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地图
单程往返
单程
【台湾】垦丁天气晴,宝岛环游记。#逸剑之旅#
安娜奇奇发表于 2018-08-05 最新回复 2018-08-09
另一边看看,正值来回行程的费用都很实惠,打包好行李说走就走。【总行程:南通-台湾-南通】DAY 1 南通-桃园机场DAY 2 台北(野柳地质公园-故宫博物院-小吃街)DAY 3 南投(中台禅寺-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玄光寺)DAY 4 南投(阿里山-天长地久桥)-高雄(打狗英国领事-夜市)DAY 5 高雄(佛陀纪念馆-西子湾风景区)-垦丁(垦丁国家公园)DAY 6 花莲(南回公路-太鲁阁国家公园-花东海岸公路)DAY 7 台北(信义商圈-台北101-孙中山纪念馆)DAY 8 台北-桃园机场-南通【关于台湾】台湾现有9个“国家公园”以及13处“国家风景区”, 壮丽的海洋、高耸的山岳、多样的自然生态与独特的人文风情,构成了独一无二的美丽台湾。 台湾境内的阿里山、日月潭、太鲁阁峡谷、玉山、垦丁、阳明山等都是著名的自然旅游景点。新北市瑞芳区九份老街、台北市北投区、彰化县鹿港镇、新北市莺歌区等观光小镇地方风情浓厚,是寻幽访古的旅游胜地。【关于交通】我们是从南通直飞桃园机场的航班,去程:ZH9083 13:30-15:45 回程:ZH9084 16:55-18:30,每周三、五飞,机票很便宜,计划好行程,提前预定即可,记得出发前要先在app上值机,这样会选到比较靠前的座位。【关于网络】在手机上租的漫游宝无线wifi,只要打开机器,搜索手机上同样的帐号,输入密码,就可以连接了,可以连好几个手机,一般租一台就够一家人用了,网速很快,让人时时刻刻可以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关于货币】在工作日提前几天在中国银行预约,不用带太多现金,在购物店和便利店都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的。【关于景点】位于城市的著名景点有台北101、台北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高雄爱河、各处夜市和各大商圈等。坐落于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所拥有的69.6万余件册文物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古代中国艺术品珍藏。 中正纪念堂是台北市中正区一座为纪念蒋中正而兴建的建筑,园区广场南北侧建有“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除了供民众休憩外,常是大型艺文活动的场地。国父纪念馆是为纪念孙中山百年诞辰而兴建的综合性文化设施,是户外运动、休闲、艺文与知性活动的综合性休憩公园。遍布全台的夜市各具特色,小吃美食琳琅满目。台湾购物环境优越,台北市的信义商圈、忠孝东路商圈、西门町商圈等是著名的购物商圈。野柳地质公园台湾四面环海,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
8天 2018-07-27 00:00:00 ,¥6000 ,夫妻
  • 7673
  • 44
  • 5
迈过那道浅浅的海峡来看你——台北
ocoo发表于 2018-08-05 最新回复 2018-08-05
......
15天 2017-01-01 00:00:00 ,和朋友
  • 1115
  • 3
【宝岛台湾自由行14】食色生香 西门町
迷糊老张发表于 2018-08-04 最新回复 2018-08-04
划,由于地理位置恰位在台北城西门外,故称“西门町”。台湾在1895年马关条约割走,到1945年日本投降,台湾被日本占领了共50年,半个世纪的时间足以留下挥之不去的印记。在西门町行走,发现这个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筑,虽然是经过翻新整修的,但原地原貌的复原,却是告诉人们不该忘掉的一段历史。正在张老爷进西门町左顾右盼之际,耳边突然传来“歌唱祖国”的歌声,一看,原来一辆插着五星红旗的汽车正大声的放着大陆的歌曲,周围的市民似乎也不觉得有什么突兀。↑ "西门红楼"是西门町一个重要地标,这个建筑也是台湾日治时期的建筑。↑ 西门红楼入口部分是八边形,所以西门红楼又叫“八角堂”。整个建筑平面是十字形,在历史上它的功能是市场,1945年台湾进入中华民国时期,八角部分变成了剧场,如今西门红楼内部的功能主要还是文化产业。↑ 西门红楼内部。↑ 西门红楼二层。↑ 西门红楼的广场,是台北著名的同志聚集地,去的时候正好有活动,哥不好这口儿也就没等到活动开始。↑ 西门町夜景。↑ 1930年代开始,西门町成为台北著名的电影街,现在也能看到不少电影院。↑ 据路边社透露,当年林青霞就是在西门町与友人逛街时由星探发掘而起,成为了有名的电影明星。估计我去的时候太晚,没被发掘,可惜撂了。↑ 吃,是哥旅游亘古不变的主题。↑ 在人生地不熟之处,如何判断一家店好吃?很简单,本地人排队去的地方必定正。↑ 其实鸡排的味道一般就是个儿大。↑ 就夜市来说,西门町更像北京西单,本地年轻人居多,而士林夜市像北京东华门夜市,外地人多。↑ 这里的面,正,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做面的姑娘戴上口罩舒服多了。↑ 排骨酥面。↑ 再推荐一家西门町必去美食——“鸭肉扁”,这家店和陈水扁没关系,老板姓张,之所以叫“扁”,其实是创办人的绰号,如今已是第三代。↑ 虽叫“鸭肉扁”但卖的其实是鹅肉,确切的说是土鹅肉,选用正宗的狮头鹅,肉质扎实而鲜美,被视为鹅肉上品,吃起来鲜嫩多汁,再加上老板特调的红酱与黑酱,两种选择,吃起来都很美味。另外搭配汤米粉及汤面,是用数十只鹅熬成的汤汁,不加任何味精,与鹅肉是绝配。↑ 以“中正纪念堂”为参考,从这张股沟鹅思图可以了解“西门町”的相对位置。......
  • 3147
  • 12
  • 0
台湾|小恶魔旅行记(下篇)
IRIS小恶魔看世界发表于 2018-08-03 最新回复 2018-08-07
上午恋恋不舍的离开庄园,沿着海岸线出发,中间看看清水断崖。中午在苏澳渔港吃海鲜,昨晚在花莲也是吃海鲜,这次旅行海鲜真的没少吃,只要是在海边,就在吃海鲜的节奏。......
3天 2016-02-20 00:00:00 ,亲子
  • 2368
  • 27
  • 0
台湾|小恶魔旅行记(中篇)
IRIS小恶魔看世界发表于 2018-08-03 最新回复 2018-08-10
今天出发从垦丁去阿里山,路程比较远。Dylan已经适应了长途坐车,并且很轻松的在车上靠睡觉来打发时间。中午到达嘉义县,吃了一些简餐后就一路上山,总计花了五个小时到了阿里山景区。住宿预定的是阿里山宾馆,在山顶的唯一一家酒店,所以我们先坐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车上山,步行一小圈之后再办入住。阿里山在半山的位置,还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
3天 2016-02-17 00:00:00 ,亲子
  • 4598
  • 23
  • 2
台湾|小恶魔旅行记(上篇)
Dylan的第二次飞行目的地是台湾。九十年代,台湾的歌曲漂洋过海的传到内地,从小我们跟着大人们听着邓丽君、罗大佑、周华健的歌长大;再后来,我们所有的青春记忆里,都有周杰伦、王力宏、陶喆、萧亚轩、张惠妹、梁静茹这些台湾歌手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想象中偶像们的家会特别洋气,台北的绚烂、台南的大海和稻香...随着我们长大,资讯越来越发达,台湾渐渐被掀开面纱逐渐真实起来。后来,我对台湾一直兴趣不大,这次是因为Dylan的小姨这学期去台湾做交流生,所以决定安排这次行程,顺便去慰问一下吃不到四川火锅瘦了不少的小姨。......
3天 2016-02-14 00:00:00 ,亲子
  • 4183
  • 26
【宝岛台湾自由行13】大同世界天下为公 国父纪念馆
迷糊老张发表于 2018-08-03 最新回复 2018-08-03
建筑设计很棒,棒就棒在入口,在一个中国古典建筑的飞檐之中破出一个玻璃外立面的入口。也许暗含孙先生推翻封建帝制,开创透明之民主的含义。↑ 从总平上可以看出,国父纪念馆基本是正南北布置,和前几篇介绍的“中正纪念堂”不一样。国父纪念馆前(南侧)有个水池,有个别同学认为是三星手机,围绕水池有个小广场,还布置了一个公园。↑ 中山纪念堂的建筑设计师是“王大闳”,“王大闳”祖籍广东东莞,1918年生于北京,是二十世纪台湾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他是国民政府在大陆时期的首任外交总长“王宠惠”的独子。王大师1936年考上英国剑桥大学的机械工程系,来年转建筑,后到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建筑,1941年进入美国哈佛大学,受教于现代建筑大师“格罗皮乌斯”(Waiter Gropius),和“贝律铭”是同学。“格罗皮乌斯”属于现代建筑的四大天王之一(另三位大神是赖特、密斯、柯布西耶),创办过在建筑界赫赫有名的德国包豪斯学校(BAUHAUS)。从这个入口可以看出,王大闳先生师承名门。↑ 在一面墙上发现了当时奠基的题刻,老蒋写的,中华民国五十四年应该是1965年。↑ 大厅正对入口是孙中山先生铜像,高5.8米,重17吨,和中正纪念堂的老蒋铜像异曲同工。↑ 孙中山铜像的表情不像“中正纪念堂”里老蒋铜像的表情那么轻松安详,多了几分凝重。也许,孙先生心里想的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吧。↑ 铜像台座上刻着孙文先生题写的《礼记·礼运》上孔子论述“大同”社会的一段话:“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孙中山曾说“真正的三民主义,就是孔子所希望之大同世界”,可见,这篇铭刻在孙中山先生铜像下的《礼记·礼运》基本就是孙中山的政治理想。↑ 孙先生在俯瞰芸芸众生,这里和中正纪念堂一样也有帅锅站岗,就是交接仪式没有中正纪念堂那么勤而已。↑ 楼梯下部色彩的处理,我想还是考虑在内部空间体现外部立面中式传统建筑的特点。↑ 从国父纪念馆前的广场拍101是最佳位置。↑ 那天是2013年最后一天,到处都在迎接2014年的元旦,也就是民国103年。↑ 这里长枪短炮的是为了拍零点101烟花表演的,天还没黑就开始占位子了。↑ 国父纪念馆的西侧立面。↑ 北侧立面。↑ 两个......
  • 2048
  • 34
轻松一夏,亲子7日宝岛游
133****2758发表于 2018-08-02 最新回复 2018-08-04
暑期决定去台湾应该属于临时起意,6月底才最终决定一家人去台湾旅游,打听了一下,入台需要办理通行证,还要办入台证,这个过程至少需要预留2周时间,还好我们这次比较顺利,差不多10天左右全部搞定。下次要去还是要早点办理证件。一切搞定在携程上预购了岛内各个城市之间的火车票,这次携程很给力,每一程都顺利预订到了,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提供了许多便利。......
7天 2018-07-17 00:00:00 ,¥7000 ,亲子
  • 3800
  • 30
第二次来台湾----东线行
孩子妈MA发表于 2018-08-02 最新回复 2018-08-02
 ......
8天 2018-07-21 00:00:00 ,¥6000 ,亲子
  • 3389
  • 14

19-27 / 11192篇游记

台湾旅游攻略指南? 携程攻略社区! 靠谱的旅游攻略平台,最佳的台湾自助游、自由行、自驾游、跟团旅线路,海量台湾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住宿、娱乐、行程、指南等旅游攻略信息,了解更多台湾旅游信息就来携程旅游攻略。

台湾旅游快速入口

加入我们
智慧旅游
关注携程攻略社区

网站导航 | 宾馆索引 | 机票索引 | 旅游索引 | 商旅索引 | 攻略索引 | 关于携程 | 企业公民 | 诚聘英才 | 智慧旅游  | 分销联盟 | 代理合作 | 企业商旅 | 中小企业差旅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加盟合作 | 酒店加盟 | 目的地及景区合作 | 用户协议 | 隐私政策 | 营业执照 | 旅游度假资质 | 保险代理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ctri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证:沪B2-20050130

沪公网备31010502002731号

信用评级上海工商诚信网站网络社会征信网信息举报中心可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