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10

M57****454

发表于 2018-07-09 22:32

Chapter1 出发

我对于英国的印象来源于媒体,几个关键字:古堡,教堂,红色大巴,吸血鬼,哈利波特。对于欧洲历史并不了解的我,也就仅有这种片面的图片感的记忆。2018年6月,我实现了自己的计划前往了英国。

第一步:办签证

我的签证办理很顺利,对于第一次办欧洲国家的签证,我还是有些忐忑,通过网上找到一家本市中介。实际上自己也是可以办理的,手续并不麻烦,去英国主要看资产提供,但所有的文件都是要有英语翻译版本的(这里提示大家,不需要提供旅行的行程单,我提供的资料为护照原件,工作证明中英版,银行卡流水最好有余额5万元以上,如果能附有车和房产证明最好)。签证很顺利的在递交资料后两周拿到了。

第二步:买机票

机票越早买越便宜,我因为担心签证办不下来,推迟了一个月买机票,贵了一倍,所以建议如有出行计划一定要早点下手买票定好行程时间。

一般有直飞的当然是选择直飞的最好,没有的话,转机建议要在国外转,因为不用来回搬行李。在国内的转机通常需要取行李后重新登机,国外不用,中转机场人从飞机上下来就行,然后就是去往下一个登机口,登机牌在国内是直接换好的两个,所以不用担心。不会外语的也不用太担心,只要能够在转机机场找到登机牌上写的登机口就没问题了。

我是从西安出发,因为闺蜜在曼城,就定了去曼城的机票,在芬兰转机。

第三步:收拾行李

这个跟随个人喜好,最好提前关注一下英国的天气。去英国带着伞是很必要的。我过去的时候是6月,基本上带的夏装,短袖和长裤,再带上一个外套,就是我们这边春天的着装。

重要证件一定要带着。

这里要推荐一下携程网有一个出行行李清单,特别特别详细全面,可以对照着做一遍核对。

第四步:登机,飞行

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吧,因为一般人出去玩都要租wifi,这个是在机场自提的。说到wifi还有个需要提醒的,就是一定要算好返程时间,返程那一天看一下国内到底是几号,比如我,6月18日返程,可是英国时间比我们中国晚7个小时,我订的wifi压根没考虑到时差,导致我最后一天在英国有几个小时是用不了wifi的,所以租wifi最好多租一天。国外机场一般都有免费的wifi可供使用。我不建议买当地的电话卡,除非在当地待得时间比较长,我见到几个同飞机的人都在说电话卡不好用,完全没信号。

飞行时间要十多个小时,说实话很痛苦,就算在飞机上有电影看,一直坐着,就在那么个狭小的空间,时间长了,我这个不晕机的人都有些恶心了。一个小建议,可以带着蒸汽眼罩,飞行时间很长,眼睛会很疲劳,戴着个可以缓解一下。飞到最后还剩六个小时的时候,飞机上不断有人围绕着过道溜达了,长时间的坐着真心很难受。突然有一个念头,还是要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年纪大了这样的长途奔波身体是吃不消的。

这算是我第一次出行,出门自己要操心很多,护照证件登机牌还有一定要有返程机票证明,过英国海关要用的。

第四步:转机

芬兰的安检我没闹明白在做什么,感觉是在检测有没有什么微生物携带吧,因为托运行李不用带出来,只带着随身行李,行李过安检,人也过,检查人员用一条试纸在手上擦拭一下然后放在一个机器上,还让把随身带的包也打开,也是用试纸擦拭一下。

这里要强调一下随身带的液体问题,我看到过这个转机的安检时,有个女孩被要求将携带的液体(基本上是化妆品)放在一个袋子里,超过部分全部处理掉了,她就在现场扔了很多瓶瓶罐罐。这个应该是从国内走没有被禁止的,所以说有液体类东西的还是尽量托运吧。

在芬兰等去曼城飞机的时候,在机场逛了一圈,赫尔辛基机场真心不大,这算是第一次看到欧洲的天空,纬度高,天很低,阴沉着,但能见度很高空寂质量不错。

这里要说一下,转机的时候,我差点耽误了飞机,这个一定要吸取教训。从西安走的时候我换好了两个登机牌,第二张已经明确写了飞机的登机时间是1点半,当我飞到芬兰时候,我还挺操心的先找到登机口,抬眼看了一下,登机口写了2点零五的时间,那个时间应该是飞机起飞的时间,但我也不知道是脑子没反应还以为是登机时间呢,然后我就跟着在西安机场认识的小姐姐在赫尔辛基机场溜达,心里一直认为两点时候回到登机口就行了。在一点五十的时候,我逛得无聊了,顺便看了一眼登机牌,一瞬间浑身一冷,我的天啊,明明白白写的一点半登机。我是飞奔到登机口的,还好,空姐特别客气的跟我说没事还来得及。

这件事情给了我一个教训,出门一定要把时间行程都看好,绝对不要慌慌张张。

Chapter2 到达

长途奔波,终于到了,13个小时,崩溃。所以旅行要趁早啊,年纪大了这旅途的颠簸身体吃不消。

飞机上没有给入境卡,这个是在过英国海关的时候是必须要有入境卡,是用英语填写(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入境卡如何填写做个准备)。过英国海关的时候,拿好护照,入境卡,返程机票证明,曼城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问什么刁钻的问题,取行李的地方等了很久,认识了一个同样从西安飞来的女孩,她是来英国看她表妹,一个瘦弱的女孩,带的行李两大箱,她还交了行李超重的费用。我问她都带了些什么,她说给她妹妹带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吃的,辣子酱,拉条这类东西。我一阵吃惊,这个,英国的饭是要有多难吃。(后来事实证明真的不好吃,还是建议出国的朋友们带点吃的吧,如果行李不好装当地的大超市和中国超市还是可以买到泡面什么的。)

闺蜜接到我,两个人买火车票回她学校宿舍。她跟我说英国交通费还是挺高的,主要还是汇率问题,对于我们这种平民阶层还是打不起车的。

很喜欢英国的火车站,可能因为在中国这样拥挤的环境下,看到人家这种空旷的没太多客流量的火车站感觉挺好的,这边很奇怪就是坐火车都不过安检的。

闺蜜宿舍离火车站挺近,她住在学校附近。第一次知道留学生住的loft是什么样子的,单间共享厨房,放下行李就觉得崩溃了,时差啊,算算时间从早上5点多起床到达时候是中国时间12点,英国时间下午4点,还要有至少五个小时才能睡觉,这个时候会觉得天亮的很崩溃,希望黑夜赶紧降临,可以让我合眼睡一觉。

稍微整理洗漱一下,闺蜜带着我前往了曼城市中心标志性建筑,曼彻斯特市政厅

在英国的第一餐吃了一顿烤鸡翅,可能是长时间没有睡觉了,我吃饭的时候感觉灵魂都出窍了,眼冒金星。

英国夏令时,天黑的特别晚,吃完饭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天色才渐渐暗下来,夏季绝对是欧洲旅行的最佳时间。

Chapter3 当地团旅行

在国内提前报了个当地的旅行团,这次英国旅行发现以后出国在做好攻略后,可以在网上选一下当地游的旅行团,团费便宜,可以节省了很多车费住宿费,而且当地的旅行团是没有强制购物的,基本上不安排购物的时间。但前提是必须做好攻略,是有自由行打算的人才适用。这边导游不会带着你逛景点的,都是在路上讲解完这个景点的特点,到了地方限定好时间,自己去逛就行。

我是从曼城出发,第一站就在曼城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因为对足球没有什么喜好,也就是看看外景拍个照片。

第二站黑池。

我知道黑池这个地方源于拉丁舞,听过在黑池的比赛。算是个不大的地方,有海边,也有游乐场。这边的海鸥胆子很大,根本不怕人。在国内我们见到海鸥特别新奇,这边习以为常,甚至有些厌烦海鸥的叫声。顺着海边,看看风景,不是黄金沙滩,算是个泥滩,有很多老外这这边休闲度假。这里的炸鱼薯条据说是英国最便宜的,我也是奇特,完全没看价钱的走进一家赌场点餐,要的炸鱼薯条也并不便宜。这里的建议就是可以先看一下价格,毕竟有汇率的问题,能省一磅是一磅吧。我看到最便宜的是2磅多。

炸鱼薯条并不好吃,说实话阿,适应了中国品种繁多的调料,这边的饭真的是没有味道,但是鱼很新鲜,我是直接不吃薯条还把鱼油炸的那层皮剥掉吃的,这样味道还不错。外国友人给我的建议,绝对不要在炸鱼薯条上面加番茄酱,非常不正宗,应该加蛋黄酱或者是柠檬汁。

闲来无事我拿着吃剩下的薯条跑到海边打算喂海鸥。事后导游说了,这边是禁止喂海鸥的,因为它们太凶残了,很容易被弄伤。我听到后倒吸一口凉气啊。

想想我自己,手里捧着一盒薯条,手上拿着一个对着一只站在栏杆上的海鸥各种摇晃,一开始海鸥不搭理我,但是逐渐有海鸥飞过来,慢慢聚集,我伸了一下手想要跟喂鸽子一样的喂一下海鸥,还希望他们能停留在我手上。不注意的时候,一只海鸥俯冲下来,叼着我手里的薯条就飞走了。这一下我明显感受到了海鸥的力度,手上猛地被拉扯一下,想想海鸥还是很有力气的。其他的海鸥铺天盖地的向我飞来,我就害怕了赶忙离开。

从黑池离开后前往温德米尔湖区,应该算是英国人最喜欢的休闲度假区,有小镇,湖。游湖一般都会选择坐船,但是我心心念得是要做威尼斯湖的船,在湖区我没有坐船。

我在旁边的温米尔小镇逛了很久。

小镇上很多bar,喝咖啡的地方,还有个小教堂。自己的感受,不同文化下的人们生活确实不一样。我看到小教堂有很多外国人在里面逛,基本上没有中国人,我就走进去溜达了一圈,有很多石碑。我顺便就问了我闺蜜一下,这个是记录了历史之类的吗?她回答我,不那个是埋葬去世的人的墓碑。我一个机灵,what!这不就等同于墓地嘛!那老外还带着小孩在这边玩耍,还在这里找个椅子吃饭啊。是的,原谅我的无知,真的是文化差异。

彼得兔展馆相信会有很多孩子,少女心的姑娘特别喜欢。展馆收费的,因为没进去价格我没关注。展馆外面有个礼品店,很多人在这边买彼得兔的周边,毛绒玩具居多,很可爱。

走在小镇路上,游客很多,这边的路真的很窄,走路必须要走在台阶上的人行道,安全第一。

可以在很多小店看到彼得兔明信片,当地的手工,还有糖果。英国的糖果真的做的特别好看,满满一墙的五彩缤纷的糖果,是视觉的享受。

在湖边附近溜达看到了一处私人公园,门口牌子不让进,更让我心生好奇,这是何等富贵人士住在这里呀。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住在卡莱尔小镇。

我们酒店在一处山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住家区域房子很美像童话故事一样,我自己就溜达着去了,去了才知道这边不是小镇,就是一片住宅区,就看看街道自己拍张照片。

在酒店就赶上了英国酒店的火警报警。

英国室内是不让吸烟的,火警报警器是极其的敏感。我刚洗完脸躺在床上说休息一会吧,突然刺耳的铃声响起,我听出来时警报,但我没敢出门。之前不是看过一篇报道说是一个女孩一个人住在巴黎一个酒店差一点被掳走,这件事情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记得所以变得特别警惕,我趴在门口听到外面有熟悉的中国人的说话声才开门。几个房间探头出来的中国阿姨都一脸茫然的互相看着。我对面是一对老外,直接披着衣服就从消防通道离开了,我也赶紧跟周围这几个阿姨说,我们也下楼吧。在楼下坐了半天,工作人员在确认警报的问题,我就坐在大厅等着,警报解除回到房间。这之后又响了好几次,每次都是短暂的几声,我也就没有管了。这里给之后来这边住酒店的朋友提示一下,警报响了如果不是马上就停,还是赶忙出门的好,谁知道是不是误报呢,防患于未然吧,还有绝对不要在房间抽烟,切记切记。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46

Chapter5   传说仅仅是传说

迎来了我特别向往的一天,因为要去尼斯湖。大部分人知道尼斯湖都因为那个神奇的传说,水怪。通往尼斯湖的路程很艰辛,大巴车在上路上前行,很颠簸,建议晕车身体不好的游客提前吃些晕车药,同时要备足食物和水,一路上没什么地方可以吃饭。

跟团旅行是可以减肥的,只要自己不买着吃东西。逛起来的时候是真的不会想着吃饭也没时间吃饭,减肥的好时候,但是绝对不要晚上再补充夜宵了。

高地风很大,挺冷的,尼斯湖是苏格兰第二大湖,水最深处200多米,这应该就是有水怪存在一个支撑论证了吧。在路上我查了很多尼斯湖传说,说实话心里是抱着一个小幻想的,也许真的能看到水怪呢。

游湖坐船,团队所有人都会坐船,因为这里真的很小,小镇太小,走路十分钟就逛完了。

游船分两层,不怕冷的建议可以坐在上层没有玻璃围挡的视线当然好很多,但是风大。坐第一层的也好,可以听到渔船探测发出的提示声音。很小的声音是小型鱼,大点声音的是大型鱼,如果有幸遇到警报声,那有可能是水怪。

湖水能见度特别低,阴天加上水深程度,怎么说还是有种阴冷的感觉。两岸的山不高植被茂密。一开始我是一只盯着水面的,但是,看一会也就疲惫了,跑到船尾照相也就没顾上再盯着水面了。

总归来讲,一个景区想要吸引人就要有故事,故事讲得好了就会吸引人来看。

在去下一个景点罗蒙湖路上,我们路过了另外一个高地传说的景点,三姑娘山,照相绝佳的取景地,蓝天,青草地,赏心悦目。

罗蒙湖很大,整个沿线很长,坐在车上可以游览到不错的美景,视觉震撼来讲尼斯湖真的比不上罗蒙湖,但尼斯湖出名啊,谁让人家有水怪传说。

我们的团停在罗蒙湖沿线的一个小镇,可以走到湖边看看美景。

很羡慕这边的老人的生活,我看到几个老人坐在船上,吃着冰淇淋,悠闲地晒着太阳,不像我们的老人还要在家带孙子。这边的老人他们的休闲基本上就是旅行,在高速路上随时都能看到一堆老夫妻开着越野车,车后面挂着一节房车,出去旅行,很希望我们中国的老人也可以这样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时光。

晚上住在格拉斯哥,格拉斯哥是幸存的维多利亚时代的城市,中世纪的风格尽显,街道也比较宽阔。住的酒店从外观上都是很欧式的。这点有些遗憾,应该在酒店附近走走了。我们同一个团有姐弟两个人,跟他们聊天才知道,他们每天早晨会五点多起床,在集合之前自己在酒店附近看看风景。所以说出门旅行一定要勤快,总躺在酒店了看手机那跟在家呆着有什么区别。

我就是因为在格拉斯哥住的那一天懒了,其实酒店附近就有个很不错的小广场,有教堂,很安静很美好。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41

Chapter4 我最爱的中世纪城堡

行程的第二天,我们前往了爱丁堡。那中世纪的高贵与典雅,神秘莫测的城堡建筑,很有魅力,是我记忆中英国本该有的样子。

运气不好,下着暴雨,披着雨披略显狼狈。

在国外想要自由行一定要做好攻略,我就属于没有攻略那种,以至于在很多时候就跟一些景点建筑擦肩而过了。爱丁堡逛得景点也就围绕在几条街上了,很集中很好逛,有个三四个小时或者半天绝对可以把特色都看完。我是临时在车上下载了个景区地图看看,就是步行街的感觉,但下雨加上时间紧,我很多地方没有走到。

本想着学个时尚潮流跟着周杰伦《明明就》的MV走一场,顺便拍一下照片,遗憾了,留在下次吧。

大象咖啡馆,为什么提到这个呢,这就是《哈利波特》创作地,人超级多,哈利波特对于英国来说是一个特别响亮的卖点。

进入圣吉尔斯大教堂,有幸看到一场礼拜。欧洲教堂很高大,肃穆,仰着头看着我看不懂的雕塑和彩色玻璃绘画,虽然看不懂,就觉得很好看很宏伟。教堂大部分是免费的,除了几个特别有名的教堂。对于我们来说看城堡啊,教堂啊觉得好稀奇,可是看了多天以后,我也发现导游说的是很对,这就是欧洲宫保鸡丁啊(宫殿城堡)。

我很遗憾并没有走到卡尔顿山,荷里路德宫,遗憾遗憾,下次有机会了吧。

爱丁堡城堡应该所有人都会去,我赶上了守卫军的换班,在门口看了一场仪式,对了苏格兰裙,这边的特色,虽说我看着一个大男人穿裙子会觉得不适应,但和他们的整体装束与建筑风格结合起来好像也没有那么奇怪夸张了。

爱丁堡城堡不大,有好几个博物馆,有纪念战争的烈士,有王位传承的皇冠。苏格兰和英格兰有各自的旗子,苏格兰是蓝底白叉,英格兰是白底红十字,在两地区的交界处能看到旗帜的转换,听英国的历史也挺有趣的,建议来英国旅游之前可以先查一些历史方面的资料有个印象。

在爱丁堡总共待了有两个半小时,不够逛,真的觉得时间很短。接下来要去圣安德鲁斯,以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母校出名。

忘了说了苏格兰格子真的很好看,苏格兰也是盛产羊绒羊毛的,如果有喜欢的话建议可以在那边买个围巾啊披风啊什么的,我自己是买了一个披肩,格子的式样特别多。

圣安德鲁斯让我最惊艳的是那片海边的高尔夫球场,基本上看到的宣传海报都是拍的那里。之前没来过不了解,还以为那大片青草地,远处的房屋,草地连着大海,这是在圣安德鲁斯大学里呢,要实际看了才能知道风景有多美。

遗憾遗憾,我最喜欢的两个景点,都是阴天,没有拍到最完美的照片。

在圣安德鲁斯沿着街道在几个不同的校区走过,拍照。已经可以熟练看导航了,就跟着导航显示的景点走着。

圣安德鲁斯教堂屹立在海边,是一片被损毁的废墟,透着肃穆与沧桑,零零散散的游客走过,有些凄凉,我并不了解那一段历史,这里被形容为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

我只是在墓园逛了一圈,不收费。看到有几个穿着校服的学生在教堂的一片草地上吃午饭聊天,校服真的很好看。

圣安德鲁斯就是各种跟着导航走,可以选择顺着海边走也可以顺着街道走,风挺大的,注意保暖。

建议来到圣安德鲁斯要在海边走走看看当地人玩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在英国是很普遍的,和我们国家是贵族运动不同,应该打一场价格不贵,有喜欢打高尔夫球的可以感受一下。

参观完我们就往高地地区行进了,我报的这个团是高地风情为主,能看到自然风光,很遗憾,没有天空岛形成,据说那里超级美但是很远,车程很长,一般这个景点会是一天的行程,遗憾留给下次了。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57

Chapter 9 如画卷一般的剑桥

从伦敦坐火车到达剑桥,天气很给力,晴天,那叫一个蓝啊。看着地图或者跟着像游客的人群就能找到剑桥大学。这边也就这一个景点,半天时间久够了。

来剑桥是一定要在剑河坐一趟船的。船有自己租的,也可是自己划,也可以和别人拼船,价格递减。

我们和来自土耳其的一家三口一起拼船,划船的大叔很热情,一路上都在给我们讲这剑桥的每座建筑的历史和故事。走过康桥的时候,特意讲给我和闺蜜,中国人都要来看看这座桥的,说着还用中文背诵了《再别康桥》的一段,很赞。

在剑河上有很多桥,具体多少座我忘记了,我觉得最好看的是叹息桥,建筑工艺最神奇的是数学桥,最有故事的当然就是康桥了。不禁感慨,名人就是不一样啊,人家都是在在国外的顶级学府还能留下一座桥作为他们爱情的纪念,成功人士确实不一般。

游客太多,剑桥上的游船基本上一个挨着一个。

游船行驶基本上是四十分钟左右,休闲放松是很好的。

为什么说剑桥好看,随便看一张照片,都像是一幅画。去的时候赶上了学生考试备考期,很多学院都不能参观,平时应该是收门票就能进去参观的。只进入国王学院的外围看了一下,顺着绿草地围绕着教学楼走了一圈,相当震撼.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50

Chapter6 中世纪的名城

格拉斯哥广场四四方方,政务厅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仅限第一层不能上楼。政务厅门前就是纪念碑。广场周围有商业街,可以去转转,我们因为到的比较早商店都没有开门。广场的长椅上,有人在静静的看书,身后鸽子漫步,还有海鸥。

英国的鸽子很多而且都不怕人,一个个都是肥嘟嘟的,摇摇晃晃的就在面前,完全不会因为人的靠近飞走。

因为返程要回到曼城,路上我们前往了逃婚小镇,这也是一个有典故的地方。但真的很小,没什么看的,几个雕塑寓意爱情的美好。在这里主要是买了一款饼干,是苏格兰特别有名的,好像是只有苏格兰这边有卖的,英格兰应该没这个牌子的。是大麦黄油饼干,shortbread,挺好吃的,甜而不腻,建议可以买回去自己吃或者送人。逃婚小镇有大小包装不同的,可以在礼品店看一下。

最后一站是约克,这是很有魅力的地方,约克大教堂是我在英国这么多天看到的最大的教堂。收门票的,想去参观的可以买票进去。我也就是围着教堂感慨不已的逛了一圈。

提到约克,会有个很有名的下午茶店,基本上作为游客的我们是吃不到的,要排队,人超级多。Bettys,我跟着地图找到了这里,买了几个司康饼带走,闺蜜说这是英国最好吃的司康饼了,要搭配着黄油吃,味道挺特别。

约克有个肉铺街,喜欢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就是哈利买魔法用具的地方,那条街特别的狭窄,最近的地方街两边楼上的窗户感觉都要挨在一起了。来肉铺街我尝了一下猪肉汉堡,说是这边的特色,夹着果酱,不甜也不咸不知道什么味道的。

因为时间还算充裕,我坐在广场的椅子上,看街头音乐人的表演,一个人弹吉他一个人唱歌,对了是光着脚唱歌的。听着音乐,仰头看着湛蓝的天空,放眼望去中世纪的古堡,说不出来异国风情的魅力。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52

Chapter7 曼城一日游

四天的跟团旅行结束了,在去伦敦之前计划着在曼城待一天。曼城似乎没什么景点,闺蜜带着我参观了曼城大学。很喜欢欧式建筑的校园,学校建筑比较分散。

第一次做红色的双层大巴车,红色大巴车也是英国的一个特色了,有一路车学生乘坐时可以免费。如果要下车时需要在到站前摁一个红色的按钮提示司机要下车,如果车上没人摁的话,这一站是不停车的,提高效率。

下午去了曼城的市中心逛街,人来人往,街头艺人很多。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正赶上英国的summer sale,真便宜啊。英国一年有两个时间段打折,六月,十二月,当然黑五最便宜,那也是为了促进消费。欧洲国家冬令时基本上下午3点天都黑了,旅游看景点的的人很少,只能用购物吸引人了。

曼城市中心的图书馆很有韵味。古老的外墙,室内幽暗的灯光,很像教堂,很有古韵。

英国是支持同性恋文化的,曼城有一条街,叫同志街,特点就是门口有彩色旗帜。我和闺蜜就在这条街上找到了一家喝下午茶的店,是爱丽丝仙境的主题,在类似于我们国家大众点评的网站上找到了这家店。

英国也是有外卖的,闺蜜跟我说这边有两大外卖公司,其中一家就是中国人开的,觉得很自豪啊,中国人真的很聪明。

吃了正宗的下午茶,很喜欢和这边的奶茶,一壶红茶,自己过滤完加牛奶和糖,没有苦味也没有甜腻,温热的感觉,身上很暖。茶点是四层的,吃的时候要从下往上,由咸到甜。服务员会问要几人份的,我俩是比较贪吃的要了两人份,但说实话啊,真的吃不了,建议是来感受一下的朋友们,点一人份的就行。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58

Chapter 10 返程

第一步:退税

要记得提前去机场,因为买东西的我们需要退税。别小看退税,不少钱呢。退税的人特别多,我排队有两个小时,所以要提前至少四五个小时去机场。如果行程不紧张的话,就提前去,反正在机场免税店还能逛呢。

不用担心不会填退税单子,退税这边有个会中文的台湾服务人员特别客气热情。退税一般不会看行李,因为排队比较长,会有工作人员在队伍里检查你的护照然后给你个条子,写着你要换的币种还有就是外观OK、这样你就可以把行李交给家人推着走出队伍不占地方了。

第二步:换登机牌,安检

这边过安检不会英语也没关系,看着前面的人怎么做的你就跟着做就行了,对了安检要脱鞋的,光着脚取行李有些小狼狈。

过完安检就好了,进去就是个免税店,抓住最后的机会买买买吧,反正都能带上飞机了。

英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时间太多有很多遗憾,下次去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英国的风光。

等坐上飞机就踏实了,我是伦敦直飞西安,上飞机就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看的电影电视剧,眯着眼睛睡觉。

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有很多遗憾很多景点都没有去,但看过的美景,遇见的人都会成为生命中美好的回忆。英国有缘再见啦。

续写——发表于 2018-07-10 22:56

Chapter8 伦敦

从曼城到伦敦,坐火车两个小时的时间。

英国火车很便利,以前总会看到国外影片里,火车飞驰在原野上,很美好。但我发现,英国这边的火车轨道不是平的啊!怎么说呢,我正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着阳光和绿地的美好,突然就会感觉到一个问题,这些房子都是在坡上建的吗?为什么都是斜着的呢?不对啊,怎么我感觉头晕啊,有种一会高一会低的感觉呢?这就是我要说的轨道不平。我们国家的铁轨都是在平地上,就算是穿山越岭那也要把轨道水平面保证了吧,这边就是个过山车啊。

火车都不算什么,我要说的是我真的很佩服伦敦的地铁。

作为在国内见过豪华版地铁的我来说,伦敦地铁就跟一条条地下管道一样。不同于我们巨大的展台,这边就是随便你看到一个路口的楼梯,顺着下去就是地铁了,没有安检,没有空调,没有指挥上下车的工作人员。

地铁埋藏在很深的地下,这边错综复杂的线路使得伦敦地下基本上是空的。乘坐扶梯到达乘车地方,会感到真的下降到了地下很深。我们的地铁最多是在地下挖了一层,这边不知道多少层。

地铁线路复杂人潮涌动,我们完全没看懂线路应该怎么看,最终成功的做错了地铁,本来要去市中心的我们看着地铁逐渐驶向郊区,觉得不对,赶忙下车。看着线条交错的导图,我俩崩溃了,研究半天,找到好像是有这么个规律。

因为同一个站台会有不同班次的地铁,首先要确定你所要乘坐的那一班地铁的终点站,这样等车来的时候看一下,就能确定好是这一趟了。

很多我们知道的知名的伦敦知名的景点都在市中心附近,议会大厦大本钟,伦敦眼,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教堂,一天时间都可以走一边。泰晤士河边静静的吹吹风感觉很不错。旅行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平时在电视中看到的景物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了,那种真实感。伦敦塔和伦敦塔桥需要达成地铁到达。因为不懂历史,就看看风景了。

大英博物馆是推荐要去的,因为震撼,不带翻译器的我们是看不懂的。我们就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最震撼的是中国馆,琳琅满目。一般认真看上一圈的话需要大概两个多小时。建议以后来参观伦敦博物馆最好是提前看看资料什么的,稍微提升一下自己的文化修养。但说实话,对于门外汉的游客来说,参观完最多的记忆就是以后看到了某个图片说一句,哎呀这个我见过实物的,在那个大英博物馆。

我们还去了英国国家美术馆,因为都在市中心,运气好的还在特拉法加广场看了一场音乐节,很热闹。英国国家美术馆收藏了很多珍贵画卷,不懂艺术的我们就是在网上搜到了美术馆中最贵的画,然后去找到打卡,玩的也是不亦乐乎。

海德公园和肯辛顿花园连着的,有时间在伦敦多住几天的话一定要在公园晨跑,野餐,散步,负氧离子绝对高,还有贪吃的小松鼠,天鹅,大鸭子。来公园之前准备点面包什么的食物,可以喂小动物。

在一大片绿色的尽头,我看到了一排宫殿,就是肯辛顿宫,以前戴安娜王妃就住在这里。英国国民还是很喜欢戴安娜王妃的,王妃的纪念馆就设立在这。

一片广阔的绿草地连接着圆湖,真的是因为是个圆形的湖,有很多天鹅,飞鸟,阳光下湖水波光粼粼。王子们真的很会享受,从自己的房间窗户望出去,蓝蓝的湖水,远处的青草地,人间仙境一般。

王妃纪念馆门口排队人比较多,我们就没有进去,去了旁边的花园,这是个四方形的花园,以前王妃总喜欢在花园里忙活,可以从多角度看到花园的美。

伦敦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哈罗德百货,就是戴安娜女王离婚后找的情人他爸爸开得百货公司。真的很豪华,光一层的奢侈品都要分好几个区。在伦敦逛街,唐人街,伦敦西区,皮卡迪利广场,外墙建筑很美,随处可见奢侈品店。

我们俩为了看93/4站台特意跑到了国王十字火车站,哈利波特迷真的很多,排队等着照相的人太多了,我们俩没有等。国王十字火车站的外观是真的好看,旁边的车站是欧洲之星的车站装修的很豪华。

在伦敦我们住了三天,住宿费真的很贵,折合人民币有三千,房间很小很小,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寸土寸金了。