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2017-04 泰国曼谷遊 D7 - D10

老頭子驴友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D7  曼谷Siam 广場,Daiso, 化妆品專门店,美食广場
今天我们又去逛Siam 广场,主要去看看Hello Kitty 專门店,這店很有特色,内分飲食区、購物和美容,都是受女仕们喜愛的。我老伴去逛Daiso 店,產品多是生活用品,日本設計及監製,但中国製造。跟着老伴去逛在地庫的化妆品專门店,這店装修很有風格,全是全屏玻璃牆,給人感覺好像在玻璃盒裏。老伴進去後要慢慢找她要的,實在是很大的店,最後,少不了買帶芒果味的潤唇膏。這商場的3樓和4樓全是餐厅,我們找了一家泰国華僑开的餐厅,他為了照顾學生,所以菜單的一部分仍保持學生的價錢。我叫了一份火锅套餐499泰铢,包括一海鲜火锅、2碗魚旦干麵及泰式炸云吞,味道好和超值。再説説這Hello Kitty商埸的設計,用環保的概念,层层大通風,但餐厅及店鋪各自有空調。

Daiso 店

Daiso 店 塑料袋尺寸指示

绿茶

漏斗計時器提示火锅可吃時間

泰式炸云吞

魚旦干麵

公交車售票員的錢盒標準,

曼谷 大皇宫, Tha Maharaj 碼头, Thammasat大學,ORTORKOR 市場
今天我们本來是想去逛国立博物館的,但下了車後,便不由自住地跟著人潮往前走,有不少警察在指揮交通,我們被指往遊客群,那時才察觉另一群人都是全身黑衣打扮,原來都是趁週末去吊祭去年年过世的老泰王的,泰國人对皇室都非常尊敬,從遠處看,他們都不發一言,井井有條的排隊,在專區順序的入座,連綿超过一里。誤打誤撞地,我们沿着皇宫外牆行了很久,去了泰国大皇宫,這裡人群密麻麻的,全是旅遊團,不下数十個,外国人佔少數,大多是來自国内,那裡得知?當然是從他們大聲擾嚷的对话中得知。這裡的人潮跟国内長城差不多,在插針不入的情况下,我們放棄了買票參观皇宫,只在宫外拍照,决定有机会再來。從皇宮出来,我们經過一碼头广場,有遊客船遊湄南河,沿湄南河的景点,都會有停泊碼头,每上一次岸40泰铢,買一日遊套票,無限次上落祗需150泰铢,於是我们决定明天的節目是遊船河。本來想继续去遊国立博物馆的,但老伴説很累,想休息一會,剛好旁边有一大學,所以决定進入參觀和休息,這家大學的環境很綠化和舒適,有幾家冷飲店和咖啡店,在炎熱的天氣下,學生們可悠闲地交談聚会。緊貼大學的另一門口外有幾家餐厅,價錢相宜,我和老伴揀了家生意最好的吃午飯。這裡我们看到一家藥油店生意火紅,所以我们凑热闹也買了藥油來守门口。午饭後回酒店休息,五点後再出發去ORTORKOR 市場參觀,今次找到正確出口,據説這市場是泰国最有名氣的市場,内分熟食区、生果区,干貨区等,價錢便宜和產品新鮮,可惜去得太晚,各店都正在關門,不要说吃榴莲,連我們心目中想買的玫瑰花形的芒果干也買不到,只好匆匆買了些手信,算是有些收獲。

視頻

誤打誤撞地,我们沿着皇宫外牆行了很久,去了泰国大皇宫

這裡人群密麻麻的,全是旅遊團,不下数十個,外国人佔少數,大多是來自中国,那裡得知?當然是從他們大聲擾嚷的对话中得知。

參觀皇宫的基本衣著標準

大學地圖

ORTORKOR 市場

D9  曼谷 文華酒店碼头遊船河,潑水節,JJ Mall
早上街上商店還没有开门,整條街看來冷清清的

今天我们去遊船河,策略是從河的下流到上流,然後再從上流的第一個碼头向下流每個碼头上岸看看。所以我们决定在文華酒店旁的碼头上船,因為坐的是第一班船,而遊客们都一早出發去遊景点,所以船是滿滿的。當我们從上流往下遊的時候,船是大約是3成滿,可以很寫意的在船上享受兩面的景色。午飯我们决定去JJ Mall 医肚,老伴非常懷念那裡的蔗汁嫩椰子冰沙,我们從碼头坐BTS 去Silom 轉MRT, 在Silom 發現今天是潑水節,整條街上的人都拿著大水槍射來射去,好不熱鬧,我们站在天橋上看了一會,然後坐MRT 去 JJ Mall, 坐MRT時,不用購票原來是長者日,只在售票处取特别票,從專用道入便可。去到JJ Mall, 老伴第一時間買了蔗汁冰沙和榴莲糯米飯。我當然亦叫了一份,榴莲用的是金枕头,老伴想買回酒店吃,但是全泰国的酒店都不容許客人帶榴莲進酒店,一旦發現是要罚钱的。午饭後,我们逛了一會商場,因明天一早要离开泰国回香港,所次老伴提議晚上不出來吃饭,買了肉飽子回酒店當晚飯。

沿河景色

穿上泰国服的遊客

視頻

午飯我们决定去JJ Mall 医肚,老伴非常懷念那裡的蔗汁嫩椰子冰沙,我们從碼头坐BTS 去Silom 轉MRT, 坐MRT時,不用購票原來是長者日,只在售票处取特别票,從專用道入便可。

去到JJ Mall, 老伴第一時間買了蔗汁冰沙和榴莲糯米飯。我當然亦叫了一份,榴莲用的是金枕头 。

魚肚湯

D10  曼谷>>>香港
今天早上5点离开酒店去機場,安檢很嚴,進了候機区後,發覺侯機区很大,两旁盡是名牌店,比很多机场的还要多,可說是名牌集中地,要血拼的朋友,這是你们在泰国最後大出血的機會。我们在Burger King 吃早餐,叫了兩份早餐,當拿到早餐後就後悔,這份量太大了,我和老伴各自吃了一半就飽了。飛機準点起飛,回到香港已是中午12点。這結朿了在曼谷10天9晚的旅遊,老伴很喜歡曼谷,但吃不消這炎熱的天氣。這次泰国曼谷自遊行本計劃是15天的,但因突然有事,祗好提早离开,下次會揀气温比較低的月份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