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zypresse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人均:5500 元 和谁:情侣
行程概览

Day 0 (8/18) 上海→曼谷→住At residence

Day 1 (8/19) 曼谷 吃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Terminal 21)→吃After you (Terminal 21)→Big C购物→Central World夜市→吃Kum Poon (Central World)→娜娜广场→住素坤逸11雅乐轩

Day 2 (8/20) 曼谷→华欣→住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Day 3 (8/21) 华欣→曼谷→吃建兴酒家→住曼谷悦榕庄

Day 4 (8/22) 曼谷 大皇宫→吃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Health Land泰式按摩→吃After you (Terminal 21)→Big C购物→吃Viva sviv→住皇家兰花喜来登

Day 5 (8/23) 曼谷→上海

行前准备

1. 机票

决定了暑假去泰国以后,先开始看机票。因为男朋友要上班,所以选了直飞并且连上周末的行程。最后买了春秋航空8/18周五晚上走、8/19周三晚上回的机票,单人往返是2287块。买票的时候生日信息填错了,事实证明没影响登机。

2. 行程

曼谷周边有几个地方可去:①芭提雅,②华欣,③大城,④西昌岛,⑤古城七十二府。最终选择去华欣的主要原因是被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巨大的游泳池吸引住了。根据官网介绍,该酒店共有5个泳池,其中最大的有2310平方米,第二大的有1850平方米。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下次再去泰国一定还会再来这里。

3. 酒店

第一天是当地时间凌晨1:05到素万那普机场,因此想选一家靠近机场的酒店。根据攻略选了评价比较好的的
曼谷艾特居住素旺那普酒店(At Residence Ville Suvarnabhumi Bangkok)(

),除了位置优势以外,这家酒店还提供付费接机服务,比较方便。

攻略看下来,曼谷的网红酒店是无线路英迪格和W酒店,这两家这次我们都没住,在曼谷依次住了
素坤逸11雅乐轩

)、

)以及
曼谷
皇家兰花喜来登

)。之后会分别说一下体验。

4. 签证

看攻略说泰国目前递签是免费的,落地签收1000泰铢。另外落地签比较费时,由于是凌晨到的,自然希望尽快出关。我们选了加急代签+照片拓印套餐,只要提交护照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5. Wifi租凭

看大部分攻略里都是买的泰国happy卡。但是我跟男朋友都想要在旅游期间保留国内的号接电话和短信,因此租了Wifi。(然而男朋友并没有开漫游接不到电话和短信...我也不知道他留着国内的卡图啥...情怀?)租了游伴伴的设备,信号不太稳定网速也慢,说不清是设备的问题还是泰国本身信号就不好,不过下次去肯定会换一家。

6. 换汇

工行提前一天电话预约,然后机器上换汇,柜台取现。8/15换的,汇率是0.2016。2个人5天5夜换了3000rmb,机酒预付了,便利店小额的刷过支付宝,回来的时候泰铢正好用完。

看到说泰国对于入境旅客有每人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的规定,虽然说抽查到的概率很小,我们这次还是准备了。主要带的港币和美金,因为票面比较大手头正好有,不过并没看到有人被查就是了。

7. 其他

讲道理泰国现在应该是雨季,但是整个行程我们没有撑过伞,碰到过几次阵雨但都很快结束了。也没有觉得很潮很热,至少跟上海比起来是这样。行李的话也什么特别需要准备的,带了长裙/长裤好参观大皇宫,跑鞋/凉鞋好进入不能穿人字拖的场所,以及游泳装备好下水。

8/18 上海→曼谷 入住At residence

上海和曼谷有一小时时差,21:25飞,1:05到,没有延误。过关什么都挺顺利的。机场甚至还有中文标识,不用担心走错。在机场连上了Wifi设备,下了谷歌地图。

出发前一周联系酒店告知了到达时间预约接机,酒店的联系方式是service@atresidence.com。落地以后就根据酒店回复的邮件里说的给前台打了电话,告知已经落地,不过事实证明好像这个电话打不打没影响- -出了机场以后在4号口等待,大约10min以后来了一辆白色的小面包车,车牌号和邮件里说的一样是334804,车身写着酒店的名字。一车接了大概3个房间的客人。有一个司机和一个跟车的小哥帮忙拿行李。前台办理登记入住,交了1000泰铢押金和150泰铢接机的费用,正好把整钱弹开了可以给小费。跟车的小哥带我们去房间,帮忙拿行李插电卡啥啥的,非常热情·。

At residence房间挺大的,设施也都全,(将周黑鸭放进了冰箱),冲了个澡就愉快的睡觉了。

8/19 曼谷 吃吃吃 娜娜广场 入住雅乐轩

看的攻略里很多人提到泰国室内空调开得比较冷,这家酒店更是开到了17℃。早上起来瑟瑟发抖的调了空调,吃了几只鸭翅膀,看男朋友吃了一份冬阴功泡面,就收拾收拾准备去市区了。

到前台发现昨天没拿押金单子,翻箱倒柜展示了一下我们身上真的没有了以后,前台就让我们签个字把押金还给我们了。前台还帮我们叫了车,送我们去最近的机场快线站。打表的出租真的很便宜,算上小费给了80铢(与讲价的tuk tuk车形成了鲜明对比)。总之这家酒店服务很好,很推荐作为机场附近的中转。

上了出租,准备看看路线,发现wifi连不上了,明明昨天晚上还好好的...还好来之前在离线了泰国中部的地图,并且标记了几个酒店的位置。看了看感觉应该换地铁去Asok。在柜台买了去机场快线和地铁换乘站Makkasan的票。机场快线的柜台是可以直接买票的,地铁和轻轨有些站只能换硬币不人工售票。地铁票长成这个样子。

到Makkasan以后出站换乘,无障碍。Asok再出站就蒙圈了。凭感觉走走先看到了威斯丁,然后看到了Terminal 21,既然如此就先去Terminal 21吃个饭吧!

Terminal 21是个商场,但是是以航站楼为主题建的,每层是不同国家的主题,有旧金山、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啥啥的。然后每层的洗手间也是主题的,很漂亮。羞涩如我,只拍了一张。

曼谷T21购物商场

来曼谷之前根据携程上的攻略收藏了一些餐厅,正好Have A Zeed by Steak Lao在Terminal 21,赶紧拿了个号。然后连了Terminal 21的Wifi联系游伴伴的客服解决Wifi的问题,后台一顿操作,Wifi机器自己重启了一下,有信号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去前台问还有几号,得知刚过了号- -服务员说一会给我们安排,大概还有10分钟。赶紧先下个单。要了一个泰式奶茶,一份咖喱炒蟹,一份醉虾仁,一份蛋包饭。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Terminal 21店)

咖喱蟹很好吃,蟹肉其实不多,里面的炒蛋特别下饭,所以又喊服务员加了一碗饭,结果到吃完饭也没上,就算了。醉虾人跟想象的味道不太一样,是温热的,不算特别好吃。蛋包饭里面有三个大虾和泰式炒粉,还不错吧。泰式奶茶比较甜,跟上海的泰式奶茶没区别。结账的时候还有10%的服务费和7%的税,一共800+铢。

吃完正餐吃点甜的,虽然一人一个双肩包一个拉杆箱,也没有阻挡我们奔向After you的脚步。Terminal 21的After you比较小,拿号以后等了约半小时,而且前面的号都过的很快,就差一个号的时候等了特别久,不然我们可能半路就放弃了。本来的计划是今天去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这队一排计划就泡汤了。后面几天也没有找时间去。

因为刚吃了正餐比较饱,这次在After you只要了一份芒果冰沙。

After You Dessert

跟以前吃的冰沙真的很不一样,质地细密紧实,像踩实的雪一样,芒果味也很浓郁。上面的海盐芝士酱味道也不错,男朋友觉得有点太甜了。之前看了大众点评已经知道说冰沙底下是芒果糯米饭,新鲜的芒果很好吃,糯米饭也不错,但之后吃了热的芒果糯米饭觉得还是热的好吃。糯米有点噎,没有吃完。冰沙量挺大的,吃完人冷冷的,赶紧回到温暖的室外。顺便一提Terminal 21跟香港有些商场一样,自动扶梯是跨层的,然后还有错层,所以有一点点小绕。

之后就往苏坤11雅乐轩进发。跟着导航走啊走啊,感觉还走了挺久的,路上路过了美爵等等攻略里看到过的酒店。之后突然看到一个画风活泼的房子,就是雅乐轩了。

曼谷素坤逸11号雅乐轩酒店

之前At residence的小哥太热情了,导致我感觉雅乐轩的工作人员很冷漠,进去的时候毫无反应...白金卡,没有升房,给了38楼的房间。房间还可以,有个转角沙发躺尸还挺舒服的。但是没有浴缸,另外毛巾不是很够,身体乳开过了,估计打扫的时候忘记换了。后来发现淋浴房下水也不是特别好(不过跟兰花喜来登比真·小巫见大巫)。

男朋友收拾行李的时候忘拿游泳装备了,所以稍事歇息就准备去Big C逛逛买游泳裤。Big C是Central World边上的大超市,后来还看到过两家Mini C。Central World由Zen和伊势丹组成,好像是日系的东西比较多,不过我们也没有逛。男朋友本来想鼓励我走去Big C消食的,但是曼谷的小路实在太恐怖了,有些路段根本没有人行的地方,所以走了一站路我们就上轻轨了。买轻轨票也无障碍,票背后有轻轨的站点,拍一张以备查询。

Big C超大的,还有一个区域叫游客最爱,就是小老板海苔、鱿鱼丝之类的零食,可以临走买点带回去。服装区在二楼,兜了两圈才找到泳裤。之后又去食品去买了罐酸奶,经鉴定下图这种朴实无华的小酸奶很好喝,而且便利店里没有,之后又来买了一次。

Big C Rajdamri

泰国的酸奶也不附勺子,吃起来有点狼狈。顺便一提,对于各种攻略里广受好评的明治小牛奶,男朋友表示太甜了无法接受,(我内心:你可是吸唯他柠檬茶的人)。

Big C出来又在Boots买了一份Banana Boat的防晒喷雾,好像是170g,400泰铢不到。看评论说Banana Boat是长途司机们使用的防晒霜,效果特别好,想到之后要在露天泳池泡泡,所以决定买一份。结果一瓶喷雾两个人两天就用完了,效果好像还行,反正没有晒伤,不过用起来真的很费。而且喷出来是透明的,不是露得清防晒喷雾那种白色的,一开始两下还以为自己没晃匀。

逛Big C的时候我已经饿到尖叫了,于是出来看到KFC就进去要了一份炸鸡。味道只能说挺特别的,甜辣的...?

Big C出来准备去Central World觅食。Central World下面有一片夜市,看起来很诱人,比之后遇到的路边摊稍贵一些。逛了两圈,只买了椰子水和一串烤猪肉。男朋友跟我在一起以后渐渐被我带得不爱吃路边摊了hhhhh

在收藏的店当中选了Kum Poon,等了一会位置。点了猪颈肉、冬阴功和辣的水果色拉。猪颈肉嫩而不肥,被男朋友誉为吃过最好吃的猪颈肉。我平时不太吃冬阴功,也觉得这份很好吃,椰子口感很好。水果色拉有点奇怪,酸辣稀薄的口味,很酸爽= =午饭吃的晚,所以点的不多,加上服务费和税才500多泰铢。

Kum Poon

吃完饭,在商场里,男朋友把手机屏幕摔碎了...心疼x1

带着悲伤的男朋友,去夜市买了一份椰子冰激凌。卖家有种特殊的刨子,可以轻松地把椰肉从壳上刮下来,(想要!)。然后从大桶里挖几个冰激淋球放进椰子壳,最后撒上花生碎。花生配上冰激凌真的超香。男朋友还是更喜欢椰子肉。冰激凌里绿绿的东西是啥我们都没吃出来。

吃完冰激凌,坐地铁去Nana。来之前看了一些曼谷红灯区的攻略,因为Nana离酒店最近,而且娜娜广场也比较好找,所以打算先来这儿看看。地铁出来以后,根据标识找到离娜娜广场最近的出口,然后跟着导航走,突然开始出现穿着暴露踩着高跟鞋的姑娘,感觉:啊~找到了~沿着马路走,有一家Hooters,另外还有一些酒吧在放体育赛事,面街坐着一些姑娘。娜娜广场门口有人看守,不允许带水进去。里面是一个两层楼的建筑,有不同风格的店,两层都逛了一下,店外面坐着姑娘,身材参差不齐,门帘拉开的时候可以看到里面有人在跳钢管舞。感觉一般,就没有进去看。

离开娜娜广场以后就往酒店走,路上在7-11买了两罐泰国本地的啤酒,Chang。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50泰铢一瓶,度数在啤酒来说算高的,5.2°。

在雅乐轩的健身房活动了一下,结束了一天~

8/20 曼谷→华欣 入住华欣喜来登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雅乐轩早饭还挺好的,推荐班尼迪克蛋。很多攻略里提到曼谷Roast、Rocket Coffee bar之类网红店的brunch,本来考虑过泰国菜吃腻了以后去换换口味,但是吃了酒店早饭之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泰国室内的温度比较低,吃一份热烘烘现做的班尼迪克蛋,简直幸福的味道。

曼谷素坤逸11号雅乐轩酒店

早饭的地方可以看到酒店的泳池,不是很大。

吃完早饭,躺平消完食,就准备向华欣出发了。

曼谷往华欣有几条途径:①素万那普机场发车,②火车,③包车/租车,④Minivan。火车比较慢,所以我们选了Minivan。本来往华欣的Minivan都是在胜利纪念碑坐的,离雅乐轩还挺近的,然而胜利纪念碑的车站拆了。一开始看到说只能去曼谷汽车南站坐车,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南站在湄南河的西岸,没有轻轨或地铁可以到达。后来看到说BTS Ekkamai那站的曼谷汽车东站也可以去华欣,Ekkamai离酒店也不远,于是非常欣喜的去了。

轻轨下来很容易找到汽车站。

进去之后跟里面的人说华欣,他们就会给你指到正确的柜台买票。票价跟攻略里看的一样,180泰铢一人,我们两只20寸的拉杆箱另外算一个人,总归540泰铢。但是之前看攻略感觉车次很多,这边12:10买票,却要13:00才有车。车站里没有空调,于是我们去附近的商场逛了逛。要了一份麦当劳,男朋友本来只想点个饮料,结果沟通不畅要了一整份超值套餐hhhhhh薯条比较淡没有国内的咸。

时间差不多到了回到汽车站,Minivan是一个大约11座的小巴士,没有后备箱,箱子就放过道上。由于比较矜持(?),我们最后才上的车,结果就只能坐最后一排。最后一排位置比较高,更显得空间局促,我坐靠窗可以撞到天花板。车窗上方还有一块凸出来的东西,中途睡着被它砸醒了一次,痛的智商都减5了......总之一路还蛮幸苦的,不过没怎么堵大概3小时到的。中途在加油站下来休息了一次。曼谷到华欣市区会经过华欣喜来登,我们用谷歌翻译英翻泰跟司机说我们到喜来登,他说可以在大路上把我们放下。

下车以后看到一侧写着Sheraton Spa & Resort,另一侧是Blue Lagoon啥啥的。似乎是两个度假村在一起,喜来登在里面,从外面往里走还走了有一会的,内心:大概大家都是开车来的吧。泰国车是左行的,感觉可能会不习惯,所以这次没考虑自驾。

华欣喜来登的服务非常热情,比兰花要好。整个度假村是这个样子: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我们住8208,给的是海景套房,风景和房间都非常好。阳台上有一套折叠桌椅和一对躺椅,还有木架子可以晾衣服。

华欣的主要景点有圣托里尼公园、绵羊公园、华欣火车站、爱与希望之宫、葡萄酒庄园。限于时间,以及觉得这几个景点都没有非去不可,最终我们在酒店赖皮了两天。

安顿好行李以后,男朋友打开了炉石- -

之后在酒店了散了散步,吃了点东西。酒店的两个大泳池是通过台阶相连的,非常好逛。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本来打算游一会的,结果到七点发现水里一个人也没有,一查果然泳池是7点开放到7点。安慰一下悲伤的男朋友。只能去健身房消消食了。

运动完泡了一个长长的澡,时间就不早了,决定今天早点睡明天看日出。

8/21 华欣→曼谷 入住曼谷悦榕庄

曼谷当天是6:09日出,我们设了5:50的闹钟,但其实我4点多醒了一下之后就没睡着过- -在床上躺尸到闹钟响,把男朋友拽起来,套了件衣服就蹦跶到海滩上了。

其实日出前的天很漂亮,醒了可以在阳台上看看的。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然后,日出,男朋友求婚,此处无图,事情发生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会有多感动。

之后躺了躺,在沙滩上走了走,捡了一个小贝壳作为纪念。后来想起来,我们为什么不多捡两个小贝壳...

七点钟准时下水。酒店的房间里还备有泳池包,包括两瓶水和两条毛巾。超满意!顺便一提,房间里一共准备了8瓶水,满意!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沿着大泳池扑腾了一圈,大概一个钟头。这个点泳池几乎没人。

运动完去吃早饭。华欣喜来登最推荐虾仁蛋炒饭,另外还有一盘煎蛋和猪肉末得到了男朋友的肯定。

早饭后日常躺平消食打炉石。

12点左右再次出门逛逛海滩泡泡水。这个点还是没什么人。

华欣喜来登度假酒店

扑腾完一圈正好开始下小雨了,奔回房间冲澡。然后日常躺平,算着时间差不多了起来收拾东西。然后就一步三回头地去退房,准备到曼谷吃晚饭。

酒店有shuttle到华欣市区,本来以为shuttle是每小时一班的,计划让三点的shuttle送我们到Minivan的车站。没想到下一班shuttle要等到四点,于是麻烦酒店帮我们叫一辆车。酒店问了我们要去哪里以后,直接联系了Minivan来大堂接我们。

退房以后就连不上酒店的Wifi了,打开wifi设备,发现又连不上了...只能开漫游数据联系客服,客服说后台检测不到我们的设备上线,问我们是不是在海边。酒店依海而建,可能因此信号不太好吧。但是电信的漫游数据却能连上。好在路上又开始有wifi信号了。

回去的Minivan和来时乘坐的好像不是一个公司的,车子要更舒服一些,但沿途停靠的站点也比较多。上车的时候我们完全不知道到曼谷会停在哪里,一路盯着谷歌地图的定位猜测。到南部汽车站的时候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下,我们说想去Siam,司机没有听明白,我们就改说想去胜利纪念碑,反正只要是轻轨/地铁站就行了。司机让我们下一站下车,然后Minivan开到了湄南河东岸,他告诉我们在这里打车。打到了一辆打表的出租带我们去BTS站,不到100泰铢。

坐BTS到Siam,这一片真的很繁华。打算尝试一下建兴酒家。找到建兴酒家已经饥肠辘辘了,但是前台告知要排一小时的队,不过可以跟饭店的shuttle去临近的一家分店,那边不用排队。Shuttle把我们拉到了扳达通那家店,要了小份的咖喱炒蟹、粉丝虾煲、炒空心菜和芒果糯米饭。

建兴酒家(扳塔通店)

芒果糯米饭最先上,趁热吃很好吃,甜甜软软的,很香。咖喱蟹很下饭,尤其是炒蛋的部分,蟹钳子吃起来蛮爽的。粉丝虾煲可能点错了,不是大众点评很多人推荐的那个,但是底下埋着猪肉,也很香。总体来说建兴酒家比较贴近中国的口味,咸的,不像其他泰国菜偏甜偏辣。

讲道理四点醒来的我此时已经有点困了,但是男朋友想看看附近的按摩店。看攻略推荐比较多的是Health land和Let“s relax。Siam附近有一家Let's relax,本来以为在Siam里面,跟着建兴酒家的shuttle回Siam之后发现并不是很近,于是打算直接去悦榕庄了。

曼谷悦榕庄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悦榕庄,以顶楼的Moon bar闻名。看很多攻略说位置不好,其实BTS做到Sala Daeng下来走900m左右就到了,完全可以接受。路上男朋友又买了一罐Chang喝。

跟评论说的一样,check-in的时候有欢迎手环和饮料(很甜)。房间确实有一点旧,橱和浴缸能感到磨损。浴缸也比较小。洗手间有一瓶水开过了,估计打扫的时候忘记换了。悦榕庄的水和雅乐轩及华欣喜来登一样都是Crystal的,但是包装是玻璃瓶,缺点是开了就没法盖上了...悦榕庄的床真的非常非常舒服,这里是我5天里睡的最好的一次,注重睡眠品质可以睡这里。

曼谷悦榕庄

之后打算去Moon bar看眼。到61楼就进去了,然后发现这里还是室内的,坐了靠窗的沙发位,要了两杯鸡尾酒。

Vertigo Grill & Moon Bar-Banyan Tree Bangkok

喝完打算再去楼上露天的bar看眼,往上走两楼,外面到底要热一些,但是这才是装X的正确姿势...?不过两个羞涩的人看了看就下来了...

在小浴缸里泡了泡澡就睡觉了。睡眠质量超高的一晚。

8/22 曼谷 大皇宫 按摩 入住皇家兰花喜来登

悦榕庄的早饭是个惊喜,甜的小蛋糕不多,但是其他方面种类很丰富,有烤鸡、烟熏三文鱼什么的,并且桂圆和荔枝都是剥好的。就餐环境也不错,餐厅面对一片石水绿树。水果是男朋友拿的,他回来以后我看着盘子很迷地问他木瓜呢。被男朋友笑了半天由奢入简难,想想之前在美国旅游早饭有肉就很满足了。(顺便一提是有木瓜的啦只不过男朋友觉得这几天天天吃该换换口味了。)

曼谷悦榕庄

吃过早饭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去大皇宫了。大皇宫没有轻轨或地铁可以到达,要坐BTS去S6 Saphan Taksin换船。实际还蛮方便的,下BTS以后跟着标识走,很快可以找到码头。我们是出站以后买的Visitor boat的票,BTS站内好像也有买船票的。Visitor boat 50泰铢/人,坐到N9 大皇宫站下。码头上还可以看到各种酒店的shuttle boat,后一天去机场我们就坐的这种,也很有趣。Visitor boat比酒店的船要大,因此比较稳,开得不算很快,有种浦江游轮的感觉,可以看看两岸的建筑。路上看到了晚上要住的兰花喜来登,预览一下hhhhh湄南河的水很黄,比黄浦江要黄。

湄南河

到站前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反复提醒,不太可能坐错。下船以后沿着标识走了挺久,路过过一片装修挺小清新的商场,有点像北京三里屯(?)当中花架啊爱情锁啊啥啥的那块地方。本来想着大皇宫出来再回到这边逛逛的,结果参观完没有原路返回......

大皇宫的着装要求是有袖上衣和长裙/长裤,人字拖可以的。路上会有小商贩举着着装要求的牌子兜售上衣和长裤。大皇宫内外有很多穿黑衣服的人,好像是来吊念国王的。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人,看攻略知道可以参观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玉佛寺是在整个建筑群当中的,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景点。大皇宫可以逛的面积不大,有一块建筑群是只能在外面看的。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要求一个半小时归还,逛完时间还没满呢。租讲解器要押护照或者信用卡。我当时还很二的思考了一下要不要租两个,然后意识到有两个耳机,而且租一个两个人才能同步听。租讲解器的时候会附一张地图,然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按什么顺序走。大皇宫门外人乌泱泱的多,里面其实要好一些,人都集中在热门的景点。讲解虽然是中文,但是会出现一些泰语的人名地名建筑词汇,听的晕乎乎的,印象比较深的是玉佛有三件金衣服,每个季节要换一换,感觉很有趣。大皇宫还是值得一逛的,建筑+热带植物以及蓝白色儿的建筑我都觉得很好看,男朋友比较喜欢里面的人(守)偶(卫)。

大皇宫

当天太阳特别大,感觉都看不太清手机屏幕,所以也没有努力拍照。逛完出来归还了设备就去觅食了。路上买了一袋小菠萝吃,还挺好吃的。跟着导航找到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步行不算远。点了芒果冰沙、泰式炒饭、咸蛋黄鱿鱼和绿咖喱鸡肉。

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

量不大,但味道都很好。结账的单子上没算服务费和税,一共600多泰铢,另外给了小费。然后准备去Terminal 21附近的Health land做个泰式按摩。路上碰到Tuk tuk车拉客,到地铁站3公里左右,第一辆开价400泰铢,第二辆开价200泰铢,男朋友就上了。我内心:说好的砍价呢...说好的砍一半呢...Tuk tuk车挺晒的,而且有点怕怕要紧紧的抓住栏杆,感觉这个价肯定能打车啊...算了就当体验一把吧...

地铁坐到熟悉的Terminal 21,然后跟着导航找到Health land,没想到不是商场里的一家小店,是一个很大的店。

Health Land Spa and Massage

进去以后选了2小时没有精油的泰式按摩,等了一会会,然后换鞋、被带进小房间、换衣服、按摩。按腿的时候睡着了一会会。不是很痛,反正没有之前在上海Green massage按的痛。挺不一样的,会把你搬来搬去做做拉伸。身体按完以后还按了头,这个有点痛,男朋友觉得自己智商减5了。总体来说挺舒服的,也不贵,以至于当时我们还考虑了第二天再来按一次,或者去Let’s relax试试。按完换衣服、给小费、出来换鞋、然后喝了一杯很甜的茶。

既然到了Terminal 21,就决定再来一发After you,正好上次看到一个新品玄米茶冰沙想要试试。这次等位没有上次那么久。男朋友去柜台点单,除了玄米茶冰沙以外还点了巧克力和抹茶的冰激凌以及芒果topping。我:你怎么点了这么多?!男朋友:回去就吃不到了啊最后一顿...看来男朋友真的很喜欢这家店。

After You Dessert

玄米茶冰沙口味更清淡,里面是珍珠和一个长条状的口感有点像一点点的波霸但是颜色更深味道像茶的东西。比起芒果冰沙男朋友更喜欢这款。我内心觉得芒果或者草莓冰沙比较划算因为水果比珍珠贵hhhhhh巧克力冰激凌味道口感非常浓郁,抹茶就比较清淡了。本来想点薄荷冰激淋的但是卖完了(我:足以证明这个口味最好吃,男朋友:或者没人买停止进货了)。

接下来男朋友想去Big C买特产。坐轻轨到Central World之后直奔Big C,在Big C里直奔游客最爱,抓了一堆小老板海苔、鱿鱼丝、水果干之类的,然后又去找我们心爱的小酸奶,居然只剩一罐了。买的时候不断担心箱子里装不下,其实最后空间还挺充裕的,不过也觉得没必要累死累活带太多零食,毕竟很多上海也有卖而且我们平时都不太吃零食。男朋友被这个国家的甜食甜怕了,我还坚强的买了一包椰子味的蛋卷(被好看的包装吸引了),后来飞机上吃了感觉还挺好吃的,买少了。

Big C Rajdamri

Big C出来已经挺晚了,行李还在悦榕庄,决定打车去悦榕庄好了。Big C门口的出租都是讲价的,最后讲了150泰铢。取完行李让酒店帮忙叫车去兰花喜来登,加上小费才100泰铢。房间给了23楼的套房,有三扇很大的落地窗可以欣赏江景,让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去Moon bar嘛~

曼谷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

兰花喜来登边上有个River city,放好东西就去那里觅食了。River city二楼空荡荡的,比日月光还dead,一层有曼谷包(说起来我们这几天都没有逛过曼谷包)。走廊里还有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大像雕塑,兰花喜来登大堂里也有两只,本来想着第二天来拍照的,结果忘了...

一楼面对湄南河有一家Viva sviv,环境不错,也没有看到其他什么选择就决定在这里吃了。此处一个重大决策失误:本来以为户外会热,就选了室内最靠里的位置,结果发现室内没开空调,反倒河边小风吹吹情调也好。点了一份海鲜意面、一份炒饭和一杯酒。味道都不错。吃了1000多泰铢,跟建兴酒家不相上下。

Viva Sviv

回房间已经十点半了,男朋友跟同事聊天,我看照片,然后欣赏了一下江景,就打算泡澡睡觉了。

曼谷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

此时,发现淋浴房的下水道是坏的,水漫金山...因为太晚了,就没找前台,泡好澡在浴缸里冲了冲睡觉了。

8/23 曼谷→上海

第二天去吃早饭前打电话给前台麻烦他们来修一下下水道。

兰花喜来登的早餐比较一般,主食多一些,水果种类都很少,工作人员也比较冷漠,餐厅里基本是中国跟团的游客。餐厅边上就是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游泳池168㎡还可以吧,但是华欣回来看哪家的池都觉得小了...27楼Sheraton club的早饭要好一些,水果种类多一些,工作人员也比较热情。

吃完早饭就回房间躺尸了,发现下水道并没有修好,还是只能在浴缸冲澡,生气。本来思考最后一天是去Jim Thompson Museum,还是去Let's relax,还是去吃Nara,然而都想多了,事实就是瘫痪在床直到最后一刻起来收拾东西hhhhh

我们是18:10的飞机。坐了酒店14:30的shuttle boat去BTS S6站,然后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码头的时候,路过大堂的大象,我们才想起忘记拍照了,两个羞涩的人没好意思停下照相...酒店的码头挺好看的,这次没时间探索一下酒店的设施了。Shuttle boat装饰漂亮,乘客只有我们两人,不过船比较小,男朋友有一点晕。

曼谷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

沿途还看到其他酒店的码头和船,都挺有趣的。

曼谷半岛酒店
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

担心来不及,决定去机场吃饭。路上在换机场快线之前买了两个麦当劳的菠萝派,菠萝很甜很好吃,但是吃着吃着吃出一股奇怪的乙醇味...到机场以后先拿票,然后去一楼8号门那里的Magic Food觅食,就是一个大食代一样的地方。我挑了猪脚大肠饭,猪脚好吃!男朋友挑了猪肉米粉,看到食物以后男朋友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为什么全场这么多好吃的我选了一个长这么丑的hhhhh

Magic Food

然后去安检准备登机。素万那普机场还挺大的,来的时候没有感觉。到登机口的时候离预计的登机时间只有几分钟了,就直接进去了,然而这边进入登机区域就要检票,之后不能出去了,不像一般机场是真的登机的时候才检票的。结果下了一阵雨,登机时间比预计晚了四五十分钟,还不能出去逛吃逛吃...不过因此看了一场日落。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登机以后的方向更好,照了更好的照片,在男朋友的手机里。神奇的是,登机晚了这么久,最后却准点到了。飞机上睡了一会,看了《恋恋笔记本》和半集Banshee。《恋恋笔记本》哭得我稀里哗啦的,男朋友一度以为空调滴水了hhhhh希望我们也能相伴到老吧。

后记

我们这次主要是休闲游,节奏比较慢,很多之前看过的景点最后并没有去,例如郑王庙、考山路、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河滨夜市、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白菜园宫殿、泰国国家博物馆等等。还有像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美功铁路市场这样离市区比较远的景点,我们两个懒人就更没考虑过了,有兴趣的话可以报个一日游半日游的团,例如: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5493365.html,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