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泉城、被泰山所吸引的南方姑娘~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500 元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发表于 2018-10-11 16:06

南昌-济南-泰山,五日游~

一个国庆假期翻遍了地图,最后选择了来到泉城济南,热爱旅行️喜欢冒险的我,当然要攀那座最高的山⛰️ “泰山”五岳之首…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山峰成了此次出行的最兴奋状态…接下来就开始我的泉城、泰山之路吧~

凌晨12点半下的飞机,到达酒店是凌晨两点左右,我比较喜欢做晚上的航班,不浪费白天的行程嘛!这次主要是想登上泰山山顶,所以酒店没有选择在市区,只安排了一天游玩市区,选了一个离机场比较近离市区10公里左右打车28元差不多,酒店在高新区万达对面,奔着家庭影院去入住的~是一家特色电影酒店,房间设有投影+巨屏,还是蛮喜欢的…

定位:有戏电影酒店

一、Day 1 趵突泉-大明湖-芙蓉街~

第一站:打卡小学课本“趵突泉”,门票40元,携程当天下午6点前都可以直接定入场,“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来到泉城终于能体会小时候学过的这首诗里的含义了!趵突泉三个大泉,一年四季、昼夜不停,一直翻滚…呆呆的看上三分钟,便觉得自然的伟大~假如没有这泉,济南定会丢失一半的美,直到亲眼所见,此时才真正体会到…由于各种原因,天气原因、污染原因等,如今已经趵突泉没有以往的高水位,还是有一点点小失落的…济南有四大名泉,分别是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除了趵突泉其他都不需要门票的,我是中午出门的,上午基本在睡懒觉,10多起床收拾出门,所以时间有点小赶,就只看了趵突泉,不过我还是认为看一个趵突泉足矣。有时间的小伙伴还是可以慢慢欣赏的,因为距离很近可以步行依次玩过去~

定位:趵突泉

定位:趵突泉景区•五三惨案碑

定位:趵突泉乘船处

友情提醒:船很少,可以乘船到大明湖等景区,距离不远建议步行过去,我没有坐船的哟~

定位:趵突泉

第二站:打卡“大明湖”,从趵突泉骑共享单车5分钟就到了大明湖,特别的近路上也特别凉爽~这么美的景区竟然不需要门票,听见大明湖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样,脑海里印着一句话: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没错,就是乾隆来的这个大明湖~大明湖让我很意外,景特别美…柳树落在湖中央,极美之景!!!景区内有观光船、游艇等,我建议做观光船就够了,费用20元一张,基本上景色都能见着,也有充足的时间观看,船内配讲解员,中间有一站会逗留15分钟左右时间~

定位:大明湖

定位:大明湖夜景

逛完大明湖之后已到了太阳下山的时间,继续步行去吃货的天堂…沿途经过了大明湖的另一个门,竟看见了夜晚的大明湖碑~

第三站:打卡“芙蓉街”,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要进餐的时间了🙈我这个吃货已经按耐不住了…我是国庆高峰期来的,所以人多是必然的…

定位:大明湖附近

定位:芙蓉街路上小巷子

定位:芙蓉街美食

来,开吃…
烤鸡脚好像是济南大街小巷到处有的,“必吃”…
“章鱼小丸子”-必吃…
“排骨”-必吃…
“芙蓉仙豆糕”-必吃…
“榴莲酥”-必吃…
“鱿鱼”-必吃…
我的目标就是吃到撑会酒店~🙈美美的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二、Day 2 红叶谷~

还是跟昨天一样睡到自然醒,中午出发🤣今天只安排的郊外的红叶谷,所以时间是刚刚好的,本来想做公交过去,但是国庆人太多,选择了打车,从我酒店出发,车费70元左右~门票90元一张,这是旺季的价格,淡季是70元,都是携程订的,需提前一天定哦😯景区内有观光车,我没坐,全程步行也不累的…

俗称蛟河红叶谷
春有绿野,夏有飞瀑~
秋有红叶,冬有冰雪…
然而我来的时候离夏天有点晚了,
离秋天又有点早了…
就有了下面图中的景色~

其实我是奔着满山的红叶而来,明知道是11月初才有满山的红叶,但还是选择来~抱着至少有那么一片红叶的希望,结果没有…哈哈哈哈哈哈~这声长笑,送给我自己~

定位:红叶谷

这是红叶谷下山景色,3个小时就能逛完整个红叶谷!我下来的时候差不多5点半,然后就直接回酒店~完美的一天结束...

三、Day 3 泰安-封禅大典-登泰山~

好像我的生物钟里10点是起床的时间,今天依然是10点左右起床~打车到济南火车站30元,济南到泰山的火车票12.5元,50分钟,每半小时就有一班,我做的是到泰山绿皮火车,也有到泰安的动车,20分钟左右就能到,但是他是在济南西站乘坐,离我住的酒店有点远,我选择了绿皮火车,而且可以直达泰山会比泰安要近一点,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泰山就是泰安地区啦~

济南-泰山。

没有做过绿皮火车,国庆期间人太多买不到坐票,但是竟然被我找到了一个座位,想着运气还是不错的~

定位:泰山火车票

第一站:打卡“封禅大典”,这是我慕名而来一定要看的演出,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演出时间是晚上,同样,也是在携程上买的票,268元一张,包含泰山门票+演出+天外村中天门单程车票,携程订票真的优惠太多,在景区购买是比这个价格要贵很多的呢,来到泰山,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这个演出,非常的震撼~
说的是泰山古老的故事,秦汉唐宋清的历史…岁月流逝,泰山却是青山依旧~
秦始皇走了、汉武帝走了、
女皇武则天走了、
写字画画的真宗皇帝走了、
骑马打江山的康熙爷走了,
只有泰山还在、我们还在......

泰山门票+演出+登山单程车票~

定位:封禅大典

最重要一站:打卡五岳之首“泰山”,也是我们现在用的,第五套人名币五元的背景所在地~泰山拥有“五岳独尊”的称誉,它是政权的象征,成为一座神圣的山脉~
看完演出10点左右,演出门口有大巴10元一个人,但是你得早出来,因为只有一班,错过了就要自行打车或者乘坐其他的车,演出是在天烛峰山底下,离泰安市区还有20分钟左右的路程!
重点来了……泰山很多人都是夜爬的,我是打算白天登山的,怕精神不好晚上爬太累,一回到酒店洗好澡准备休息,时间是凌晨12点左右,没想却睡不着…看电视到2点了,终于按耐不住了,起床收拾,开始夜爬了~

2点半在酒店门口打车到天外村登山口,车费8元~我是在山下买好的装备:手电筒5元、登山杖5元、全家福香30元、泡面5元一盒、矿泉水2元一瓶、

东西真的不要带太多爬山很累,我们是天外村登山口乘坐大巴到中天门,门票里面包含的费用,到达中天门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其实真的不用在山下买,以为山上东西贵,其实并没有,中天门东西跟山下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也是有很多人直接从天外村登山口爬上中天门,但是我建议大家乘车上山,爬上来大概要1个半小时吧,晚上也看不到什么风景泰山的主要标志在十八盘~好的,接下来就要开始爬了,还是很兴奋的~毕竟是第一次夜爬!!!

定位:中天门

在中天门吃了一碗泡面,友情提醒:还是在山上买泡面吃,不用从山下带,价格一样都是5元,然而我借老板开水花了3元,凌晨4点开始登山~

定位:云步桥

轻松登上了云步桥,山上有很多补给站,大家不用担心,而且夜爬也很安全,人很多,上山下山都是人来人往~

山上像这样的石碑有很多,一到石碑就感觉自己又上了一层...

定位:五大夫松

定位:十八盘

凌晨5点左右到达十八盘~
我要重点介绍一下十八盘,泰山有3个十八盘之说,自开山到龙门为“慢十八”,再至升仙坊为“不紧不慢又十八”,又至南天门为“紧十八”,一共有79个盘,1800多个阶梯~
十八盘真的好陡,接近于垂直,也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危险的一段,好在我是夜爬,看不清十八盘有多陡峭,只感觉腿迈不开,像是千斤重,换做白天我估计是登不上泰山山顶了,中间我已经记不清休息了多少次了,到最后我已经不顾自己了用手支撑爬上了好几个盘路,这是真的“爬”山,

定位:升仙坊

到这里就已经快要看到曙光了,但是人也精疲力尽了~我在十八盘补给站吃了西瓜,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西瓜至今我都回味无穷,真的很甜,山泉水甜,一片10元,按重量称~

定位:距离南天门只有100个阶梯左右

坐在阶梯上休息了很久很久…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看着此景,很平静~

就问你们美不美?

值得吗?

定位:南天门

到达南天门已经是凌晨六点,天…亮了,距离观看日出最高点“玉皇顶”还有30分钟路程~今日日出时间 6:08分~不得不放弃此时登上玉皇顶,看日出的人太多,多到看不见天空……多到一步都不能动弹……

定位:天街

既然此时去不了玉皇顶,就选择来到天街吃早餐,对了,山上面特别冷,我这个时候有零下好几度,爬山的时候穿一件长袖可以,到处都有租军大衣,10远一件,新一点的20元一件,不用自己从山下带衣服上来,特别沉~现在特别想吃豆浆油条稀饭,有好几家店招牌20元管饱,刻不容缓的冲了进去~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吃,真的难咽口,我只能说到这里了,我是没动口,闻着红薯很香,去买了一个红薯拯救了我的胃,按斤称,我称了一个20元,吃完也是饱了~正好过了日出时间很多人下山了,撑着这个时候登上了本次终点站“玉皇顶”~

定位:玉皇顶

我还要说一下,这个真的可以上山买的,背着还挺沉,山上一点也没有贵,跟山下一样的~

打卡五元背景图~

沿途的风景...

定位:泰山最高山顶

在这里就快要结束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登上山顶的这一瞬间,什么累都值得了,此时的兴奋心情无法用词语来诠释~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五岳之首-“泰山”~
站在最高处一眼望去:
云海山涧头,高楼平地起、
这里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坚如磐石、稳如泰山...

Day 4
一个晚上没有闭一下眼,现在下山已经是累到不行了,下山选择了乘坐索道,十八盘的威力白天我承受不住,我站不稳~从南天门做索道至中天门100元,由于国庆人多排队等了1个半小时才坐上,从中天门做下山大巴到天外村30元,排队1小时…到达酒店中午12点,已经不知道饿了,精疲力尽…难以形容的累,在酒店休息到2点继续做火车回济南有戏电影酒店,到达济南酒店已经是下午6点,真的太累太累了点了外卖,洗洗就睡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
Day 5
哈哈哈~是的,又是早上10点左右~
收拾行李,就在酒店附近的万达吃了一顿济南特色饭店,赶往机场下午3点航班回南昌,结束行程。

感谢大家观看,喜欢的点个赞吧~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