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东非明珠---乌干达

天数:6 天 人均:20000 元

一说到非洲可能大多数朋友都会马上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贫穷 荒凉 干旱 甚至是脏乱差,这主要是因为非洲大陆离我们确实太远,而且中国也不像欧美国家有殖民史,造成民族混杂对于他们非洲以及非洲人并不神秘,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很多人都是零接触,自然也就不太了解真实的非洲。

其实整个非洲来说除了北非的战乱,中非的干旱,其实西非(部分地区)、南非以及东非环境都很不错,都很适合旅游,以及作为初次认识非洲的入口,这些地方不但不缺水反而水量充沛,甚至有些国家也是有冬天的,比如说肯尼亚和南非,这些不缺水的国家就形成了非常美丽的自然景观,非常适合旅游,可以说非洲是欧美国家很多人的旅游首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东非的内陆国家---乌干达。

为什么说乌干达是东非的明珠呢,首先这里是非洲母亲河尼罗河的源头,也是非洲最大的内陆湖(维多利亚湖)的源头,所以这里河道纵横雨量充沛,每年三个月旱季然后三个月雨季这样交替,所以这里也有很多的国家公园,不管你是旱季还是雨季到这里都可以感受到非洲大草原的壮美,这里的雨季并不像我们认为的雨下不停同时到处泥石流洪水,这里的雨季下雨的时候一般会在下午或者晚上,一阵特别大的暴雨后就雨过天晴,所以到这里来玩完全不用担心下雨会耽误行程,尤其是大雨之后那种泥土的气息整个空气即干净又舒畅,当然如果你住在城市里肯定是感受不到的。而且这里也是赤道线经过的地方,到赤道线上去看看没有旋涡的水也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这里不但雨水多而且也没有冬季,同时首都或者比较大的城市也还算比较发达,到处都是车,到处都是摩托,道路虽然拥挤但是这就是真实的非洲城市,不论你是游玩还是住宿都能找到合适的酒店,公路网虽然没有我们国家那么发达而且宽阔,但是也有水泥公路标准与我们国家的国道差不多,这对于一个非洲国家来说已经足够了,同时整个这里(以及整个东非)说的都是英语,对于国人来说不管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出门交流总比那些说西班牙语或者是法语的国家好多了(那些我们可就真的是零基础了)。

这里的国家公园内也有完善的酒店环境,一般只要是在国家公园内都会有一个配套设施很齐全的酒店,住宿环境以及装饰可以跟一个星级酒店相当。国家公园里你可以看到各种非洲动物,比如狮子 河马 鳄鱼 长颈鹿 水牛等等,不同的地区还有不同的动物,东面的自然公园还能看到斑马 黑猩猩等等。在这里才是真正的开车到大草原上去偶遇 去找,不是那种在动物园里隔着玻璃看着一两只孤独的动物跑来跑去。

乌干达以及东非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治安环境较好 政局比较稳定,这里抢劫以及打打杀杀的事情基本上没有,到这些地方来玩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所以东非不管是乌干达 肯尼亚 埃塞尔比亚 坦桑尼亚 卢旺达,这些国家都还不错,对于第一次来非洲的朋友选择这几个国家作为第一次的体验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