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逛出来的惊喜,风情小吃街,泰式风味酸酸甜甜辣辣!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我依然是那个酷爱穷游的小姐妹,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带你:玩爆三千大世界,看遍各处宜居生活!

四方水上市场——独特的泰式风情

国际惯例,先敲标签:泰国网红打卡地,独立于世外的小景

芭提雅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虽然它不是小众地,但是却富有独特的泰式风情,这个地方就是 芭提雅 四方水上市场

很早就知道 泰国 的水上市场,看到小船慢悠悠在河道行驶,小贩可以在船上自由买卖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所以这次来 芭提雅 ,也把水上市场列为必打卡的地方。

水上市场离市区也不近,需要30分钟的车程,来到的时候发现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也许是我们来到的也是水上市场,这场大雨跟水上市场反而很融洽。

水上市场还有屋檐可以遮住,所以就算下雨也可以正常的行走,不会湿透衣服。我则饶有兴致地坐下听雨看雨,看那些被雨水打湿的花瓣。相比热闹拥挤的市集,这些独立于世外的小景,让我更喜欢。

淅淅沥沥的雨中,悬空搭建在水上的集市,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热闹气氛,到处都是游人,不论是哪种肤色的游客,或是商店的老板店员,他们的说笑声吆喝声萦绕着每个小屋檐。别有情怀。

路上除了有特色的 泰国 工艺品店,当然不能缺少的就是美食。看到有一家点有烤榴莲吃。来 泰国 几天还真的没有吃过榴莲呢,烤榴莲闻到香味就已经馋嘴了。

考山路夜市——风情小吃街

国际惯例,先敲标签:美食聚居地,品味不一样的泰式风格

考山路没有靠近地铁站。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打突突车或者打的。因为之前看过的攻略有提到打的和突突车的坑,我们使用了前人推荐的Grab软件来打车。

吃了一顿正宗泰国餐,味道酸酸甜甜辣辣。价格不贵,加收了服务费,四人也大概250左右。

下图就是著名的考山路夜市。有很多当地著名的小吃。我们还在考山路体验了一次“泰式马杀鸡”,150泰铢/每人/半小时。还算是挺舒服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选择正规的店面,最好是几个朋友(有男生)一起。

半山壹号——帕山之上,豪宅频出

国际惯例,先敲标签:海景,山景,熙熙攘攘,一片繁华

芭提雅是泰国的一个经济特区,相当于中国深圳。“东方夏威夷”芭提雅,是一座世界级的热门旅游城市。

位于芭提雅市中心三区交汇处,帕山半山上。芭提雅的多数豪宅,达官贵人的别墅,泰国公主的行宫府邸,均出自帕山。

背靠帕山,面朝芭提雅湾,集山景海景为一体,超稀缺地理位置,占尽地理优势

在帕山上的观景台远眺,整个芭提雅尽收眼底,蓝天白云沙滩,远处的格兰岛清晰可见,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沁人心脾。

半山壹号紧邻芭提雅网红打卡点——“pattaya city”城市地标,山间信步所至,大字母下看人流攒动,熙熙攘攘,一片繁华。

距步行街很近,距Bali hai pier码头700米。

步行街是芭提雅的起源:第一间酒吧,第一家酒店,每天聚集芭提雅最为密集的人流,每年超过1000万 的游客来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