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

蒙古国深度旅游攻略(七)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乌兰巴托的餐厅

关于我

在蒙古国生活多年,对蒙古国有很深的了解,有想去蒙古国游玩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希望我可以给你带来最深度的蒙古国旅游全攻略,带你玩转蒙古国,希望能够帮助你在蒙古国发现更多好玩的

威:壹叁壹贰贰伍叁叁伍陆捌

去蒙古国旅游的朋友可以通过我们国内“某评软件”搜索好吃的餐厅,避免踩坑。当然啦,去吃过以后记得评论一下,写出您的真实感受和评价,方便国内出游的朋友做参考,我在国外就有这个习惯,吃完一家餐厅,只有软件上有收录的我都会写上真实的评价。

1、蒙餐厅

【蒙古大营】Chinggis Khaan Khuree旅游度假村

先介绍好吃正宗的蒙餐餐厅,我心中的第一蒙餐肯定是蒙古大营,蒙古人对这家餐厅的评价是,很正宗的蒙餐,唯一的缺点就是贵。

Chinggis Khaan Khuree旅游度假村,至今仍是蒙古乌兰巴托第一私人旅游度假村,中国人习惯叫他蒙古大营,主蒙古包巨大无比,周围有四层74个蒙古包围绕,占地180平方米。

这个度假村集休闲度假餐饮住宿为一体,离乌兰巴托老机场不远。

地址:博格德汗山(Bogd Khaan mountain)的贾加兰特峡谷(Jargalant Gorge),位于机场白门东南3公里处,杜夫·艾马格(Tuv Aimag)局东南3公里处

去这里吃饭,需要打电话提前预定。除了能吃到我前文中说的烤全羊之外,还有很多菜值得尝试,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火烧。(烤全羊人少肯定吃不了,15人以上可以尝试,而且需要提前预定)

巨大无比的火烧,比西餐刀还大。

喝奶茶前记得放盐,烤物可以点烤羊排。

bituu shul 也可以试一下这个汤,上面是面皮,下面是羊肉汤和蔬菜。

蒙餐种类不多,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就选几个你想吃的试试吧。

【Modern nomads】

这家店在蒙古是连锁的,做的是正宗的蒙餐,非常好吃而且不贵。因为是连锁店,菜品有控制标准,所以去哪个店吃味道都一样,区别是店的大小。我住的对面正好有一家,因为离得近所以经常去吃,

再次提醒大家,蒙古菜的分量非常大,别点多。

地址:In Front of Metro Mall and Khuukhdiin Urlan Buteekh Tuv, Baga Toiruu, Sukhbaatar District, Ulaanbaatar, Mongolia

这个店就在市中心苏赫巴托广场的后面,novatel酒店的对面,还是比较好找的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3:30,周末11:00~23:00

这家饭店我吃过所有的菜都好吃,而且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

我就推荐几个比较有特色的菜吧。

招牌菜:石头烤羊肉

烤羊头:一只羊头端上来还是有点吓人的,不害怕的朋友可以尝试

马肉汤:这个在中国挺难吃到,可以尝试一下,稍微有点怪味道的

烤牛骨髓:牛骨髓烤了直接吃,比较少见的一种做法

手抓羊排: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实在想不出吃什么,点这个没错的

这些都是NOMADS的菜品,各种肉的烧烤,这个饭店没有孜然和辣椒粉,所以自己带点去调味更棒。

再介绍一家蒙古餐厅:Asiana Restaurant

这家餐厅看名字就知道了,亚洲餐厅,有四个国家的菜,中国菜、蒙古菜、日本菜和韩国菜。

这家餐厅在ZAISAN BUDDHA广场里面,这个广场里有很多餐厅酒吧,离家近所以经常去。

Zaisan:Zaisan Hill,是蒙古一个著名的景点,一座不怎么高的小山,山上有俄罗斯和蒙古友谊的纪念碑。所以在这座山周围的地区都叫Zaisan,爬到山顶可以360度俯瞰乌兰巴托,晚上等亮灯后看的话景色更佳,所以这个景点是去乌兰巴托旅游必玩的一个景点。

BUDDHA:蒙语佛的意思。这个广场有座大佛,所以叫:ZAISAN BUDDHA广场

就是照片里的这个大佛,去这里玩是免费的不用门票。

地址:Zaisan Street | Buddha Vista Mall, Ulaanbaatar, Mongolia

营业时间:中午12点到晚上的10点

餐厅装修得很有意思,各种国家的元素都有。

中国风,灯做成了灯笼的样子,中式的隔断,右面古色古香的门里面是包厢,包厢是需要另外收费的,1.5万蒙图还是2万蒙图,记不出清楚了。

蒙古风,餐厅的一个区域搭建了半开放式的小蒙古包,这里吃饭不额外收费

这家餐厅环境非常好,蒙餐做得很正宗,中餐么呵呵了,味道很一般,我很少在这里吃中餐。在上海我非常喜欢吃日料,但这里的日料不敢吃,因为食材肯定不新鲜,韩料没吃过。

如果去Zaisan游玩,可以去这家餐厅试试

说到ZaiSan Hill就顺带着把它山脚下的土耳其餐厅一起说了。

Zaisan山脚下停的摩托,蒙古也有玩摩托车的,路上经常会看到成群结队的。偶尔也有深更半夜炸街的。

这家土耳其餐厅叫:Sultana Arabic and Turkish Cuisine

就在Zaisan山脚下

这个土耳其餐厅只能说一般般吧,餐厅的位置不错,停车也方便。餐厅不大,装修也很一般。说说他家的菜,印象中土耳其最出名的就是烤肉,百度了一下果不其然,就是牛羊鸡肉,土耳其餐厅是清真餐厅没有猪肉的。今天点的不多三个菜,一个烤肉拼盘,一份烤鸡肉,一份水饺。拼盘里的烤羊肉很惊艳,非常好吃,不负土耳其烤肉的盛名。鸡肉就中规中矩了,很普通。还有一个牛肉饼不好吃。说下水饺,这水饺能包这么小真心有水平,吃到嘴巴里,馅就是一粒肉,根本吃不出味道来,全靠饺子上撒的调味料来提味。大致就是这些,餐厅的服务还算不错。

2、跨国连锁快餐店

今天开始说几个国际连锁的洋快餐,大家去蒙古旅游的时候想不出吃什么的时候,吃洋快餐是最保险的,味道和我们中国的一样。

【KFC】

在蒙古,只有KFC没有麦当劳,原因很简单,麦当劳觉得蒙古的市场太小,人口太少,不想进入蒙古这个市场。

但是KFC的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买个KFC的快餐要排队等半个小时,你能想象嘛?

第一,因为价格不高,吃的人是真心多,孩子更多,在哪儿都一样,孩子们都喜欢吃洋快餐。第二,服务员的手脚太慢,在中国,就算人再多,最多等个5分钟10分钟了不得了。上菜慢,是蒙古餐厅的特点,所以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KFC在蒙古有12个店,而且都集中在市中心,所以不难找。

蒙古KFC卖的菜品和中国的还是有区别的,经典的麦辣鸡腿汉堡一样,鸡翅和吮指原味鸡一样,其他的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最便宜的套餐13000蒙图,30元RMB左右。

贵的多人套餐40000蒙图左右,合RMB90几块钱,总体来说KFC的价格是比我们国内相差不大,但是种类、品类也不多。

咱国内的KFC已经开始卖螺蛳粉和小串了,哈哈哈

蒙古KFC的土豆特别好吃,比国内的好吃很多,薯条、土豆泥,味道就是不一样。而且他们薯条会有几种做法的,不像我们这里比较单一。

芝士薯格

番茄酱

右下角这个铝合金不锈钢的机器是自己动手打番茄酱的机器,弄只塑料小碗自己装,这个做得非常好,非常人性化。

湿巾纸,照片的右下角餐巾纸上面的就是湿巾纸,一小包。

蒙古的KFC除了提供餐巾纸还会额外提供一小包湿巾纸,用的不够还可以问服务员要,这个太棒了,吃完鸡,油腻腻的手,用干的餐巾纸擦不干净的,用这个湿巾纸擦就非常干净了,这个服务非常人性化。

在蒙古KFC也有外送,每次的送餐费是3000蒙图,不管你买多少,送餐费是免不了的。蒙古的外卖是开车送,成本很高,前文说过,蒙古没有小电驴。可以打KFC的电话订,也可以在蒙古KFC的官网订购,但只有蒙文和英文的,没有中文服务,没有APP更没有小程序。

去KFC语言不通不用担心,每个点餐台都会有一张有图片的菜单,只要用手指点点点,服务员就会明白。

今天先介绍到这哦,下次我们继续来探索蒙古国乌兰巴托的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