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东京8日深度游~~我感觉很深~~~

宁静之蓝

2018年新年刚过,就和朋友开始计划这次东京行,之前也有很多备选,比如北海道,比如从东京到大阪,最后因为特价机票的原因(关键是穷)选择了东京一地“深度游”。

出门之前作为平时比较闲暇的我看了大量攻略,自己也准备了不少。不过这些所谓攻略都不如实际操作啦。满怀欣喜的盼来了丫头假期的到来,暑假第一天(7月1日)我们便踏上了旅程。

火车票都是一个月前就订好的~(大人比孩子都激动)常州高铁至虹桥机场站,随后从虹桥机场站坐地铁至浦东机场,耗时(3.5小时),拿机票、出关、然后日上买买买,

哈哈~~老公的脸已经开始黑了!终于等到下午三点四十五,登机。日本航空757,飞机挺大,不过值机没有了靠窗口的位置,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万米高空其实也没啥子(自我安慰下咯)~安全起飞降落,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已经是东京时间晚上8点多,拿行李出关,(ps:值机时发的两张长方形的纸,是要填的,内容嘛就按实际填写就OK啦,没有啥需要划重点的)。接机的小哥,是个地道的北方人,到东京10多年,拿了绿卡,买了房,呵呵,东京房价10W一平方,不过人家是买的实际面积,核算下来,也就没啥特别贵了!

四十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下榻的一家酒店,迪士尼附近(东京湾拉根特酒店),价格适中,订了三人房,有三张床,不过我家28寸的箱子放在过道稍显局促。可能是到了郊区周围挺空旷的,出门2分钟就有罗森便利,在这里的好几顿都是那里解决的。

七月二日,这天7点半起床,酒店提供了早餐,随便吃了下,就去罗森便利,搜刮了一些丫头要吃的,(东京迪士尼可以带吃的喝的)。坐上酒店免费班车,去往迪士尼SEA。全球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迪士尼乐园,走进大门就是一个蔚蓝色的地球,同行路同学,立马拍拍拍,作为此次旅行“导游”的我,催促着赶紧去拿fastpass,为了多玩项目,我们也是马不停蹄了。(迪士尼里面的项目到了10岁以上的孩子基本能玩了,没有特别惊险的,有些稍微吓人的,闭着眼睛全程搞定。)我就不不赘述,迪士尼有多好玩,多好看啦~sea的海上巡演还是很值得看的,晚上的海上show也不容错过。坐巴士返回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走了2W+的步数,已经超负荷了,罗森的简餐就成了我们的宵夜,吃完洗洗睡觉,明天继续~~

东京迪士尼海洋

七月三日,起床早餐退房,扛着我们的旅行箱,继续迪士尼LAND,寄存包裹,700日元一天,没觉得特别贵。呵呵~豪吧~~~LAND和香港迪士尼比起来,大很多,项目也就多,小哥哥小姐姐的演技超级到位,虽然全程日语听不懂,(我这个坚信自己能听懂一句半句的,到了现场着实就听懂了一句,阿里阿多,丢脸啊~~)但是他们的热情感染到我们,还是超级开心哒。因为要赶到东京市区,所以玩到下午五点多,就开始返程啦!

东京迪士尼乐园

成人的西瓜卡在某宝提前就买好了,两个孩子的没有,所以得去柜台购买。语言不通,就连说英语都感觉交流困难,这是一个天使就就降临啦,日本的美丽小姐姐,先帮助我们买了卡,可惜不能直接成为儿童卡,然后因为交流不了,她替我们找来工作人员,并在一边耐心等到我们全部办理好才走开,这个热情我要给一个大大的赞。JR线转地铁,+步行,终于到了东京市区的酒店,哎本来是订的民宿,可惜在临行前因为日本新出的民宿条款,被退订,只好急急忙忙找了个里地铁站进的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本着东京市区地价寸土寸金的原则,就没有对房间的空间抱太大希望,所以希望不大失望不大,哈哈,真的很迷你~~让我先哭一会儿。这里就是我们之后4天的家了。

七月四日,之前的两天都是超负荷运动,所以已休整为主,9点多出门,先去了秋叶原买买买,哈哈~~~买起来感觉不花钱一样,退税折扣,都不是问题,关键口袋鼓鼓就行。因为一不小心买多了,所以回了趟酒店,放下东西,就开始赶往浅草寺,因为我们要去找一兰拉面解决午餐,下午2点终于吃上了豚骨拉面,面条劲道,肉肉酥软,好吃,汤汤水水喝的一点不剩。接着就去了著名的浅草寺,感觉比迪士尼的人都多,周边有很多卖饰品的小街,遗憾的是没有给丫头租和服,下次吧,总还有机会的。本想看晴空塔的夜景,可惜太阳一直不肯落山,等啊等啊……太累,回家睡觉了。因为第二天有重要任务~

一兰拉面(浅草店)
东京晴空塔

七月五日,这天是此次东京行,我和李同学最期待的一天,镰仓一日游。一早出发,新宿,转坐小田急到藤沢,之后坐江之电(我们是那风景里的人),先游览了江之岛,风大浪大,总感觉要把我们拍到海里去,速度GOGOGO。等我配上图,你们就知道了~等着江之电过来,看着风景里的人,这次镰仓行,完满了~朋友说镰仓可以住上一晚,慢慢游览,可惜行程安排有点匆忙,不过没事啦,先完成一个小心愿,下次再来慢慢欣赏也一样哒~

江之岛
镰仓高校前站

七月六日,休整,出发筑地市场,听说十月市中心的就要拆了,赶急赶慢的,我得去一趟,我和丫头都是撒西咪的死忠粉,阿拉斯加鳕蟹,三文鱼,带子,海胆…………现在回想口水都留一地呢~~好吃新鲜,绝对超值!。下午当然就成了此次旅行中第二次买买买了。大包小包,还买了个包,不然都背不回酒店了。

七月七日,其实这天是我和裴同学领证纪念日,想想都想哭,他提了出来,然后到结束也没收到个礼物,美其名曰,我不是带你来日本了么~我想想竟然无从反驳。哎~~~之后涩谷打卡,继续买买买。哈哈,关键真得有背不回去的嫌疑~下午坐车到羽田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哈哈,闹了个大乌龙,有时导航也会给我挖坑,带着小伙伴,推着一堆行李,在机场附近的村庄转了一大圈,才走到了酒店。

七月八日,乌龙事件继续,好在时间放的多,因为要从大阪转机,应该先是国内飞,再从大阪出关,我这个不称职的导游,带着小伙伴,从国际线下车,然后等了40分钟机场大巴,再转到国内线D1,还好时间充裕,在机场还看了点球大战,哈哈~飞了一多小时,大阪转机回家咯~~~~~~~~~~~

PS:日本游最大的几点感受:1、干净的没话说,2、相当有秩序,3、热情的让你不好意思……其实还有很多,好多能用心感受,真心语言匮乏,我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