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游记丨避开人潮,玩转这座深藏不露的小城

垂云通天河
浪石金滩

发表于 2018-07-11 17:01

在杭州众多旅游景点中,桐庐垂云通天河的名气并没有西湖、西溪湿地这些景点响亮,但却丝毫不影响桐庐小城垂云通天河的韵味。垂云通天河很古老,早在三国吴越时代就有先人涉足垂云通天河,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如何到达桐庐垂云通天河 建议自驾或者组团包大巴,杭州市区至桐庐垂云通天河历时2个小时左右。

主要景点

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

开放时间:8:00-16:00

票价:成人票128元

山地滑车

票价:成人票45元,团体票25元

地下大峡谷

开放时间:8:00-16:00

具体票价以网上订票或线下购票为准喔~~1.2米以下儿童是免票的;身高1.2-1.5米儿童可以购儿童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军官、学生可以凭相关证件享受门票优惠。所以证件什么的要带齐喔~

关于行程

上午:

垂云通天河+地下大峡谷+山地滑车

下午:

浪石金滩

到桐庐的那天,天气出奇的好。路边的小摊贩们摆着各种各样的桐庐特产,街边的铺子飘出若有若无的酒酿气息,种种现象都透露着桐庐这个地方特有的风味。

对于地理爱好者来说,垂云通天河和地下大峡谷都是必需打卡的景点。而对于长辈而言,浪石金滩又有另一番风味。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垂云通天河的游玩感受吧~垂云通天河全长4.5公里,河道落差 380米,总面积为8万余平方米。河道内岩溶地貌发育良好,终年流水潺潺。是一个集休闲度假,游玩观光,健体养生,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船娘划着船,我哼着小曲,就这样进入了垂云通天河,河道有宽有窄,最窄的地方仅能通过一条小船,偶尔会碰到把游客送上岸沿途返回的船娘,都是带着微笑,瞬间好感UPUPUP!

身后的船娘一边划着船一边介绍这姿态各异的岩石,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种东西出了溶洞可就很难在生活中见到了!

不只有坐船游览,有一小段路程游客还可以上岸行走,亲手摸一摸岩石。可惜设备、灯光以及自身拍摄水平的限制无法拍出它的真正之美。

快要结束的时候,会听到“轰”发动机的声响。过了一会儿,一台机器降下来,原来是拖船机。我们的船“呼”的一下就被拉了上去,速度还蛮快的,船成30度倾斜状态上移。

今天,就先给大家分享一下垂云通天河的游玩感受吧,至于浪石金滩嘛,等我下次写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