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01

台湾15日悠闲美食之旅

发表于 2017-07-01 18:30

回来大半年了才想起来写,懒惰综合综合症,没办法,一起进去台湾休闲度假美食之旅狂欢吧!

10月24日第一天:

美妙的旅程开始啦!乘坐16:40香港—高雄的航班1个小时20分钟就到达高雄机场,在机场打的240台币到预定的乐逸商旅南华店(南华路离六合夜市很近,就在马路对面),365元一晚,店内有免费的下午茶到晚上10点半,品种繁多,有糕点,雪糕,饮料任吃,还有粥和包点,烧饼,免费吃到饱。

稍作休息后,本想去吃著名的螃蟹姜母鸭(三民区大昌一路186号傅螃蟹姜母鸭,营业时间17:00-1:00,要吃要在6点半以前去吃,要不要排好久的队,不接受订位),吃法分为传统的不加螃蟹和加螃蟹两种,但是好饱,只能作罢,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先去参观了那个美丽岛捷运站,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此外,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后去逛了SOGO太平洋,大远百货,因为没到周年庆,没有打折,所以没有什么吸引力,在大远百货楼上12楼是威秀影城,看了场电影,名地狱--国内译音但丁密码,抢鲜看,国内要10月28日才上映(因为台湾的电影比较新,没有剪辑过,而且有些国内不进口),看完电影去全家便利店先抢购些台湾最爆红的面膜试用,抢了一大堆,一个个慢慢试,看哪款好用,最后在台北走的时候去康是美扫货,今晚试用的是金箔,很保湿,吸收快,不愧是口碑第一的面膜,(台币39元一片,康是美一盒10片350元台币)

10月25日第二天:

早上起来,因为约了车是下午3点过来接我们去垦丁,就先打的去的打狗英国领事馆去参观,打的150元台币,门票99台币,门票有赠送渡轮券,打的就不需要啦,里面有咖啡厅可以坐着观赏巴士海峡,不过感觉很热,东西性价比不高,走的很热,打的去渡船码头吃著名的台湾绵绵冰(海之冰,就此一家,没有分店),品种多的简直就亮瞎我的钛合金狗眼,点了水果冰,牛奶雪花冰,红豆芋圆冰三种,共175台币,大热天吃下去好畅快,凉爽,怪不得台湾人这么爱吃冰,原来是热的,嘻嘻!

吃完冰后前往慧律法师的佛堂,慧律法师在台湾名望仅次于星云法师,旁边有卖晶石佛珠的的门店,进去一看,都是合成品及低品质的晶石较多,蜜蜡我不会看,但是毕竟不是产地也不是集散地,应该也不咋地(民权二路明善天道院)。

午饭直奔三民区天津街2号的驿站食堂,(营业时间11:30-14:30,17:00-20:30),属于怀旧的本土菜,都是本地人自己去吃的,可以吃到很多的台湾家常料理,好吃又便宜,三个人吃了个台币990元的套餐,五菜一汤,份量太足了,吃不完。

午饭后司机来接我们去垦丁,包车2000台币,是七座的面包车,六成新,司机人很好,很健谈,一路上跟我们聊天气,美食,快到垦丁的时候经过恒春古镇,(恒春镇位在恒春半岛最南端,而恒春古城就坐落在镇中央,是目前全省保存较完整的古城,列为国家二级古迹)司机介绍镇上有家吃绿豆蒜的小店,海角七号的主演都来吃过,有两种,一种原味,一种综合(花生,红豆,粉条,芋圆),都有冰、热两种。

小息后前往垦丁大湾路我们预定的艾比莎度假酒店(民宿),因为不是周末,房价相对合理,海景双人房RMB437元,老板的态度较其他地方的冷淡,问一句,答一句,估计是自家酒店位置好,客人多不愁吧,洗衣服居然还要收台币100元一次,限5公斤,有点贵,但是没办法,谁让咱爱干净呢!!阳台正对大海,景观不错,一看马上要日落了,赶紧下沙滩去照日落,沙滩沙子不算细,日落超级美,天气不错,毕竟是太平洋啊,来的路上下了两场豪雨,以为看不到了,没想到运气还不错。

天渐渐的黑下来,吃货出动到垦丁大街去觅食,看的眼花缭乱,先吃了个蛤蜊闷爆,要了个黑椒味的,有点辣,台币100元一份,用手拿着吃有点狼狈,接着又吃了一份大肠包小肠,烤鱿鱼,本来还想去喝台湾才有的虱目鱼汤(通海巷子里面),不过今天店家休息,只有明天去品尝了,还好我们还要待一天,不会错过美食,原谅一枚吃货迫切的心情,它家旁边有家阿婆小吃店的酸辣汤很出名,大碗台币100元,小碗台币60元,炒米粉台币40元,阿婆会好心的提醒我们份量很大,可能会吃不完,但是我们都爱吃,就都要了有人一份,还要了个钉螺台币100元,蒜味太重有点发苦,不是我们爱吃的口味,吃饱回到垦丁大街买了个木瓜牛奶,柠檬冬瓜茶(这的人都爱喝,基本每个饮品摊档都有,口感清爽去油腻),台币40元一杯,吃饱喝足是在走不动了,本来还有家吴师傅卤味很不错,但是实在吃不动,留着明天品尝,今天休战,明日重启狂吃模式!耶!

10月26日第三天:

一早我们包车前往猫鼻头,也许是淡季,人不太多,一轮照相,凹造型,

有卖飞鱼和那个鱼,

再到白沙湾,是李安导演的“少年派漂流记”的拍摄地,有很多的水上运动项目,水质很清

中午我们去的红柴坑渔夫现捞海鲜吃饭,点了八爪鱼点姜醋,清炒水莲,蒜香倒吊,鲜鱼味增汤,鲑鱼鱼生,共台币1400元,鱼生很新鲜,切片很厚,水莲脆脆的,很特别,倒吊鱼口感类似鲳鱼,但是因是深海的很嫩,味增汤偏甜,台湾的菜、汤都偏甜,吃起来不太习惯。

中午垦丁的太阳还是挺毒的,我们先去恒春古镇休息一下,司机介绍古镇的洋葱冰淇淋是独一无二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号,是一份父亲为女儿做的冰淇淋,洋葱的营养确实很丰富,有很多种水果的味道,百香果、桑椹、草莓口味都很好吃,《极限挑战》黄磊和张艺兴还在这拍过,原来就在我们昨天来吃过绿豆爽的对面,古镇上游荡,有《海角七号》的拍摄地,又吃了雪花绵绵冰,这家超级好吃,价钱又便宜,就在洋葱冰淇淋斜对面,名字忘记了,在台湾不能不爱吃冰,吃完暑气全消,简直是透心凉。

午后前往另外个景点风吹沙,夏天雨季时洼地雨水汇集,冲沙顺着地形流向海洋而为沙河,白沙由台地边缘垂直滑泻约70公尺至海岸而形成沙瀑。冬天东北季风盛行时,将沙沿崖坡吹送至崖顶,如此两种逆向搬运作用,而造成风吹沙之特殊地形景观。属于奇观,冬天比较好看是台湾珍贵的风蚀、风积地形,电影《追风》的主要拍摄景点之一,很多自行车队都走这条线路。

鹅銮鼻公园,在台湾的最南端,曾被评为台湾八景之一,有百年历史的鹅銮鼻灯塔,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光力全台湾最强,称为东亚之光,塔身是纯白色的,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且因地形优势能眺望碧海蓝天。不过要小心公园里有蛇和毒昆虫出没。

最后去了船帆石,因远看像船帆而得名,落日很美。

回到垦丁大街,去了通海巷子的二一小吃部,有卤肉饭,虱目鱼肚汤,虱目鱼肉汤,虱目鱼丸汤,个人感觉鱼丸汤好喝,清甜,卤味不错,炒通菜,三人吃了台币705元。吃完到垦丁大街打包个霸王装柠檬冬瓜茶,解暑消渴,结束愉快的一天垦丁之旅。

10月27日第四天:

一早出发去花莲,垦丁到台东的盘山公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有点晕车,山下有家便利店,居然有辆宝马摩托车,在宝马旁边拍照时不会哭只会笑滴,继续前行,走的是海边公路,一眼望去都是辽阔的太平洋,海水湛蓝,实在太美啦!

先到达了多良火车站,是台九线,是一条海岸线铁路,大家都在等火车过来拍照,火车呼啸而过,我只拍了个尾巴。

中午到了东河镇,一定要吃著名的东河包子,本地人介绍鲜笋包好吃,对面有家7-11有台湾本地产的老虎牙子汽水,还有台湾老字号的维大力饮料,本来想到三仙台海边去吃海鲜,居然没开门,只好照相,不过照相还是不错的,突然发现我们的司机小林超级会摄影,一问才知道他原来在婚纱影楼做过两年摄影师,还会后期制作,此行真是赚到了,收货多多的美照。

途径北回归线,就是一个纪念石碑,来到花东海岸的石梯坪,以岩石形如阶梯的地貌得名,面对浩瀚蔚蓝的太平洋,看海浪汹涌,浪花飞溅,令人心旷神怡。。。。

再前行来到石门,有两颗大爱心,一轮狂照,天暗了,终于来到花莲市预定的花莲白色风车旅馆,它有两栋,一栋靠海,一栋不靠海,网评老板娘超级nice,我们预定的是四楼的海景双人房47m²,还有间是标双15m²,因为台风的关系我们延迟了入住,房间有调整,海景双人房只有一间,老板娘让我们补交RMB150元,免费将两间房都升级为海景四人房,一间三楼,一间二楼,有63m²,赚翻啦,平均用完RMN330元,还包早餐,老板娘人很好,还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楼,说洗衣服也是免费的。

晚上去花莲著名的自强夜市觅食,步行只要5分钟,找到个很多人的摊档坐下来,叫了炒通菜,肉丸番茄汤,麻油鸡汤,芥末鱿鱼,辣炒飞鱼,麻油鸡汤很淡,没有鸡味,只有麻油味,有点失望,鱿鱼不是鲜鱿,飞鱼应该是鱼干偏咸,有点像湖南的煮鱼干,肉丸一般般,估计是夜市,所以味道一般。街上都是本地的小吃,也叫原住民一条街,里面还有一家飞机“中正号”,坦克,大炮,奇怪??为啥夜市里会有这种东西,而且都是实物哟,应该是退役摆着让人参观的,因为吃太饱,没吃著名的官财板,吃了个香蕉巧克力口味的雪花冰,卖相很好,个人认为没有高雄和恒春古镇的好吃,也贵了点,但是用料很足,可能我喜欢比较清淡的口味,对浓郁的不太爱,吃饱回去休息咯!

10月28日第五天:

吃过老板娘准备的丰盛早餐后,

小林来接我们去清水断崖,途径七星潭海滩后面是军用机场

今天花莲天气好的不得了,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海水能看到几层,渐变色就是这么来的,有不同颜色的蓝,小林还带我们去了一条崖边路,是废弃的老路,好险,但是好美!

中午是去吃的原住民土菜,味道比较特别,有个南瓜蓉还挺好吃的。

饭后去了太鲁阁,太鲁阁的特色是峡谷,断崖,雾溪,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景区岩石众多,为防止流石砸到,游人进入景区还是需要配戴安全帽,很多游人来参观,幸亏天气不错,否则会封闭不对游客开放。

然后我们赶往万隆,预约了坐飞行伞,乘车盘旋而上700度米高的飞行坪,教练会告诉你飞行知识和如何配合,装戴完毕,复查安全后,开始在助跑坪拼命往前跑,离开地面腾空后,脚还要在空中空跑,教练叫停才停,坐回坐蔸里,定了定神,太爽了,爽翻啦,简直就是。。。我欲乘风而去。。。。像鸟儿翱翔在空中的感觉真好自由自在,观赏美景的角度也截然不同,10分钟后随风降落,教练说今天风不算大,如果有上升气流的话,可以坚持20分钟,好兴奋,毕竟潇洒飞一回了嘛,下来拷贝了个自拍的碟,

返回花莲市区去吃小林介绍的赖桑日本料理,点好一看台币1500元,感觉小贵,可是端上来一看,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份量超级足,最后还吃不下。饭后去影城看了场电影《会计师》,国内至今没有上映,看完去找那家火车站对面的虱目鱼汤店,可能太晚卖完了,只好回去睡觉咯。

10月29日第六天:

早起后,前往火车站坐台铁去台北,贴心的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3小时候我们到达台北车站,这次台北住的是忠孝东路四段197号的友统酒店,房间很小,厕所很小,床也很小,但是交通确实便利,台北温度比花莲低好多,只有19度,天还下起了微微细雨,凉凉的,晚饭去吃的太和殿麻辣锅,味道还不错,跟吴记差不多,没有国内的香。晚饭后去的新光三越的威秀影城看惊悚孤儿院。

10月30日第七天:

7点起来,酒店早餐实在不好吃,到后面巷子找吃,有家24小时的早餐铺子,有好多品种,烧饼油条,烧饼鸡蛋,饭团,豆浆,好多,好吃又便宜,

然后去新光三越血拼,新光三越周年庆,有好多打折的,

下午去到台北第一食街永康街商圈,在金山南路2段31巷17号,尝鼎鼎大名的永康牛肉面又叫牛肉面天王。我们点了小份的红烧半筋半肉面和小份的清燉牛肉面,外加一份猪脚和一份卤菜。牛肉面中的牛肉满满堆在面上,红烧的会有点辣,但味道不错。还有著名的思慕希绵绵冰,然后去五分铺

10月31日第八天:

一早坐高铁下台中,台中的美女琪琪来接我们,先去了名气大大的日月潭,觉得不过尔尔,就是个水库嘛

然后赶往清境农场,路经埔里酒厂进去参观了一下,酒厂对面有家振松记米粉,推荐芋头米粉汤(说是埔里的芋头超级好吃,别处吃不到,果然如此),Q蛋,

下午到达清境农场半山的英格曼情境民宿,风景很美,是新西兰式别墅,我定的是温馨花语景观双人房RMB698元,含早餐,本来在二楼景观比较好,老板人很和气,老板给我们升级了复式六人房,让我们不要去楼上搞脏,会叮嘱你不要弄花他的木地板,大堂走出去是个很大的观景台很美两边可以看日落,平台可以看日出。

晚餐步行5分钟去的鲁妈妈餐厅,是云南菜,因为这里原来是很多大陆过来的老兵集聚地,很多国内的菜系都可以吃到,点的椒麻鸡一般,高山高丽菜超级清甜,嫩口,酸木瓜汤鸡汤实在太有特色,喝了5-6碗,原谅吃货的不顾形象大快朵颐,结账台币1100元,饭后步行慧酒店,云层有点厚
看不到星星,有点小遗憾。。。

11月1日第九天:

一早起床看日出,早餐后琪琪来接我们上合欢山,一路美景不断,有新西兰风光的感觉,上到3000多米的高山,一路看到很多开机车上山的本岛游客,盘山公路开起来应该和刺激,很拉风吧!

路开车下山,来到中台禅寺,它是台中最大的寺庙,造型很奇特,跟其他寺庙不太一样,寺旁边的素菜馆很好吃,最特变的是松茸炒饭和味增汤,实在美味!

然后赶往高美湿地看日落,17:05分到达,一看,哇哇,不得了啦,简直就是大片

到旁边的梧栖渔港吃海鲜,可以在鱼市场买了海鲜到旁边的食肆加工,味道最独特的是一种叫海香菇的,吃起来不知道是像鱿鱼还是海参,反正就是很特别!

饭后回到台中市我预定的是在逢甲夜市边上的碧根行馆,类似我们的商务酒店,设施不错,很新,含早餐,今天走了一天太累了,出去享受了一把台式脚底按摩。

11月2日第十天:

今早起来先去市府的台湾银行兑换台币,这家台湾银行是在市府大楼里的,顺便参观了一下台中政府大楼,政府有个公示牌,居然连水电费都有政务公示,太透明了。所有的政府机构都在大楼里办公,办事厅也没有森严的守卫,就像是一般的写字楼,民众都可以随意进出

对面就是大远百货,正在打折,不小心又买多了,回去取了行李到高铁站回台北,这次换了凡登-东栈商务酒店,也在忠孝东路四段,放下行李吃货又出动了,在延吉街的三妈臭臭锅吃的麻辣锅和南瓜锅,南瓜锅里有加椰奶汤很好喝。

11月3日第十一天:

今天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旅行团都去吃饭了,没啥人,买票后租用了讲解耳机,看了最最著名的白菜,毛公鼎,五花肉已经移到嘉义分院展出,每人只能停留五秒钟,如果你想在看要绕一大圈出去再排队看,我看的时候人不多,我看完旅行团的人都来了,幸运的是博物院试行三个月的新规定9月1日-12月31日可以拍照,这里的珍藏实在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足足看了5、6个小时,期间你想休息一下的话,工作人员回在你手上盖个戳,可以出去大厅的咖啡屋吃点东西喝点饮品,这里的西餐很正宗,价格也很合理。

参观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到了捷运站准备回市区,看到对面的美丽华摩天轮,是全台首创的百米摩天轮,乘坐上去欣赏了美丽的台北夜景,然后前往微风广场看电影,看完回酒店路经大安街,看见一家小林面食店,好多本地人在吃宵夜,惊讶于这么晚还有这么多人,我们肚子里的馋虫又出来了,特别推荐五种蔬菜汤和海鲜粥超级赞,平常小菜吃出美丽心情。

11月4日第十二天

早上去五分埔买牛仔裤,今天有点下小雨,然后去诚品书店买书,再到SOGO旁边有家很出名的阿宗面线,全店只有一个品种,大肠面线,只是分大碗和小碗,大的台币100元,小的台币60元,那是要有多自信的老板,霸气!

晚饭去的是在台北车站过去的三重市三重路的霸味姜母鸭总店,我们怕要等位去得比较早才五点钟,还好一来就有位,装修比较简陋,坐的都是小板凳,等我们开吃了,人越来越多,排了满街人,今天有点凉意,又下着绵绵小雨,特别适合吃香香的姜母鸭,之前在高雄没吃到,这回一偿所愿,鸭肉一般,煮个味道,鸭脖子超级好吃,鸭肠是那种脆脆的,特别是高丽菜,是有机的,超级鲜甜,汤超级好喝,我喝了8碗,请忽略吃货的食量。

11月5日第十三天:

早餐后去了中正纪念堂,如果你第一次来台湾还是去看看吧,正好赶上整点的交接仪式,很多游客在拍照,一般吧,国内的士兵比较帅。

在纪念堂里参观,原来老蒋带了这么多物品到台湾哟,看资料相当于又将中国近代史温习了一遍,老蒋有两台凯迪拉克轿车,合个影吧,老蒋的字也挺不错的哟。

下午坐捷运去淡水,下车后在淡水老街,先喝了个洪妈酸梅汤,

再到阿给鱼丸喝鱼丸汤,何为阿给(就是豆腐包粉丝),蒸肉丸(类似茶果),炒粉,炒面,吃的好饱,

步行到淡水河边,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有点国外的feel,

然后在河边静候淡水美丽的日落,

日落过后天黑了往回走,看见新奇的东东了,分子冰淇淋,我来试试,吃了会喷气,我成牛魔王了,嘿嘿!

11月6日第十四天:

早起早餐后

乘车去国父纪念馆参观,台湾大部分景点都不需要门票,纪念馆的公园里,门廊下都是跳舞的学生,和练瑜伽的老人家,生活的真悠闲,纪念馆里都有免费自取的水喝,门口台阶上眺望101大楼视野最好,可以拍照留念。

参观后可以去逛逛西门町,这里好热闹,算是学生、年轻人的潮流地带吧,尝了幸春三兄妹的雪花

然后前往总统府,步行过去很近,20分钟左右,路经中山堂(清朝台湾省的总督府旧址)

到了总统府,可以在马路对面的草地上拍总统府日落,算是最佳角度

回住处附近觅食,一轮乱走,看见一家猪脚面线,名字很特别阿水狮猪脚面线,店里没什么人,装修古色古香,上网一查,原来是小s推荐过的,阿扁女儿婚宴指定的猪脚,点了招牌猪脚面线,麻油鸡面线和卤豆腐,猪脚很绵,很入味,香香的,面线是不带汤的,有麻油拌过,很香,期间看到不断有人来打包走,吃饱回酒店!

11月7 日第十五天:回程,到了机场我们本来是下午三点多的航班,因为我们早了一个多小时到

机场,中华航空办理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调整早了一个小时的航班,我们行李超重也没有收我们费用,要给中华航空点个赞!结束15天的台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