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08

这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是盛夏时避暑的好去处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驾,自由行,穷游,周末游

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醒来时已无法入眠,重回那个无忧的年代。对面这座不高的山上采蕨,一片山坡上满满都是;在溪畔的石墙上攀爬,采摘一颗颗紫色的果实;还有路上那及膝的雪,光秃秃的梧桐树……场景不断切换。通红的脸颊,一根根冰棱柱挂在檐角,馋到我了。爬上长板凳,踮脚去掰,跌落,醒来,还感受到那钻心的痛感。

你深藏在我的记忆深处,在外一听到熟悉的乡音,就会想到你,就仿佛回到你的怀抱。在这里,有多种语言,我只会蛮讲话。在梦里,时不时地忆起你,大多数是欢乐的少时场景,有时还会梦到校园的场景,考试答不出题的场景令我捉急,也会梦到那暖暖的慈祥的面孔……有时乐在似真似假的异空间里,不想回归。

在外多年,时常惦记着那山那水。虽说这些年,距离短了,往返的时间短了,但回去的还是很少。于是,只能常常把你挂在心头,念在口头,落于笔下。

每每落寞时、难过时,就会乘着时光机,去看你。时过境迁,很多都发生了变化。回想着那曾经的过往,有丝丝暖意,又带着点遗憾。人生没有如果,没有回程路。有时会想着,如果当初没有执意走出,就在这个熟悉的暖暖的地工作生活,那又会如何。那些年,每年暑假都会腾大半个月的时间在这,夜里风起,还得盖条薄棉被。

在这个大地被烈日炙烤的日子,真想有一个长长的假,哪也不去,就枕着你的臂膀,任时光慢慢流淌。蓝天白云,飞云湖畔,山的外边还是山。行走泰顺,细数一座座廊桥,漫步在一条条乡间小路,享一段段轻松自在的时光。盛夏时节,到浙江南陲这个美丽的山城避暑,轻松一夏。树上的"知了,知了,知了",墙角的蟋蟀“唧唧吱”,田间的蛙鸣……来自山水间大自然的奏乐,令人身心愉悦。

这些年,时不时地游走,记录了很多关乎你的影像。喜欢你,每一次都想着悠游漫游,可总是来去匆匆。在一处处喜爱的地打卡。那一座座桥,总在我的眼前晃悠着,喜欢在桥头听雨,在桥下仰望桥的雄姿,在桥上来回行走,那时光的影像也就随之而来。 还有,很多很多值得一说的故事,行走间,记录着我与你的故事。请随我来,走进泰顺,在秀美的山水间,静享诗意时光

1. 廊桥篇

红岩双瀑

左溪红溪滩

推荐线路:

1) 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云岚牧场—仕水碇步—胡氏大院—库村(或徐岙底)

2) 红岩双瀑—左溪村(红溪滩)—圆洲古村落—仙居桥—白鹤山庄—乌岩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