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的8天

Allen1024

发表于 2017-10-05 10:53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世界真的很大,那么多美丽的地方
一定要去看一看
暂别都市喧嚣,远离景区打卡,
还有一种旅行只是为了静心,
选一个最钟意的小镇,小住一段时日

台湾,熟悉又陌生。太多太多小清新的照片,太多太多纯蓝纯蓝的海景,太多太多鲜艳的小花。所以不论景色、人文、无一不是今年的必选项目。趁早,趁着还没有那么多的人缓过神来请年假。快出发吧。这一站,台湾。

【行前准备】
1,入台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插头。台湾插头就是咱们国内的两头扁插头,110V,但是不影响使用。可以把拖线板改成两头扁插头,方便充电
2,各种证件电子版,发到邮箱备份一份。
3,请带稍厚的衣服,不要全部清凉装,海边天气变幻莫测。

【关于购物、伴手礼】

面膜,森田药妆、sexy look都是便宜又好用的,可以在屈臣氏、康是美购买,全台湾价格都是一样的。

GIVENCHY纪梵希,也比国内要便宜近百元可爱的小物件,看到喜欢的就要下手购买,不然,过了这村儿真的就没这店儿喽。
凤梨酥是一定会带回的伴手礼,我购买了佳德,他的味道是我最喜欢的,皮非常的香也不甜腻。最为推荐。
牛轧糖,我购买了糖村的牛轧糖,糖村的非常非常好吃,名不虚传,奶味醇香,不腻,也不粘牙,1糖村是全台湾统一价格的,并且在101购物中心B1楼,新东阳肉松也不错的!这里购买还可以退税,很合适。
【其他】
1,关于711。台湾的711真是遍地都是,711不仅仅作为便利店功能,还有洗手间、ATM,就算在很不繁华的小村落,你都可以看到711的身影,满足你基本的生活需求。这样的便捷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之余更是满满的感动。
2,关于博爱座。相较国内形同虚设的老幼病残专座,台湾的博爱座在捷运,公交,渡轮,火车,等候区各个地方设立,不论再拥挤,大家都会空出座位,留给有需要的人们。又是满满的感动。在台北,孕妇和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领取标志贴纸,以便得到别人的帮忙。
3,出发前的一阵子,看了廖信忠的《我们台湾这些年》,作者从自己所看到的角度简单诠释了台湾这三十来年的故事,可以让我们了解点这些血浓于水的同胞这些年所经所想,推荐给大家。
------------------------啰嗦到此结束,下面开始正文吧-------------------------

Day1,

由于是浦东直飞高雄的,所以到达酒店有点前没有到入住时间,就先寄放了行李,开始游高雄

今天首要目的地就是众多台湾旅行照片中出现的,最清新的拍摄地--打狗铁道故事馆。捷运西子湾站2号出口。没有门票,这里以前就是一个老的火车站,现在保留了老车站的样子,很多废弃的火车,因为我就是一个太爱火车的人,喜欢轰隆隆的声音,更喜欢火车那种原始的味道,绿绿的草地配上绵延的铁轨,五颜六色的火车头,快门真是不够用啊。喜欢小清新的朋友,一定要来这样,留下最青春的影子吧。

高雄玩的地方全部在一块西子湾,打狗领事馆,爱河(施工,远眺),国立中学大学。85大楼,城市光廊,中央公园,高雄展览馆(没去)。西子湾,打狗铁道故事馆,打狗英国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下午就体验轻轨去了,轻轨类似张江有轨电车,捷运等于地铁。双向闸机,侧刷卡是出站。

85大楼,就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观景平台,三个楼拼接而成,叫什么饭店呢?君鸿国际酒店,没有错,就是君鸿国际酒店!景观是不错的,纵观高雄市,大厦,轻轨,轻轨类似于上海的张江有轨电车,站距较短,在城市里穿梭。

Day3,

垦丁的名字来由,据说是清同治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其实我对台湾的景色,就连日月潭和阿里山都没有太多的期待,而最期待的反而是垦丁,因为这里是台湾的“天涯海角”,不但是外地游客最喜欢的地方,也是台湾本地人旅游度假最喜欢来的地方。

垦丁是这次最向往的地方,最终选择了凯撒大饭店,垦丁快线下来就是,离垦丁夜市超级近,有自有泳池,自有海滩。 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冰箱里的饮料免费招待一次,包括水果。,左边可以去台湾最南,海角七号取景的灯塔,右边可以去垦丁夜市,周日可以去恒春夜市,阿嘉的家,这二只有周日才有。

Day4,

下一站台北,垦丁快线到左营后,高铁是去台北最好快最方便的方式。

酒店位于淡水信义线的捷运信义安和站五号口出来左转四百米就到了,离台北101挺近的,通化夜市也在附近,淡水信义线连接中正纪念堂等并与多条线路换乘,无论台北第一站或者最后一站,都可在台北车站换高铁去台中或者高雄,去垦丁在左营下来换垦丁快线。就是插头有点少,床边没有,转换头只能插吧台上。

美丽岛捷运站,世界第二美的车站,到达中心,光之穹顶就这么豁然的出现在了眼前,这是由意大利艺术家设计打造的,寓意宇宙生生不息,亦如寓意,穹顶华美而又绚丽,生机勃勃,为每个来到高雄的旅客华丽的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几米月亮公车,不会动公交车。看见的,看不见的。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徒。记往的,遗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我守护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快乐才刚开始,悲伤却早已潜伏而来。

台北有双层观光巴士,我买的是二日票,他们分红线和蓝线,线路是不错的,下车要打铃或者和车内服务员说一声,双层巴士是一条环线,红线从台北车站出发(捷运淡水信义线M4号口上车点)经西门站中纪念堂,信义通化(通化夜市)台北101国父纪念馆等最终返回台北车站。蓝线也是从台北车站经西门站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等最后返回台北车站,蓝线是经过剑潭站(士林夜市)但逛完夜市,只能选其他交通工具了,蓝线双层观光巴士的末班车较早,可能是大多经过的景点已经关门了吧!

时尚与怀旧,现代与传统,激情与慢热,各种矛盾的词汇都说不尽这座淡水河边的台湾第一大城市。

101大楼,台北的标志性建筑物,大楼内汇集了世界顶尖流行品牌,是购物者的天堂。在89楼内的观景台,可以360度饱览台北美景。

出乎意料的是,你看到的大多都是些矮矮的、旧旧的房屋。都说城市是水泥森林,这一点竟在台北一点都不成立了。因为当你走下101大楼,走进这些矮矮的街区你才会发现渗透进城市每个角落的文化气息让带着陈旧色调的台北显得温情起来。

这座充满文化韵味的城市,故宫博物馆、台湾博物馆、原住民博物馆、海事博物馆等众多的博物馆文化馆让台北也充满了书香和文化的气息。

台北101大楼台北101摩天大楼,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它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间拥有“世界第一高楼”的纪录。高达509米的大楼拥有地上101层、地下5层,融合了东方古典文化及台湾本土特色,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柔韧有余。另外运用高科技材质及创意照明,以透明、清晰营造视觉穿透效果。建筑主体分为裙楼(台北101购物中心)及塔楼(企业办公大楼)。其中B2—B4为停车场,B1至4楼共有5层购物中心,5楼则为数家银行与证券服务金融中 心所在,6楼至84楼为一般办公大楼, 85楼为商务俱乐部,86至88楼为观景餐厅,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快速电梯:CNN:台北101快速电梯突破了移动科技极限,游客迅速离开喧嚣的城市地表,登上视野辽阔的89楼观景台,是一趟值得体验的旅程。88F台湾之 美多媒体走廊/世界最大封阻尼器区:89楼往88楼270°多媒体信道观赏台湾之美,接续进入台北101镇楼之宝-风阻尼器区,感受与世界最大(直径 5.5公尺、660公吨)风阻尼器面对面。

几经周折的故宫博物院
国立故宫博物院的收藏,承袭自宋、元、明、清四朝宫中收藏,质量兼备,而它的发展则与近代中国社会变迁紧密相系。1925年10月10日,故宫博物院正式成立,从此历代皇室之收藏、宫廷稀世之珍品,咸成华夏文化遗产,世世嬗递,普世民众皆可自由进出宫廷观赏国家至宝。历经多次历史事变及文物搬迁,1965年台北外双溪新馆兴建完成,博物馆除了有丰富的典藏外,更重要的是对藏品有良好的保存环境与维护方法,有研究人才,策划有教育意义的展览等。

象山位于台北市区,离台北101不远,去完101可以步行过去。象山也是台北捷运R线(信义淡水线)象山站的终点站,二号出来直走,走到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就可以看到指示标志。象山虽不高,但是爬起来还是很累人的事,象山是台北看夜景最好的地方,而不是台北101,当你爬上摄影平台时,整个台北一览无余,建议早点去,顺便看个日落,摄影平台是一个不错看台北101大厦的观景点,人非常多,要提前去占位。或者还可以选择爬一段路,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平台可以放三脚架。

最后的结语

充实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