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去东京过春节 | 适合寒假全家出行的玩法攻略

在东京过春节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如果你的旅行清单上还只有东京塔、浅草寺、歌舞伎町一番街这种超大众的景点,那真的out啦!2024年,必须get新玩法~

附上一个4天3晚的东京亲子游路线,小白可以直接抄作业!

Day1 中午抵达东京——东京塔——新宿——歌舞伎町

tips:趁着体力好的时候安排半天的暴走,直奔东京塔的网红机位get大片,晚上去新宿吃个烧鸟、撸个串,感受下歌舞伎町的歌舞升平。

Day2 东京迪士尼海洋一日游

tips:东京一共有2个迪斯尼,一个为land、一个为sea,如果家里是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推荐去land,项目不刺激、场景也更可爱,主打一个看看花车、感受氛围;如果家里是大孩子,推荐去sea,有很多只有东京才有的挑战性项目哦!

Day3 百合海鸥线一日游

tips:是一条无人驾驶的临海线路,从新桥站始发,连接台场地区,终点站丰州。沿途会经过彩虹大桥,可以在台场海滨公园停留半日,顺便去打卡Diver City的高达模型。

Day4 秋叶原——浅草寺——药妆店购物——晚上回程(或去下一站)

tips:可以去浅草寺坐一坐人力车、尝一下网红抹茶蛋糕,然后开启买买买模式,没有一个人可以从药妆店空着手出来。

以下是我从路线中重度提炼出的玩法攻略,记得收藏啊!

第一章:玩转东京迪士尼海洋

2023年东京迪士尼40周年庆,而且一直持续到2024年3月31日,咱这波去的时候正好能赶上限定活动,园区内会挂上满满彩带、每天以绚烂烟火来点亮星空、节庆氛围肯定值得朝圣。

已经去过很多次land了,所以这次选了sea,而且东京迪士尼海洋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一家海洋迪士尼,这里的项目相对于乐园来说更刺激、更精彩,你可以理解为是迪士尼版的“欢乐谷”。

去迪士尼之前一定要做两件事,下载APP和购买门票。APP不用多说,能及时看到项目排队时间。门票分1日票和2日票,每个日期价格也不一样,如果你要在门口买票的话,带好信用卡,真心建议周中来,人真的会少很多。

东迪的DPA有2种,一种是付费购买的优先入场券,有4个项目+灯光秀,每个小时抢一次,1500-2500日元一个人;另一种是40周年免费的DPA,有7个,每两个小时可以抢一次,不过非常难抢,大部分项目还是需要排队哦。

海洋有7大主题园区,美国海滨位于比较中心的位置,还原了20世纪初期美国的海港,重现港边的市街、村庄,和“纽约区”。

区域内最显著的地标是一艘名为“S.S.哥伦比亚”的大型邮轮,作为餐厅以及表演节目的演出舞台使用,并不是真正能够航行的邮轮。

这个片区人气特别旺,因为有了两个无敌热门的项目——【惊魂古塔 】和【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在新年布置的映衬下,随手一拍都有来到好莱坞的感觉。

最适合小朋友的片区是美人鱼礁湖,基本都是旋转杯、小型过山车等不太刺激的项目,还有很多人喜爱的美人鱼剧场。这里拍照也非常好看,有梦幻的海洋奇缘的感觉。

园区内到处都是40周年的装饰,拍照打卡很出片。

另外还有限定的“达菲和好朋友们”的表演,每天有2场,在中心湖上,可以提早看好时间去占个好位置!

对了,达菲餐厅、达菲七子互动和它们的周边都只在海洋有哦,乐园没有呢。

接下去按照我的喜爱程度推荐几个项目吧。

1、惊魂古塔

整个迪士尼海洋最惊险的项目,搭乘电梯登上闹鬼的饭店顶层,谁知道电梯却……没错!是个跳楼机项目,上升到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乐园的全景,太绝了。

2、地心探险

坐上在昏暗的通道里行驶的矿山车,置景部分非常精美,感觉自己就是个探险家。然后会遇上一个大boss,突然的加速、俯冲很意外。

3、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园内最受欢迎的亲子项目,也是最早发完DPA的项目。一个射击项目,戴上3D眼镜、乘坐小战车,和胡迪、巴斯光年一起迎接挑战。日本人超爱这个,一般排队90分钟起。

4、忿怒双神

一个过山车项目,有360度旋转的轨道,不过我觉得是惯性过去的,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还不错。

5、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

这个项目原型是好莱坞老牌卖座电影《夺宝奇兵》系列,坐着越野车在南美丛林中穿梭,还原电影气氛。不算太激烈、环境有点阴森,排队时间在30分钟左右。

6、海底两万里

也是一个亲子项目,乘坐小型潜水艇深入海底、欣赏沉睡在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奇观,中途会遇到一点惊险的“麻烦”,但是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一般不会很长,可以直接排队玩。

7、翱翔.梦想奇航

和上迪的“飞跃地平线”没有什么大区别,只是把最后的上海夜景变成了东京夜景,如果玩过上迪的话,没太必要花很长时间排队啦。

另外就是演出了,我觉得最值得看的就是“幻想灯光秀”,这是唯一一个迪士尼水上灯光秀,而且持续了半小时。你能想象到多华丽、就有多华丽!巨型水幕、激光、火焰、灯光,共同构建出庞大绚丽的魔法世界。

这个演出的好位置需要提前在APP上购买,一般在开场前1-2小时,就有游客陆陆续续带着坐垫占位了,所以千万不要掐点去哦,会没有位置的。

最后夸夸东迪的美食和小吃,米奇吉拿果、手枪腿、三眼仔甜品、冰淇淋三明治都巨巨巨好吃!而且价格很合理,每个小吃摊逛吃逛吃,即便是不吃主食也不会饿。

交通:

1、地铁坐到JE舞滨站,转迪士尼专列(或走路)即可到达,迪士尼专线是环线,sea在第四个站,别下好了。

2、周边5km路程的酒店,尤其是度假酒店有迪士尼接驳大巴,固定时间免费往返。

3、东京站、新宿站、池袋站、秋叶原站、成田机场、羽田机场都有到迪士尼的巴士,可以在迪士尼网站上查询。

第二章:没想到浅草居然这么好买

以前对浅草的认识是雷门、人力车、和服体验,没想到浅草兜兜转转,居然这么好买!

在日本必逛的当然是三丽鸥了,浅草寺附近的这家三丽鸥专门店Sanrio Gift Gate,以一个巨大的HelloKitty门头吸睛,真的会被可爱到!

这里出售的纪念品许多融入了当地的传统元素,有不少装饰则以“祭典”为概念,让大家可以一边开心购物,一边感受浓浓的和风情。

我是库洛米的粉丝,进店就开始搜罗各种库洛米的周边,发夹、袜子、毛巾、水壶都超级生动,真的是剁手到停不下来。

从浅草寺雷门到宝藏门长达250米的街道就是仲见世商店街,自从走上这条街,我的目光再也不能从药妆店那挪走了,满大街的off打折标签,太有购物欲了!

一头钻进SUGI杉药局,然后拿出整理好的家用常备清单开始寻找,感冒药、滴眼液、膏药,还有保健品,新手宝宝跟着我囤这些准没错!

1、大正感冒药

日本家庭必备,现在在国内也有很高知名度,因为人气太高有些地方已经限购了。可缓解感冒、流鼻涕、喉咙疼等,应对换季突发的身体状况。适合12岁以上成年人,有粉状颗粒和瓶装片剂,囤货可以买瓶装210颗的,性价比更高。

2、大正儿童感冒药

可可爱爱的巧虎包装,缓解儿童感冒,是儿童专用配方,不含咖啡因等可能影响孩子睡眠的成分,所以晚上服用也可以。有片剂、糖浆和粉状颗粒,都是小朋友喜欢的草莓口味。5岁以上小朋友推荐片剂的,体积很小、带有甜味、吞咽方便,外出旅行可以随身带。

3、大正力保健DX

日本办公室里打工人人手一瓶程度的人气单品,日常冲kpi就靠它了,缓解腰颈不适、改善疲劳、恢复元气。里面含牛磺酸、维生素B1、B2、B6等9种有效成分,睡前服用帮助快速入眠,提高第二天的工作效果。片剂易吞服、易携带。

4、大正人工泪液眼药水

是长期戴着隐形眼镜敲键盘的打工人的福音。一天一支、独立包装,专为美瞳星人和干眼症设计的一次性滴眼液,不含防腐剂,眼睛润润的不刺激,缓解疲劳不适。深蓝色包装新升级成分,更保湿保护眼角膜

5、太田胃散

消化不良、胀气恶心、尤其是年会喝多了、吃的太撑导致胃难受的,就吃它缓解,肠胃好伴侣。

6、撒隆巴斯膏药

久坐办公室的996打工人必备,哪里酸贴哪里,贴上之后会发热,很快渗透舒缓,好多种size,看自己的需求来选。

7、曼秀雷敦湿疹膏

止痒神器!冬天手上的湿疹很恼人,一抓一道红印。涂这个没多久就会缓解到正常状态,凉凉的很舒服。

8、ACNEIGE祛痘膏

油痘肌的救星,挤一点在新生痘痘上,很快会瘪掉,不留痘印。透明啫喱状质地,敏皮友好。

9、DHC薏仁丸

祛湿消肿、提亮肤色,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的问题。可以用热牛奶冲服,再搭配一把温性的红枣,避开生理期哦。

10、大正益生菌

平时久坐不爱动的996星人,真的要多关爱肠道了。容易便秘、大餐后易胀气的宝子可以用它来改善,添加了3种益生菌,帮助调节肠道健康

温馨提示:去药妆店购物一定要带好护照哦,一般都会有中文服务和免税柜台。提前下载好优惠券,满额就可以用了!千万别多花冤枉钱了~

第三章:百合海鸥线的台场citywalk

知道百合海鸥线也是偶然,因为想去台场citywalk,所以开始规划路线,无意中发现了这条无人驾驶的电车线路,途径台场海滨公园、彩虹大桥、富士电视台等,正好满足我的游玩需求。

市区的首发站是新桥站,这里也是一个交通枢纽,同时拥有JR线、银座线、浅草线,距离大名鼎鼎的美食聚集地筑地市场也不远。如果想要去3个以上的站点话,建议直接买1日观光票,可于1日内自由上下任意站点。

我最想逛的当然是【台场海滨公园】站了,连接站点的是Diver City购物中心,在这里我见到了1:1还原的独角兽高达。

之前站了5年岗的元祖高达已经于2017年拆除了,被委以重任的独角兽高达人气依然很旺,而且新雕像并不仅仅只有外形上的变化,同时也还原了《机动战士高达UC》中经典的“形态变化”,可以在「独角兽模式」和「毁灭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某种意义上算是实现了可动化的第一步。

Diver City购物中心也是一个动漫迷聚集的地方,除了高达,2019年哆啦A梦未来百货店的加盟,也让这里的人气激增。

在哆啦A梦时代广场,你可以和大雄、静香拍到合影哦。

从上午10点至晚上23点的每个整点,时钟会播放《哆啦a梦》TV动画的主题曲。

百货店位于二楼,店里大致分为商品区、定制区、邮局和体验区四个区域。

最好玩的当属体验区了,有四个小游戏,都是哆啦A梦知名的道具。站在“任意门”旁边说出自己想去的地方,打开门就可以到达。

另外三个道具分别是“竹蜻蜓飞行器”、“成长倍增液”和“空气炮”。这些游戏需要购买专用硬币后投币才可以体验,每次体验需要1个硬币。

然后是商品区,作为一家专卖店,哆啦A梦的周边算是很齐全了,漫画、明信片、玩偶、装饰、玩具、抱枕、八音盒等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随便拿起一件都会让人觉得爱不释手。

如果有送礼需求,可以去定制区或者邮局看看,挑选一件T恤、一个包包,再写上一张明信片,你的好友一定会接收到你满满的诚意哦。

从商场出来,来到海边公园,我放眼望去,海天一色,辽阔无垠,海与天紧紧地挨在一起,彩虹大桥就在眼前。

这是一处人造的景观沙滩冬日的海面上波澜起伏,小山似的浪头犹如暴怒的狮子一样,猛烈的拍击在沙滩上,然后又似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悄悄地退回海里。

伴着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响,这一刻完全感受不到东京高速的生活节奏带来的压抑感。漫步沙滩眺望远处的彩虹大桥和东京塔,呼吸清新的空气,这也许就是年轻人都爱来这里的原因吧。

而世界上第三尊自由女神像,就在这幢醒目的富士电视大楼与彩虹桥之间。

这尊自由女神像2000年在日本东京揭幕,它比46米高的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小4倍,但比在巴黎的自由女神像大一些。与纽约和巴黎的“姐妹像”一样,东京自由女神像也是由铁和青铜制成,金叶环绕着象征自由的火炬。

总之,台场的新型建筑弥漫着浓烈的现代化气息。你若到访这里,将会感觉到:清新的海风从错落有致的洋房、商厦顶上掠过,花园、绿地、海滨写就了浪漫与休闲的新篇章。

搭乘百合海鸥线还可以去往船之科学馆、丰田汽车馆、调色板城、大江户温泉物语等,真的是一天玩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