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柴墟雕花楼之行

天数:1 天 人均:1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直听身边同事说口岸雕花楼景区内不错,今天抽空带家里人也来看看,开车到景区时已经11.20左右了,我们在景区内随便找家饭店吃了午餐,并且提前在携程上面买好门票,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是蛮好,大中午的在太阳高照下,景区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我们指引道路,这里给景区工作人员默默点个赞!

满怀期待的进入雕花楼园内,私家园林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墙面布满爬钉,这是历史的见证,虽然以前也看过不少古墙,但这个看起来更显沧桑。

南园内有两个半亭,半亭内墙面有各式砖雕,一面砖雕似女子在琴棋书画,另一面砖雕似男子在饮酒作诗,也许当年这里是主人休闲享乐的好去处吧。

走到主楼处,令我比较惊讶的是这里曾经也是影视剧基地,这里曾经拍过《从奴隶到将军》,这部电影我还是比较熟悉的,还有好几部电影在这里拍过,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主楼整体徽派的建筑风格,感觉有着汇聚四方财气的寓意再次,主楼的四周雕有各式各样的木雕,蛮有意义的。最让我惊讶的是整座楼是木质结构,而且还保存这么多年,一个字“牛”!

园内面积真大,差点让我迷路了,湖石假山映入眼帘,来到他们家西园,一眼看去就知道这里绝对是大户人家,据说当年登园内最高点可以看到长江,由此可以想象到当年主人在当地的地位。

走了一圈,家人都累了,小憩一会,园内小小的角落确布置的挺精致的,参天大树,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见证此园的历史。大户人家都有自己的井水,井水矿物质含量高,我们的主人虽然已经不在了,但井一直都在。

最后和家人们很愉快的结束此行程,下次有机会还会带家人们再来口岸雕花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