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桐庐打卡孙俪邓超同款打卡点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怕五一旅游到处人从众?不妨可以走走这条小众路线,自驾或者公交出行, 桐庐 都是非常合适的出游地,即避开了 杭州 西湖人比景多的尴尬,还能看到不一样的美丽景致,最最重要的,打卡孙俪邓超最近去过的点,来个同款吧。

3日行程推荐

DAY1:上午去程路上,下午游富春江,严子陵钓台,宿:红灯笼小木屋
DAY2:上午游瑶琳仙境,下午游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宿:市区
DAY3:上午游桐君山,下午返程

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

桐庐 的富春江有小 三峡 之称,曾有黄公望在此创作了《富春山居图》这份千古名作流传至今。天气好的时候远处可以看到群山连绵,山青水绿,特别是春夏两季,是最适宜现在踏青出行。

严子陵钓台是东汉古迹,位于富春江畔,到达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船。一般游客可以选择双层船或者团队包个画舫船进行浏览。游船有时间点,建议上船时确认一下返程时间;行驶两处停靠点,一处是严子陵钓台,可下船感受丰富的历史人文;另一处是 江南龙门 湾,是个水上乐园。

船上一路看到的就是《富春山居图》所描绘的美景,山水画中游,上岛后是浓浓的历史人文,严子陵可以说是东汉时期的网红文人,当年归隐田园后据说在 东台 钓鱼。石牌坊背面的“山高水长”就是孙俪邓超拍照的地方,这句山高水长也是当年范仲淹写下赞美严子陵的千古名句。

爬山大概要15-20来分钟,个人觉得 东台 的景色比西台更好, 东台 边缘有个石笋,长的奇特。

门票:¥125(含游船)
建议游玩时间:3个小时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山青水美,不愧是有富春小九寨之称!入口沿着由鹅卵石铺成的曲径小道进入公园,先会看到一片高大的杉树林,走不远就能看到硕大一片竹林,修竹万竿,翠绿欲滴。

一般在大奇山浏览是顺时针走向,沿着峡谷两岸的崎岖山路,蜿蜒向上,直到大奇飞瀑,然后沿着知青渠,一路走到林中飞鼠,乘坐滑道下来。不过“林中飞鼠”是额外收费的,滑道蜿蜒于秀美的大奇山内,全长900米,比较刺激,可以轻松抵达山脚。

石景源峡谷带是大奇山风景中最美的一块区域,从这里开始平坦的道路被崎岖的山路取代,这里铁索桥比较多,时不时就路过一个,而瀑布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一汪 汪清 澈的溪流,自然风景也越来越好。

透过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林海望去,群峰横空,一条小溪盘绕大奇山脚下,穿行于峰谷之间。一片辽阔的湖水泛着蓝莹莹的光,那是大奇山天池水库,水清澈见底,湛青碧绿,真的超美,好远就能看到水中鱼儿游来游去!

想提醒的是,部分山路崎岖,如果带孩子可能会需要特别注意安全,腿脚不便的老人也不建议前往。

门票:¥52
建议游玩时间:2.5-3小时
开放时间:8:30 - 16:00
交通建议: 杭州 汽车西站、南站(快客)都有客车直达 桐庐 ,每20分钟一班,车程1小时20分钟左右。在 桐庐 县城长途汽车站门口可坐20路公交车可直达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票价1元)

瑶琳仙境

“揽胜瑶琳胜景奇,洞深径曲眼迷离。巍巍峭壁攀登险,兀兀山崖难步移。
钟乳悬垂从顶挂,深渊涌道逐心机。淩云潜谷天工妙,百赏神怡不感疲。”

说到 桐庐 旅游,瑶琳仙境绝对是第一个提到的景点,这里是喀斯特地貌天然溶洞,洞穴形成于距今10万年前,系一巨大石灰岩溶洞,面积达2.8万平方米。全洞深藏地下,姿态万千,以曲折幽深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溶石景致而被誉为全国溶洞之冠。

这里常年18度左右,冬暖夏凉,如果在大热天看到有人穿很厚的衣服在洞里真的不需要惊讶。瑶琳仙境内分为三个洞厅,其中最值得看的有“银河飞瀑”、“擎天玉柱”、“三十三重天”和“瑶琳玉峰”这四景。你可以看到很多动物造型的奇石,“大象”、“ 狮子 ”和“青蛙”等等。

好一个石头的世界,千姿百态,鬼斧神工。山水树木,鸟鱼虫兽,皆物化其中,真伪难辨。远远近近,高高低低,人工布置的灯光在石间闪烁,四壁光怪陆离,游客疑是来到了梦中。穿过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洞,仿佛误入奇幻世界,如珠宫贝阙,如火树银花,无限风光在眼前。

建议一定要留时间欣赏下一厅的裸眼3D效果的投影,通过结合声音、灯光、雾化、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将绚丽斑斓的灯光特效,震撼科幻的场景布置与溶洞独特的天然奇景完美融合,让观众从万年前的瑶琳洞穿越回现代的瑶琳仙境,感受“洞中一日,人间万年”。

门票:116元
开放时间:8:00-16:30
地址: 浙江 省 杭州 市 桐庐 县瑶琳镇瑶琳南路110号
建议游玩时间:2-3个小时

红灯笼小木屋

红灯笼小木屋位于 桐庐 红灯笼外婆家的景区内,倚山而建,前有溪水环绕,后有青山渺渺,晚上住乡间小木屋,第二天继续探访瑶琳仙境,这里有在城市体会不到的乡野气息。

整个小木屋建筑以黄褐色为基本色调,配上杉木条盖顶,偶有遇到松鼠在房顶上窜动,一共50余栋,到了踏青的季节很是抢手。

入住小贴士:因为自然环境比较好,这里蚊虫会比较多,做好防蚊和房内及时关闭门窗。
地址: 杭州 市 桐庐 县瑶琳镇东琳村东洲红灯笼乡村家园

桐君山

桐君山,是纪念药祖桐君而起的名字,很多人知道张仲景,华佗,但很少人知道桐君,相传在黄帝时期,桐君为人治病,却不收分文;《桐君采药录》是 中国 有文化记载的最早的一门研究药物学的书籍,处方格律至今仍被中医界沿用。 “药祖”之名名副其实。

桐君山林木葱郁,景色秀丽,入口处就有很多摩崖石刻。桐君山海拔不到70米,而且林中都是青 石台阶,爬起来还算轻松,山顶可以欣赏到富春江的美景。

桐庐 这个山水画廊的小众旅行地,你心动了吗?欢迎关注我,发现更多旅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