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01

唐山花样遛娃,看这份攻略就够了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唐山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唐山南湖

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

时值暮春,对于很久没有出去玩的女儿来讲,这简直不合常理……

当然,女儿是很有目地性的:妈妈,咱们去唐山吧,唐山宴又有吃又能玩,南湖旅游景区那么好看……

突然竟觉得女儿说得有点道理,能吃能玩还能看,距离我们还很近……

我们渴望的诗与远方并不远……

即时出发,不久即可抵达。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自驾: 石家庄 —— 唐山

线路:京港澳高速——滨保高速

里程:445公里

车程:6小时

高速费:200*2

摄影装备:大疆御2、索尼7AR3、镜头:12-24、24-240、70-200大疆灵眸、大疆运动相机、360运动相机

服装:厚点外套、长裤、卫衣、防晒霜,防晒服,帽子。

温馨提示:一定要多备些衣服,这个季节的 唐山 晚上也是很冷的,特别在湖边,温度会相对更低一些

行程:

DAY1:清晨六点出发自驾 唐山 入住唐山宴.文旅酒店— 南湖旅游景区万象森林—南湖旅游景区江南园—约会时光咖——南湖水影光舞秀——唐山宴晚餐

DAY2:培仁女中——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足球酒店用餐——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唐山宴—南湖《那年芳华》

DAY3: 唐山宴—返程

DAY1:清晨六点出发自驾 唐山 入住唐山宴.文旅酒店— 万象森林—南湖旅游景区江南园—约会时光咖——南湖水影光舞秀——唐山宴晚餐

厚道唐山.有乡愁——唐山宴文旅酒店

清晨出发,从石家庄驱车5个小时,即到唐山宴,因为逛吃逛吃总也逛不完吃不完的这座能吃的博物馆,我和女儿选择入住唐山宴.文旅酒店,酒店内四周停车都很方便,这对于自驾旅行的人来说,真的非常友好。

随着旋转门走进唐山宴文旅酒店,酒店的旋转门非常人性化,感应灵敏,给予入住客人足够的尊重感。

进入酒店内即心生遗憾,出发前觉得天气冷,并没有给女儿带她想要穿的那些漂亮衣裙。因为给女儿少带衣服而遗憾的心情就是发生在进入酒店的那一时刻,酒店文雅复古气息充盈着整个空间,酒店的大堂有着旧时光的气息,浪漫的文艺气息,前台办理处左右两边墙壁各有一个古典雅致的长条座椅,轻奢大气。

如果着一身灵动汉服,或者是民国时期的复古旗袍,即或是简单素色衣裙,或坐式立于任何角落,皆是一张美美的时光印记。

总是相信,心心念念的那些不舍与错过,总会再遇见。看到这么美丽充满年代艺术感的酒店,我也答应了女儿,下次要给她补拍一些照片。

推开门,房间大气呈现眼前,色调庄重,每一处摆放呈现着时光沉淀的内涵与美好。长条案几上摆放着茶具,旁边的架子上放着一排书籍,内容也是传统文学,正是我和女儿喜欢阅读的书。

窗帘可以自动开关,窗头的电源总控开关也可以控制门的打开,简直太友好,太有爱了。如果有人敲门不想下床,按一下即可。

窗户旁放了深蓝色的躺椅,对面是蓄含中国传统文化圆型的装饰 ,有一个圆型的灯,上面挂一干枝梅,整个房间的点晴之笔,仿似就在这上面。

整个房间内,色调轻奢简洁,洗手台与卫浴分离,空间利用合理而典雅。洗手台在入门处,卫浴内的灯光是声控的,无论注意到或注意不到的细节上,都彰显了酒店匠人的用心与呵护,这是一份暖暖的爱,延长而绵延,入住的舒适感分分钟在延伸中。总是惊喜,感受呵护。

床上两只色调淡雅的布偶彰显了房间内的静谧时光,入住后,酒店服务生贴心送了唐山特有的棋子烧饼慰藉了旅途的疲劳。

棋子烧饼热乎而酥香,入口即化,馅料多样,让人一吃即爱上。女儿开心地吃着,告诉我这是猪肉的,这个是鸡肉的……妈妈,你猜猜,这个是什么馅的?

棋子烧饼是唐山宴一大特色,每天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新鲜热乎的棋子饼摊位前总是站着排队等候购买的人,多种馅料随意搭配挑选。这里透露个小秘密,如果想买棋子烧饼带给亲朋好友,一定要早点来,免得排太久的队,也免得来晚了真的是买不到哟。

午后小憩的时光里,棋子烧饼,配房间内的茶,惬意无比。

床上的被褥舒适柔软,整个房间的调子安静怡情,所有摆设搭配,不杂不燥,让人一秒既能安静下来,渴望内心喜悦的时光持续再久一些。

最值得推荐的是酒店本与唐山宴融为一体,共在一个楼体内,真的是各种方便,我与女儿逛吃的本质,选择住在这里幸福感真的是爆棚。

价格:旺季:598起,淡季400起

地址:路南区学院南路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1-8层

越夜越美丽——万象森林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走进南湖万象森林,如同走进了热带雨林,鸟鸣花香,仿似一下穿越了另一个时空。

对于越夜越美丽的南湖来讲,万象森林像一座宝藏,藏于南湖旅游景区内,却别有洞天,仿似进入另一个美妙绝伦的世界。走进万象森林,即进入了五光十色,五彩斑斓的世界里。

“万象森林”多媒体夜游,这也是南湖为热闹夜生活打造的森林实景沉浸式互动项目,600平方米的巨大空间遍布声光电设备,有25个沉浸互动体验点、20余个角色形象,共同打造了一座神秘美丽、充满奇幻色彩的森林秘境。

大自然以其宽容博大的胸怀孕育万物,而随着时光的变迁,沧海桑田的挪移,很多动物消失了。走进消失的动物馆内,看到了本世纪一百年内消失的那些动物。

在蓝色的屏幕上,它们像天空的星星一样闪烁着,但它们曾真实的在人间生活过,在地球的某个角落,过着它们自己快乐的生活,因为栖息地的丧失和偷猎者的捕杀,它们与世间告别,如今,只能出现在屏幕中,却再也无法睹其真容。

满天星辰依旧,却有人说我们看到的星星,也许已经消失很久很久了,因为光的速度是需要待待的。这些美丽的生命,无论你记得它的名字,或不记得他的名字,他们都曾在这片天空下生活过。只是他们不曾告别就已远行,再也不见了。只愿人类能远离了残酷的杀戮。只愿,它们的美丽能让人们懂得慈悲。

还有一些已经不在地球生活的植物,它们曾经那么美,却随着生态环境的破坏而选择离开这个地球,它们去了哪里?没有对地球说再见,也没有说再来。它们伤心离去。

这样美丽的夜,我在蓝如天空的屏幕中与这些消失的动物邂逅,告别。

这个不存在博物馆,其实是存在的,时光如果到流,这些生命都曾精彩的一活在地球上

就这样,随着光影,打开一个又一个馆的门,每打开一扇门,仿似打开一道迷宫,更是掀开一片宇宙,是光,是影,是流星,是飞石,是花朵,是河流,是世间万象,人间百态。

可互动的馆特别的多,非常好玩,如梦似幻,只是这般景色下,我真的希望“不存在博物馆”那些美丽的生命都能再来地球。

走上万象森林不存在博物馆楼顶,即可见到这些萌哒哒的小植物,长相可爱,每一株都有自己的特色,让人爱不释手,却不不敢去触摸。

唐山南湖内游江南园

风阵阵,天初睛。水秀山清眉远长,归来闲倚小阁窗。

当下这一抹江南的味道满眼青翠。亭台楼阁间尽是花朵交错,水声潺潺……

一步踏进江南园,人已入江南。静谧的时光,此时充盈着诗意。这一方天与地融入江南的魂……

与时光约会——约会时光咖

约会时光咖是南湖最休闲也是年青人最喜欢的地方,南湖旅游景区之大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走累了,或者就是想静静的休息一下,约会时光咖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店内充满文艺范,又有当下流行的潮范,每个座椅都是个性的展示与彰显。

无论是坐着与朋友谈或是商务交流,这里真的很秘密、安静,环境氛围也令人喜欢。

约会时光咖外有一面墙, 上面有很多唐山的方言,读起来很有趣,有些意思对于我这个外地人来讲,真心不懂,但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些方言也是生活智慧的结晶,以及生活性格和经历的体现。唐山方言很好听,可以试着听一听,猜一猜。

约会时光咖内的装饰也很个性潮流,这里可以阅读,喝茶,谈心,亦可约三五伙伴一起打桌球,游戏,玩乐,对于公司搞团建也是个不错小资高档之地儿。
我最喜欢的是约会时光咖内的KTV,简直是太爱了,每次来都喜欢在这坐上很久,虽然我五音不全,但是朋友唱歌好听就行啦。这里如星空般梦幻,可爱。色调以白蓝为主,听着音乐,仿似时空流转,我们已经灵魂升华。

南湖水影光舞秀

这里的夜太美丽~ 南湖旅游景区的夜晚处处是精彩 当灯光亮起的那一刻 璀璨梦幻之夜已经亮相

美丽的夜已经燃亮,“丹凤朝阳”如凤凰展翅般的亮了起来,在这个夜里,如引路明灯一样。丹凤朝阳,唐山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以“凤起南湖,五彩翎羽”理念矗立于此。

当然,夜晚压轴的一定是水影光舞秀绚丽夺目,时长达20分钟之久无论从色彩和造型都堪称完美每一次色彩的变换如同跳跃的音符一样弹奏着水面之上的乐章。

而对面水幕光影秀也是夜晚中最灿烂时刻,随着音乐声响起,南湖的水面热闹了起来,色彩与光影斑驳交融,映入眼前是变幻不定的美丽画面。

PS:周五,周六,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皆会上演。

时间:20:00-20:20

地点:唐山南湖旅游景区

唐山宴——大唐州府精品中餐

话说开头,来唐山女儿不仅仅是想玩,最主要还想吃。丰盛的晚餐选择在唐山宴,这里即好玩又好吃,真的是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

位于唐山宴三楼的大唐州府精品中餐味道超赞,摆盘精美,每一道菜都独具匠心,无论宴请宾朋,或是亲友相聚,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值得推荐的有超级无敌皇家佛跳墙、浓汤河豚、不噶咕老唐山棋子烧饼等。小吃当然是泉水豆腐、老佛爷饹馇金卷等,每一道菜都秀色可餐,味美色香。

DAY2:培仁女中——足球酒店用餐——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唐山宴—南湖《那年芳华》

培仁女中——是智慧,是光……是时代的记忆,是知识的先驱

如今时光走到这里,一切欣欣向荣中,是发芽,是生根,是孕育希望的延伸。走进培仁女中,女儿亭亭玉立,爱书的她走进培仁城市书屋,如同童话里的公主走进了自己的城堡。

培仁女中,即唐山市第十一中学前身。追溯到1911年,从仁爱孤儿院到贫民学校,再到私立培仁女子初级中中学,它是解放前河北省私立的培仁女子中学,是冀东地区唯一一所完全女子中学,可称为“冀东地区完全女子中学的鼻祖”。

1911年,法国天主教会仁爱会的修女白松林来到中国,从外地带来一些孤儿和儿童,在唐山成立了“仁爱孤儿院”。1921年9月,“仁爱孤儿院”改称“贫民学校”,属于小学性质。学校招收教养院纺羊毛的女孩和天主教徒的女儿入学,校址在广东街西面。校舍是由开滦员司房改建的,有教室数间,另有办公室、纺羊毛室、教徒诵经室等。1927年8月,因添设初中班,校名改为“私立培仁女子初级中学”。

培仁女中的往昔而卓越

昨日坚辛

历史的印痕留至今日

今日的缤纷精彩,

每一刹那须臾的光阴都有记载,

都曾执著努力

今日书屋内的所有阅读者,皆缘于过往时光的庇佑

是智慧,是光……是时代的记忆,是知识的先驱。

带女儿走进城市书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仁”是一颗参天古树,在这片深情的土地上,承载了梦想,孕育了希望。

历经百年仍不能掩其风华,光阳寸寸,时间的洪荒里,我们回不到过去,却可以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寻迹女性的执著,对知识的渴望。

美丽的城市书房让女儿乐不思蜀,这里是知识的海洋,是宁静的心灵港湾。

想起了那句话:

靠近他就是靠近了春天

一直是春天……

书里的文字给予她成长里太多快乐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城市书层里,读书的环境令人一眼爱上,舍不得离开。窗明几净,无论角落里,或是书架梯子,都可以让人停驻很久很久。每个文字里诉说着秘密和精彩,第一本书都有许多话要倾诉给来者听。

就这样,闲逸的午后,女儿在培仁历史文化街区与书共渡过难忘的时光。这里拍照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角落里是书,处处都是书,而读书的坐垫,坐椅,各种安静雅致的环境,走进这里,不忍高声语,生怕打扰正专心读书的人。培仁文化传承至今,如满天星光,灿烂炫耀。

详细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北新东道18号

关于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皮影一窗纱纸,演绎古今传奇

如果说快乐是成长的源泉,那么一定要带孩子来唐山皮影主题乐园。皮影一窗砂纸,演绎古今传奇,唐山皮影主题乐园的代言IP是皮影兔一家!这里到处是皮影兔的影子,游乐设施多种多样,一进乐园,既是玩乐的天堂。

小的时候对皮影戏充满了好奇,其形像各种各样,人为操控,再加上各种动作与唱腔,因此皮影在我内心深处种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对影布后面的景色充满了想像。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演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傀儡戏之一。唐山皮影是一门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在中国皮影戏中影响最大的种类之一。

所以,这个皮影乐园简直可爱到不得了,皮影文化与玩乐结合,游学于教才是最好的旅行。大型儿童游玩区,里面的设全部是木制的,地面铺的是天然树皮,即安全又环保,简直是爱心暖暖。

每个皮影免的形象都会融入一些文化在里面,即学习了知识,又感受了多样化的虎影兔形象。

最好玩的当属黑森林,范围大,游玩项目多,即挑战了家长,双挑战了孩子,以黑色为主旋律,从探险到拓展,项目多种多样,即能增进亲子关系,又能增加孩子协调合作能力,适合5岁以上宝宝来挑战哟。

因以河北唐山地区乐亭、滦县、滦南一带的语言音韵为其音乐特色,所以又叫“乐亭影”、“滦州影”,流行于河北的唐山,承德,廊坊等地区以及东北三省各市县、它是一种有着精美的雕刻工艺,灵巧的操纵技巧和长于抒情的唱腔音乐的综合艺术。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位于唐山南湖旅游风景区南湖大道南侧,总规划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共分为低碳星球,童趣星球和体验星球三个区域,将唐山的皮影文化和现代时尚相结合,打造最古老的动漫,最时尚的皮影乐园。

皮影一窗砂纸,演绎古今传奇。每个主题乐园都要有自己园区的IP,来讲述主角的传奇,园区的IP形象必不可少而且需要十分贴切园区的整个主题立意。唐山皮影主题乐园的代言IP是皮影兔一家!

他们是可爱的一家,皮影是它们的家族传承和与生俱来的天赋,向全世界传播皮影文化是家族的使命.有个大大的皮影爸爸与皮影妈妈将皮影宝宝抱在怀里,家里欢乐多多。

民以食为天,皮影乐园这么大,好玩的这么多,你一定玩累了,饿了吧。那么,咱们来皮影餐厅看一看。可爱的皮影兔一家是这里的主人,所以园区内处处都有它们的形象,餐厅这当然也有啦。在唐山诞生的兔子一家,都姓唐,爸爸就叫唐皮儿,妈妈叫唐影儿,合起来就是唐山皮影的简称。哥哥叫唐宝儿,妹妹叫唐心儿。 以足球命名的球店

在唐山皮影主题乐园玩耍后,我们选择在皮影乐园对面的足球酒店用餐。足球酒店的美食非常精致,味道鲜美,摆盘彰显了厨师的匠心。

吃完足球酒店的美食,当然要讲一讲足球酒店,听名字就知道一定与足球有关。

那么我们来看看足球酒店与足球有关的设计和内容吧,酒店外的设计足可见一斑。进入酒店大堂,这里即大气又美观,左侧台阶上摆满了足球,酒店前台后的酒吧看球室墙壁上更是贴满了关于足球内容的画。屏幕上演着一场场关于足球的比赛。

酒店内的房间更商务化,有衣帽间,会客厅,餐厅,卧室。落地窗将室外的美好景色尽现眼底,在这里办公、会客、谈工作。

地址:河北唐山南湖大道风井枢纽西行100米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140年似乎是个很小的数字,但在中国百年工业史上,开滦煤矿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开滦煤矿首开中国近代路矿之源的民族企业,堪称中国近代工业可以触摸的活化石。在这里,你才知道就是这个开滦煤矿的诞生,催产了唐山和秦皇岛两座城市。唐山因煤兴市,秦皇岛因煤建港,一座煤矿托举起了两座城市。

开滦煤矿首开中国最早的机器采矿业、铁路运输业和电力工业,引进了西方先进的工业文明和生产技术。这里就是中国早期工业化的起点,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是中华民族从农耕文明走向工业文明的第一个可称道的足迹。

在博物馆还可以看到中国迄今存世最早的股票——“开平矿务局老股票”;尘封百年的“羊皮蒙面大账本”;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上的铁轨;“开平矿权骗占案”跨国诉讼《笔录》等镇馆之宝,以及47件一级文物,72件二级文物,326件三级文物,上万件馆藏珍品,引领人们细细品读开滦悠久浓郁矿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分地上和地下两部分,上面主要是以博物馆为主,介绍煤矿历史与文物馆藏,下面以井下探秘体验为主。带着孩子来了解这段恢弘的历史,还要带着他、她去井下挖煤现场感受,不去“井下探秘游”,就不算真正了解了煤矿。“井下探秘”依托真实的古巷道而建,场景是真实的,蜡像也非常逼真。从博物馆主馆四层乘模拟罐笼直达井下,进入纵横交错古巷道采煤遗址,体验从原始采煤到现代化采煤的演进历程,身临其境感受采煤工人的超强度劳作。看了采煤的艰辛,你是否会感慨,“谁知一块煤,得其真不易。”

5月1日至10月31日08:30至18:00);

11月1日至4月30日08:30至12:00、14:00至18:00;每周一闭馆。

联票旺季138元,淡季110元,

定点有免费讲解

包括开滦博物馆主馆、井下探秘游、中国第一佳矿1878、电力纪元1906、蒸汽机车观光园、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等一系列展馆和景区

交通:市内乘坐118路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站或17路、17支路、60路、102路、2路、游1路、210路、54路、78路、18路、20路、27路、32路、8路公交车 到路北区委区政府站下车,步行70米即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自驾游可直接导航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即可。在矿山公园南大门售票处购票后就可以进开滦博物馆、井下探秘游以及蒸汽机车观光园喽!

一刹芳华——青春无悔《那年芳华》

评剧的前身是莲花落,原名"平腔梆子戏",俗称"唐山落子","蹦蹦戏",关外有"奉天落子"的称谓、"平戏"、"评戏"等称谓,但最终以"评剧"之名闻名全国。

俗话说看戏看戏,我们永远是局外人。夜晚在南湖旅游景区观看《那年芳华》。感受的不是在看戏,而是我们就在戏中。首部湖中岛上沉浸式。赴一场穿越百年的约会。赏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品一段深厚似海的情谊。峥嵘年代,激荡岁月,梨园情难忘!

走进相约已久的永盛茶园。你会感受时光与空间交织出的别样情怀。你会遇见一种久违的感动。邀你一起《那年芳华》。

随着序幕缓缓拉开,随着剧中人,观众们缓缓向前走去,走过演员的身边,走进戏中,走进故事里。

走进相约已久的永盛茶园,感受时间与空间交织出的别样情怀,原来,我们也可以走进那个年代,体验那样的情深义长。

《那年芳华》实景体验剧分为五幕场景,以洋务运动催生唐山近代工业兴起与文化发展为背景,以20世纪初小山繁盛和永盛茶园开业为源点,展现评剧创始人成兆才等人在评剧创建、发展的历史浮沉中,对家国大义的坚守。

师父成兆才为戏痴狂,一生只为写戏唱戏而生,心中全然没有自己,更无儿女私情。

而要在一个地方开展唱戏的地盘,肯定会受到排挤打击,京梆梆主唐云龙前来挑战,成兆才承诺自己的戏班各种规则,并且与唐云龙戏班进行了比试,最后令唐云龙心服口服,从此立足于唐山。

谁知岁月静好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无法长久,各种危难来袭,是当初与他们争地盘的唐云龙用自己的性命挡住了子弹,护卫成兆才与评剧周全。

掺扶着唐云龙的小凤如梦初醒,原来家国事大,儿女情长事小。而后又遇大火烧了戏院,师父毕生心血几百部戏毁于一旦。

从此小凤洗净铅华,如梦方醒,遇见了要坚守的师父、和一生要坚守的评剧,至此不负芳华。将那段未能说出的情缘藏于心中,告别了那年青春俏丽芳华,一顶花轿嫁梨园,从此扮作男儿登台,一心唱念做打,再无儿女情长牵挂!

全剧随着演员向前走,变换不同的场景,夜色中激光矩阵融入情节中、全息境像融合时尚浪漫的音乐似梦似真,仿似你我皆是剧中人,在曼妙乐舞中漫步,在炫美光影中驻足。

那年,那时,从时空的遂道中,伴随着那年芳华,走进那年、那月、那景,你会看到芳华永在。

晚餐唐山宴——乾清宫

乾清宫位于唐山宴三楼,装饰是宫廷范,端庄大气,各种摆设也是轻奢至极。

当然,来这是吃饭,咱还是要转到吃上来说,都说好羊肉才敢用清水涮,这话说出来,没点底气是真不行的。来唐山宴乾清宫吃涮锅,汤工为万寿菊花汤,与当年西太后过寿时为同款宫底。羊肉摆盘很有特色,与平时看到的摆盘不一样,羊肉立于盘中,即美观,又不粘于盘底。

每人一个小涮锅,即卫生又实用,锅不大,色呈金黄,上镀有花纹,色泽鲜艳,用餐时方便卫生。唐山宴乾清宫的涮锅特别值得推荐,无论是食材还是环境,都堪称一流。最重要的温馨小提示:这里拍照也是美美哒,店门口处还有清朝服饰可以租赁打卡拍照哟。

DAY3: 唐山宴—返程

唐山宴—座能吃的博物馆

若人有问我为什么带娃儿来唐山?其实除了海岛游、工业史,那些好玩的乐园,剩下一定是好吃的。民以食为天,当温饱之后,饮食以精为美,以味为鲜……美食足以成为诱惑,那么来唐山的理由,单单为美食这一项,也不为过。

来唐山你一定不要错过唐山宴。听听这名字,将一座城市冠名其“宴”,“唐山宴”不可小觑。据说这里在2019年元旦刚一开馆就火爆唐山,被人们亲切地誉为“一座能吃的博物馆”。

唐山宴其实是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馆内面积3万平米,三层楼所有装饰摆设皆与美食文化有关,规模宏大,文化氛围浓厚。

唐山宴本着“让世界爱上唐山味道”的理念,一楼亭台楼榭、小桥流水、遍布茶坊酒肆、食铺作坊,小镇街巷式的立体景观体验,把唐山特色美食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在这里吃唐山美食,阅读唐山饮食文化,对女儿来讲即满足了口腹,又长了见识。

来到唐山宴,你如果不吃点东西会感觉对不起自己的胃,会感觉对不起眼前这铺天盖地的美食。这边有大锅羊汤让你欲罢不能,那边传统皇家宴佛跳墙你要不要尝一尝?佛跳墙,又名满坛香、福寿全,当然,这道菜不仅仅名字能吸引人,做法也是很有讲究。这是时间沉淀关于美食的智慧,更是人类饮食文化的传承。

文化与美食交融,走进唐山宴,走进了时光遂道里,穿越文化的传承,穿越岁月的流光,每一道美食都是时光的沉淀,每一味都是光阴的精华。融文化一同品尝唐山之美食。在“唐山宴吃遍唐山味儿”。

返程

一场唐山之旅结束,内心又升起了新的期盼,唐山之城,以厚重深植我心,唐山之旅,期待下一次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