发了个小牌子贴在身上就进去咯。

出来之后就迅速跑回宾馆准备搬到西门的菱悦啦!哈哈,一直很期待这边的菱悦哦!

把行李先寄存到菱悦后,我们就奔向阿宗面线啦!

辣椒放多了,快辣哭了,味道其实并不是我爱的style

吃完就奔向故宫博物院

周围环境好的没话说,啦啦啦,我在网上提前预约了人工讲解,这是故宫的官方网站,可以在上面预约哦http://www.npm.edu.tw/zh-TW/, 当然,人工讲解也只是一部分,个人感觉参观故宫真的必须有讲解,或者租一个讲解器也ok,如果只是凭空随便看,真的很多都看不懂或看不出来什么

在故宫纪念品店买了一些小纪念品,都好好看,好好玩,嘻嘻

从故宫出来时天都已经黑了,远处还是蛮美的哦

浩哥说吃了那么多天夜市,今天带我吃顿好的,哈哈,于是我们去了王品

餐前面包真是好吃到CRY啊!没法形容了,自己去亲自体验一下吧,哈哈

果盘好袖珍,哈哈

重头戏来了,你知道牛肉的分量有多足吗?我俩已吃昏在店里。。。。。。。。。。。。哈哈

饭后甜点

拍一张在台中科博馆买的情侣手环,哈哈

回来的路上在酒店附近买的,因为时间比较晚了,老板大削价卖给了我,哈哈,好吃好吃真好吃!

DAY12:台北:西门町—马辣麻辣鸳鸯火锅—诚品敦南店—西门红楼

今天是在台湾有完整活动的最后一天了!当然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啦!哈哈!把最后两天放在西门町简直是太明智了!

早饭,又是稀稀的粥。。。。。。。。。。小菜是老板推荐的,味道确定不错哦

来台湾这么多天,终于喝到了50岚,10RMB一大杯哦!

然后就是各种买买买啦!各种小店,还有化妆品店,包括华美泰、屈臣氏、康是美、日药本铺。。。。。。)从屈臣氏出来时看到一群台湾年轻人在跳舞,在西门这种活动非常常见,气氛很好哦

逛的差不多了,会酒店休息了会,然后就去吃马辣麻辣火锅啦!

真的是要提前一个月才能订到哦!我稍微晚了几天,只有相对不太好的时间了,可能再晚点都订不到了,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定位哦

传说中巴掌大的虾

蟹倒是一般

点的每一种肉都会有个小牌子放在上面,告诉你什么肉,好贴心有木有

然后各种哈根达斯啊,甜品啊,在这要特别说下,这的哈根达斯是真的好吃,个人认为比大陆自助里的哈根达斯好吃多了。。。。。。。。。。放在纸碗里或变成脆皮甜筒,It‘s up yourself

菜品都非常新鲜,很精华,不过只能吃2H哦,对于我这种吃饭慢的好不划算啊!哈哈,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我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去诚品书店逛逛,因为比较晚了,去选择了敦南店,24H的哦!

一楼是商场,各种创意商品,价格也不便宜,不过非常值得一逛哦!商场好像是11点还是12点就关门了

二楼一上去去就有一种学习的氛围,24H,想想都好high啊

回去时已经很晚了,特别感谢浩哥这么晚还陪我完成我的心愿,么么哒,路过西门红楼来一张,下次再来逛逛你吧

晚安,台湾,晚安,台北

DAY13:台北桃园机场—南京

今天起来就开始打包啦,昨晚买的压缩袋真是派上用场了,不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带回南京了

提前在携程定的送机,司机师傅提前就到达了酒店,早早地等着我们了,好贴心。

顺利到达机场,Hello Kitty航班,满足了女生所有的幻想

还是香港中转,不过时间比较短,就没再出去,在机场匆忙的吃了晚饭,盆友推荐的翠华哦

今晚就已经回到温暖的窝啦,哈哈!

到此,游记已经全部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把自己切身的体会都分享给大家,把经验都告诉大家,给大家一个最直观的参考,本人文采一般,希望大家别介意哈,说的都是大白话,哈哈,只希望能对将要出行的你提供一些帮助,也不枉我写了这么久了,哈哈!

再次感谢看完的盆友,谢谢你们的支持!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