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7

不负春光、樱花盛放!东京赏樱好时节

日本文化中对于“物哀”的真情流露大概都可以寄情于“樱花”。所以,每年3月底,赏樱便成为了一种流行!

2023年的 日本 樱花季,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根据 日本 气象株式会社发布的“ 日本 樱花开放预想地图”, 东京 在3月24日便迎来开满开期!这让我的这次“追樱”之旅有点措手不及,但好在,赶上了!

樱花景点:东京赏樱地图

1、新井药师站前

被一张电车穿越樱花树下的美图吸引,慕名而去,本以为是小众赏樱地,没想到天桥上站满了“长枪短炮”,都是来这里拍照的。

与 东京 的许多街道一样,中野 通道 路两侧种了三百余棵樱花树作为行道木,当地还会配合着樱花祭举办歌舞、太鼓等活动。

这里的最佳拍摄位置在中野通与铁轨交叉的路口,电车会时不时穿行而过,碰上【西武新宿线】站站停的列车开过,就能拍到樱花和小黄车的合影了。

樱花满开期间,很多地方也喜欢在樱花树上挂个灯笼什么的,中野通上的樱花树,也挂着“樱祭”字样的桃红灯笼,节庆气氛明显。虽然我去的时候樱花已经开始谢了,但场景依然美丽动人。

顺着街道走,前面是新井药师(梅照院)的公园,这座建于1586年的寺院据说在治疗眼疾方面很灵验。

每到春天便是落英缤纷、百花齐放,不如不远处的铁道口热闹,但是足够禅意的寺院。

地址: 东京 都中野区新井5-3-5

到达方式:西武新宿线【新井药师前】站 步行5分钟

2、神田川

坐“都电荒川线”赏樱是很有怀旧感的,作为 东京 都内唯一遗留的市内电车,全程12.2km,它沿途的风景一点都不逊色。

面影桥是其中风景最震撼的一站。日语的“面影”可以翻译成“回忆中的面貌”,所以面影桥这个名字非常有文艺气息。

除了可以站在面影桥上赏樱之外,还可以沿着两岸遍布樱花的神田川漫步欣赏。

神田川两岸种满的樱花树,花期到来时满枝的樱花把树枝压像河面,仿佛花瓣点水一般,如梦似幻……

这条绵延约3公里的樱花并木太梦幻了,稠密的樱花树相互交叠的美景,枝叶伸至河面,宛如樱花在河面上绚丽绽放的景色充满了动感。

地址: 东京 都新宿区西早稻田3丁目

到达方式:都营荒川线【面影桥】站 步行1分钟

3、千鸟之渊

如果你问 东京 当地人,哪里赏樱最合适?那么大部分的人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你:“千鸟之渊”!

千鸟之渊是 日本 皇宫的护城河之一,因湖面形似千羽鸟振翅欲飞而得名,以一条长达400米的千鸟渊樱道而闻名 日本 。

沿河的散步道上绵延800米的庭园道路种满了樱花,800株染井吉野樱和山樱夹道而开,尤其是樱花花期末尾,一阵风吹来,樱吹雪的盛景,将湖面与小船染成粉白色的一片,浪漫无比。

泛舟河上,大量的船只和落樱,一起构成了千鸟渊河面上最优雅壮丽、令人陶醉的画面。身在此处,是一幅动人的山水画,如写意的诗文一样,“周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傍晚18:00亮灯,晚霞和夜樱尽收眼底。入夜后,丸之内地区成群的高楼大厦与灯光下的樱花交相辉映,夜景更显动人。

地址: 东京 都千代田区北之丸公园1-1

到达方式:地下铁东西线【九段下】站 步行10分钟

购物攻略:松本清必买清单

日本 旅行,药妆店的“剁手”之旅是必打卡的一站!在 东京 的各大商圈,遍布着各大品牌的药妆店,最炙手可热的就属【松本清】了,价格亲民不用说,还真的非常好用。

松本清,作为 日本 最大型的药妆连锁店,全国一共有600多间分店, 比如 你在新宿稍微转个圈,就能找到2-3家,但提醒大家哦,价格是有高低的,街头和街尾两家店可能不同,可以慢慢逛。

那么,去松本清买什么呢?我也是翻了好多攻略才整理出的清单,来看看:

1、Liese泡沫染发剂

满满一墙!超醒目!22种常规色+3种限定色可选,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发色,可以现场扫一下发色模拟器的二维码看下效果,有中文翻译的网页,很容易理解!

最重要是的这颜色选择实在是多,每次来都能get新发色特别开心~ 而且这款Liese泡沫染发剂我用很多年了。

我正巧遇到了新色:复古棕,一眼心动的感觉,回到朋友家就马上做了过敏测试,等待48小时后没有过敏的话,就可以染新色啦,期待期待!

用的时候就像洗头一样,先把这个1液和1液混合上下摇5次左右,然后换上按压泵头就可以出泡沫了。泡沫揉搓头发后大概停留20分钟左右,然后就像平时洗头一样冲洗,再用这个附赠的护发素涂抹后清洗就完成了。

染后的室内图是不是上色超均匀,而且完全是我想象的颜色,很温柔和日系!很喜欢!

2、pluseau碎发棒

乍一眼以为睫毛膏,其实是抚平呆毛和碎发的,对于脱发后长出新头发的海胆新人很友好,让小碎发听话,拍美照的时候不用担心随风摇曳了。

3、KISS ME睫毛膏

分浓密款和纤长款,不怎么挑人,黑色款深邃、棕色款气质,根据自己风格选。防水防汗防晕染,卸妆棉敷一下就能卸掉了,温和不伤睫毛。

4、DUP假睫毛胶水

贴合度高、超隐形,不会有胶水的痕迹,也不辣眼睛,等胶水干大概需要30秒左右,不用反复粘,很牢固。

5、KAO马桶清洁剂

不光是清洁力强,除臭力也是杠杠滴。每天喷一喷,整个厕所都弥漫着很精致的玫瑰花香。

以上这些是我的必买好物!如果你的行李箱有足够的空间,那么零食区、生活用品区你也可以去扫扫货,超好逛的!

Tips:松本清的不同店价格有高低,建议逛好之后集中在一家店买! 中国 护照满5000日元依然可以免税。满额还有其他优惠哦。

特色小店:还有美食作伴

1、Canal Cafe

神乐坂,是 日本 著名文人和艺术家聚集之地。信步走在迷宫般的小巷里,总能找到精致而有特色的小小咖啡馆和日式茶馆以及许多新旧杂陈的各色店铺。

今天的阳光不强烈,刚染的发色即便是阴天都好美哦!而且用了自带的护发膜之后,头发超级顺,比之前的发质好了不少呢,超喜欢呀~~~

颜色对比也给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日系呀?

去神乐坂不能错过运河边的Canal Cafe咖啡厅,是一家地道的意式餐厅,因石原里美主演的电视剧在此取景,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从3月底到4月上,沿护城河遍植的樱花将水边染成了粉红色,庭院式的环境和漂亮的景色使得这里成为了浪漫约会的首选之一。

河畔开满了樱花,情侣们坐在这里,可以一边欣赏护城河的风景,一边在户外甲板上享用美食烧烤。

地址:  东京 都新宿区神乐坂1丁目-6丁目

到达方式:JR中央线/JR总武线/东西线/有乐町线/南北线/大江户线-饭田桥站 步行5分钟

2、矶丸水产

日剧里常看到 日本 上班族下班后,到居酒屋犒赏自己一杯生啤酒,再搭配各式各样的美味下酒菜......矶丸水产就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平价海鲜居酒屋。

每个餐桌上都有七轮烧烤炉,四处飘满了香气,除了能吃烧烤,午餐有划算的海鲜丼可选择,是喜爱海味的人不能错过的圣地,也获得 日本 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哦。

喜欢吃生鱼片的人别错过【六种刺身拼盘】,超大分量的新鲜刺身让人大呼过瘾。

烧烤可说是重头戏,若不想烦恼菜色,就推荐直接点【烧烤套餐】,有一整尾花枝、两颗文蛤、两只赤海老、两颗帆立贝,边烤边吃搭配饮料,实在太享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