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12

老中幼三代-东京-自由行

M12****076

发表于 2018-07-12 11:32

带着一老一小行走世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老公在这个时候是不管用了。从买机票、订房间,规划行程到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办下来,出行回来顿时觉得自己是个牛逼的不得了的人物,没有办不成的事。
前期准备:
1. 护照办理
2. 机票和酒店预订(携程)。机票:全日空往返,酒店东京湾的洲际。
3. 签证 (携程代办,比较麻烦的一点是需要提供我妈是我妈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4. 行程规划、各种交通票,门票,保险的购买 (淘宝,飞猪)。
出行:
DAY 1 南京-上海-上海浦东-东京成田机场。
+南京-上海 火车,出上海站南广场机场五线到浦东,不堵车70分钟可到。
+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出关。
+小朋友兴奋的终于等到登机了。

+空中管制,晚点1个小时。落地时气流太大,在一飞机的娃们的惊呼声中落地。
+出关人多,拿到行李已是下午7点。入境先机器录入指纹(办理人员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态度和蔼),再由海关人员正式办理入境。
+入境后遇到突发情况:直达酒店的利木津巴士已停运。当头一棒!服务员小姐姐告知,只能坐巴士到“东京站”,再公共交通转战酒店。
+硬着头皮上吧!坐上巴士,天空已暗,穿梭于东京街头,写字楼里灯火依旧通明。到“东京站”已是8点半,路上西装革履应酬结束的人们在地铁口鞠躬再见,街头依然人头攒动。东京的地铁果然是最复杂的,跟着导航和“站内换乘”,来回走了好几次回头路才找到JR线到“新桥”转海鸥线到“竹芝”。(海鸥线是东京唯一一条无人自动驾驶的哦!)

+“竹芝”站,二楼的天台可以直达酒店。下一楼大厅,服务员立刻上来拿行李,快速办好入住手续,服务员再次热情的把我们送入电梯。

+房间安排的不错,无敌海景房,看着远处台场的彩虹桥、摩天轮,一切的疲惫也值了,HELLO TOKYO, WE ARE HERE.

+趁着娃和老妈洗漱的空档,下楼找了一家FAMILY MART, 买了点吃的,结束赶路的一天。(日本是个多地震国家,以防万一我拍好了门口的安全指示图,走廊里又把安全通道走了一圈,才安心睡觉!)

DAY 2 浅草寺-皇居-东京塔-海贼王主题馆
+7点起床,打开窗户,面朝大海,心情倍棒!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公共交通出行不在疑难。8:30左右就到了浅草寺,穿过赫赫有名的“雷门”,商业街一片安静,还赶上了日本妈妈送娃入学。外国的寺庙,跟咱国内也差不多,只是多了份宁静,少了份喧闹,大殿内祈祷的人群也显得特别安静。殿外的景色如小家碧玉,潺潺溪水流过,金色鲤鱼的在水中悠闲游过。

+皇居,二重桥前站下,出地铁就是一条大河,路边有凉亭,两只天鹅在水中游荡。绕着皇居外苑散步一直到了二重桥。最后在广场边买了两个金箔冰激凌休息。此时小朋友一直喊饿,下面的任务就是找吃的。

+“二重桥前”到“赤羽桥“”,地铁站内有几家当地小店,小朋友胡乱指了一家就要进去吃,菜单--看不懂,只看见“鸡”,“牛”,服务员小姐姐不会说英文,好吧!随便点点啰。上来的牛肉是牛杂,苦了老妈,认真的把它们全挑拣了出来。

+东京塔 - 海贼王主题馆。跟着导航找到东京塔,老妈恐高不愿意上去,大厅等我们。
东京有两个塔:东京塔和晴空塔,喜欢怀旧的建议东京塔,红白色外观,复古。娃非要买个塑料塔模型,一看MADE IN CHINA.
海贼王主题馆,我们就是看个热闹,娃胆子小,有的项目有点阴森,凉风习习的吹过更是不敢逗留。楼下商品店给喜欢海贼王的娃爸买了一块纪念币。

+继续地铁回酒店,酒店楼下码头闲逛,附近餐馆晚饭。

DAY 3 东京迪斯尼乐园
+小朋友心心念念的莫过于迪斯尼乐园。海鸥线台场公园下,又是找了好一阵,中途慌忙中还提前下站了,急的娃直嚷怕来不及。终于9点左右到达,顺着人群,头顶呼啸而过的小火车,进入童话的世界。

+根据经验,购物啦和卡通人物拍照PASS,进门先找没玩过的项目玩耍。刺激的巨雷山项目,只拿到了晚上的FAST PASS,下午玩的差不多时,决定排队进入。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娃刚开始说有点害怕,还留了两滴泪。但下来后却直说这是最好玩的。傍晚最后一个项目“小小世界“”后返回,因为第二天要去富士山,不能回去太晚。

DAY 4 忍野八海-富士山-河口湖
+新宿站是东京最复杂的站,没有之一。提前7点出门,大江户线7:40到达新宿站后,找了将近40分钟才到JR线新宿东出口,最终还是求助了地铁工作人员。

+忍野八海没看全,导游喊我们再去也懒得返回。

+富士山,终于在半山腰拨开云雾见山顶。

+河口湖,伴随着湖边的薰衣草,远眺富士山。可惜山顶总是云层盘绕,难见全景。只在返回途中惊喜的看见了一点点露出的山顶。

PS:中午导游推荐的餐馆很不错,远眺富士山,煮面和东坡饭的味道很赞。

DAY 5 逛街
+到了日本必须要买买买。新宿附近集中了百货,药妆,电器商店,歌舞町拖老戴小看不了。日用品,护肤品,药妆随便买买买。如有时间应该花两天购物。

+下午逛差不多了返回酒店,跟住了四晚的洲际说拜拜,打包,机场快线到达羽田机场。

+机场免税店继续买了一堆,最后给自己买了心仪的包包。登机返航。

DAY 6 羽田机场-上海浦东
+到达浦东已是凌晨,出关又是一个小时,取上行李,终于登上催促我们多次的酒店接送车,洗漱迷迷糊糊睡了一觉。
早饭吃了久违的白粥,中午和上海表妹小聚,赶火车回宁。

东京的印象:城市干净,市民礼貌。
行:交通便利,但线路复杂,交通偏贵。出行需提前做好线路规划、攻略。老年人不建议自由行
语言:不懂日语完全可以出行,但如遇突发情况估计英语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饮食:普通餐基本就是面条,饭团,盖浇饭,果蔬偏少且贵,水果是按个卖的。
住:五星酒店费用偏贵,我定在东京湾的洲际不含早餐1500一晚。带儿童需要注意年龄限制是否要加床费。虽然现在很多人选择民宿,但有风险。同一自由行群内,有一家人就在出行前几天被告知因政策变化预定不成功。
购物:东京是购物天堂,奢侈品自然不用说。本地的日用品,电器都很棒。自己在本地买价格会比网上代购便宜不少。

今年是地球自然状况多发,最近日本大暴雨,关东关西都遇到了地震。不过日本房子抗震较国内要好很多,最近两次6级左右地震基本没有听说有太大影响。但灾后衍生的次自然伤害反而影响较大。

此次老中幼三代人一起旅游,稍许有些疲惫,中途自己老腰还犯了毛病,小朋友很贴心的给我贴熬药,按揉。但过程也很美好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祖国美好的大好河山还等待我们一一品味,而外面的世界也值得我么去慢慢欣赏,学习人家的长处,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