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典藏
2020.02.04

【寻到天津】粗糙却又文艺的热爱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写在前面的话」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你人生的理想是什么?”

“对你的生活,有什么追求和梦想?”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常会被问到“梦想”这两个字,也许是因为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我的梦想说出来大家不要笑,我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没有成为军人,没有成为科学家,没有成为白衣天使,没有成为很多应该成为的人。但是,我认为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可以实现你自身的价值就足够了。

不断行走在旅途中的我,愿通过媒体去分享世界里大大小小的美好。媒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它传递的是各种各样的信息。在2020年特殊的新年里,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曲折式的开头,甚至安安分分待在家里就可以为社会做贡献。

我要继续分享我旅程中的故事......

[说说这次De旅程]

我经常会去北京,年前在北京待了几天,我选择去往了一个距离北京超近的城市,天津

这里是天子经过的渡口,时时处处好像都充满了戏谑的气息。也许它在北京的旁边存在感不会那么强烈,但天津拥有的不会是天子脚下的傲气,而是弥漫着老百姓亲切的淘气,有点油腔滑调,但这才是生活啊。

天津,高峰期有九国在此设租界,自古也是文人墨客追古溯今的首选之地。作为一座粗糙却又文艺的城市,同样被人所热爱着。

【Day 1】

认识这座城:名人故居与建筑文化。

在娜娜家|享受温馨惬意的时光

天津曾是很多国家的租界,所以有很多异域风情的建筑。到这里之前我就决定了,一定要去看看这些洋房子,因为好看的建筑最适合拍出美丽的照片~(请原谅我这个摄影爱好者的癖好)我计划去往的第一站,就是五大道

而事实上,刚到了五大道,害怕寒冷的我就冻得直哆嗦,所以,我的天津之旅是从一家好看的西餐厅开始的。

五大道有超级多的西餐厅,我最初被我所去的这家餐厅吸引到的是小清新的环境,结果没想到这里的美食也超级好吃。

我简单点了一些,最爱的是它们家的意面,我竟然全部吃完了。

煮的红酒味道也不错,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惬意时光。

这家店的名字,叫做“娜娜家”,我还特意网上搜索了一下,没想到这还是一家当地很有名气的网红连锁店。

插画师娜娜,是一位硬核网红店创始人,娜娜家起于她的手艺,兴于她对美独特的认知,盛于她对二者的坚持。

餐厅的生活美学:勇敢而随心所欲地生活!

五大道的小洋楼|覆盖上了时光的印记

从娜娜家出来,回归我的旅行主题,去看看这五大道,找寻想要的美好。

天津这座城,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和说不尽的万种风情,值得细细品味。五大道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被覆上了时光的印记,风格迥异的小洋楼安静又祥和。

五大道是指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常德道和重庆道这五条道路,这个街区据说是迄今天津乃至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

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拥有了英式建筑、意式建筑、法式建筑、德式建筑、西班牙建筑,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真的是可以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了呢。

这里的西方建筑好像是被随心所欲地去删减与添加,除了随性,还有一些深遂和幽静的氛围。

想知道有哪些名人故居吗?我做了小科普:载振故居(天津庆王府)、张学良故居、旧宅(顾维钧故居)、胡佛旧居、伯苓故居、张自忠故居、孙殿英旧宅、爱锐故居、徐世昌故居、潘馥故居、段祺瑞故居等。

五大道上的各类洋房几乎都不对外开放,有一个拍照很好看而且免费开放的地方:民园广场。

民园广场座落于浸透着浓郁欧陆风情的五大道地区,它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见证了天津体育事业的兴衰发展。

如今的民园广场经过多次改造,但依然保留了浓郁的欧式风格,漫步其中,仿佛回到了民国时代。

我就像一个忘记了寒冷的小女孩,不断地走走听听,不断的拍拍拍拍。

坐着,站着,甚至还想旋转着~

我觉得很有必要去学习学习凹造型了,拍照姿势永远都不够用。

民园广场负一层的专门做了鼠年贺岁的拍照打卡地,国潮风格特装展非常引人注目。

不管是写满福字的墙,还是挂着led汉子灯的屋顶,都形成千年的文化风韵和时尚风格元素的混搭,成为最新的时尚风格。

五大道里每一间古朴的欧式房子,阳台上洒下一壁干枯的爬山虎和葡萄架,这些都是零零散散地记载在作者的小说里。

在民园广场二层,还有一个展览馆: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分“津味”“百戏”“医道”“工巧”四部分展示了和平区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耳熟能详的老记忆,老手艺,让每一位参观者深深地感受到了天津独有的历史文脉。

利顺德流光溢彩|浮现着曾经的光影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专属博物馆的豪华酒店,它的光辉历史使得利顺德成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酒店,并以华夏第一店享誉海内外。

利顺德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酒店博物馆,这里介绍了利顺德的发展历史,并珍藏着利顺德150多年来使用过的各种老物件,对于了解这家百年酒店和天津近代史都有很大的帮助。

利顺德博物馆位于利顺德翼负一层,近千米的展厅,三千余件文物和展品,古器物和油画无一不讲述着饭店横跨三个世纪的历史沧桑和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入口处推拉式防盗门电梯颇有来头,是目前中国现存还能使用的最老的电梯,曾在很多影视剧中出现过。

“利顺以德”:以德为本,方能事事顺利。利顺德虽为外国人所建,但在运营上也蕴含了中国传统思想。

博物馆的墙上还介绍有饭店历代主要人物。从“泥屋”的创始者殷森德,到利顺德最大的股东德璀琳,利顺德显赫的“身世”可见一斑。

利顺德博物馆中的老物件,均是酒店百年“原封不动”的老物件,它们都曾真实地存在在酒店中,真实地被人使用过。

一代代经典影视,不知能否勾起人们的回忆。而一件独具特色的纪念品,一定能让你回想到这段美妙的记忆。

深棕色的木门,精致的手工地毯,油灯造型的壁灯闪闪发光,雕花欧式靠椅、造型繁复的圆形木桌......

这饭店里珍藏的三千余件文物和展品,让它像一座可以住进去的历史博物馆。不过,我个人觉得门票有些小贵~

当人们随着那扇1886年的厚重老转门走进饭店时,映入眼中的是不属于这个年代的木质地板、老式壁炉、炫目的水晶灯。

流光溢彩的奢华空间令人仿佛置身当年的上流社会,耳边传来动听的舞曲,眼前浮现出交际舞会上的曼妙舞姿。

孙中山先生北上天津,曾三次在顺德大饭店下榻;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曾携新婚妻子住于此地,并由此发迹;末代皇帝溥仪和皇后婉容寓居天津时也是饭店的常客,遇见舞池里翩翩起舞的或许是张学良和赵四小姐……

偶遇|故乡的名人

离开利顺德,随意走在天津街头,到处都是洋楼,既有复建的,也有存在了一百多年的老洋房了,也包括军营、军营等一些列强时代在天津的建筑。包括各种名人故居就太多了,到处都是贴着铭牌的文保单位。

作为山西人的我,注意到了乔铁汉旧居。乔铁汉旧居是清末民初时期山西祁县商业金融资本家乔氏家庭的后人乔铁汉在天津的旧居,始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坐落于当时天津法租界的丰领事路(今和平区赤峰道70号),也被人们称作天津的乔家大院或乔家洋楼。

不远处,还看到了王劭廉旧居。

瓷房子精美的艺术|幻想童话故事

想知道一幢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法国格调小洋楼,被4亿多中国古瓷片、5000多件古瓷瓶和4000多个古瓷盘碗、100多个明清瓷猫枕、400多尊历代石造像、20多吨天然水晶和玛瑙包裹和装点着,是个怎样的童话吗?

瓷房子是一座用多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建筑,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是天津市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这家瓷房子的主人张连志,凭着疯狂的热爱,耗时八年设计并建造了这么一座瓷房子,成为天津、中国乃至世界的一绝。

瓷房子上还有“中国梦”三个字,台阶两侧的门柱上挂着“上朝”“下朝”的金色铭牌,“上朝”为进口,“下朝”则为出口,台阶中间摆了一块雕龙画凤的汉白玉石。我好像开启了一场魔幻现实主义之旅~

走进瓷房子,映入眼帘的除了瓷,还是瓷。楼梯扶手是瓷片,屋里墙壁是瓷画,甚至连卫生间,都由瓷片装点得雅致独特。

瓷房子里,果然不失皇家的威仪,朱红色的墙壁恰似宫墙,墙壁上用瓷片拼凑成各色的古代壁画。

墙壁上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瓷片拼成不同年代的名人瓷画形象生动,给人以跳动的美感。墙壁上的龙活灵活现,引人遐想。

那盏具有浓郁哥特式风的枝状吊灯,让人想起韦德的经典音乐剧“歌剧魅影”,在昏黄的灯光的烘托下,在上空晃来晃去,在地面投下可怖的阴影。

在瓷房子里拍照超级出片,内景和外景都很好看,喜欢拍照的你也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冬天也别有风味。

无论你懂不懂欣赏瓷器,无论你了不了解古瓷器的贵重,所有的游客都会被这座披上古瓷器外衣的小洋楼震撼,这是一座绝无仅有的建筑,一座怪诞而精美的建筑,一座你难以想象的建筑。

精美、奢华、独一无二、不可思议,不是疯子就是天才,土豪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密集恐惧症的朋友有没有一点心慌呢?也许这世界上还有一种人患有密集享受症,例如张连志。

二楼的凉亭也是一个非常壮观的地方,虽然在一楼已经被震撼了,但来到这里更加震撼。整个凉亭的天花板上全部都是完整的古瓷盘,而中间的一圈全都是世间少有的鱼纹盘。

看看楼下的屋顶,全是具有历史价值的古瓷器,其中不乏珍品,随便哪一个放在其它地方估计都是个宝贝,而在这里,在屋顶风吹日晒雨淋。

瓷房子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是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

落叶飘到瓷房子的屋顶上,光影斑驳,瓷房子的瓷器都经历了上百年的历史,如今已一种想象不到的方式存在着。我幻想开着那辆瓷车,穿梭在瓷器的世界中。

劝业场扫街|抹不掉的记忆

劝业场,对于老天津人来说都有抹不掉的儿时记忆,那时说去劝业场,几乎可以买到那时能买到的所有东西。

所以,那时的劝业场地区可比现在要繁华,确切地说是繁荣,平日人就不少,节假日更是人流如织,春节前,各大商场人潮汹涌,几乎挤不动。

天津不乏引人注目的商场大厦,更有小得匪夷所思的门点铺子,窄得只能一人容身,或只是一个窗口,还有一些门店,需上了繁复的台阶或是推开道道铁门才能进入。很喜欢听天津本地人讲话,带着尾音和声调,像说相声似的,很热情。

天津也很朴实,在街头很少看到过于奢华奇异的服装,姑娘们更是素面朝天,极少浓妆艳抹。在我们那里已经难得一见的老式自行车,在天津的街头,比比皆是。

到了天津,应该到天津劝业场去看看。它像是一个“城中之城”,里面五花八门,啥都有。商场,戏院、影院、茶社、球社、花园,中西文化交相辉映,古今文化碰撞渗透。

天津不追求大而奢,而是小而雅,繁而精。像古玩、字画、碑帖、古籍、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等小物什,于“小”中凸显大手笔、大情怀、大境界。

天津的小吃也是花样繁多,遍地都是。大到一条街,小到一个窗口,顿辄飘出食物的香味。狗不理包子,煎饼果子,天津大麻花、耳朵眼……

一个足够成熟的城市,才不屑于作表面文章,才深谙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天津,有着老城特有的淡定与从容。

逛南市食品街|披上夜色

天津南市食品街坐落于市中心繁华的南市商业区,东邻和平路商业街,西靠南市旅馆街和服装街,北面与古文化街鼓楼隔街相望,是津门十景之一呢。

食品街汇集了全国八大菜系,包容了天津风味菜、山西风味菜、绍兴风味菜、清真菜、外国风味菜、宫廷菜等。

【Day 2】

感受这座城:历史气息与现代风情。

古文化街|津门的中国味

在人们眼里,天津不像北京那样宏伟大气,也不像上海那样繁华喧嚣,更没有重庆那种火辣多姿,但却有着韵味独特的洋气雅致。

走进天津,的确看不到历史悠远的名胜古迹,也看不到巍峨壮丽的名山大川,但当我们来到这里,真真切切地观看到那些底蕴厚重的洋楼文化,民俗文化,曲艺文化和各类非遗文化,就感受到天津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城市气质。

古文化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海河西岸,是一条侵染着浓浓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的商业步行街。

步行街北起老铁桥大街,南至水阁大街,南北街口各建有牌楼一座,上书“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有近百家店铺,都是仿清明间小式古建筑。

整条街无论是建筑风貌、店铺装修、匾额楹联,还是经营的各类商品,都带有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

古文化街里有座享誉几百年的古庙——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当地人祭祀天后妈祖的庙宇。

这里的街景,店铺,商品都带有弄弄的艺术气息,尤其是古玩,字画,碑帖,天津小吃,民间工艺品。

沿着步行街边逛边看,街道两边有经营杨柳青年画的画社,有经营泥人张彩塑的工艺品经营部,有经营文房四宝、名人字画的四宝堂、春在堂,还有经营全国各地景泰蓝、双面绣、牙玉雕、艺术陶瓷、金银首饰的各类店铺。

而且,大多数店铺门面檐下、枋间都挂着一幅极具江南造园艺术风格的“苏画”,天津古文化街也是“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十足的街道。

在门面建筑装饰中除彩绘故事画外,另树一帜的是砖、木雕刻装饰。其内容广泛,多数带有浓郁的民俗气息和吉祥喜庆寓意。

捏面人又称面塑,也称“面花”“礼馍”“花糕”,汉族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的工具,涅制成栩栩如生的形象。

旧社会的面塑艺人“只为谋生故,含泪走四方”,挑担提盒,走街串巷,做于街头,深受群众的喜爱,但他们的作品被视为一种玩意儿,是不能登上大雅之堂的。

而现在面塑,被当成了手工制品,捏面的技术被当作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了保护,各种小玩意而当作了艺术品。“艺术家”们用他们巧妙的双手,通过捏,揉,搓等动作,使用小刀,竹板等简单工具的切,刻,画摇身一变变成了身,手,头,面等部位。顷刻间,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就这样诞生了。

游文化中心|属于天津卫的科技感

如果你嫌古文化街太热闹,觉得五大道不过瘾,可以到天津文化中心去看看,这里有文化底蕴,有科技创意,而且还适合一日游呢~

从我的实际观赏来看,这里将天津国际范的气质完美展现了出来,大部分展馆兼具了传统和科技。喷泉广场上的“水上月”雕塑,利用水面倒影构成了充满意境的画面,如同一面明月从湖面缓缓升起。

文化中心坐落了很多重量级展馆,天津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天津大剧院等等。难得的是它们大部分都免费开放,你可以待上一整天,从早看到晚。

在这里,还能遥望到天津广播电视塔。

天津美术馆提供了永久性和临时性展览空间和公共教育与文化休闲的空间,是中国最具现代化标准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与同处文化广场地区的天津博物馆天津大剧院、天津图书馆、天津自然博物馆等共同构成天津城市标志性文化建筑群。

天津美术馆由德国KSP尤根恩格尔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四层设有基本陈列展厅,全部为恒温恒湿封闭展柜,主要展出馆内策划的常设陈列展,包括精选馆藏、精品文物及重要艺术家专题展等。

二、三层是特展厅,均为敞开式现代化展厅,适合展示丰富多样的各类当代艺术作品以及承办大型文艺类活动。一层展厅既可用于临时性展览,也可作为开幕式大厅举办开幕式、酒会、信息发布会等。

美术馆中还有一些备展区、开放空间展区,为艺术家展现其创造力和挑战性提供了可能。

体验完一场极致的艺术幻想旅途,可以去离美术馆很近的科技馆。这里各种各样有趣又好玩的科技设备,其实最吸引的是孩子,而且他的每个设备都被设计成能够明确教育孩子的作用。

在文化广场的湖边,还可看到具有科技感的夕阳。如果你看腻了风景,还能到万象城,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带了沉重的飞机|一定要航拍

在旅行中,我也很喜欢飞无人机。让我们用俯瞰的视角来感受下天津这座城:

意大利风情街的夜晚|浪漫情怀

在天津,有一条蜿蜒的水,它叫“海河”。

我不知道它到底是海,还是河,但是我知道它贯穿着天津的美。

海河上架着一座座不一样的桥,在意风区这座,叫金汤桥

桥名金汤是取“固若金汤”之意。如今的金汤桥将钢桥和玻璃完美地结合起来,体现了刚柔并济、古朴与时尚相映成趣的和谐之美。

马可波罗广场位于意式风情街,以中意两国历史有着联系的马可波罗为名,将租界中心广场命名为“马可波罗”广场,这个名字一直保留至今,而其他带有洋味的街道的名字早已经被毫不客气的被更改成我们自己的名字,这片土地上的主人永远是中国人。

意大利风情区,紧紧傍着海河,是曾经中国唯一的意租界。

马可波罗广场为中心,建造了完整的道路网和公共设施,街边的房屋以意大利风格的花园别墅为主,每一栋别墅都是唯一的绝不雷同,时至今日仍然感觉很洋气。

景区紧挨着海河,有大量意大利风情建筑。逢春夏秋三季,天津的意大利老租界的新意街变成了不夜城。

意风区曾是天津近代史上意大利租借地的中心区,已有百年历史,是至今我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也是唯一意大利文化集中地,几乎包含意大利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

这里的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成群,和解放路的银行大厦截然不同,让你感觉彷佛置身于马可·波罗故乡的古老小镇,温馨又随和。

周围有诸多著名的近代和现代历史名人故居,如梁启超的饮冰室李叔同故居曹禺故居,袁世凯、冯国璋宅邸等。

景区内角亭高低错落,满眼的圆拱和廊柱,更有广场、花园点缀其间,彰显着浓浓的地中海风情。

漫步其中,就好像行走在浪漫的欧洲小镇,众多的名人故居、影视剧取景地都在这里。

这些欧式建筑,夹杂在众多的中式建筑中,是如此地和谐统一,一点都不显得突兀,为传统的天津注入了一股洋气。

意大利风情街的建筑风格在区域的规划上几乎是一个村落的格局,中央广场,十字大街,将区域切割成一个个小方块,中间小路相连。

现在的风情街据说是现在天津最好的西餐厅所在地,大部分都是西餐厅和咖啡馆。

这条街的建筑是非常漂亮的,有着浓浓的异国风情,《建国大业》、《金粉世家》等都在此取景,可以在这里找到剧中熟悉的场景,这里拍照是非常漂亮的,所以也吸引了很多拍婚纱照的爱侣。

这里的建筑与雕塑,会让我想起意大利著名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作品《天堂电影院》。

不知道电影里电影院的外形是不是这个样子,让人好想步入电影院,看一场黑白电影。

在风情街最给人惊喜的是小街,在正常的街道,小胡同的小隔道肯定是不会有店面的。而这里的特色小店真是无处不在,拐角,总有惊喜。

这里意大利风格小洋楼成群,还用各种名人故居,很适合拍照。

你也可以在街角的随便一家店里点上一瓶啤酒或一杯咖啡,坐下来慢慢欣赏。

如果说,北京是家世显赫的大家闺秀,上海是开放时尚的妖娆女郎,那么,天津更像一位既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又受西方文化影响的名媛,于谦逊低调中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Day 3】

记住这座城:街道暴走与地标打卡。

暴走|解放北路

这座城市里的老建筑,留住了记忆中的老天津。让我们用这组照片,遇见最美的解放北路,解开穿越时光的密码。

天津站西行,过海河解放桥,便进入被誉为东方"华尔街"的解放路金融一条街了。

这是一条不算宽阔的马路,沿路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密,绿荫遮盖着路面。两旁一幢幢建筑物造型独特,哥特式、罗马式、罗曼式、日尔曼式、俄罗斯古典式等中古时期的西洋建筑,让您领略到异国的风彩与情趣。

各种名目的银行、信用社、信贷社、证券交易所、信托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金银首饰店等鳞次相比,让您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您不得不相信,解放北路是东方的"华尔街",是最富有的街道。

南半段原为天津英租界的维多利亚道,北半段原为天津法租界的大法国路。解放北路街道两旁承载着过往烟云的老建筑:哥特式、罗马式、罗曼式、日尔曼式和俄罗斯古典式等中古时期的西洋建筑,充满异国的风彩与情趣。

感受街道曾经的繁荣,唤醒那些已淡忘的城市记忆。

古老的故事|邮政博物馆

有一个博物馆记录着中国邮政的发展,记录着天津与邮政的故事,这里便是——天津邮政博物馆

天津邮政博物馆是在大清邮政津局旧址上上辟建而成的,这座欧式风格建筑,历史上曾是清代海关试办邮政时海关邮局及“大清邮政津局”的所在地,旧称“津海关拨驷达局”,是当时海关邮政的总部。

“大清邮政津局”大楼是近代中国邮政史上珍贵的建筑文物,是中国近代邮政创建和发展的历史见证。

在这座博物馆中,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这里刻画着天津与邮政的一段段故事......

在曾经的金融街|看金融博物馆

在天津,不用花钱可以逛的博物馆非常多,什么纺织博物馆、美术馆、鞋博物馆、历史博物馆、汽车博物馆......其中,还有一个小众的天津金融博物馆

天津金融博物馆,是一栋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建筑,最然建筑古朴,但是里面可是别有洞天呢!

这里是国内仅有的全方位介绍中国金融史,全视角展示金融知识,连接金融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专业博物馆。

博物馆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种展示手段,向观众全面清晰地介绍了金融的历史发展轨迹。馆内收藏了中国各个时期大量的货币、金融票据以及其它金融实物。博物馆的展览陈列内容分为五个部分:金融历史和现状、金融与我们、中国货币历史、金融危机与金融海啸特展和专题展览。

这座博物馆对那些对金融感兴趣的朋友,这里是真正的黄金屋。不但有黄金还有珍贵的纸币和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金融展品,如果认真参观,要花上半天的时间呢!

世纪钟|时间与城市的融合

每到一个城市,只要有时间都喜欢找一个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去转转,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不为别的,只因为在这样的地方才能感受这个城市的温度,才能看到这个城市之所以不同于其它城市的特色。

世纪钟是为了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2001年1月1日零时,悦耳的钟声在天津站前广场的解放桥前响起,敲响迎接新世纪的钟声。

从那一刻起,世纪钟便成为与新世纪相伴相随的,天津市最具关注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这座世纪钟,让时间与空间、古典与现代、力与美、人与自然在这里充分融合,浑然一体,启迪着人们无尽的遐思与想象。

地标建筑天津之眼|仰望幸福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盘子里都装满幸福,当人们仰望它时,就是在仰望幸福。

天津之眼从“睁开”的那一天起,就开始让幸福飘溢,它守望着天津这座希望之城,见证了它的不断变迁。

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桥上瞰景摩天轮,也是天津的地标建筑之一。

我拿着相机,用奇怪的视角去定格了天津之眼的靓丽画面~

这座浪漫的摩天轮,在夜晚伴着灯光与湖面,会散发出它独有的浪漫。我没有上去坐摩天轮,但是从它的身旁漫步湖边,我觉得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摩天轮,一直都是网红拍照打卡地,再加上湖面与天津的夜景相结合,到了天津这里一定要去!

在天津西站|划上这段旅程的句号

天津西站设计以圆拱和放射状百叶形象表现光芒四射,寓意天津城市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光辉未来。

57米高面向广场的半圆形空间效果与结构相结合,具有韵律感,通过表面肌理的处理,显得丰富而细腻。白色的编织网状屋顶钢结构,也是天津市地标式建筑之一。

这段天津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

【攻略篇】

想到的一些小小攻略~

摄影&穿搭

<摄影器材>

单反Canon EOS 5D Mark IV和微单Canon M6。

<拍照技巧>

1.天津可以说是能不用出国就能拍出异国风情片子的地方,要利用好建筑的美,把握构图、光线及视角。

2.提前想好如何凹出自己想要的造型~

<穿着搭配>

建议带长裙和旗袍,非常能出片!我由于怕冷,就穿得很臃肿(难过+后悔)......

美食&住宿&交通

<美食>

天津,风味小吃不可不尝,除闻名中外的天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这三样外,还有张记果仁、小宝栗子、石头门坎素包子以及贴饽饽熬小鱼等特色小吃。尤其是天津独特的早餐文化,光有煎饼果子的早点会让你感到意犹未尽,再要一碗锅巴菜。

<住宿>

天津各星级酒店应有尽有,我发现这里的希岸酒店还挺有人气的,就去尝试了。酒店挺干净的,设施与装修都比较现代化,还挺喜欢它们家的蓝色。

<交通>

天津交通十分便捷。拥有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铁路位于沟通关内外的枢纽位置,可以到达全国各大城市,而且也有多个可通往全国的大巴客运站;市内交通有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等方式,乘坐和换乘都很方便。

Tips:

1.如果想去很多收费的景点,建议使用携程一票通,真的超级划算,可以选择一日游和多日游,让你享受最优惠的价格一票游天津

2.去参观一些博物馆或者景点的时候,要了解清楚营业时间,并记得带上证件。(小遗憾:由于未安排好时间没能打卡民国物语博物馆,这里可以穿旗袍拍民国风)

3.天津之眼每周一会维修。

4.购物要理性,相信大家也能分辨什么是商业炒作。

5.天津的天气与北京相近,四季分明。

[关于我]

除了帅,别的没有了。

「后记」

这就是我年前的一段小小故事,最近可能都无法出门去继续我的旅程了。一场暴风雨的来临,让我们短暂搁置,也是难得的机会让路途中的我们停下脚步,静下来,看看自己,看看不曾用心去感受过的世界。

暴风雨终将会过去,相信风雨之后除了晴空万里还会出现彩虹。

“祖国,加油!”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