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1

时隔四年的出国游——泰国普吉岛皮皮岛十日亲子游

2023年6月,给护照过期的小朋友重新办理了护照。7月,我们在日本和泰国之间,选择了泰国。因为考虑到暑假的天气,觉得还是去一个可以泡在水里的地方会比较舒适,尽管泰国是雨季,但也坚信,那雨不会一直下。

准备工作

1.     签证

曾经一度免签证费的泰国,现在签证费高达500元,还好签证材料不难准备,就是那张签证照片,因为自拍的一直通不过,最终还是花了每人50元去专业的照相馆拍了,又是一笔开销。找携程办理签证方便快捷,材料提交预审通过之后,5个工作日出签。

2.     机票

拿到签证,第一时间买了最便宜的机票,感觉时间上还不错,去17:15,回是9:25。不过,浦东机场卫星厅实在是远,泰国也好远,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在路上度过了,特别累。春秋的座位对于体型小小的我们一家三口来说,之前还觉得没什么不舒适的,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局促的难受。舍不得坐商务舱的工薪阶层,希望下次出行至少可以换个航空公司。

3.     酒店

因为要住9晚,所以老公选了4个酒店,除了皮皮岛上的那个,还有3家都在普吉岛卡塔海滩。因为第一天到的晚,最后一天走的早,所以第一家和第四家都选了只有300多的房型,中间两家都是800多。皮皮岛上能够入眼的酒店不多,在便利性和舒适性中犹豫良久,还是选择了便利性,尽管很多人都说酒吧音乐响到凌晨2点无法入睡,隔音效果太差,还是决定挑战一下。总的来说,四家酒店选的都很不错。

4.     活动

之前出去玩,总要做好特别详细的攻略,这次我们很随性,出发前只事先预定了攀牙湾一日游和皮皮岛的往返船票,其他活动到时候再看,实践证明,这是个又省钱又省事的决定。

5.     换汇

出发前在工行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用光光,又在普吉岛换了50美金的泰铢,差不多也用光了。汇率相差不是特别大的样子,毕竟比较小额,几乎是感觉不到。最终我们10天9晚人均8000元。

7月29日 出发

17:15的飞机,我们12点从家里出发,先打车去最近的地铁2号线站点,然后一路坐地铁去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准备出发的时候,正是今年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台风杜苏芮掠过上海同纬度,一阵狂风暴雨……

好在叫了车后,暴雨几乎就停了。

地铁坐了1个半小时,可以看一部电影了,自驾去苏州都到了……

到了机场,已经开始值机了,老公特地买了绑在手臂上的自救装置,就是一掰就能充气让人浮起来的那种,因为是气瓶,虽然是小小的,结果进机场的时候被要求开箱,托运行李的时候终于还是被没收了,还好气瓶很便宜。

过海关过安检,还没有完,登机口在遥远的卫星厅。路过免税店,快速地拿了一支隔离霜,继续乘地铁去卫星厅。卫星厅也是有些店的,但是几乎都没有开,有点寂寥。

离登机还有点时间,决定去贵宾厅吃碗面,总算银行卡权益有用武之地了。

这个机场贵宾厅就在登机口附近,非常方便。空间很大,很安静,还能看飞机起起落落。吃的喝的,要求不高,挺满足。还有热腾腾的面条,不过只有3个浇头,全部都浇上会比较好吃。

吃完面,上个洗手间,正好登机。

聊聊天、看看电影、拍拍夕阳,想着接下去的休假时光,5个多小时不算难熬。

浦东国际机场

到了普吉上空,有个小插曲,好像是机场运力问题,我们在机场上空盘旋了半小时才终于能够下降,总觉得下降的过程,这个飞机有点迫不及待。

出关很顺利,没有排多久,也没有给小费。感觉就我们一飞机的中国人,其他都是外国人。我们因为是办好了签证去的,所以直接去排队,还有些人是现场办落地签。不过,我们等接机的车等了好一会儿(感觉比排队出关的时间还久),越等那里人就越多……等接机的大多都是中国人的样子。

奥里科卡塔度假村及水疗中心(Aurico Kata Resort & Spa)

车子开过一片低矮的房屋,转个弯进了酒店,酒店的大堂非常气派!

虽然我们到的挺晚,但是办理入住的人还是三三两两地排起了队。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可以在边上的沙发上休息,结果才坐下,后面就又来了客人,工作人员赶紧和前台说是我们排在前面的,好感大增^_^

我们的房间虽然是尾房,但是阳台正对着漂亮的泳池,房间也很大,300多的价格,真的是不能要求太多了。一楼是泳池联通房,不过我们没有时间待在酒店里,泳池只能看看,所以也就没有预定。

2大1小,订了双床房,床是可以推在一起的,瞬间变成一个特大床。

第二天我们订了攀牙湾一日游,车子差不多要11点半才来接,所以我们算好了早餐结束时间才起床去吃。四个酒店的早餐大同小异,回想起来都没啥好说的了。在泰国的第一顿早餐,吃的就是一个悠闲自在。

7月30日 攀牙湾一日游

我们选了星光之旅游艇日落游,行程内容丰富,中午才来接,非常适合懒人。

车子接了我们之后又去附近酒店接了一对来自爱尔兰的外国人,开了一个小时才到码头。有个会讲中文的领队,专门负责我们船上的中国人,中国人占比约1/3。不过我们3个人老喜欢混在外国人里听泰国船老大讲解……

攀牙湾国家公园

有个点要提一下,这种出海一日游的项目,千万一定不要穿连体泳衣,上厕所太麻烦了!泳衣可以在船上换,船上有洗手间。干的衣服一定要带,回程的时候肯定得把湿漉漉的泳衣换掉才舒服。

船行一小时,我们到达了当天主要游玩的几个景点,各种溶洞各种湾,搞不清楚的,玩就是了。抽签决定我们的皮筏艇小哥,一整天就是他带着我们玩了。小哥人挺好,很热情,各国语言都会讲一点。

这个地方还真有点桂林山水的感觉,尤其阴天,那就是一幅水墨画。皮筏艇带着我们进入溶洞,溶洞壁上可能闪闪发光,溶洞顶上可能挂满蝙蝠(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在大海的深处有这么一个地方,挺神奇的!小哥还让爸爸带着小朋友划了一圈皮筏艇,还开玩笑说,爸爸明天可以来这里工作了,哈哈……

攀牙湾国家公园

自由活动时间,好多人下海游泳,这里没有鱼比较可惜。小朋友富有探险精神,看人家下海,她也跃跃欲试。

玩累了有下午茶吃,茶实在是太甜了……

然后是做水灯,水灯的材料是芭蕉树的树干和树叶,用蝴蝶兰做成小鸟的样子。小哥们心灵手巧,各展所长,做出来的水灯各式各样,大开眼界。

傍晚的时候,天气骤变,磅礴大雨下了两场,第一场正好在皮筏艇上,不过我们反正穿着泳衣,就是有点冷。第二场正好在船上吃晚饭。

风雨之后是彩虹,海上落日很壮观。

攀牙湾国家公园

最后是放水灯。可能因为涨潮的关系,进入放水灯的溶洞的时候,我们躺平了都差点碰到洞顶。还好还是顺利进去了。然后我们找了个角落,点燃了水灯,各自默默地许了愿……当水灯的灯光熄灭,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洞中,我们用手搅动水面,莹莹蓝光闪现……

再出去,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只想感叹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非常非常棒的一日游!

7月31日 普吉岛至皮皮岛

事先预定了普吉岛和皮皮岛之间的往返大船票,普吉岛上会有车子接送。选了下午13:45的发船时间,车子在中午12点半左右到酒店来接。(嗯,到了普吉岛就开始过晚睡晚起的生活,感觉特别不健康。)

到了码头,候船大厅里有个桌子是个柜台,工作人员会在他的A4纸上找到乘客姓名,然后给你身上贴个贴纸,商务舱和普通舱的贴纸是不一样的。

海上航行时间2个小时,网络没有的,所以只能睡觉,普通舱的座位也挺舒服的了。船上几乎都是外国人。2个小时睡一觉就差不多了。

皮皮岛的海水就是不一样了,码头就有成群结队的鱼。

尽管我们来之前咨询过说住在岛上是不用支付上岛费的,但码头有人拦着,每个人必须要支付20泰铢,小朋友免费。

上岛之后,我们不管不顾地跟着感觉走,结果就走岔了,打开手机地图重新上路,半路上遇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推着推车来接游客……

皮皮岛可可海滩度假村(Phi Phi CoCo Beach Resort)

看照片,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非常特别的酒店,一个个小竹屋坐落在海滩边,掩映在芭蕉树丛中,特别有意境。但是仔细看评论,就有点劝退,主要是竹屋不隔音,湾对面的酒吧要吵到凌晨2点导致无法好好休息。抱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来给网友们实地踩踩的心态,义无反顾地预定了这家酒店。3晚连住的价格最优惠,平均一晚800+。

酒店里的路上都是沙子,所以我们就把鞋脱在屋子外面。

屋子里面确实小,好在还有个小露台。

最神奇的是明明是一栋栋完全独立的小竹屋,可当你在屋里的时候,隔壁屋子里的人说话听的清清楚楚,外面走过的人的脚步声也是清清楚楚。但是走出屋子就听不到了。当天晚上,确实咚咚咚的鼓点从外面传来,我家小朋友说有免费音乐听,很棒。我家爸爸去探索了一番,发现是湾对面的酒吧传来的。后来有一天,我们走了好远,绕到了湾对面,到了那边的酒吧……不过,音乐只有一个晚上有,后来的2个晚上因为天气原因,那边的表演取消了。真可惜啊~~我还想看fireshow的。

我们住的酒店其实在通赛湾挺角落的地方,走到热闹的商业街还是要走点路的,慢慢溜达的话,10分钟大概要的。

商业街上各式小商品各种餐饮店。

Mango Garden

这家店有门,有空调,所以室温是挺冷的,装修小资。路过就进去了。

点了两杯饮料和两款甜品,几乎是盲点。芒果烧仙草,因为我们三个都对仙草感觉一般,所以这一款也就一般,两杯饮料也没啥感觉,尤其是外面下着雨,里面开着空调,冰冰凉凉的饮料喝啊喝不下去。

重点说一下那个冰激凌砂锅,实在是太美味太性价比了!7个球,4种口味,周围是云朵口感的奶油,一勺子冰激凌加奶油,入口,那种甜蜜又空灵的感觉,哇~~好想再去吃!性价比加持下,这一份大约70元人民币的冰激凌就更美味了。

PHI PHI Don Café Restaurant

沿着海边的一条街走,我们走到了这家店,决定在这里吃晚饭。因为胃口小,所以3个人就点了2个菜2碗饭。

小朋友虽然怕辣,还是很愿意尝试泰式咖喱。点了个绿咖喱,这里点咖喱是可以选里面放牛肉或者鸡肉或者海鲜的,每次小朋友都是要求放鸡肉。用椰汁和奶油烧出来的咖喱,真的是……除了“哇~太好吃了!”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吃的东西,放在嘴巴里就有一种冲击感,一种让大脑产生“好幸福啊~~”这样的感觉。

爸爸的口味比较重,所以点了个更辣的红咖喱炒海鲜,也是很好吃的,特别下饭。

这家餐厅关门比较早,9点就关了。我们吃好饭的时候,有其他游客来用餐就被拒绝了。

可能是天气原因,也可能是太晚了,所以客人不是很多,但是菜很好吃!在一个有点高的山崖上的感觉,可惜天黑了,啥也看不见,白天看着大海吃饭,感觉肯定更棒。

码头那里有一家711,是我在泰国期间遇到的最大的711,商品最丰富,不过因为是在皮皮岛上,所以可能价钱会贵一点点。以后来泰国,各种化妆品护肤品其实都不用带,711那么多小样,随便买。

8月1日 雨

皮皮岛上的这家酒店的早餐,好像是四家酒店中难得有蛋糕的一家,还都挺好吃。

他们家还有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盛,一天是粥一天是面一天什么都没有了,这个工作人员还要兼顾煎蛋。

早饭吃着吃着就开始下大暴雨了……

吃好早饭回房间休息,正好出太阳,感觉氛围不错,就小拍了点照片。

想去海边做massage,被工作人员劝退,指着天上的乌云说如果下雨,她们就会停止,为了我的钱考虑,他们劝我还是改时间再来做。结果,果然很快就开始下雨,并且持续了一个下午,直到傍晚才停。下雨的时候就只能睡觉、刷手机、听雨……后来想想,很庆幸预定的是这家酒店,即使下雨,躺在廊下看雨听雨,雨打芭蕉的感觉也是很惬意。

Slinky Beach Bar Phi Phi Island

晚餐觅食走了好远好远,一路上小朋友被琳琅满目的手链吸引,倒是逛得不亦乐乎,我好饿啊~~

晚餐的餐厅是在海滩边上的这家酒吧,就是昨晚吵了半夜的那家估计,音乐还是有的,但是没有震耳欲聋,近距离听音乐吃饭还是蛮有氛围的。沙滩上黑漆漆的,摆了很多椅子,有些客人的桌子上会有点着火的瓶子用来照明。大家都在喝酒聊天,挺安静的。

我们这次点的是黄咖喱,也不错。

另外点了一个菠萝饭。这个菠萝饭上有炸猪排,很特别,除了美味,也找不出其他形容词了,就是觉得底下的饭有点湿。

问服务员今晚有没有fireshow,他说因为天气原因,这两天都取消了。一方面因为安静了而庆幸,一方面又因为没有看到表演而遗憾。

吃完饭,又沿着沙滩走了点距离,过去还有几家店,我们没有走太远,沙滩上没有灯……

回酒店的路上,因为下雨,各种小动物都爬了出来,比如蜗牛,比如花狭口蛙。一开始是听到一种没有听到过的叫声,此起彼伏,声大如牛。想来是某种蛙,循着声音找过去,竟然是一种小小的蛙,上网搜了一下,原来叫花狭口蛙,还是种可以养的宠物蛙。

8月2日 长尾船出海

老公认为当地人对天气情况会更加了解,所以前一天晚上让我去问前台今天的天气,前台说这两天估计都差不多,会下雨的。外面摆摊出海的老板对第二天的天气也没有信心,认为只能沿着皮皮岛东南海岸往北走,风浪小,要去小皮皮岛那边不大可能。反正当我得知玛雅湾又关了,我对出海也没啥兴趣了。

然而,一早,云淡风轻。

于是吃好早饭(其实是早中饭),我们决定出海去。

换好泳衣,走出酒店,来到海边,就在路口,进去咨询,人家都是明码标价,包一条长尾船随时可以走。3个小时3个景点。

老公有点担心浪,想坐大船,但是大船是要提前一天预定的。

因为天气好浪小,所以能去小皮皮岛了,我倒是觉得真的实在是太幸运了!

长尾船在皮皮岛上叫Private Boat或者Taxi Boat,就是像打车一样,随叫随走,也像某些地方的包车一样,4小时50公里这样,嘿嘿……

老板打了个电话,很快我们的长尾船就来了。从岸上下去,因为涨潮,要淌着海水上船。来皮皮岛第三天的我们还是第一次下海。岸边的海水真的是绿的明艳啊~~

第一站是Viking Cave浮潜。长尾船开出近海之后,海水颜色从翡翠绿变成了深蓝,海浪拍打过来,长尾船上下起伏,在前后不着地的大海上,感觉有点吓人,很想把救生衣穿上,就怕一不小心把我们抛出去了。

到了Viking Cave,看到很多其他船的时候,终于安下心来,海平面也变得平静,海水颜色又变成了绿色,可以看到很多鲜艳的小鱼。

爸爸先下海做个榜样,小朋友根本忍不住,跟着也下海了。鱼群肯定是知道有吃的,所以一直在这里聚集。船夫还准备了方便面扔海里,把鱼给引过来。

下一个景点比较坑,忘记是哪个湾了,进这个湾还要另外付环境保护费,有穿着制服的人开着船过来收。

当地人觉得很好看,但是只能在船上拍拍照或者下海游泳,可我不会游泳啊~~爸爸在之前的浮潜中晕海了,海水起起伏伏,让他胃不舒服,他就再也不想下海了。只有小朋友一个人无所畏惧地下海漂了一会儿。然后船夫又带我们去有鱼的地方浮潜喂鱼了(这个湾里鱼啊没有的)。

最后一个景点是Monkey Beach。一个很小的沙滩,海水都差不多把沙滩给淹没了,沙子细腻如面粉。从船上下来,站在齐腰深的海水里,看树上的猴子。有一大家子的猴子霸沙滩为王。游客络绎不绝,对着大小猴子各种拍,可惜我们没有做功课,只能看别人喂猴子。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只猴子老凶的,从树上跑到沙滩上对着游客龇牙咧嘴追逐,万物之长的人类被这野猴子吓得纷纷后退。

咱家小朋友对猴子一点兴趣也没有,只喜欢细腻的沙子,挖呀挖……

回到酒店之后,意犹未尽,直接去酒店泳池了。

爸爸带着小朋友游泳,我则去泳池边做massage,总算是做成了。微风拂面,空气清新,工作人员的手法也不错,做完神清气爽。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劝大家,不要去普吉岛了,还是在皮皮岛多住两天吧,东西好吃海水更美,一切都很好。

Atom Resto

一直吃泰餐,在皮皮岛上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决定吃点不一样的。这家餐厅有各色料理。小朋友点了意大利面,爸爸点了个披萨,我还是当地特色——冬阴功汤加饭。嗯嗯,还是冬阴功汤好喝。

点饮料的时候,因为服务员英语不好,或者我表达不清,本来想点3杯冰沙的,结果上来一杯混合果汁冰沙,只能再去沟通,还以为会给我点补偿,结果人家直接问还要加什么?!

室内环境比较好,就是空调对着吹,受不了,搬到室外,又有苍蝇又有蚊子,隔壁店铺也不干净。

这家店选的比较失败。

QOORI QOORI

路过2次的冷饮店,决定走之前一定要去吃一次。对着大海的,如果能够白天去会更好看。

点了一碗冰,好吃又好看。

让我想起公司附近的一家冰店。不过公司附近那家更便宜,而且内容丰富,性价比高不少。只不过,今年人家涨价了,价格就和这家差不多了。

总的来说,虽然好吃,稍微尝试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价格贵,也没有很大特色。

吃好冷饮,走出店外,外面就是大海沙滩,沙滩上有秋千,玩的都舍不得走了。

回酒店的路上,也终于吃到了椰子冰激凌。

8月3日 皮皮岛至普吉岛

11点的船,我们提前退房,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拉到码头。

码头上还是有张小桌子,工作人员找到名字之后给贴纸。贴纸上会写上普吉岛的酒店,方便工作人员找到我们送去酒店。

船行2小时,继续睡觉。

回到普吉岛,我们在候船大厅上洗手间,有工作人员主动来找我们,看到我们的贴纸之后就叫我们跟他走。等我们上车,发现另外一个家庭已经等在车上,不过他们在半路上另一家酒店下车了。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Sawasdee Village)

这家酒店交通也算便利,门口那条街环境比较差,但是附近有2家711。出去右转有很多餐厅,也能走到卡塔夜市。去卡塔海滩有点距离,不想走的话,酒店每个整点都有班车。

酒店的餐厅和按摩都是对外营业的。酒店的环境是真漂亮,尤其是泳池,1.2米深,一条长长的泳道就像热带雨林,泳池边上好多鸡蛋花树,游着游着就有花掉下来。中间是水吧,还有按摩池区,躺在上面被水冲的感觉很爽,哈哈……感觉酒店大多数房间都是联通泳池房。房间非常大,从房间就能下泳池。

更方便的是,游完泳直接进浴室,洗完再进房间的设计,真是让人惊喜。

泳池里晚上会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就像倒映了漫天繁星。

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主动提供中文服务,入住的中国人也比较多。餐厅的设计和酒店一脉相承,看上去有点富丽堂皇。就是早餐一成不变,有点令人失望。

酒店除了泳池,还有小小的健身房,边上还可以打台球打桌上足球,小朋友最喜欢和爸爸坐着踢足球。

我和老公在第二天下午去做了massage,挺贵的,还好买一送一。我选的那个要在身上涂酸奶和蜂蜜,还有磨砂膏,实在黏糊啊……洗了好久。还是喜欢皮皮岛海边的massage。

在这家酒店住了两晚,离开的时候有点舍不得,我还没有在酒店拍漂亮的照片呢!

Palm Square

这家餐厅就在街角,我们走出酒店走到路口就能看到,非常大,还有驻场歌手。

我们点了一个蘑菇汤、椰奶蟹肉咖喱、菠萝饭、奶昔。最好吃的就是那个蘑菇汤了,我又词穷,难以描述了。吃过那么多蘑菇汤,我都不知道为啥这个蘑菇汤能够让我产生那么美味的感觉。喝完汤,用面包把碗壁上残留的汤刮干净送进嘴里,哇~~太美味了。要记住曾经喝过这么一碗美味的蘑菇汤,为了这个美好的回忆,不会再去吃了。

菠萝饭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这是来泰国吃的第二份菠萝饭,这份菠萝饭里放了很多坚果,上面还铺了一层肉松,小朋友还是选了鸡肉。泰国的菠萝饭可以自选肉,这一点很棒!

蟹肉咖喱一般了,主要我不是很喜欢吃螃蟹就是了。奶昔也挺普通的。

我在这家店里看中一件男士T恤,挺有普吉岛特色的,但是我老公不喜欢,真是可惜。

8月4日 冲浪

早餐后,我们坐上酒店的班车(一辆双条车)去卡塔海滩。

原本是计划给小朋友报一个一对一的冲浪教学玩一玩的,1小时1000泰铢。但是,一来热门的店铺都要预约,当场没有教练可以安排,二来浪太大,不适合我们这个瘦瘦小小的小朋友,有店铺说下午4点之后可以试试,不过我们很懒,回了酒店大概率是不会再特地出来了。

于是在爸爸的鼓励下,小朋友在岸边的一家室内冲浪店学了一小时。每组最多6个学员,我们那组4个,另外3个外国人,成年人明显学的比较快。他们是谁摔倒了就换下一个,我们家小朋友很勇敢啊,摔了好几轮,学足了一小时,有另外一个半小时后插班进来的幼儿园小朋友,摔了两次后就放弃了。

没能在大海里冲浪,有点可惜,不过小朋友还有很多机会的。

回到酒店,继续在泳池里泡着。老公去711买了泡面,又给小朋友叫了room service,其实已经半下午了,这顿饭也可以叫晚饭了。

吃饱肚子,我和老公去做了massage,小朋友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电视睡觉。

然后再去夜市吃宵夜。

点了一条烤鱼、2个生蚝、一串带子大概。看游客和驻场歌手互动,也是蛮有意思的。就是我们去的晚了,我们还没吃好,歌手他们下班了。

去夜市最大的收获是,我们在夜市口的一个摊子上预定了第二天丛林飞跃,明码标价的丛林飞跃,但是摊主让我们开价,我有点懵,难道不应该是你开价我还价?总之,这个摊主那叫一个爽快,还送我们一个冰箱贴!最终的价格比在国内网上订便宜了1/3。

8月5日 丛林飞跃

12点前退房,我们笃笃定定吃好早饭,理好行李,然后就拉着箱子换酒店。最后一个酒店就在不远处,直接走过去就好。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中午退房时间,所以酒店大堂热闹非凡,人也超级多,简直就是三亚迎宾馆既视感。一边是退房一边还有像我们这样早来酒店的要办入住,酒店前台都绷着一张脸,要我也笑不出来了。房间暂时没有,只能先把行李寄存。这个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正好我们约了丛林飞跃。

在大堂等来了接我们去玩的车。特地选了离卡塔海滩最近的一个基地。据说是个老牌基地,老牌就意味着设施不咋地,但是真的是近,10分钟就到了。

我们选了最短的18站,也不去骑大象什么的。和我们一条线路的还有一群女生,好像是法国人。有一群中国人走的是另外一条线路,大概是33站的,绝对气氛组,各种鬼叫。

之前在网上研究丛林飞跃,想着要选最长的线路,实际体验下来,第一次尝试的话,18站的也可以的,可能真的就是年纪大了,所以体验一下就好,我家小朋友就没有玩够。你以后找自己的小伙伴们去玩吧!妈妈我只要体验一下就行。虽然我胆子大,丛林飞跃这种保护措施噶好、失重感都没有的项目根本就是小case。主要就是从一棵树飞到另一棵树,国内很多室内的高空攀爬项目比这惊险多了。随队有3个教练,其中一个非常热心地给我们拍照拍视频,多亏他,才有了很棒的留念。

巴姆哥度假村(Pamookkoo)

这个酒店体量很大,主要是楼高,乍看之下有点中东风,U型的建筑布局,中间是泳池(水深1.2米),泳池里有几个很高的滑滑梯,也有儿童池,适合小小朋友们玩,还有儿童俱乐部,非常适合亲子游。入住的中国人和外国人的比例,感觉是1:1。外国人里面,主要是韩国人、欧洲人和俄罗斯人,感觉俄罗斯人特别多,反正就是觉得听到英语的不多,都是些其他语言。

酒店大堂在2楼,拖行李箱的工作人员绕了一大圈才把我们送到房间,因为酒店大堂只和右边的房间有通道连接,左边这排虽然有直梯下1楼,但是下了1楼就是泳池和餐厅,2楼不连的。除此之外,我们房间还蛮方便,下楼就出门了。

Kata on Fire

这家餐厅一直看到在被推,最后一家酒店也是离这家餐厅最近的一家,于是晚饭就决定拔一下草。

餐厅在不是很热闹的街市,走了好几百米,周边也没有其他餐厅,一路上也看不到什么人。不过餐厅里还是很热闹的。

我们选了室内的位子。来点菜的是位会讲中文的大叔。

咖喱蟹是一口价的,菠萝饭还是很好吃,鸡肉沙爹的鸡肉很嫩,泰国的甜品都好甜啊~~

我们3个真的是胃口小,隔壁好几桌不是3个人就是2个人的,菜摆满整整一桌还吃光光。我本来还想尝尝冬阴功火锅,想想还是放弃了,根本不可能吃光。

这家的菜品,虽然没有很惊艳,但是味道都还不错。没有白走这么多路吧!

来普吉岛之前做攻略,本来还有更加宏大的目标,比如想去悬崖咖啡馆想去悬崖餐厅,但是实在是懒,实际都没有实现,感觉这是我们走的最远的一个餐厅了。

8月6日 泳池

最后一天了,什么也没有安排,早上继续算好时间去吃早餐。这个酒店的早餐厅是来泰国以来最大的一个,也是人最多的一个,这么大的餐厅,我们去的时候差点找不到座位,当然,我们去的时候也是大多数客人选择的早餐时间(餐厅外面都放了指示牌的)。

本来想这么大餐厅,早餐肯定很丰富,结果也就那几样,而且,所有东西都是自助的了,包括米粉也自助,不像之前几家是现烫,这家是烫好了放那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主要是人多,还是自助方便……

吃好早午餐,我们就开始泡酒店泳池,白天太阳下,很晒。外国友人们都戴着帽子泡泳池,以后我也要这么干,还要买那种全身包起来的泳衣。

酒店的泳池有3个高大的滑梯,勇敢的小朋友在第一次忐忑尝试之后,之后就无所畏惧地一次次去滑了,爸爸陪着滑了两次,没再去,毕竟那么高滑下来冲到水里,呛水难免,多难受啊~~尤其是体重比较重的人,估计下水更深,爸爸下水的时候,那水花能喷溅好几米。

在泳池里泡半天,小朋友解锁各种技能,游泳技术也有长足的进步。在水下憋气做各种花样动作,感觉她很有花样游泳的天赋啊!

泳池边上有个餐厅,买了点垫垫肚子的东西,继续在泳池里玩,直到太阳快下山,感觉泡在泳池里像泡温泉,出水就凉飕飕。这时候才舍得离开。

估计就是因为泡泳池泡太久,又累又有点着凉,回上海的飞机上,我们母女陆续生病了……当时还没有太大感觉。

晚饭没有走很远,就在边上的一个夜市(感觉更像一个菜市场)解决,东西很一般般,和卡塔夜市比起来差了好多。我们到的时候,可能比较早,所以人不多,但是我们走的时候,人就比较多了,有时候吧,人气很重要。但是东西真的很一般般,比较好吃的应该是我们买的一个芝士烤土豆了。

回到酒店把行李都准备好,因为九点半的飞机,我们5点多就要从酒店出发了,那我4点多就要起床……

8月7日 回家

订了5:40送机的车子,我们提前在酒店大堂等候。有另外几个家庭的中国人感觉和我们同一班飞机的样子,不过他们是自驾,开了两辆车,和我们前后脚离开酒店。

到机场之后,春秋的柜台那里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填写健康申报,这个其实是在上海入境的时候才会用到。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也会讲中文。整个值机、安检、出关的过程挺顺利,也没有花太多时间。

过了安检就是机场免税店,也是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免税店的商品如果不是有活动,其实也不便宜,感觉现在双十一什么的优惠力度很大,价格方面其实免税店优势不明显了,最多大家比较在意的就是品质问题了吧?正好有同事要我带点东西,所以就逛了逛免税店。然后又去吃了一碗面,差不多也就到登机时间了。

上飞机前还是好好的,上了飞机,我就觉得很不舒服,东西吃不下,片子也看不进去了。一直迷迷糊糊睡觉中。

好不容易到上海浦东机场,下了飞机,小朋友一直说累,走不动,还觉得自己发烧了,有点害怕被关小黑屋。结果,她就真的被拦下了。

出关前,有一个关口,需要扫健康申报的二维码,那扇门还会自动测量体温,旅客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过关,扫到我家小朋友的时候,门亮红灯!机场检验检疫机构就在边上,我们一家就被请去了。给小朋友量了体温,高达40度,感觉工作人员认为我们这两个当父母的特别不负责任,小朋友高烧了一点都没放心上的样子。当场测了抗原,抽了血,新冠、疟疾、登革热什么的能快筛的都筛一遍,也做了流调,我和老公也测了抗原。主要还是怕新冠,所以实验室检测都留了样本。因为现场什么也没有测出来,所以就让我们先走了,后期如果有结果再通知我们,并且给我们开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出关,直接插队了。

本来还想慢慢坐地铁回家,这下也不用了,赶紧叫个车。现在叫车真是方便啊~~一路上又是睡到家的。

其实我在上飞机前就感觉到左侧扁桃体发炎肿大了,没太当回事。只是没想到后劲那么足,旅行结束之后一周是越来越严重,咽口水都疼,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觉,家里的消炎药吃了也没用,还是去医院看了看配了点头孢,又用了一周时间才消炎,每晚也是一直低烧超37度。唉——这个结尾让我对这次泰国旅游的印象大打折扣。(小朋友的感冒症状也是持续了一周,不过很明显她的自愈能力比我强多了。)

总结

时隔四年的出国游,去了泰国,回想起来,并没有特别意犹未尽,也没有特别美好。当被问泰国怎么样,回答总是还是国内好。想想飞那么远,大概就是为了看看上海看不到的大海吧!其他的,江浙沪找个酒店就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