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7

杭州桐庐天子地,藏在森林中的魔幻乐园,是夏季休闲避暑好去处

天子地梦幻乐园

江浙沪地区不仅包邮,也包自然好风光。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绝佳美景,三四月,“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七八月,十里荷花,处处浓绿,幽凉怡人。位于桐庐县的天子地景区,此时青山绿水惹人爱,更是盛夏时节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天子地距桐庐县约55公里,开车1小时左右便可到达。秀美风景是一方面,更吸引孩子和年轻人的是散落在景区中的各种游乐设施和娱乐项目。

每一处都有个仙气飘飘的名字,和景区气质相当配。不需要提前做攻略,沿游览路线前行,大路小径自然会带你看最美的风景,玩最爽的项目。

藏匿在青山绿树中的紫色长桥起名为“紫绫纤手”。桥梁逶迤蜿蜒如紫色飘带缠绕在两只纤纤玉手上,在桥上一定要拍照打卡,紫色自带浪漫属性,搭配上古装,随手一拍都仙气十足。

“紫绫纤手”会途经一潭碧水,水流从假山流下,在潭中溅起阵阵水花,单是看着已倍感清凉,要是放开喉咙吼上一嗓子,泉水应声而起,声音越大水柱越高,高高涌起的水流总会引起人们的惊呼和欢笑。

离开“紫绫纤手”继续前行,下一个挑战就是连接两山的索道和吊桥了,两座桥都直通眺台,一个云梯天桥,一个则是步步惊心。

吊桥绝对是勇敢者才敢挑战的项目,细长的桥以一块块透明玻璃相连,中间有空隙,脚踏在上面可以清楚看到山谷中的风景,万千树木都在脚下,如在空中行走。

索道则平缓了许多,适合小朋友和老年人通过。索道随人的脚步轻轻摇摆,山林一片幽静,山风缓缓吹过,有点小惊险,更多的是快乐十足的趣味性。

索道和吊桥通向“紫金花悬崖眺台”,眺台造型优美,从高空俯瞰,如一朵美丽的莲花盛开在青山绿树之中。

眺台既是俯瞰天子地景区的绝佳处,本身又是一道相当梦幻的风景。整体分两层,顶部是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整面镜子设计,蓝天白云清楚地投映其上,走在上面如漫步云端。

天子洞是又一个探险的好去处,这里是经亿万年形成的纯天然溶洞,走入洞中,光线随即黯淡,体感瞬间凉爽,如同进入了一个被人们遗忘的隐秘世界。

不仅有天然形成的钟乳石,溶洞内还有不少瀑布流水和小潭。灯光点亮花灯,清亮的水,绮丽的石,曼妙的花,仿佛走入了梦幻之地。

天子洞主要有三个洞厅,第一洞厅是天子洞最大的洞厅,石笋、 石柱 、石幔遍布其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连连惊叹。

第二洞厅则是流水和石头的完美搭配,水至柔,石至刚,流水终年不涸,和时间一起打磨着自然奇观。

第三洞厅是天子洞的精华之处,洞中有仙人对弈、蟠桃宴会、五谷丰登等景观,不必拘泥于景观的文字说明,在这里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展开头脑风暴,编出个人专属的神话传说和故事。

夏天来天子地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紫龙峡玻璃漂流。它是有着世界记录最长的玻璃漂流,全长3.5公里,落差400余米,获世界纪录“WRCA”组织,认证为“世界最长的通体玻璃漂流”。坐在漂流筏上,如同体验了一次超长的“水上过山车”,一路起伏颠簸,水花飞溅,叫声不断,山色美景尽收眼底。

旅游tips:

地址: 杭州桐庐县西南45公里的百江镇罗山村境

交通:

高铁:可以乘坐高铁到千岛湖高铁站,再打车到天子地风景区。

自驾路线:沪杭高速——转 杭州 绕城高速——杭新景高速—— 桐庐 出口下——转16省道——抵达天子地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