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2019年泰国自由行

泰国这个国家前前后后加起来我已经去了四次了,每次一起去的同伴都是不一样,这次我的日志都是干货,有些内容基本符合现在的实际情况。

有的人可能会很奇怪,泰国我都去了那么多次,我为什么还会选择再去,我就说一说原因吧!一是泰国挺近的,不用坐多久的飞机,从长沙飞约3个半小时左右;二是在长沙的黄花机场就有去泰国的航班,而且还是廉价航空公司的;三是泰国的消费也不是很高,只要你不是买特别贵的东西,去一趟6000块人民币以内(自由行)可以玩的很不错;四是泰国偶尔还能碰到懂点中文的人,对于我这种英语很烂的人来说还能凑合的有个比较愉快的旅程,交流方面不至于那么焦头烂额。

护照我已经办了很久了,200元人民币,在怀化市政府五楼,现在办理很快,用身份证就可以去办,还要出个邮费21.5元,从省里寄过来,到手大约半个月左右,如果你没有护照,一定要先办护照。泰国的签证在去之前就办好了的,我没有打算落地签,落地签挺耗时间的,填资料,拍照什么的,在国内可以找人代办,直接把护照寄过去就可以了,时长大约是一个星期,办好后他们会回寄给你,而且现在进泰国过海关有点麻烦,要根据提示刷指纹,反正要过海关,国内办好签证直接去过海关就行了,不用耗时间在那里办落地签。

关于订机票,你可以直接上航空公司的官网订,我这次订的是亚洲航空公司的,这家航空公司是廉价航空公司,但是,要订机票,你得从你计划去泰国的前两个月就开始看,我刚开始看机票的时候来回机票总价大概是1000元左右,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当时没有买,以至于后面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等我买的时候单程已经上千了,所以这里我就不给大家确切价格了,想买便宜机票,请提前两个月上官网看,如果过了这个点,你去泰国的当月订机票,请注意,便宜的机票,如果还是那种500-700元以内的,有可能就是转机,就是到别的地方停留几个小时再转飞泰国,在飞机里傻坐几个小时或者还要出去再回来,真的是特别磨人,之前去印度我就体会到了,在飞机里傻坐了三个小时,人累心也累。泰国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DMK-don mueang,一个相对较小的机场;另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VTBS。

我是7月12号的飞机,飞去泰国的廊曼机场,到泰国时间已经是晚上了,在飞机上就已经填好了出境卡,空姐会发的,你要自带一支笔,而且你可以在飞机上买泰国的手机卡,50元人民币,不过,这个卡信号不怎么好,如果可以,我建议在去泰国之前可以上淘宝买一张happy卡。在飞机上买东西,不管你给什么钱,人民币啊,美金啊,反正他找零只给泰铢,是1:4的汇率,泰国现在汇率是1:4.47,人民币1元=泰铢4.47元,以前是1:5。考虑到我们两个女的安全,就住在廊曼机场对面的amari,这是一家老牌连锁酒店,与廊曼机场有一个直通的廊桥,在出口就能看到酒店标志,旅行中所有的酒店我在国内就全部订好了,四家酒店七晚一共花费2547元(两人,人民币),所有酒店订单在国内就已经打印好了,入住时直接亮出来。去泰国的时候我身上背了2000元现金,我怕我走狗屎运被海关抽到检查,资金准备不充足是不会让你进入泰国的,不管你的卡里有多少,只看钱包里的现金,当然,一般情况是不会遇到,但我的同伴她是第一次出国,我还是有点担心这一点的,一出机场就有atm取款机,有中文服务,以当天的汇率取款,自动换算的,但是要150铢的费用,最高可取金额10000铢,机场也有兑换钱币的窗口,不过是1:4的汇率,划不来,而且真的不要在黄花机场换,那汇率你会哭。

amari是我在携程上订的,406元一晚,我以前习惯在agoda上面订,这家必须要用visa的卡订,我没有,所以这次只能选择携程,但是我发现其实现在国内旅行网页像亚洲这块酒店的预订挺好的,携程价格稳定,不用一直刷,在去哪儿我为了订amari,因为它的价格不稳定,我一直刷网页,后来我就改到携程,一次搞定。有的酒店入住需要交押金,有的不要,像amari这种级别的,押金是1000铢,其他大概500铢左右。

第二天amari退房,打的去市内要走高架桥,高架桥有两个收费点,一出机场上高架桥有一个,打的,是要客人付高架桥的过路费的,上高架桥我付了60铢,下高架桥我付了45铢,从市内去机场,上高架桥的费用是70铢,而且泰国是要给小费的,起步价20铢,你最好自己备点零钱,你付的士费的时候,就怕遇到的的士司机不清白,他不会自觉给你找零,但是付过路费,他会自觉把找零的钱退给你。我们从机场到预订的市区酒店花了400铢左右,35铢起步,3铢一里,总之,挺远的。在曼谷,我预订了两家酒店,另一个酒店(人民币286元一晚)靠近ekamai(East Bus Terminal)曼谷汽车东站很近,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至于怎么走,请问百度导航。13号晚上我们去了曼谷的火车站夜市,见到了传说中的网红“水果西施”,五官还行,就是特别白,白到发光,她那个摊位人很多,挤爆了,我过去瞄了一眼走了,谁叫我这人平时看美女看多了呢,不过讲真,赤道附近的国家能看到这么白净的美女,就是那种眼前一亮的美,这个夜市,国人太多了,很多旅行团,在夜市摊我们吃了火山羊排,其实就是羊蝎子,味道还行,汤汁里加了柠檬,还点了一个海鲜拼盘,味道一般般。

拉差达火车夜市
火山排骨
海鲜拼盘

第二天我们从东站坐大巴去pattya(芭提雅),买票窗口就是门口右手边的第一个,票价130铢/人,外加进去坐车的时候,一个行李箱10铢费用。

曼谷
汽车东站

到了芭提雅以后,我们在汽车站坐了一个双条车,50铢/人,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因为酒店你不知道地方但是其实,当地人顶多花20铢就可以走了,10铢貌似也可以。其实双条车的行驶线路只有一条,随便坐,但是只有一点,从汽车站到芭提雅城区,靠海岸的这条线路是单行线,可以到芭提雅有名的红灯区哟,这里面挺乱的,因为之前没见识过,我去过一次,所以我不会再去了。而往汽车站那个方向坐双条车,是在有蒂芙妮秀那条主街上,这条线也是单行线,坐这条线可以去海鲜市场。14号晚上我们去看了蒂芙妮秀,就是看人妖啦,我以前已经看过两次了,但是这次发现这个秀的舞台升级了,外面的场地也变了,以前是罗马的风格,现在比较简约大气,就是一个面具的雕塑,当然了,羊毛出在羊身上,票价涨了,vip已经涨到了1900、1600、1400泰铢了,大概就是这么个价位了,节目也就那样,新增加了一两个节目,也来了新人,反正真唱的也不多,可能有两个左右,第一次看还是会觉得很新鲜,像我这样看过几次的,已经没什么感触了。15号一早,我们去了海鲜市场,买材料花了555铢,在市场外面找了个摊位加工,加工费290铢。那个咖喱蟹、生蚝和扇贝还可以,海螺一般般,毛蛤蜊烤焦了。吃完海鲜,我们就去玩了海上降落伞,我是不想玩的,但架不住某人想寻求刺激,在海边就能找到那种海上降落伞商家,开价1400铢/人,我还到1200铢/人。他们用船把你载到稍微深一点的海域,给你戴安全衣服的人会说,你要加钱玩吗,所有项目都是一个价,反正我是不想的,直接拒绝,泰国有些刺激的项目安全系数还是有一些问题的,我不太放心。

芭提雅海鲜市场

16号我们要赶飞机去甲米,于是我找了一个离机场较近的汽车站morchit,是曼谷最大的一个汽车站,比较偏,有点乱,不过去廊曼机场打的便宜,加小费一起145铢(含20铢小费),高架桥过路费是70铢。

在坐泰国国内航班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问题,毕竟我已经隔了两年多没在泰国坐过飞机了,刚去的时候有点懵,廊曼机场只有两个口子,一个是国际,一个是国内,我们坐的亚洲航空,是可以携带一个重量7公斤以内20寸的行李箱,身上可以背好几个小包,但是只称最大的行李,不过,我在国内已经提前在亚航的app上办理过值机,登机牌也全部打印好了,如果没有托运的大型行李,小行李可以不称重直接进入候机的,然而我当时已经忘了这件事,英语单词记的太少,幸好遇到了一个懂中文的泰国小哥,我和闺蜜的行李有点超重了,他说把行李箱里超重的部分取出来装到别的袋子就可以进去候机了。坐飞机还碰到个黑人坐了我的位置,他其实想坐外面,就是过道边,给我装傻说我的位置在里面,我就不乐意了,要是直接说,我还是会答应的,这人在飞机上买东西,明知道是廉价航空,掏100美金,说要买威士忌,当然没有了,啤酒都没有的,买了两瓶水,把空姐小荷包里的泰铢掏空了都不够给他找零的,我看到他钱包里有100铢,脑袋上戴着b&o耳机,时不时的,手还要模拟弹键盘,姐坐在旁边默默的看着他装13,无比心平气和。

我们在甲米预订的酒店3晚1383人民币,在奥南海滩,从机场打的根据他们的距离定价是600铢,我还价还到500铢,如果是半夜或者凌晨,我不一定能还的了,价格会偏高,预计大概800铢甚至往上,我预订的酒店房间直通酒店的游泳池,但是因为是下半年,赤道附近有台风过境,天气不好,下雨天较多,也只游过2次。

甲米的陆地景点少而且比较分散,闺蜜的驾照被交警扣了,而我领了多年的驾照又没开过车,我们租了一个带司机的车,开价2300泰铢8个小时,我还价还到2000铢,但其实玩不了那么久,景点太少了,一个翡翠池,一个虎什么温泉瀑布,光一个翡翠池去的路上就花了一个多小时,不过翡翠池是值得一去的,水很清澈,淡水,在一片丛林里,就是怕蛇,门票是200铢/人。

翡翠池

那个虎什么温泉瀑布也要门票,160铢/人,20铢/人的观光车费,就我一个人泡了温泉,因为下大雨,我上半身浇了个透心凉,下半身泡在温泉里,那滋味别提多酸爽。我个人觉得,还是租车自驾游比较好,可以去完翡翠池再去别的地方转一转,可以在路边的小摊位买榴莲吃到饱。

之所以来甲米,是因为它的区域,临近海边,跳岛很方便,但是真没想到会遇到台风天气,海上浪大,我不敢去了,但是第二天闺蜜要去,我只好再次舍命陪她了,找了个比较靠谱的公司租了条长尾船,2000铢,还要收取300铢/人的国家什么费用,去海上三个岛,四个景点,外加送两瓶水和免费的水果。

我们去了两个岛三个景点,后面那个岛我不想去了,都是一样的,上岛然后浮潜,还下雨,Hong岛还是值得一去的,入岛门票费是300铢/人,岛上海水清澈,可以看到许多小海鱼,不过因为雨水太多,里面还有一个小浅滩,浅滩被淹没了,没看到。连续泡了两天的水,我整个人已经泡到发白,像块发面馒头。我以前还去过一个maya湾,如果不下雨,这里可是浮潜的好地方,就是水特别深,旱鸭子要有人带着游才行,这下面有大的珊瑚礁,许多海鱼。在跳岛期间,还碰到一家子的香港人,爸爸妈妈跟小孩子交流,一下粤语一下英语,我当时心里还在想,这家真的是先进,这个时候就培养英语交流了,看来文化层次挺高的,我还暗暗地下决心,以后多记点英语单词,多教教我家的娃,在此感谢我家老佛爷,小学初中寒假暑假全给我报那种补习班,学数学,学英语,学电脑,苗条的时候还被拉去学过段时间的跳舞,也就在某个暑假,被一个英语老师逮着,恶补了一下音标,所以我口语不错,亏在了人蠢且懒,所以单词量匮乏,后来一聊天,才发现这一家都是美国华裔,只有妈妈知道说汉语。

甲米是我们在泰国游中最后一个景点,从甲米直接飞到廊曼机场,机场都不用出,直接到国际入口登机回国了,出海关要填出境卡。期间还去了免税店,讲真,泰国的机场免税店,也不见的真的便宜到哪里去,相对来说,比国内确实是要便宜点,不过也就便宜点而已,不过有的品牌打折起来也挺狠的。

注意事项:1、我这次入住的酒店都是无烟房,有的酒店还不能吃榴莲。

2、泰国是一个要给小费的国家,的士司机,包车的司机,包船的船夫,还有餐厅吃饭、入住酒店服务 人员帮忙提行李箱,包 括打扫酒店,都是要给的, 但不强制,不过,按当地人文,我还是付的,基本都是20铢,每次酒店服务费我都放在枕头下面,清洁工每收拾房 时候就会自行拿走。

我想我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去泰国了,至于明年去什么地方,再计划。这次我发现去泰国并没有多便宜,一来我们的汇率降了,二来泰国人民更聪明了。如果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泰国还是一个值得练手的地方,不管你去哪个国家,请提前做好攻略,多百度,多问,不要急,去机场请提前,那种不按时喜欢拖拉的人,还是不要同行,两个人甚至以上,如果选择一个人领队做安排,其他人就不要质疑,你在去之前告诉别人你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给别人规划的时间,然后,跟着开心的玩就对了。还有就是,不管去哪个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人文,你可以欣赏不来,但请不要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