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CD野行

拍拍新秀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前言: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今年圆满毕业,复读一年,创业两年,接触三年视频,照顾四年恋爱,一直在忙,

终于能让自己停下来,感受生活的慢,体验未知的憬,走走停停,侃侃大山

毕业时始终是萦绕大学时无形的的束缚,心理响着让自己放松的信号,朋友圈 刷 刷 刷 就刷到了一个跳伞的小视频,不知哪来的莫名的心动,随即在携程订了机票酒店准备泰国前行

泰国旧名暹逻 xiān luó ,泰国人把“暹逻 ”改为“泰“取其自由之意

出发曼谷

在一个漆黑交加,大雨连绵的夜晚独自驾车奔回老家,从沈阳机场登机前往泰国 曼谷 廊曼机场,第二天12点半飞机,下午4点半到达曼谷酒店-克雷斯典藏大都会(因为离RAC夜店很近),来的路上这里的交通文明超乎了意料,或许在马路上你会听到发动机 哄 哄 的雷鸣,但却听不到任何汽车鸣笛的喧闹,机动车也会主动谦让摩托车,或许这也是这个城市魅力

价格参考:机票来回2600RMB

[携程网订购]

精致与不傲娇-克雷斯典藏大都会

看上这家酒店两原因,因为这里离夜店区RAC区很近,另外再来之前之前听说很多电影公司在这里取景,抱着憧憬来到这个不知名的酒店是一种什么体验,除了房间有点小 早餐种类少 附近没找到什么好吃的 其实这里还是很不错的,(具体看下棋)哈哈,离开酒店时最打动我的是酒店细致的装修与服务人员的热情感动很暖

克雷斯典藏大都会 480RMB起/天 含服务费

[携程网订购]

我腐我开心

在曼谷这段时间,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大皇宫一日游乱码七糟的都pass,沿着听说名气很大的考山路游走了两圈。这条街给我的第一感觉太过懒散,有着浓厚的旧社会画质,路边编欧美大辫子发型的,画纹身的总是有一种脏的感觉。

夜店燥马沙鸡-Route66

晚上在酒店,熄灯,做了比较专业的按摩加上精油的气味感觉整个人特别有精神,也开启了曼谷夜生活之旅,在曼谷的夜店可以体验到异国他乡的独特的感觉 哈哈,在这三天夜生活很嗨,具体有多嗨?下期内容都有

tips:精油好马沙鸡也差不了 夜店要带护照或手机照  不要在公开场合亲热

价格参考:马沙鸡 300-1000RMB   夜店Route66:门票60RMB 酒水另算, 夜店slim:门票80RMB 酒水另算

[如果想去夜店但朋友少的话 ,回复公众号:曼谷夜店;我将 曼谷携程旅行的华人夜店群发给你,每天都有组队]

出发芭提雅

至高海景泳池-the base公寓

在airbnb找到了这家公寓,联系到了华人房东小妹,非常可爱,在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公寓整体安保很规范,安全问题不大,最重要是顶楼无框泳池,累了就嗮太阳游泳,可以俯视周边所有高楼,周围设施齐全喝商店酒吧饭店水果摊,吃玩应很方便,当地生活很好的体验。

价格参考:250RMB起/天

[如果想去这家公寓的话 ,回复公众号:芭提雅公寓;我将华人小妹推给你,可以省去airbnn的服务费]

心跳飙升的快感-跳伞

首先和俱乐部负责人预约了期待已久的跳伞,很憧憬那种高速失重心跳飙升的感觉,跳伞前10秒钟心跳会加速,但我很享受这种刺激,之后的的两分钟可以尽情享受高空驾驶的体验,跳伞前你不会害怕多久,因为教练根本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害怕,一秒就下去了,呵呵 ,实际有些人夸张的恐惧不是跳伞带来的恐惧而是飞机高升过程感情铺垫的恐惧。

tips:建议少吃早饭  带耳塞  不要闭眼睛

价格参考:跳伞(单人) 1969RMB  拍摄 669RMB

[如果想去跳伞的话 ,回复公众号:芭提雅跳伞;我将华人负责人推给你,支持淘宝,这个姐姐很负责]

翻山越岭的自信-丛林穿越

人猿泰山的故事在这里根深蒂固,来这的老外偏多教练专业主要是幽默,途中一对国外母女由于害怕下哭了让我觉得莫名其妙,从登山到穿越滑行穿越非常过瘾,从小紧张到放松享受这个过程,刺激、过瘾、喜欢

价格参考:丛林穿越 440RMB  含动物园门票

tips:蚊虫多套件薄外套    先给司机小费,会对你很上心

[携程网订购,可使用携程酒店优惠卷]

心绞疼的体验-芭提雅医院

之前从未接触过摩托车,下午原本约一对在芭提雅的朋友逛商场,结果... ,之前朋友在国内朋友称呼我”超车“可能开惯了快车开以及0事故的盲目自信,于2017年7月1日下午在芭提雅将对面车道一对驾驶摩托的姐妹撞飞,结果我受伤了,由于严重受伤导致水上活动停止 (具体请看见后期)

价格参考:摩托(租金)60RMB/天

tips:把握好油量了解周边加油站

[路边到处都是,我在面对我住的公寓向左走两条路租车老板非常负责]

被征服的味觉-深夜食堂

在芭提雅的路上我发现了一家叫深夜食堂的饭店,起初觉得徒有其名,进入后发现这里有人好多日本顾客在这用餐,食堂营业时间至第二天早上7点,后来得知这家店正式日本电视栏目 深夜食堂衍生店,菜单中运用了很多影片中刀疤老板推荐菜,厨师是日本顾客,且限量食材必点!味道好吃到爆炸,在这连吃了3天,几天前有朋友来芭提雅玩推荐了这家店她很开心,这儿虽不是泰国菜,但在泰国能吃到有味觉的食材很难得!

价格参考:菜品(单点)100RMB

tips:限量必点  服务员口语差,点餐后确认菜单

[如果想去深夜食堂的话 ,回复公众号:深夜食堂;我将这家店的地图定位及定位名称发给你]

秒杀朋友圈秀-sky gallery

由于受伤不能水上活动,我走了芭提雅很多网红餐厅唯独这家餐厅最唯独特,依靠海岸线边上的山坡构建,美如其名,市区坐车过来大约小1个钟头,主打泰餐,午午餐下午茶晚餐都很nice,下午5点的餐厅不仅菜品美味,自然形成的天空景色可以秒杀你朋友圈所有秀美食的朋友

价格参考:菜品(单点)150RMB

[谷歌地图可查 sky gallery]

▼

最后一天晚上走过街边小巷,街上总是有女孩向你招手,操着流利的中文说着我爱你的桥段;这有目的不纯依托金钱续命的人妖,有夜晚买醉赚钱养家的小姐,还有借着旅游宰客发家的商人,这座城市看似浮躁,却别有信仰,只是被耍票子党打破了常规,这的人没有恶意,当我跟他们交谈中,能感受到他们做事会替你思考,离开时感到思绪万千的温暖,我相信好看的人都善良

好了,简单的了解之后,我们要开始真正的旅程了!

来之前在网上看了些攻略好像已经来过很多遍,我想很多人也有相似经历,但每人的体会不同,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哪些是适合,哪些是合适。第一天整体感觉很松,   刚来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懵的状态,可能我很慢热,慢慢就习惯了这里生活。

出发曼谷 ▼

早晨9点到达机场,考虑国际航班海关托运,在起飞前两个多小时到达,(托运起飞前45分钟关闭)但航班晚点还在是在这里等待了3小时,机票订的泰国酷鸟航空(价格实惠直达飞行时间短),机票没有提前预定,从沈阳起飞价格来回2300RMB含托运费。

找到了我的位置,静静等待起飞。酷鸟航空秉承着天上没有免费的餐,要了份三明治和一杯奶茶 ,同桌大叔侃侃而谈之后休息了4个小时到达曼谷,当地时间4点钟40。

▼ 机场遇坑

下机后走到入境关口排队,用手机拍摄了拥挤的人潮,(这里有套路,天真的以为拍照她们真的不管!)不料在检查护照时被海关女子扣走护照要求缴罚款200RMB(黑我?)刷卡?泰铢?都不行,她们只要人民币!随后另一名同机的情侣(后来成为了旅途朋友)由于录像也被带过来,最后我们一共200RMB,便还给了我们护照  (后来者谨慎过此关)

机场一楼有专门的叫taxi的地方,工作人员会要你的酒店地址电话填写在一张单子上给司机,所以不用跟司机过多交了他就好带你找到酒店。

下午五点钟的曼谷天空是梦幻的,马路上穿梭着五颜六色的出租车奔涌,虽然下午道路拥堵,但这个城市并不喧闹,坐在车里感看着幽蓝色的天空感觉这里还挺奇妙,全程18公里,穿过两条高速收费站缴纳50B和80B,40分钟左右到达宾馆,到达后需要缴纳50B服务费,当时我还不清楚怎么回事。

曼谷酒店篇 精致内敛-克雷斯典藏大都会

初入酒店门口一辆复古劳斯莱斯老爷映入眼帘(很有年代感),与来之前的电影公司取景说辞画质很吻合,酒店大厅的陈设装修有种新古典主义感,刚坐下服务员就递给我一杯冰juice(服务体验很暖心)热情的帮我拿行李办入住,前台很nice,亲切热情。

她们英语标准但不会说中文(还在学习中),我展示了我的携程订单  她就秒懂了,突然她要我支付2000RMB,当我不解时,她说“押金”,我很吃惊(居然会中文),之后嘿嘿一乐的告诉我(a bit)一点点(我想很多国人在这出过难题吧),我刷的信用卡,金额在离开后解冻,热情的服务员带我去了房间简单演示一番,给予了他20b小费答谢,我们都很开心

房间与酒店的风格一致,繁简精致,住惯了硬床的我躺在床上软硬度适中,感受了家庭影院说泰语的还珠格格有种说不出的尴尬,冰箱里有类似blk的矿泉水,可能瓶子设计很敦实总感觉水质很纯,浴室紧凑,卫生间配备了日式电动马桶及基本的洗漱装备,一楼游泳池(不大人少)二楼有健身,这些我也都不care。

当晚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塞饱肚子口味还算吃得惯,去711把泰国本土洗漱品 面膜 防嗮 防蚊 漱口水 拖鞋(酒店没提供一次性拖鞋)采购好,价格比较国内便宜很多,很方便。711刷信用卡最低消费300泰铢,粉色的超市叫美思佰乐,我经常来,刷信用卡无最低消费。

克雷斯典藏大都会

优 电影画风内饰 服务热情 距离rac酒吧区近 小众安逸

缺 需自备拖鞋 浴室 泳池小 自助一般 附近未找到美食

▼ 出发前准备

我喜欢下午出门,穿梭在曼谷的高楼大厦走走停停,抄着一流手语二流口语,不知道为何这的人喜欢双手合十冲我微笑,虽然莫名其妙,但是感觉特别的舒服,在这我不喜欢乱七八糟的景点四处追赶奔波,敷衍自己心理觉得没白来的说辞,对我来说旅行放松就好。

旧社会画质的考山路

网上一日游水军太多,去也来的时间不对,也是是那天太热了,也许太多了,但我觉得这里脏乱差的慵懒,很适合 打着王者荣耀 撑把伞 支个摊,在这走了两圈找饭店,这里的商人会提出游7天性纹身的概念,在看到粗糙的材料工具之后便离开了,我想一周后一定会游皮肤病,关于小吃这里真还没有正经普通饭店做的划算,对于酒吧聚集着慵懒的老外看球,这里喧嚣没有快感只有噪,建议小酌即可走人。

满血复活的马杀鸡

在宾馆里连着一家马杀鸡,进入后老板会先让你选择按摩价格(技术水平与按摩时长决定价格)接着,拿出十多种味道精油供选择,我选喜欢的精油后便去按摩房等待技师,技师首先会提供服饰让我更换掉包括内裤所有穿着,换好后叫她按摩即可,关灯不要害怕,只是快速帮你进入放松状态,按摩时长1个小时,按着按着我就睡着了,醒来只觉得肌肉有些酸并没有很过瘾的样子,不过可以嗨皮了。

有快感的夜店

Route 66酒吧

我的酒店距离RAC很近却安逸乘车10分内路程,出门haapy娱乐休闲装扮,别整个大相机 旅游包,这很尴尬,带卡带钱就行了。

晚上10点半我约了几个华裔朋友来route66,起先找了个卡座发现很尴尬,我观察了下发现这里没有舞池,而且室内禁烟,下边散台已经快爆满状态,随即闪人又找到散台下的华裔朋友将几个散台拼在一起玩起来,这里大致三类热人, 中国游客.泰国学生.泰国中产,23点上人,2-3点散场,夜店左侧有中国火锅《兄弟火锅》醒酒或再战。

娱乐注意

在这里散台就是舞池,邻桌girl时长会敬酒找你solo的,喝着喝着就在你桌玩一块去了,最后可以喝到桌子都在一起,气氛适合爱玩得到年轻人,曲子还嗨,气氛很好,没有请太多小蜜蜂但也不能太认真,因为大家都是来玩的,整体不如三里屯,但是陌生人的关系转换的很快,其他只有亲身体会@,

对了这里虽是夜店,但是泰国对身体接触还是很私密的

价格:泰国人免费,外国人入场费300泰铢(可抵饮料)

tips:酒吧风格多 场子多 户外适合吸烟

slim酒吧

没有Route66 外边休息方便 舒服,外围模特好像很多,其他类似Route66 不多说

价格:泰国人免费,外国人入场费400泰铢(可抵饮料)其他另算

tips:代金卷记得用 装修华丽 气氛好

曼谷夜店分布

曼谷酒吧三大区

考山路  :(适合“迈单儿”侃大山,小酌怡情即可,喝多low老外带走风险)

RAC区 :(夜店种类适合各种性格的人,Route 66 和 Slim 较好玩)

Thong Lor区 : ( 据说也有格调)

tips: 护照一定要带有时手机照片也可以

( 夜店朋友人少泰国没朋友 怎么玩?Facebook/line聚会不会用?回复公众号曼谷夜店,我把华人夜店群发给你)

▼ the base central

午饭后房间小憩,沐浴会儿阳光,接着办理了退房

前台有着赫本般的微笑与温柔 很迷,

来到这里的57个小时后

发现自己爱上了这里。

离开酒店坐车两个小时到达芭提雅

-the base central

房东小妹带我参观了公寓及基础建设,

房子有两室一厅

第二天不提供清洁服务,

卫生要自理,

可能由于多了个房间,心中有些发空,

外放着blue音乐

努力让自己适应这里,

为了明天的“跳战”,

晚安。

价格:300RMB

tips:  A座中层健身泳池  B座楼顶无边泳池 书吧

▼ 空中驾驶跳伞

早晨6点半,

跳伞专车如约而至来到酒店门口,

一小时左右到达基地,

这有简单的早餐方便进食,

教练会做一些简单的跳伞指导后排队等候,

经过一小时的等待

我和我的队友登上了飞机,

当上升至云端时

距离地面千米之遥

兴奋与紧张环绕着我

跳伞前一定要仰头

不然低头 “害怕” 过猛,再抬头会将教练撞的不认识妈

结果会 ...

价格:1969RMB  拍摄669RMB

tips:  早餐少进食  可带耳塞

▼ 车祸遇险

从前我没驾驶过摩托车,

因为老妈小时候告诉我那是“肉包铁”,

脑海里也没什么难度的概念,

这次在泰国摩托驾驶算是初级入门了

7月初

芭提雅的白天不适合出门

晒嗮太阳,刚刚好

下午约了一对飞机认识的伙伴逛商场

小伙伴在前导航引路,

我紧随其后

自己的伤口在流血

发生事故前后

这对姐妹第一时间考虑我的状况

谈笑间消除了过多疼痛,

最后愉快的道别

▼ 芭提雅医院

与小伙伴电话失联,

在老板带我返回时,

发现右腿有些站不稳,

随后来到了公寓旁的芭提雅中心医院

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检查

经过1个小时的挂号拍照后

医生surprise的告诉我

没有骨折-软组织损伤肿胀

得知消息很庆幸,踏下了心

医生给我开了治疗 消炎很多种类药

消毒包扎后便离开了这里

曾经有同学爱自缠绷带装伤

原来这样别人看你的眼神会一丝温柔 haha

虽然之后的海上行程要取消

不过这里有很多爱笑的人

很值得回味

这几天我在芭提雅的路面搜寻“网红美食”

还是那辆小摩托

不过速度慢了许多

价格:500RMB拍照诊断 20RMB药物 100RMB换药

tips:泰国的药物价格出乎意料的良心

这只有一名厨师

岛国正统美男子

期间来往很多日本食客

“以拉瞎 以妈塞”

(日语欢迎光临)

在耳边不间环绕

仿佛置身岛国

菜单第一页

深夜食堂

映入眼帘

每一页

都有刀疤师傅推荐的菜

海鲜辣面(超好吃)

金枪鱼土豆泥(好吃)

鸡锅(好吃)

tips: 推荐限量食材  地狱海鲜面

人生很奇妙

随着行走的开始

社交圈的子集与交集不间断碰撞,

如果一直和老朋友玩,一直都是那圈老事,

在路上

故事会越来越多,

交际维度也会越大 越有趣!

尾声

提前准备:

签证:两张两寸白底照 办理签证(淘宝) 5-7天

机票: 携程附带景点代金卷 购买时注意托运kg

酒店: 携程 airbnb

电话卡: 淘宝或711超市购买(7天happy卡)

泰铢 :有人说必须带2万泰铢,我只带了1万泰铢,没了的话到(标注exchangge地方可换,手续费20泰铢)

信用卡:visa /万事达 和银联卡各一张,(国外visa,机场也认银联有折扣)(以免丢失一张还能活着)

支付宝微信通用

旅行必备:

信用卡 (白金卡及以上,异国手续费 返现 机场都方便)

泰币     (一万泰币基本够,全程都可以支付宝信用卡)

墨镜     (防嗮必备)

帽子     (防嗮必备)

薄外套 (航空飞机毛毯可能收费且卫生问题)

防嗮     (可到酒店711购买即可)

面膜     (可到酒店711购买即可)

驱蚊     (可到酒店711购买即可)

拖鞋     (可到酒店711购买即可)

必备app

谷歌地图    ( 国际通用,偏远地区有误差)

有道翻译官 ( 翻译时注意词组,可以说话翻译)

黄包车        (泰国会汉语的滴滴打车软件)

uber             (下车可付钱)

airbnb          (订房信息全)

携程                 (景点 订的历史记录均可查询方便)

Facebook /line  (泰国社交软件)

购物清单

(每天有一次8折泰商品8.5折国际商品和无限9折)

国际香水

欧莱雅套装

毒蛇面膜

milk面膜洗面奶

零食(海苔 芒果 冬阴面)

泰国青草药膏 (神药哪不舒服抹哪里)

感谢路途中遇到的小伙伴,很高兴遇见你们

如果你没有来泰国的理由,把我分享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