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彼岸的岛,甜的刚好 宝岛游记第二篇

天数:9 天 时间:7 月 人均:7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接上一篇~

2018年 高二  暑假    和老妈的第N次自由行

第二次来台湾的第二天,台北,晴

6:40.AM   步行前往 大安森林公园,离酒店不远

公园内有湖,湖中央小岛住着大量热带水鸟,大安森林公园是一个免门票的街心公园,早晨有市民晨练,配备儿童滑梯和跑道。

早晨建议去酒店附近的菜市场转转,烟火暖人心,接地气的地方可以让文化更加凸显。

人行道和机车道、自行车道分开,保障安全
和北方公园不一样

七点五十分回酒店吃早餐~顺路去711买了限定的巧克力糖,湾湾之旅小零食不离手哈

星辰饭店的早餐种类不多但吃着很温馨,最爱白粥配肉松,肉松品质nice,小酱菜丰富,水果、包点每日都不同

三年前吃不惯芭乐,这次莫名喜欢~
薯条不是“卡乐比”却也很好吃,杏仁豆腐糖杏仁味浓郁

回屋歇歇脚,八点半乘捷运前往台北动物园

台北动物园(约两个小时):我十分喜欢动物哈,所以对各地的动物园充满好奇。台北动物园气味不会很重,即使烈日炎炎也不太热,因为植被多。参观熊猫馆需要领小条,里面的大熊猫不太活泼,看国宝当然首选成都喽。

观鸟台非常大,飞禽种类多
等待游览车时有序排队,志愿者都是帅气的小哥哥

动物园内有喷水雾降温的装置,记得带蚊虫叮咬的药膏! 热了到自助机买冰镇黑松汽水

逛完动物园乘缆车去猫空,但楼主温馨提示:猫空木有什么游览价值,就像郊区驴友们爬的山,上山超级晒,餐厅还没有冷气。我们在猫空吃了个桂圆冰激凌就打车下山了,猫?没有哈

那个水晶缆车比较著名,其实和玻璃栈道原理类似,老妈不敢坐缆车,所以我一个人做普通缆车,妈妈打车在山上汇合。普通缆车不排队,车厢里很闷热,全程20分钟,白天的景色就是窗外的绿树绿草,个人不推荐。

卡哇伊,可以刷悠游卡,成人半价
廉价版野人牧坊

热shi了,乘捷运至台北火车站吃午餐。火车站很干净,设施齐全,吃喝玩乐一体,扭蛋机多到数不清,有几家快闪店。到餐厅一点多了,找了一家稍好一点的西式简餐,忘记店名啦~

每人一份套餐,奶油蘑菇汤好喝,搭配的饮料可以选奶茶或柠檬茶
在台北第二喜欢的美食:意式肉酱局饭,芝士多多

下午四五点,从车站乘捷运前往台大。台北捷运巨方便哦,我们这次来几乎把捷运坐了个遍~

台大美美的,看小哥哥们打双截棍,开心~ 推荐去吃下食堂,大学的“自助餐”是拿餐盘想吃什么菜夹到盘里,然后称重收费,米饭可以要半份。菜品丰富,口味清淡,汤免费,就是炸物有点冷掉了,小青菜好吃,米血糕味道也正。这种打菜形式很中意!可以外带,用便当的纸盒打包,坐在椰树下吃。

夕阳下奔跑~
嘻嘻

第二天完美收官~回永康街看看书,睡觉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