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桐庐天子地|花式过今夏

七月的月末我来到了天子地景区,这里位于 桐庐 和千岛湖交界处,自然风景特别优秀,也是个避暑游玩休闲的好去处。

还不知道去天子地怎么玩的姐妹们看过来,今天这一篇是非常详细的游玩攻略,我建议你们一定要买通票,可以包含所有项目,魔毯上山,漂流下山,全部都玩到一点不会留下遗憾。而且不走回头路,不然你们没玩到干瞪眼别人会很羡慕的!(路上确实看到几个小哥有点后悔的)。

从进入景区开始,首先会经过天子地康养度假酒店,如果觉得当天离开太赶的话,不妨考虑提前一天住在这里,这个区域餐厅也都很齐全。离开酒店区域后就是景区游玩的部分了!按照我列的顺序玩就行,建议提前收藏!

1.飞天魔毯

上山好帮手就非魔毯莫属了,全程坐着代替辛苦的爬山,一会就能到达山上,一路是可以跟朋友互拍,这里也非常出片,就是穿裙子的小姐姐需要稍微小心一点,别被自己绊到了。夏天会少许闷热,还在顶部装了很多电扇,真的考虑很周到。

2.紫绫纤手

夏天怎么拍出美美的旅行照片?一条白裙子在天子地就能出大片,整个天子地景区的主色调是薰衣草紫色,如果遇到多云的天气,背景就是浪漫的蓝紫色。

魔毯上山后便能到达这里,巨大的两只紫色纤手托住紫色的丝带样子的木栈道,一直延伸到森林中,寓意美好的爱情,有种纤纤玉手把我捧在手心,和爱情一样被呵护的感觉!整个景区很多地方都是以这个紫色为主色调的,非常漂亮。另外,这里还有喊泉可以玩。

3.云梯天桥&步步惊心

这里全长300米,纵深800米,两种不同的选择,可以走稳稳当当的天桥,也可以挑战自己的胆量走步步惊心,安全系数非常高可以放心,都会穿上设备再给走的,步步惊心是全程不走回头路的哦,既然选择了,就走到底吧。有好几格都是透明玻璃的栈道,其实还是需要有点勇气走完这么长一段路的。

4. 紫金 花悬崖眺台&天空之镜

走过云梯就是这里了,天空之镜在 紫金 花眺台的最上面一层,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倒影出天空中的蓝天和白云,自己还有山峦,真的美如仙境一般!坐在天空之镜的边缘拍照也非常绝,而且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下面其实有安全网的。 紫金 花眺台远处看去就是一朵花一样,每一个花瓣都是欣赏天子地景区的最佳观赏点。同时 紫金 花悬崖眺台也是世界WRCA纪录ZUI大的双层玻璃观景平台认证的地方。

5.天子洞

这里可以说是唯一需要体力的地方,想要体验紫龙峡漂流,必须爬过这个天子洞,这里是个天然溶洞,去过 桐庐 的朋友应该知道,这边的溶洞是非常有名的,那一片有好几个溶洞都是很早很早就开发出来的,洞口风很大,建议带个外套,而且这里春暖夏凉,终年18度。这里的钟乳石奇形怪状惟妙惟肖,也是大自然的奇观,在变换的灯光照射下分外绚丽。

6.紫龙峡漂流

可以说是我最近玩过最长的玻璃漂流了,高低落差400米+,相当于70层楼这么高,我用无人机都拍不全这个超长的漂流轨道,全程大概10来分钟,我强烈建议能否安装个直达电梯什么的,因为一次我玩不够啊。全程会发一套防水的雨衣的,不用担心东西被打湿,只是要注意如果不是运动相机可以固定的话,就不要拿着手机坐这个漂流了,因为手最好抓紧扶手,不然过于刺激。

7.恐龙乐园

恐龙乐园里有各种恐龙的仿真造型,还有感应装置,当人靠近时候会做动作和发出逼真的声音,关键有几只放在竹林里,真的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就跟真的似的。

8.裸眼7D

太空飞船的7D体验项目,一次可以上十来个人,也是十来分钟一次,这里不需要带那种看了头晕的眼镜,裸眼就可以去感受球幕影院的7D影音效果。

关于交通:

整个行程如果当天往返,一般需要预留游玩4-5个小时!如果不是自驾前往的话,我个人建议从千岛湖站打车会更方便一些,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

自驾从 杭州 出发约1.5个小时, 上海 出发约3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