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23

泰顺美丽小镇仕阳,碇步桥“出圈” 带火,是江浙沪自驾游好去处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

一天又一天,害怕老去,总想着让时光的脚步慢点,再慢点!

择一闲暇的周末,到喜爱的地方,等待黎明的曙光,等待落日的余晖,时光的脚步变慢了,一天变长了。

来到喜爱的仕阳镇,这是一个美丽的小镇。

这里有世界最长的古碇步仕水碇步;

这里有中国最美茶园万排茶园;

这里有浙江最高的国保土楼下洋寨土楼;

这里有辉绿岩露天矿区改造的章氏·矿坑冰城旅游区;

这里有200多年的玉兰花……

细数着一个个打卡的地方,最令我惦记着的就是几个朋友一起,在茶园等待日出,再到仕水碇步等待日落。

你可知当车行到半山腰,没找着之前去的观景台,天又慢慢地亮起来,那个慌啊,生怕就错过了。我们可是六点就出发,五点就起来抹抹涂涂的。

还好早早到场的小姑娘诺诺,发来了定位,我们抵达南山时,太阳已经露出半个脑袋,万排茶园的一垄垄茶闪着金光,那景色太美了。

在观景台上,有围炉、杯子、红枣、橘子、小桌子、小凳子,若是天气再暖和些,我们就可以在这里露营,感受灿烂的星空。茶园间的游步道,也蛮好看的,我们中有五个带着无人机,他们飞着飞着,从远方到近处,又向远方飞去,反反复复地记录着万排茶园的日出。

沿着既定的线路行驶,我们来到茂竹园村,记录着浙江最高的国保土楼下洋寨土楼,始建于1936年,由于来得早,土楼管理员在我们离开前五分钟左右到达,因此,拍了的大多数是蓝天下土楼的美。

这里主要有两座土楼,另一座半月坵,楼高四层,也是建于1936年。

由于惦记已久的碇步龙,在上午开演,于是赶往仕水碇步,在桥的这头还是那头,选择时,采用的是少数服从多数。只见我们忙个不停,天上飞的,地上趴的,路上挪的,总之,就想着更好地记录这国保非遗碇步龙。两条龙汇合处是仕水碇步的中间点。

舞完碇步龙,我们就在碇步上随心所欲地拍,于我而言,这条碇步很亲切,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夕阳西下时。碇步旁的溪水时而深时而浅。我们在拍时,这里的溪水不多,我们就在溪滩上行走着,后来,水慢慢满起来。他说,他小时候有见过溪水没过碇步,但是还有人敢在上边游走,在旁看着的他都觉得脑袋晕晕的。

仕阳的美食不错,我们来到琴缘农家乐,我喜爱的有仕阳肉丸、辣兔肉、九层糕、小溪鱼……由于一早就起来看日出,午饭后,大伙稍作休息后,到章氏矿坑冰城旅游区走走,这是由是由辉绿岩矿遗址改造而成。上一次来,与这一次来,对比下变化还是蛮大的。我也想着坐着小船,在峡谷中穿行。

由于时间比较充裕,大伙各自玩,我呢,找了个晒太阳的地方,等待着。

章氏矿坑冰城旅游区,孩子们挺喜欢的,这里有很多亲子游乐场。她在航拍时有重大发现,湖旁有一只神龟。

临近傍晚,赶紧呼上还在乐游的小伙伴,赶往仕水碇步拍日落。

这其中落了记录从万排茶园回仕水碇步,途中偶遇的200多年的正在绽放的玉兰花。

春晚C位《碇步桥》舞,让泰顺仕阳被更多的人知晓。在这里看着泰顺美丽的姑娘们在碇步上翩翩起舞,演绎如梦如幻的碇步舞,太美了,梦幻江南,怎能不爱。

碇步桥被誉为 “世界上最早的桥梁” ,因其形酷似钢琴的键盘故又名“琴桥”,这里是世界最长古碇步仕水碇步,溪水边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