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淘台湾游

第1天
2015-04-23

期盼已久的姐妹淘台湾游总算启程了

按照惯例,每次回来行李都会超重,这次决定坐商务舱,可以每人多带10公斤。
商务舱到底不一样,位置舒服,可以随便躺。午餐也不错,有西式中式的,不像盒饭干巴巴滴

很顺利的到了台湾,出关。迎接我们的是特地订购的冰岛弱碱冰川水,此水刚落地香港和台湾,大陆还需期待!美女们可是首批享用此宝水的大陆美食家!✌️

台北故宫博物馆

行李未放,宾馆未入住,就去看白菜东坡肉去了,可惜不能拍照,只能饱饱眼福了[色]
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到此一游,东西虽少,但都很精致,显然和北京的故宫是没法比滴

阳明山

去台湾回来都是胖5斤的节奏,但姐妹淘坚决不走寻常路,第一餐在阳明山上以素食开启味蕾。

用纳米水冲泡刚刚现磨的咖啡豆

养生养心爱自然从学会爱自己开始。。向师太学习成熟且纯粹接地气的养生方法,有启发!需从头反思,反思,再实践。

春夏秋冬养生汤,一汤四吃,经历四季。未放任何调料,代表春天。

美人腿

放入椰浆,代表夏天

放入味曾,代表秋天。

阳明山

放入咖喱,代表冬天。

天贝,印尼国宝

糙米饭

有幸试吃新菜

沙棘汤,酸酸爽爽滴,好喝

干煎杏鲍菇

招牌菜,酥肉丸

菠萝

台湾野生芒果,真心好吃

阳明山

饭后跟着教授去阳明春天品茶。台湾的茶文化是用岁月沉淀下来的,国内的只能说学了一个外貌。第一幅画,已经被郭台铭买走了,因为是晚上了,董事长泡了台湾野菊让我们疏疏肝

这幅大丰收,已经被郭台铭买走了啦

看到画的细节伐,是用宝石构成的

地藏菩萨

阳明春天的董事长

董事长太太

阳明山

第2天
2015-04-24

夜宿阳明山禅院,一夜好睡。清晨伴随着清新的空气,在小雨中面向东方,采日精

晚上入住禅院

阳明山

如此高能零负担又阴阳和谐的早餐非常之耳目一新,却掷地有声!真需从头学起,要学的实在太多,活一百岁真是不够啊。。。

各种食材调和的,怎么会不好吃呢

用姜母糖调和的黑豆浆,好喝

萝卜糕

味曾、椰子油、海带、燕麦烧的燕麦粥

披萨

林语堂故居

一个能量早餐吃完,磨磨蹭蹭总算下山了,顺路去参观了林语堂故居。
屈指算算生活中真正令人快乐的事物时,一个聪明的人将会发现“食”是第一样
咖啡馆很有感觉,可惜不能停留。

林语堂故居

碧海行宫

从台北走走停停,一路往南投开,路上吃到了金砖菠萝、释迦,好好吃啊,现在才知道要吃当地食材的重要性。路遇碧海行宫,在虚无缥缈的空间中呼吸,可惜手机无法拍出意境

清境老英格兰庄园

清境老英格兰庄园,在如此接地气的地方选择这家酒店,只能说我们这次姐妹淘之旅不走寻常路

酒店的大堂,一见就知道是我喜欢的调调,还么有checkin,就一阵乱拍

房间内的摆设。我们四人住一晚每人1700人民币,但屋内的所有吃的、喝的,还有晚饭和早饭都包括,和国内的精品酒店比,真的物超所值

清境老英格兰庄园

入住老英格兰庄园,品尝英式晚餐。大晚上滴,IF一块大肉吃下去我也醉了,为了保持清醒的头脑,苗条滴身材,浅尝一下[呲牙]

在喜欢的调调下,当然是一阵乱拍

老英格兰庄园的外景

清境老英格兰庄园

第3天
2015-04-25

吸取天地之灵气[太阳][太阳][太阳][玫瑰][玫瑰][玫瑰]

清境老英格兰庄园

一边享用早餐,一边凹着各种造型[憨笑][憨笑][憨笑]各种欢乐在旅途

不用在意自己的摄影技术,随便一拍就把美景留住

南投中台禅寺

中台禅寺,庄严肃穆,和国内的寺庙有些不同。中午一碗素面,香椿麻油浇头,配一杯嘉宝果酵醋,简简单单

中台禅寺云华素食料理,简单又养生。嘉宝果酵醋特饮和有机冰激淋还蛮有特色滴,值得一试~

埔里镇

在埔里歇一下,喝杯卡布

清境青青草原

第4天
2015-04-26
埔里镇

在埔里的朋友家吃早餐。只要食材新鲜,属于当地当季,只要水里煮一下就很美味。

日月潭

日月潭,是台湾的标志之一,在游艇上晒晒太阳也不错。想想伟人也很可怜,和心爱滴喝个茶也有人在炮楼里偷听。图2是行宫,图3是专属码头,图8是买茶叶蛋,为啥人头攒动,关键是游船把游客全介绍到这里吃蛋[偷笑]

埔里

去原住民部落吃午餐,食材都是原生态的,简单烹煮就是美味。餐后喝一杯马告咖啡,哇,喝了第一口,我就想着以后怎么办。Ps:午餐需要提前预定

埔里

饭后顺路欣赏山谷风景,这个季节是油桐树盛开的季节,满山遍野都是白色的……整个山谷就我们几个,一个原住民以为我们迷路了,特地开着摩托车来给我们指路

高雄

一路往南,进入高雄。总算符合国人游台湾的节奏啦,不过吃好运动了2小时[撇嘴]

高雄

第5天
2015-04-27
高雄爱河

高雄港

在高雄和当地人一起逛菜市场,和当地人一起吃早餐

从瓜地马拉、非洲蒲隆地,到衣索比亚,不同层次不同味觉,一口、一口……臻品啊

柴山

沿着车道行驶在中山大学,面对台湾海峡品尝海鲜和当地美食[色]

艳阳高照,直面巴士海峡,榕树下尽享海鲜大餐,凤梨苦瓜鸡汤真是美味到无语,那鸡肉极富弹性又嫩滑鲜美无比,剑笋纤嫩脆爽,河豚皮配新鲜wasabi,鲜鱿轻轻一汆已足以让你惊艳!人间美味千千万,山上海鲜只一家!

台南安平古堡

黄昏时分到达台南,随意逛逛

夕阳下的古都台南,护城河静静流淌百年,得郑公护持,妈祖天佑,一片祥和安宁,古朴静逸!

台南

“好吃到想哭”,这就是我在台南吃虱目鱼的感受!一个食物做的如此美味,除了食材的新鲜,就是做食物人的态度,加上在台南出生的周大哥发自内心的推荐,为我们跑前跑后张罗,真心感谢

台南

一府二鹿三艋舺,清月高悬,白玉兰摇曳生香,溪水潺潺,红砖轻叩,似在倾诉这百年的人世沧桑,天地轮回,前世今生。

台南

金匾高悬香烛长,短墙半露石榴红;小犬隔花空吠影,深院榕树诉春秋。梵音袅袅,合十祈祝天下安康!

台南

第6天
2015-04-28
吴宝春麦方店

早餐:鱼肚浆、薏米汤、酒酿桂圆面包,样样好吃,怎么办呢[可怜]

吴宝春的历届冠军面包酒酿肉桂和玫瑰荔枝,采用老面粉,自发老酵母,上乘原料完美配比,大过脸的个头,一等一的冠军相。搭配从山里牧场带回来的新鲜牛奶,如此早餐,既有底气又霸气十足!

再见了,高雄!再见了,爱河!

吴宝春麦方店

彰化

一路采风一路吃,部落咖啡姐姐院子里的素葡萄,高雄朋友店的鹅肉,海鲜,樱花虾炒饭,高雄老店的木瓜牛奶,菜市口的馄饨,东西走向不停吃。硕大无比的西瓜和便宜又好吃的凤梨,一路开一路买,吃撑了,也醉了!

台中

第7天
2015-04-29
台中

右手一片来自港都的冠军面包,左手一杯来自大山暖暖的牛奶,倚窗而席,举目远眺,四季怡人,我心里的美丽台中尽收眼底!人生快乐不过如此。

台中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流美人。欧舍惹瑰夏,台中步红茵。绿叶兮紫茎,落雨流夏几晨归?

台中

北上的旅途中与林善述老师细结善缘,真是欢喜如斯!果断以爱的喜悦纳入喜袋。[爱心]

台中

视觉的享受佐以味蕾的爱抚对美食生活家而言,才是最完美和谐的节奏!需要找托排队限购的台中蜜麻花和薏仁,如满山的五月雪灿烂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