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宁葆在土耳其的艾瓦勒克旅游。

玩法:穷游
土耳其
地中海沿岸

发表于 2018-11-07 12:51

这是我们住宿的酒店:Halic Park Hotel Ayvalik。五星级酒店,具体地址在:15 Eylul Cad No:1, 阿里贝伊岛, 土耳其
Halic Park Hotel Ayvalik位于阿里贝伊岛,拥有时尚的住宿和最高水准的设施。 它还提供游泳池、客房服务和外币兑换。 这间度假村的空调客房新颖,并且配有暖气、电话和迷你吧。 这里还有很多特别为家庭设计的客房。Halic Park Hotel Ayvalik的住客可在内设的餐馆享受到独一无二的就餐体验,对那些想要就近就餐的人来说,它的位置相当便利。
五星级酒店的游泳池。
艾瓦勒克是土耳其著名的度假胜地,以其秀丽的海岛风景和特色的民族风情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在这里,你可以静静漫步在小镇中感受当地的市井文化,也可以沿着海边吹吹风看落日,或者走遍大街小巷品尝最传统的土耳其美食。带上你的相机和美好心情,这里的一切等着你。下面照片是我的团友--友友与地中海的背影。
我们旅游团的所有人,一块去市中心溜达。去看看地中海的风光,去购买一些当地人土特产。
海岛与市中心中间有一座800米的大桥。海峡两边有一些人在钓鱼。
看样子收获不错。
我们有机会在艾瓦勒克观光一个下午,利用这段时间我们深入小镇内街巷,漫步在海岸边;对艾瓦勒克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这座小镇从历史、文化、地理、城镇面貌来看有点像希腊小镇,希腊建筑的痕迹仍随处可见;而且比较陈旧,有点没落的感觉;比欧洲其他海滨小镇差之甚远。艾瓦勒克原居民多为奥斯曼时间的希腊人,上世纪一战后土耳其和希腊爆发希土战争,最终在土耳其的希腊裔人和在希腊的穆斯林人之间进行人口大交换,现在当地以土耳其人为主。这与捷克在二次大战后,将一直在苏台德居住的德意志人赶回德国,如出一辙。
美丽的爱琴海,两边风光无限。我们沿着大海溜达。 艾瓦勒克由于靠近海边,而且地理位置比南欧更南,所以得到欧洲人的青睐,在加上土耳其旅游性价比高,前些年来土耳其度假的欧洲人络绎不绝,并在 2015 年曾创造土耳其旅游人数的高峰, 由于随后在伊斯坦布尔发生针对欧洲人的恐怖爆炸事件,土耳其旅游业一落千丈,给土耳其旅游经济沉重打击。现在土耳其埃尔多瓦政府想恢复经济,重新打造旅游业,放低旅游价格,如航空机票、酒店客房价格等降价,改善旅游环境,在中国和俄罗斯大力宣传土耳其旅游,吸引游客到来。
艾瓦勒克群岛是土耳其爱琴海沿岸小镇,位于爱琴海东北,与东部希腊莱斯沃斯岛(Lesvos )相邻,它由22个岛屿和岩石组成。艾瓦勒克市西部湾畔,为土耳其旅游度假胜地。由于秋天是旅游淡季,海岸边停靠许多悠闲的旅游观光船,许多旅游酒店显得清淡,唯独海岸边流浪狗到处闲逛,跟着游客后面,摇头摆尾乞讨食物,一副憨态。土耳其的流浪狗体态较大,有点像牧羊犬,但都比较乖,不会轻易伤人。海滨大道非常漂亮,停泊着很多私人游艇。
这是当地人结婚用的婚车。
阿拉伯风格的饭店。
当地人的健身器材。
市中心广场,有一座代表祖先突厥人的雕像。
这是【家乐福超市】。
这是我购买的当地【南瓜子】,250克包装的,每一包4.95里拉。也就是说:9.90里拉买500克,兑换人民币大约13元。
土耳其纯巧克力,70%含量,70克包装的。每一块2.45里拉,兑换人民币大约3.2元。
家乐福超市的广告。
我购买的咖啡,6.50里拉一瓶。咖啡伴侣,3.75里拉。今天的汇率:1里拉=1.30元人民币。
这是果仁巧克力,550克一盒。9.95里拉,等于13元人民币。
这是收银条。
这是当地人的高中。
我们去了Hours Mosque Saatli Cami 清真寺。
我先与清真寺的阿訇交流,表示我们是中国来的旅游者。我们想进去看看,并且是否可以拍照。得到同意以后,我们脱去鞋子,放着门口,进去参观。
具体的地址是:Fevzipaşa-vehbibey Mahallesi, Muradiye Çarşı Ar. No:4, 10400 Ayvalık/Balıkesir, 土耳其。
起先我以为这是当地人的水果,蔬菜市场。原来这是迪亚天天DIA%门口的蔬菜。原来以为迪亚天天是国内的连锁小超市,到了土耳其到处都是。此地蔬菜不见多粗壮,不见打蜡、淋水。。。暖阳下散发着自然生动的色泽,让人想咬一口。这里的胡萝卜细细瘦瘦的,却格外好吃。在街边摊贩处或是餐厅里要一杯鲜榨汁,当着你的面,三四条新鲜胡萝卜被放进榨汁机,只出一杯汁,清甜。
马路上的当地人小孩。
这里也有修配钥匙和修理自行车。
小小的理发店。
艾瓦勒克的海面上有不少海鸟在嬉戏,由于游客的到来惊扰它们宁静的梦想,展翅飞起;路灯也随着天色,渐渐开启。海面上升起一股雾气,为艾瓦勒克披上美丽的细纱。远处的群山和灯塔若隐若现,展现艾瓦勒克的宁静和安逸。在艾瓦勒克的街巷中,到处有酒吧和餐厅,可见夏天的艾瓦勒克一定是游客如织。到处洋溢休闲,欢乐的场景。市中心的艾瓦勒克充满诗意,充满想象;到此一游,仍有新意和感受。下面这是海边的中国旅游者,一个妇女特意换上大红色的衣服拍照。
宽阔的海边大道,半广场半道路。步行街很宽,在土耳其小城很少见到这样的尺度,倒颇似我国城乡街道尺度。只是这样的尺度却不骇人,秋日的下午,人们三三两两坐在海边的露天咖啡座、长椅上晒太阳聊天。大道一侧边缘下去几十米就是沙滩。
当地人比较喜欢吃甜食,所以体态普遍胖。 Ayvalic是地中海沿岸小镇,距希腊Lesvos莱斯沃斯岛仅一个半小时船程,天晴时岛屿清晰可见。据说从此处到lesvos岛一天往返不需签证。这座小镇从历史、文化、地理、城镇面貌来看更似希腊小镇。此处原居民多为奥斯曼希腊人,二十世纪初土耳其的希腊裔人和希腊的穆斯林之间的人口大交换, Ayvalic面貌有所改变,但希腊的痕迹仍随处可见。
上世纪初,伴随着土耳其独立,土耳其之父凯末尔坚持土耳其必须是土耳其人组成的单一国家,这一政策基本否定了土耳其境内少数民族的生存发展,除了土、希之间的人口大交换,也直接导致了直至今日的土耳其和库尔德人之间的冲突。下面这是马路旁边的饭店价格。
路边小摊,这里没有城管。
下面照片是我们在路边小摊买的炒榛子,是热的。50里拉一公斤,我买了10里拉,味道很好。街头的炭火烤栗子,喷香。此处栗子比国内大近乎一倍,难得的是每一枚都烤到咧着差不多大的口。
市区的公园。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Dolap Adasi【内阁岛】。在岛上观看市中心风景。
这是内阁岛上的:Ceynur Karagözoğlu Park 公园。在夕阳西下的时光,感到特别美。
公园的具体地址在:Ali Çetinkaya Mahallesi, 15 Eylül Cd., 10400 Ayvalık/Balıkesir, 土耳其。
接下来,我们又到了:park bahçeler md 公园。这是在内阁岛的另一头。
岛上生活着很多野猫,可能是以鱼类,鸟类生存的。这是一窝3只刚刚断奶的小猫。
夕阳西下几时回,风景非常美丽,游客也很少。
长长黝黑的柏油公路几乎没有车辆驶过,偶尔听得几声沉浑的狗吠,标志在庭院外的屋内有狗的牌子让人不敢近观,黄昏里平静的小镇。
偶尔遇上几个人。
这是当地人谈情说爱的地方,有一对不太年轻的人儿在相拥,接吻。我不好意思拍照,等到他们分开以后,远远地拍了一张。
面对平静的大海,真美!我们一直沿着海岸的公路往前走,直到太阳在那边海的山沉了下去。再往回走,小镇的灯已经亮了起来,远离小镇的豪华酒店也因为淡季而萧条至极,关门大吉,只是藏匿在岸边的低音喇叭播放着性感诱人的音乐仿佛在召唤着爱琴海旁边无处不在的荷尔蒙。
晚上,导游带领我们前往购物点,一个隐藏在郊区的仓库里的场所。首先观看一场皮草服装走秀。
漂亮的模特儿,也邀请我们的团友共同上台走秀。
我们3名团友,勇敢的与模特尔一同走在T台上。
接下来,你懂的。进入卖场,进行高价买卖。在这里一件稍微看的上眼的皮夹克,价格起码5000元人民币,而后来我们到了伊斯坦布尔的繁华大街上,特意进了一家高档的皮衣专卖店。最贵的开价才300美元,而我还价120美元。老板一个劲的在后面叫:有没有商量?再加点。。。。
价格高于市场价3--4倍的买卖,总是会忽悠到一些中国人。我的朋友花了250美元买了一件米色女风衣。。。。。美丽的爱琴海,美丽的艾瓦勒克旅游完成了。我一直喜欢这种小城镇,总是流连忘返,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