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湖上的明珠,游客来泰顺必须去打卡的地方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泰顺
白鹤山庄

难敌美食的诱惑,一杯接一杯的红曲米酒,酒微醺脸儿红。一回到梦中老家,短短的时光里,想去的地很多,想做的事很多……

林中的竹笋、田里的油菜花、湖畔的柳枝、山间的映山红……山水间的行走,美丽了双眸、洗涤了心灵的尘埃,让原本疲惫的心舒展开了,愁绪散开了,跟着白鹭时飞时停,感受这里的美丽。

听鸟鸣虫叫,坐着竹排在飞云湖上漂着;看那远山一层又一层,水墨般的画面令人着迷;走在这条世界第一的人行悬索桥,看着脚下的波光粼粼的碧水;在这个静谧的山谷里,在这个属于我的星宿屋里,书写着今天的故事,不知多年后的我,再翻看时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常常会以“我喜欢”、“我觉得”,去诠释对周边的感应。美丽的遇见,让时光的行走变快,不知不觉就过了许久;而那令人揪心的事,让时光的脚步变慢,有人说,这无形中延长了低空感。于我而言,宁肯老得快,也不愿处于煎熬之间、蹉跎度日。人生,是一场修炼,我们在一次次自我较量中成长、蜕变,成了一个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今晚,在这个芳香四溢的山谷里,有一群人聊得没完没了,那时光里的故事,此时的故事,全汇集在一起,构建了一个个人生。一个个故事,讲述着一段段人生。一些令人忧伤的往事,带着些许的遗憾的,也因某个触点,再被提及;那些令人愉悦的,属于自己的小荣耀也再次翻开。关乎未来的,也在脑海呈现,总之,酒不醉人人自醉……在这里,这条总长微358米的铁索桥,我走了个来回,踩着高跟鞋的行走,走一走,得顿一顿。迎面走来好多人,我这一身畲族服,也成了风景;春季的这里更美丽,这碧水与蓝天与群山相互映衬,令人流连忘返;湖畔的这一片草原令我眼前一亮,走近时,见一株株鼠曲草,乐坏了;星座屋前的油菜花开了、竹林里有很多笋、那门前的一盆又一盆的肉肉……喜欢在这的自在感,阳光下,在秋千上荡来荡去,欣赏身旁那新生的翠绿,那充满生机的活力令人愉悦。这畲族的姑娘的服饰很漂亮,这头饰在我的手中,总是摇摇欲坠,想嘚瑟摇摆下,险些掉落。行走间,很喜欢这“叮叮叮”的声音,一串串珠子、一个个绣花、一块块银片,都有吉祥的寓意,我在三月三到来之际,穿上它们,在司前受星宿感受畲族风情。你若喜欢,也可走进泰顺,我在这里等你。不远处的小男孩在此玩得不亦乐乎,奔跑着的他身旁,有一个关心入微的年轻的母亲;那烤全羊的架子,在阳光下晒着的是笋干;这茶室门口很醒目地写着,自取,只收杯具的清洗费;湖面上听着不同的玩水船,我通常坐那敞篷的月光小船;这一条条山岭,也是你到此来值得一走的地,这些天小累,我一到,就安心在阳台上发发呆了。在这里,山与山的倒影构建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桥、那水、那帐篷屋,在星光下,感觉更不同。很羡慕庄主,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一点一点地打造梦想庄园。越来越美的山庄,吸引着远的、近的游客,这里也成了游客来泰顺,必走的一个地。白鹤山庄,它是飞云湖上的明珠,不仅有世界最长的铁索桥,还有令人着迷的山水风光。你来了,也会爱上的。泰顺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