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7.12.11

赏枫+美人汤+美食 四个达人闺蜜8日日本升龙道轻奢之旅 打开别人攻略里没有的日本

旅游醉客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前言

越长大越明白:开心这种事儿,还是自己来比较好。每个女孩都曾经以为“开心只有父母或者爱人才能给”,其实稍微经济独立之后,便会发现安全感和喜悦感都可以自己给自己。

每一场旅行,我们都会选择志趣相投的闺蜜一起出行说走就走。我们喜欢靠自己,我们喜欢自己来,喜欢就买,说走就走。

这场旅行,我们决定探秘别人攻略中没有的日本——升龙道,主要围绕升龙道的爱知县、岐阜县、长野县、静冈县。

我们这次行程关注很多朋友们特别感兴趣的热点关键词:赏枫、温泉、和牛、冰淇淋、美术馆、草莓、招财猫、乐高、购物、荞麦面制作、抹茶制作、首饰制作、日本酒、红酒。这个地方,和我们熟知的日本很不一样,21种超凡升龙道体验,值得MARK!

升龙道TOP21超凡体验【排名没有先后】

TOP1  名古屋多门亭鳗鱼饭三吃,体验日本美食匠人的匠心之作

TOP2  名古屋Blue'dge空中酒吧 在城市之巅享受浪漫

TOP3  名古屋日本日本乐高乐园?,不小心触碰大朋友们的爱演模式

TOP4  名古屋Maker’s Pier,get新技能珍珠首饰

TOP5  中部国际机场裸泡裸奔,只为看一眼落日飞机

TOP6  白川乡,遇见美翻天的闺蜜非常pose游客照

TOP7  高山飞騨牛至尊6吃,胖5斤也要尝过

TOP8  在下吕温泉山形屋,泡美人私汤赏秋枫

TOP9  发现另一个加拿大魁北克——轻井泽王子大饭店

TOP10  阳光房里的艺术美术馆——轻井泽千住博美术馆

(摄影镜头:适马20mm F1.4 DG HSM | Art)

TOP11  第一次体验赏枫男士卫生间 唯一不想出的卫生间

TOP12  旧轻井泽银座TOP1特产——世上独一无二的草莓酱

TOP13  牧之原绿茶的N种打开方式,你永远想不到

TOP14  翠红苑寸又峡温泉,黑夜里泡美人汤看星空

TOP15  全球一生一定要走一次的吊桥前十:寸又峡梦之吊桥【必须来签到】

TOP16  夜晚赏枫 满树黄金甲:香岚溪枫叶祭

TOP17  在招财猫故乡,要和日本最大招财猫合个影

TOP18  和老师傅学习日本荞麦面17式功法

TOP19  参观日本的红酒酒庄 体验云中漫步

TOP20  体验抹茶的制作,品尝7种不同浓度抹茶冰淇淋

TOP21  JR GATE TOWER淘货日本人气品牌

(升龙道,大家也许比较陌生,指的是日本中部及北陆地区9个县市:富山县、石川县、 福井县、长野县、岐阜县、静冈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县, 所组成的观光地区。以地形来说,能登半岛形状犹如龙头,乍看之下像极飞龙升天的造型,故得其名。)

攻略

(哎呀,喜欢我的游记的话记得点个顶or收藏起来嘛:))))))

微博:【http://weibo.com/lvyouzuike{@旅游醉客}  】

微信:【eva780823】

公众号:【cityfunglobe】如果你也爱旅游爱摄影爱美食,来,加个微信,我们拉拉手做个好朋友,但是不闲聊,不查户口……

行程

签证:持5年多次往返签,可以在5年内无限次去日本;

交通:北京首都机场T3往返中部国际机场,乘坐阿提哈德航空,上午9:50北京出发,中午13:55到达中部国际机场,注意上午去机场的人别多,至少提前3个小时出发去机场,否则容易发生误机的情况;返程飞机时间是日本时间21:30,到达北京时间第二天00:05,时间来看性价比比较高,等于基本多出一天游玩时间,所以发现这个航班的飞机大都满载。

行程自助交通:

1、 JR东海周游券【仅针对中国游客使用,只能从国内购买】

这是我见过日本性价比最高的周游券,针对不同方向地区连续3天,或者连续5天,使用的第一天才被称为真正启用。此外,在国内购买的周游券,要在日本升龙道指定地点兑换。JR东海主要车站(东京,品川,新横滨,名古屋,京都,新大阪)以及JR东海TOURS的各支店的指定场所。

具体信息可查询:http://touristpass.jp

前两天有粉丝问我:东海周游券东京可以用吗?我查了下,可以的。东京品川有站。

2、 目前日本政府没有开放中国的驾照,所以自驾旅游还是需要自己包车。不过名古屋机场就有提供包车服务。

3、前一段时间,有粉丝问我,从高山到轻井泽有JR吗?

查了下有,大概一个多小时,需要到富山中转。

外汇: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日元,此次出行大约携带3万日元现金,大概不到2000元人民币。当然中部国际机场有很多换日元的柜台。

购物:可以采用信用卡或者支付宝、微信钱包。日本商家比如Bic camara比较鼓励用支付宝花呗支付,因为花呗会有月底返现活动。有的时候,支付宝支付也会享有一定的折扣。

10月26日 路线 北京——中部国际机场——Blue’dge——名古屋大和ROYNET酒店

上午9:50北京首都机场T3乘坐阿提哈德航空,中午13:55到达日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办理入关手续。坐车前往名古屋市,大约45分钟。下了飞机,很快我们就发现名古屋要比北京暖和很多。

历史悠久的名古屋,最有名的就是美食,而稳坐名古屋美食第一把交椅,就是“鳗鱼饭三吃”。

于是我们迫不及待去吃鳗鱼饭三吃。

名古屋多门亭鳗鱼饭三吃,体验日本美食匠人的匠心之作

午餐名古屋多门亭鳗鱼饭三吃,体验日本美食匠人的匠心之作

名古屋多门亭,就是最著名的一家拥有120年历史的老店。这家老店颜值很高,坐落在绿植中。光是店面的形象,就让人一见倾心。

走进店里,店里还保留着旧民居的风格,榻榻米木质老房子,老派日式装饰格局,日式庭院设计,让我们瞬间有穿越时空的感觉。屋外高楼林立,屋内别有洞天。

张根硕也喜欢这儿

在这里吃饭,更像是去家里吃私房菜,每天都限量供应,需要提前预约。多门店还是一家明星喜欢的店,屋内挂着张根硕来品尝鳗鱼饭三吃的照片。

多门亭的鳗鱼饭三吃,称得上“惊艳”。

鳗鱼饭三吃是指,一吃讲究原味,二吃加上青葱或芥末、海苔等佐料,三吃是茶泡饭。个人喜欢第二种吃法,加上花椒粉,芥末,腌菜,味道层次更加丰富。

鳗鱼在日本美食中地位非常高,属于比较轻奢的食物,这是因为鳗鱼非常有营养,可以让身体变得强壮,含有超多维生素A,鳗鱼还富含人体无法自身合成的DHA,是促进心血管及脑部健康的优秀食材,属于食补的极品。在我看来,鳗鱼更像是驻颜上品,这完全可以从老板娘的光泽紧致的面容上看出来,称她冻龄美女非常适合。

老板娘微笑时,让我想起当年轰动国内的小鹿纯子,满满的明星范儿。

据老板娘说,她每周至少吃2-3次鳗鱼饭。为了这样的颜,闺蜜们还是狠狠的把饭吃的一点不剩,虽然早已吃撑了。

这家店是家族企业,兄妹从父辈那里继承下来,厨师是老板娘的哥哥,比较羞涩,喜欢专注做食物,我们吃的鳗鱼,是哥哥全程自己烤制一个小时,吃的时候都能感触到满满的温暖。

秋冬鳗鱼最为肥美。此刻全日本最好吃的是九州宫崎的鳗鱼。

多门亭在地铁新荣站附近,挨着中国名古屋领事馆。

Tips:

多门亭

爱知县名古屋市东区东樱2-15-22

052-931-4104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21:00(LO.20:30)

Blue'dge空中酒吧 在城市之巅享受浪漫?

Blue'dge空中酒吧 在城市之巅享受浪漫

走进名古屋Blue'dge空中酒吧,就能感受到这是一家很私密的高雅型场所。酒吧有很棒的视野,全透明的窗户,可以看到名古屋的全景。Blue'dge位于midland hall 41层,要坐直梯前往42层然后再坐扶梯下来一层。

右侧最高的就是

坐电梯到42层再坐扶梯到41层

酒吧提供酒精和无酒精两种类型,大家挑的都不太一样,有选Blue'dge调酒。我选了rose有酒精的,蓝色的液体配着玫瑰花,非常唯美。

酒吧的甜点草莓千层酥和冰淇淋也很赞。一如既往的独爱牛奶味冰淇淋。

交通很方便,挨着近铁,新干线,地下铁等交通枢纽地。在日本服务一如既往的好,会时刻感受到热情。

Blue’dge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村区名站4-7-1 midland square41F

052-527-8866

营业时间:11:00 ~ 14:30  17:30 ~ 23:00

大和ROYNET商务酒店

大和ROYNET商务酒店,虽然说是三星酒店,但是比大阪三星酒店房间大很多。环境也比大阪酒店好很多。位于市中心,离名古屋总站很近,交通很便利,有近铁,地下铁,名铁,JR。

附近有高岛屋,电器店等,非常繁华。房间不需要转化插头,书桌和床头都有双向插座,大概不少于5个。如果笔记本需要的三项插头房间是没有的,但可以和前台借用。酒店wifi一般,如果习惯使用环球漫游,那还是选择机场租借更方便。

酒店窗外

总体说来很齐全,牙刷以及毛巾,吹风机都配备有,当然还准备有睡衣和浴袍。

双人房含早餐,周六日大概11000到17500元,平日不到一万。预约时间具体看。

10月27日 路线 大和ROYNET——日本乐高乐园——Maker’s Pier——下吕温泉

大和ROYNET酒店早餐,日本商务酒店风格,特别推荐越南米粉,汤粉都很棒。

名古屋日本日本乐高乐园,不小心触碰大朋友们的爱演模式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我们也是。一到日本日本乐高乐园?,虽说这里只针4-12岁,但是碰到爱演的我们,大朋友的演演就来了。

啥话也不说,先上图:

摸妹子大腿好兴奋

记者们,梦露今天不接受采访!!!

四美闹乐高

蹦高高好开心

轮流睡岗

来吃薯条

名古屋日本乐高乐园,是亚洲第二大日本乐高乐园。说心里话,我被好几万的零件拼成的体育馆,浅草寺,富士山,东京街头等动物和mini城市,吓到了。

曾经和宝宝弄200片房子,整整花费了3天。这么庞大的工程,要花多久呢?小孩子来了会疯狂的地方,大人也会很激动。这里既有适合2到5岁宝宝的活动区,还有6岁以上的游戏区。

成人门票6900日元,孩子5300日元。还有其他优惠如提前购票优惠和家庭优惠等。区内购物没有免税。从名古屋地铁站出发只需要25分钟。

日本乐高乐园?

爱知县名古屋市港区金城埠头2丁目2?1

050-5840-0505

营业时间:10:00~闭园时间(每日闭园时间不同, 请参见网页)

Maker’s Pier商业区,get新技能DIY珍珠首饰

Maker’s Pier商业区,get新技能DIY珍珠首饰

Maker’s Pier商业区位于日本乐高乐园?旁边森林区,今年三月才开业,商业区没有屋顶,有点类似杭州town风格概念,仿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

人少很舒服,每个屋子都五彩缤纷,现在大概有50家商户,其中有20个手工体验,从珍珠首饰,抹茶,再到玩具DIY应有尽有,主要以手工体验和创意为主打特色。这里的飞騨牛肉味道也非常棒。

商业区中央有绿地和宽敞的散步道,大大的喷泉,每小时喷一次,喷泉旁边有休息椅子和各种餐厅,有点在加拿大魁北克的感觉。到了下午,有很多妈妈带孩子在这里晒太阳。

当然了,现在多才多艺的女子越来越多,身边热爱自己DIY女朋友越来越多,这个地方我们一定不愿错过。

这里推荐2家get新技能的店:

1、 奥山安藏商店 DIY珍珠首饰

真的是自己挖开贝壳,找到珍珠。挑选贝壳时,有点赌石的感觉,就看赌运了,运气好就是大颗黑珍珠、红珍珠,运气差也许没有珍珠、或者太小。

但是这种期待感,其实还蛮让人兴奋。

取出珍珠后,师傅帮你粘在吊坠上,一件属于你的作品就完成了。难度不算大,不过很好玩。

这家店还提供简餐,味道很不错。

海鲜刺身

牛肉饭

2、 西条园抹咖啡店 抹茶粉制作体验

第一次体验抹茶粉制作还挺有意思的,计时3分钟磨绿茶,我发现我一定是大力士出身,磨得特别多。

西条有专门的手工抹茶学习室,一共能容纳4个学员。

制作抹茶的步骤:

第一步 把茶叶放入石墨的口,然后像磨豆腐那样抹绿茶,只是速度不能太快,如果太快抹茶会很粗,干一会胳膊就有点酸。一小时产量不到40克。低温状态下手工加工,不会因为热量损失风味。

第二步 收集抹茶粉,再将抹茶粉过筛,留下小颗粒抹茶,倒入茶碗

第三步 用热水倒在茶杯里,晾30秒,然后倒入抹茶碗中

第四步 再用茶筅划Z字形点打茶汤。茶筅的深度以不触碰碗底为宜。至起茶沫为止。

西条还提供抹茶冰淇淋,以及抹茶蛋糕等甜点。

在下吕温泉山形屋,泡美人私汤赏秋枫

下吕温泉与有马温泉、草津温泉并称日本三大温泉乡,有一千年的历史,素有美人汤的美誉。泉水温度高达84℃,是那种有幽香和醇厚之感的泉水,公认具有柔和地包裹着肌肤的感觉,使皮肤具有如丝绸般柔滑之感。泉水接入到酒店也就40多度,是我们能承受的温度。

开车离名古屋大约2小时车程。我们入住下吕温泉山形屋酒店,挨着河边。

下吕温泉山形屋的女将盛月芳是上海出身,目前来日12年,53岁皮肤超好,她和我们分享美肤心得:她一发现眼角一有皱纹就去连泡三天温泉,尤其是把脸泡在水里,皱纹马上就会得到恢复。这里的温泉还治好了她换季皮肤病。真人真事,爱美的女子很难不中毒。

老板娘特别Nice,还特别提醒泡完温泉不要冲,一夜的皮肤修护很重要。

此刻,我们早已是百爪挠心,恨不得争分多秒的去泡汤。

私汤

我们去泡了私汤,空窗、半室外那种,因为天太黑只能想象樱花祭时,“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樱花进窗来”的美妙意境,想象着如果白天枫叶也开进来,那该是多美啊。

大浴场

飞驒刺身

飞驒日式铁板烧

酒店的晚餐是传统和食料理,主角是烧烤飞騨和牛,这是很特别的一种和牛吃法。晚餐有个惊喜体验,就是你能入乡随俗,可以品尝跟美味的日本料理很搭的日本酒。比如天领酒要配天妇罗,感觉特别棒。在这体验中,当地酒藏的藏人会挑选适合料里的日本酒。是能品尝到普通旅行团无法品尝到的日本酒跟日本料理套餐。

日本酒的体验是下吕观光协会专为外国游客设计的,在下吕温泉区的几家配合的温泉旅馆(山形屋是其中一家)可以体验到,内容就是酒厂的人会事先和酒店确认当日的晚餐内容,针对晚餐的菜肴搭配合适的日本酒,以及传授日本酒的知识&常识以及赠送日本酒、酒杯伴手礼。

酒店客房榻榻米式,房间设置很温馨。酒店还有大浴场,有男汤和女汤。山形屋需要提前预定房间。日场一间房1万日元起,包括一晚餐和一早餐,日本酒体验5000元左右,据说管够。

图为山形屋最好的房间

图为山形屋最好的房间。

下呂温泉山形屋

岐阜县下呂市汤之岛260-1

10月28日路线:下吕温泉——白川乡——高山市

下吕市晨跑,只为一睹集体裸泡风采

下吕温泉室外裸泡

昨听说,桥旁边有个免费公共泡汤区,女人、男人、小孩都是裸泡的,于是拿着相机一路雨中小跑去拍照,可惜太早下吕的居民或者游客还没来泡汤,白白惦记了一晚上。

白川乡,遇见美翻天的闺蜜非常pose游客照

我们一群美翻天的闺蜜,先来看看我们的非常的游客照吧!

世界遗产日本白川乡合掌村,400岁古村落,114座老房子,像极了芬兰童话小屋,深秋的颜色五彩缤纷。

这个村子很大,四面环山,阡陌纵横,任性的不被世俗侵扰的世外桃源。村子的任性表现在很多方面,锦鲤养在河道,院内有唐宋风格小桥流水……很多老外喜欢住在这里的民宿。

德国建筑学者就说,白川合掌屋是最合理、最理性、最天人合一的建筑。

在荻町城遗址展望台,第一眼看到白川乡,被这里的木屋萌化了。

漆黑发亮的门板,是用地炉的煤每天用水擦拭熏黑了的门板制作而成,就像涂了一层漆似的漆黑发亮。而这种漆黑发亮的大门随处可见。

入秋的白川乡,更是美如画。

白川乡距离名古屋,移动约4个小时。

高山 日本中部小京都

高山 日本中部的小京都

如果你到了高山老街,老街的建筑像极了京都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素有“小京都”称号的高山市,确实实至名归。

不仅具有典雅恬静的小镇风貌,更具有别于京都的独特韵味。高山老街是位于高山市内宫川河道东面的一条古老的街道。

第一次来高山,建议先去:icafe TAKAYAMA,就在高山车站一楼。 icafe TAKAYAMA不仅仅是一个咖啡厅,还是一个游客服务中心。一杯咖啡,可以享受120%的服务。icafe提供咖啡、飞騨牛奶、飞騨牛简餐如飞騨牛肉包子、盖饭。5分钟日本文化体验包括折千纸鹤、用筷子等,老外特别喜欢。最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免费中文地图、高山的旅行信息。咖啡店还有24小时寄存行李区域。

到了岐阜高山,一定要尝尝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飞騨和牛。我们闺蜜几个人都是食肉动物,所以对飞騨牛更是垂涎已久。如果同行的朋友,不爱吃肉,这要错失多少美味啊。

飞騨(Tuo)牛味道特别惊艳,大理石花纹的牛肉,吃起来饱满且香味四溢,相比之下国产牛肉明显逊色很多,味同嚼蜡一般且塞牙。

在日本,飞騨牛和近江牛齐名,因其在岐阜(Gifu)县属于比较小众产地,故不太被国人熟悉。飞騨牛,是指生活在在飞騨地区,经过14个月精心的饲养,肉质柔软细腻,脂肪比例均衡,有大理石花纹的黑毛和牛。依日本食用肉等级认证协会实施的认证体系,可食用率为A级或B级,肉质等级为5级、4级、3级,经飞騨牛品牌推进协议会事务局确认并认可的,才能有此称谓。

吃飞騨牛至尊6吃,胖5斤也要尝过

1、飞騨牛日式铁板烧

日式铁板烧的出现,让飞騨牛料理发挥了更为美妙的视觉和味觉体验。当铁板高温和飞騨牛相遇,很好催发出飞騨的油脂香,却又很好的保留了食物原本的营养和味道,更好的呈现飞騨牛最纯真的风味和质感。

餐厅推荐:

下吕温泉山形屋(一边泡温泉一边吃飞騨牛铁板烧)

下呂温泉山形屋

岐阜县下呂市汤之岛260-1

0576-25-2601

高山味之与平(提供A5等级飞騨牛)

TIPS

味之與平(餐厅)

岐阜县高山市上三之町105番地

0577-32-0016

营业时间8:30~20:00

11:30~20:00(L.O)(不定休)

2、日式飞騨牛舌饭

当牛舌被浓稠的酱汁包裹,深思熟虑的火候催生出质感软嫩的牛舌,使之口味更显韧性。

味之与平牛舌饭

餐厅推荐:高山味之与平

岐阜县高山市上三之町105番地

0577-32-0016

营业时间8:30~20:00

11:30~20:00(L.O)(不定休)

3、 飞騨牛刺身

下吕温泉山形屋刺身,并非全生牛,图右侧偏红一小块才是飞騨牛刺身

餐厅推荐:

下吕温泉山形屋(入口即化牛刺身)

地址:岐阜县下呂市汤之岛260-1

4、 握寿司

手握飞騨牛寿司,飞騨高山特有的人气美食,按照不同的口味和牛肉部位分为三种握寿司组合。炙烧过的飞騨牛肉铺在寿司饭上,三种握寿司区别在于饭上用料的不同,一种搽上当地严选酱油;一种涂上竹炭盐,来自能登半岛,升龙道的龙首;一种叫做军舰,寿司饭四周围着紫菜,上面放着生鹌鹑蛋。我个人喜欢叫做军舰的握寿司,特别难忘入口之后,多种味道爆裂之后的丰富层次感,但只有美好以及美好。

餐厅推荐:特牛飞驒牛握寿司专门店

岐阜县高山市上三之町34

0577-37-7733(不接受订位)

营业时间10:00~17:00(无公休日)

5、 飞騨牛骨汤拉面

餐厅推荐:面屋力(人气店)

地址:岐阜县高山市上三之町79-2

6、 飞騨牛肉包

飞騨牛肉包,吃起来有点像广式叉烧包,出奇的好吃。

餐厅推荐:icafe TAKAYAMA

地址:岐阜县高山市昭和町1丁目22?2

在高山老街的飞騨牛握寿司专门店屋内,我们有个惊喜的发现,遇到一些超可爱的萌物,很多朋友喜欢的不了。(此处注意mark)

哪一种表情是你的?哪个生活阶段是你,即羡慕爱情,又羡慕单身的自由。哈哈,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

10月29日 路线 高山—轻井泽王子大饭店东馆—轻井泽 Garden FARM草莓农场——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从高山我们赶赴长野县轻井泽,长野县古称信州(SHINSHU),地理位置居于本州岛的中部,境内山脉盘据,为知名的日本阿尔卑斯山系。在长野县西部的梓川上游,有一高原盆地,海拔约1500公尺,称之为上高地(KAMIKOCHI)。

前往轻井泽的自驾公路,太美了,以至于我跑到前座去拍了一路

长野轻井泽,来了就会爱上的地方。最初发现轻井泽,是日剧《四重奏》。秋天来到轻井泽,你怎么也不会相信这里是日本,简直就是另外一个加拿大魁北克,完全可以称得上“拥有最美秋景的城市”,很多人说轻井泽是加拿大魁北克的姊妹城。

轻井泽,虽然没有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在国内被那么熟门,但是这里一点都不平凡。

这里见证了日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邂逅、展开过约翰·列侬与小洋子爱情的家园。这里是日本皇室、东京富豪们在国内的度假地首选。这里也是欧美传教士、外交官在日落户的清新家园。这里并不是我们常见的日本形象,而是带着浓郁洋派气息的文艺城市。

早在十九世纪晚期,轻井泽已经成为旅日欧美人士的避暑胜地。轻井泽地处海拔一千米的高原地带,四周为浅间山、鼻曲山、碓冰岭等山峰所包围,年平均气温不足八摄氏度。入夏后,气候凉爽,环境宜人。当地植被丰富,玉球花、紫罗兰、君影草、凤尾草随处可见。

从大正时代开始,以日本皇室成员为首,各界名流雅士纷纷在当地建造度假别墅。其中不乏原熊本藩主细川护立、末代幕府将军之子德川庆久公爵、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贵族及政界人士,还有室生犀星、有岛武郎、川端康成、堀辰雄、井上靖等文艺界大家。

很多朋友来过一次,就彻底爱上这里。

轻井泽王子大饭店 爽风体验信州牛铁板烧

轻井泽王子大饭店,不是单纯形式的酒店,更像是一个完整的商圈。轻井泽王子大饭店有自己的滑雪场,高尔夫球场、泡汤、SPA、餐饮等,附近有轻井泽购物广场(奥莱)。

爽风是轻井泽王子大饭店的铁板烧餐厅,主要可以一尝信州牛的铁板烧的味道。我们这一路吃的都比较硬。

信州牛,就是吃苹果渣等长野产的农作物长大的信州牛,长野是有名的苹果产地,市场经常会剩下“碰伤的烂苹果”“从树上掉落的苹果”,信州牛就是吃这些次品苹果长大的。

信州牛看起来比飞騨牛显得要肥很多,所以铁板烧的师傅会配一些时令蔬菜如茄子蘑菇、土豆、辣椒,除了青辣椒是京都,其他都是长野的。

现磨的芥末

炖的信州牛也好好吃,好硬的菜

轻井泽 Garden FARM 采摘高原草莓

在日本,因为高原草莓生长在海拔1000米的高原以上,温差大甜度高,受到高级甜品店的追崇,以至于在日本草莓界脱颖而出。轻井泽 Garden FARM,一家高原草莓农庄,周边风景如画,空气新鲜,能让你采摘当季最新鲜草莓。

庄园所在的地方,风景如画

草莓园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草莓,大概5个品种,我们采摘的夏季女王,来自信州大学研发的品种,还有一种我比较喜欢的酸度明显的铃茜小姐,是当地甜品店的最爱。这个品种的草莓都不大,却是娇小可人的名媛。

入住轻井泽王子酒店东馆

轻井泽王子酒店东馆,被酒店一旁的小木屋俘获了。

清晨,走在茂密的森林中,好像在秋天的加拿大度假。

秋天温暖的色彩充斥着每个细节,突然觉得秋天真得可以很长,阳光可以更灿烂。谁说秋天短到没有呢?

轻井泽王子酒店东馆挨着滑雪场,大厅楼下是爽风铁板烧。从这里去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特别近,出了大门,差不多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购物广场的礼品区。

酒店的滑雪场,并且有指导教练,适合全家人来这里体验滑雪的乐趣。酒店还有专门高尔夫球区域,高尔夫球车可以无人驾驶操作。

我们就住在了酒店大厅那一层,酒店的房间要比一般日本酒店大很多。房间里有很大的观景窗子,采光特别好,因为晚上虚掩着窗帘,清晨就被明媚的阳光照醒的。

如果是一家三口入住,可以将两个单人床合一起,孩子睡中间。房间旁边泡汤。装修很新。房间设施很齐全,房间里提供挂耳咖啡,墙壁上有很多装饰蝴蝶可以做衣服架子。

洗浴用品很有档次,并不是常见的普通型化妆品牌。

2017年2月底之前如果现在官网注册会员,可以获得一份免费早餐。

10月30日 路线 轻井泽千住博美术馆——轻井泽中山道——旧轻井泽银座——轻井泽荞麦面 Hyoroku——The Prince Villa Karuizawa

轻井泽千住博美术馆 阳光房里的艺术美术馆

轻井泽千住博美术馆,是西泽立卫与世界知名的日本艺术家千住博合作设计的。美术馆很独特,室内没有灯光,这样的美术馆我还是第一次见过。西泽还设计了一系列有机形态的采光井,并在室内插入了一些绿色空间。深屋檐,银幕和抗紫外线玻璃在控制室内进光量的同时,也将森林的环境质量引入室内。

整个美术馆就是一个艺术作品,倾斜的坡地成为流动的河流,顺着河流流动的方向观赏作品,从没想到过建筑和绿植、画作遇到一起竟然产生了如此美妙的化学反应。博物馆收录了千住博从1978年至今的大部分画作,并利用周边自然景观作为背景。

千住博日本首屈一指画家,出生于1958年,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以传统日本技法绘制的大画幅瀑布作品著称。在东京、京都和纽约工作,也是第一位获得威尼斯双年展个人艺术大奖的亚洲人,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知名度。在轻井泽千住博美术馆里,你能看到他大量的瀑布作品。他的瀑布画营造时光流逝、岁月变迁的沧桑感,追溯宇宙诞生和太古时代。

我个人推荐,那段生动的小电影,融入了千住博家族的艺术和文化,音乐,洞见的深刻魅力。画面里,瀑布水流,在樱花落尽以后,进入初夏秋冬的日落,瀑布变成雪花,残阳如血的静谧,让你心在一处很好的安放。这或许更好的诠释了自然界水的魅力。

美术馆有个杂货店,里面有千住博艺术作品制成各种小物,比如名片夹,明信片等,非常好看,我买了明信片还有名片夹。

地址:长野县北佐久郡轻井泽町长仓815

TEL 0267-46-6565

营业时间: 9:30~17:00(7月~9月:9:30 - 18:00)。

休馆日:每周二(遇假日照常营业;7月~ 9月无休)&12/26~2月底。

轻井泽中山道

中山道是连接京都与幕府江户的主要古道之一,江户时代轻井泽只是中山道的一个驿站。江户时代的中山道,途中共有69个驿站,全长约530公里。

熊野皇大神社

在碓氷峠頂上,海拔1200m的地方,有一座熊野皇大神社,历史雕琢和众多百年红叶老树,让这里充满了浪漫文艺的气质。神社里有棵参天老树,树龄850年,传说转一圈多活一年。

850年老树

神社对面是群马县和长野县分界线,旁边是元祖力饼。

赏枫男卫生间

赏枫的男士卫生间就在这里,第一次体验,景色太美特别不想出来。第一次体验赏枫男士卫生间,唯一不想出的卫生间,就在这家店里。

三脚乌鸦

这家店还有三只脚的乌鸦,三腿乌鸦是古代日本神道教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图腾。

骚气的复古巴士,银座街老邮局有巴士站,可以专门到这里。

旧轻井泽银座 好逛的洋派街

旧旧轻井泽银座原来是中山道的驿站。旧旧轻井泽银座是轻井泽最繁华的地方,和京都步行街不同,银座街属于复古的洋气,各种饱含情调的餐厅、咖啡馆、甜品店、果酱店、杂货铺、手作饰品店、古着店等精品屋裹着日式复古洋房的精致外衣不紧不慢地等待游客的光临。

银座街到处是万圣节的气氛

银座街长约600公尺,地面由红砖铺成,这里有很多漂亮洋派建筑,比如游客信息中心,也是老邮局所在,建于明治44年,明显的巴洛克屋顶。在银座街,经常穿行一辆红色的超洋气复古巴士,巴士停车站也很欧洲。

老邮局

来到银座街,如果你无从下手,就在游客信息中心问询,找张中文版或者英文版地图,先了解下大致的情况。

在这条街上,有三家店值得去签到:

1、 沢屋SAWAYA 位于邮局侧门的那条小街上,这就是——独一无二的草莓酱店

这家草莓酱店,一见难忘。采用酸度很个性的彌生公主草苺,当天采当天做,堪称“果酱中的爱马仕”。老板一直采用传统工艺,不添加任何非天然原料,因此SAWAYA 的果酱一旦开封后就保质期很短,但它仍然是轻井泽地区常年不败的土产第一名!

草莓酱

牛奶草莓酱

SAWAYA 在轻井泽拥有多家直营店,如果想体验自制果酱,则可以去果酱factory,你会发现美味的惊人秘密。

沢屋SAWAYA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牛角面包放一颗沢屋草莓,好吃到爆!

长野的苹果非常出名,红玉苹果酱也超赞,他家的牛奶苹果酱也是人气产品。

沢屋SAWAYA,好吃的苹果冰淇淋

2、 邮局大楼对面是披头士主唱约翰·列侬经常光顾的人气面包店French Bakery

French Bakery店里人气很旺,你可以根据店里的TOP排行榜试下味道。

约翰列侬

3、让老外着迷的轻井泽雕,只专注于樱花图案的各种浮雕器物

老外们特别钟爱的樱花,被轻井泽雕呈现在各种器物上,低调炫耀着日本独特的不对称之美,工艺的完美让我们体会到匠人的思想和灵魂。

轻井泽荞麦面17式武功修炼

长野是信州荞麦面的发祥地, 荞麦面同乌冬、拉面是日本三大面食。荞麦面是由荞麦种子加工制成的荞麦粉配以面粉及水制作而成的茶色面食。因为荞麦面营养丰富,日常食用对降低血脂也有一定的效用,所以日本人特别喜欢。一直特别好奇,日本荞麦面的做法,这次来到轻井泽荞麦面 Hyoroku体验荞麦面制作。轻井泽天时地利好环境,特别适合种植好吃的荞麦面,Hyoroku就是使用轻井泽高原栽培出的荞麦粉。

内藤功次郎老师

荞麦面制作工序多达17种,教我们做荞麦面的77岁的内藤功次郎老师,特别健谈和开朗,但制作荞麦面还真是一丝不苟,我们学到了很多关键的技法。我是北方妹子,从小和妈妈做拉条子,做饺子,说心里话真是没太把制作荞麦面当回事,但很多细节还真是差很多。每一道工序,都是技艺的长期锻炼和学习,并不简单。从作品来看,我们很难和老师达到相同的水平,只是自己做的荞麦面就是好吃。

荞麦面制作完毕,我们开始品尝荞麦面。荞麦面吃法大致分为三种,分别是荞麦冷面、荞麦汤面、和淋汁荞麦面。

在Hyoroku里,品尝我们自己制作的荞麦面。店里提供荞麦冷面,做法是煮熟后的荞麦面会先用冷水洗去面上的黏液,然后装在四角形的蒸笼或竹勺子里,装荞麦冷面的容器一般是木制或竹制的。荞麦面的酱汁则会另外装在一个叫作荞麦猪口的小杯子里。注意正确吃法是,每次用筷子夹上一口份量的面然后沾上酱汁食用!

轻井泽荞麦面 Hyoroku

長野县北佐久郡轻井泽町長倉5530-10

0267-45-2399

营业时间: 11:30~卖完为止

入住The Prince Villa Karuizawa 开启万圣节闺蜜派对

The Prince Villa Karuizawa,由一排排北美风格木质别墅组成。

我们入住的The Prince Villa Karuizawa,独门独户,有个特别大的客厅,两间套房,一个厨房组成。两间套房,一大一小,每间套房都有独立的浴室和卫生间,大的套房有独立的室外露天小院,可以边喝边聊天。已经快11月份了,轻井泽温度很低,尤其下雨之后,但是房间里非常暖和。

万圣节派对

吃了几天已经胖了四斤,俨然变成皮球了

厨房有各式餐具,餐具数量之多,足可以满足大party的需求,还可以自己做饭。

房间衣柜里的衣服架子超级多,超级人性,如果住的时间长,不愁缺衣服架。房间里用的护肤品是日本贵妇品牌pola,洗浴用品是一个珍珠粉的名贵品牌,感觉很棒!房间里备有吹风机,毛巾也很多。

正赶上万圣节之夜,我们干脆启动“万圣节闺蜜派对”模式。第一次在国外过万圣节,我们每个人还收到了朋友的轻井泽惊喜礼物。很愉快的晚上,买了好多酒,大家铆足劲儿要一醉方休。因为去奥莱血拼,没赶上闺蜜去超市采购,听说傍晚去超市可以采购到各种特价。

满满的万圣节气息

轻井泽王子大饭店SPA

特别推荐这里的SPA,体验一下日式按摩,SPA房间很宽敞和安静。

按摩师各个态度谦和,英文都还不错,SPA开始前会让你先填写一下表格,主要了解你希望改善的部位、是否生病、喜欢什么味道……等。

SPA第一步,先是洗脚,我选得是比较浓重刺鼻的味道精油,当精油倒进水盆中,味道其实还好没那么特殊的感觉。

日式按摩,和国内SPA不同,主要是按摩的力度比较轻,但恰到好处的舒服,手法是中医推拿,能感觉穴位按摩,手法细腻,节奏感强。日式按摩只针对人体背面,不会像国内又揉肚子、又按摩胸部等。这种手法非常有助于血液循环,帮助消除疲劳。因为我标注的重点是肩颈,所以按摩师会针对肩颈进行重点按摩。

SPA换衣房间很多,挺适合一家人一起换衣,又注重私密性。按摩时提供毛巾浴衣和一次性内裤,女士内裤必须说很性感的丁字裤风格。

整个按摩需要45分钟,因为太舒服,按摩师无数次呼唤才把我从朦胧中唤醒过来,按摩师态度特别好,我发自内心盛赞她,她很很认真表示感谢。在日本,服务真的很舒服。

按摩之后,跟着按摩师去享用一杯玫瑰饮和小食。

然后有专门复古摆渡车,把我们送回The Prince Villa Karuizawa。

10月31日 轻井泽王子大饭店—长野县Villa d'Est花园农场—寸又峡温泉翠红苑

10月31日 轻井泽王子大饭店—长野县Villa d'Est花园农场—寸又峡温泉翠红苑

清晨7点多,天天蒙蒙亮,我们在别墅区附近散步。空气好,景色太美了,太像北美了,时常遇到清晨骑行的人。门口的凳子上整齐的放着今天的报纸。

因为这两天吃的太好,肠胃消化不太好,于是清晨就喝了喝水,听闺蜜说酒店早餐非常丰盛。

大概10点多轻井泽王子大饭店出发,前往长野县Villa d'Est花园农场与酒庄。

长野县Villa d'Est花园农场与酒庄

来到Villa d'Est酒庄,走在葡萄园里,让我一下就联想到《云中漫步》。想起电影的情景的种种美好,恨不得自己也能拥有个这样的庄园。看着架子上成熟的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像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个个水灵的诱人。

已经是要采摘的时候了,工人们用娴熟的手法快速的摘着葡萄。人生何尝不是这样的葡萄园,需要一起栽培,一起收获。

Villa d'Est酒庄位于海拔850米山上,早晚温差大,给葡萄生长提供优越的环境。

当我们走过白葡萄园,前方可以欣赏山下整个硕大的城市,更远处依稀可见白雪皑皑的雪山。 酒庄主人玉村豊男,东京大学法文系毕业。从《巴黎旅行的杂学笔记》、《料理的四面体》开始,之后持续致力于写作。在长野县东御市开设「VILLA D’EST Gardenfarm And Winery」;二○○七年,「玉村豊男Life Art Museum」在箱根设立,以酒庄主人、画家等多重身分活跃着。

酒庄主人玉村豊男在1991年建立酒庄的时候,可能怎么也预料到,自己的的葡萄酒会出现在西方七国首脑会议的晚宴餐桌上。

作为一名艺术家,酒庄里到处可以看到他的画作,包括在商店里的盘子上。

酒庄特别棒的是,有个超大观景餐厅,能够在阳光下一边赏秋色一边品红酒,再吃着店里自己做的美味栗子蛋糕,好棒的一份休闲时光。

我最喜欢的栗子蛋糕

Villa d'Est花园农场与酒庄

長野县东御市和6027

0268-63-7373

营业时间:10:00~太陽西沉

中午,在中途休息区就餐。休息区随便点了牛肉饭,怎么吃都会比吉野家好吃好几倍!

就餐区视野很好,临窗可以看到美丽的秋天港湾。

休息区卫生间都超大,有好多专门提供给带小婴儿家长的父母,太周到了。洗手间都带有化妆间,专门用于补妆等。镜子都把人照的好美。

牛肉饭

牛日乌冬

乌冬包子

日式肥肠

一个人在日本是常态
静冈县 寸又峡温泉翠红苑

汽车在山路里兜兜转转,大概2-3个小时才到达静冈县寸又峡温泉翠红苑。寸又峡温泉藏在幽深的大山深处,前往这里的道路很窄只容一辆车过往,每每遇到会车都让人不免紧张,还好日本的车子都很小。山路弯弯曲曲让我想去云南泸沽湖大体也是如此。

但是一路上的秋色,足以掩盖一路的辛劳,原始的阿尔卑斯的秋天,没有世俗喧嚣的感染,显得极其静谧,加上漫山遍野的金黄火红的丛林,宛如绚烂的童话世界。

当然初见翠红苑,也给人幽静舒适的感觉。翠红苑是由过去的老民居改造,内部装修好保留这早期建筑的风格。整个酒店古色古香,又像是旧时光的博物馆,更像是走进的83年日本著名励志剧《阿信》,让人欣喜万分。

放下行李,我们先去参观灯会,可以切实体验日本真正的乡村,也是很棒的。

晚餐是日本传统和食料理,服务生是位老奶奶,看起来神采奕奕。

盐烤河鱼

浜松猪肉

这里的美食都是地道的野菜及这里才有的三合鱼,并且翠红宛独家贩卖的清酒更是别处品尝不到。三合鱼,这条鱼生活在与海相连的河流里,肉质鲜嫩,烤制火候恰到好处很较脆,连头都可以吃掉。涮锅的主菜是浜松猪肉,前两天我们天天吃牛,今天见到小猪,格外亲切。

差不多9点,我和伙伴们相约去泡温泉,馆内提供特有的硫磺天然温泉,无色透明,ph值8.9,标准的美人汤,洗完身体润润滑滑的,自己都忍不住多摸几下。寸又峡温泉,1958年本川根町经过3.8公里,引到大间村。

我最特别喜欢,翠红苑室外庭园的假山池子里泡温泉,一边泡温泉一边观赏月亮,当月亮不见的时候,可以观赏浩瀚星空,当时的兴奋感,别提多诱人了。禁不住想,这古人也太会玩了:)

我们的房间是榻榻米,泡完温泉回来,床铺早已铺好,很温暖的棉被,于是舒服的就睡下了。房间里提供热水还有一些小食。只是房间的插座不多,不过已经习惯自己带插线板,所以就还好。

很难想象离富士山不远的静冈山区,竟然藏有这么一处“避世清幽之地”。

寸又峡翠红苑预定官网链接:http://www.suikoen.jp/s/index.html

参考房型:

11月1日 静冈县寸又峡梦之吊桥—静冈县牧之原茶园—爱知县香岚溪—名古屋万豪酒店

静冈县 寸又峡,梦之吊桥

早上7点,我们坐车前往梦之吊桥。梦之吊桥离翠红苑不远,徒步到入口大约10分钟,来回大约一个半小时。

静冈县梦之吊桥,全球一生一定要走一次的吊桥top10,这是此生必须来签到的地方。

吊桥是木质的,每次承载量不能超过10人,它的魅力在于桥面只有窄窄的两个竖排木板,紧够两只脚一个独行过桥的宽度,步行木板道两侧,可以清楚看到几十米高寸又峡大间水库湖的翡翠碧绿湖面。

胆子小的人,走在上面可以感觉砰砰心跳,肾上腺的紧张让心跳加快,如果此时抱住恋人的腰,恐怕恋人也分不清楚是爱怦然心跳,还是害怕的小鹿乱撞?太适合恋人前往,给爱加料的一处浪漫地方。

加之,寸又峡进入秋天,湖两岸的开满灿烂的枫叶,浪漫极了,简直是谈恋爱的最佳去处。

只是闺蜜去,恐怕这种感觉不会很强烈:)

静冈县 寸又峡温泉翠红苑  早餐

寸又峡早餐餐厅自助,有很多日式早餐可以选择。餐厅依然延续古色古乡的风格,日本当地人喜欢穿着浴衣就餐。

静冈 牧之原绿茶的N种打开方式,你永远想不到

静冈牧之原茶园是日本最大的茶园,也是静冈茶的一大产地,约有6000公顷。

静冈茶和宇治茶、狭山茶为日本三大茗茶。静冈茶在日本产量居第一位,只有百分百在静冈所生产的茶叶才能使用静冈茶的名字,最大特点是味道清香、耐冲泡。静冈茶主要就是绿茶。日本绿茶和中国绿茶很大不同在于外形,是细长型。工艺上,中国绿茶采用烘焙技术,日本绿茶则采用蒸汽蒸煮,可以更好的保存茶叶里维他命C的营养。

静冈牧之原茶园,从开始种植茶树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渐渐地发展成了现在如此规模庞大的种茶、制茶地带。因为海拔40 -200米的山坡地,由北向南倾斜。该地很多岩石具有良好的排水,并且褐土显弱酸性,气候温暖,下霜的天气很少,因此茶叶品质特别好。当地的居民非常长寿。

牧之原茶园并不简单是茶园基地,在这里你不但可以学习日本泡茶的三种味道“苦、涩、甘”,并根三种茶味配什么吃的会感觉很棒。还可以做个日本采茶女,体验采茶过程以及参观工厂,还可以吃到美味绿茶各种茶食。

体验一:日本绿茶品饮文化

日本绿茶按照品质可以分为煎茶、玉露、玄米茶,煎茶就是大家平时喝的最日常的日本绿茶,蒸汽杀青,揉捻烘干。根据蒸青时间的长短,又可以细分为深蒸煎茶、特蒸煎茶等等,蒸青的时间越长味道越醇厚。而玉露品质最高。玉露要经过20天左右的遮光栽培,以抑制氨基酸转化成茶单宁,从而使茶的苦涩味减少、鲜味增强。玄米茶,非传统的绿茶,受日韩上班族比较追捧。它同时兼具茶和米的味道,以糙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熟、滚炒等工艺制成的玄米与日式煎茶拼配而成。

泡玉露水温要50度,泡蒸茶75度水温。

日本的泡茶工序很有意思,和国内不同,一共有6步:

第一步将沸腾的热水倒入茶盅中使其冷却

第二步在茶壶中放入适量的茶叶(每人2g)

第三步将降了温的热水导入茶壶中,盖上茶壶等待片刻(40-60秒)

第四步右手握住茶壶把手左手按住壶盖斟茶,确保茶的浓度均匀

第五步 直至最后一滴水也倒尽

第六步第二道茶之后应缩短冲泡时间进行斟茶(10秒内)

茶过三遍,第一泡水温70-75度,低温甘味60秒,第二泡水温80-85度,苦涩味很重,因为太苦了老师给配吃红豆抹茶饼,苦味被中和,原本一直觉得甜腻的日本红豆抹茶饼,反倒不太甜而很好吃。原来日本的这些点心,都是配着绿茶吃的啊,此刻有点恍然大悟。第三泡85度水温,一次茶叶可以喝3-4次。如果你想熬夜加班,可以用高温水泡,提神醒脑。

医学知识TIPS:

我现场咨询老师问题,

Q:、有的人喝了绿茶出现心悸,心跳加快,严重的影响睡眠,甚至睡不着觉,这是为什么?A: 老师说这是贫血的人大多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低温绿茶不能喝。此外如果喝完之后,最好补充甜食可以缓解这个症状。要想解决这问题,还是要调节身体不贫血。

Q: 喝绿茶有什么好处?

A:降血糖、除口臭、预防蛀牙,吃寿司喝绿茶,有助于去腥味及防止食物中毒。

体验二、做个日本采茶女

牧之原采茶体验只有每年4-10月上旬开放。采茶女体验原则上是需要预约。

采茶女体验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先去换衣,进入更衣室,桌上衣服、腰带、袖套都准备好了。专门有服务人员帮助你穿上采茶女的衣服,穿的复杂程度不亚于和服,有专门的袖套可以遮住手背,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忍者的服饰。要赤脚穿人字拖,没想到这里的人字拖太舒服了,感觉可以比肩跑鞋鞋底,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跑起来真的是太舒服啦。所以如果参与采茶女体验,自己的服饰最好是长裤和t恤,不要穿连体长袜否则会比较麻烦。

第二步 出外景采茶。每个人腰间挎个竹篓,加上赤脚,我觉得自己更像是打鱼妇,而不是采茶的。好的不逗逼了。这里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

体验三、参观茶厂

主要是介绍牧之原茶厂的发展史,以及生产茶叶的过程、厂房及设备

体验四、绿茶茶食

绿茶和食物结合,会有哪些奇妙的组合呢?

我们午餐在牧之原的丸尾原餐厅品尝绿茶料理,餐厅是日本的榻榻米风格,我们选了店里招牌的绿茶料理套餐和绿茶火锅。招财绿茶料理极其丰富,主食有绿茶荞面面需要拌酱油吃;绿茶叶天妇罗可以沾着抹茶盐;绿茶沙拉;绿茶刺身,腌肉四周都是抹茶粉;绿茶米饭;绿茶腌菜;

这一餐还真是健康又美味。

体验五、绿茶及周边产品买买买

牧之原商店,提供14种口味绿茶冰淇淋,其中煎茶的抹茶冰淇淋按照浓度的不同有7种选择,好吃的要流眼泪,抹茶浓度最高可达21%。当然还有雨露味、玄米茶味等7种,真想每样都尝一下,冰淇淋控同学不能错过哦!

牧之原商店还有各种其他的绿茶茶食产品,可够选择,比如绿茶盐。

有田烧

有田烧在店里也有卖,性价比也很不错。

香岚溪 夜晚赏枫

差不多下午17点左右到的,正赶上爱知县香岚溪红叶季。

香岚溪,作为日本东海地区第一红叶名所,地处奥三河足助町的国家公园。足助町自古是运盐到信浓(长野县)的要道。香岚溪畔的三州足助屋敷,再现明治时代富农的家宅。以饭盛山为中心,在足组山和巴川汇流处巴桥1km上流处的香岚桥附近大约开出了4000多棵树。

待月桥

我们从矢作川的支流—巴川的待月桥慢步至香岚桥。

红叶季开幕式,很接地气很乡村,有音乐会还有本季红叶季形象大使致辞,并提供免费甘甜的红豆汤,日本人真的太爱红豆了。有的人专门穿着蓝底的红叶季的节庆服饰。

和我们的庙会很相似,在开幕式会场四周都有这种小吃售卖。

香岚溪毎晚17:00~21:00会有灯照活动。当夜幕降临,巴川4000棵枫树被电灯照的金碧辉煌,步入其中如同走进金子建造的庞大宫殿,满树黄金甲,太奇妙了。

红色的香岚桥和金色枫叶形成优美的画面,和傍晚时的人来人往的画面形成强烈的对比,

我只想静静地沉静其中。

第一次夜晚赏枫,太惊艳了。

香兰溪,是宽永11年(1643年)由饭盛山的香积寺的11世三荣和尚一棵一棵栽种而成。所以香岚溪的名字香就来自于香积寺,而岚取自京都枫叶名所岚山。

名古屋万豪酒店 JR Center Tower

入住名古屋万豪ASSOCIA酒店,位于JR Center Tower内,地处名古屋中心区,出门200米就是名古屋地铁站,这个距离让人感动要哭了!

著名的“日本老佛爷”高岛屋就在万豪酒店楼下,步行10分钟就有Bic camara,步行10分钟就能看到药妆。

大堂位于15层,我们住在21层,比一般日本的酒店大很多,有很好的观夜景的落地大窗,方便俯瞰名古屋的夜景。

室内有浴缸,洗护用品都是泰国很出名的品牌。房间内有防噪音功能很好,很多老外喜欢住在这家酒店。

一般日本酒店,都不太提供一次性拖鞋,索性习惯自己携带拖鞋。

房间床头有个平板,可以控制屋内的灯光设备,以及获得酒店wifi功能,酒店房间是整栋大楼共用wifi,信号一般。

晚上我们先去逛了Bic camara,然后再去吃晚饭,就在酒店大门的正对方向的楼上。

这家主打乌冬,不过小食烤鸡翅、炖牛肉超赞,竟然每样一份又加了一份。我们另外每人都单点了一个套餐,我点的是招牌蛤蜊乌冬,蛤蜊不像国内吃的有沙子,很干净,而且汤很浓很入味,惊艳的好喝。9点半,店里就没人了,我们被要求提前结账。

在日本餐厅吃饭,不能像在国内餐厅那样大声聊天,要不会被人嫌弃聒噪:(

11月2日 名古屋万豪酒店—JR GATE TOWER——常滑——中部国际机场
名古屋万豪酒店

一早去体验了万豪酒店的健身房,跑步也有很棒的视野。落地窗,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美好的一天从跑步开始。

回到房间,匆忙洗了个澡,跑到15层去吃早餐。

正好赶上在万豪酒店来参加国际高铁高峰会的外国人,原本空旷的大厅lobby显得有些拥挤。

早餐餐厅很漂亮,也有很好的采光落地窗,一进门就有服务人员给你服务,帮你把所挑选的位置,放上已预约的桌牌。餐厅提供中式、西式、日式餐饮,标准的五星级服务风格,并很贴心的提供中式水饺,有中国人还说我来碗粥,连续吃了好几天日料,我也早想念中餐了,于是挑了水饺。

我的早餐

JR GATE TOWER

我们跑去参观JR GATE TOWER。

JR GATE TOWER和JR Center Tower相连,JR GATE TOWE从酒店到服饰、家庭用品,餐厅都更彰显轻奢风格,比较年轻化、代表日本潮流风尚。这里汇聚了日本的人气潮牌,比如之前我在一直在杂志上有推荐的,受明星们热爱的日本超人气T-shirt品牌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ROSE BUD的连衣裙也很受追捧。

还有著名的日本cosme,以每年出cosme大赏闻名中国。

JR GATE TOWER百货的家庭用品餐具区,很多日本手作的美物,有的顿时让你的少女心膨胀,非常值得耐心浏览。

在名古屋有一家空中星巴克,花园式露台你可以一边领略空中大楼林立的美景,一边喝着好喝的草莓星冰乐,真是酷毙了!

空中星巴克

JR GATE TOWER的酒店,是另外一种轻奢风格

整个JR GATE TOWER每一处细节都有让我们疯狂的魅力,太喜欢这里了。

中午,我们去品尝味噌煮乌冬面,味噌煮乌龙面是名古屋当地人非常有名的地方料理。

TOWERS山本屋总本家

外观看起来比较像石锅饭,只是不是石锅而是当地92年历史的瓷器土锅,面比较粗比较硬有点像意大利面,很有嚼头。味噌是东海地区有名的赤味噌,有点像我们的豆瓣酱料的味道。煮面时放进各种佐料和大葱,香菇等蔬菜,最后还加上鸡蛋,热气腾腾。面是荞麦面,荞麦面会很好的提升味噌的味道。

如果是男士,可以选择1.5-2份的面量,如果不够吃,就得再加一份,所以提前按照自己实际饭量选择面量。

山本屋总本家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村区名站1-1-4 13F

TEL:052-581-9625

营业时间:11:00~23:00(LO:22:00)

定休日:不定休

常滑  招财猫的故乡

吃完饭,我们驱车前往招财猫的故乡。

和名古屋一样,常滑也属于爱知县,并且常滑在前往中部国际机场(中部国际机场)路上,开车离机场仅15分钟,如果是名铁常滑站到机场大概需要30分钟。日本最大的招财猫就在这里,俗称“Tokonyan”,高3.8m、宽6.3m。这只招财猫一直守护在这里。日本招财猫,右手招财,左手招客。事实上,常滑还有另外一个名片——常滑烧,日本六大古窑之一,见长于陶器的制作,起源于平安末期。

下了名铁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当地最有名的陶瓷器散步道,一路都是各种逗逼呆萌的猫星人,内心瞬间被萌化了,大家禁不住学猫星人的各种表情和姿势。这一路走过去,39位艺术家的30个猫星人作品,大概就晃荡了1个小时。

摄影师们,我们走起,每个猫猫都是一种祈福

此刻,全然忘掉了,昨天我还在装×说,我想要的状态,是不刻意优雅却与优雅相遇。管他呢,此刻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沿着散步道往山上走,分为A路线(1.6km)及B路线(4km),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常滑烧旧的窑场继砖瓦建造的烟囱,而且还能遇到一些专注于瓷器的匠人。

走在散步道上,你会发现两边没有路灯,当地人晚上都需要用手电来自己照明,日本竟然还有这样的地方,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环保的土管坂

这条道上,有个很壮观的土管坂,从土管坂的道路修建方式,不难感受到当时居民的环保意识又富有创意。整个土管坂,是以明治时期(1868-1912)的土管与昭和初期(1926-1945)的烧酒瓶支撑墙壁,并埋入烧制土管时所使用的烧台作为道路的防滑措施。

住在这里的匠人平五郎,既能做大罐子又能做迷你小物

你还会遇到一些超大器物,我之前去过很多地方,一直认为日本匠人擅长制作小而美得陶瓷器,这次彻底被颠覆了。事实上,这里的常滑烧自古就以烧纸大瓶子、大坛子等日用杂货而闻名,其中烧制的朱泥(红褐色黏土)茶壶最有名,饮茶的好物。

常滑烧最有名的是茶壶

萌萌哒少女粉兔子

这里的建筑很值得一看,有点像京都八坂神社的花见小路,黑色木质的房子和江南著名的拙政园有点相似,你多少能看出我们宋代建筑的风格气息。

?

中部国际机场

中部国际机场,是个海上机场,面积不是很大,但一定是日本是最有特色机场,还是TOP7全球最佳机场,位于名古屋市南的常滑,在伊势湾人工岛上,就连日本人也喜欢在这里安排旅行休闲项目。

在中部国际机场,最难忘的体验恐怕要属——机场4楼的展望风吕(一边看日落一边看飞机起飞)。中部国际机场展望风吕,就觉得兴奋不已,这里可以一边泡汤一边看落日飞机,你还可以全裸跑出去看来来往往的飞机,尤其泡的热热的身体,在傍晚时分冲出室外,凉爽的风吹过你的面庞,以及吹开你每一寸肌肤里隐藏着的毛孔,眼前庞大的飞机在你面前徐徐起飞。

泡个汤只要1039日元,泡完皮肤超好超滑溜,感觉并不比下吕美人汤差。

记住哦!泡汤可在安检外哦!也就是说你要先泡汤再去安检~不用担心大件行李没地方寄存就去泡汤,机场想的超级周到,柜台换机票那个区的扶梯背侧就有大件行李寄存处。泡汤的地方,分别提供鞋子和衣物的寄存。

出了展望风吕,朝着有温暖阳光的地方走,就是机场著名的展望台,这里可以看飞机起飞,我们去的时候正举办灯光秀,犹如动画片里公主的梦幻世界,心情更是明媚的不要不要的。

中部国际机场是这样的,经常会搞些梦幻或者特别接地气的活动,比如特产展。

这家机场不是我们常见的快餐餐厅的天下,地道美味也是这里的特色,想吃日料、中餐、韩国烤肉还真是应有尽有。

因为连续吃了好几天的日料,我们太想吃换换口味,于是选了一家韩国烤肉KORREAN  DINER TORAJI,肉质和酱料特别棒,简直可以碾压三千里烤肉好几条街。

交通:前往中部国际机场建议做名铁前往,中间不用倒车就到了。名铁在高峰时段,前往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15分钟一趟。

机场概述:中部国际机场共分为四层,入境/国内出发办理在二层,出境/国际出发办理在三层,四层是展望台、展望风吕、美食区还有一些购物商店,有时候会在中间广场举办大型活动如特产展等。

三层安检后免税区,知名大牌都能看见,市价2100元人民币30ml海蓝之谜臻璨焕活精华油,大概打完折是一千四百多人民币,如果报过日本春秋旅行社貌似还有5%的折扣,性价比很高。还可以买各种日本伴手礼比如白色恋人等、退税过程也非常简单。

二层有游客信息服务中心,里面提供中文信息服务支持,就连前台服务人员也会中文。JR目前只针对国内顾客的性价比超高的周游券(同时覆盖JR及目的地巴士等交通,具体在前面详述),需要在国内网站购买的,也在这里进行手续。

入境行李在一层,地铁巴士也在这一层。

这次旅程结束了,此刻还沉浸在旅行中的那些美好回忆和体验当中。我们就是《闺蜜》里那种女孩子,我们是行者,我们的幸福是一条路,是一条通往麦加或是通过丽江或是通往马尔代夫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会爱上一个人或是会爱很多人,每一段爱情都是一段修行,所以在慢慢长路的千回百转里我们当然会改变。遇到水的时候是鱼,遇到高山的时候是飞鸟,但是心存却存着对爱情的最高期盼与朝奉。

你愿意加入我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