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8

与加拿大的初次相遇|多伦多圣诞冰雪之旅

天数:10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小资

前言

数不尽的私密湖泊,过不完的雪国冬天,百年历史文化的涌流,80多种文化的移民之地,这是安大略省的最初印象。安大略省地广人少,环境总是很干净,人们热爱自由悠闲,将钓鱼当成生活乐趣,到了这里才发现人们自由和悠闲的脚步,像是冬天的漫长,却不乏味,因为这里总是充满惊喜。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要来一次加拿大,两年前就把护照办好了,终于在2019年底和这个世界上第三大的国家初次相遇了,而且这一次来到的恰巧是自己最期待的城市多伦多,它坐落在加拿大东边的安大略省。

来安大略省,不仅仅是可以猎奇大自然的奇观美景、体验最刺激的野外生活,当然啦,像我们这种女生,还可以寻觅城市里的人文,从举世闻名的皇家博物馆到多伦多美术馆,从各具特色的时尚商场,高雅美食,当地市场到土著建筑,以及悠闲地走街串巷探寻古建筑,就足够每天新鲜,体会到这里的异域风情。

暂时告别无尽的循环生活,来到大都市多伦多感受下多元文化的撞击,这是一个全城文化多元社区,街头醒目的建筑是当地的代表性建筑,各类仓库、旧厂改建成了舒适餐馆、艺术空间、酒吧等,走至其中你能体验到五花八门的购物和美食的乐趣,偶尔遇见的街头彩色店铺与步行涂鸦街,又告知这是一座艺术潮流,不尽活力的城市。

清晨在稀少的人群街道上,探索圣劳伦斯市场、古酿酒厂区、卡萨罗玛城堡与加拿大国家塔等等的著名景点,一脚踏进丰富的多伦多地标中,与之早早建立联系,体验它的文化包容性。或者是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从城市中心,逃到一个恬静的湖心岛上,换另一个角度来看多伦多这个城市。下面就跟随着Pandy的脚步,一起展开这次多伦多圣诞冰雪之旅 吧!

第一篇章:必打卡景点推荐

【多伦多岛】

多伦多的冬天很漫长,对这座城市的人来说,他们可以轻易从昏沉的睡眠、喧嚣的钢筋水泥城里跳出,跑到对面的多伦多岛,是为了享受慢生活的时光。

这里是他们夏天避暑,冬天享受沙滩和阳光的湖心岛,也叫中央岛,不分任何的人群,走进这个天然氧吧刻不容缓将风景一一收尽眼底。

唯一进入湖心岛的交通工具是乘坐轮渡,大约10分钟左右的行驶时间,就从繁华热闹的市中心,来到了另一个仿佛时间被挑拨变慢的空间里,下图是买船票的地方,往返船票8加元。

触目所及的满眼是自然的风景、舒适的环境,人群都变得清闲起来。在草地上逗一只懒猫,打排球,野餐,烧烤,遇见湖畔上的鸭子、行走中的鹅,或者环岛骑行一圈,都是很棒的体验,夏天来岛上,还有划船、野营等多样的户外体验,可以想象一定非常热闹!

中央岛还是眺望多伦多市区风景的最佳地点之一,从摆渡船逐渐远离市中心,视野跟着开阔起来,多伦多的城市轮廓线也逐渐清晰。

我们下船的地点旁边有个“Amazing View of Toronto”,这里拍人像很不错哦,下面这张照片就在这里拍摄的:

(人像)

整个中央岛由无数群岛组成,面积非常大,有沙滩、公园、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游乐场、动物农场、餐厅、普通住宅等等,玩一整天都不成问题。不过我们时间比较紧张,于是精选了几个重点。

特别想给大家推荐的是Toronto Skyline Viewpoint,如果说下船的地方“Amazing View of Toronto”适合拍人像,那么“Toronto Skyline Viewpoint”大概是最最适合拍风景的地方。这里的水面很平静,多伦多塔几乎没有被遮住,整个View都很正,超喜欢!

远离多伦多城市的吵闹,站在多伦多岛上,就这么望着加拿大电视塔和众多知名的建筑,感觉超治愈。

在冬天,大家可以闲逛、骑脚踏车来等待黄昏的柔情;在夏天,则可以在绿荫掩映下悠闲自怡,或者体验各种各样的水上项目。总之,如果你想寻找一天的悠闲,来这个多样优美的自然景色里再适合不过。

在城市的这一边,也有一排湖边栈道,这里可以遥望多伦多岛:

海岸边的风景:

从中央岛回到多伦多,还幸运的远眺到了最美的夕阳:

【加拿大国家塔】

多伦多的地标性建筑毫无疑问非加拿大国家塔莫属,在这座城市很多角落里,都能望见它高高耸立的塔身,原本这座塔的最初建立只是为了显示加拿大国家的工业实力,也用于接收和发送广播信号,后来成了现代世界7大奇观之一,也有很长一段时间霸占了全世界最高建筑的称号。

我们爬上去的时候太阳快要下山了

在1976年竣工的加拿大国家塔,成了多伦多城市风景的重要标志,每年都有200多万的人为它而来,不仅仅是一睹这火箭般奇特的构造,更是为了能登上制高点,享受一流的餐厅以及一览多伦多的迷人景致。

关于这座塔的一些小玩法,它是整整高达553.3米,却在58秒内冲上顶层,如果你乘坐玻璃极速电梯,任何刺激心跳都感受到,随着高度的上升,芸芸众生皆在脚下的感觉太刺激了。

在主观台,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空间皆改建成全景的全新视野体验,360度一点也不放过给你最好的视图。更有全透明的玻璃地板,和主塔外无障碍的边缘行走,让人更加的心惊胆战。

推荐大家在傍晚时分登上观景台,既可以看到多伦多的全貌,还能感受夕阳渐渐落幕的浪漫,当华灯初上,和身旁的爱人一起沉醉在这迷人的夜色中吧。

有试过在异国的最高地方享受一次美食加美景的新体验吗?加拿大国家塔的360餐厅是一刻也不想错过,雅致的美食搭配上一杯葡萄酒,是一次舒心的美食盛宴。360餐厅最不缺酒,不曾想会有人把来自世界各地方的500多种葡萄酒都运上来这里,足足可以容纳9000瓶酒,赢得一个“世界上最高酒窑”的浩荡名声。

纪念品商店:

Tips:

营业时间:364天(圣诞节不营业)上午9:00—晚间11:00

门票:一般登塔:38加币、登塔+SkyPod:53加币

地址:301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ON Canada

【市政厅/旧市政厅】

在人来人往的多伦多街头吹着冷风,瑟瑟发抖地闲逛,痛并快乐着。这座城市坐落着新与旧两座市政厅,一座建于1899年,另一座建于1965年。一个市政厅的文化往往决定也代表着该地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发展,所以游人都不可避免到市政厅走一趟。

新旧市政厅是两座鲜明对比,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新市政厅是相对弧形的高楼,中间含着扁球形的会议厅,敦实的墙体很是气派。旧市政厅则是罗马复兴式的老建筑,最醒目的标志是一座玫红色由砂石砌成的钟楼,它在中心皇后西街和卑街的交汇处。每到冬天,这里便成了当地人的天然溜冰场,自由滑行甚是惬意。

代表着特别意义的新市政厅,一年复一年,在蓝天白云下见证着广场上的风云变化,政厅广场有不少供人消遣的功能区域,其中农贸市场是市政厅批准的一个周六市集,市民将自家种的蔬菜水果出售,卖的包装干净,买的不挑,只要保证干净卫生,毕竟在没有什么小型交易场所的多伦多城市里,这样的农贸市场倒成了市民寻开心的好去处。

冬天的多伦多,圣诞节是市民最狂欢的时刻。圣诞树、圣诞灯、各种好吃与好物都充斥于街头巷尾,甚至社区里每家门前都会摆上巨大的圣诞老人,这是当地一直不变的传统过节方式,灯火通明格外温暖。圣诞市集也是每个市民每年都会逛的地方,在人潮流涌里寻找美食,要多有趣就多有趣,对刚来多伦多的小伙伴来说,是体验北美过圣诞气氛的不错选择。

【圣劳伦斯市场】

通过一个市场,了解一座城市。越是爱一个地方的风俗人情,越喜欢拥挤到人多热闹的市场里去。圣劳伦斯市场,一个生活气息满满的市场,一个像极了欧洲老式火车站的建筑,每天迎接形色不同的人来来往往,甚至这里被国家地理评为“全球最佳食品市场”,总之,单只因这拥有不同移民制作出的风味食品,就大概领悟到这个市场的魔力。

圣劳伦斯市场建于1803年,一直开到今天,足足有200多年的历史,至今风情依旧,一条大马路将市场分为南北区,两大古建筑游人络绎不绝,进进出出人手提一袋,收获颇丰,更有艺人街头卖唱,若是平常来逛,已是热闹非凡,一旦到了周末,艺人、农夫、艺术家都纷纷来到圣劳伦斯市场,出售他们的产品,

市场里的食物品类非常丰富,从蔬菜水果到鲜活海产品,从果酱罐头到熟食小吃,样样规整陈列着,有机水果蔬菜鲜艳十足,肉类与鱼类更是当地新鲜捞起来的,多伦多不缺湖泊,自然也不缺肥美的海鲜,除了海鲜被运至于此,当地人更是享受钓鱼的乐趣,钓上的鱼只要一些,部分放走,吃法也只吃鱼肚两边肉,总之当地人对吃鱼是十分享受的,或许能跟老板们学一些做菜的窍门。

各种可口的零食、奶酪、散装巧克力以及涂抹舒达饼上的果酱,具有异域风味,买到即可品尝,令人回味无穷,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还得花钱的好地方。

【古酿酒厂区】

将探访多伦多的特色市场进行到底,没想到吧,这里也这般接地气,拥有这么多让人深爱的市场,都说,市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爱逛市场的人,不会垮。在多伦多冷到失去出门欲望的我,古酿酒厂区的圣诞氛围反而给予我乃至当地人最不能抗拒出门的理由。这里的圣诞市场才是最玩得开,国内圣诞根本无法相比咧,因为没有雪就失去了很多幻想。

从这里回望多伦多摩天大楼的剪影:

多伦多古酿酒厂的圣诞市场,从坐地铁一号线到King站,步行而来就感受到这种过节的浓郁氛围,现场布置的livehouse和小小舞台的演唱,都深深吸引不少情侣和落单人的驻足。这是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彩灯高挂,圣诞树、圣诞礼物、各种小吃和小店,仿佛穿越童话世界里,你敢来就会被感染圣诞的快乐。

市场上烤火的人们:

古酿酒厂区是非常特色的文化街区,美酒美食流淌于旧厂间,有号称最美味的巧克力。什么样的大小活动也都逃不过它,被装饰的琳琅满目的圣诞市场,入夜后的不少的场景都是你相机按下快门的背景,这里还有小时候渴望相见的圣诞老人,相信是不少人都想要过节的仪式感吧。拍够玩够,别忘了这里还能领取一份暖手心的咖啡,温暖你的跨国之旅。

【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

坐落于多伦多市中心,多伦多大学旁的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是北美洲第五大博物馆,也是加拿大最大的博物馆。

博物馆成立于1912年,在2007年设计的新馆落成,这座镶嵌旧馆里的独特水晶形状,构思巧妙形成里面奇异的空间,曾经很长时间它都是媒体和建筑设计界的焦点。

二楼大厅真的超级美:

更令人震惊的是它的规模和收藏品数量,拥有加拿大和国际文物高达600多万,最震惊的是这里收藏了中国文物约35000件,展出的大多我国的历史文物精品,譬如:三彩佛像、壁画、明清艺术精品、玉器、青铜器、石雕、木雕与甲骨文残片等等,这是拥有中国本土之外最多、最集中的中国文化精品的博物馆,可想而知,皇家博物馆有多值得我们去探索一番。

皇家博物馆收藏各种各样的收藏品,大多为古学、美学、自然科学、艺术与人类,收进恐龙化石、过千只蝴蝶,各种雕塑,以至埃及的狮身人面像,著名的木乃伊都有。这里提到的只是博物馆的冰山一角,有更多更极致的还得亲自去发现。

【安大略艺术馆】

安大略艺术馆,英文缩写AGO,这是我认为,除了皇家博物馆外,在多伦多最值得一来的地方之一!

先看建筑本身,是著名建筑师佛兰克盖里的作品;再看藏品,这里基本承载着加拿大的艺术遗产,也收藏世界各地的宝藏作品,也因为收藏雕刻家亨利摩尔的作品一时名噪天下,这里不受限制,中世纪的古典主义和后现代主义作品都在这里展出。

艺术馆经常开展一些艺术家的展览,在近期,安大略艺术馆都能一睹鲁本斯展,鲁本斯是佛兰德斯画派的代表人物,作品表达强烈、躁动、富有生命力,画的人物总是生动鲜明,有人喜欢这种节奏感强、视觉震撼的作品,实在难得一看。

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2020年01月05日每天10:30 - 17:00

地点: Toronto 317 Dundas St W, Toronto, ON M5T 1G4

更加惊喜的是这里还能见到草间弥生的《无限镜屋》展,这位艺术家的展无论开在哪都是一票难求,就连排队苦苦等候,进入到迷幻的无限之境里,也只有几十秒的时间看。

草间弥生是我很喜欢的艺术家,她热爱用波点来表达自己眼中的世界,无限循环的波点表达一种纯粹的无限感,之后加上的镜面,让视觉更空无更迷幻。很享受看作品的这个过程,静静体会那份只有在美术馆里才能感受心境。

其他展区的展品也很有特色哦:

大厅里不时能遇到作画的艺术家:

我觉得美术馆的周边商店也很不错,买份礼物,当是支持伟大的艺术事业吧!

【卡萨罗玛城堡】

一直对欧美的古城堡十分钟情,远远看像极了童话里的城堡,在多伦多,也有这样一个梦幻的卡萨罗玛城堡,主人是个传奇般的故事人物,过着极尽奢华的生活,他与自己心爱的人在这里住了11年。

卡萨罗玛城堡在多伦多的市中心,远眺可以望见加拿大国家塔。这座城堡的设计,完全汲取了欧洲中世纪城堡的精华,外面看起来高大奢华,内部设计无法挑剔,很古典很华丽的一栋城堡,耗资350万加元,在当时也就只有这位富翁能这样办到。

这位加拿大富翁亨利?佩雷特爵士,当时邀请了著名建筑师爱德华?兰诺斯来设计,历经3年的建造,终于在1914年完成。卡萨罗玛城堡建成后,佩雷特爵士一家便搬进住,可惜主人因不可抗的原因生意落败,便被迫卖掉了,到了1937年,同济会俱乐部将它发展成了旅游胜地。

这是北美最大的私人宅邸,是多伦多的城市灵魂,共有三层,精美且不重复,98个房间,个个华丽奢侈。内部的设计为了讲究不惜钱财,每样的装饰都非常耐看,首层是孔雀巷的构造,地板来自意大利的大理石,桌椅扇门像极艺术品,陈列藏书大厅非常豪华,精美的温室及美妙的私人套房,像是博物馆,美轮美奂。总之,太令人刮目相看,是来多伦多千万不能错过一个名胜景观。

我们到来的时候恰逢圣诞节,城堡大堂里有各种圣诞演出和装饰:

室外空间也被圣诞彩灯所包围:

Tips:

门票:成人32.49加元,老人27.32加元,儿童22.15加元。

【多伦多水族馆】

海底隧道、鱼儿群游、梦幻珊瑚、憨萌大鱼、荧光水母,要说最浪漫的地方,当然少不了加拿大国家塔旁边的多伦多水族馆,来到水族馆就像下到海底的动物世界,很多绚丽的鱼儿,珊瑚,可爱憨憨的大鱼,好精致又让人大开眼界,这里也是超适合带小朋友来玩的。一群小鱼水中游来游去,可以被吸引观望很久很久。

这个名为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是多伦多最大的水族馆,一切的海底梦幻都能在这里亲眼所见。彩虹礁堡,是水中五颜六色的靓丽色彩,一只只斑斓的海葵堆积一起,在水中静候摇曳,甚是曼妙好看。这里的鱼类奇奇怪怪,蝴蝶鱼、蝙蝠鱼,大洋章鱼,等等在石头间水中玩捉迷藏,开心极致。水族馆常年午休,每天9点到晚上11点营业,想看随时可出发。

看着五彩缤纷鱼群们,让人感觉找回了童心

这里的装饰挺特别的:

【多伦多大学】

行走至多伦多的市区,可顺道就走进这所著名的多伦多大学里,大学不设外墙,与街道相容,可随意进出校园里。多伦多大学的风景真是好看,还有风格不同的建筑令人眼前一亮,几乎每一栋建筑都充满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将士钟楼是网络上最常见的标志性建筑,很多电影也在这里取景,《哈利波特》《心灵捕手》,看过电影的人,是否觉得这样的建筑似曾相识?

这是一所公立的学校,建于1827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多伦多大学以学院划分,所谓的书院,是指学生生活的地方,每个书院都有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体育馆等场所,其中的三一学院是最古老的学院之一,正是哈利波特取景的地方,食堂和住宿也大多是古典的建筑,设施相当完善。

多伦多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极佳的地理位置,让学生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的风情人文,若是在图书馆学习苦恼,亦可叫一份唐人街外卖填饱肚子,热爱学习的朋友肯定要去逛逛多伦多大学的图书馆,藏书量1900万,地位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节前夕,校园里人不多,对待游客也十分友好,不仅让我们在食堂用餐,图书馆、教学楼也可以随意参观,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多伦多这座城市的包容。

第二篇章:多伦多周边

【尼亚加拉大瀑布】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交界处的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是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在15.8米的落差处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跌宕而下,演绎出了世界上最狂野的漩涡急流。

冬天的尼亚加拉瀑布别有一番韵味,纷飞的雪花、凝冻的水滴、四周白雪皑皑的景象,美的好像童话世界。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源头是尼亚加拉河,主瀑布在加拿大境内,所以想看最完整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只有到安大略省才是正选,这里的观景台能全面见到整个“马蹄”型令人激动。

尼亚加拉瀑布大概是被上帝的偏爱之地,这里的地质结构神奇,断层与河流形成一定的落差,规模非常大的也是最有名气的。不断变化的春夏秋冬,不变的只有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美,一年四季都可以来一睹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其实,这么宏大的落差,广阔湍急的水流,在不是靠得很近,都能感受到飘来的丝丝水雾。

尼亚加拉瀑布真的太美,巨大的浪花冲撞底部岩石,瞬间激荡起一股浪花,一眼望不尽的白色迷蒙,仿佛是神的自留地,单是这样直观就很心动。

最常见的是在陆地上观景台直观瀑布的美,但还有不一样的角度来近距离看瀑布,譬如乘坐“雾中少女”游船,对着迎面而来的瀑布振臂高呼,不时飞溅的水雾沾湿衣角,是否更难忘?这里的气候非常多变,刚刚还是大雪的阴天,突然就放晴了,同一个角度拍下几分钟前后的对比照片:

还有不同的方式看瀑布,乘坐直升飞机或热气球在高空观赏的,或通过瀑布隧道到其正侧面看的。

这一次,我们还打卡了尼亚加拉的观景餐厅,在品上一份美食的同时,可以透过全景玻璃直观瀑布的壮观,十分震撼。

具体怎么玩尼亚加拉大瀑布?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干货内容:

1、观景台

站在一层观景台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大瀑布,飞流直下,令人震惊!

2、慢行瀑布隧道

就在观景台旁边的建筑有地下隧道,让人可以在不湿脚的情况下走到瀑布的侧面和背面,也令人感叹建筑师的良苦用心呀!

3、观景餐厅

在观景台一侧的建筑,不仅可以通到地下隧道,楼上还有180度落地窗观景餐厅,冬天在这里用餐或者喝下午茶,不必吹冷风就能感受到壮美的景色;

4、爬塔

非常推荐大家攀爬大瀑布一旁的SKYLON TOWER的观光塔,从塔顶观景台可以拍到很棒的照片,不过冬天风很大,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防风;

5、坐游船

乘坐“雾中少女”游船,对着迎面而来的瀑布振臂高呼,不时飞溅的水雾沾湿衣角~很特别的体验哦;

6、坐直升机

乘坐直升飞机或热气球在高空观赏的,以上帝视角看大瀑布绝对会成为人生中一次难忘的体验!我们这次本来预定了直升机,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天风太大了,直升机无法起飞,略有遗憾

不得不承认:大家和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合影是一个亮点所在:看我们“惊悚”的表情

Tips:

营业时间:全年无休。

门票:尼加拉瓜大瀑布是免费参观,如果想要从不同角度观赏瀑布,例如从瀑布后方或是登塔观赏,可以另外购买票券,

详情请参考官方网站:;/p>

【尼亚加拉湖滨小镇】

在去往尼亚加拉瀑布的路上,你可能会遇见这个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这个美丽鲜花遍地的小镇距离大瀑布仅仅20分钟,如果看完了瀑布,不妨到此一游,梦幻童话般的小屋大概就像这座小镇,恬静美好。

一排排五彩缤纷的房子,还没有走进这个小镇,就被鲜明的色彩吸引,被圣诞的气氛所感染,这确实是一个适合短期度假的好地方,舒适的风景,浪漫的街道,精致的美食,有着独特且人人都钟爱的美好气质。

不单只是我一人的感受,这座小镇历史悠久,还曾被评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城镇”,除却夏天的鲜花环绕,冬天的缤纷圣诞,它还拥有众多的古典商店、精品店、私人画廊、博物馆、法院、堡垒、纪念碑。

另外这里还有令人沉醉的酿酒厂和葡萄园,想必留一天逛是享受不完的,很多人都喜欢住进尼亚加拉湖滨小镇的小旅馆,静静待上几日,小旅馆温馨美丽,清晨起来,是温暖的阳光和丰盛早餐的伺候。住在这样的小镇上,就是应该慢慢的享受生活呀!

镇上有一家很好吃的冰激凌店,看下图:

【市中心的China Town】

在多伦多的异国里寻找亚洲美食。在国外,总有一个温暖的街区,是属于中国的,那是人人熟悉的“唐人街”。来到多伦多市中心的China Town,仿佛回到国内,这里有满大街的中餐馆,走在大街上的华人,熟悉的中国话,真的十分亲切。点上几味菜,没有一点的违和感,美食价格便宜,街上很多餐馆可以选择,所以来这里最大的乐趣当然是吃上地道的中国菜。

多伦多的中国城诞生时间可以追溯到19世纪70年代,这里的房屋大多在犹太人的名下,而是出租给华人。生活在这里的人都相当熟络,吃饭聊天,讲究义气。这里除了华人,还有来自亚洲的其它移民,新加坡和越南等,满满的亚洲气息,是北美最大的中国城之一。每到过年,中国城总是喜气洋洋的,然而时过境迁,多伦多的唐人街总在变化,曾经“破旧”的标签也开始要慢慢撕掉了,尤其在东区有了新改建的楼房,以及新开的店,这里总要开始更新。

多伦多的街巷总有灵感创意的小惊喜,尤其是艺人都爱的涂鸦墙,都集中在皇后西街南边的一条小街里,这里是多伦多的涂鸦巷(Graffiti Alley),足足长约1公里,充满街头艺术气息,汇集不少著名涂鸦师的作品,涂鸦墙会不断变化,时常更新趣味性的图案,如果大家对当代艺术感兴趣,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

【伊顿购物中心(Eaton)】

每次来一个新的国度,女生都避免不了一个买字,多伦多这个地方虽不是购物天堂,但依然有很多值得女孩血拼的地方,比如伊顿购物中心,这是多伦多最大的购物商场,云集世界大牌,从吃穿用,应有尽有,是你在最短时间内购到精美好物的好去处。

占据市区心脏位置的伊顿购物中心,位于Yonge街,南门口在Queen街,北门口在Daundas街,占据三大街道,可想而知这里有多大?不认路的人估计会很容易迷失在商场里。也正因为在黄金中心,来这里逛的人超多,就算是节假日,商场依然正常营业,给各地的人们提供无数的好物。里面充斥着精品店、服装店、国际品牌店、手表包包、家常用品、优衣库、以及餐馆等等,三百多家的店铺任游人闲逛。

在圣诞节,更应该来狂欢多伦多的伊顿购物中心!这里节日前后都可以感受到商场满满的圣诞氛围,都准备了不少圣诞礼物,随时会出现的圣诞老人,还有礼物领哦,在异国的特殊日子里,如此强烈的圣诞仪式感,真的很容易会把控不住尽情地买。

特别造访了加拿大最大的书店之一:Indigo tech,圣诞期间全市人,非常热闹哦!

第三篇章:多伦多美食之旅

作为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多伦多的美食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色,无论你是想吃正宗的日本料理,还是想品尝一份法式羊排,亦或追求美式快餐的高效与便捷,又或者你是个中国胃,非中餐就难以下咽……那么来到多伦多,你都能轻而易举的找到相应的美食。

这一次的旅程还让我发现了这座城市更多的美味:中南美菜、东南亚酸甜口味、新鲜的海鲜、东欧美食、犹太风味……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倘若是初次来到多伦多人生地不熟,不妨参加一个当地的美食Tour,让专业的美食家带你走走逛逛,寻觅这座城市中最值得品尝的地道味吧!

推荐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China Town街区

1、Nu Bügel

wood fire bagels

在西餐店或者面包房经常能看到这种中间空心的圆形面包,它的名字叫Bagel贝果,以前我真的没有特别注意过,这一次在多伦多彻底被种草了。

贝果由维也纳人烘培出了最早的雏形,时间大概在1683年,后来便在东欧地区迅速走红,并被东欧的犹太人将其传统做法一直保留下来。在1880年代,许多从东欧来到美洲大陆的犹太人也把他们的食物带到了新大陆,并世代延续下来,成为了我们现在吃到的贝果。

在Nu Bugel,一个个新鲜出炉的贝果透过玻璃窗散发出迷人的气息,把贝果切开,里面可以加入不同的馅料:清甜可口的柠檬味、鲜美健康的三文鱼口味……各有特色!作为最主要的食材面包,口感紧实,被烘烤的外焦里嫩,面包的香味中还带点甘甜,简直太爱了!

Tips:

地址:240 Augusta Ave, Toronto,M5T 2L7 Canada

2、FIKA

中国城有很多老房子,有的被漆成了五颜六色,有的则保留着一丝古朴的味道~别看有些房子外观不太起眼,内部则装修的充满了韵味。

比方说我想推荐的这家FIKA,满满的小清新风格,这里的曲奇饼、红茶和咖啡都很棒!

我特别喜欢室内里间的一面书墙,全都是用翻开的旧书做装饰,充满了复古与书香气。

Tips:

地址:28 Kensington Avenue,Toronto, ON M5T 2J9

3、Golden Patty

多伦多是各地移民的城市,中南美洲的移民也不在少数,Golden Patty是一家牙买加美食餐厅,以牙买加传统的食物和高性价比著称。最推荐的美味是“Mild Beef”牛肉饼,牛肉饼馅多皮薄,一定要趁热吃,牛肉的鲜味和肉酱味融为一体,令人食指大动。

Mild Beef一个售价只要1.9加元,折合人民币只要10元,果脯又美味,是非常实惠的美食,很多刚到加拿大打拼的移民,在初期不富裕的情况下,都把这份美食当主食享用。游客们把它作为品尝中美洲的食物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哦。

Tips:187 Baldwin StreetToronto, ON M5T 1M1Canada

二、餐厅部分

说完了多伦多的小吃,下面想把行程中最喜欢的两家餐厅推荐给大家。

4、Quinn’s

就在我们居住酒店楼下的Quinn’s,是一家家庭牛排餐厅,那个晚上大家都饿坏了,想说楼下随便吃吃,没想到这里提供的美食口味却远远超出预期!

餐厅的全名是:Quinn’s Steackhouse & Irish Bar,所以一份他们家的特色牛排必不可少。在爱尔兰酒吧能品尝到很多种类的爱尔兰威士忌,餐厅里也提供不少爱尔兰风味的美食哦。

吞拿鱼前菜外焦里嫩,生鲜内里还保留着寿司的感觉;鸭肝被烤成了布丁的造型,有点法式的感觉,搭配面包和各种配菜,油而不腻;BBQ黑猪排真的超级大份,两个人分一份就够了。

餐厅装饰以暗色系复古风为主,面积很宽敞,在Richamond街和喜来登酒店-1层都有入口。

Tips:

地址:96 Richmond St W Ontario M5H 2A3,Canada

5、John & Son’s Oyster House

以海鲜为主的John & Son’s Oyster House最出名的当然是生蚝,这里的生蚝种类很多,先淋上柠檬汁,再搭配从微辣、中辣到重辣等不同口味的酱料,在大冬天的一口闷了真是别有滋味。

这里在非就餐高峰(周一到五下午3-6点)会有价廉物美的生蚝出售,价格只要2加元一个,超实惠!

让大家意外的是这里的其他主食也很好吃哦,黑鳕鱼煎的很入味、五分熟的牛排汁多肉嫩,我点的一份泰式海鲜面,给在外奔波了一天的自己带来暖暖的感觉。

这里的用餐环境也是很喜欢,比较偏向于酒吧的设计,从感受金融区人们匆忙脚步的窗边座椅,到靠墙的高脚位,再到围绕吧台一圈的区域,都营造出很酒吧、很放松的氛围。

Tips:

地址:1 Balmoral Ave, Toronto, Ontario M4V 3B9, Canada

三、夜生活

当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的多伦多热闹异常,寻觅美食和美酒的旅程也就此开启。

6、Belfast Love

看名字估计大家已经知道了,以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命名的Belfast Love是非常英伦的一家酒馆,以多种多样的啤酒而闻名。

酒馆面积蛮大的,有吧台和多人用餐区,那些放在吧台后面的大酒桶中,存着不同味道的啤酒。从淡雅的薄荷味、到清新的橙子味、再到酸爽的梅子、或者浓郁的黑啤,总之各种风味都能找到。

话说这里的下酒小菜也不错哦,炸鸡块、炸花菜、和主食Pita搭配的恰到好处。

7、Mother Cocktail

以“混合”为特色的鸡尾酒,将酒、果汁、汽水等,经调酒师的摇晃、翻滚,从而创造出独特口感,这不正契合了多伦多这座多元文化的城市所营造出的融合感?所以我觉得,在这座城市体验一家鸡尾酒必不可少。

这次旅程我们打卡的Mother Cocktail鸡尾酒店门面非常不起眼,推开沉重的木门,里面却是别有洞天的世界。因为圣诞的关系,酒吧被温馨的圣诞树和彩灯装饰着。

这里的鸡尾酒种类很丰富,翻看菜单,发现店家以“Yesterday”、“Today”和“Tomorrow”将鸡尾酒做了有趣的分类。“Yesterday”指的是那些大家熟悉的经典款鸡尾酒:长岛冰茶、血腥玛丽等等;“Today”则是当下流行的鸡尾酒款,调酒师极富环保理念,把许多融合到酒里的食物原料残余,例如柠檬皮等,做成了鸡尾酒的装饰。

最有特色的当然是“Tomorrow”,每一款都是创新酒,从颜色、造型,到口味、装饰,都带给酒客们惊喜;还有的运用了科技的元素,比方像是分子料理的技术,让人看到和品尝到的具有截然不同的体验。

这些精心调制的鸡尾酒,每一杯都像是艺术的杰作,听说酒馆没开多久就火了,由一位华人和一位本地“土著”共同创业的项目,他们希望自己能成为排名到世界前50位的鸡尾酒吧!

Tips:

地址:874 Queen St W, Toronto, ON M6J 1G3,加拿大

官网:motherdrinks.co

8、Soma

如果要我推荐一家多伦多的伴手礼店,那么非Soma巧克力莫属了,他们在多伦多有3家分店,提供巧克力热饮及各种巧克力精品。

其特色是在于,他们家的巧克力只用可可、牛奶和糖这几种最纯粹的原料制作,完全没有其他的添加,但口感却不是一般的美味!就算不爱吃甜食的你,也必须得尝尝“Milk Old School”,口感很特别。

至于巧克力热饮,他们家的辣椒味热巧超级带感,手捧一杯,哪怕是步行在寒冷的街头也丝毫不用担心啦!

Tips:

目前Soma有三家分店,地址发给大家:

1、32 Tank House Lane, Toronto

2、77 Brock Ave, Toronto

3、443 King Street West, Toronto

官网:;/p>

第四篇章:多伦多酒店

【多伦多喜来登中心酒店】

一个高质量的旅行,一定要兼顾舒适的休息空间和短程的时间。在多伦多待的这几天里,去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步行的,那是因为选择了一个好酒店:多伦多喜来登中心酒店,酒店不仅是位置好,星级的标准与量化的服务也是我一直选择万豪集团酒店的原因。

对于购物狂们来说,酒店就在伊顿购物中心的旁边,女孩随时可出门大采购,还不用担心提不回家!距离文艺的皇后街站490米,步行7分钟就到,而步行200多米,就能到中国城吃一顿云南米线,位置超方便,到其他景点也大大缩短了路途时间。

完美的一天从入睡多伦多喜来登中心酒店开始,高层房间的视野非常好,能看到加拿大国家塔,夜晚灯光璀璨的时候风景更美。在太阳快要落下的时候,可以登上43层的行政楼层,望一眼夕阳西下的天际线,整个多伦多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夜晚而准备着。

从我的房间看出去就是加拿大国家塔:

而我的旅伴,则是住在面朝市政厅的一面:

说回酒店的房间,布局典雅干净,不失情调,一切的舒适还是房间的舒适来得重要,睡到自然醒,便是到附近的街区闲逛,毕竟这里的位置极佳,对于懒人绝对是最好的选择,第一次来陌生的多伦多城市,承蒙照顾。

VIP客人可以到43层的行政楼层,这里不仅视野好,还提供各种小食,早餐不如一楼的餐厅丰盛,但View好。

每天早餐的餐厅:

酒店的中庭竟然有个日式的庭院,下雪天真的很有味道哦:

伴着Michael Buble的圣诞爵士乐,璀璨的灯火已经闪耀在了多伦多的天际线之上,这是平安夜前的晚上,也是我在多伦多的最后一个夜晚。从文艺的旅行,到美食的垂涎;从游走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到感知这座城市的温度……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涌上心田!我想这只是一次短暂的告别,在不久的将来,我期待着再次和美丽的多伦多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