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藏在内心最深处

在外上学,对家乡的思念是无时无刻的,是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我的家乡-------口岸,这里的每条街道,每座建筑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我所在的学校离家较远,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电话中每每听到爸妈对家乡的描述都令我向往,于是决定今年寒假回家过年。到家第二天,我第一个目标就是爸爸妈妈常提起国家AAAA级景区--口岸 雕花楼景区

从向阳桥南边入口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雕花的照壁,给雕花楼增加了一丝神秘。

绕过照壁就来到雕花楼,据说这是口岸雕花楼景区的核心景点,金底红字的“古雕花楼”四个大字高高悬挂在布满光阴的实木大门的正上方,跨过高高的磨去棱角的门槛,有种穿越时空之门的感觉,他们见证着口岸的过去、现在及将来。

通过检票顺利进入雕花楼的内部,顿时震撼到我了,庭院、假山、古树、池塘、小桥.......每一样都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

沿着走廊游览了一周,真不亏叫古雕花楼,处处有雕花。古老的建筑,古老的装饰,古老的树木,带我来到了古老的时代,听说这里也拍过电视:《从奴隶到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